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2sw2sw2s (chocolatedog)
看板Stock
标题[情报] 2316 楠梓电 五月自结 EPS0.58
时间Tue Jun 23 18:04:21 2026
标题:系因本公司有价证券於集中交易市场达公布注意交易资讯标准,
故公布相关财务业务等重大讯息,以利投资人区别了解。
来源:台湾证券交易所公开资讯观测站
网址:
https://mops.twse.com.tw/mops/#/web/t146sb05?companyId=2316
内文:
1.事实发生日:115/06/23
2.发生缘由:依台湾证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办理公告
3.财务业务资讯:
最近一月 与去年同期 最近一季 与去年同期 最近四季累计
期间 (115年05月) (115年第1季) (114年第2季
~115年第1季)
科目 (合并自结数) 增减% (核阅数) 增减% (查核/核阅数)
====== ============= ======== ============ ========== ==============
营业收入
(百万元) 382 39% 1,022 17% 3,891
税前净利
(百万元) 127 299% 821 149% 3,703
归属母公司业主净利
(百万元) 105 312% 640 141% 2,801
每股盈余(元) 0.58 312% 3.53 142% 15.45
注:税前净利较去年同期增加主要是营收增加及转投资利润增加所致。
4.有无「台湾证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对有价证券上市公司重大讯息之查证暨公开处理
程序」第4条所列重大讯息之情事(如「有」,请说明):无。
5.有无「台湾证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对有价证券上市公司重大讯息之查证暨公开处理
程序」第11条所列重大讯息说明记者会之情事:无。
6.完整财务资讯请至公开资讯观测站查阅,路径如下:
(1)近期营业收入及损益资讯:基本资料>精华版
(2)历史每月营业收入:营运概况>每月营收>采用IFRSs後之月营业收入资讯
(3)历史损益(会计师查核/核阅数):财务报表>采IFRSs後>合并/个别报表>综合损益表
(4)历史损益(自愿性公告自结数):营运概况>自结损益公告:
7.其他应叙明事项:无。
--------------------------
不知道是否有认列到沪电单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7.142.9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209063.A.912.html
1F:推 gn00152097 : 怎麽感觉烂烂的? 06/23 18:06
2F:推 tel31009 : 本业终於起来了 06/23 18:07
3F:推 storyb181 : 有认列护垫会GG 06/23 18:08
4F:推 toloveXD : 猛 06/23 18:08
5F:推 goawakes0315: 他的备注是自结有包含认列沪电吗?有的话看起来又 06/23 18:08
6F:→ goawakes0315: 怪怪的,因为第一季3.53,每个月认列都超过1 eps 06/23 18:08
7F:推 ban1010 : 猛耶 06/23 18:08
8F:→ goawakes0315: 然後沪电第二季营收应该更高了,有可能认列更少吗= 06/23 18:09
9F:→ goawakes0315: =? 06/23 18:09
10F:推 white1861 : 每个都公司赚钱 你跟我说今天明天 跌3000点? 06/23 18:10
11F:推 gn00152097 : 有认列的话这数字很烂 没认列的话就撑得起现在股价 06/23 18:11
12F:推 Cll7do9k : 不可能没认列吧 过去营业毛利几乎个位数或负值 06/23 18:12
13F:推 abel0201 : 肯定有啦…本业没这麽赚 06/23 18:12
14F:→ Cll7do9k : 能过一个月本业的毛利突然大跳跃?! 06/23 18:12
15F:推 gtoselina : 陈爸不知道赚多少了 06/23 18:13
16F:推 m4vu0 : 华邦好委屈 06/23 18:16
17F:推 storyb181 : 如果认列一块半,本业赔一块吗,怎麽可能 06/23 18:16
18F:→ fatb : 有认列还这样 不就... 06/23 18:17
19F:推 aviation3 : 沪电自结还没出来,这是公司自己估算的,但也估算 06/23 18:19
20F:→ aviation3 : 太烂了吧 难怪外资会希望公司有点作为… 06/23 18:19
21F:推 imhanhan : 有没有认列真的天差地远 06/23 18:19
22F:推 satomi0515 : 不管有没有认沪电数字都很怪 公司乱做帐吗 06/23 18:20
23F:推 gto37513 : 怎麽大家都没看到增312% 06/23 18:21
24F:推 Sianan : 不会吧?沪电说是高阶PCB产能利用率都99%了 06/23 18:21
25F:推 ae8450 : 陈爸打脸一堆酸民,感谢陈爸 06/23 18:21
26F:推 Tohkachan : 有认太烂 没认太强 都很怪 哈哈 06/23 18:22
27F:推 gn00152097 : 问题就是那个转投资利润增加那几个字阿 没那几个字 06/23 18:22
28F:推 ban1010 : 没认列吧 外资一直吃货 买就对了 06/23 18:23
29F:→ gn00152097 : 应该就会直接被认定是本业 但偏偏多那几个字 06/23 18:23
30F:推 imlucky : 相信陈爸 年底钾霸 06/23 18:24
31F:推 f204137 : ...变少了 06/23 18:25
32F:推 j68345517 : 丸子 06/23 18:26
