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oyeSivan (wild)
看板Stock
标题[标的] 大盘 AI泡沫空 这只是刚开始
时间Fri Jun 26 16:43:49 2026
标的:台北股市 大盘(例 2330.TW 台积电)
分类:空
分析/正文:
我早就已在上篇文章预告台股要走崩盘路线
因为AI泡沫化的迹象很明显,我当时就认为已经在泡沫边缘,可惜那时候很多人急着嘘,很
少人相信。
#1gEEAjaY (Stock)
现在我分析崩盘原因,以及会崩到什麽时候:
1. CSP还没有直接宣布资本支出放缓,但是从苹果暴力涨价开始就可以看到各个供应链涨价
已经涨到让人受不了,下一步就是看到新闻说CSP业者也受不了了。
2. 各国股市杠杆贪狗太多,杠杆all in开满做多的散户,在主力眼中就是最肥美的羔羊。主
力不宰这些人要宰谁? 而且这些杠杆贪狗开太大,会不甘心亏损,会一直抱着直到归零,会
比以往的散户更好割(因为不会卖)
3. 之前3万上四万上四万五都是利空不跌,现在是利多不涨,很明显就是外资主力已经想做
空的波段。
4. 各国已经不会再给AI投资耐心了,有了SPCX IPO暴跌的经验,之後的openai跟人类学 IP
O万一不如预期,那就会是AI泡沫的起头。我几乎可以肯定这波跌势只是刚开始。
进退场机制:
(喊多喊空者,必须有停损机制。 长期投资、讨论、心得类免填)
(喊多喊空者,必须有停损机制。 长期投资、讨论、心得类免填)
45000左右已空
40000左右停利部分
35000停利
或是国安基金进场则停利。
48000停损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5 Pr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8.242.7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63431.A.DD4.html
1F:推 kidd085 : 单 06/26 16:44
2F:推 eastereaster: 单? 06/26 16:44
3F:嘘 a19951218 : 单? 屁话一堆 06/26 16:44
4F:推 ben121196 : 噢耶!你来惹我就放心了 06/26 16:44
5F:嘘 sistar5566 : 单 06/26 16:45
6F:嘘 saybls : 没 06/26 16:45
7F:嘘 theta4719 : 单? 06/26 16:45
8F:→ saybls : 没单说个毛? 06/26 16:45
9F:嘘 tttt0204 : 欸,前实习版主你的单呢? 06/26 16:45
10F:推 diefishfish : 哈哈 06/26 16:45
11F:嘘 mizukin : 单呢? 06/26 16:45
12F:推 Ensidia : 这麽牛逼的推测来个大台压压舱 06/26 16:45
14F:→ diefishfish : 推标题 但是忠言逆耳 06/26 16:46
15F:推 daisway : 末日博士降临 06/26 16:46
16F:嘘 marlboro1527: 单? 06/26 16:46
17F:推 touchbird : 博士救我 06/26 16:46
18F:→ MoneyDay5566: 没单水桶好吗 06/26 16:46
19F:嘘 ARTCOM : 有一种空是空气单的空 06/26 16:46
20F:嘘 a19951218 : 看了一下这咖三月就在大声喊空了 06/26 16:46
21F:推 CloudVII : 金甲 06/26 16:46
22F:→ andy87115 : 嘎伟老苏表示喜欢这篇 06/26 16:46
23F:推 inconspicous: 昨天也一篇没单的空,被嘘爆,结果就是今天 06/26 16:47
24F:推 wii128 : 鸿海博士 救救我 06/26 16:47
25F:嘘 buffetta : 单 06/26 16:47
26F:→ inconspicous: 多蛙审判日 06/26 16:47
27F:嘘 trueclamp : 没单 06/26 16:47
28F:→ v58264579 : 山椒鱼比你可信 06/26 16:47
29F:推 tim0219 : 你会赢 这里一堆杠杆贪狗 整天干干叫 06/26 16:48
30F:推 ehftb : 杠杆贪狗有多少有数据吗?难道凭感觉? 06/26 16:48
