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wwuwu (小北)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外资-83605口空单?避险吗?
时间Wed Jun 24 16:36:04 2026
※ 引述《x0321j (RKJFAHE)》之铭言:
: http://i.imgur.com/52uxb3X.jpg
: 炒股五年
: 第一次遇到空单上升如此快
: 1.避险?看起来不像
: 2.加空套利?!
: 3.猎杀散户
: 这次我感觉不像避险...
: 大家如何解读?!
: 龙哥:外资就是国外的散户,有啥好怕的!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407FPN8EG.
你有在追踪外资台指未平仓口数的话
应该就知道外资其实已经维持很长一段时间的数万口空单
看这个我觉得没什麽意义
他们现股这麽多 避个险我觉得也无可厚非
再说了 你看的到他们台指未平仓的部位 富台的部位你看得到吗
最後一句话总结
拿着铁锤看什麽都像铁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161.1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290166.A.5F4.html
1F:推 haidai : 我看你像铁钉(x 06/24 16:37
2F:→ checkmarx : 正确 那呆子不贴大涨时空口 06/24 16:37
3F:推 drcula : 外资被嘎飞回补也不会告诉你 06/24 16:37
4F:推 ben121196 : 你跟憨空讲这些 没有意义 06/24 16:38
5F:→ fay001 : 今天不就被铁鎚敲头了,一天就亏了好几年薪水 06/24 16:38
6F:嘘 BlueBird5566: 去年2万多点时 5万多口 现在快5万点变8万口 差不多 06/24 16:38
7F:推 klwei : 我做铁锤你做铁钉 06/24 16:38
8F:→ BlueBird5566: 去年看未平仓口数做的 早就被轧2万点了 06/24 16:38
9F:→ fay001 : 虽然吐槽但我真的是多军弟兄,那个谁,麻烦支援一 06/24 16:38
10F:→ fay001 : 下撑盘小狗图 06/24 16:38
11F:→ ason : 等空空都进来买的时候 就差不多要高歌离场了 06/24 16:39
12F:推 aaa80563 : 我想铁钉 感觉外资想捶我 06/24 16:39
13F:推 htjnt : 别这样 空蛙浮木指标 06/24 16:40
14F:推 conquer1988 : 主要要看他在那个点位布的空单数量去做判断 06/24 16:41
15F:推 mypower : 不要怕,第四大法人会轧爆他 06/24 16:41
16F:推 s555666 : 记得4月8日那个礼拜也是一堆人把外资的未平仓空单 06/24 16:41
17F:→ s555666 : 说成鬼故事,然後股价一路从4万2被空到4万6 06/24 16:41
18F:→ conquer1988 : 如果现货喷太快超过他的大量位置 06/24 16:44
19F:→ conquer1988 : 他就会迅速回补 继续在更高的地方布空单 06/24 16:44
20F:→ s555666 : 我觉得别那麽贪,融资开满买正2,震荡盘度过去还是 06/24 16:44
21F:→ s555666 : 能继续赚的 06/24 16:44
22F:→ mumuwei : 做台湾的外资会做整个大中华市场 包含到新加坡 06/24 16:45
23F:→ aegis80728 : 看这个本来就是傻空在当信仰而已 06/24 16:45
24F:→ mumuwei : 单看台湾数据不准 06/24 16:45
25F:推 lifeterry : 正二贪狗一直买,etf 买上去溢价,外资就闻香而来 06/24 16:48
26F:→ s555666 : 短期或许有筹码面的问题,但长期还是看经济的基本 06/24 16:50
27F:→ s555666 : 面吧,台湾经济还是在成长,AI也还没出现衰退的迹 06/24 16:50
28F:→ s555666 : 象,长期还是看多,短期之内杠杆别开太大被主力甩 06/24 16:50
29F:→ s555666 : 出去就是了 06/24 16:50
30F:推 PTTMAXQQ : 某些老师看着外资的空单这麽多就觉得要崩盘 06/24 17:15
31F:→ PTTMAXQQ : 但创高时可能不敢放空 06/24 17:15
32F:→ PTTMAXQQ : 大跌时却开始放空踩人 06/24 17:15
33F:→ PTTMAXQQ : 结果半日行情没跑 後来就被嘎空创新高停损 06/24 17:15
34F:→ PTTMAXQQ : 然後就在想外资为什麽好几万口空单为何还能被嘎空 06/24 17:15
35F:→ PTTMAXQQ : 的怀疑人生 06/24 17:15
36F:→ PTTMAXQQ : 却不知道外资持有台湾的现股有多少 06/24 17:15
37F:→ PTTMAXQQ : 简单来说 正价差越大 持有现股的外资放空台指就越 06/24 17:15
38F:→ PTTMAXQQ : 吃香 06/24 17:15
39F:→ PTTMAXQQ : 只有纯赌狗才会买正价差这麽多的台指 06/24 17:15
40F:推 fhjqwefs : 跟赌狗讲人话他们哪听得懂 06/24 17:23
41F:→ goodman5566 : 外资现货越多 必须买空单避险 06/24 17:25
42F:推 Exc4liboor : 没错,胖子读书都以为他是在点餐 06/24 17:26
43F:推 fhjqwefs : 外资现货量大结帐带动大盘下跌当然连空单一起赚 这 06/24 17:30
44F:→ fhjqwefs : 不是基本吗 06/24 17:30
45F:→ ojh : 空单口数只在结算日有意义 平常看当然不准 06/24 17:34
46F:推 DeStory : 位阶不同 口数也不同 尤其正价差是套利避险 06/24 17:35
47F:推 nfsong : 资券 同减 要出人命了 06/24 17:48
48F:→ AZ09 : 觉得外资会只有空单裸部位的在想什麽… 肯定配合现 06/24 17:55
49F:→ AZ09 : 货跟选择权来避险或其他策略阿 06/24 17:55
50F:→ dsrte : 数万口空单,也有数量的差别,2~3万口还好,4万以上 06/24 18:04
51F:→ dsrte : 开始就要注意,因为肯定有问题 06/24 18:04
52F:→ dsrte : 每口期货的价值是会随着指数上涨的,所以不见得指数 06/24 18:05
53F:→ dsrte : 上涨,期货空单口数就会变多 06/24 18:06
54F:→ dsrte : 但是成交量和融资理应会随指数上涨而上涨, 因为股票 06/24 18:07
55F:→ dsrte : 变贵,相同的周转数,股票变贵,所以成交量和融资会 06/24 18:07
56F:→ dsrte : 上涨 06/24 18:07
57F:推 maxc55555 : 觉得是昨天美股半导体那样,所以外资去风险、降台 06/24 18:09
58F:→ maxc55555 : 股 Beta,不像纯保护现有部位的避险就是了 06/24 18:09
59F:→ as3366700 : 如果股价跟空单数量一起涨还能看成是避险,那股价 06/24 18:20
60F:→ as3366700 : 跌空单继续涨呢 06/24 18:20
61F:→ talesh35624 : 雀食 06/24 18:29
62F:→ josephpu : 台湾是极少数从新兴市场往上翻的案例,这种股市搭 06/24 18:40
63F:→ josephpu : 配外资换手给内资似乎不是那麽奇怪的事 06/24 18:40
64F:嘘 fhjqwefs : 推文一堆井底之蛙 06/24 19:22
65F:→ jason88633 : 今年一堆赌狗都当狗神了,别再瞧不起赌狗了,我好 06/24 20:53
66F:→ jason88633 : 羡慕赌狗啊~ 06/24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