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打造「海鲲号」难度高!传焊接人才狂跳槽台积电 台船董座亲曝内幕 tvbs记者 林恩如 报导 发布时间:2026/06/25 15:41 首艘国造潜舰「海鲲号」(舷号711)进度各界高度关注。(图/台船提供) 首艘国造潜舰「海鲲号」(舷号711)先前海测期间完成操雷射击,被解读已具备实质作 战能力,引发外界高度关注。然而却传出海鲲号焊接工作过於艰辛、导致人才流失,甚至 跳槽到台积电。对此,台船董事长陈政宏坦言,「的确有些人就离开了」,但他也强调, 「没有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仍有许多员工凭藉爱国心与使命感留下来,完成第一代潜舰 ,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海鲲号目前持续进行各项各种科目测试,相关进度仍受到外界关注。陈政宏日前接受民进 党立委王定宇《308高地》节目专访,王定宇指出,潜舰国造在国防委员会被称为「海昌 计画」,厂区设在台船内部,属於国家最高机密。他从建案到预算通过皆担任召集委员, 深知其中不易。 王定宇接着说,潜舰焊接技术高深莫测,台湾以前并无此技术,如今好不容易培养了一群 包含海军与台船的顶尖人才。但近来屡传工作太辛苦、人才留不住,甚至有人跳槽去台积 电,觉得更好赚。 发奖金拚留住焊接人才 陈政宏:还要有爱国使命 「不可否认的,的确有些人就离开了。」陈政宏坦言,虽然有一点影响工作,但流动率还 好,没有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他说,这些人才如果离开台船,非常容易找到高薪工作,但 台船为了留住人才,除了发放奖金,台船若赚钱,就会加多一点。 陈政宏说,除了实质待遇,许多员工凭藉的是爱国心与使命感。他强调,打造潜舰很辛苦 ,且必须保密、列管,行动没那麽自由,但除了爱国心、使命感,就工程专业来讲,建造 潜舰比做其他产品,更有荣誉感、成就感,潜舰是焊接工艺的最高级,「是最难做的东西 」,现在好不容易做出第一代,这对团队而言是极其骄傲的事情,希望继续进步,做得更 好。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3240545 心得/评论: 难怪台湾潜舰做不好 原来人才都被台积电挖走了 台湾理组工程师半导体也是世界第一呢 台湾汽车做不好 难道也是台积电的锅(误) 没有造成不可逆的伤害,那就是很严重了 台船股价下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2.199.21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98346.A.094.html
1F:→ ss425727100 : 对啦要预算 全对 06/25 22:39
2F:嘘 HNCB2880 : 台积电害的 ? 06/25 22:40
3F:推 billy791122 : 爱你的钱啦爱 06/25 22:40
4F:推 diefishfish : 世界最优质的哈哈哈哈哈 06/25 22:40
5F:→ autoexecbat : 这麽努力 真是辛苦你了 06/25 22:40
6F:推 TIPPK : 笑了 跑去焊接晶片吗 06/25 22:40
7F:推 jab : 电焊要怎麽跳台积?应徵设备?? 06/25 22:41
8F:嘘 sistar5566 : 爱国心跟使命感 噗哧 真爱说笑 06/25 22:41
9F:嘘 Gavatzky : 笑死 当初狂编预算要造六艘 结果现在一艘都造不出来 06/25 22:41
10F:推 Solyo : 手焊晶片 06/25 22:42
11F:推 wheat1130 : 跳设备而已啊 06/25 22:42
12F:推 paladin90974: 你想了半年就想出这个理由吗 06/25 22:42
13F:推 runedcross : 还在焊接喔 不是早该下水了吗 06/25 22:42
14F:推 tw536653 : 去台积电吹冷气锁螺丝领的都比在船上焊的满头大汗多 06/25 22:43
15F:→ wheat1130 : 以为已经下潜了,原来还在汗接 06/25 22:43
16F:嘘 trf835rea : 8000 06/25 22:43
17F:→ RSian : 翻译:要更多预算才能留住人才 06/25 22:43
18F:推 kusotoripeko: 去当设备、制程吧,能手焊那不亚於手刻的玩笑了 06/25 22:45
19F:→ DonDonFans : 美光吸乾七巨头的血 台积电把人才抢光 06/25 22:46
20F:→ DonDonFans : 这就是黄仁勳想要的世界吗 06/25 22:46
21F:推 STi2011 : 我听你在 06/25 22:46
22F:推 coffee112 : -_- 06/25 22:46
23F:推 TIPPK : 大国工匠第二代 手焊晶片 06/25 22:47
24F:推 PG24DL0 : 咕噜咕噜 潜下去 用吊车吊起来就好 06/25 22:48
25F:→ kusotoripeko: 也不只GG啦,整个电子业磁吸力道不是以往能比拟 06/25 22:48
26F:推 bunjie : 再次证明 台积什麽都收(咦? 06/25 22:49
27F:→ Jaspercool : 用爱国心来绑架哦? 06/25 22:49
28F:→ kusotoripeko: 修理机械的黑手都跑去应徵作业员或修设备 06/25 22:49
