作者operatorm (云淡风轻,风和日丽)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心态、标的与方式
时间Sat Jun 27 12:03:18 2026
※ 引述《tlchu (放下)》之铭言:
: 各位专家、同好 好
: 小弟进入股市约20年,但股市经验非常有限,偶尔需要时,才进入市场赚点红包跟公益
资
: 金。
: 经历:
: 1.曾经於关税前进入…持有两档个股…因关税议题…最高值帐面损失500多万,最终少
许
: 获利出场。
: 2.曾经於今年过年前进场…持有一档个股…最高值帐面获利100万…但战争影响…最终
少
: 许获利出场。
: 3.曾经买过相关股票、债券ETF…领息并少许获利出场。
: 4.曾经买过选择权…上一个洗手间从获利到损失…果断出场…不再接触。
: 5.曾经买过外币…定存。
: 6.不做任何保险…除了曾经配合房贷买入储蓄险。
: 财务:
: 1.从不融资。
: 2.操作现金约1,500万…都是活存。
: 3.因个人没有物慾…扣除孝亲费等必要生活支出外…每月薪资留存可用9万。
: 4.每次均会从获利金额提拨一定比例作为公益用途。
: 5.自住房一间…有房贷,但另存有等额定存…可以随时偿还。
: 近期:
: 1.本周三,投入个股约500万…运气好…当日收盘最低点。
: 2.本周五,原继续摊平,但没顺利成交…目前帐上损失10万元。
: 3.预计下周会再进场摊平。
: 作法:
: 1.因没有特别研究个股…大多跟着市场、产业趋势及龙头。
: 2.买卖随缘…挂预约单或是午休时买卖…晚上看结果…但只要开始进场…上班时间就会
分
: 心。
: 心态:
刚好我有个例子
去年有笔钱入帐全单笔投入买了2330 8张 1300万
https://i.mopix.cc/bIymM9.jpg
单价1515
摆了8个月 现涨成2400
(240-151.5)*8=708万 增益58%
看你是要做波段1张1张慢慢卖也行
6/23台积卖在至高点2515
https://i.mopix.cc/vppoWP.jpg
https://i.mopix.cc/NbQPYJ.jpg
跌回月线2368再买入1300股
拿1部分做波段 低买高卖 这波就多拿了300股 还压低 持有成本
或是拿一部分质押再压台积+0050正2也可
https://i.mopix.cc/9Iz5MT.jpg
反正增益58% 怎看都红字
主要是看你的投资标的有远景 摆着会安心会涨的 高持股 全重压
台积就一直被外资压价 一直狂卖
不如跟着外资的脚步
一个做 短期 波段 一个 做长期 持有
能分批赚也能摆久一次大赚也能再质押再赚
增益就是你留在市场的底气
摆的久的自然会发现未来能财富自由
就看你自己怎麽想
看你目前借欠不欠钱
看你自己的心态
策略很多招 随着市场驱势边走边修正
尚书大人机灵的很
风哪边吹就往哪边倒
能赚到钱就是好猫
市场永远是活的
所以你也要见招拆招
长期变短期 短期变长期
就跟变线踢一样
市场永远是不可测的
应该就是这个意思
: 1.如果方向定了…会一段时间买入…觉得定期定额很慢。
: 2.有点矛盾,想赶快多赚一点…但又怕损失…毕竟上班赚钱不容易。
: 目标:
: 1.先保留500万执行,再陆续移转1,000万投入。
: 2.希望可以财富自由…至少每月可以有稳定的现金流入…如5万元,同时如果可以,稍
微
: 抵减一点税赋。
: 如果有建议,再请不吝提点,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4.19.9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533000.A.534.html
1F:→ Atwo : 全卖在高点 买在低点 跟鬼一样06/27 12:13
2F:推 pipetsai1205: 请问卖掉的钱会抱现金?06/27 12:17
3F:→ pipetsai1205: 还是转投其他标的06/27 12:18
看你自己的心态 随你意思
施主这个问题要问你自己
4F:推 nokimi : 高手推06/27 12:32
5F:推 fim : 股票手则:高点卖 地点买06/27 12:55
※ 编辑: operatorm (123.194.19.95 台湾), 06/27/2026 13: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