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我支持这说法,以前消费性产品供货满出来时,大家入手的价格都多少 当时说1GB的硬碟好像是100吗? 大家都在开心买到便宜的价格 苹果我上一篇里面也有记着提到,因为强大的供应量跟体系 压低了很多厂商的毛利来提升自己毛利率,因为苹果的售价还是太高 这次我人生第一件苹果产品就是 iphone 17 原因也是这波涨价潮知道後面可能没有那麽好买了(原本还想入手个mac玩玩ios系统的) 没关系这都不重要,会造成这波循环不是只有记忆体问题 想想苹果自己要生AI生不出来,也没砸钱进去,最後跟google买模型自己改 记忆体也是趁低压价买长期约,现在合约到了要跟大家竞价时,就说记忆体造成的涨价 要我说,这波就是黄爸爸AI跟苹果消费者的两派论 你要信黄爸爸辉达AI带领的行情,还是要信苹果消费端的行情 苹果就是压供应价制造毛利的厂商 黄爸爸是带领整片AI荣景的人,要我选,我还是会选黄爸爸辉达 所以这波苹果的说词,大家仔细想想,苹果有让各位在股市赚钱吗? 还是辉达的AI链条让各位盆满钵满 我个人是信AI的风潮,也确实地实现了不少东西 比起马斯克的太空计画,更贴近现在这个时间点 苹果手上还有钱,波克夏身上也还有钱,榨出来当AI的燃料这波会更高 辉达拿了全球的投资钱,来投资台湾的供应链来做AI建设 苹果是削价拿获来成就自己的产品,两者的高度还是有不同 一个单方面在手机相关,一个是全市场 ※ 引述《M9665566 (仑)》之铭言: : 文章标题 请使用 原新闻标题 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 : 原文标题: 请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此行请删除 : 苹果是记忆体荒推手之一?美光暗示:过去砍价太狠,让产业不敢投资 : 原文连结: 网址超过一行,请用缩网址,连结不能点击者板规 1-2-2 处分 : https://reurl.cc/aXQG94 : 发布时间: 请勿张贴超过3天新闻 : 2026/6/26 : 记者署名: : 邱 倢芯 : 原文内容: : 全球记忆体涨价压力持续外溢,苹果在昨晚大动作调高 MacBook、iPad 等产品售价後,外 : 界将矛头指向记忆体供应吃紧与成本上升。不过身为苹果供应商之一的美光(Micron)却提 : 出不同角度,暗示目前记忆体短缺并非单纯由供应商涨价造成,过去大型客户在景气低迷时 : 过度压低采购价格,也可能是今日供应紧张的原因之一。 : 美光稍早公布亮眼会计年度第三季财报,营收年增达 346%,毛利率逼近 85%,并预期第四 : 季营收将优於市场预估。受惠财报表现优於预期,美光股价在盘後交易一度大涨 15%,即使 : 整体晶片类股波动加剧,仍守住相当涨幅,反映市场看好 AI 带动记忆体需求升温,让美光 : 成为此波记忆体涨价循环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 另一方面,苹果同日宣布调高 MacBook、iPad 以及其他部分产品售价。这项调价发生在苹 : 果执行长库克向《华尔街日报》表示 RAM 短缺将迫使公司涨价後不久。库克当时指出,消 : 费者仍有装置需求,但记忆体供应却变少,记忆体厂商也正在转嫁大幅涨价,苹果需要记忆 : 体价格与供应回到消费性产品能承受的合理水准。 : 然而,美光对此显然有不同解读,美光首席商务长 Sumit Sadana 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 : 时并未直接点名苹果,但提到在上一波记忆体市场低迷期间,美光毛利一度转为负值,当时 : 部分客户趁机以极低价格采购,导致公司无法持续投入资本支出与扩产。他表示,美光当时 : 曾告诉几家在价格上非常强势的客户,这样的做法「没有建设性」。 : Sadana 进一步指出,2023 年记忆体价格与利润率都相当糟糕,导致产业许多投资被迫停止 : 。换言之,当价格长期被压在不健康水准,供应商自然缺乏扩产诱因;等到 AI 伺服器、资 : 料中心与消费性电子需求同步回升时,产能就难以快速补上,最终形成今日的供应吃紧与价 : 格大涨。 : 苹果向来以强势供应链管理与议价能力闻名,长期采购协议也让其相较多数竞争对手,更能 : 在记忆体价格上涨初期维持成本优势。这些合约让苹果能以较低价格锁定较长期间供应,也 : 使其比其他品牌更晚面临产品涨价压力。不过从美光高层说法来看,这种大型客户长期压价 : 的模式,虽然短期有利於终端品牌维持利润与售价竞争力,却可能压抑上游业者投资意愿, : 进而让产业供需循环更加剧烈。 : 此次苹果调涨 MacBook 与 iPad 售价,也让记忆体成本问题正式从供应链端延伸至消费市 : 场。随着 AI 伺服器大量消耗 DRAM、NAND Flash 及高频宽记忆体,记忆体产能逐渐流向更 : 高利润的资料中心应用,消费性电子品牌不再能轻易取得便宜且稳定的供应。 : 苹果与美光的说法其实反映记忆体产业循环的两面。苹果认为供应商大幅涨价已让消费性产 : 品难以承受;美光则暗示,过去被客户压到低价、低利润,才让产业在需求回升时缺乏足够 : 产能。随着 AI 需求持续推升记忆体价格,未来不只 MacBook、iPad,更多消费性电子产品 : 恐怕都将面临成本转嫁压力。 : Micron stock jumps 9% as soaring prices from memory crunch lead to quadrupling o : f revenue : (首图来源:Pixabay) -- https://i.imgur.com/Kc4llBM.jpe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222.16.5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54135.A.477.html
1F:→ lightson : 垃圾COOK 06/26 14:09
2F:→ kl0408 : 支持美光坑死苹果 06/26 14:11
3F:→ Jaspercool : 一堆人说美光坑苹果的 苹果毛利还是7.80%阿 06/26 14:13
4F:推 AlvaroMorata: 同意 06/26 14:13
5F:→ Jaspercool : 他只是把涨价都转给消费者而已 怎麽不说苹果萧贪 06/26 14:13
6F:推 a0921830077 : 果粉即将到场 06/26 14:14
7F:推 asws0808 : 苹果售价真的不便宜☺ 06/26 14:14
8F:推 slimu0001 : 的确,苹果爽太久了 06/26 14:14
9F:推 mymyaaa : 改买三星小米 06/26 14:15
10F:推 maplefff : 苹果毛利长期都只有4,50%好吗 06/26 14:15
11F:推 dnzteeqrq : 苹果重新定义手机那时超不爽的 安卓也跟着跟风 06/26 14:15
12F:推 sonny0927 : 苹果出了名的压榨供应链 还有人不知?? 06/26 14:15
13F:嘘 suja : 记忆体就这波下杀的元凶 赚钱跟抢劫一样 06/26 14:15
14F:→ dnzteeqrq : 什麽不能换电池,移除有线耳机孔 妈的 =.= 06/26 14:15
认真思考了就会知道苹果只是把负面情绪甩锅给记忆体 辉达没抢记忆体时,苹果爽很久了 辉达抢记忆体後,记忆体有了新共主,涨价共主也买,都收 苹果不想压低毛利收记忆体,涨价後把情绪甩给记忆体 苹果没创造出这波AI盛事,是辉达创造出来的 信辉达AI供应链才是这波最该投资的方向
15F:→ mymyaaa : 美光在台湾大举招募 苹果只找约聘免洗的 案子开不起 06/26 14:17
16F:→ mymyaaa : 来就裁员 谁前景比较好满好理解的 06/26 14:17
17F:→ dnzteeqrq : 就是为了多薅点周边商品销售跟维修费 06/26 14:17
18F:→ brian040818 : 苹果跌 美光涨 早就说明一切 06/26 14:17
19F:嘘 gladopo : 苹果吃大便 06/26 14:17
20F:嘘 phegg : 苹果当年不压价现在记忆体能便宜多少? 06/26 14:17
苹果压价产品也没变,毛利还变更多 这说明甚麽?