29F:推 bcismylove : 手焊晶片?? 06/25 22:49
30F:→ bunjie : 焊接工也跳台积 06/25 22:50
31F:推 runedcross : 不是都报导下水还潜多少了吗 第一台还没焊接完? 06/25 22:50
32F:推 pognini : 应该是指建厂,有甲、乙级电焊证照的专业人才抢手 06/25 22:50
33F:→ pognini : 的很 06/25 22:50
34F:推 hijoway : 嗯 客运驾驶缺人 也是台积电的过 06/25 22:50
35F:推 lazybear1231: 一定是预算不够对吧 再编个十兆一定造的出来 06/25 22:50
36F:→ kusotoripeko: 微型企业的毛利不见得有办法拉高薪水到能比拟大厂 06/25 22:50
37F:→ Jaspercool : 焊接不就是跑去台积电扩厂的 这董事长也不懂装懂 06/25 22:50
38F:推 sistar5566 : 何时会出现煮卤肉饭太辛苦 厨师跑去台积手切晶片 06/25 22:50
39F:推 yee : 晶圆制造靠焊接? 06/25 22:51
40F:→ Jaspercool : 那些焊接工应该都是跑去汉唐这种厂务商 06/25 22:51
41F:推 siki588 : 还是晶片好刻 又有冷气吹? 06/25 22:51
42F:推 budaixi : https://i.imgur.com/YrW0blH.jpeg 06/25 22:51
43F:→ sistar5566 : 少子化是因为还没出生的婴儿都跑去台积 06/25 22:51
44F:推 STi2011 : 这预算找不到人? 要确耶 06/25 22:52
45F:→ kusotoripeko: 蒜粒不足,急需食品产线支援 06/25 22:52
46F:推 HiuAnOP : 跳槽?预算就是删到0让你好好改进 06/25 22:53
47F:嘘 knightwww : ????? 06/25 22:53
48F:嘘 tomdavis : 就是烂阿 明明做不出来整天吹牛要预算 现在没信用了 06/25 22:53
49F:推 shioyu : 受害者发言吧,,弱 06/25 22:54
50F:推 Waitaha : 真正爱国的就会去台积电 06/25 22:54
51F:推 coffee112 : ??? 06/25 22:56
52F:推 misthide : 只能诉诸爱国心就表示这是一间垃圾公司 06/25 22:56
53F:→ dannyao : 爱国个鬼 你出年薪1000万 我才不相信会去台积电 06/25 22:57
54F:→ furbyyeh : 到底服役了没 整天推托 06/25 22:57
55F:→ dannyao : 人往高薪走 本来就很正常 06/25 22:57
56F:推 sistar5566 : 你各位没来焊接 是不是不爱国呀 06/25 22:58
57F:推 gogen : 厂务类的吧? 06/25 22:58
58F:→ PoYuYen : 没有钱无法解决的事 06/25 22:58
59F:嘘 Majorjohnny : 栅栏钓鱼文 网军赶快来 06/25 22:58
60F:推 soulout : 去护国神山不爱国? 06/25 22:59
61F:→ zzzzzlss : 故事都写好了? 06/25 22:59
62F:→ jing0607 : 人家夜盘在嘶杀,妮在海昆号 06/25 23:03
63F:推 cystal : 便当店找没人也是 台积电害的 06/25 23:04
64F:→ jing0607 : 好吧继然妮要讲翰接工的错,那魔哥会觉得这辈子海 06/25 23:04
65F:→ jing0607 : 昆号都沉不下去,也上的不莱 06/25 23:04
66F:推 inewnew : 建厂吧,之前不是有篇跟着台积去世界各地建厂的文 06/25 23:05
67F:嘘 panda816 : 钱少 就这样而已别牵拖台积 06/25 23:06
68F:推 ru04hj4 : 就开垃圾薪水 叫什麽叫 废物 06/25 23:06
69F:→ Atwo : 原来人才要靠爱国心跟使命感 而不是靠加薪 06/25 23:06
70F:推 max0928895 : 笑死,职场谈爱国?怎麽不训练义务役去当焊接工? 06/25 23:06
71F:推 jerrychuang : 找背锅侠 06/25 23:06
72F:推 eric02 : 焊钢板的跑去焊晶片? 06/25 23:06
73F:推 A80211ab : ?? 06/25 23:07
74F:推 xdbx : 花人家三四倍的钱做船 结果薪水被嫌太低 笑死 06/25 23:07
75F:→ A80211ab : 台积电焊接的都下包好吗 06/25 23:07
76F:→ ru04hj4 : 应该是指都找去给包商盖厂房 真的很赚 06/25 23:07
77F:推 St3480 : 积维拉上场救援啦 06/25 23:07
78F:推 PPPGGG : = =焊wafer? 06/25 23:07
79F:推 dofine : 所以钱到底花去哪了?贵死人的潜舰 06/25 23:08
80F:→ dreamnook2 : (′・ω・‵)蛤 还只能浮喔 06/25 23:08
81F:推 coffee112 : 爱呢 06/25 23:09
82F:推 s155260 : 台积电害我们浮不起来 06/25 23:09
83F:推 inwindwei : 这也要GG背锅 06/25 23:09
84F:推 jack91315 : 垃圾还牵拖一堆XD 06/25 23:09
