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文章标题 请使用 原新闻标题 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 原文标题: 请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此行请删除 苹果是记忆体荒推手之一?美光暗示:过去砍价太狠,让产业不敢投资 原文连结: 网址超过一行,请用缩网址,连结不能点击者板规 1-2-2 处分 https://reurl.cc/aXQG94 发布时间: 请勿张贴超过3天新闻 2026/6/26 记者署名: 邱 倢芯 原文内容: 全球记忆体涨价压力持续外溢,苹果在昨晚大动作调高 MacBook、iPad 等产品售价後,外 界将矛头指向记忆体供应吃紧与成本上升。不过身为苹果供应商之一的美光(Micron)却提 出不同角度,暗示目前记忆体短缺并非单纯由供应商涨价造成,过去大型客户在景气低迷时 过度压低采购价格,也可能是今日供应紧张的原因之一。 美光稍早公布亮眼会计年度第三季财报,营收年增达 346%,毛利率逼近 85%,并预期第四 季营收将优於市场预估。受惠财报表现优於预期,美光股价在盘後交易一度大涨 15%,即使 整体晶片类股波动加剧,仍守住相当涨幅,反映市场看好 AI 带动记忆体需求升温,让美光 成为此波记忆体涨价循环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另一方面,苹果同日宣布调高 MacBook、iPad 以及其他部分产品售价。这项调价发生在苹 果执行长库克向《华尔街日报》表示 RAM 短缺将迫使公司涨价後不久。库克当时指出,消 费者仍有装置需求,但记忆体供应却变少,记忆体厂商也正在转嫁大幅涨价,苹果需要记忆 体价格与供应回到消费性产品能承受的合理水准。 然而,美光对此显然有不同解读,美光首席商务长 Sumit Sadana 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 时并未直接点名苹果,但提到在上一波记忆体市场低迷期间,美光毛利一度转为负值,当时 部分客户趁机以极低价格采购,导致公司无法持续投入资本支出与扩产。他表示,美光当时 曾告诉几家在价格上非常强势的客户,这样的做法「没有建设性」。 Sadana 进一步指出,2023 年记忆体价格与利润率都相当糟糕,导致产业许多投资被迫停止 。换言之,当价格长期被压在不健康水准,供应商自然缺乏扩产诱因;等到 AI 伺服器、资 料中心与消费性电子需求同步回升时,产能就难以快速补上,最终形成今日的供应吃紧与价 格大涨。 苹果向来以强势供应链管理与议价能力闻名,长期采购协议也让其相较多数竞争对手,更能 在记忆体价格上涨初期维持成本优势。这些合约让苹果能以较低价格锁定较长期间供应,也 使其比其他品牌更晚面临产品涨价压力。不过从美光高层说法来看,这种大型客户长期压价 的模式,虽然短期有利於终端品牌维持利润与售价竞争力,却可能压抑上游业者投资意愿, 进而让产业供需循环更加剧烈。 此次苹果调涨 MacBook 与 iPad 售价,也让记忆体成本问题正式从供应链端延伸至消费市 场。随着 AI 伺服器大量消耗 DRAM、NAND Flash 及高频宽记忆体,记忆体产能逐渐流向更 高利润的资料中心应用,消费性电子品牌不再能轻易取得便宜且稳定的供应。 苹果与美光的说法其实反映记忆体产业循环的两面。苹果认为供应商大幅涨价已让消费性产 品难以承受;美光则暗示,过去被客户压到低价、低利润,才让产业在需求回升时缺乏足够 产能。随着 AI 需求持续推升记忆体价格,未来不只 MacBook、iPad,更多消费性电子产品 恐怕都将面临成本转嫁压力。 Micron stock jumps 9% as soaring prices from memory crunch lead to quadrupling o f revenue (首图来源:Pixabay) 心得/评论: 每次买 mac 要加 ram/ssd 的时候,都被那精美的价格吓到只敢买丐版, 现在是连丐版都买不起了… mac mini m4 教育方案要再战十年了 ※必须填写满30正体中文字,心得过短或滥竽充数将以板规 1-2-3 处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5.195.6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43171.A.F77.html ※ 编辑: M9665566 (111.255.195.61 台湾), 06/26/2026 11:07:30
1F:嘘 hellopillow : 记忆体这波是全民公敌了 跟饿死鬼一样乱涨 06/26 11:07
2F:→ EZTW0000 : 搞到通膨降不下,你也扩定 06/26 11:08
3F:推 holyseraph : 美光的意思是这一切都是苹果的错? 06/26 11:08
4F:→ a11011788 : 以前都快倒了 风水轮流转讲话换人大声 06/26 11:08
5F:推 as3366700 : 笑死 美光发现赚太狠大家不想玩了想甩锅喔 06/26 11:08
6F:→ hellopillow : 这波科技股大修正 跟这些记忆体厂脱离不了 06/26 11:08
7F:→ as3366700 : 谁都知道就是记忆体厂太贪大家快扛不住了啦 06/26 11:08
8F:推 korgh413 : 记忆体被骗炮太多次了 06/26 11:08
9F:推 derek0212 : 战犯变苹果!有哪家公司不会想办法降低成本? 06/26 11:09
10F:推 sistar5566 : 美光五条:好久不见 苹果甚尔:真的假的... 06/26 11:09
11F:推 rcf150cc : 以前被当垃圾 现在涨价被叫贪狗 06/26 11:09
12F:推 nidhogg : 讲话一秋起来,是不是通常股价要反转了? 06/26 11:09
13F:→ goodman5566 : 美光起码还能再爽两年 时代对讲话就大声^O^ 06/26 11:09
14F:→ a71085 : 之前就说过啦 你在人家衰的时候往死里干现在才来哀 06/26 11:09
15F:→ a71085 : 说为啥要涨这麽多 06/26 11:09
16F:嘘 ck326 : 开始甩锅了,笑死 06/26 11:09
17F:→ twistfist : 十年河东 十年河西 06/26 11:09
18F:推 kiboryin : 以前大家都爱砍记忆体单的报应 06/26 11:09
19F:嘘 steven961302: 垃圾公司 06/26 11:09
20F:→ sistar5566 : 那美光要生产手机吗 美光你可取而代之呀 06/26 11:10
21F:推 howhowisking: 都是艾利的错 06/26 11:10
22F:推 pttyu : 零件砍价苹果也没少赚 现在涨价苹果也要赚更多 06/26 11:10
23F:→ Grandslammmm: 有喔 讲话开始大声罗XDDD 06/26 11:10
24F:推 if2 : 等你扩完厂 大家一起不买 亏死你 06/26 11:10
25F:→ as3366700 : 川普迟早出来拿枪逼着大家扩厂啦 AI记忆体需求太大 06/26 11:10
26F:→ castorhome : 原来凶手是苹果 06/26 11:10
27F:推 poeoe : 合理啊 一直压价谁敢扩产 06/26 11:10
28F:推 Trollenglish: 贪狗旁边自己玩啦 06/26 11:10
29F:→ a71085 : 台湾在大便周期的时候也倒掉一些厂 06/26 11:10
30F:→ pttyu : 苹果没资格说人贪 06/26 11:10
31F:→ haver : 美光这样说有点怪欸 那时没长期客户他会倒吧... 06/26 11:10
32F:→ as3366700 : 除非不搞AI大家一起死 全球股市倒退三十年 06/26 11:10
33F:推 huk40199 : 哈哈哈爽 06/26 11:10
34F:推 EZTW0000 : 他还想降息,现在这情况怎可能降 06/26 11:11
35F:嘘 gamania5972 : 现在全球希望在中国了吗XD赶快扩厂卷爆大家 06/26 11:11
36F:→ hellopillow : 这波美光要趁中国扩产前 压榨死这些盘子 06/26 11:11
37F:推 ohya111326 : 冤冤相报何时了 06/26 11:11
38F:推 cp17 : 真 报复性涨价 06/26 11:11
39F:→ ck326 : 扩厂不是现在盖明天就有,短时间没救 06/26 11:11
40F:推 chongwen : 以前就真的砍超凶,都把dram当垃圾看,这次有机会 06/26 11:11
41F:→ chongwen : 可以赚,只是刚好而已 06/26 11:11
42F:→ mtmmy : 以前就是骗记忆体厂扩厂然後抽单砍价啊 06/26 11:11
43F:推 Ipluck : 合理阿 那时候苹果比较大尾 议价都往死里砍 售价 06/26 11:11
44F:→ Ipluck : 也没比较便宜啊 现在只是风水轮流转而已 06/26 11:11
45F:→ mtmmy : 风水轮流转而已 06/26 11:11
46F:推 bruce000000 : 现实上美光的说法合理啊 06/26 11:12
47F:推 HiuAnOP : 啊…三星那时想搞倒美光啊…自己往死里砍价的… 06/26 11:12
48F:→ gamania5972 : 该发展AI但应该要放缓才对吧,已经搞到裁员没办法 06/26 11:12
49F:→ gamania5972 : 消费然後又排挤大宗到消费性电子产品就是一起死而 06/26 11:12
50F:→ gamania5972 : 已 06/26 11:12
51F:推 poeoe : 造成记忆体厂不敢大扩厂 那就慢慢排队 笑死 06/26 11:12
52F:推 dntgoYM2609 : 嗷嗷 之前自己赚的都不算 别人赚就不对了 06/26 11:13
