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g1126 (赚哥练肖威 (专业废文王))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这波是正常回档还是崩盘
时间Fri Jun 26 12:36:56 2026
今天早上AI给我的分析,大概在讲最近筹码面的问题
今日盘前有异常风险
主要压力在筹码面,不是基本面:
* 外资连 3 卖,累计卖超约 2,565 亿元,25 日再卖超约 405 亿元,且台积电连 3 日遭外资卖超。
* 台币爆量掼破 31.8 元,代表外资汇出压力仍在。
* 美股那指连 4 黑、台积电 ADR 跌 1.3%,虽然费半因美光财报大涨 3.59%,但大型科技股与台积电 ADR 没有同步转强。
受影响族群:台积电、电子权值、AI 伺服器、记忆体、ETF 成分股。
盘面观察:台积电能否守稳、外资是否续卖、台币是否续贬、AI/记忆体开高後是否被倒货。
※ 引述《teddy98 (泰迪!走吧!)》之铭言:
: 今天不知怎的
: 又要创下历史上单日第三大跌点
: 基本面稳健 本益比~30倍
: 估值不算偏高
: 也还在多头震荡结构
: 所以分不清
: 到底是正常回档
: 还是崩盘?
: 外资净空单创新高-81051口
: 投资人现在持仓应先减码,或者趁回档加码?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0.252.22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48620.A.1B3.html
1F:→ diefishfish : 空头大屠杀,这只是刚开始。 06/26 12:38
2F:推 Jimmy540i : 外资有台湾懂吗 外资就外国散户不要以为多厉害= = 06/26 12:38
3F:推 KickAcer : 涨多回档 06/26 12:38
4F:→ andy87115 : 基本面出问题等你看到就是腰斩了 06/26 12:38
5F:→ KickAcer : 6月底要做帐了先卖出 06/26 12:39
6F:推 s555666 : 结果七月台积电法说会後开始涨,一堆空手又开始後 06/26 12:40
7F:→ s555666 : 悔卖飞 06/26 12:40
8F:推 nocash : 7月台积开法说要喷,所以现在先吓甩磨 06/26 12:41
9F:嘘 keyofdejavu : 你的AI有比较厉害吗 06/26 12:43
10F:→ s555666 : 面临市场动荡的时候降杠杆是必要的,因为你可能真 06/26 12:44
11F:→ s555666 : 得会被甩出去,但卖光股票就过度恐慌了 06/26 12:44
12F:→ bada : 介於有讲跟没有讲之间 06/26 12:44
13F:推 Shepherd1987: 七月不会法会, 但小儿杀不杀 跟法会无关 06/26 12:45
14F:推 as3366700 : 我听AI的 礼拜二就跑了 06/26 12:45
15F:推 rufugy : 台积 不是喊8000 怎麽有又传崩了 06/26 12:45
16F:→ s555666 : 基本面没有变差,那股市长期还是会持续往上,筹码 06/26 12:46
17F:→ s555666 : 面问题只是影响短期波动 06/26 12:46
19F:嘘 offstage : AI人人都有,不需要特别转贴上来 06/26 12:50
20F:推 neomaster : 许多股票的股价都比过去的45000时还高 06/26 12:50
21F:推 s555666 : 有时候我是真得佩服正5教的大心脏,5倍杠杆在大盘 06/26 12:51
22F:→ s555666 : 有10几%的跌幅是会被断头的,之後就算回档你也吃不 06/26 12:51
23F:→ s555666 : 到,降杠杆活下去比较重要 06/26 12:51
24F:推 zuvio : 赶快增贷抄底了啊,这次一定翻身 06/26 12:52
25F:推 auerbach : AI崩盘是确定的 现在还在壮胆 之後就要去跳楼了 06/26 12:53
26F:→ onionandy : 这年头谁不会用AI 跟跟分析师一样嘴 06/26 12:54
27F:推 awss1971 : AI问多了会不会变BI??? 06/26 12:57
28F:嘘 energyy1104 : 笑死 你的AI很屌吗 06/26 13:01
29F:推 Solyo : 正二只能融资4成,所以是正3.5 06/26 13:01
30F:嘘 roots5071 : 你的AI跟你的文章一样都很废 不要占版面 06/26 13:04
31F:推 shoppinglin : 加码加到没现金了要住套房了 06/26 13:04
32F:嘘 fishfi : ai滚 06/26 13:07
33F:→ SDFSDF : 筹码面影响台积电 基本面雷是台达电 06/26 13:07
34F:嘘 Merlini : 还真有人用ai判断 谁要赔钱 06/26 13:14
36F:推 h760108 : 跌1X%转正四教不会,拿掉1层继续昂声 06/26 13:22
37F:→ tengobo : 欧印 06/26 13:33
38F:推 ae8450 : 断头潮~688空军专案 06/26 13:37
39F:→ ojh : 前几天问ai分析就说这波股灾要回36k了 真的准 06/26 13:46
40F:嘘 sakyro : AI文 06/26 13:57
41F:嘘 checkmarx : ai 06/26 14:00
42F:→ aloness : 你这个不叫ai分析,叫进阶网路搜寻 06/26 14:03
43F:嘘 HZM : 大家不会用AI吗 06/26 15:08
44F:嘘 offstage : 我的AI会给我标的跟点位,你的是不是有点笨 06/26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