85F:推 gowang19 : 反正有人信了 呵呵 06/25 23:10
86F:推 DORAQMON : 我知道 预算又不够了 06/25 23:11
87F:嘘 KEDEN : ...... 06/25 23:13
88F:推 modhairs : 伟大 还没下海 06/25 23:13
89F:推 CaTkinGG : 没关系 我们有台积电 06/25 23:14
90F:推 saladbread : 就是薪水不够高吧 06/25 23:14
91F:→ kilo7 : 船造不出来 潜不下去 怪焊接? 06/25 23:14
92F:嘘 bobokeke : 都是台积电的锅 06/25 23:15
93F:推 notea : 台积盖厂拉走蛮多人的 因为钱多 06/25 23:15
94F:→ q09701023 : 台积建厂本来就需要强的焊接 一群八卦仔高潮 06/25 23:16
95F:→ q09701023 : 还有找去AZ的 不去吗 06/25 23:17
96F:推 xxxangoy : 甩锅给护国神山喔???我看你是很勇喔 06/25 23:17
97F:嘘 KEDEN : 下次要怪少子化了吗 06/25 23:17
98F:嘘 carkyoing : 不会叫印度人焊喔? 06/25 23:17
99F:嘘 jlw : cjol在吗 06/25 23:18
100F:→ jagger : 之前的离岸风机大烙赛也是一样啦 06/25 23:18
101F:推 yan1979 : 钱骗完了 现在骗无人机才是主流 06/25 23:18
102F:推 edisgood : 理由一堆干 还我税金 06/25 23:19
103F:→ neffycs : 台积电厂房强度可以盖在海底 06/25 23:19
104F:推 bigmango : 台股冲5万结果党在股版被k成白痴,帮青鸟QQ 06/25 23:19
105F:→ benptt : 台积电:跌点我扛,这也我扛? 06/25 23:20
106F:推 St3480 : 宁愿一天罚19万也不要加薪抢人 怪我罗 06/25 23:20
107F:→ Arashi0731 : 584亿的预算造一台会请不到高级电焊工? 06/25 23:21
108F:推 s9815149 : 就一句话 恶心 06/25 23:22
109F:嘘 DASHOCK : 怪台积电噜XDDDD 06/25 23:25
110F:推 Formsan : 这里的人真的活该赔钱 垃圾一堆 06/25 23:25
111F:→ Dia149 : 等等不是都准备完工了吗 06/25 23:25
112F:嘘 dfw1006 : 没必要理由一堆 06/25 23:26
113F:推 Delerium : 钱花很大 06/25 23:27
114F:推 hat13201 : 最会甩锅 06/25 23:28
115F:推 yoshiki78529: 好了啦 钱不给专业给一些2486绿友友和网军 06/25 23:29
116F:→ hoks : 废话那麽多,这艘破烂到底能不能服役? 06/25 23:30
117F:推 coffee112 : 焊接工作过於艰辛??-_- 06/25 23:31
118F:推 klrlku : 这麽努力盖 赖清德自己也不敢搭 有什麽用 06/25 23:32
119F:嘘 PPTmilktea : 袂生牵拖厝边 当初不是预算不是很敢要吗 06/25 23:32
120F:→ IdontCareToo: 台积电要造火箭啦?不然要大量焊接工干嘛? 06/25 23:32
121F:推 FlynnZhang : 爱国值多少钱 06/25 23:33
122F:嘘 linqqq007 : $$$$$ 06/25 23:34
123F:→ loom0et0bust: 既然人才都跑到GG了,那乾脆委托GG造舰好了? 06/25 23:36
124F:→ FatFatQQ : 对岸新型核潜艇都超越海狼不知道几个档次了 06/25 23:36
125F:推 mnb1234 : LUB 06/25 23:36
126F:推 qilar : 是指盖台积的厂房的焊接工吧 06/25 23:37
127F:推 ejru65m4 : 台积电要焊接人才做啥啊? 06/25 23:37
128F:→ hoks : 什麽都都要一堆预算,什麽都跳票 06/25 23:37
129F:推 CYL009 : 焊接和台积电有甚麽关系?? 06/25 23:37
130F:→ hoks : 到底有哪件事情有做好的? 06/25 23:37
131F:推 superRKO : 先把第一艘船搞定吧== 06/25 23:37
132F:→ hoks : 啊有啦,0预算把那个盖最多社宅的关了 06/25 23:38
133F:推 Falagar : 造价是人家的四五倍 结果给薪比别人低 钱到哪去了 06/25 23:39
134F:推 KlayT11 : 船都快做好了现在才在讲焊接工的理由? 06/25 23:39
135F:嘘 Raphael7725 : 白痴发言 06/25 23:39
136F:→ gpbp2266 : 电焊要怎麽跳GG 06/25 23:40
137F:→ ganbee : 又要推责任了,物之类聚. 06/25 23:41
138F:推 offstage : 难道薪水低到连GG生产线作业员薪水都不如? 06/25 23:41
139F:嘘 oxygen537 : 我没有钓 06/25 23:41
140F:推 gilikl : 都没人才了,就别再造浪费纳税钱了 06/25 23:43
141F:推 ppon : 是不小心拿到台彩剧本喔 06/25 23:44