31F:→ inconspicous: 五贷同堂一起来嘘这篇 06/26 16:48
32F:→ tim0219 : 贪狗管人家有没有单 先管自己的损益啦 06/26 16:48
33F:推 iceman321 : 这id就没料~包一包回家 06/26 16:49
34F:→ TaipeiHuang : 喔 06/26 16:49
35F:→ ZenEmpty : 查了作者1月喊多,3月喊空,6月喊空,是专看短期??? 06/26 16:49
36F:嘘 Xyla : 上班认真点吧不要想东想西的 06/26 16:49
37F:嘘 lee85313xd : 没单po个屁 06/26 16:50
38F:嘘 wettland5566: 没单在那边恐吓三小?想吓谁啊!干**的 06/26 16:51
39F:→ TroyeSivan : 我上次发文以後台股崩了4000点 06/26 16:51
40F:推 agvnol : 快逃啊! 06/26 16:51
41F:→ wettland5566: 看空又不敢下空单,乐设 06/26 16:52
42F:嘘 Jaspercool : 没单在那边讲屁话 06/26 16:52
43F:嘘 jackie0414 : 单? 06/26 16:52
44F:嘘 chiyuan : 这位从2万喊空 空到快5万的 别太认真 06/26 16:52
45F:推 strlen : 欸欸欸 反串的不算耶 06/26 16:52
46F:推 NCCUKrisWu : 我个人认为消费性电子还是跟CSP业者差距很大的,记 06/26 16:52
47F:→ NCCUKrisWu : 忆体是涨价了,但对CSP业者来说还是不算太贵 06/26 16:52
48F:→ potionx : 看来可以找机会抄底了 06/26 16:52
49F:嘘 zax12321 : 倒是po个单 06/26 16:53
50F:推 gn7722 : 这不是我们的鸿海末日博士aka前版主 06/26 16:53
51F:→ q09701023 : 灌下去断头跟去年一样来三跟 06/26 16:53
52F:→ gn7722 : 另外从3月一路看空到现在的末日博士吗 06/26 16:53
53F:→ TroyeSivan : 我3月po文以後有崩一段,可以看推文 06/26 16:54
54F:→ pikachu123 : 你是山椒鱼吗 06/26 16:54
55F:嘘 stockcow666 : 嘴炮? 06/26 16:54
56F:嘘 Destery : 季线还没下弯 工啥小 06/26 16:55
57F:→ Destery : 单呢? 我说单呢 06/26 16:55
58F:推 f204137 : 这个人竟然当过版主 06/26 16:55
59F:推 johnny5411 : 看样子要涨了 06/26 16:56
60F:推 gn7722 : 鸿海博士你是说你3/9空在地板然後停损的事吗 06/26 16:56
61F:嘘 noreg0393933: 会赢喔 06/26 16:57
62F:推 v21638245 : 看你发文我就安心了 06/26 16:57
63F:嘘 andy3231 : 好啦信了啦信了啦 06/26 16:57
64F:→ gn7722 : 然後博士你停损後他又跌了,还跌的比你空的低 06/26 16:57
65F:嘘 sunsinbios : 单呢?有分析跟没分析一样 06/26 16:58
66F:→ gn7722 : 你是说这件事吗?这波操作简直神级欸 06/26 16:58
67F:→ gn7722 : 真不愧是末日博士 06/26 16:58
68F:推 b455104 : 没单 但你是对的 06/26 16:58
69F:嘘 PttNoMoney : 讲的头头是道 但是没单都是臭俗辣嘴炮仔 06/26 16:58
70F:→ gn077716076 : 空气单 06/26 17:01
71F:→ kakalin : 没单是在靠北什麽 06/26 17:02
73F:嘘 GSR1911 : 你会被嘘,没单 06/26 17:03
74F:推 coolrock : 有单推 没单的都输光光 06/26 17:04
75F:嘘 iiverson649 : 好啦 你赚多少? 还早就咧..... 06/26 17:09
76F:嘘 tim92 : 没单用嘴唬 06/26 17:12
77F:推 win8719 : 大哥你预测文章还在板上了你忘了你3月预测的美光吗 06/26 17:14
78F:嘘 sofar14 : 没单屁话一堆 06/26 17:15
