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 引述《ray920927 (freddielai0927)》之铭言: : 如果是之前的盘势就算了 : 但是现在随便每天都可能上下冲洗1000点 : 等於说如果买了之後当天直接蹦烂根本也不能卖 : 只能乖乖在那边等死的概念 : 虽然台股的制度烂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 不过不能当冲真的是有够垃圾==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60. 玩美股就好啦 1. 美股不只可以玩零股 还是0手续费0证交税0健保补充税 也不像台股浅盘 容易被大户玩 美股是全世界在玩的 量非常大 2. 并且台股都是被动的看美股在涨跌的 美股涨後 隔天台股就跳空了 没啥好玩 美股才能有消息即时入场 3. 美国汇台还有一年750万免税额 所以大户都是会转玩美股 4. 很爱台积电? 美股也可玩TSM啊 还不用缴手续费证交税 不过有NVDA,TSLA,GOOGL,SPCX 还会想玩TSM? 5. 闲钱想空手 也可以放入BIL 稳稳领约5%利息 有机会再伺机进场 比台湾的银行什麽1%鼻屎利息好太多了 还有 不爽政府说股民不劳而获 什麽都从股民抽税 干他妈的房东一堆逃税不会查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3.134.14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16402.A.BC2.html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4/2026 23:54:04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4/2026 23:54:27
1F:→ asahi98 : 零股不能当冲喔? 要买零股不如去买0050零股06/24 23:55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4/2026 23:57:15
2F:推 chuchiai : 美股要圈存,无本当冲客不会去玩06/24 23:58
哪来圈存 乱讲 以ib的portfolio margin为例 还可以贷到六倍耶 即使当冲没冲掉 也只是扣点利息而已 以ib来看 融资利息约4.5% 比国内低多了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0:02:20 excercang : 复委托价格资讯不对等,很难买卖到理想的价格 06/25 00:02 傻了才用复委托给银行当盘子 手续费噱爆了 当然用美国券商 0手续费
3F:→ excercang : 开国外券商帐户,满麻烦的06/25 00:03
4F:→ asahi98 : 国泰资讯是即时的,不过确实要有本钱的才能买美股06/25 00:04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0:04:55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0:06:08
5F:推 piscesanitas: 开国外券商明明很简单06/25 00:05
6F:→ asahi98 : 想靠股市赌,先叫政府开放24小时交易再说06/25 00:05
7F:→ piscesanitas: 手指点一点就过了06/25 00:05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0:09:53
8F:推 Iponponman : 复委托元大现在超便宜好吗 比台股手续费还便宜06/25 00:09
美国券商手续费0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0:12:51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0:13:52
9F:推 Remix00 : 想小玩两手的赌徒哪懂这麽多06/25 00:16
10F:推 z820410 : 我就是用复委托冲,而且还是台币冲XD 不过美股圈存06/25 00:17
以ib的portfolio margin为例 还可以贷到六倍耶 哪来圈存制?
11F:→ z820410 : 制,帐户要有钱才可以做就是了,不像台股可以无本冲06/25 00:17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0:23:43
12F:推 goodevening : 没开融资户美股交易就是圈存阿我是用schwab,没钱就06/25 00:27
我没用嘉信 那为何不开融资户呢? 我那时开ib就直接勾选要融资 也没遇到什麽阻碍
13F:→ goodevening : 不能交易06/25 00:27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0:32:25
14F:推 charlietk3 : 请问美股大概口袋要多深才比较推荐碰啊?06/25 00:48
问我不准 我第一次玩就入金一千万了 不过我知道有些小资户也会来美股买零股
15F:推 acgotaku : 你举例的那四只 绩效还是输 Tsm06/25 00:48
真的 有够夸张 其实美股我也有买TSM 也有玩TSMX(2倍TSM)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0:51:06IDF5566 : 美股我都可以当然买卖啊 06/25 00:52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0:55:10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0:55:36
16F:推 chao0210 : http://i.imgur.com/u1eBAFh.jpg06/25 01:02
17F:推 arnold3 : 那你美股能抵押借来买台股再抵押吗?06/25 01:23
美股 手续费0证交税0 那为何还要借钱转到台股玩?白扣税金?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1:25:20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1:27:21
18F:→ scdou : 750对大户来说太少了…我以为部位够大才会感觉到台06/25 02:45
19F:→ scdou : 湾不课资本利得税的好处06/25 02:45
20F:→ tedcat : 复委托是圈存的 要有钱才能买06/25 04:55
原来如此 台湾的银行真是把百姓当猴子耍 美国券商融资明明就很简单自由 又极低利率
21F:推 WisestCat : 大户反而要缴一堆税 750万元是什麽东西…06/25 05:12
22F:推 ptt20210726 : 不开放是想让你活久一点06/25 05:51
23F:→ yunf : 以後ai交易你以爲还有你生存的空间?06/25 05:55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7:08:10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7:08:25
24F:推 briat2004 : 原本玩台股只有早上赔钱 玩美股後一整天都在赔钱06/25 08:05
25F:推 BruceChen227: 早就 台股只剩正二 之後有闲钱买GG 困霸数钱06/25 08:05
你如果爱玩正二 美股才是正二正三天堂 而且管理费极低 不像台湾管理费这麽高 如TQQQ(三倍科技大盘) TSMX(两倍TSM) NVDL(两倍NVDA) SPCF(两倍SPCX) GGLL(两倍GOOGL) ※ 编辑: a111111 (220.133.2.21 台湾), 06/25/2026 08:06:25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8:11:03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8:11:39
26F:嘘 SHIMANO : 台股市值大成这样了还在浅盘,可以嘴但不要欧北共好 06/25 08:20
你要不要去比对一下美股的成交量......
27F:→ SHIMANO : 吗06/25 08:20
※ 编辑: a111111 (220.133.134.144 台湾), 06/25/2026 08:22:09
28F:嘘 CCNCCN : 市值第四大被说成浅盘 06/25 08:28
29F:→ excercang : 美股比较好玩,光是没有涨跌限制,获利放大不少 06/25 08:51
30F:→ bluezoo : 讲就讲拖房东下水干嘛,买房当冲要扣45% 还不够吗 06/25 09:13
31F:推 andy79323 : 台股浅碟市场啊 gg40几% 06/25 09:20
32F:→ eriker : 你这边的大户可能是欧美日央行了… 06/25 11:5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