142F:→ guanting886 : 焊接人才傻子才不跳 时机现在好 你不做最白痴 06/25 23:44
143F:嘘 jhunfong : 手焊晶片喔? 06/25 23:45
144F:→ guanting886 : 厂房赶工啊 06/25 23:45
145F:推 ss425727100 : 要是台湾有电会在四万喘吗 06/25 23:45
146F:推 edcxz : 爱国?到底谁不爱国啦 06/25 23:46
147F:推 dream74917 : 500亿不够,要500亿美元 06/25 23:47
148F:推 marforme : 爱国心跟使命感是啥?能吃吗?政客都只为自己利益 06/25 23:47
149F:→ marforme : 凭什麽要基层卖命 06/25 23:47
150F:推 oyaji5566 : 跳船了 06/25 23:48
151F:嘘 VischDonahue: 凭藉爱国心?低薪?情勒? 06/25 23:49
152F:嘘 ifuxxyou : 继台泥、中钢之後 又一个牵拖台GG的笑话 06/25 23:49
153F:推 poorcharles : 一艘造价比国外贵好几倍 然後请不起工? 还要造多少 06/25 23:51
154F:推 cash0221 : 翻译:要追加预算罗 06/25 23:52
155F:→ omanorboyo : 这个一台当装置艺术就好了 该止损要止损.. 06/25 23:52
156F:→ poorcharles : 给的薪水喝的起全世界最贵的鲜奶吗? 06/25 23:52
157F:嘘 peanut0823 : 笑死,爱国勒索 06/25 23:53
158F:推 poorcharles : 海鲲号改名和平舰好了 转型观光船 不要下沉了 06/25 23:54
159F:→ omanorboyo : 认真讲 都没人把这些XX国防预算拿去搞核五吗... 06/25 23:55
160F:推 oyaji5566 : 手焊三奈米晶片 高手境界 06/25 23:55
161F:→ omanorboyo : 核四那个乾脆就打掉不要 原地重建核五就好 06/25 23:55
162F:推 bbqwater : 因为下去可能上不来所以先烙跑吗?xd 06/25 23:56
163F:→ G8AJ : 跳去台积电干嘛? 当大家都弱智好骗? 06/25 23:57
164F:嘘 justiceyes : 怪天怪地 06/25 23:57
165F:推 hsiao15165 : 搞焊接的也可以去台积电?ㄋㄇㄉ理由这麽多 06/25 23:58
166F:推 sexybox : 手焊3奈米 老塞的古法技术不能失传 06/25 23:58
167F:→ s81048112 : 都出航几次了= = 还有人说做不出来 06/26 00:00
168F:推 a3n : 那就薪水给比科技业高啊,不想花钱就老董自己来焊接 06/26 00:02
169F:→ s555666 : 台积电盖工厂本来就会抢走一些工人 06/26 00:03
170F:→ eriker : 认真说一个船舰都3万薪水人做出来的有人搭? 根本海 06/26 00:04
171F:→ eriker : 军的命开玩笑 06/26 00:04
172F:推 ivan22809 : 根本造不出来 钱少爱国感谁理你 06/26 00:05
173F:推 popo3809490 : 本身就是一个失败的骗钱计画 06/26 00:06
174F:推 mercedeces : 阿三焊工准备好了 06/26 00:07
175F:推 ispy03532003: 当初还敢一次要6艘的钱呀w 06/26 00:07
176F:嘘 mike0517 : 这些政客整天爱国情勒,歪脑筋又动到追加预算,不如 06/26 00:08
177F:→ mike0517 : 直接买现成的不好吗 06/26 00:08
178F:推 xierfei : 延期验收不是党的错喔 还不赶快给钱 嘻嘻 06/26 00:08
179F:推 wsx26997785 : 台积电也要焊接? 变奈米人去晶片世界焊接吗? 06/26 00:09
180F:推 SLOWFAX : 焊接工可以跳SPCX 06/26 00:11
181F:嘘 fiend0229 : 好可怜喔造个潜舰还需要爱国心,死都不要给更多钱, 06/26 00:12
182F:→ fiend0229 : 竞争力真的烂 06/26 00:12
183F:嘘 douxid : 爱国心?我看是没体会过今天公祭,明天忘记的感受。 06/26 00:13
184F:嘘 snowish : 怪东怪西怪鸡鸡 06/26 00:18
185F:推 heko77923 : 笑死 烂潜艇出事到时候找焊接工顶包 06/26 00:22
186F:→ albertk1kil : 啊你自己薪水给太少还怪台积电 06/26 00:22
187F:→ cafein : 我家楼下全家大夜缺人,也是台积害的 06/26 00:23
188F:→ WantFxxk4X : 焊铁棺材真的触八辈子眉头 06/26 00:24
189F:→ cafein : 爱国心个屁,谁记得上次摔飞机的军官名字? 06/26 00:24
190F:嘘 URGE1018 : 开始打预防针了 嘻嘻 06/26 00:30
191F:→ ilanese : 全世界数一数二贵的传统潜艇…… 06/26 00:36
192F:嘘 totoro7923 : 晶片会用到传统焊接逆 06/26 00:36
193F:推 fay001 : 去年就要完成验收了拖到现在,还找了个蹩脚的理由 06/26 00:37