79F:嘘 KauIPin : 单呢 06/26 17:16
80F:推 win8719 : 然後还有3万4停损文了 06/26 17:16
81F:嘘 a85405 : 滚 06/26 17:18
82F:嘘 AlohaVC : 指标来了 低调之後再补推 06/26 17:20
83F:→ AlohaVC : 反转就在不远处 06/26 17:20
84F:嘘 glen : 单呢 06/26 17:21
85F:嘘 abcd998343 : 股版坏人很多 真的很多 06/26 17:27
86F:→ tengobo : 欧印 06/26 17:27
87F:嘘 justin531xx : 单呢 06/26 17:29
88F:→ truelove9527: 单? 06/26 17:31
89F:嘘 glen : 没单博士 笑死 06/26 17:31
90F:嘘 sm3bp078 : 低能废文 06/26 17:35
91F:嘘 sm3bp078 : 没单滚出去吧 有够可悲的 06/26 17:35
92F:嘘 sm3bp078 : 丢人现眼 06/26 17:36
93F:→ yuyulin9168 : 喊 爽 的 喔 ! 06/26 17:36
94F:→ benptt : 叫 AI 掰一下原因就好,不用自己想 06/26 17:36
95F:嘘 alan0260 : 没单的分析文都是屁话 06/26 17:37
96F:推 skypole : 看来要涨惹 06/26 17:41
97F:嘘 esso78124 : 嘴巴单 06/26 17:42
98F:→ s114752 : 键盘分析师? 06/26 17:43
99F:推 happy0394 : 危机入市就是这个时候 06/26 17:52
100F:推 NEX4036 : 博士又大获全胜 06/26 17:54
101F:嘘 dshs : 单 06/26 17:56
102F:嘘 koiiro : 没单滚吧 06/26 17:56
103F:推 aa00788 : 博士真的有料 06/26 17:57
104F:推 bobokeke : 哈哈,好多人气炸 06/26 18:02
105F:→ pttcage : 想受人崇拜得先贴单 06/26 18:21
107F:推 PitzMan : 鸿海博士必推LoL 06/26 18:22
108F:嘘 axing : 单呢? 06/26 18:30
109F:嘘 Saynai : 嘴遁 06/26 18:37
110F:→ AbukumaKai : 空手最大声 06/26 18:40
112F:推 HiuAnOP : 没单 06/26 18:44
113F:推 denny2000 : 别忘了空军没人权 06/26 18:54
114F:嘘 jameswang278: 你的单呢???没单喊爽的? 06/26 19:49
115F:嘘 andy79323 : 麻烦多喊 拜托了 06/26 20:06
117F:嘘 AN94 : 喊都很会喊 一问都没单 06/26 20:19
118F:推 hihi29 : 鸿海博士讲的话听 06/26 20:32
119F:推 ptt5566fan : XDDDDDDDDDDDD 06/26 20:49
120F:推 gjo3i : 你的泡沫起头只有10000点?连30%都没有!这不是泡 06/26 21:07
121F:→ gjo3i : 沫是炮灰吧 06/26 21:07
122F:嘘 ok020402 : ㄍㄨㄣ 06/26 22:26
123F:嘘 e2ne0 : 你是什麽鱼? 06/26 22:30
124F:嘘 Lamitea : 没单说啥屁话 06/26 22:49
125F:嘘 bagaalo : 哥 你的预测点数是健康回调吧 不是泡沫啊 06/26 23:08
126F:嘘 smart007007 : 2万也喊泡沫 3万也喊 4万再喊 现在快5万 继续喊泡沫 06/27 00:15
127F:嘘 q135q135 : 单呢? 06/27 02:07
128F:嘘 penny1119 : 06/27 04:05
129F:→ tinybunny : 辣摸准怎不空在4W8现在就赚翻惹 06/27 07:25
130F:→ tinybunny : 4W8窝在打电话鸭泥也打电话惹吗?银行也没信心好少 06/27 07:26
131F:→ tinybunny : T.T市场反指标 06/27 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