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dge (Data scientist)
看板Stock
标题[请益] 台积电期现套利?
时间Thu Jun 25 11:10:45 2026
现在台积电现货的最低委卖(ask)是2410
而台积电期货的最高委买(bid)是2430
请问这样不是以2:1张数比例同时买进现货和放空期货,就能稳稳赚进20块的价差吗?
但理论上不可能有这麽好康的事给散户赚,请问有什麽我没注意到的事吗?
谢谢各位高手分享!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6 Pro Ma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9.162.5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57047.A.CF6.html
1F:→ brian040818 : 低调 财富圣杯06/25 11:11
2F:推 kloah : 好喔06/25 11:11
3F:→ Kenhon : 被你发现了 cc06/25 11:12
4F:推 s555666 : 干嘛说出来?06/25 11:13
5F:推 wen12305 : 可以啊 还有公司专门做这种,赚了好几十亿 06/25 11:13
6F:推 wwrand23 : 所以你看到小儿空单8万口还会担心吗? 根本不会 06/25 11:13
※ 编辑: Hodge (42.79.162.56 台湾), 06/25/2026 11:14:06
7F:推 mnxzq : 你发现财富密码了啊 06/25 11:14
8F:推 arthur52 : 交易税和手续费要算进去 06/25 11:14
9F:推 podon : 糕 06/25 11:15
10F:推 moods : 你是亚洲第一快手的话可以试试 06/25 11:15
11F:推 jokem : 被发现了! 06/25 11:15
12F:推 OhMyGoose : 稳赚不赔 06/25 11:15
13F:推 omanorboyo : 没弄好变套蛙不是套利 06/25 11:15
14F:推 rebel : 可以啊 但成本多少扣掉成本还剩几%的利润? 06/25 11:16
15F:推 mars5168 : 你算看看..要花多少资金做这件事呢 06/25 11:16
16F:推 yousking : 泥跑得赢量化交易吗? 06/25 11:16
17F:推 bbignose : 钱够多真的稳赚不赔 06/25 11:16
18F:推 kobe9527 : 靠 你讲出来干嘛 06/25 11:16
19F:→ moods : 搞不好他是仇杰 06/25 11:17
20F:→ bnn : 就 写个程式 抓到就自动单协助造市填平价差 06/25 11:17
21F:→ Atwo : 稳赚的话 不管几%都要入吧 06/25 11:17
22F:推 wen12305 : 你可以去应徵优X资本,他们整天搞这 06/25 11:17
23F:→ bbignose : 量化专门吃这种 06/25 11:17
24F:推 fujioqq : 螃蟹哥吗 亚洲第一快手 06/25 11:17
25F:→ rebel : 20块的价差对2400的股价 也不过就1%不到的利润.... 06/25 11:17
26F:推 hellophoenix: 前几天差更多 06/25 11:18
27F:→ bbignose : 1%不到有一亿不就赚几十万 06/25 11:18
28F:推 owen5566 : 干 原本要靠这招发家致富的 06/25 11:18
29F:推 hook99 : 可以的 06/25 11:18
30F:→ moods : 恩 你跑输微秒就傻在那看自己的现货买入 06/25 11:18
31F:推 STi2011 : 我手速抢票都抢不赢了 就靠你了 06/25 11:19
32F:→ bbignose : 你操作要够快,不然动一下就要吃笋了 06/25 11:19
33F:推 konril : 问ai比较实在 06/25 11:19
34F:推 benson502 : 保证金够就可以阿,你是第100万零87人发现的 06/25 11:19
35F:推 jenchieh5 : 这招又不是什麽新鲜事了 06/25 11:19
36F:嘘 maplefff : 那你算一下1亿能买多少台积电现货和期货 06/25 11:19
37F:→ maplefff : 还有1亿放定存1个月能赚多少 06/25 11:19
