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doghusky (胖胖哈士奇)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这波是正常回档还是崩盘
时间Fri Jun 26 18:01:08 2026
其实就美光财报 & Apple宣布涨价这两件事情把
『企业营收增长幅度跟不上AI资本支出比例』的叙事重新带回市场
更别提近一个半月随着美伊战事打打停停,把股票市场短期内刺激到一个新高度
股票涨的又急又猛就是最大的利空,所以当市场悲观叙事占上风马上就是一个激烈回档
而这大概会持续到七月份财报季吧,看财报内容才能决定只是中期回档还是往崩盘的方向
前进
而财报内容大概率还是跟之前一样,半导体设备厂这些做铲子的还是赚得盆满钵满
但买铲子的各大企业很可能财报会不够亮眼,资本支出占用太多现金流引起市场担忧,
那麽这波AI股价迅速拉升狂潮大概就告一个段落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7.194.5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68070.A.EBC.html
1F:→ ntpcgov : 跌了找理由而已 06/26 18:01
2F:→ lightson : 叙述从来没变过,就情绪不同而已,谁都知道 06/26 18:03
3F:→ lightson : 谁都不想当第一个,也不想当最後一个 06/26 18:03
4F:→ Jaspercool : 想太多 ORCL财报也没不好 现金流也增加很多 06/26 18:07
5F:→ Jaspercool : 但是也被杀成智障 06/26 18:07
6F:推 stormNEW : 只有外资卖多是事实 06/26 18:08
7F:嘘 person0530 : 苹果就没AI支出 06/26 18:20
8F:推 DeStory : 没AI支出不代表零组件通膨 获利不被压缩 06/26 19:09
9F:→ crazyspeaker: 跌了找理由+1 06/26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