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ahi98 (あさひ)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SPCX股价三连跌!SpaceX刚融完资又发债
时间Thu Jun 25 00:31:49 2026
这个大户在控盘啊!
4-5%的普通股流动,故意砸盘要等到财报後释出股份
看了一下有外国没提说,S1里面说明了加速释出10%股份的条件
在财报前如果连续达到IPO 30%以上的价格收盘,且十个交易日内五天
就会额外释出10%的股份
去看了一下30%大约在175.5这价位
再去看天数,真的是耐人寻味,砸下来的时间点有点巧合
是谁在控盘
※ 引述《asin404 (asin404)》之铭言:
: SPCX股价三连跌!SpaceX刚融完资又发债,首笔债券引发市场恐慌 https://share.google/
: igBe57ggSDVDQpLrO
: TradingKey - SpaceX首笔债券拟融资200亿美元,市场担忧其烧钱速度,引发股价三连跌。
: 美东时间6月22日盘前时段,受发债事件影响,马斯克旗下太空公司SpaceX(SPCX)股价继
: 续下跌5.01%,跌破180美元关口,暂报175.73美元。
: 2026年6月12 日以135美元定价上市後,SPCX 股价一度於6月16日冲 225.64美元的历史新高
: ,总市值更是一度突破2.7兆美元大关。然而,好景不长,随後股价遭遇「三连跌」,截至
: 6 月 22 日盘前,Spacex股价较高点修正超过20%。
: 这场突如其来的暴跌,直接导火线便是华尔街传出:SpaceX 在刚完成天量 IPO 募资後,正
: 紧急筹备发行首笔至少 200 亿美元的投资级债券。SpaceX公司刚融完资又发债的连环吸金
: 举动,瞬间引发了二级市场对这家太空与 AI 巨头现金流成色与烧钱速度的强烈恐慌。
: 今年2月,SpaceX完成了与马斯克旗下xAI 的战略合并。当时为了支付庞大的并购与架构调
: 整费用,SpaceX 向华尔街辛迪加银行团借入了钜额的过桥贷款。 这次计划发行的 200 亿
: 美元投资级债券可能是为了解决将於 2027 年到期的过桥贷款,希望用长期、低利率的固定
: 收益工具替代短期银行贷款。这在企业财政上属於常规的结构优化,可以帮助企业省钱,但
: 是SpaceX在 IPO 刚结束的敏感时点提出,被市场解读为「极度缺钱」,而且其未来巨额资
: 本支出可能加重其负债。
: 上周,SpaceX宣布以 600 亿美元的天价全股票交易,收购了当红的 AI 编码助手 Cursor(
: Anysphere 公司)。 虽然这展示了马斯克打造「轨道 AI 超算与 Grok 生态系」的雄心,
: 但一连串的大手笔扩张,让投资人猛然惊醒:IPO募来的 750 亿美元在马斯克庞大的 AI 野
: 心面前可能根本撑不了多久。
: 据高盛与Evercore ISI分析师预计,截至2031年,SpaceX资本支出将超过1兆美元,其中大
: 部分投向AI业务及太空资料中心。Oppenheimer&C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SpaceX2031年净
: 债务将升至4000亿美元,远远超过当前的130亿美元,有可能超过美国所有上市公司。
: 然後,巨额的资本支出及债务对一个公司究竟意味着什麽?6月10日盘後时段,甲骨文 (ORC
: L)公布的财报全面超预期,但是该公司宣布的资本支出指引及债务计划却引发投资者恐慌抛
: 售,导致其股价暴跌,而这也可能是SpaceX未来要面对的剧烈波动。
: ===============
: 可是spaceX股价狂跌
: 代表之前spaceX吸走的资金正在大量的
: Release出来回去股市当中
: 这样广大的台股股民应该是看到spaceX
: 跌得越凶手中的台股会更加井喷
: 将笑的越开心
: 肯定会数钱数到手扭到才对吧?