38F:推 LaMaAldridge: 前天正价差1000时也是有人这样讲 06/25 11:19
39F:→ jenchieh5 : 商品不同本来都会有套利可图 06/25 11:20
40F:→ bnn : 嗯 你跑输人家物理距离比你近延迟比你低 有机会烙赛 06/25 11:20
41F:推 mecca : 钱多的都在搞这个QQ 06/25 11:20
42F:推 Inland : 前阵子都有价差40元的 06/25 11:20
43F:推 hectorbibby : 太棒了!全世界就你最聪明 06/25 11:20
44F:推 Dirgo : 没有,只是不靠程式不太容易同时成交. 06/25 11:20
45F:→ jenchieh5 : 之前疯狂正价差 一堆股期可以弄 06/25 11:20
46F:推 LIGI1983 : 请删文 勿挡人财路 谢谢 06/25 11:20
47F:推 s555666 : 现在还有投资公司不靠程式,纯人工的吗? 06/25 11:21
48F:推 shikemurajy : 要考量摩擦成本 整体资金比例 推算年化报酬 06/25 11:21
49F:→ shikemurajy : 价差不够大 买Boxx 之类的就好了 06/25 11:21
50F:→ youga : 不就定存 发现新大陆逆 06/25 11:21
51F:→ eierom : 这个要靠AI程式交易而且延迟时间不能太长,大户都 06/25 11:21
52F:→ eierom : 这样玩 06/25 11:21
53F:→ Dirgo : 放到结算给他结也有一些风险,就一些些. 06/25 11:21
54F:推 pk9980192 : 低风险 低报酬 06/25 11:22
55F:→ Dirgo : 程式没去吃通常就一个,不够大颗不够甜QQ 06/25 11:22
56F:推 omanorboyo : 程式单对干 生人勿近 06/25 11:22
57F:推 myIDis7 : 这叫作期货锁利 成本除了本金就时间 06/25 11:23
58F:推 startravel : 低调 06/25 11:24
59F:推 rebel : 1%不到是价差 你还要扣成本 扣完算算可能还不如去 06/25 11:24
60F:→ rebel : 买大盘 不是说不能做但这例子很差 股期一堆价差大 06/25 11:24
61F:→ rebel : 於1%的不做你挑这个 06/25 11:24
62F:推 mytropicfish: 赚利息钱啊 当合法的高利贷 06/25 11:24
63F:推 rahim03 : 你试试看就知道能不能套利了 06/25 11:24
64F:→ ohya111326 : 快去做做看 不就知道问题会出现在哪里 06/25 11:25
65F:推 kakacon : 偷偷跟你说 你如果早一点在6/22就发现 有60元给你套 06/25 11:26
66F:推 fatdoghusky : 有这种玩法但这价差还不太够套... 06/25 11:26
67F:推 watameki : 量化交易要直接把主机放在中华电信机房 06/25 11:28
68F:推 Scorpion0302: 做套利的1%价差大到不行 重点是胃纳量有多少 06/25 11:28
69F:推 rebel : 去找一些流动性比较差 大资金不想玩的机会比较多 06/25 11:29
70F:→ rebel : 权值股都是大人打架的地方 06/25 11:29
71F:推 cycy771489 : 这量化交易,人有办法比得过吗 06/25 11:29
72F:→ tmdl : 哼 这我早就知道了 06/25 11:30
73F:推 s555666 : 情绪一堆的散户在短线交易上真得打不过大户的无情 06/25 11:33
74F:→ s555666 : 程式单 06/25 11:33
75F:→ truelove9527: 稳的 06/25 11:34
76F:推 yeh0416 : 我都靠这个方法薯条加大 06/25 11:34
77F:→ operatorm : 口我 06/25 11:34
78F:推 sky001tp : 被你说出发家致富的秘密了 06/25 11:35
79F:推 agvnol : 请低调 谢谢 06/25 11:38
80F:嘘 maimss : 跟你说….上礼拜差了70块 06/25 11:40
81F:→ maimss : 你说好不好套 06/25 11:40
82F:推 kmtkmtkmt : ........干嘛说 低调赚不好吗 06/25 11:41
83F:推 WisestCat : 正价差都多久了 怎麽不去天天套利 06/25 11:41
84F:推 SpursDynasty: 量化交易就是玩这种的 06/25 11:42