21F:推 mymyaaa : 补血 06/26 14:18
※ 编辑: asahi98 (203.222.16.55 台湾), 06/26/2026 14:20:50
22F:→ M9665566 : APPLE 现在就 抄android + 降低成本,没创新能力了 06/26 14:20
23F:→ Flyroach : 真的蛮好笑的,苹果这波涨价摆明就是林北记忆体买贵 06/26 14:20
24F:推 showhere : 八卦是,一堆工人的钱非常低薪,很惨 06/26 14:20
25F:→ Flyroach : 的部分,消费者你通通给我吞下去,我绝不降低毛利 06/26 14:20
26F:嘘 ZackRyo : AAPL就是该下去 06/26 14:20
27F:嘘 bole : 他们看起来不想要加入AI呀 06/26 14:20
28F:→ showhere : 但是大家却嫌苹果贵,阿其实算进正常薪资,理应更贵 06/26 14:21
29F:推 mymyaaa : 苹果怎麽不学三星自己出记忆体 06/26 14:21
30F:推 nickname1o1 : 当初不压价 记忆体就有钱可以投资 06/26 14:21
31F:→ zuvio : 只是七巨头没钱了 06/26 14:21
32F:推 ayufly : 苹果的东西从以前到现在价格一直都相对高啊 乾记忆 06/26 14:21
33F:→ ayufly : 体屁事 06/26 14:22
34F:推 ganbee : 光手机插到PC不能直接copy就很难用了,真佩服使用者 06/26 14:23
35F:推 aviya : 股价早该崩了 没什麽创新能力的公司 三星摺叠机 大 06/26 14:23
36F:→ aviya : 陆机便宜好用 为什麽要买苹果 06/26 14:23
37F:推 dannywhat : 确实 Q2美光财测就说Q3毛利超过81% 现在风向搞的好 06/26 14:23
38F:→ dannywhat : 像大家第一次听到一样 06/26 14:23
39F:推 ayufly : 说记忆体这波抢劫的 怎不说苹果从以前抢劫到现在 06/26 14:24
40F:→ ookimoo : 跌回万二 这种 XX让我赚钱 我献上忠诚的就会消失 06/26 14:24
41F:→ ookimoo : 山顶都是这种人 06/26 14:24
42F:推 whitedeath : 苹果就压供应爽自己盘消费者,一堆还帮说话蒸蚌 06/26 14:24
43F:推 Proteiner : 哀凤该被时代淘汰了, 未来是ai行动装置 06/26 14:24
44F:推 abyssa1 : 辉达B2B带着供应商一起涨价薛爆软体公司; 06/26 14:24
45F:→ abyssa1 : 苹果B2C狭消费者砍供应商 供应商不难选吧 06/26 14:24
46F:→ castorhome : 苹果就是这次压不了记忆体供应商 涨价转嫁消费者 06/26 14:25
47F:→ castorhome : 他一样要赚那麽多啊 06/26 14:25
48F:推 kl0408 : 如果苹果涨价影响销量又坑不了他的供应商呢 06/26 14:25
49F:→ Flyroach : 如果消费者不买单,供应商也不买单,那就下去吃屎呀 06/26 14:26
50F:→ abyssa1 : 现在记忆体有人高价买 产能全包还不够 谁理你苹果 06/26 14:26
51F:→ Flyroach : 也爽这麽久了,以为年年都能玩这一套 06/26 14:26
52F:推 aviya : 听说谷歌在台湾一直招募员工 苹果一直在台湾人力精 06/26 14:26
53F:→ aviya : 简 都是手机怎麽差那麽多 06/26 14:26
54F:推 goodevening : 苹果就压榨很凶阿 一堆台湾公司都接中国单不接苹果 06/26 14:26
55F:→ goodevening : 单了 06/26 14:26
56F:→ Flyroach : 但讲真的以前它靠量大横行无阻,现在涨价若消费者不 06/26 14:26
57F:→ Flyroach : 买单销量明显下滑的话,苹果真的会很惨喔 06/26 14:26
58F:→ asahi98 : 那就叫苹果多花钱布建AI啊!他省钱买别人模型还有钱 06/26 14:26
59F:→ abyssa1 : 辉达还叫台积电涨价 苹果占的低价产能吐出来 06/26 14:27