: 所以应该不会让台股股民恐慌才对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160.72.232 (香港)
: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143246.A.965.html
: 推 kutkin : 参考王品就好 06/22 23:48
: ※ 编辑: asin404 (203.160.72.232 香港), 06/22/2026 23:48:30
: → kutkin : 600出道即巅峰 06/22 23:49
: 推 HardyJJ : 割爆你们..爽 06/22 23:49
: 推 Sonas : 这哪是恐慌 这种股飙涨是对的 暴跌也是对的 没事~~ 06/22 23:50
: 推 autoexecbat : 完蛋了 06/22 23:50
: → fUXKEGG : 未看先猜有憨儿喊崩 06/22 23:50
: → distantblc : 会买的都是因为信仰 没在怕的 06/22 23:50
: → brian040818 : 知道在赔钱还抢着追 愿赌服输 06/22 23:51
: ※ 编辑: asin404 (203.160.72.232 香港), 06/22/2026 23:52:18
: 推 JiangDong : 暴跌就买,这个涨回去也是用喷 06/22 23:53
: 推 apolloapollo: 本来就是要割韭菜 有啥惊讶的 06/22 23:53
: → haha98 : 越跌越买 倍倍买谁还不懂 06/22 23:54
: 推 wheat1130 : 哈哈哈哈哈哈哈 06/22 23:54
: 嘘 noreg0393933: 火箭坠毁中 06/22 23:54
: 推 dannpptt : 韭菜一周就割 太狠了 06/22 23:55
: → DarkKnight : 我买NASA 被套中 06/22 23:55
: 推 turndown4wat: 降肉 06/22 23:58
: 推 macetyl : 还好啦要先跌40% 06/22 23:59
: 推 xa9277178 : 坦白说这档真的谁买谁傻 06/23 00:00
: → s555666 : 没有梦想了 06/23 00:00
: → xa9277178 : 一个这麽遥远的东西 钱放着买台股都翻几倍了 06/23 00:00
: → xa9277178 : 还等他梦想实现 头发都白了 06/23 00:00
: 推 SSS120329 : 很有未来 但是未来要30年後吧 06/23 00:03
: 推 brian751204 : 成本160 爽赚20%先离场了 06/23 00:03
: → Riverlz : 才一周就回来了 06/23 00:06
: 推 leobook15941: 火箭本来就是每次修正後越射越远 06/23 00:06
: 推 dwiee : 割韭菜了 请储值信仰 06/23 00:07
: 推 b258963147 : 梦醒淑芬 06/23 00:07
: 推 aa01081008tw: 这标的要怎样获利真的想不懂XD 06/23 00:07
: 推 hune : 跌到破发我再加码 06/23 00:08
: 推 a0808996 : 老马上市就是来割韭菜的 06/23 00:08
: → a0808996 : 飞船炸的速度 感不上赚钱的速度 06/23 00:09
: → dwiee : 等技术突破就会起飞了 但不知道要多久 06/23 00:09
: → jackz : 这营利根本没跟毛 谁在买阿 06/23 00:09
: 推 kasim780726 : 买到撞到,赞 06/23 00:09
: 推 ckpetercheng: 这个股价要赚得比辉达多 去信谁撞到 06/23 00:10
: 推 kanehhh : 到时候一天涨15%又会有新闻了 06/23 00:10
: 推 MiiQ : 买个20股当纪念 06/23 00:11
: → windfeather : 股价本来就离谱到靠梦想撑出来的 06/23 00:11
: → windfeather : 只是比较意外还不到一周就崩了 06/23 00:11
: 推 PTTallener : 套在宇宙 06/23 00:11
: → wuklean : 准备破发 06/23 00:12
: → windfeather : 之後还是会涨啦,但震荡会很恐怖吧 06/23 00:12
: → YLTYY : 疯狂圈钱= = 06/23 00:13
