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AI派对要散场了?美银:这些被遗忘类股准备怒吼 钜亨网编译段智恒 2026-06-25 20:00 美银 (BofA)(BAC-US) 欧洲股票策略主管 Sebastian Raedler 警告,若当前由人工智慧 (AI) 带动的市场热潮出现松动迹象,投资人应将目光转向防御型类股,包括民生消费与 制药等传统产业,因为这些产业的基本面与获利模式相对稳健,较能抵御市场震荡。 Raedler 在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表示,市场目前普遍相信 AI 将带来庞大商机,但他 质疑 AI 最终是否能发展成具备高利润率的商业模式,进而合理化科技巨头近年来大规模 的资本支出 (capex)。 他指出,AI 投资热潮的关键问题在於,最终究竟由谁来支付这些庞大的基础建设成本。 从记忆体晶片到资料中心建置,大量支出正支撑着半导体产业需求,但最终仍需由使用 AI 服务的终端客户埋单。若企业与消费者不愿意支付更高价格,或转向成本更低的开源 模型 (open-source models),目前市场对 AI 获利能力的预测恐怕过於乐观。 Raedler 认为,随着 AI 服务价格提高,用户可能开始控制使用量,而愈来愈多低成本开 源模型的出现,也正在削弱大型科技公司维持高毛利所需的稀缺性优势。他表示,一旦客 户开始寻找更便宜的替代方案,或大型云端服务供应商 (hyperscaler) 认为目前资本支 出无法创造足够回报并缩减投资规模,市场资金可能迅速从 AI 概念股转向被忽略已久的 防御型产业。 近期美光 (MU-US) 与高通 (QCOM-US) 释出的乐观展望,协助市场重新燃起对 AI 需求的 信心。不过在此之前,那斯达克 100 指数曾单日下跌 3.3%,反映投资人开始担忧 AI 驱 动的股市涨势是否能够持续。尤其今年领涨市场的半导体族群,更成为市场检验 AI 投资 效益的焦点。 除了防御型股票之外,Raedler 也看好债券市场的表现,特别是德国公债 (Bunds)。他认 为,一旦市场开始质疑当前 AI 资本支出的可持续性,债券与部分相对价值交易(pair trades) 可能优於科技股表现。 Raedler 强调,AI 产业仍具长期发展潜力,但投资人不能只关注技术进步,更必须评估 商业模式是否具备足够的定价能力与获利空间。若市场最终发现 AI 难以支撑目前的投资 规模,先前遭市场冷落的防御型类股可能迎来强劲反弹。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12451 心得/评论: 美银表示 AI庞大的基础建设成本最终还是由客户买单 一但下游企业不买单 目前市场对其获利可能过於乐观 并认为市场可能迅速将资金转向防御性传产类股 道琼指数目前创新高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4.92.11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97107.A.C6C.html
1F:推 anthony1122 : 又要来骗筹码 06/25 22:19
2F:推 ethan0419 : 怎麽不早说 06/25 22:20
3F:推 vux : AI is BI 06/25 22:20
4F:推 sistar5566 : 谁会被骗 06/25 22:20
5F:→ as3366700 : 你怎麽不早说 亏死了蜡 06/25 22:20
6F:推 yousking : 美银484没加入正五神教? 06/25 22:20
7F:推 justin531xx : 又是美银 06/25 22:21
8F:→ baseken : 好了啦美银 06/25 22:21
9F:→ as3366700 : 美银是比联准会还屌吗 感觉华尔街很听他的话耶 06/25 22:21
10F:推 gwofeng : 今天看到ETF收平盘就立刻卖了,脚底抹油 06/25 22:21
11F:→ as3366700 : 升息信了 记忆体涨太多害死下游也信了 06/25 22:21
12F:嘘 wiki67la : 骗人买传惨? 06/25 22:21
13F:推 csjh960023 : 感觉是真的 明天周五9点 把股票一键出清了 06/25 22:21
14F:推 KIDDLEE : 都美银的毛 整天在那哭爸哭母 06/25 22:21
15F:嘘 ivanlo0725 : Party is OVER 06/25 22:22
16F:推 straxus : BofA最近被嘎很惨齁 06/25 22:22