194F:→ fay001 : 怪台积电,难度高有比高阶晶片高吗,笑死人了 06/26 00:37
195F:嘘 fatedate : 开始为了交不出舰找理由了? 06/26 00:37
196F:→ wang111283 : 潜艇要手焊你相信哦 06/26 00:38
197F:→ tamynumber1 : 笑死 交期要爆炸开始洗消息吗? 06/26 00:39
198F:嘘 Fezico : 怎不找巴铁兄弟帮忙焊就好 06/26 00:42
199F:推 bigair888 : 爱国? 我看内部跑不少人…. 06/26 00:43
200F:→ ukif : 党自己要贪这麽多 06/26 00:43
201F:→ waynn1215 : 都一样操在你传产干嘛 06/26 00:43
202F:→ bigair888 : 那跟台积电也没关系吧 06/26 00:44
203F:嘘 heartbys : 只会讲使命感的公司就是垃圾,钱给到位,福利给到好 06/26 00:44
204F:→ heartbys : ,有未来使命感就满出来了啦 06/26 00:44
205F:推 KOKEY : 做太机店的不爱国( 06/26 00:46
206F:推 HANJIUN : 钱给多一点就去了 06/26 00:48
207F:→ idealman : 说实在的,各行各业好像都在设法跳槽台积 06/26 00:50
208F:→ cuteyuyu1130: 没有AIP系统且还在用螺旋桨推进的柴电潜舰就是垃圾 06/26 00:50
209F:→ cuteyuyu1130: ,其他都多讲的 06/26 00:50
210F:推 KillLakers : 跳去台积电 真的是讲干话骗傻子 XDDDD 06/26 00:52
211F:→ KillLakers : 你乾脆说医护比太低 是都跳去台积电了 XDDDD 06/26 00:52
212F:嘘 FinanceBrain: 爱国心 ~情勒吧 06/26 01:08
213F:推 johnny04a : … 06/26 01:10
214F:推 royerrick : 台积钱给太多,导致百业萧条,找到理由减分红罗。 06/26 01:12
215F:→ cyshowen : 拨那麽多钱还能被挖角,那是不是要检讨钱是花到哪 06/26 01:12
216F:→ piece1 : 26仔:隔壁手焊晶片笑我们手刻晶片! 06/26 01:23
217F:推 direct : 薪水都不敢给,要人做功德吗 06/26 01:26
218F:推 hhhhh11 : 去盖厂房吧 怎麽可能焊晶片 06/26 01:27
219F:嘘 qwaszxcde : 一堆智障 06/26 01:31
220F:推 lersnbfm : 什麽都台积电的问题就对了 笑死 06/26 01:36
221F:推 s114752 : 加薪啦 干 06/26 01:37
222F:嘘 willism : 焊接是做工程的,海混号是一直做一直做腻? 06/26 01:43
223F:→ willism : 你有本事一直制造潜艇,焊工不就回来了... 06/26 01:44
224F:→ willism : 潜艇就做完了,鬼扯焊工是在?? 06/26 01:45
225F:→ tommyhlu : 钱 06/26 01:49
226F:推 Hamchen : 爱国,结果执政党在搞 06/26 01:51
227F:→ bbs0840738 : 只会诉诸爱国心 不会拿更多钱抢人喔 06/26 01:55
228F:推 NEX4036 : 「我们有台积电,我们赢了!」 06/26 01:56
229F:→ NEX4036 : 这个道理是上面的人讲的, 06/26 01:56
230F:→ NEX4036 : 人民乖乖照着他们的指示去做而已, 06/26 01:56
231F:→ NEX4036 : 为什麽要怪人民? 06/26 01:56
232F:→ NEX4036 : 不照做又要被说不是守法爱国的好国民, 06/26 01:56
233F:→ NEX4036 : 可以离开去别的地方,当个好国民好难喔。 06/26 01:56
234F:→ bbs0840738 : 叫爱国心 董事长怎麽不先把薪水捐出来 06/26 01:57
235F:→ longdi427 : 原来做不出来沉不下去是因为焊接工人跑去手刻晶片 06/26 02:05
236F:→ longdi427 : 了啊~ 06/26 02:05
237F:推 leon1757tw : 台积去年缴了2000亿的税喔 台船贡献多少? 06/26 02:18
238F:嘘 mono1023 : 要潜舰干嘛 无人机呢 06/26 02:31
239F:→ tasy4n : https://i.imgur.com/LBfkDnP.jpeg 06/26 02:41
240F:→ tasy4n : 工作要钱多,第一台积电,第二做诈骗 06/26 02:41
241F:推 e04x8 : 叫AI焊啊,股价炒那麽高,结果什麽都不会 06/26 02:57
242F:推 asked : 功德院 06/26 03:01
243F:→ homygodpppk : 用电脑电控焊接机不是比较精准吗? 06/26 03:06
244F:推 a12841 : 这题我会 都是蓝白砍预算害人才流失 06/26 03:38
245F:推 sid3 : 焊接哪有什麽技术 什麽年代了人工焊接 06/26 03:39
246F:→ sid3 : 花500亿还被挖角 06/26 03:41
247F:推 hotfeer : 找理由,念文科领底薪也不会去悍拉,又热又伤眼 06/26 04:03