: 推 Guobear : 还能哀嚎代表还能扛,我知道你还有钱 06/23 00:14
: 推 dwiee : 等原本股东解禁限制 应该还有得跌 06/23 00:15
: → Jaspercool : 成本150 还好拉上去有先跑 06/23 00:15
: 推 ckpetercheng: 闭锁期打开 应该会跌会70以下 06/23 00:17
: 推 away1000 : 早知道是这样像梦一场 我又何必把钱都放在同一个地 06/23 00:17
: → away1000 : 方~ 06/23 00:17
: → sistar5566 : 如梦初醒 06/23 00:18
: 推 yulun1984 : 股价回收技术 06/23 00:19
: 推 ckpetercheng: 趁现在160以上最好快跑 06/23 00:19
: 嘘 lionel20002 : 本来就炒一波割韭菜 06/23 00:20
: → omanorboyo : 只有梦的股票 要怎炒... 06/23 00:20
: → bird1st : 买个几股就好 将来股东优先上火星圈地 06/23 00:20
: → omanorboyo : 闭锁期卖压还没来咧..那些人成本更低 06/23 00:21
: 推 kichikuou : 165罗,给想上火星的人上船机会,还不买爆 06/23 00:23
: 推 offstage : 股数会决定股东在火星当贵族还是奴隶 06/23 00:23
: → offstage : 参考 末日列车 电影或影集 06/23 00:23
: 推 windfeather : 马斯克死前可能都没机会上火星,我们凡人就别再 06/23 00:26
: 推 alexxxx147 : 还跌的不够低,等到破发再买 06/23 00:26
: → windfeather : 催眠自己了 06/23 00:26
: 推 cloud2015 : 只要炸一艘,就是跌停一根起跳,谁要买尽管去 06/23 00:27
: 推 jason613 : 破135接 06/23 00:27
: 推 allex3658 : 必定破发只是没想到这麽快 06/23 00:29
: 推 nfsong : GG 06/23 00:29
: → mic73528 : 哭阿199捡了一股 输到脱裤了 马投顾赔钱 06/23 00:31
: 推 Sonas : 股版大部分人可能没那时间有机会上火星啦 纯炒股XD 06/23 00:32
: 推 lusifa2007 : 跌回第一天 06/23 00:32
: → kichikuou : 台湾人都没有追逐梦想的心吗!买了放50年一定赚阿! 06/23 00:33
: 推 likekaito : 今天死守165了 06/23 00:33
: 推 beebee : 160买,210卖 06/23 00:35
: 推 F1ower : 999999995 06/23 00:36
: 推 omanorboyo : 太空AI资料中心还吸收太阳能当永动机 真会吹 06/23 00:39
: → bigair888 : 就说要等90你不等,还有闭锁期啊,可以捡便宜 06/23 00:40
: 推 UchihaKawhi : 并轨 06/23 00:42
: 推 s555666 : 90这价格其实都快是早期投资人股价成本的10倍了 06/23 00:42
: 推 ShibuyaRin : 150买 200卖 06/23 00:43
: → FiveSix911 : http://i.imgur.com/6NlOQVu.jpg 不可质疑你的老谢 06/23 00:44
: → ichitakajoe : 谷歌 甲骨文 亚马逊 脸书 微软 都崩 记忆体谁买 06/23 00:46
: 推 sushi11 : 出道即巅峰 06/23 00:49
: → bear753951 : 不知道600亿买那个没啥用的AI助手要干嘛,自己另外 06/23 00:51
: → bear753951 : 起个公司从头做,搞不好都不用10亿,搬钱意味浓厚 06/23 00:51
: 推 a0808996 : 老马未来50年都上不了火星了 06/23 00:52
: → offstage : 先把纽约地下的真空管列车弄出来吧 06/23 00:52
: → offstage : 2012年提出来的概念,都快15年了 06/23 00:54
: → searchroy : 宇宙一天人间一年 06/23 00:59
: 推 neowfish : 笑死人 真的有人相信上火星喔 上去回不来呢 06/23 00:59