17F:→ kusotoripeko: 又要骗人买债喔,再上当乾脆直接退出股市 06/25 22:22
18F:→ Jaspercool : 好了啦 美银 NVDA这麽赚也被你砸成这样 06/25 22:22
19F:推 Taiwannapa1 : 中钢100我就信 06/25 22:22
20F:推 SQOneal : 美银是不是美版老苏 整天在那边悲观 人类进步阻力 06/25 22:22
21F:→ Kenhon : 融资别怕 快去借高利贷输赢 cc 06/25 22:23
22F:推 Kobe5210 : 原来是有机构在喊话 06/25 22:23
23F:推 aaa80563 : 说个笑话 AI会跌 06/25 22:23
24F:推 AndyMAX : 老苏先行布局生技 果然是未来恶魔! 06/25 22:24
25F:推 kenny945 : 没毛病,资金轮动 06/25 22:24
26F:→ guagua1101 : 传产本益比那狗屎 先拉起来再说 06/25 22:24
27F:推 nofear2101 : 废话那麽多 结论是买债喔 06/25 22:25
28F:推 g27834618 : 干 钱宁愿丢ai水沟 也不丢垃圾传产 06/25 22:25
29F:推 livewater : 丸子,AI果然泡沬化了 06/25 22:25
30F:→ Jaspercool : NVDA本益比跟传产没啥两样了... 06/25 22:26
31F:推 Cll7do9k : 喇叭啦 真的升息这些股死更惨 06/25 22:26
32F:推 STi2011 : 不买? 哪可能不买 06/25 22:26
33F:推 ckpetercheng: nv都被抢多少单了 赶紧跑吧 06/25 22:27
34F:→ kusotoripeko: 连川普都不说债了,美银还没放弃 06/25 22:27
35F:→ a71085 : 上一个垃圾新闻杀不够低又放新闻想拿筹码喔 06/25 22:27
36F:嘘 capcombio : 又是你美银 06/25 22:27
37F:推 domago : 不可能啦 还没分出胜负 不可能打水漂 06/25 22:27
38F:推 gn7722 : 美银真的很坏 06/25 22:28
39F:推 s555666 : 不可能散场的,因为赢者会拿下大头,钱都砸下去了 06/25 22:28
40F:→ reall860523 : 微软先涨回来啦 操鸡掰 06/25 22:28
41F:推 jasonbay22 : 本来就是 06/25 22:29
42F:推 herochang : 美银满手传产被套吧 06/25 22:29
43F:→ ma721 : 外资今买超的确的是传产 06/25 22:30
44F:推 s555666 : 在新战场胜出的机会总比去挑战现有的霸主机率高多了 06/25 22:31
45F:推 zx0158 : 我ok你先买 06/25 22:31
46F:推 losage : 还有人会被骗去买债???华尔街真是会玩 06/25 22:31
47F:嘘 premh104 : 没ai 可以用了,还去什麽零售百货?回家种菜种稻吃 06/25 22:33
48F:→ premh104 : 自己了 06/25 22:33
49F:→ s555666 : 公司债的获利其实是不错的,但越好的风险越高 06/25 22:33
50F:→ s555666 : 而高风险又是买债的人想要避免的 06/25 22:34
51F:推 kuominj : 这家真的很不准,放话扰乱市场 06/25 22:34
52F:推 ama75128 : 美银:我需要你们抬轿 06/25 22:35
53F:→ as3366700 : 现在小那废半烂得跟屎一样 道琼标普狂涨 美银比川普 06/25 22:36
54F:→ as3366700 : 还屌 真正的言出法随 06/25 22:36
55F:推 WhaleYu : 笑死 06/25 22:38
56F:→ HNCB2880 : 债娃准备怒吼 06/25 22:38
57F:推 ck326 : 美银最近很准的,而且敢逆风 06/25 22:40
58F:→ a71085 : 前一个月就有机构想搞消费类股啦 故事就是通膨过几 06/25 22:41
59F:→ a71085 : 个月会影响 那段时间就有在推小麦黄豆和食品批发 等 06/25 22:41
60F:→ a71085 : 你去抬轿 06/25 22:41
61F:推 WusoAiwen : 防御不就是美债,终於想到要救债了吗? 06/25 22:41
62F:→ Solyo : 其实蛮有道理 06/25 22:42
63F:→ Solyo : 贵贵的token 跟记忆体,消费不起,就差不多要进入修 06/25 22:43
64F:→ Solyo : 正循环 06/25 22:43