60F:→ asahi98 : 苹果在这波AI行情里面只有少量花建置资料中心费用 06/26 14:27
※ 编辑: asahi98 (203.222.16.55 台湾), 06/26/2026 14:29:38
61F:推 kl0408 : 拜托果粉有一点节操 不要再买这落後科技的产品了 06/26 14:28
62F:推 zen0812 : 消费性电子可以买 消费性电子的股票我不碰 06/26 14:29
63F:推 vickyshan : 苹果赚的跟现在的美光差不多吧,大哥酸啥二哥阿=.= 06/26 14:30
64F:推 ben121196 : 美光是对的 贫果也已经准备被台积慢慢踢出去了 06/26 14:30
65F:推 aviya : 美光可以明示不用暗示吧 苹果这些没什麽创新的产品 06/26 14:31
66F:→ aviya : 还想涨价 06/26 14:31
67F:→ DonDonFans : 苹果压供应商 东西还能卖这麽贵? 06/26 14:31
68F:→ DonDonFans : 信徒钱好赚? 06/26 14:31
69F:→ vickyshan : ai大爆发前,苹果吃相更难看满嘴油,现金大爆仓耶 06/26 14:31
70F:→ ben121196 : 越贵越高级是这样的 我也是信徒 06/26 14:31
71F:→ castorhome : 苹果赚钱有投入什麽研发吗 一堆idea都跟着别人做的 06/26 14:33
72F:→ reall860523 : 老黄的东西最後还是要终端帮消费者实现,你拿他苹 06/26 14:33
73F:→ reall860523 : 果比是哪招? 昨天宣布涨价後七巨头齐杀,你看老黄 06/26 14:33
74F:→ reall860523 : 有躲掉? 就同一条绳子上的蚂蚱是要比三小 06/26 14:33
所以黄爸才开始要推自己的消费端商品,openAI也打算这样做 等AI手机跟PC的布局後,苹果再不精进市占迟早雪崩的
75F:推 tigervirus : 苹果就是既要且要又要 恶心 06/26 14:33
76F:→ vickyshan : 而且苹果真的没啥创新,折叠机比人家晚2-3年,ai 06/26 14:33
77F:→ otaku690 : 水果产品加购存储容量的溢价也是不要脸 06/26 14:33
78F:推 CRonaldo07 : 以後都跑去帮辉达、asic阵营代工,苹果找谁代工 06/26 14:34
79F:→ vickyshan : 部分更是落後不知道多久,再不努力,别被时代淘汰了 06/26 14:34
※ 编辑: asahi98 (203.222.16.55 台湾), 06/26/2026 14:36:54
80F:→ Flyroach : 终端又不是只有苹果一家,还有人类一辈子躲不过终端 06/26 14:35
81F:→ Flyroach : 了啦,难道真有人以後再也不买电脑跟手机吗 06/26 14:35
82F:推 ben121196 : 找intel啊 GG已经不要阿婆了 06/26 14:36
83F:→ Flyroach : 不买车不买电器产品,难道躲去山洞住? 06/26 14:36
84F:→ vickyshan : 折叠机不是只有搞笑的华为,追我的王室死对头,里面 06/26 14:36
85F:推 alicemoe : 垃圾苹果快倒吧,支持老黄 06/26 14:36
86F:→ vickyshan : 的三星的很好看阿,好像是Galaxy Z的? 06/26 14:37
87F:→ as3366700 : 老黄现在有很好吗 早就去跟苹果做一桌给美光吸血了 06/26 14:38
88F:→ vickyshan : google说是Galaxy Z Flip 和 Z Fold 06/26 14:38
89F:→ kl0408 : 可惜辉达就不出手机 06/26 14:39
90F:→ lightson : 记忆体是刚好拿来鞭而已.backend用INTL的不涨吗? 06/26 14:39
91F:→ lightson : 通膨也是川普推起来的 06/26 14:39
92F:→ tctv2002 : 有一半也是美国搞的啊 川普要非红供应链 一堆厂商 06/26 14:42
93F:→ tctv2002 : 改去东南亚 墨西哥 美洲布局 自然成本运价提升 06/26 14:42