53F:→ HiuAnOP : 这一波下来卡哇以後会被砍更凶 大家就知道你会乱涨 06/26 11:13
54F:→ HiuAnOP : … 06/26 11:13
55F:→ HiuAnOP : 有的砍了的时候肯定连头都砍下来 06/26 11:13
56F:→ reall860523 : 好了啦记忆卡蛙,造成通膨还甩锅给苹果喔 06/26 11:14
57F:→ EZTW0000 : 记忆体贪狗越贪,七巨头股价越低,股市走低我就看 06/26 11:14
58F:→ EZTW0000 : 黄毛急不急 06/26 11:14
59F:→ sistar5566 : 美光牌手机何时上市 反正钱都在你那了 06/26 11:14
60F:→ twistfist : 反过来就是人家早就被你乱砍了,当然要趁现在捞一 06/26 11:14
61F:→ twistfist : 笔 06/26 11:14
62F:→ dntgoYM2609 : 苹果就学马斯克盖自己盖fab ok? 06/26 11:14
63F:推 Eide : 177414 06/26 11:14
64F:推 misthide : 实话啊 供应链谁不知道苹果是机掰公司 06/26 11:15
65F:推 ymlin0331 : 互相伤害XD 06/26 11:15
66F:→ bndan : 没频果推动移动设备 现在能有这麽多需求? 还是那句 06/26 11:15
67F:推 ufo559 : 苹果就压价高手 利润他全吃 06/26 11:15
68F:→ bndan : 螺丝不贱价 那就是大家都别赚了 06/26 11:16
69F:推 dntgoYM2609 : 以前都可以要出货了才临时砍单 做生意这样做就大家 06/26 11:17
70F:→ dntgoYM2609 : 一起来 刚好而已 06/26 11:17
71F:推 storyo11413 : 膨胀了 这时讲话就大声呛苹果压价 06/26 11:17
72F:推 zagato : MU:欠我的一个都别想逃,连本带利吐出来 06/26 11:18
73F:推 xboxandone : 笑死 真的十年河东 十年河西 大声换人喊 06/26 11:18
74F:→ ck326 : 下游被杀死,上游会怎样?这剧本演过很多次了,嘻嘻 06/26 11:18
75F:推 stosto : 记忆体就跟面板一样啊,技术产能被中国韩国卷爆啊 06/26 11:18
76F:→ stosto : ,而且有时候是记忆体厂自己降价卖的 06/26 11:18
77F:推 oil01 : 美光讲实话啊…..笑死 06/26 11:19
78F:→ misthide : 我是觉得可以趁这一波杀杀苹果的估值 虚胖太久了 06/26 11:19
79F:→ furbyyeh : 苹果上次赶走INTEL自己做无线 这次该做记忆体了吧 06/26 11:19
80F:→ prussian : #1ff0mlsN (Stock) 苹果自己砸钱保货然後怪人家涨价 06/26 11:20
81F:→ Mayfair0597 : 阿婆 就你的锅 06/26 11:21
82F:推 dazzzlee : 苹果本来就是垃圾毒瘤 拚命砍供应厂自己一直涨 06/26 11:21
83F:→ prussian : 当初不是算盘还打得很响想趁记忆体涨价洗掉对手吗 06/26 11:21
84F:→ bndan : 就像之前说的 网路没贱价前 你网路想要取代什麽都是 06/26 11:22
85F:→ bndan : 痴人说梦 不用多 现在网路费率调回当初 2000+的ADSL 06/26 11:22
86F:推 Fezico : 理由伯而已 06/26 11:22
87F:推 Cll7do9k : 笑死 价格烂跟狗屎一样 不就三星搞逆周期生产 06/26 11:22
88F:推 herochang : 苹果本来就是垃圾砍价者 06/26 11:22
89F:推 secrectlife : 美光开始大声了 06/26 11:22
90F:推 CvyGG : 美光说的是实话啊 06/26 11:23
91F:嘘 gamania5972 : 全世界都知道苹果就是机掰郎 06/26 11:23
92F:→ bndan : 看看 你看看网路发展会怎样? 只能说基底的东西你要 06/26 11:23
93F:推 poeoe : 反正现在记忆体厂也学乖了 不急着扩厂 要货就拿钱来 06/26 11:23
94F:→ poeoe : 抢 笑死 06/26 11:23
95F:→ bndan : 涨价爆捞 那代价就是整个商业模式崩溃 最後死惨的会 06/26 11:23
96F:推 rong1994 : 风水轮流转 06/26 11:23
97F:→ poeoe : 支持美光 赞啦 06/26 11:23
98F:→ bndan : 末端? 别傻了 生产端也是真正致命 看看台湾蛋农就知 06/26 11:23
99F:推 brian040818 : 事实 苹果赚暴利还转嫁消费者 不过果粉会买单 06/26 11:24
100F:→ lightson : MU某方面也没说错阿,AAPL就是贪婪狗.压榨厂商 06/26 11:24
101F:→ lightson : 还在那假欣欣ESG 06/26 11:25
102F:推 strlen : 有一说一苹果在供应链鸡掰别人也几十年了 06/26 11:25
103F:→ strlen : 让人家赚一两年会死喔? 06/26 11:25
104F:推 maimss : 大家不买的时候,就知道谁在乱喊价格了 06/26 11:25
105F:→ puritylife : 想太多 现在就是在跌消费电子衰退 暴涨没人会买单 06/26 11:25
106F:→ autoexecbat : 笑死 确实 06/26 11:25
107F:→ tigertiger : 结果羊毛都在羊身上 被剃的也是消费者 06/26 11:26
108F:→ puritylife : pc 苹果 手机 全都暴涨 出货全都衰退 06/26 11:26
109F:→ idernest : 美光有点膨胀了 06/26 11:26
110F:→ puritylife : 现在就是从上到下大家一起死 06/26 11:26
111F:推 gamania5972 : 发展AI发展到生产/消费一起死 06/26 11:26
112F:推 acgotaku : 美光现在不要这麽嚣张捏 到最後回归消费终端时 06/26 11:27
113F:→ bndan : 消费者也不是无限羊毛好吗= = 预算有限 涨价就是需 06/26 11:27
114F:→ reall860523 : 消费电子你以为还会降价,你有看过早餐店加蛋在降 06/26 11:27
115F:→ reall860523 : 价的吗? 06/26 11:27
116F:→ acgotaku : 拉高其他供应商的配货比例 06/26 11:27
117F:→ bndan : 求减少而已 减到谁罢了 06/26 11:27
118F:→ reall860523 : 元凶就美光,那没差通膨升息大家一起崩啊 06/26 11:27
119F:推 herochang : 卖给苹果的记忆体+200%卖 06/26 11:28
120F:推 tigervirus : 苹果可以不要涨价阿 还是有赚吧 毛利降低而已啊 06/26 11:28
121F:推 budda : 苹果确实压价很强势,但跟消费者定价也不遑多让, 06/26 11:28
122F:→ budda : 所以才能将极大利润保留在公司 06/26 11:28
123F:推 poeoe : 这波赚了不少 感谢美光 06/26 11:28
124F:→ bndan : 以早餐店来看 加蛋15 那最後变成 本来会加蛋吃的就 06/26 11:28
125F:→ puritylife : 现在就是消费降级 延迟消费 接着就看谁现金先撑不住 06/26 11:28
126F:推 sheep2009 : 的确啊 老黄带飞一堆 06/26 11:28
127F:→ prussian : 记忆体厂商都学乖了,乾枯的地吸饱水後再来考虑扩产 06/26 11:28
128F:→ bndan : 不加蛋了 最後谁最惨? 蛋农阿= = 需求爆减 06/26 11:28
129F:推 Seifer601 : 苹果才恶心吧 它又没少赚 还不是消费者买单 06/26 11:28
130F:推 lsw80892 : 苹果压榨供应链没在手软的,风水轮流转 06/26 11:29
131F:推 Sianan : 记忆体不就是三星韩狗在那边搞 跟中国内卷一样 杀 06/26 11:29
132F:→ Sianan : 价搞死同行 台湾就死了一堆 反正产业被中狗韩狗沾 06/26 11:29
133F:→ Sianan : 上没一点好事 本质烂人 06/26 11:29
134F:推 asdasd4522 : 苹果不都这样搞吗 晶片也是哪间便宜就转单 06/26 11:29
135F:→ prussian : 可以参考之前泰国洪水後硬碟过了几年才掉回原来价位 06/26 11:29
136F:→ bndan : 没频果创造需求 生产方3小都不是好吗 = = 06/26 11:29
137F:→ asdasd4522 : 然後手机卖超贵转嫁消费者 讲实话而已 06/26 11:30
138F:推 sheep2009 : 一个2b 一个2c 06/26 11:30
139F:→ poeoe : 现在有AI巨头们捧钱扫货 其他的去旁边慢慢排队 06/26 11:30
140F:嘘 ck326 : 仔细想想,苹果宣布涨价这时机也是蛮故意的,嘻嘻 06/26 11:30
141F:推 Fezico : 水果店手机...还好。那一票android 涨价涨更猛 06/26 11:30
142F:→ poeoe : AI起飞 接下来记忆体就继续大赚好几年 06/26 11:31
143F:推 puritylife : 所以消费型电子现在都没救了啊 06/26 11:32
144F:推 dntgoYM2609 : 苹果这波就恶心在价值链重估时自己又不肯让利还反过 06/26 11:32
