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ekoni (一猫人我的超人)
看板Stock
标题Re: [心得] 正二动态杠杆简易检查表
时间Fri Jun 26 14:24:30 2026
EPS计算打手枪蛙又来了。
先上图。
https://i.mopix.cc/nag422.jpg
由於现在是第二季跟第三季中间,第三季预期获利QoQ11.3%,第二季1448,则:
1448*1.0565=1530
https://i.mopix.cc/Ec36DI.jpg
结论
4万以上 160%
4万 200%正二全开
3.2万 3倍(慎用,期货有机会断头)
抄底指南,供贪狗参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2.151.17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55072.A.863.html
1F:推 kobe9527 : 感谢 跌到4万欧印06/26 14:25
2F:推 maimss : 28k ALLIN感谢06/26 14:26
3F:→ qweertyui891: 懂了 四万大懒觉06/26 14:26
5F:推 keyofdejavu : 正5贪狗大喜,把手上正5拿去质押再冲一波摊平06/26 14:27
6F:推 fu77330 : 冲冲冲06/26 14:27
7F:→ asjh612 : 换685L关厕所 不用怕跌 06/26 14:27
8F:推 zigq : 好的照抄06/26 14:28
9F:推 aaaaaaa1 : 懂了 满手现金十倍界王拳06/26 14:29
10F:推 brian040818 : 所以 正5贪狗都在想什麽06/26 14:29
11F:推 twic : 贪狗 忠诚06/26 14:29
12F:推 devilsabre : 4万以上 160% 4万 200%正二全开06/26 14:29
13F:推 chhu94 : 懂了,四万欧硬融资正二06/26 14:29
14F:推 zeus7668 : 才160%算什麽贪狗06/26 14:30
15F:推 kimogimilk : 正五质押真的够韭06/26 14:30
16F:推 MRFROG : 谢谢, 目前看起来40000左右还会有季线撑着06/26 14:30
17F:推 cdwater : 大大人真好 可惜我欧印原型 正二压得不够多06/26 14:31
18F:→ kill0934 : 我想这次是真的完蛋了06/26 14:31
19F:→ onekoni : 技术面的确破季线大概就底了06/26 14:31
20F:→ kgppra : 上限4W2 看来超涨太多了 难怪这次真的要崩吗06/26 14:32
大家太兴奋难免超涨修正一下
休息完应该就要冲53000
这个预期是还没计入台积涨价的图
所以下半年理论上会稍微乐观
21F:→ ojh : 大致可行 不过结论的点位各减4000点比较正确06/26 14:32
22F:推 s555666 : 实在佩服敢当正5教的,心脏真得大06/26 14:32
※ 编辑: onekoni (101.12.151.177 台湾), 06/26/2026 14:33:13
23F:→ lalacos123 : 买正二没在低於200%的辣 06/26 14:33
24F:推 dnzteeqrq : 感谢一猫大更新 =.= 06/26 14:33
※ 编辑: onekoni (101.12.151.177 台湾), 06/26/2026 14:34:23
25F:推 wujiarong : 嗯,差不多,我也觉得很难破520那天 06/26 14:34
26F:推 JingPingKing: 忠诚 06/26 14:34
27F:推 s555666 : 欧印正2的应该要留部份现金吧,不然应该把部份正2 06/26 14:35
28F:→ s555666 : 改买0050或债券降低杠杆倍数 06/26 14:35
29F:→ windfeather : 感谢计算 06/26 14:35
30F:推 Sonas : 贪狗集合!! 06/26 14:35
31F:推 SportLeo : 我180趴而已呜呜呜 06/26 14:36
32F:推 oldfatman : 4万贪狗大集合 06/26 14:37
33F:→ as3366700 : 懂了 回四万再买 06/26 14:40
34F:推 Timberlake : 感恩 狂抄猛抄 06/26 14:40