94F:推 leota : 确实 06/26 14:43
95F:推 skizard : 想多了 苹果不会惨到哪去 虽然我目前还没买过任何 06/26 14:43
96F:→ skizard : 苹果产品,今年MAC Neo大卖...加上生态系还算完整 06/26 14:43
97F:→ skizard : 没这麽容易取代掉,占据终端市场领先地位还是有话 06/26 14:43
98F:→ skizard : 语权的 06/26 14:43
99F:推 mopa : 苹果销量下降的话,鸿海也不太妙啊,毕竟1/3营收来 06/26 14:44
100F:→ mopa : 自这块 06/26 14:44
101F:推 adorubono : 不管怎样记忆体都太贵了 毛利85是还能说嘴怪别人 06/26 14:47
102F:推 hellomo : 毛利85,真的比抢劫还不如 06/26 14:58
103F:推 badgreen : 人们会习惯的,苹果卖那麽贵,被骂爆还不是活的呵 06/26 14:59
104F:→ badgreen : 呵的,其他3C一样可以的,只是你暂时无法习惯那些逝 06/26 14:59
105F:→ badgreen : 去的便宜日子而已 06/26 14:59
106F:推 ben121196 : 你不买一堆人抢着买 毛利85是市场交易的结果 06/26 14:59
107F:→ fywei : 强盗说你之前给我的工资太少 必须抢 06/26 15:00
108F:推 badgreen : 嫌记忆体贵可以不买,不买最大:) 06/26 15:01
109F:推 lee10211 : 正常啊,苹果下去活该 06/26 15:01
110F:→ lee10211 : 卖那麽贵然後买记忆体出鸟价,现在记忆体有其他人要 06/26 15:02
111F:→ lee10211 : 买,谁会优先卖给你们 06/26 15:02
112F:→ badgreen : 难道记忆体是敏盛必须品? 06/26 15:02
113F:推 foolwind : 讲太贵的还是检讨一下自己比较实在 06/26 15:02
114F:→ badgreen : 民生 06/26 15:02
115F:→ Flyroach : 他是有逼你买吗?不然别买呀 06/26 15:02
116F:→ lee10211 : 然後掏钱买正常价的记忆体之後用所谓品牌价值转嫁 06/26 15:03
117F:→ lee10211 : 到消费者身上 06/26 15:03
118F:→ badgreen : 转嫁是你要接受去买才能转嫁,你不买它能转嫁谁? 06/26 15:03
119F:推 lee10211 : 同样东西功能一样,mac一台加装记忆体8g要卖八千还 06/26 15:04
120F:→ lee10211 : 是一万六了,一g ram卖一千只有苹果才敢开,是要检 06/26 15:04
121F:→ lee10211 : 讨自己什麽,检讨自己不去当盘子给人宰吗 06/26 15:04
122F:→ lee10211 : 所以我不买苹果产品r,记忆体还没涨价没那麽恐怖的 06/26 15:05
123F:→ lee10211 : 时侯市面上8g两千块,你mac选配+8g ram价格加八千 06/26 15:06
124F:→ lee10211 : ,爱当盘子的当去 06/26 15:06
125F:→ offstage : 我念大学时1MB ram 1000元就是... 06/26 15:07
126F:推 foolwind : 我在讲嫌记忆体太贵的 怎麽有人废话这麽多阿 笑死 06/26 15:10
127F:推 stonerr : 推 如果纬创只是单纯苹概股不会有今天的股价 06/26 15:17
128F:→ c41231717 : W系跟apple系的1ram是有差距的 06/26 15:21
129F:推 rong1994 : 认同啊 06/26 15:22
130F:推 rahim03 : 毛利85不就是买家抢的结果吗?都愿意长约+无息现金 06/26 15:28
131F:→ rahim03 : 担保了 06/26 15:28
132F:→ jing0607 : 坏苹果该被制裁惹 06/26 15:31
133F:推 OFETMAN : 以苹果地位 这波本应率先将AI应用导入行动装置 到现 06/26 15:37
134F:→ OFETMAN : 在没搞出新东西只会抱怨供应链 可怜 06/26 15:37