145F:→ dntgoYM2609 : 来情勒 呕呕呕呕呕 06/26 11:32
146F:推 gene51604 : 哈哈美光记忆体拿去伺服器 手机慢慢排队 06/26 11:32
147F:→ puritylife : 苹果这波反而是撑最久撑到最後才涨得 06/26 11:32
148F:→ acgotaku : 苹果让利 股价重新修正 谁敢这样做 06/26 11:33
149F:推 autoexecbat : 比较下来台积电真的佛心公司 没弄破AI泡沫 06/26 11:33
150F:→ brian040818 : 爲何是记忆体要让价 你压榨别人几十年怎麽不吞? 06/26 11:34
151F:→ Fezico : 觉得水果店下手狠的,有没有想过之前景气低谷没水果 06/26 11:34
152F:→ Fezico : 店保底直接凉掉 06/26 11:34
153F:推 gamania5972 : 感觉这下去比2008还恐怖,因为AI被裁员没钱消费, 06/26 11:35
154F:→ gamania5972 : 但终端又上涨更买不起了,之後生产端囤了一堆高价 06/26 11:35
155F:→ gamania5972 : 货没有公司买得起。发展AI发展到全盘皆输 06/26 11:35
156F:推 puritylife : 反正现在这样就是恶性循环拉 06/26 11:35
157F:推 FiveSix911 : 笑死 06/26 11:35
158F:→ puritylife : ai导致通膨消费降级终端衰退最後就是ai普及变缓 06/26 11:36
159F:→ puritylife : ai变现更困难 06/26 11:36
160F:推 poeoe : 没有恶性循环啊 AI还是成长的很好 老黄台积记忆体都 06/26 11:36
161F:→ poeoe : 很赚 06/26 11:36
162F:→ mecca : 那家就垃圾公司啊 06/26 11:36
163F:→ poeoe : 觉得AI会泡沫的 欢迎去放空看看 06/26 11:36
164F:推 HAYABUSA1207: 美光:以前你压低我价格 现在只是刚好而已啦 06/26 11:36
165F:推 zwk0606 : 美光没苹果早被韩国跟中国搞死了 06/26 11:37
166F:→ puritylife : 消费降级没人更新消费你最後ai是要卖给鬼吗 06/26 11:37
167F:→ reall860523 : 老黄吹终端公司帮忙拉抬股价都吹不起来了,自己股 06/26 11:37
168F:→ reall860523 : 价也烂掉,赚什麽? 06/26 11:37
169F:推 pikachu123 : 又是苹果的错了 06/26 11:37
170F:推 totqoq : 消费性电子就是被消费者惯起来,所有规格要最高,又 06/26 11:38
171F:→ totqoq : 性价比,然後要最便宜,现在尝到报应吧 06/26 11:38
172F:嘘 ck326 : ai 吹还说会通缩,看了快笑死 06/26 11:38
173F:推 kazake : 那为什麽是记忆体厂的错?难不成要扩厂当盘子吗 苹 06/26 11:38
174F:→ kazake : 果有多垃圾台厂供应链都懂 06/26 11:38
175F:→ flgg30211 : 笑死楼上比2008年还恐怖的话,你现在欧印反1会赢喔 06/26 11:38
176F:推 Obama19 : 自己削价竞争怪谁 06/26 11:38
177F:→ EZTW0000 : 那些买铲子的本业衰退还怎麽买 06/26 11:39
178F:推 eddy13 : 毛利率负的叫做保底? 06/26 11:40
179F:推 fxwinni : 不是 啊你能保证记忆体可以好20年吗 不行的话谁想 06/26 11:40
180F:→ fxwinni : 投资 06/26 11:40
181F:→ as3366700 : 等川普出来救而已 不然巨头被吸血吸死还是得国库掏 06/26 11:40
182F:→ as3366700 : 钱 再搞下去很快就会出来逼大家扩产了 06/26 11:40
183F:推 poeoe : 觉得AI会衰退的就欢迎去空啊 06/26 11:40
184F:→ acgotaku : 价格太夸张 苹果也不是不会用长江长鑫 06/26 11:40
185F:→ tctv2002 : PC挂掉 普通使用者就不能用Ai惹 太穷买不起 06/26 11:41
186F:→ pns215 : 前几年记忆体一堆很惨半倒,苹果还要往死里砍人家 06/26 11:41
187F:→ Fezico : 当年毛利负的是摊建厂成本,dram扩厂後就被市场干爆 06/26 11:41
188F:→ acgotaku : 这两家就是产能怪兽 拉上去大家只会一起死 06/26 11:41
189F:推 Arkzeon : 什麽外遇妻讲如果不是老公冷落自己怎会爬墙的说词 06/26 11:41
190F:推 abyssa1 : 面板也是 不玩了不玩了 06/26 11:41
191F:推 pikachu123 : 系统厂砍供应链那叫天经地义 06/26 11:42
192F:推 andypig04 : 你记忆体难道是什麽高技术的东西?被砍价不应该 06/26 11:42
193F:推 buddhawu : 记忆体厂也没听说谁在大扩厂,除了传说中的对岸厂 06/26 11:42
194F:→ pikachu123 : 你以为安卓就不砍喔XXD 06/26 11:42
195F:→ andypig04 : 当时苹果找三星+台积电做晶片,被大家发现三星很烂 06/26 11:42
196F:推 fxwinni : 呵 不就因为不是什麽高技术的产品所以被苹果砍假的 06/26 11:42
197F:推 poeoe : 记忆体中国自己要搞AI都不够了 还给什麽苹果咧 06/26 11:43
198F:→ andypig04 : 苹果最後只找台积,所以三星技术烂,被砍价不应该? 06/26 11:43
199F:→ Fezico : 原本以为会迎来超级周期,结果价格被中韩两边干下去 06/26 11:43
200F:→ Fezico : 。当年美光开人人人拿大礼包,没拿到死守的脸色说有 06/26 11:43
201F:→ Fezico : 多臭就有多臭。拿了大礼拜的直接转头投向TSM发糕螃 06/26 11:43
202F:→ Fezico : 蟹爽死惹好不 06/26 11:43
203F:→ andypig04 : 所以不是什麽高技术的东西凭什麽讲这种话? 06/26 11:43
204F:→ andypig04 : 苹果砍得动台积电? 06/26 11:44
205F:推 autoexecbat : 这波应该在元宇宙那时就该爆掉了 没想到AI接上养出 06/26 11:44
206F:→ autoexecbat : 更大的泡沫 06/26 11:44
207F:→ dosoleil : 苹果是上一代的毛利王者欸 本来就不是清流 06/26 11:44
208F:推 fxwinni : 不爽不要卖 啊然後苹果单太香还是跪接 06/26 11:44
209F:→ hamasakino : 你也有今天..啧啧 06/26 11:44
210F:→ Fezico : 不过就两、三年前的事。网路上找应该都还有文 06/26 11:44
211F:推 saya2185 : 又怪苹果了?公司动不动烧厂房有没有鬼 06/26 11:44
212F:推 firstneko : 苹果真的满北烂的 06/26 11:45
213F:推 as3366700 : 以後就是大家都在拿五六年前的3C产品用AI了 XD 06/26 11:45
214F:推 twitch5566 : 苹果比较贪吧,前几年记忆体便宜到哭爸 06/26 11:45
215F:推 stlinman : MU:以前对我爱搭不理,明天让你高攀不起!(开始嘴秋) 06/26 11:45
216F:推 seemoon2000 : 下季财报毛利率上看99% 06/26 11:45
217F:→ poeoe : 当年砍价 结果美光现在毛利率85% 一堆人捧着钱来抢 06/26 11:45
218F:→ poeoe : 货 笑死 06/26 11:45
219F:→ tctv2002 : PC市场基本上中低阶已死 看看CPU就知道 中低阶CPU 06/26 11:45
220F:→ tctv2002 : 涨不上去 06/26 11:45
221F:嘘 Shepherd1987: 台湾AI中心只是好听, 钱都被三星海力士赚走了 06/26 11:45
222F:推 buddhawu : 不是高技术但必要的东西,觉得贵可以找别家买^_^ 06/26 11:46
223F:推 fxwinni : 消费性电子记忆体是可以不用跟MU买没错啊 06/26 11:46
224F:推 tigervirus : 反正也不是什麽高技术的东西 觉得贵就自己做啊 06/26 11:46
225F:→ tctv2002 : 还好台塑集团当初没放弃南亚科 06/26 11:47
226F:→ buddhawu : 市场结构型缺货时,谁管你是不是高技术 06/26 11:47
227F:推 tony890415 : 长鑫长江这次没有要便宜卖哦 他们毛利率也是接近8 06/26 11:47
228F:→ tony890415 : 成 06/26 11:47
229F:→ acgotaku : Dram 以前就不是苹果卡脖子卡产能的零部件 06/26 11:48
230F:推 lastphil : 事实 06/26 11:48
231F:推 jcgood : 就垃圾库克害的啊,谁不知道 06/26 11:48
232F:→ acgotaku : 三大厂商在抢单 後面还有大陆在抢中低市场 06/26 11:49
233F:→ linahou : 记忆体厂的毛利是市场决定的 大家加价抢货的结果 不 06/26 11:49
234F:→ linahou : 是美光贪啦 搞清楚前因後果 06/26 11:49
235F:→ acgotaku : 被砍价根本不是很意外 06/26 11:49