65F:嘘 greatliona : 笑死 美银讲话当圣旨在看 06/25 22:44
66F:推 xeins : 2026了 还买债的是什麽? 06/25 22:45
67F:推 JeremySochan: 好 明天一键出清 06/25 22:45
68F:推 florettt : 99货柜啦 06/25 22:46
69F:推 losage : 都停损了吧…唉 06/25 22:52
70F:嘘 cenalolz : 垃圾美银 06/25 22:53
71F:推 siki588 : token终将泡沫 跟电话费一样吃到饱 06/25 22:55
72F:推 brian040818 : 好欸 泡沫罗 06/25 22:56
73F:推 davidrick : 因为欧洲没什麽ai股,他也是为了自己饭碗在瞎说 06/25 22:56
74F:嘘 yeadean : 美银废到笑 06/25 22:57
75F:推 wasula : 再骗啊 06/25 22:58
76F:推 NTUT56 : 北七 XDDDD 06/25 23:00
77F:推 s213092921 : http://i.imgur.com/VVjayDo.jpg 中国已经把AI打成 06/25 23:02
78F:→ s213092921 : 白菜价了,美国AI怎麽盈利? 06/25 23:02
79F:推 lavendersea : 美银是套多少传产 06/25 23:03
80F:推 Heedictator : 完蛋了 06/25 23:03
81F:推 aertina : 套到崩溃一直放话喔 06/25 23:04
82F:推 harpuia : 美银又在放话啦,天天放话 06/25 23:07
83F:→ panda816 : 赶快把筹码卖一卖让我接 06/25 23:07
84F:嘘 umax : 一点说服力也没有 06/25 23:08
85F:推 jengmei : 楼下的屁眼派对散场了吗 06/25 23:09
86F:推 ProJ : 你妈比较怒 06/25 23:10
87F:推 Cowyau : 想回来炒传产啊 06/25 23:11
88F:推 soulout : 不要被发现结果美银加码AI… 06/25 23:13
89F:→ steven1220 : 美银最近废话很多欸 是不是没买够眼红啊 06/25 23:14
90F:→ soushi : 跟吃火锅说菜很好吃拼命夹肉的人一样 06/25 23:19
91F:嘘 strlen : 眼戳屁营收成长80倍不是?公三洨啦 06/25 23:21
92F:→ zigq : 白痴要卖快卖 06/25 23:24
93F:推 madaofreak : OVER IS OVER 06/25 23:32
94F:推 kingba : 只说ai泡沫化,不说传产到底有什麽利多 06/25 23:32
95F:→ bole : AI的资本支出根本赚不回来,别想了 06/25 23:34
96F:推 mrkg0626 : 99重电 06/25 23:36
97F:→ bole : 现在止血还有救,继续扩大支出就准备倒闭 06/25 23:36
98F:推 a923508 : 美银你先买 06/25 23:37
99F:推 e04x8 : 每次都这样讲,然後一直嘎我空单 06/25 23:37
100F:推 ganbee : 不知道不会问AI吗?都一百多岁了还要人教. 06/25 23:39
101F:嘘 fir191938 : 早说 为什麽不早说 06/25 23:44
102F:推 sunsamy : 怎麽不早说 06/25 23:45
103F:推 oyaji5566 : 我ok你先买 06/25 23:45
104F:→ offstage : AI不会泡沫,会泡沫的是股市,就跟网际网路不会泡沫 06/25 23:45
105F:→ offstage : 一样,但Google能用网际网路赚到钱不代表Yahoo也能 06/25 23:45
106F:→ guanting886 : 如果股市泡沫 那些Ai设备还是有价 然後真的死透了 06/25 23:47
107F:→ guanting886 : 对岸会收这些垃圾 06/25 23:47
108F:推 sarsman : 等 local model 堪用的时候,就是记忆体跌的时候 06/25 23:47
109F:→ sarsman : 微软现在在看deepseek就是讯号了 06/25 23:47
110F:→ castorhome : 说要升息的美银又出来了 该不会手上一堆这些股票要 06/25 23:48
111F:→ castorhome : 人抬 06/25 23:48
112F:→ guanting886 : 微软没有足够的收入去cover ai支出 他跑去降成本本 06/25 23:48