: → neowfish : 老马他自己肯去吗 去了回不来 怎麽当首富 06/23 00:59
: → neowfish : 而且路途中的辐射量跟无重力状态 即使能回来地球 06/23 01:00
: → neowfish : 人也应该已经废了一半 06/23 01:00
: 推 s555666 : SPCX比较会赚钱且可实现的大概就是星链计画 06/23 01:01
: → cchen : 光年计算 XD 06/23 01:09
: → jagger : 6G星链 06/23 01:10
: 推 NEX4036 : https://i.imgur.com/hgjcioz.jpeg 06/23 01:12
: 推 stockcow666 : 火箭发射失败 06/23 01:12
: → NEX4036 : https://i.imgur.com/YqDW1vv.jpeg 06/23 01:12
: 推 kyubimon : 这已经是谷底了 可以买!相信马斯克 相信川普! 06/23 01:14
: 推 noomlluf72 : 追梦的机会来了,大家快上 06/23 01:20
: 推 cityhunter04: 火箭坠毁了…真的好惨! 06/23 01:23
: 推 edward0811 : 没戏了,应该腰斩 06/23 01:52
: → sonatafm2 : 股版不是大家成本都130? 获利都还是正的是在怕什麽 06/23 02:02
: → sonatafm2 : ? QQQ 等着买你们还担心喔 06/23 02:02
: → schula : spacex跌倒其他吃饱 06/23 02:12
: → WWIII : 还很便宜 要上火星 06/23 02:18
: 推 Toge : 买这个比买币还雷 06/23 02:19
: 推 Pheromone : 还没飞到月球 被地球引力拉下来了 06/23 02:19
: → Haerin520 : 吃相太难看 06/23 02:22
: → Haerin520 : 买SpaceX就是送钱给马斯克 06/23 02:22
: 推 nakayamayyt : 50块收 06/23 02:25
: 推 abc12812 : 高歌离席 06/23 02:41
: 推 fantasyscure: 不错啊 都在预期中 等往上反应 完全不急 06/23 02:58
: → weilawda : 165已弃守… 06/23 03:21
: 推 molsmopuim : 目前156 06/23 03:40
: 推 waitrop : 不懂,不是说筹码都锁住,大股东通通不能卖,市场 06/23 03:53
: → waitrop : 流通股数远小於那斯达克指数需要买的股数,怎麽会 06/23 03:53
: → waitrop : 大跌,谁在赔钱大卖? 06/23 03:53
: → Kobe5210 : 美股从来就没比较好做,that's all 06/23 04:01
: 推 supisces : 如果股价下跌就等於资金释出,那全球股灾时市场流动 06/23 04:09
: → supisces : 性不就应该创历史新高? 06/23 04:09
: → jjjj222 : 看这上下就知道所有人都是想炒一波就跑.... 06/23 04:21
: → yunf : #1gCJ-Za8 这 06/23 05:06
: 推 dknymaster : 跟元宇宙一样 06/23 05:33
: 推 taiwanstrike: 准备破发 100以下收 06/23 05:40
: 推 jokem : 股价又炸了 06/23 05:44
: 推 haski : 为什麽会觉得大卖的一方在赔钱 06/23 05:45
: → haski : 人家配合期权的操作,搞不好是大赚的一方 06/23 05:47
: 推 cycy771489 : 有机会跟台积电市值交叉吗? 06/23 06:22
: 推 cleanx : 马斯克搞钱一流,无良商人 06/23 06:23
: → tinybunny : 机构等进场捡屍 怀疑机构炒作让散户恐慌卖 06/23 06:24
: → lavendersea : 庞氏骗局deja vu 06/23 06:25
: → herculus6502: 要破发了吗 06/23 06:28
: 推 a635088 : 朋油圈有个反指标喊1000马上直接卖了刚好还在200以 06/23 06:40
: → a635088 : 上 06/23 06:40