236F:推 goodman5566 : 快中午了 上班族午休要出来捡便宜货了 06/26 11:50
237F:→ poeoe : 中国自己AI都不够用了 谁跟你抢低阶市场 06/26 11:50
238F:推 ANava : 苹果砍供应链砍得有多凶大家都知道啦 名声有够臭 06/26 11:50
239F:推 a0616123 : 不是高技术 但你现在就是需要啊 美光说的就是当初你 06/26 11:50
240F:→ a0616123 : 要杀到骨子里 我没钱扩厂 现在缺货不是很正常吗 缺 06/26 11:50
241F:→ a0616123 : 货就涨价 06/26 11:50
242F:→ dosoleil : 苹果在ddr ssd秤斤卖的时候 卖消费者多少啊 谁掌握 06/26 11:50
243F:→ dosoleil : 定价权谁不贪 06/26 11:50
244F:→ tctv2002 : 可是也要感谢苹果提供记忆体需求 06/26 11:51
245F:→ bndan : 弄崩AI 首当其冲的是台G先进制程和NV = = 他们往大 06/26 11:51
246F:推 whitedeath : 苹果就垃圾啊 06/26 11:51
247F:→ ANava : 有利润有毛利就是压榨压榨压榨 06/26 11:51
248F:→ prestonia : 有一个三星在卷 不能全怪苹果 06/26 11:51
249F:推 bravery1117 : 以前记忆体真的是被砍到离谱倒是真的 06/26 11:51
250F:→ bndan : 局考量是理所当然的事 = = 06/26 11:51
251F:推 AsahiDRY : 长江也缺货 苹果也搞过一次长江 想要排队加价买 06/26 11:51
252F:→ tctv2002 : 主要还是苹果毛利抓太高 看看安卓毛利抓比较低 06/26 11:51
253F:推 ejru65m4 : 风水会转但不一定会停喔 06/26 11:52
254F:→ ANava : 我是觉得美光这次没说错啦 以前苹果欺负人 现在立场 06/26 11:52
255F:→ ANava : 倒过来就哭 恶心死了 06/26 11:53
256F:推 louisroger95: 使用者:苹果佛心 压价让利消费者 06/26 11:53
257F:→ linahou : 没办法啊 如果过去没有苹果 消费端记忆体要买给谁 06/26 11:53
258F:→ linahou : 定价权就是这麽现实 06/26 11:53
259F:推 a1379 : 以前记忆体1G 100砍到见骨就没人说话 06/26 11:53
260F:推 mitchness : cook就是砍价神话阿 06/26 11:53
261F:推 whitedeath : 当初苹果怎麽搞供应商的?酸美光的要不要看一下医生 06/26 11:56
262F:→ oopsskimo : 想太多 难道安卓PC 其他家的都不会砍 06/26 11:56
263F:嘘 xylinum : 库克就是采购出身的ㄚ 06/26 11:56
264F:嘘 sa062061 : 苹果每年都大赚,美光大赚才一年 06/26 11:56
265F:推 JIWP : 一堆骂美光的是不是没上车 06/26 11:56
266F:→ dosoleil : 今年苹果靠压缩毛利 冻涨给市场信心 所以股价涨 06/26 11:56
267F:→ dosoleil : 现在不想委屈 就涨价以提高毛利不也是贪吗 06/26 11:56
268F:推 s911125 : 苹果确实....对供应商真的很狠 06/26 11:56
269F:推 spen2005 : 苹果不意外 06/26 11:57
270F:推 AsahiDRY : 苹果iphone/mac那硬碟价差 好意思靠北美光 真的垃圾 06/26 11:57
271F:推 siki588 : 赶快联合供应链抵制出货给苹果 06/26 11:57
272F:→ AsahiDRY : 以前就跟黄金一样贵 现在涨价刚好 06/26 11:57
273F:推 NXT0614 : 苹果砍价结果卖给消费者的也没有比别人便宜 06/26 11:58
274F:→ yourock : 苹果就是坏人装委屈 06/26 11:59
275F:→ sunkissfu : 现在卖方市场了,当初砍多少,现在都得涨回来 06/26 11:59
276F:推 fxwinni : 趁机教训苹果也不错 06/26 11:59
277F:→ Heedictator : 太贪了 一起死吧 06/26 11:59
278F:推 MKIU : 笑死 06/26 12:00
279F:→ Heedictator : CCW 都说这些记忆体厂这样不可持久 06/26 12:00
280F:→ Heedictator : 太贪心了 真以为自己奇货可居 06/26 12:01
281F:嘘 lovegem : 前两年你们砍多凶,现在只是该还回去而已吧 06/26 12:01
282F:嘘 TurtLeKwei : 买不起是你的问题= = 06/26 12:01
283F:→ Heedictator : 漫天喊价 别人都要买单吗 06/26 12:01
284F:推 eedy8888 : 拜托只涨苹果的价,让苹果下去,救救其他公司,对 06/26 12:02
285F:→ eedy8888 : 苹果直接涨100倍 06/26 12:02
286F:推 getx105 : 都是they的错 06/26 12:02
287F:推 lusifa2007 : 这波记忆体涨价不是成本提高 是供给小於需求 但记 06/26 12:02
288F:→ lusifa2007 : 忆体厂到现在也没有想要扩产dram 06/26 12:02
289F:推 mofeather : 苹果一直以来都是这个嘴脸,还有人帮他说话 06/26 12:02
290F:推 linleex : 没想到会有今天吧 06/26 12:03
291F:推 paul5566 : 嫌成这样,那你不要做苹果生意啊 06/26 12:03
292F:推 leon1757tw : 苹果的HBM应该不是用美光的吧? 06/26 12:03
293F:→ alan1375 : AI再厉害 给HBM产能再多 结果没有终端使用者 啊花一 06/26 12:04
294F:→ alan1375 : 堆钱建资料中心是建心酸的喔 越看AI那群越有泡沫感 06/26 12:04
295F:→ alan1375 : 说到底美国亲儿子还是苹果 美光现在嚣张就别怕被 06/26 12:04
296F:→ alan1375 : 秋後算帐 06/26 12:04
297F:推 morrislek : 这说法就像每年采橘子 但不施肥一样 06/26 12:04
298F:→ CYL009 : 美光 我们的光!! 06/26 12:04
299F:推 js52666 : 万恶美帝企业 06/26 12:04
300F:→ davie11333 : 天道好轮回 06/26 12:04
301F:推 peatle : 苹果可没有拿到85的毛利过 06/26 12:05
302F:推 linleex : 天下苦苹久矣 06/26 12:05
303F:推 KY1998 : 消费性不买,换资料中心买单 06/26 12:06
304F:推 KylianMbappe: 苹果对记忆体供应商杀价这麽狠,转头卖消费者西北 06/26 12:07
305F:→ KylianMbappe: 贵的记忆体升级,真屌 06/26 12:07
306F:推 sean5236921 : 全民公敌?? 没有卖股票就说 乖喔☺ ☺ 06/26 12:08
307F:推 inuyaksa : 然而还是消费者买单 06/26 12:09
308F:推 linleex : 买苹果就是付个几成售价智商税,当个聪明安卓pc人 06/26 12:09
309F:→ linleex : 就好 06/26 12:09
310F:推 acgotaku : 台湾产业利基点还是苹果啦 苹果销售预期下降 06/26 12:09
311F:→ acgotaku : 大家都要一起死 06/26 12:09
312F:推 deann : 苹果在硬体记忆体使用上超抠门 06/26 12:09
313F:→ linleex : 苹果记忆体跟ssd卖pc单机两倍以上 06/26 12:10
314F:→ B9702115 : 当初那个毛利率谁要扩产? 06/26 12:10
315F:嘘 lovegem : 说什麽消费者不买单就能解决涨价,根本就是不可能发 06/26 12:10
316F:→ lovegem : 生的事,你不买单一堆伺服器,公司行号,ai公司等着 06/26 12:10
317F:→ lovegem : 买单好吗,最後成本还是回到你身上,别天真了 06/26 12:10
318F:→ linleex : 台积连一只ddr也没做,ccw说的听听就好 06/26 12:11
319F:推 Seifer601 : 苹果可以不要涨价啊 销售不就不会降了 06/26 12:11
320F:推 CYL009 : 老黄祸害全世界进度又前进了 以後大家手机4万起跳ww 06/26 12:11
321F:→ CYL009 : w 06/26 12:11
322F:推 foolwind : 怎麽可能没有终端消费者 以後就是租你算力 缴月费 06/26 12:11
323F:→ linleex : 韩国靠三星海力士又把台湾打爆了 06/26 12:11
324F:→ foolwind : 你不用就是去搬砖 坐办公室别想了 06/26 12:12
325F:→ perlone : 谁缺货谁大声啊 很基本的原则 06/26 12:12
326F:→ Seifer601 : 手机大卖时有人叫你赚那麽多吗? 06/26 12:12
327F:推 gene51604 : 苹果这次涨那麽多 其他可没有涨好涨满 06/26 12:13
328F:推 leon1757tw : 苹果可没压价压到毛利变85% 06/26 12:13
329F:→ marlboro1527: 苹果就算死了也没差好吗,一堆资料中心抢着要。也就 06/26 12:13