248F:→ hotfeer : 况且外劳便宜,只是悍的好不好又是另一回事 06/26 04:05
249F:→ hotfeer : 毕尽美劳作业涂胶有些人也是黏的乱七八糟 06/26 04:06
250F:推 PttNoMoney : 焊接工被半导体业抢走已经5-6年前就有了 国造潜舰预 06/26 04:17
251F:→ PttNoMoney : 算几百亿的 不会自己加薪抢人吗?还是自己人都拿不 06/26 04:17
252F:→ PttNoMoney : 够了? 06/26 04:17
253F:推 PttNoMoney : 5-6年前专业焊接一天6000起跳 没技术? 06/26 04:19
254F:→ ACDC69 : 叫国军官兵去拜师学艺吧 06/26 05:10
255F:嘘 id44kimo : 钱没到位,要荣誉感干嘛 06/26 05:30
256F:嘘 LeonardoPtt : 风电捞完捞军舰,转亏为盈大台船。 06/26 05:37
257F:→ CYL009 : 原来海混号边海测边修补焊接啊 这不就很危险www 06/26 05:44
258F:嘘 jimling2001 : 嘻嘻 06/26 06:03
259F:推 lain2002 : 因为台GG一天给8000 06/26 06:19
※ 编辑: Reewalker (36.232.199.214 台湾), 06/26/2026 06:22:47
260F:推 hsiehhsing : 8000? 我听到都是一件10000 06/26 06:24
261F:→ baboc : 焊这个 出事不知道会不会要下面的人背锅 06/26 06:25
262F:嘘 KarlTowns : 台湾就只能做半导体,其他什麽都超烂,半导体也是因 06/26 06:26
263F:→ KarlTowns : 为有ASML光刻机不然什麽屁也做不出来 06/26 06:26
264F:推 pptbleu : 整天骗?什都怪GG 06/26 06:40
265F:推 jokem : 整艘船都用骗的喔 06/26 06:45
266F:嘘 redsaizu : 爱国心?爱哪一国 06/26 06:48
267F:推 myloso : 匠心打造,预算不足 06/26 06:50
268F:推 gsade : 不就表示国家留不住人才吗? 超级可拨 06/26 06:53
269F:推 reaves15 : 薪水不说来给大家笑一下 06/26 06:57
270F:推 qaed : 拼装机现在连说明书都凑不出来XD 06/26 07:00
271F:推 chejrk : 去台积也是爱国吧 06/26 07:00
272F:推 joe10916 : 薪资福利开的比台积电高不就好了 06/26 07:05
273F:推 niceyeh : 钱给足就回来了 06/26 07:09
274F:推 hit0123 : 加薪呀!之前法案要加薪还被dpp硬党 给基层加薪没 06/26 07:11
275F:→ hit0123 : 得贪 06/26 07:11
276F:推 ponpondoggy : 潜水艇变成废铁浮板笑死 06/26 07:12
277F:嘘 futen424 : 爱国心做功德 06/26 07:12
278F:嘘 ooeamoo : 爱国心跟使命感 笑死人 06/26 07:12
279F:嘘 Athchen : 拿的跟空降狗官们一样多谁会跑 废物政府还想情勒 06/26 07:14
280F:嘘 ImaiLisa : 废铁 06/26 07:15
281F:推 ks2384im : 拉积盘概念 06/26 07:18
282F:推 palapalanhu : 台积扩厂的吧 06/26 07:19
283F:嘘 black048777 : 出事还要负责,谁会想做? 06/26 07:25
284F:推 yilin11 : 替政客服务不如替黄董服务 06/26 07:27
285F:推 OLEDisgood : 真会吹 06/26 07:29
286F:推 joyeszhang : 包一包解散了 超级诈骗 06/26 07:35
287F:→ edwinrw : 爱国心 噗 06/26 07:44
288F:→ fallinlove15: 根本没那个技术硬要乱搞 不烂尾也难 06/26 07:52
289F:→ fallinlove15: 这种垃圾做之前都不先可行性评估喔? 06/26 07:53
290F:推 arickal : 只有薪资问题 没有难度问题 06/26 07:53
291F:→ fallinlove15: 还有脸多要几台预算 看看人家日本 起步晚都下水了 06/26 07:53
292F:嘘 Wilsly : 给的少不等於难度高 06/26 07:54
293F:嘘 KH8019 : 拿一堆钱做不出东西 06/26 07:59
294F:推 dovepacket : 政府没人材 脑袋正常也都到台积电 06/26 08:04
295F:推 kimfor : 500亿还做不到,傻眼 06/26 08:05
296F:嘘 GodBoneQ :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500亿做不出来? 06/26 08:08
297F:→ Demonic1013 : 少在栅栏栅栏的喊,海鲲号概念股你买多少?股版看 06/26 08:11
298F:→ Demonic1013 : 单说话 06/26 08:11
299F:→ poru : 其实去国外挖脚就好了!事情有那麽困难吗? 06/26 08:11
300F:→ poru : 去国外挖一个团队给他们保障合约顺便教台湾人 06/26 08:12