: 嘘 ken123321987: 各位特粉马粉不要着急 这是在支持人类成就历史霸业 06/23 06:41
: 推 DustToDust : 个人公司要做国家级的事不会太难吗 06/23 06:42
: 推 tonylolz : 发射完要回收啊 06/23 06:42
: 推 ckpetercheng: 很明显就是炒一波的操作 谁会被骗? 06/23 06:44
: → ckpetercheng: 没有获利机会的公司 股价60都嫌贵了 06/23 06:45
: 推 haski : 长期投资台股的人,可能不清楚美股很看重市值 06/23 06:48
: → haski : SPCX 涨到$1000 时,市值约 $16T 06/23 06:53
: → haski : 美国 2025 GDP 约 $29T 06/23 06:54
: 推 augustlion : 去月球都被警告了…… 06/23 06:55
: 推 yuan0119 : 150收 06/23 06:55
: 嘘 a000000000 : 韭韭跑挖连者 06/23 06:56
: → haski : 一家还在亏损的公司,市值马上想要超过半个美国 G 06/23 06:58
: → haski : DP? 06/23 06:58
: 推 aspirev3 : 让NQ帮你被动抄底就好 06/23 06:59
: 推 CKRO : 不要怕 技术性调整 06/23 07:07
: 推 ch010062 : 刚看155了,说150要买的记得买 06/23 07:10
: 推 totoro7923 : 不要等到飞上去才来喊买不够 06/23 07:13
: → lusifa2007 : 惨惨 韭菜又被割 06/23 07:16
: → wr : SPCX是买他的AI 应该没有傻瓜是为了买他的火箭吧 06/23 07:20
: 推 waitrop : 你搞错了吧,spcx 是买他的火箭,不是买他的AI , 06/23 07:24
: → waitrop : 他的火箭生意跟starlink 是有赚钱的垄断生意,是他 06/23 07:24
: → waitrop : 的AI 遥遥落後,甚至把机器拿去出租,一个AI 产业 06/23 07:24
: → waitrop : 连机器都没有,你还有期待? 06/23 07:24
: 推 KylianMbappe: 跌破百收,给个机会 06/23 07:28
: 推 pponywong : XD SPCX当然是买它火箭 他AI最好值1.5T 06/23 07:29
: → pponywong : 连Anthropic跟openai估值也才900亿 06/23 07:30
: → wr : 没有期待 SPCX的蓝图核心就没有在火箭事业上 06/23 07:32
: → wr : 所以我本来就觉得SPCX会跌烂 他就是想搞AI 06/23 07:32
: → wr : 他的AI发展+火箭溢价 就是SPCX的价值了 06/23 07:33
: 推 Phater : AI烂到要出租机房贴补,Twitter广告营收只有收购前一 06/23 07:34
: → Phater : 半,火箭一直炸一直爽,星链赚钱但是一家ISP公司估值 06/23 07:35
: → Phater : 破兆你敢信? 本梦比不是假的 06/23 07:35
: 推 s213092921 : https://youtu.be/v4Qt_xp0Kg4 7月还会割一波韭菜 06/23 07:36
: → kuinochi : 买cursor算是利多还利空 06/23 07:39
: 推 ben108472 : 说买SPCX是买火箭的,请乖乖去看招股书,他写明最 06/23 07:42
: → ben108472 : 有盈利的未来就是AI 06/23 07:42
: 推 Karida : Anthropic的估值是9650亿美元。 06/23 07:43
: 推 backpacker18: IPO日常 06/23 07:44
: 推 WellyT : 还没破发,不算跌 06/23 07:44
: → backpacker18: Pump and dump 06/23 07:44
: 推 treeson : 人类学跟欧喷酱应该觉得老马很机车,用垃圾xai先来 06/23 07:47
: → treeson : 资本市场挖走大量估值 06/23 07:47
: 推 a1684114 : 贪狗下去 06/23 07:51
: 推 pippen456 : 卖本梦比的就是炒一波割一波来来回回,习惯就好 06/23 07:55