113F:→ guanting886 : 来就很正常 06/25 23:48
114F:→ guanting886 : 谁在用copilot 免费仔 跟 蛋雕无视 06/25 23:49
115F:→ guanting886 : 那东西就不好用 微软根本没规划好硬要什麽都Ai 自 06/25 23:49
116F:→ guanting886 : 己造成的 06/25 23:49
117F:→ sarsman : 降成本这件事无论有没有足够的收入都一定是考虑事项 06/25 23:50
118F:→ guanting886 : 而且还不挑智谱 06/25 23:50
119F:→ guanting886 : 错了喔 06/25 23:50
120F:→ guanting886 : 没有人降成本会降到用Deepseek 这个东西就是代表他 06/25 23:51
121F:→ guanting886 : 的业务有问题 06/25 23:51
122F:→ guanting886 : 你做软体服务的 好用才是重点 但是好用的代价就是 06/25 23:51
123F:→ guanting886 : 高支出 但是你有办法维持用户使用就是你的公司价值 06/25 23:51
124F:推 sarsman : 哪里错了? TPU、maia、trainium 都为了降成本 06/25 23:52
125F:→ guanting886 : 你就是收不到那些钱还要给免费的人使用 最终只能用 06/25 23:52
126F:→ guanting886 : 最低能存活的方式运营服务 06/25 23:52
127F:→ guanting886 : 请问那跟你用廉价Deepseek是同一个事情吗 06/25 23:53
128F:嘘 diggi : 美银 快空辉达 美光啊 一直放 06/25 23:53
129F:→ guanting886 : TPU,Google Cloud整个平台都有在用 那是他的技术 06/25 23:53
130F:→ guanting886 : 迭代有到那个地方 他可以做到成本分散 06/25 23:53
131F:→ sarsman : 我指的是对企业来说,降成本永远都是必须考量的方向 06/25 23:54
132F:→ guanting886 : 亚马逊的晶片 从世芯亚马逊入二次股 他重压新晶片 06/25 23:54
133F:→ guanting886 : 是为了什麽 他的平台业务算力需求紧绷 还有可以卖 06/25 23:54
134F:→ guanting886 : 给其他人 06/25 23:54
135F:→ sarsman : 而考虑 model 是这个大方向的实现之一 06/25 23:55
136F:→ guanting886 : 从来就不会是把核心的LLM降低成不是你掌控的Deeps 06/25 23:55
137F:→ guanting886 : eek之类的做法 06/25 23:55
138F:→ guanting886 : 再说一次 你没有办法掌握LLM甚至还要去找便宜的 就 06/25 23:55
139F:→ guanting886 : 是你业务真的有问题 不信就算了 06/25 23:55
140F:→ guanting886 : 我自己就有投ASIC股票 我真的很难理解微软连智谱都 06/25 23:56
141F:→ guanting886 : 不用跑去用Deepsedk 06/25 23:56
142F:→ guanting886 : 自己也是Ai使用者 从来没有在微软的Copliot用的什 06/25 23:57
143F:→ guanting886 : 麽好的体验 照样付钱给Anthropic/Google 06/25 23:57
144F:→ guanting886 : 没有掌握最核心的LLM or SLM 就不用想Ai可以玩到什 06/25 23:58
145F:→ guanting886 : 麽样子 06/25 23:58
146F:→ guanting886 : 微软在其他机器学习领域不差 但是用Deepseek是非常 06/25 23:58
147F:→ guanting886 : 让人困惑的事 但我也不意外 毕竟就是看到别人在流 06/25 23:58
148F:→ guanting886 : 行什麽硬要加进去 06/25 23:58
149F:推 sarsman : 在微软评估完并正式上线以前我不予置评 06/26 00:01
150F:→ sarsman : 如果只是用来做基本的程式码补完,我认为没什麽问题 06/26 00:02
151F:→ sarsman : 但如果是包装成高阶方案行销,那我也觉得不ok 06/26 00:02