301F:→ poru : 问题应该出在台船不敢花钱.预算都给这麽多了!还省 06/26 08:12
302F:推 ilsr : 拚装货 06/26 08:13
303F:推 love9130218 : 是那个第一台还没做出来就编7台预算的海鲲号吗? 06/26 08:14
304F:推 A80211ab : 台船自己做船的 理论上早有自己的专业焊接工队 06/26 08:15
305F:→ A80211ab : 焊工厂建筑的会跟焊船体铆钉的技术一样吗 06/26 08:16
306F:→ spiriturl : 译:没分到 06/26 08:16
307F:→ A80211ab : 何况潜水艇这种耐高压的 建筑焊工技术也不行吧 06/26 08:16
308F:推 dynamo : 如果KMT执政搞成这样你不駡翻? 06/26 08:17
309F:推 rs2016 : 怎麽不说老板抠 06/26 08:19
310F:→ salamender : 高阶焊接火箭也是很缺 06/26 08:21
311F:嘘 hsuhsinjen : 薪水不给高一点,还在那里用爱国心绑架,啃 06/26 08:21
312F:推 ahg : 恶不恶呀…道德绑架 06/26 08:21
313F:嘘 sonyvaio : 焊接工薪水多少先讲一下 06/26 08:23
314F:嘘 gint5566 : 就钱太少啊 台积扩厂连基本锁螺丝的钱都比别人高 06/26 08:23
315F:→ gint5566 : 人家也是要养家 谁跟你在那边吃芒果 发挥爱国心 06/26 08:24
316F:推 davidaustin : 台积电很缺工人阿,一天6000欸,比其他地方高3倍 06/26 08:29
317F:→ zzzzzzzzzzzy: 真可怜,连二战的欧洲国都比不上 06/26 08:29
318F:推 wangyl : 为什麽不会加钱 钱都不知道用在哪里 06/26 08:39
319F:推 kenny945 : 趴电姑有这麽高深莫测吗 06/26 08:40
320F:推 Dirgo : 高深莫测=自己瞎搞 06/26 08:48
321F:推 chigo520 : 都台积电的错 扩大贫富差距用电量大增炒房 06/26 08:49
322F:→ Dirgo : 小眉角肯定有的,危险性是要注意的,高深莫测??笑死 06/26 08:49
323F:推 joe78913 : 连这都有台积电的锅 06/26 08:49
324F:推 downtoearth : 能焊潜舰的被挖走 那是你自己要先检讨吧... 06/26 08:51
325F:推 zmack0905 : 政策导向自己要跟环团狼狈为奸搞到只有台积做得起 06/26 08:53
326F:→ zmack0905 : 来现在又要怪台机了 06/26 08:53
327F:→ chatbra : 接case而已,台积电厂做完就继续做潜舰 06/26 08:57
328F:→ iamaq18c : 房子盖不好也是台积电害的 好的工班都被拉去盖厂房 06/26 09:00
329F:→ sagarain : 欸 这样怎麽打仗啊 军方只会发包 战时谁修啊 06/26 09:00
330F:→ sagarain : 技术引进到不会焊接? 06/26 09:01
331F:→ HOWTOPETER : 使命感能当饭吃? 06/26 09:02
332F:推 Athanasius : 给和台积电一样的薪水不就好了 06/26 09:05
333F:→ tim5104 : 待遇好的话,还需要讲使命感?笑死 06/26 09:07
334F:推 caution85080: 怎麽不说薪水多少zzz 06/26 09:08
335F:推 eddy13 : 所以是台积电的错吗? 06/26 09:10
336F:嘘 BrandonMai : 理由一大堆欸 预算倒是很敢要 06/26 09:12
337F:→ yesonline : 上一次新闻是离岸风电国家队焊接人才 被挖角.. 06/26 09:12
338F:推 momo3921d : 500亿不够啦,当时一次八艘没全拿很可惜 06/26 09:15
339F:→ ken720331 : 不就过不了 06/26 09:16
340F:推 vby49118 : 都是别人的错 呵呵 06/26 09:24
341F:推 tlnrs : 钱自己赚,要别人做功德 06/26 09:27
342F:推 catmusic : 功德台湾不是盖的 06/26 09:29
343F:推 s20116 : 谈心不谈薪 06/26 09:29
344F:推 qwe78971 : 唬烂 台湾焊接连基础保护都没有 更别说成系统的培 06/26 09:30
345F:→ qwe78971 : 训了 顶多是职训局所谓训练 粗制滥造的焊工 拜托 06/26 09:30
346F:→ qwe78971 : 职训局一堆程度差的要死 我随便找人顶一整个局都人 06/26 09:30
347F:→ qwe78971 : 都可以 稍微有本事的都逃出鬼岛 06/26 09:30
348F:推 iloveforix : 贪污腐化想找替死鬼来背黑锅 06/26 09:32
349F:→ qwe78971 : 焊工 特别是水下 低於15万美金 我连屌都不屌 06/26 09:32
350F:嘘 cavabien : 去他的爱国跟使命感,还不是用完就丢 06/26 09:33
351F:→ qwe78971 : 台湾真想做寄信过来 25万美一年再加吃喝住 一栋房 06/26 09:33
352F:→ qwe78971 : 再来谈 不过没这心啦 看准了 要贪污而已 06/26 09:33