: 推 jack1042 : 5块收 06/23 08:09
: 推 scum5566 : 早上又跌16%,spacesx不潮了 06/23 08:14
: 推 Karida : 虚无飘渺的太空梦,竟然这麽多人要为它买单? 06/23 08:15
: → JellyLynn : 小马把韭菜割完了 06/23 08:19
: → bleeza : 回头载客还不快上车? 06/23 08:36
: → TSMininder : 我就问 敢不敢连十跌? 06/23 08:40
: 推 mynumber55 : 韭割又割 06/23 09:17
: 推 ihack : 快跌多一点,我还要买 06/23 09:32
: 推 aEDIoWei : ㄇㄉ一起带崩太空股 06/23 09:37
: 推 seysem : 最大骗局 拿完钱就走 06/23 09:50
: → offstage : 为什麽不敢10连跌? 06/23 14:42
: 推 Wilsonek : V了 抄底成功 06/23 22:22
: 推 yt010004 : 火箭的股价最终去到68附近 06/24 03:59
: → yt010004 : 如果是历史大崩 那就是20 06/24 03:59
: 推 yt010004 : NVDA往80过去 06/24 04:03
: 推 yt010004 : SOX 掼破3K 06/24 04:32
--
https://i.imgur.com/Kc4llBM.jpe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222.16.5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18712.A.A07.html
1F:→ ThreekRoger : 控巴控控 06/25 00:32
2F:推 s555666 : 其实这个很容易猜到,早期投资人为了变现,不会放任 06/25 00:35
3F:→ s555666 : 股价一直下跌的 06/25 00:36
4F:推 goodevening : 老马在控韩吉啦 06/25 00:36
5F:推 a82412 : 巴Z 06/25 00:36
6F:推 Hate426 : 哈是我啦 06/25 00:44
7F:推 neil1103 : 当然是手上票最多的马总 06/25 00:49
8F:→ jack1042 : 当然要控盘 还有90%的股票还没出货 06/25 01:00
9F:→ supreme0731 : 之後就上去了 06/25 01:29
10F:→ tinybunny : ETF会买鸭 还没买散户自己被放出来的消息吓到卖光 06/25 01:33
11F:→ tinybunny : 光 一龙马第一轮就把不坚定投资者洗出场 06/25 01:33
12F:推 aloness : 慢慢来啦,才刚上市还是混沌局面,不急着冲天 06/25 01:44
13F:→ BlueSausage : 市值两兆,要怎麽控?应该是市场自己反应的 06/25 05:02
14F:推 nakayamayyt : 目前底部150 看会不会跌破 06/25 06:29
15F:推 bhmagic : 一开始的盘子价是160 表示真的有盘子会买在160 06/25 06:40
16F:→ bhmagic : 等盘子没了之後可以一路慢慢跌到星舰商业化吧 06/25 06:41
17F:→ bhmagic : 可能就是三年後了 06/25 06:41
18F:推 pponywong : 市值2T 但是流通股数才4% 怎麽不能控? 06/25 06:47
19F:→ fallinlove15: 我不会浪费时间想这些 我只知道这公司没赚钱 06/25 07:09
21F:推 chanollili : 卖梦想的 06/25 07:17
22F:→ JGatsby : 十几年前投钱的机构早获利出场了,两万亿他又不是 06/25 07:19
23F:→ JGatsby : 苹果微软有持续不断的巨额入帐,他什麽都没有卖梦 06/25 07:19
24F:→ JGatsby : 想也能两兆真他妈的 06/25 07:19
25F:推 zebirlin : 散户最爱幻想有的没的 06/25 08:06
26F:推 snowangelic : 问就是控盘 06/25 08:17
27F:→ asahi98 : 中国人可是很爱马斯克喔!我不了解为什麽 06/25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