330F:→ marlboro1527: 这几年大基建可以大赚,美光怎麽敢赌未来会不会再被 06/26 12:13
331F:→ marlboro1527: 搞一次。 06/26 12:13
332F:推 simba1222 : 之前怎麽压价格的厂商 这次涨到你不要也要吃下去 06/26 12:14
333F:推 hayato01 : 买/卖方市场对调了,现在是卖方最大所以昂声。上面 06/26 12:14
334F:→ hayato01 : 一堆人还搞不清楚状况,笑死!自己以前买便宜记忆 06/26 12:14
335F:→ hayato01 : 体的时候有想过这个吗? 06/26 12:14
336F:嘘 jack529 : 毛利80几你跟我说这屁话 06/26 12:15
337F:→ tomdavis : 跟航运87%像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6/26 12:17
338F:推 s971425 : 市场机制阿,嫌人家赚爽爽的没看前几年被压价到亏 06/26 12:18
339F:→ s971425 : 烂,风水轮流转罢了 06/26 12:18
340F:推 matthewcheng: 没长期客户美光会倒? 苹果不用卖手机了吗 06/26 12:18
341F:推 spen2005 : 压到别人毛利变成负的 现在回力镖来了 06/26 12:18
342F:推 k798976869 : 公平会可以罚钱记忆体厂商垄断了没 06/26 12:19
343F:→ KY1998 : 苹果Dram nand加价那种价格,才是暴利 06/26 12:19
344F:→ k798976869 : 欧盟流氓该出动惹 06/26 12:19
345F:推 g27834618 : 记忆体委屈很久了 苹果笑死人 06/26 12:19
346F:→ k798976869 : 整天爽收保护费 06/26 12:20
347F:→ spen2005 : 就算美光大涨价 美光的客户有赚不了钱吗 06/26 12:20
348F:推 ANava : 记忆体前几年像垃圾一样倒 现在把失去的赚回来刚好 06/26 12:20
349F:推 Shou1007 : 确实 把客户用的那麽惨 风水倒过来谁管你去死 06/26 12:20
350F:→ Flyroach : 就很现实呀,嫌贵不然你自己跳下来做记忆体 06/26 12:21
351F:推 Yoimiya : 给苹果教训 06/26 12:21
352F:推 light61010 : 事实就是记忆体坐地起价啊 06/26 12:22
353F:推 g27834618 : 苹果没什麽好哀嚎的 以前记忆体都被嫌垃圾的 06/26 12:22
354F:推 davidr : 简单来说 凭什麽下游可以那麽高毛利 上游就毛三到 06/26 12:22
355F:→ davidr : 四 06/26 12:22
356F:推 Ashand : 库克果然是最大乱源 06/26 12:22
357F:嘘 betweenus020: 啥意思?美光的意思是说这一切都是苹果的错? 06/26 12:22
358F:→ betweenus020: 干他妈在攻杀小 一间可以随便放弃消费者业务的垃圾 06/26 12:22
359F:→ betweenus020: 公司好意思讲这种话喔 06/26 12:23
360F:推 saiboos : 苹果爽太久了 06/26 12:23
361F:嘘 rrr931481 : 垃圾公司无误 06/26 12:23
362F:嘘 AsahiDRY : 官网MAC RAM +24GB/21000 SDD +1TB/17500 好意思说 06/26 12:23
363F:→ g27834618 : ai时代还记忆体公道而已 06/26 12:23
364F:→ AsahiDRY : 以前就卖这麽贵 现在涨价真的刚好 06/26 12:23
365F:推 tagodbless : 苹果那套是真的玩到超级不健康,连带电子业一狗票 06/26 12:23
366F:→ tagodbless : 厂商都学那套,然後采购人员换工作就会把那套思维 06/26 12:23
367F:→ tagodbless : 传染给其他产业,但以前苹果玩的起来是因为他量真 06/26 12:23
368F:→ tagodbless : 的超大,这波是AI黄毛直接NTR走供应链 06/26 12:23
369F:推 klwei : 其实美光也没说错 06/26 12:23
370F:→ davidr : 跟货柜价格一样 回不去了 苹果毛利要自求多福了 06/26 12:24
371F:推 icome : 都是they的错 06/26 12:24
372F:→ Flyroach : 以前苹果给烂价,说不卖拉倒;那现在换别人给苹果高 06/26 12:25
373F:→ coware : 确实 06/26 12:25
374F:→ Flyroach : 价,不买就滚,不是很合理吗?市场机制呀 06/26 12:25
375F:→ davidr : 有本事学电脑转嫁消费者啊 就问各位一只手机15万买 06/26 12:25
376F:→ davidr : 不买 06/26 12:25
377F:推 manfree : 记忆体让七巨头烂了乱借钱,美国财政真是後知後觉 06/26 12:26
378F:→ acgotaku : 记忆体以前不赚钱根本不管苹果的事 明明是三星弄死 06/26 12:26
379F:→ manfree : AI变现能力现在还没有出来,现在一堆赌未来没变现的 06/26 12:26
380F:嘘 peatle : https://i.verb.tw/EzqDrJWx.jpg 06/26 12:26
381F:推 paulgao : 苹果出了名的压榨别人啊 06/26 12:26
382F:→ peatle : 摆明瞧不起消费者业务了 06/26 12:26
383F:→ davidr : 硬体创新能力能支撑这个信仰吗? 06/26 12:26
384F:→ manfree : 的可能性,网路泡沫都没借的那麽多 06/26 12:27
385F:→ acgotaku : 一票中国 台湾的厂商 06/26 12:27
386F:推 g27834618 : 我在记忆体赚很多 站美光那 苹果爽太久了 06/26 12:27
387F:推 naloer : 苹果好意思说别人欧?自己明明就最会 06/26 12:27
388F:推 s971425 : 别说美光,以前台厂接苹果单毛利都是含血含尿含屎 06/26 12:27
389F:→ s971425 : 在吞的,毕竟是最大客户只能被予取予求,都跪着求 06/26 12:27
390F:→ s971425 : 水果让利,现在有竞争对手制衡对市场才是好事 06/26 12:27
391F:→ manfree : 这次消费端全挂了,笔电,桌机,手机 06/26 12:27
392F:→ manfree : 而且美光赚的又没三星跟海力士多,美国政治真的废 06/26 12:28
393F:→ faultless : 苹果真的当信众是盘子 06/26 12:28
394F:→ acgotaku : 三星自己把记忆体玩成白菜价 把海力士往死里打 06/26 12:28
395F:→ g27834618 : 以前把记忆体当白菜 现在变钻石 在那哀什麽? 06/26 12:28
396F:→ davidr : 水果让利 毛利下去股价就下去了,不让利 销售量下 06/26 12:28
397F:→ davidr : 去 市占下去 就全死了 06/26 12:28
398F:→ manfree : 美国政府这次让债券一直在高殖利率那麽多年 06/26 12:28
399F:推 whynot0629 : 川普该开放中国记忆体来教训美光了吧 不然苹果要倒 06/26 12:29
400F:→ whynot0629 : 了 06/26 12:29
401F:推 leon1757tw : 川普什麽时候要出来喊韩国抢走了我们的记忆体 06/26 12:30
402F:嘘 InfoWars : 废物苹果 之前2023货柜都出了 06/26 12:30
403F:→ InfoWars : 说要砍单 结果整柜退回来要厂商自己吸收 死好 06/26 12:30
404F:推 cerwvk : 当初可以不要苹果的单. 不就好了 06/26 12:30
405F:推 zzzz0516 : 不爽不要买啊,其他厂商抢着要,涨点价又如何?别 06/26 12:31
406F:→ zzzz0516 : 忘了川皇有买美光,谁敢让美光不开心试试看 06/26 12:31
407F:推 manfree : 这波让韩国这种墙头草活过来,川普真的是白痴 06/26 12:31
408F:推 yuinghoooo : 这种发言不会公关危机吗 06/26 12:31
409F:推 k798976869 : 在台积电做过的都知道 就频果来的最机掰 规定一堆 06/26 12:31
410F:→ k798976869 : 价钱也比别间低 还不是看在量大的份上 06/26 12:31
411F:→ visadanny : 别人就没亏 你自己亏 怎不检讨自己 有钱狂扩厂 寒 06/26 12:32
412F:→ visadanny : 冬才在那边哭没钱 06/26 12:32
413F:推 manfree : 现在记忆体涨是saas巨头的支出,不是消费端 06/26 12:33
414F:→ k798976869 : 然後GG的人被传染又把同一套拿去压更下游 才会更下 06/26 12:33
415F:→ k798976869 : 游厂商觉得GG来的人很GY 06/26 12:33
416F:推 s971425 : 业界待过的看苹果吃鳖应该都很爽,喜欢在那不爽不 06/26 12:33
417F:→ s971425 : 要卖阿,现在换人对你说不爽不要买噜 06/26 12:33
418F:→ manfree : msft,amazon,连google都要撑不住了 06/26 12:33
419F:推 Yoimiya : 看到傲慢的苹果吃鳖94爽 06/26 12:34
420F:→ zxasqw44 : 记忆体过去好几轮倒的倒,亏的亏,搞到只剩几家 06/26 12:34