35F:推 Firsss : 打手枪蛙是用哪一只脚 06/26 14:41
我都用两只後脚倒立打手枪
36F:推 adamk2 : 好喔 正二忠诚 06/26 14:42
37F:推 podon : 贪狗狂喜!06/26 14:42
38F:推 alion278 : 感谢一猫大,又有新的动态表抄作业!06/26 14:44
39F:推 MVPkobe : 160%水位是说留20%现金?06/26 14:46
是的 80%正二20%现金=80*2+20*0=160%
40F:推 hellomo : 希望破52006/26 14:47
※ 编辑: onekoni (101.12.151.177 台湾), 06/26/2026 14:47:42
41F:推 s609747 : 何时100%06/26 14:47
42F:→ onekoni : 台股最低160% 除非本益比冲上4050那种 06/26 14:49
43F:推 seanflower : 那等4万 06/26 14:50
44F:→ kgppra : 跌到四万等於跌20% 已经称得上熊市了 好可怕06/26 14:52
45F:→ r825324 : 外猪敢杀4万,正二教准备教他做人了,杀~ 06/26 14:53
46F:→ onekoni : 这波大修正就会破季线吓吓各位 但不要被甩轿 06/26 14:54
※ 编辑: onekoni (101.12.151.177 台湾), 06/26/2026 14:55:50
47F:推 herculus6502: 我是觉得欧印0050比较无脑 06/26 14:55
48F:→ herculus6502: 不需要什麽调整 06/26 14:55
49F:推 person0530 : 40000欧印 06/26 14:58
50F:推 hanszaza : 3万2的时候 4万正二200%全开的人会发生什麽事 06/26 14:59
51F:推 ispy03532003: 要嘛人生反转、要嘛棺材盖板 06/26 15:00
52F:→ onekoni : 3.2大概是今年3月底的点位啊 推算回去就好 06/26 15:05
53F:推 offstage : 跟赌石一样,一刀穷,一刀富。 06/26 15:07
54F:推 Mingleez : 3.2以下基本上国安就会出来救了 06/26 15:10
55F:推 venvendoggy : 懂了 汪 06/26 15:10
56F:→ dotober2005 : 大盘回档个30趴 国安就会来收屍了吧 06/26 15:11
57F:推 sunday2266 : 正二忠诚 06/26 15:11
58F:推 HiuAnOP : 确实啊 看不懂45K在哭啥 应该都反串 没人真的追高吧 06/26 15:24
59F:→ HiuAnOP : ? 06/26 15:24
60F:→ HiuAnOP : 还是都是重置成本仔? 06/26 15:24
61F:推 zzzzzzzzzzzy: 1万,建议百倍。 06/26 15:25
62F:推 burgesswsho : 4万正二200%全开,跌到3万2会怎样? 06/26 15:26
63F:→ TaeYang777 : 这次费西亚玩什麽 爆出来参考一下好吗 06/26 15:35
64F:→ onekoni : 大概4/1的点位 06/26 15:35
65F:→ onekoni : 玩个上季出的盾牌爆破 06/26 15:40
66F:推 gkkcast : 费西亚只有三周。要玩吗? 06/26 15:44
67F:→ onekoni : 玩一下接3.29啊 拓荒手感练练 06/26 15:50
68F:嘘 CHINCHIN5566: 贪狗集———合———-贪起来!汪汪! 06/26 15:56
69F:推 linfuon : 4万以上160% 其实你真的很理智 钱钱本就属於你 06/26 16:10
70F:推 Spurious : 推 06/26 16:26
71F:→ TSMininder : 回归! 贪狗们回归正教 06/26 16:34
72F:推 g9571008 : 请问那个本金20%,会建议放哪?原型或是2330还是现 06/26 22:17
73F:→ g9571008 : 金就好呢 06/26 22:17
74F:→ onekoni : 放定存 06/26 22:21
75F:→ onekoni : 你放别的就变成额外曝险 06/26 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