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原文标题: 请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此行请删除 天价分红离职率超低!SK海力士新人起薪曝光,优渥福利成南韩少子化救星 原文连结: 网址超过一行,请用缩网址,连结不能点击者板规 1-2-2 处分https://www.storm.mg/article/11144597 发布时间: 请勿张贴超过3天新闻 6/25 记者署名: 原文内容: 全球人工智慧(AI)算力需求大爆发,不仅让记忆体大厂SK海力士(SK Hynix)赚得盆满 钵满,企业内部优渥的福利薪资,更让员工几乎「不打算跳槽」。根据韩国媒体引用的最 新永续经营报告显示,2025年该公司南韩国内员工「自愿离职率」连1%都不到。 该报告指出,SK海力士南韩本土事业群2025一整年的自愿离职率仅为0.5%,当中又以介於 30至49岁的员工群体最稳定,他们自愿离职率更是只有0.4%。而在同一时期,包含裁员、 退休等因素在内的「非自愿离职率」则是0.4%;两者相加後的年度流动率,傲视整个南韩 国内半导体产业。 新厂大招募「起薪曝光」 除了员工向心力极高,在订单爆增扩厂扩产的计画下,SK海力士一整年大举招募3201名员 工,相比前年(2024)942人、足足增加近3.4倍。这波招募,主要因为他们位於清州的 M15X新厂第一期启用,进而出现实质人力需求。 至於外界最关心的薪资待遇,报告也首度对外揭密:2025年新进员工(以大学毕业的技术 事务职为基准)新人起薪落在450.5万韩元(约新台币9.3万元)。 AI热潮带来员工天价分红和钜额税金 由於高频宽记忆体(HBM)等AI核心基础设施需求大爆发,带动公司营业利益暴冲,SK海 力士也间接对南韩国家财政与经济做出巨大贡献。该公司总计创造高达20兆3247亿韩元( 约新台币4197亿元)的社会价值(SV),对比前年(2024)呈现可怕的69.4%成长率。 如果是包含就业、股利分红、依法纳税的「经济间接贡献」,SK海力士2025年交出20兆 3561亿韩元(约新台币4203亿元)的数据,年增率高达69.8%。其中,光是纳税贡献一项 ,就高达9兆5329亿韩元(约新台币1968亿元),与前年的3兆5545亿韩元(约新台币734 亿元)相比,足足向国库多缴纳1.6倍税金。 在职场多元化与员工福利,SK海力士女性高阶主管比例为3.4%,与前年持平;公司已将今 年的目标锁定在3.9%。至於女性基层主管比例,微幅成长0.3个百分点至6.8%,2026年目 标挑战7.3%。而且海力士也帮助南韩政府减轻少子化压力,受惠企业内部的友善育儿条件 ,2025年申请「配偶陪产假」的男性员工,人数高达1091人,比前年大幅增加近300人之 多。 这份报告还有一个有趣的点,随着集团海外业务快速扩张,公司也进行集团内部资产重组 。同属SK集团旗下的SK石化(SK Innovation),将旗下型号A319商务专用机的50%产权, 转让给SK海力士所有。此举背後明显是考量,近期将有大量SK海力士高层与工程师,会有 前往美国或其他国家出差,接洽高频宽记忆体(HBM)扩产业务的需求而执行。 心得/评论: 大学毕业新人起薪9万新台币 可是韩国平均物价 这个数字似乎没有想像高(? 看来韩国最近生育率回升 真的跟这几家大厂的钜额分红有直接关联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4.115.13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80495.A.69D.html
1F:推 ssarc : 有钱什麽都好谈 06/25 17:42
2F:→ excercang : 韩国大学有价,不像台湾是混文凭的 06/25 17:42
3F:→ slluu2 : 居居现在离职率高吗? 06/25 17:42
4F:→ smallca : 缺工就是假议题 06/25 17:43
5F:推 madeinheaven: 台积电去年离职率2.9% 06/25 17:44
6F:推 NexusPrime : 重点不是月薪,分红才是超大包 06/25 17:44
7F:→ madeinheaven: https://bit.ly/4fZHkhA 06/25 17:44
8F:推 ysb727 : 韩国教育还在我们以前那种很操的时代,有节目让三 06/25 17:44
9F:→ ysb727 : 个英美菁英小孩去体验,结果他们才几天就受不了了 06/25 17:44
10F:推 ss425727100 : 反观台厂 06/25 17:45
11F:→ ysb727 : 不过我们都少子化了,没必要这麽做了 06/25 17:45
12F:推 justdoit : 九万吹成这样 06/25 17:45
13F:推 DWR : 现在去的都是眼红分红吧 明年整体业绩就算没今年好 06/25 17:45
14F:推 nidhogg : 分红才是重点 06/25 17:45
15F:推 kshsphone : 分红平均一年1500万 06/25 17:45
16F:→ DWR : 也不会差到哪 撑个一年领分红爽爽过了 06/25 17:45
17F:嘘 myheartest : 韩国物价和台湾差不多 06/25 17:46
18F:推 w1222067 : 反观 鬼岛 06/25 17:46