135F:推 kaya855108 : Mac Neo大卖来看,不就反应现在C端消费者还是会比 06/26 15:40
136F:→ kaya855108 : 价?还是记忆体厂商就保佑B端可以无底线买他们记忆 06/26 15:40
137F:→ kaya855108 : 体? 06/26 15:40
138F:推 budda : 愿买贵贵的苹果也是因为相信它把高利润拿来研发, 06/26 15:41
139F:→ budda : 但这麽多年了,被骗太久,消费者笨也会变聪明,一 06/26 15:41
140F:→ budda : 直卖AI梦想、卖空泛的品牌价值,但软硬体龟速爬行, 06/26 15:41
141F:→ budda : 惯老板少赚钱了还怪别人,果然... 06/26 15:41
142F:→ wildwoof : 苹果压榨代工厂一堆人当不知道,还无脑吹捧呢 06/26 15:43
143F:推 kanehhh : 苹果就像是别人在战他在旁看,看到自己家的主堡烧起 06/26 15:55
144F:→ kanehhh : 来 06/26 15:55
145F:嘘 iamdahiphop : 好的 又一个悲愤仔 06/26 16:00
146F:推 UrFather : 黄仁勳说过要把50%钱还给你☺ 06/26 16:00
147F:推 XU3U6chang : 要涨就涨啊 久久才换一次手机 06/26 16:52
148F:→ ken720331 : 现在apple有什麽带领风潮的东西吗? 06/26 17:34
149F:推 polarfox : 苹果就是自己涨价然後甩锅记忆体而已。不然未来记 06/26 20:24
150F:→ polarfox : 忆体跌价你他妈苹果会降价喔 06/26 20:24
151F:→ sinclaireche: 因为C端的预算就少啊 06/26 20:26
152F:→ chongwen : 等景气下行,供过於求时,这些厂商也是被美光砍死 06/26 21:06
153F:→ chongwen : 还不是一样要便宜的DRAM,美光现在对这些厂商,真的 06/26 21:07
154F:→ chongwen : 刚好而已,以前怎麽被对待的,经历过的都麻知道 06/26 21:07
155F:推 neomaster : 三星手机是不是没涨价 06/26 23:23
156F:推 herochang : 苹果加ram都很贵,但都是自己赚走 06/26 23:51
157F:推 j0987 : 推 06/27 03:04
158F:推 zwk0606 : 感觉美光过阵子要被韩国跟中国的dram厂搞了 除非美 06/27 08:16
159F:→ zwk0606 : 国政府出来保护 不然八成会被刺个大的。苹果目前策 06/27 08:16
160F:→ zwk0606 : 略就是研发一堆专利 看其他厂商狂烧钱拚AI 目前跟 06/27 08:16
161F:→ zwk0606 : 别人买模型来用 等生态环境出来再来收割 说回来苹 06/27 08:16
162F:→ zwk0606 : 果从来不是行业创新者 喜欢来个大的 像当初iPhone 06/27 08:16
163F:→ zwk0606 : 一样 也不是第一只智慧型手机 可他定义目前智慧型 06/27 08:16
164F:→ zwk0606 : 手机该是什麽样子 再做大做强去搞供应链 压成本 不 06/27 08:16
165F:→ zwk0606 : 能说这样策略是错的就顶多骂他商业道德方面的问题 06/27 08:16
166F:→ zwk0606 : 毕竟他就靠这套路活到现在 目前就看AI时代苹果老 06/27 08:16
167F:→ zwk0606 : 套路是被时代淘汰还是再次成为行业标竿@@ 06/27 08:16
168F:推 sunkissfu : 没错,压价了,产品价格还不是一直涨 06/27 09:15
169F:推 RagFair : 记忆体便宜时 苹果也没降价啊 下去吧 06/27 11:42
170F:推 aimlin : 苹果赶快退出台积产能比较好,台积是要做AI有用的东 06/27 13:45
171F:→ aimlin : 西,不是没啥路用的iphone 06/27 13:4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