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plus (.)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请教各位前辈抄底的心法是甚麽
时间Fri Jun 26 17:46:49 2026
肥宅叔与您分享一下所谓的「抄底」,
其实真正好的抄底时机不是每天盯,反而是不听也不看,直到:
1.新闻开始在报崩盘了
2.股板有人 po 毕业文说下辈子再一起炒股了
3.走在路上听到早餐店阿姨说赔的好惨了
4.排队前面的人在说股票跌爆了
5.公司同事反而没人讨论股票了
就是可以开始考虑慢慢抄底的时机。
以 0050 为例,(长期持有上涨)
崩到没人想要了才会有真正便宜的价格、
崩到年度级别的低价时才比较跌不下去,
(安全边际较佳的意思啦)
正所谓「用好的价钱购入,等於已经卖出了一半」。
不过说归说,市场上能够忍到这种程度的人并不多
,绝大部分的人都觉得我超屌超猛,共勉之。
咩咪。
※ 引述《lilarcor (Talking Blade Lilarcor)》之铭言:
: 各位股版的前辈大家好
: 小弟是今年年初的时候开始慢慢买进0050的超级新手
: 但拜老天所赐,目前看起来报酬还不错
: 因为平常股票开市都是在上班时段
: 不太能够盯着看,所以就只能挂买
: 但每次想抄底,失败的机率都很高
: 像今天早上想说应该会大跌
: 就挂买0050,价格设在103
: 结果刚刚看收盘在103.10....
: 感觉这一整年常常都这样
: 想要抄底,但最後都刚好差个0.1 / 0.05 的没抄到
: 有时候真的还蛮不爽的
: 想请教一下版上的前辈
: 以0050为例好了,如果预期今天应该会跌
: 通常要怎麽计算要挂多少才能够顺顺利利的抄到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0.135.8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67211.A.777.html
1F:→ tengobo : 欧印 06/26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