421F:推 ANava : 苹果过往压榨供应链的嘴脸很难看 吃屎正好 06/26 12:34
422F:→ Xargon0730 : 谁不缺谁大声 06/26 12:34
423F:→ visadanny : 内部都员工都不会挺美光 我说真的 06/26 12:35
424F:推 g27834618 : 果粉信仰很足的 涨价又如何 06/26 12:35
425F:推 iamgp : 记忆体上架也要抽的概念 06/26 12:35
426F:→ KY1998 : 苹果之前钱都放海外,川普认为你没有投资美国的意 06/26 12:35
427F:→ KY1998 : 思,後来减税钱才回来 06/26 12:35
428F:推 a0616123 : 没钱怎麽扩厂 没赚钱扩厂嫌自己死不够快是不是 06/26 12:36
429F:推 stpmouse : 美光其实没说错啊…就不同立场的看法不同而已 06/26 12:36
430F:推 g27834618 : 记忆体打苹果脸 真爽啊 06/26 12:37
431F:推 Barquinho : 苹果你看看你 06/26 12:39
432F:推 manfree : 我就想tsmc垄断能力更强都没乱涨价 06/26 12:41
433F:→ manfree : 为何美国政府可以容许三星,海力士,美光这样搞 06/26 12:42
434F:→ manfree : 现在连SDNK都一起 06/26 12:42
435F:嘘 seanidiot : 哪个采购会在低迷时花大钱? 06/26 12:43
436F:→ dosoleil : 美光就三大厂最抠的 不挺是必然 06/26 12:44
437F:→ dosoleil : 因为TSMC是台积不是美积 06/26 12:44
438F:推 amos30627 : 库克应该没想过会有被供应链反呛的一天 06/26 12:44
439F:推 aaronpwyu : 大手买家没品的压价确实很过分啦 也不只苹果 只是苹 06/26 12:44
440F:→ aaronpwyu : 果最机掰而已 然後记忆体没有像GG那种大到敢反呛的 06/26 12:44
441F:→ aaronpwyu : 就变现在酱 06/26 12:44
442F:→ zxasqw44 : 苹果没办法从供应商榨出利润,转头向消费者要 06/26 12:45
443F:→ aaronpwyu : 现在同样价钱要也是卖其他家 不会选苹果 06/26 12:46
444F:→ njunju : 讲白就苹果订价权下降 06/26 12:46
445F:推 ff860170 : 最好苹果快走下坡,看一堆非果不用的脑粉超倒弹 06/26 12:46
446F:推 manfree : 苹果这波消费端真的不值这样高价,ai基建完全没有 06/26 12:47
447F:推 bring777 : 毛利85%,买爆记忆体 06/26 12:47
448F:嘘 bizer : 靠U,过几年产能跟上来你还不是要拜托 06/26 12:47
449F:→ crazylunar : 完全看不懂在说啥,砍价本来就正常,你可以不要卖 06/26 12:47
450F:→ crazylunar : 啊 06/26 12:47
451F:嘘 InfoWars : 苹果不是很爱拿A报价压B 再拿B第二次报价去压A 再拿 06/26 12:47
452F:→ InfoWars : A第二次报价去压B 垃圾套路终於吃瘪了 大快人心 06/26 12:47
453F:推 gn00152097 : 美光没说错吧 以前你强势你爱压价 现在换我强势当然 06/26 12:48
454F:推 JAM950317 : 我也好奇怎麽川普没有出来叫 只敢对付沃尔玛喔 06/26 12:48
455F:→ gn00152097 : 你只能乖乖吞阿 06/26 12:48
456F:→ InfoWars : 嗯 现在有nvda可以不卖苹果了 好爽好爽 06/26 12:49
457F:→ aaronpwyu : 推文满多工程师的样子 XD 绝对懂不可能帮苹果说话 06/26 12:49
458F:→ aaronpwyu : 那机掰样吃的消的话地球上没人算鸡巴人 06/26 12:49
459F:推 bring777 : 采购垃圾因果 06/26 12:50
460F:推 Ashand : 贾伯斯时期苹果对品质很要求 但只要成功进去毛利好 06/26 12:50
461F:推 mynumber55 : 苹果就击败郎啊,弄供应链弄到比黑奴还奴 06/26 12:50
462F:→ Ashand : 库克时期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 06/26 12:50
463F:→ youkisushe : 前阵子搭上mac mini m4教育价 爽啊 06/26 12:50
464F:→ youkisushe : 後来缺货 爽两次 06/26 12:51
465F:→ mynumber55 : 库克有什麽好吹得,就是不停的搾供应商而已,快滚 06/26 12:51
466F:→ mynumber55 : 啦乾,垃圾 06/26 12:51
467F:推 pistons5566 : 苹果就最垃圾啊 要求一堆 砍供应商价 再卖最贵 现在 06/26 12:51
468F:推 oyaji5566 : 川普自己也是推手啊,两次执政贸易战搞关税一堆不 06/26 12:51
469F:→ oyaji5566 : 确定性谁敢无脑扩产 06/26 12:51
470F:→ pistons5566 : 还敢出来哀 06/26 12:51
471F:→ mynumber55 : 频果搾供应链,消费者还是当盘子,呵呵 06/26 12:52
472F:推 uller : 下去吧垃圾苹果 不缺你啦 06/26 12:54
473F:→ fp737 : 先来去种蔬果了 希望下一次中盘不要砍我价 06/26 12:57
474F:→ NXT0614 : 死忠果粉继续盲买苹果 苹果靠销量打压供应链 只有苹 06/26 12:59
475F:→ NXT0614 : 果得利的世界 06/26 12:59
476F:推 chysh : 苹果压低价格还卖这麽贵,盘子养出来的巨兽 06/26 12:59
477F:推 GivemeApen : 以前美光靠苹果养的 现在大尾了 06/26 12:59
478F:→ NXT0614 : 打压供应链卖的跟别家一样贵 反正果粉甘愿当韭菜 06/26 12:59
479F:→ tctv2002 : 辉达跟苹果不同的地方就是 不会砍供应链价格 06/26 13:00
480F:嘘 Heyer : 记忆体贪狗搞到全球崩溃 06/26 13:00
481F:推 amos30627 : 重点是苹果的记忆体贵死了 他卖记忆体的利润比记忆 06/26 13:01
482F:→ amos30627 : 体厂还高 06/26 13:01
483F:推 badgreen : 不负责任随便计算:(毛利85%+毛利0%)/2=42.5% 差 06/26 13:01
484F:→ badgreen : 不多啦XD,以前呛我不爽不要做,现在换我呛不爽不要 06/26 13:01
485F:→ badgreen : 买啊 06/26 13:01
486F:→ amos30627 : 多个16GB或升级SSD加一加都上万 06/26 13:02
487F:推 rahim03 : 砍记忆体价时候苹果是降价还是涨价?现在怪人? 06/26 13:02
488F:→ rahim03 : 美光靠苹果养到要赔本卖吗? 06/26 13:03
489F:→ Heedictator : 七巨头会让你们知道 谁才是老大 06/26 13:03
490F:推 badgreen : 消费者以前也是有得利的(只是你当时不觉得3C原来这 06/26 13:04
491F:→ badgreen : 麽便宜,有比较才知道以前真的爽)苹果的消费者除外 06/26 13:04
492F:→ badgreen : ,苹果从来都是转嫁给消费者 06/26 13:04
493F:推 kausan : 苹果那点钱想买记忆体? 谢谢 06/26 13:04
494F:推 manfree : 这波唯一有长期商业理念的应该就TSMC了 06/26 13:04
495F:→ Heedictator : 川普也是喔,搞到通膨民怨,前天刚刚当石油商,就注 06/26 13:04
496F:推 leon1757tw : TSMC真的涨的太客气 06/26 13:05
497F:→ Heedictator : 意点 06/26 13:05
498F:推 energyy1104 : 这年头连记忆体供应商都可以大声了喔 06/26 13:06
499F:推 manfree : 记忆体这样搞,等落难时,就是商业了 06/26 13:06
500F:→ amos30627 : GG是晶圆代工跟记忆体还是不一样 记忆体在赔的时候 06/26 13:07
501F:→ amos30627 : 逻辑的波动都没那麽大 尤其制程领先下更是没差 06/26 13:07
502F:推 rahim03 : 推文怪记忆体公司的真的很好笑 市场说话 反正记忆体 06/26 13:08
503F:→ rahim03 : 现在是战略物资了 除非大家不想发展ai 最多一起崩盘 06/26 13:08
504F:→ Heedictator : 毛利 85%,贪到这种程度小心全部吐出来 06/26 13:08
505F:→ rahim03 : 而已 06/26 13:08
506F:→ manfree : 现在记忆体涨都买单,GG涨有谁可以替代 06/26 13:08
507F:→ rahim03 : 你当初不让人家赚钱 现在根本活该 06/26 13:08
508F:推 pigwannafly : 说了实话,但也得罪人了 06/26 13:09
509F:→ badgreen : 也不能这样说,记忆体场商以前落难的时候你又可怜他 06/26 13:09
510F:→ badgreen : 吗,还不是爽爽说我买到便宜的记忆体或是3C,我并 06/26 13:09