85F:推 ibanes : 茶叶蛋可以一次夹两颗了 06/25 11:42
86F:推 david3033 : 其实就跟玩汇率的很像 只是你本要超级大 06/25 11:42
87F:推 abyssa1 : 可以 但不收敛你要到结算才收到 一年大概12%吧 06/25 11:44
88F:→ abyssa1 : 说不定单纯现股放着赚更多 06/25 11:45
89F:推 blargelp : 看你资金成本多少罗 不会有人拿本金干这种事吧 06/25 11:47
90F:推 hutten : 正常操作 ok的 06/25 11:47
91F:推 person0530 : 但是你要两倍资金阿,等於差价剩一半 06/25 11:48
92F:推 stellarwind : 有难度,但周一有出现50的,我空50买20,刚回补完, 06/25 11:48
93F:→ stellarwind : 而且重点是他可以敲很大 06/25 11:48
94F:→ darren9 : 财富密码 06/25 11:51
95F:→ hihi29 : 低调 被你发现了@@ 06/25 11:51
96F:推 kei1823 : 101上面的是不是就做这个的? 06/25 11:51
97F:→ ccc52168 : 一堆证交所大楼附近接网路线都在做了 06/25 11:53
98F:推 pp5270 : 本金多就这样玩啊 大户都嘛这样玩 06/25 11:53
99F:推 ssaamm810130: 本金大才有意义 06/25 11:53
100F:推 BBKOX : 988A持有这麽多记忆体股票才涨这样,也太被看扁了 06/25 11:53
101F:→ BBKOX : 吧 06/25 11:53
102F:推 ssarc : 本金大什麽都能做 06/25 11:53
103F:→ sunkissfu : 所以人家用程式跑,而且底要足啊 06/25 11:53
104F:推 WhaleYu : 低调 06/25 11:54
105F:→ BBKOX : 回错 06/25 11:54
106F:→ ChungLi5566 : 这就那些机构的玩法啊 06/25 11:55
107F:推 kiboryin : 你可以跟那些量化比速度看看会怎样 06/25 11:55
108F:嘘 jjsteve168 : 低调 06/25 11:56
109F:推 Spartaa : 你会赢 06/25 11:57
110F:推 apolloapollo: 请删文 谢谢 06/25 11:57
111F:推 lsslz : 大家都知道的事 重点是散户不会这样干 会溢价的股票 06/25 11:58
112F:→ lsslz : 都是很会涨的 散户买得起台积电一个月赚更多去赚这1 06/25 11:58
113F:→ lsslz : %干嘛 06/25 11:58
114F:推 Shepherd1987: 闲钱要多, 一年十趴无风险套利 06/25 11:58
115F:→ Shepherd1987: 缺点是大涨要补保证金 06/25 11:59
116F:推 k798976869 : 券商爽赚 06/25 11:59
117F:推 sunkissfu : 台积电买了放着说不定赚更多,只是也可能跌更多 06/25 11:59
118F:推 Xenogamer : 会赚喔 06/25 12:02
119F:推 hunteryoyoyo: 股市圣杯! 06/25 12:03
120F:嘘 skuutama1122: 是不会自己低调赚喔 po出来干嘛 06/25 12:03
121F:嘘 theta4719 : 本要大、速度要快,会做的都在101里面 06/25 12:06
122F:推 Daigoji : 委卖委买要能大量成交阿 06/25 12:06
123F:推 newstar13579: 致富圣杯 小秘密被你发现了 06/25 12:08
125F:推 andy79323 : 期现套利啊 06/25 12:12
126F:推 enthusiastic: 你要先搬家到交易所机房隔壁 06/25 12:14
127F:推 israelii : 一张股票和零股也有价差,也是有人会买一张拆零股 06/25 12:14
128F:→ israelii : 赚价差,这都算用同样的方式赚钱 06/25 12:14
129F:→ fallinlove15: 离财富自由又近了一步 加油 06/25 12:18
130F:推 billy791122 : 这种都是钱多到不行的外资法人才会做的 06/25 12:19
131F:→ billy791122 : 一般人钱太少套不了多少利 06/25 12:19