353F:推 cgser : 焊接工跳槽去台积电? 06/26 09:34
354F:推 TPC230931 : 只要给的薪水够高.人才就能留下来 06/26 09:41
355F:→ ben6421463 : 一切都是台积的阴谋 06/26 09:49
356F:推 guianyinma : 反正做不出来都是they的错 06/26 09:50
357F:→ abc0806449 : 爱你key死 06/26 09:53
358F:推 chanollili : 开始牵拖模式还想一次八艘 06/26 09:55
359F:推 madcloud : 没人端盘子也是台积电的错对吧! 06/26 09:56
360F:嘘 JKjohnwick : 爱国心使命感?情勒吗 06/26 09:58
361F:推 ldsdodo : 推文一堆完全不懂台积厂的,笑死 06/26 09:58
362F:→ Hifumi1023 : 都有消防员跳去台积了 06/26 10:02
363F:→ zer0319 : 发包给台积呀 06/26 10:05
364F:嘘 geofran : 焊接工是能做晶片?还是海鲲号薪水比作业员低? 06/26 10:06
365F:→ suckKobe : 整天喊国防冲刺产业 看看这些公司开的薪水就知道根 06/26 10:18
366F:→ suckKobe : 本笑话 06/26 10:18
367F:推 TBwilmyers : 要加钱 06/26 10:18
368F:推 topdown : 真的够智障...去找建商焊接工人做台积电就不会缺货 06/26 10:19
369F:嘘 Devenskorte : 柯怜,卡车发动机 06/26 10:19
370F:推 kimula01 : 我考不上台大 怪其他人分数考太高 的概念 06/26 10:24
371F:→ tmdl : 看成跳楼 06/26 10:30
372F:推 snowdraught : 都是他的错 06/26 10:31
373F:嘘 anson971523 : 这个应该是给50分的焊机 要人家焊工做到100分的无 06/26 10:31
374F:→ anson971523 : 缝焊接 人家才受不了跳槽 06/26 10:31
375F:推 ZXCVBNM : 今日海鲲明日无人机,继续花钱就对了 06/26 10:35
376F:推 Everforest : 宣布成立焊接国家队 由台船主持 06/26 10:51
377F:→ hoks : 预算500多亿给不出多几万的薪水? 06/26 11:13
378F:→ hoks : 钱花哪里去了? 06/26 11:13
379F:推 Vincent6964 : 台积需要手工电焊师? 06/26 11:23
380F:嘘 kensuke0117 : 钓鱼文 06/26 11:32
381F:→ Thor1230 : 那些都马是外包台船员工才不做脏事 06/26 11:43
382F:推 peach770224 : 白蓝害的啦~ 06/26 12:11
383F:→ pansquarl : 等等,真的海坤号可以交付了吗,整篇讲的像是东西 06/26 12:12
384F:→ pansquarl : 都做好了,只是人才跑了 06/26 12:12
385F:嘘 maphe123 : 太好了,原因找到,是台积电的错 06/26 12:31
386F:嘘 iverson414 : 贪污就贪污,预算爆干高在演三小 06/26 12:42
387F:嘘 black5569 : 把晶片焊起来吗,少唬烂 06/26 12:47
388F:推 ctr29 : 爱国心?有病吗 06/26 12:49
389F:→ tsubasa1116 : 可怜,只剩爱国心、使命感、荣誉感、成就感这种虚 06/26 12:54
390F:→ tsubasa1116 : 的东西可以拿来说嘴了,事实就是人才跑掉了 06/26 12:54
391F:嘘 rubbut000 : 薪水低福利差工作操才会有人跑啦!用什麽爱国心留下 06/26 13:01
392F:→ rubbut000 : 来的,是情绪勒索吧!! 06/26 13:01
393F:嘘 Hgsmile : 爱国心?使命感?加薪了没? 06/26 13:13
394F:推 cvnn : 台积电也要扛军工 百用喔 06/26 13:17
395F:推 swimmer19 : 焊接跳台机干嘛? 06/26 13:25
396F:嘘 chuzan : 焊接工本来就是哪里有工作就哪里去了 06/26 13:42
397F:→ chuzan : 你船都下水,焊接工是要泡茶聊天吗 06/26 13:42
398F:推 hutten : 笑死对股东和员工都这套情勒,对公司盈利都没责任心 06/26 13:44
399F:→ hutten : ,还扯什麽 06/26 13:44
400F:推 andy10824 : 感谢他们做功德?钱不到位你敢用 06/26 13:44
401F:推 cake51640 : 之前跟台船逃出来的聊天,这间公司问题一堆的样子 06/26 17:21
402F:嘘 cityport : 对岸有手刻晶片,台湾有手焊晶片 06/26 17:42
403F:推 A1pha : 高阶焊接工是真的难找。跟路边焊栏杆的不一样,栏杆 06/26 19:11
404F:→ A1pha : 只要承受肥宅,船体要承受很恐怖的水压。 06/26 19:11
405F:推 cuhappy : 可以引进印度劳工试试看 06/26 20:3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