511F:→ badgreen : 不觉得记忆体厂商现在是过分,就是人性而已 06/26 13:09
512F:→ GivemeApen : 美光当时可以选择不要接苹果的单啊 看谁死嘛 06/26 13:09
513F:推 Lhmstu : 真假毛利84% 06/26 13:10
514F:推 mynumber55 : 记忆体落难,苹果还是砍到见血啊 06/26 13:11
515F:→ badgreen : 苹果也可以不要记忆体商的,自己去盖厂生产啊 06/26 13:11
516F:→ sinclaireche: 结果消费者不怪苹果涨价? 06/26 13:11
517F:→ mynumber55 : 他也不敢让三星海力士全包好吗 06/26 13:11
518F:→ sinclaireche: 前几年全倒的时候这几家大厂可是继续砍价的 06/26 13:11
519F:推 rahim03 : 记忆体厂都签长约保50%营收了 看谁先撑不住 06/26 13:12
520F:→ mynumber55 : 还是拼命砍,反正美光没单也要死 06/26 13:12
521F:推 ohlong : ESG跟DEI真的世界毒瘤 跟宗教放生一样 06/26 13:12
522F:→ badgreen : 就是的家都需要彼此,所以呛不爽不要xx的没意义, 06/26 13:12
523F:→ badgreen : 尤其是把人压榨到没有利润真的太狠 06/26 13:12
524F:→ ohlong : 打着功德无量的名义在制造更多问题 06/26 13:13
525F:→ rahim03 : 美光不会没单啊 还有车用机器人AI都拼命抢货 06/26 13:13
526F:→ GivemeApen : 要说记忆体烂 中国厂们拼命产也是功不可没 06/26 13:13
527F:→ sinclaireche: 都已经有产品要回去用D3甚至D2了 不会没单 06/26 13:13
528F:→ rahim03 : 还不知道现在记忆体情况吗?STEAM都拉不到货要混用 06/26 13:13
529F:→ rahim03 : 晶豪科还要扩产DDR2 先死的会是记忆体?做梦 06/26 13:14
530F:推 cphe : 笑死 现在供不应求自己还不是像贪狗一直涨价 06/26 13:14
531F:→ rahim03 : 垃圾公司当初乱压到别人赔本 现在还要怪人 06/26 13:14
532F:→ OxFFFFFFFF : 美光说法没毛病吧 同样的事要发生在台积电上面也 06/26 13:14
533F:→ OxFFFFFFFF : 可以套用 06/26 13:14
534F:推 xkso : 终於换记忆体大声了 06/26 13:15
535F:→ rahim03 : 供应商被压到赔本苹果对消费端继续狂涨 06/26 13:15
536F:→ OxFFFFFFFF : 苹果现在都不靠研发新东西 都到处乱压价捡便宜 06/26 13:15
537F:→ rahim03 : 苹果这几年没涨价吗?笑死 06/26 13:15
538F:推 simba1222 : 就算现在要扩产的话 记忆体厂也不是傻子 你出钱盖 06/26 13:15
539F:→ simba1222 : 厂 我才要生产 06/26 13:15
540F:→ ravelson : 美光说得有道理 确实是这样 06/26 13:15
541F:推 suja : 美光就世界毒瘤 不杀下来 股市正常不了 06/26 13:15
542F:→ OxFFFFFFFF : 苹果之前用的记忆体的库存还不是用低价捡来的 06/26 13:16
543F:→ badgreen : 不是只有美光毛利80%up,三星和海力士记忆体部门也 06/26 13:16
544F:→ badgreen : 是啊,连中国都有70%up 06/26 13:16
545F:→ GivemeApen : 以前美光能接受没利润不就烂到只能吞不然倒吗 全怪 06/26 13:16
546F:→ GivemeApen : 苹果干嘛 人家组装也是被砍怎麽没赔钱 镜头也是被砍 06/26 13:16
547F:→ GivemeApen : 也没赔钱 06/26 13:16
548F:→ sinclaireche: AI,机器人,自动车,物联网需求没衰减前都不会没单 06/26 13:16
549F:→ badgreen : 经过上一轮记忆体残酷杀戮以及被压榨,能活下来的 06/26 13:17
550F:→ badgreen : 都有经验跟默契 06/26 13:17
551F:→ ravelson : 美光没单? 就傻傻地去等那一天吧 06/26 13:17
552F:推 poeoe : 那当初搞到记忆体不敢扩厂 现在就换人吞啊 06/26 13:19
553F:推 eriker : 确实要这些没赚钱的公司去推hbm又要研发ddr 苹果确 06/26 13:19
554F:→ eriker : 实有问题 06/26 13:19
555F:→ poeoe : 美光只是出来说实话而已 06/26 13:19
556F:嘘 giina : 苹果:现在是要互相伤害就对了,看谁能笑到最後… 06/26 13:19
557F:→ OxFFFFFFFF : 你说之前砍价正常那现在涨价也很正常吧 06/26 13:19
558F:推 edgar76321 : 苹果终於吃屎了 06/26 13:19
559F:→ OxFFFFFFFF : 库克就靠压榨供应链赚钱的什麽也不会 06/26 13:20
560F:推 v21638245 : 老黄会让供应链吃肉,苹果连喝汤都不会给 06/26 13:20
561F:→ eriker : 只是垃圾苹果吵不赢找大家提款了 06/26 13:20
562F:→ ravelson : 现在拿到苹果单上新闻的都不会涨了,根本不怎赚钱。 06/26 13:21
563F:→ OxFFFFFFFF : 连AI基建 大模型都不想搞只想吃别人豆腐 06/26 13:21
564F:推 mynumber55 : 以前啦,记忆体还扩厂,然後被抽单,乾 06/26 13:21
565F:推 GivemeApen : 现在涨价确实也正常啊 只是再涨就这样了 不然消费端 06/26 13:25
566F:→ GivemeApen : 全倒直接消灭需求 供给方也可以款款欸 06/26 13:25
567F:推 ericson168 : 美光没说错啊,前几年赔到脱裤现在说怎麽不盖厂 啊 06/26 13:25
568F:→ ericson168 : 就没钱啊。苹果记忆体跟厂商买多256G才十几块,转 06/26 13:25
569F:→ ericson168 : 嫁消费者几百美金怎麽不说? 06/26 13:25
570F:→ sinclaireche: 现在又不靠消费者 06/26 13:25
571F:→ sinclaireche: 消费者一年是能买多少台 06/26 13:26
572F:推 AndyMAX : 记忆体反扑啦 一个也别想逃! 06/26 13:26
573F:→ AndyMAX : 美光:苹果你家火灾 火我放的 06/26 13:27
574F:推 ksxo : 可预见涨价滚雪球造成经济衰退 这锅你不扛吗? 06/26 13:28
575F:→ GivemeApen : 最後不可能不靠消费市场啦 以为左脚踩右脚登天喔 06/26 13:28
576F:→ sinclaireche: 以之前长鑫的做法是直接倒货给消费端 06/26 13:30
577F:推 s881720 : Apple故意挑MU财报发布涨 才能把涨价甩给MU 06/26 13:30
578F:推 CowBaoGan : 怪美光真的笑死 以前它惨的时候连个屁都不放 06/26 13:31
579F:嘘 TheOcean : 苹果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给你屎吃让你不至於饿死,终 06/26 13:31
580F:→ TheOcean : 究也只是为了自己向三星海力士的谈判筹码而已 06/26 13:31
581F:→ TheOcean : 讲得好像苹果多佛 06/26 13:31
582F:→ CowBaoGan : 现在风水轮流转了才说你是凶手??? 06/26 13:31
583F:→ TheOcean : 转身独揽利润,存储当黄金卖,然後洗脑果粉8G=16G 06/26 13:32
584F:推 JAM950317 : Ai拉货的钱都是跟市场借的 还真的是左脚踩右脚 06/26 13:32
585F:→ zxasqw44 : 苹果连卖别人的记忆体,都还要想要赚价差,真无良 06/26 13:34
586F:→ gamania5972 : 苹果机掰行之有年,吃定消费者只会给次等货(看看接孔 06/26 13:35
587F:推 JAM950317 : 等到资金紧缩ai难以负担利率的时候 立场就不一样了 06/26 13:36
※ 编辑: M9665566 (111.255.195.61 台湾), 06/26/2026 13:38:17
588F:→ ravelson : 有差吗? 大家都保守扩产手上一大堆钱要怕甚麽? 06/26 13:37
589F:→ gamania5972 : 然後各种周边狂砍(豆腐头/耳机) 06/26 13:37
590F:推 coveted : 这波不是给你加价卖了吗 06/26 13:38
591F:推 ibanes : 苹果是雨天收伞 夏天也不给你伞的拉机企业 06/26 13:39
592F:推 c41231717 : 以前苹果每年要你压成本R 06/26 13:46
593F:→ c41231717 : 但没办法 他们就是下单量大 06/26 13:47
594F:→ c41231717 : 认真说 马斯克如果想自建记忆体厂蛮有可能的 06/26 13:48
595F:→ c41231717 : 门槛没晶圆代工高 06/26 13:48
596F:嘘 Elonjohn : 苹果压价业界有名 最脏 06/26 13:59
597F:推 EIngXuan : 不能算美光说错,苹果就吃人血手机 06/26 14:05