152F:→ sarsman : 我的重点是local model也会越来越强,而且会以消费 06/26 00:06
153F:→ sarsman : 级硬体可以跑的前提下发展,当这条路发展到一定程度 06/26 00:06
154F:→ sarsman : 时,云端巨头就可以用企业级的硬体轻松地拿来用 06/26 00:07
155F:→ sarsman : 微软考虑Deepseek这件事还只是很初期的讯号而已, 06/26 00:07
156F:→ sarsman : 不用这麽执着 06/26 00:08
157F:推 guanting886 : ok 懂你意思 thx 06/26 00:11
158F:推 shinichi4869: 下游谁敢不买ai设备,等着被淘汰 06/26 00:13
159F:推 asiaking5566: 让债蛙再次伟大 06/26 00:18
160F:推 offstage : 设备其实很快就不值钱。当年.com泡沫化,思科的 06/26 00:21
161F:→ offstage : 股价据说套了20年才回去? 06/26 00:21
162F:→ offstage : 现在的显卡,可能折旧还没摊提完,就要提前下架了? 06/26 00:21
163F:嘘 w08445566 : 美国人做股票就是整天发新闻威胁 然後有人就会信 06/26 00:41
164F:→ w08445566 : 不买科技股 难到 买 传产股 06/26 00:41
165F:推 angel0328 : 就算未来真的泡沫我也不会买死鱼传产 06/26 00:50
166F:推 siki588 : 不要听他说什麽 要看他做什麽 小儿最近还真的有买 06/26 00:57
167F:嘘 oxq987456 : 认真看了内文zzz 这些金融白男 06/26 01:15
168F:推 fragile8G : 想上车齁 羡慕嫉妒齁 06/26 01:21
169F:推 databbs : 我裤子都脱一半了你现在才跟我说这个 06/26 01:31
170F:推 pk78512002 : 有这个感觉 但是从美银嘴巴讲出来没说服力 06/26 01:33
171F:推 yaes111 : 急着发文 那看来还早 06/26 01:37
172F:推 ALENDA : 欧洲股票策略主管 呵呵 06/26 01:43
173F:嘘 j10260520 : 傻了才相信报导 又想骗人 06/26 01:55
174F:推 paul2chiu : 翻译:我传产布局好了 快来接刀 06/26 06:05
175F:嘘 pippen456 : 放空被嘎很急喔 06/26 06:52
176F:→ myyalga : 有吗?还在缓跌! 06/26 07:22
177F:→ myyalga : 也没看到外资、投信在建仓 06/26 07:22
178F:推 littleshan30: 6446: 谢谢 06/26 07:30
179F:→ v58264579 : 传产就算涨也是两天就没了 06/26 07:33
180F:推 edwinrw : 阿? 06/26 07:44
181F:推 gashbarry : 骗人说升息三次现在又要骗人买传产喔? 06/26 07:49
182F:→ fallinlove15: 把赚钱的都乱玩掉了 满手垃圾 鼓励大家来买 06/26 07:54
183F:推 kkkkkkkkkkkk: 还没真正开始 哪来散场 06/26 07:58
184F:推 jkokpcu : 谁想买传惨的快去我还想收筹码 06/26 07:58
185F:→ biojo : 你自己怎麽不把股价买起来 哈 06/26 08:13
186F:推 jaceda : 传产有本梦比吗,没有就滚 06/26 08:43
187F:推 HaHaPoint : Raedler 没买够哄 06/26 09:08
188F:推 okah : 第几次了传惨 06/26 09:12
189F:推 zmack0905 : 不要ai可以啊,已经养出来的各种服务需要的计算缺口 06/26 09:21
190F:→ zmack0905 : 是要用人脑填还是回去用算盘 06/26 09:21
191F:推 chimouse : 前面科技冲高 最後基建不足也会软脚 我继续看好重电 06/26 09:30
192F:推 Mikeyu : 鬼故事 06/26 09:44
193F:推 jboys75 : 干你娘被这种鸡巴的骗过好几次 06/26 11:16
194F:推 Rileighl : 美银专门讲鬼故事喔? 06/26 11:35
195F:→ hutten : 传产一起跌,涨的时候被丢掉笑死 06/26 13:4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