132F:推 Shepherd1987: 上面Claude解释是错的, 月跟年利率一起比… 06/25 12:20
133F:推 ALDNOAH5566 : 印钞机被你发现了 06/25 12:21
134F:推 joshua88811 : 外资空单口数: 06/25 12:21
135F:→ Shepherd1987: 7/12月期价差120点就5趴了 06/25 12:21
136F:→ Shepherd1987: 无风险套利年利率10趴 超香 06/25 12:25
137F:推 bryanma : 手骨有一点粗才赚得到 06/25 12:26
138F:推 yuiscarlet : 钱够多是真的可以 06/25 12:30
139F:推 e04x8 : 说出来就没用了,等大家都会时,就没这价差了 06/25 12:31
140F:推 leftwalk : 赚翻惹 06/25 12:31
141F:→ Shepherd1987: 机构压GG价格才有源源不绝的贪狗付转仓成本啊 06/25 12:32
142F:推 Waitaha : 低调 06/25 12:32
143F:→ Shepherd1987: 一年成本10趴比质押融资还贵 06/25 12:32
144F:推 maniaque : 量化交易的搬砖 06/25 12:33
145F:→ Shepherd1987: 贪狗都觉得GG便宜杠杆开爆, 机构大钱收租收爽爽 06/25 12:34
146F:推 billy791122 : 这做1组要500多万耶,大家是多有钱赚这种小钱 06/25 12:35
147F:→ Shepherd1987: 机构手上多的是闲钱, 小散户想翻身要付出代价的 06/25 12:37
148F:推 Solyo : 感谢 06/25 12:37
149F:→ abyssa1 : 这不用拼速度啊 价差一直在那里等你 06/25 12:37
150F:→ Shepherd1987: 机构要的是风报比, 散户只要钱 06/25 12:39
151F:推 Solyo : 但这价差内涵股利 06/25 12:41
152F:推 rebel : 现在连台指期的转仓成本年化都要快10%了吧 贪狗太 06/25 12:41
153F:→ rebel : 多 06/25 12:41
154F:→ Solyo : 另外,没有股利的月份,价差低於20不值得做,不如 06/25 12:42
155F:→ Solyo : 本金质押套娃 06/25 12:42
156F:嘘 kakalin : 可怜 06/25 12:43
157F:推 BILLBADY : 期货套利啊 06/25 12:43
158F:推 molopo : 恭禧您 06/25 12:44
159F:→ Shepherd1987: 股利哪有差, 现股放法人, 期货自然人, 完美避开 06/25 12:44
160F:推 Solyo : 价差一直都在,手速都追得上,只是投报率其实没想 06/25 12:46
161F:→ Solyo : 像好 06/25 12:46
162F:→ THE6 : 你会赢 06/25 12:47
163F:推 xiaoyao : All in 直接台湾首富 06/25 12:49
164F:→ Shepherd1987: 做杠铃的, 防守端10趴超香了 06/25 12:53
165F:推 chicken8 : 财富密码,建议欧印 06/25 12:56
166F:推 vux : 有钱就是去帮忙流动性没错啊 06/25 12:58
167F:推 kevinpart : 自营部有这麽好做? 06/25 12:58
168F:推 a5545855 : 好像没人说到重点 进场了要怎出场 期货结算价怎麽 06/25 13:06
169F:→ a5545855 : 来的 主力现货搞你结算价每个月都在发生 想清楚再 06/25 13:06
170F:→ a5545855 : 操作 06/25 13:06
171F:→ Shepherd1987: 帮造市商分担贪狗的压力 嘻嘻 06/25 13:06
172F:→ Shepherd1987: 现在是满好做的 不过要求也变高了 06/25 13:09
173F:→ babyMclaren : 感觉弄一堆,只赚到友善时光 06/25 13:17
174F:推 crorangeazy : 程式单不就这样 06/25 13:18
175F:嘘 okderla : 当那些专搞套利的程式单吃素的== 06/25 13:20
176F:推 turndown4wat: 印钞机被你发现了 06/25 13:28
177F:→ jhouuyi : 平盘怎麽办 06/25 13:31