19F:→ myheartest : 当然有贵有便宜 就讲个平均 光买一台国产车就够抵 06/25 17:47
20F:→ myheartest : 多少贵的部分 06/25 17:47
21F:→ Heedictator : 赚烂了 06/25 17:47
22F:→ myheartest : 重点是 这不是台湾最看不起的记忆体吗 06/25 17:48
23F:→ myheartest : 全球最屌的逻辑晶片厂应该高2倍不为过吧?! 06/25 17:49
24F:嘘 seabox : 好爽 钱多 牛奶也便宜 06/25 17:49
25F:推 randystock : 真会吹 06/25 17:49
26F:推 luben : 台湾起薪200万? 06/25 17:50
27F:推 ivan761016 : 韩国地狱是指职场,自杀率超高台湾的两三倍吧 06/25 17:50
28F:→ ivan761016 : 上次台湾自杀率赢韩国的时候好像还搞木炭实名制 06/25 17:51
29F:推 sukipolymer : 赚烂了 06/25 17:52
30F:推 poeoe : 羡慕韩国人 唉 06/25 17:53
31F:推 yoshiki78529: 至少少子化程度赢韩国了 06/25 17:54
32F:推 pda2001 : 韩国没有台风假这东西 06/25 17:54
33F:推 axll : 赚烂了 台湾的物价好像比韩国还高 06/25 17:56
34F:推 dreamdds : 敢给自然没人跑 06/25 17:57
35F:→ excercang : 之前有看节目,说韩国物价比台湾高很多 06/25 17:58
36F:推 godshow : 之前跟一个认识的韩国女生聊到,他说海力士员工现在 06/25 17:59
37F:→ godshow : 是女生挑男友的第一名 06/25 17:59
38F:推 SteveDaniel7: 分红1500万 月薪3万9万有差吗 06/25 18:01
39F:推 chino32818 : 韩国物价大概台湾1.5倍吧@@,这薪水感觉还好捏 06/25 18:02
40F:→ shlee : 分红那麽大包 谁想跑 06/25 18:04
41F:推 sdf0419 : 钱一多,爱马上做起来 06/25 18:04
42F:推 zxcv12300 : 技术员年薪比台积电工程师高,还是买台积电好 06/25 18:06
43F:推 huk40199 : 韩国物价1.5倍XD 06/25 18:06
44F:推 lesnaree2 : 解决少子化就是让大家都进海力士 06/25 18:07
45F:推 MoneyDay5566: 反观台湾中位数3万9 06/25 18:08
46F:→ ga3322165 : 没去过韩国?韩国物价没有比台湾贵,很多甚至比台湾 06/25 18:08
47F:→ ga3322165 : 便宜… 06/25 18:08
48F:嘘 hihi29 : 反观鬼岛企业 一毛不拔 06/25 18:09
49F:推 zxcv12300 : 韩国物价跟台湾比不会差太多 06/25 18:10
50F:推 xkso : 分红比当年海运还狂 06/25 18:11
51F:→ ga3322165 : 车子房子韩国便宜就算了,民生用品也跟台湾差不多, 06/25 18:11
52F:→ ga3322165 : 甚至比台湾便宜的不少,吃的台湾除了有便宜卤肉饭… 06/25 18:11
53F:→ ga3322165 : 其他韩国食物CP值真的高 06/25 18:11
54F:推 a210510 : 记忆体赚越多 代表就有盘子付越多钱 06/25 18:14
55F:推 aspd5306 : 你知道20年前韩国吃得跟乞丐一样吗 怎麽可能现在物 06/25 18:15
56F:→ aspd5306 : 价会赢台湾啦 小朋友喔 06/25 18:15
57F:→ myheartest : 说韩国物价高台湾很多的根本没去过在乱唬烂 06/25 18:17
58F:→ myheartest : 87%是老害或还在仇韩狗的台男 06/25 18:17
59F:→ myheartest : 现在30以下的根本全部都在追韩星用韩货 06/25 18:18
60F:→ myheartest : 年纪大没关系但心态要跟上时代 06/25 18:18
61F:推 EarlyInMay : 那台湾生育下降是因为台积赴美设厂吗 06/25 18:20
62F:推 ga278057 : 台湾物价比韩国高吧 06/25 18:22
63F:推 scdavinci : 韩国物价哪有台湾高 06/25 18:25
64F:推 leo3258 : 美光 鬼岛够奴低薪 又不会抗议 分红又不用多 赚翻了 06/25 18:26
65F:推 ivan761016 : 物价网路上查不就知道了 就大概1.5倍左右 06/25 18:28
66F:推 myheartest : 美光真的有眼光 扩厂都选台湾 06/25 18:29
67F:推 KISS1979 : 韩国物价2倍左右,比较下来实质收入台湾比较高 06/25 18:31
68F:→ kabkglomr : 反观鬼岛低薪高物价,呵 06/25 18:35
69F:推 a1379 : 美光都找便宜台猴子 06/25 18:37
70F:→ coolrock : 韩国大学比台湾的强 06/25 18:44