598F:推 leecoco : 你压榨人家产业没几间 现在反噬 06/26 14:06
599F:→ chng8371 : 除非中国跟三星再卷一次 七伤拳 06/26 14:08
600F:推 ANava : 有接过苹果单的都知道苹果有多机掰 垃圾公司 06/26 14:10
601F:推 kl0408 : 支持美光,建议美光现在对苹果额外涨价50% 06/26 14:10
602F:推 rejecth0 : 蛋农出来了 06/26 14:14
603F:→ liangnet : 采购压价是正常,那是他们的工作,只是压价到让供 06/26 14:14
604F:→ liangnet : 应商没油水赚,这种很没商道,不能只有自己赚。 06/26 14:14
605F:推 asahi98 : 认真想,是苹果带风向而已,甩锅给记忆体 06/26 14:15
606F:推 Erechtheus : 翅膀硬了,胆敢反过来教训客户 06/26 14:18
607F:推 hkcdc : 他说的是事实 记忆体之前被砍到没价 06/26 14:20
608F:→ hkcdc : 乱砍的是谁呢 嘻嘻 06/26 14:20
609F:推 gn00152097 : 怪美光干嘛 又没人强迫你苹果一定要接受这报价 06/26 14:21
610F:推 mopa : 记忆体就是这波回档的凶手,赚太多了不管别人死活 06/26 14:21
611F:→ gn00152097 : 什麽 你说不接受就没记忆体可用了 那不就跟你之前对 06/26 14:21
612F:推 CloudVII : 你苹果爱压价活该阿 这次被惩罚了 但消费者也... 06/26 14:21
613F:→ gn00152097 : 别人做的一样 06/26 14:21
614F:推 Heyer : 超大爆V 06/26 14:22
615F:→ CloudVII : 苹果之前怎麽摧残供应链的 这次只是刚好记忆体厂比 06/26 14:22
616F:→ CloudVII : 较有底气 06/26 14:22
617F:推 f1731025 : 苹果为了赚杀一堆台厂 赔钱就叫消费者扛 稳赚的 06/26 14:22
618F:→ ravelson : 那记忆体之前要死不活有人在乎吗? 06/26 14:26
619F:→ ravelson : 苹果赚太多不管记忆体死活你怎麽不出来说? 06/26 14:26
620F:→ darkdanger : 以前就算记忆体便宜 苹果加个容量还是卖超级超贵 06/26 14:26
621F:→ ACDC69 : 不要买苹果就好了,很难吗? 06/26 14:31
622F:→ p1227426 : 其实 苹果可以自己盖 自己销 06/26 14:31
623F:推 redzero : 所以现在记忆体只是恢复平价还是大暴涨价 你价格暴 06/26 14:33
624F:→ redzero : 涨一倍欸而且还会涨下去 排骨饭现在130你直接现在 06/26 14:33
625F:→ redzero : 卖250然後仗着大家记忆体需求不买别人要买拉倒然後 06/26 14:33
626F:→ redzero : 还会再涨下去然後怪苹果?? 趁这波哄抬价格比较像 06/26 14:33
627F:→ redzero : 啦 净利润去年同一时间20亿现在多少300亿 直接爆赚1 06/26 14:33
628F:→ redzero : 5倍然後怪别人 自己趁这波大赚比较像啦 商人赚钱无 06/26 14:33
629F:→ redzero : 可厚非原因丢给别人恶心 06/26 14:33
630F:推 josephpu : 快笑死 06/26 14:36
631F:推 kl0408 : 支持苹果的是有没有看内文阿 前因後果有搞清楚吗 06/26 14:36
632F:→ josephpu : 几乎没人同情阿婆 哈哈哈哈 06/26 14:38
633F:推 kl0408 : Apple死好 希望涨价让他销量大爆崩 06/26 14:41
634F:推 gilson1974 : 确实如此,杀到赔本卖被反噬了 06/26 14:43
635F:推 gn00152097 : 美光的报价就大家都买单 就跟你股票价格一样 06/26 14:44
636F:→ gn00152097 : 你整天算这档股价划不划算 结果人家已经从100变1000 06/26 14:45
637F:推 iamfreefrog : 当初都快被砍到饿死了怎麽买设备?现在没设备可以扩 06/26 14:49
638F:→ iamfreefrog : 产了就是涨价啊http://i.imgur.com/1gT3VSw.jpg 06/26 14:49
639F:推 joyeszhang : 不爽滚旁边去不要买啊苹果 06/26 14:50
640F:→ joyeszhang : 虽然我也是果粉 06/26 14:50
641F:推 n64tw : 市场机制啊 现在缺货涨价刚好而已 06/26 14:52
642F:推 jimmihg : 很简单,产能过剩的时候,美光只能吞,不爽不要卖 06/26 14:53
643F:→ jimmihg : 市况好的时候直接回客户,带种不爽不要买 06/26 14:53
644F:→ jimmihg : 以前毛利多惨,现在就是一次要回来 06/26 14:54
645F:推 poi96300 : 现在美光根本不怕消费电子没人买啊 06/26 14:54
646F:→ jimmihg : 但这种完全市场机制,也难保供需反转的时候,价格会 06/26 14:54
647F:→ jimmihg : 杀很凶 06/26 14:54
648F:→ poi96300 : AI创造的记忆体需求 哪是可怜的消费电子能支撑的 06/26 14:55
649F:→ poi96300 : 反正三大厂现在就是把产能都优先满足AI大客户 06/26 14:56
650F:推 yao60301 : Apple UCCU 06/26 14:56
651F:→ poi96300 : 消费电子每次砍价第一个都拿记忆体开刀 谁爱干谁干 06/26 14:56
652F:→ coolrock : 最好让苹果买不起记忆体 06/26 15:05
653F:推 luche : 这样大家就知道品牌厂最没贡献 出一张嘴 06/26 15:09
654F:推 s9110218 : 合理呀,记忆体惨那麽久,这次一波爽回来 06/26 15:24
655F:推 a0616123 : 要避免这种情况就是市场多一些竞争者啊 景气循环股 06/26 15:28
656F:→ a0616123 : 就是看谁能撑 价格杀下来小厂活不下去倒掉剩下的就 06/26 15:28
657F:→ a0616123 : 有议价权 刚好撞到供需失衡还不狠狠赚一波 06/26 15:28
658F:推 jefflin035 : 好爽涨死苹果 06/26 15:39
659F:→ dearhau : 看水果吃瘪就是舒服 06/26 15:49
660F:推 polarfox : 事实呀,之前怎麽砍别人的现在就怎麽还 06/26 15:51
661F:→ M9665566 : 大家肯定都有气,apple 每次想加个 ram/ssd 都贵到 06/26 15:51
662F:→ M9665566 : 吐血,明明当时的 ram/ssd 没那麽贵 06/26 15:51
663F:→ polarfox : 库克自豪供应链大师也得吞涨价啦 06/26 15:52
664F:推 cheug0653 : 活该 爽 继续涨 06/26 15:53
665F:推 setopbox : Tim Cook要退休了,没差 06/26 15:56
666F:→ xo1100 : 记忆体这麽好赚何不趁现在赶快盖赚一笔 狗话一堆 06/26 15:56
667F:推 biglock : 只有你苹果股价能翻几十倍 你的供应链不能翻喔 ? 06/26 16:00
668F:推 tihs104 : 阿婆不管怎样都想赚这麽多,这锅确实有份 06/26 16:01
669F:嘘 likekaito : 嫌贵可以不要买市场价格就是供需 06/26 16:13
670F:推 satosi011 : 屁话罢了 我是不相信有扩厂 这波价格就不会疯涨 06/26 16:27
671F:嘘 steve2010 : 记忆体便宜的时候苹果有在降价吗 搞屁 06/26 16:28
672F:推 weiweiing : 不爽不要买啦一堆人抢着买 贵是你的问题懂? 06/26 17:16
673F:推 Neeb : 风水轮流转啊 06/26 17:19
674F:推 ap521125 : 事实是记忆体厂现在只能以价制量,但再怎麽涨,辉 06/26 17:50
675F:→ ap521125 : 达供应链还是买不够,消费性慢慢等吧 06/26 17:50
676F:推 chongwen : 等景气下行时,供过於求时,你苹果还不是一样会杀到 06/26 21:04
677F:→ chongwen : 让美光没利润,现在苹果被这样对待,真的刚好而已 06/26 21:05
678F:嘘 fishzxzx : 现在涨价就是csp不在乎价格狂拉,记忆体厂商被弄到 06/26 21:20
679F:→ fishzxzx : 有创伤症候群不敢扩厂,导致供给跟不上,怪记忆体 06/26 21:20
680F:→ fishzxzx : 干嘛,美光也跟你讲要放掉消费了,期待中国记忆体 06/26 21:20
681F:→ fishzxzx : 来卷也是做梦,因为他们报价也跟海力士一样高 06/26 21:20
682F:推 shung0503 :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当初怎麽压人 现在就怎麽被压回 06/26 21:39
683F:→ shung0503 : 去 怪美光干嘛 06/26 21:39
684F:推 herochang : 美光就退出消费领域了呀,苹果挑这时机涨价在阴阳怪 06/26 23:26
685F:→ herochang : 气什麽?库克是不是死人妖? 06/26 23:2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