178F:推 f99999993 : 超强你超强 06/25 13:33
179F:推 BLUESKY101 : 低调 06/25 13:36
180F:推 hyk99885ggb : 认真回可以 但是很卡钱 06/25 13:37
181F:推 littleheadv : 上星期还有价差50 嘻嘻 06/25 13:39
182F:嘘 kashy : 太聪明了再教你一招写code就不用自己按了唷☺ 06/25 13:39
183F:推 fatb : 拿1e赚10几万... 有更好的方法吧 06/25 13:40
184F:推 xkso : 住在中华电信机房你都比程式单慢 06/25 13:49
185F:推 ycsheaven : 你做不赢量化交易的啊 要有程式单帮你下买卖锁单 06/25 13:50
186F:推 zip00000 : 大户赚奈米钱所以才要跟券商谈折扣啊 06/25 13:53
187F:推 ckuser : 现在价差开到不用量化用手点都可以啦 06/25 13:55
188F:→ ckuser : 但问题是你想赚什麽钱吧 这种东西万一台积电喷上去 06/25 13:56
189F:→ ckuser : 变4000块 你放空的期货要补多少保证金 当然你资金无 06/25 13:56
190F:→ ckuser : 限就是稳赚不赔 06/25 13:56
191F:推 v3dys6f3a3j5: 我有在做阿 但很多时候要放到结算 资金被卡住 尤其 06/25 14:00
192F:→ v3dys6f3a3j5: 是现在这种长期正价差 而且结算价不等於现货收盘价 06/25 14:00
193F:→ v3dys6f3a3j5: 所以也没说非常好赚 就是用闲钱赚零用钱 06/25 14:00
194F:嘘 changwl001 : 糕 06/25 14:14
195F:推 f204137 : 当然可以 一堆人干 06/25 14:22
196F:推 lepidoptera : 你手速有比程式快吗 06/25 14:40
197F:→ ojh : 下完单可能只成交一边 另一边就跳1档没成交了 06/25 14:46
198F:→ coolrock : 你要用程式做 不然手速不够快 06/25 14:47
199F:嘘 qqq5890003 : 天才 06/25 14:56
200F:推 f204137 : 连手速都不用好吗。。。 06/25 14:57
201F:推 NekomataOkay: 被你发现了 06/25 15:09
202F:推 arnold3 : 你造市商? 06/25 15:11
203F:推 PTTMAXQQ : 法人都用程式在做 06/25 16:09
204F:推 john0302 : 可以呀。月利率1%。 扣掉交易成本 只剩0.6% 06/25 16:22
205F:→ Neil0205 : 被你发现了 不要再继续宣传 06/25 16:34
206F:嘘 tnksda : 财富密码 请低调 06/25 16:43
207F:嘘 lovemoon1011: 啊是不用平仓是不是 06/25 17:00
208F:推 visadanny : 外资空单有部分就是在做这种事 问题是资金要够 06/25 17:03
209F:嘘 vettelking : 远期200点你是没看到吗 06/25 17:53
210F:推 rwallace : 为什麽要说出来啊! 06/25 18:17
211F:推 knowing : 大资金才会赚 要花很多钱 06/25 18:59
212F:→ knowing : 你做做看就知道 还有别的更赚的 06/25 19:01
213F:→ knowing : 如果你平常就很会赚 会觉得这个赚太少 06/25 19:02
214F:→ knowing : 这样算算看获利是几%就知道值不值得了 06/25 19:03
215F:推 knowing : 算出来报酬率可能还小於0050的年化报酬率 06/25 19:19
216F:→ knowing : 不如买0050 不用麻烦了 06/25 19:50
217F:→ knowing : 然後再算算单买台积电的报酬率 06/25 19:54
218F:推 Boyzone : 利润太低现在都直接尻多单这种微利看不上眼 06/25 20:28
219F:推 yyls123 : 自己发现的话 你很聪明 06/25 22:10
220F:→ richard42 : 稳赚钱方式很多 你这刚好是赚最少的 06/26 02:04
221F:推 bitchman911 : 干嘛说出来,我们刷钱的策略见光了 06/26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