71F:推 totoro7923 : 三星:??? 06/25 18:47
72F:→ totoro7923 : 美光找便宜台猴才能拉高毛利啊 06/25 18:47
73F:推 bin199308 : 反观台湾全岛奴工 06/25 18:50
74F:→ lovehan : 但是要先考上SKY…… 06/25 18:55
75F:推 tnnua : 生育率也起来了 赞赞 06/25 18:55
76F:推 Fezico : 分红那麽大一包,要我睡公司一年都可以好不 06/25 18:57
77F:推 jason613 : 笑屎 垃圾g 还在砍分红 赚钱砍分红 真鬼岛 06/25 18:59
78F:→ SRadiant : 1500万是平均,有人以为新鲜人会有? 06/25 19:11
79F:推 Parker08 : 韩国物价大概台湾1.5倍而已 06/25 19:12
80F:→ SRadiant : 海力士自取消分红上限後,2026年初发放的分红(Prof 06/25 19:12
81F:→ SRadiant : it-Sharing, PS)高达本薪的2,964%(相当於近30个 06/25 19:12
82F:→ SRadiant : 月本薪)。来~3万跟9万有没有差?? 06/25 19:12
83F:→ Parker08 : 说超过1.5倍的基本上都是没真的去过 06/25 19:12
84F:推 Show824167 : 说月薪没差的,是不是没领过分红? 06/25 19:20
85F:推 AirLee : 问AI 06/25 19:23
86F:推 jay0117 : 韩国超内卷 没进财团 这辈子也没啥用了 06/25 19:25
87F:→ KY1998 : 台湾因为仇富把股票分红费用化 06/25 19:27
88F:推 TheDonDon : 韩国物价齐平吧== 甚至更低 一堆生活用品都便宜 06/25 19:28
89F:推 Vinccc : 韩国没有这麽便宜 首尔感受高过东京 06/25 19:34
90F:→ leotompp : 整型很便宜阿 台湾不知道贵啥意思 扯烂 06/25 19:34
91F:推 CW46 : 反观台积电 砍你分红不手软 06/25 19:37
92F:推 zzzz0516 : 9万是起薪,不包含分红,一堆智障是不是以为*12就是 06/25 19:42
93F:→ zzzz0516 : 年薪啊 06/25 19:42
94F:→ myheartest : 这边还一堆不知道底薪和分红挂勾呢 06/25 19:47
95F:→ myheartest : 股版一堆没混过科技业的讲得很懂 06/25 19:47
96F:→ OxFFFFFFFF : 月薪30,000与月薪90,000,皆领取1,500万元分红,有 06/25 19:54
97F:→ OxFFFFFFFF : 差吗? 06/25 19:54
98F:→ OxFFFFFFFF : 新人也能拿到几百万,虽然不到1500,也不错了啦。 06/25 19:57
99F:推 koumoushou : 只算薪水吧 他们公司都还有其他福利 06/25 19:57
100F:→ bigsun0709 : 韩国物价和台湾差不多 是骗人没去过韩国吗 = = 06/25 19:58
101F:→ bigair888 : 有钱好说话 06/25 20:06
102F:推 Terminals : 找不到更好的是还能去哪里?XD. 海力士占韩国人比 06/25 20:08
103F:→ Terminals : 例才多少,少子化贡献很有限啦XD 06/25 20:08
104F:推 Terminals : 顺带一提,海力士或三星高阶职位多半是韩国SKY的毕 06/25 20:13
105F:→ Terminals : 业生,就知道韩国学生为什麽拼死也要考上这三所大 06/25 20:13
106F:→ Terminals : 学了…就他们升学压力为什麽是台湾的好几倍 06/25 20:13
107F:推 misthide : 反观美光还在台湾压榨员工 06/25 20:13
108F:推 a1252352 : 牛奶摩托车有台湾贵吗 06/25 20:17
109F:推 lottepudgy : 台积电呢 06/25 20:27
110F:推 Yoimiya : 反观鬼岛薪资中位数比韩国法定底薪还低 06/25 20:30
111F:推 gameboy163 : 不是SKY相对也难进去吧 06/25 20:50
112F:推 davie11333 : 粪光: 06/25 20:55
113F:推 monday0315 : 月薪就9万 加上分红还得了 06/25 21:01
114F:嘘 jayzhu : 你的心得是……?? 06/25 21:20
115F:推 EPIRB406 : 9万比发哥新人还高了吧? 06/25 22:37
116F:推 GABA : 现在离职是傻了 史上最猛需求 06/25 23:11
117F:推 rainhyuk : 反观鬼岛 低薪还有人护航 06/25 23:33
118F:→ iamaq18c : 韩国除非首尔精华地段 否则物价体感并没有高那麽多 06/26 08:58
119F:→ h40113 : 分红比GG大方多了 06/26 09:4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