33F:推 Kko05 : 请问版上有会计师吗哈哈哈哈 06/23 18:27
34F:推 gn00152097 : 之前抗议的那个外资看到这个公告应该会气死XD 06/23 18:29
35F:→ storyb181 : 两个礼拜锁四根,明天开始锁三根绿的? 06/23 18:30
36F:推 yulingnice : 陈爸或公司人士能解惑吗 06/23 18:30
37F:推 Nick0907 : 有没有可能卖出他好几年前投资的恒劲 06/23 18:34
38F:推 TQTa : 殷董992316 QQ 06/23 18:42
39F:推 graciashola : 95收 06/23 18:44
40F:推 permanent27 : 包子委屈了 06/23 18:47
41F:推 vanii40 : 一根 06/23 18:49
42F:推 joygo : 本业应该没有进步那麽快吧 06/23 18:49
43F:推 haircc : 今天没卖 会不会完蛋了 06/23 18:52
44F:推 NightMeow : 下一个金项链 06/23 18:52
45F:推 imhanhan : 包子要比的话大概只能值10元 06/23 18:52
46F:→ asjh612 : 992316 06/23 18:53
47F:→ qqstory : 越烂越喷 06/23 18:54
48F:推 fly0204 : 问就是 越烂越喷 06/23 18:55
49F:推 Tohkachan : 看起来是有认,但是估计值 多准不知道 06/23 19:02
50F:推 multiverse97: 陈爸有说罗,纯本业 06/23 19:04
51F:推 imhanhan : 大家安静!爸爸说话了! 06/23 19:07
52F:推 multiverse97: 讨论那麽多,都是空谈,比不上爸爸说的一句话有用XD 06/23 19:10
53F:推 mind324 : 转投资会认列在季报 06/23 19:10
54F:推 n196t : 陈爸说纯本业哟 06/23 19:10
55F:推 NightMeow : 大家闭嘴 主力说话了 06/23 19:10
56F:→ multiverse97: 今天外资出手大爆买,持股比例都快破40%了 06/23 19:11
57F:推 amazingwow : 委屈了 06/23 19:12
58F:推 PGGODIE : 谢谢陈爸给的定心丸 06/23 19:12
59F:→ weiike : 超车定颖 06/23 19:12
60F:推 yulingnice : 谢谢陈爸 我看到了 纯本业 06/23 19:13
61F:推 kuominj : 相信陈爸,趁本益比低快加码 06/23 19:16
62F:推 Kko05 : 殷董不晓得赚几亿了 真的厉害! 06/23 19:17
63F:推 webosc : 委屈了 06/23 19:17
64F:推 Einstein5566: 白毛股神概念股吗 06/23 19:17
65F:推 zorgYen : 亏转盈了? 06/23 19:22
66F:→ azy : 是大赚对吗 06/23 19:23
67F:推 goawakes0315: 纯本业一个月有0.58很狂 .. 06/23 19:25
68F:推 TQTa : 好了 大人说话了可以散场了 06/23 19:26
69F:推 yulingnice : 明天真的买不到了... 06/23 19:31
70F:推 storyb181 : 利多出尽都几? 06/23 19:32
71F:→ yulingnice : 好争气的楠梓汉!配服! 06/23 19:32
72F:→ yulingnice : 佩服 06/23 19:32
73F:推 muerta18 : 本业净利转正啦! 06/23 19:33
74F:推 ban1010 : 明天买的到吗? 06/23 19:33
75F:推 bear31223 : 0.58X12X50=348 06/23 19:37
76F:推 talesh35624 : 超强! 06/23 19:37
77F:→ bear31223 : 明天一字锁 06/23 19:37
78F:推 muerta18 : 还好今天没有被骗票 06/23 19:37
79F:推 sf88911 : 380冲冲冲 06/23 19:38
80F:推 Kko05 : 转型成功吗!!终於赚钱了? 06/23 19:39
81F:推 goawakes0315: 加上今年预计认列沪电15~18,有点恐怖 06/23 19:41
82F:推 chichiwawaca: 纯本业的话很强欸 06/23 19:54
83F:推 hanggnah : 感谢陈爸 06/23 20:00
84F:推 lantc : 但台股不爱赚钱的公司欸 06/23 20:03
85F:推 muerta18 : 五月营收月减,居然还亏转盈,太神了 06/23 20:22
86F:→ muerta18 : 难道四月有可能也是正的? 06/23 20:23
87F:推 Sianan : AI产品转型成功 06/23 20:26
88F:推 happy0394 : 0.58*12*50,股价没350都是委屈 06/23 20:28
89F:→ pearlQQ : 涨翻了 06/23 20:39
90F:推 ban1010 : 陈爸赞赞赞 06/23 20:48
91F:推 idontbirdu : 真心感谢陈爸 好人一生平安 06/23 20:50
92F:推 kuominj : 持续加码,不怕 06/23 20:58
93F:推 Smallpiggy : 纯本业是什麽意思阿? 06/23 20:59
94F:嘘 e73103999 : 明天跌停有没有戏? 06/23 21:04
95F:推 xiaoyao : 纯本业就是没认列 沪电啊,中文很难?? 06/23 21:10
96F:→ messaround : 这也能嘘文,人生是有多不如意? 06/23 21:11
97F:推 kenny731012 : 谁说纯本业? 06/23 21:23
98F:推 ban1010 : 这边酸民太多 陈爸都不来分享资讯了 06/23 21:27
99F:推 rich95131 : 沪电第二季财报就还没公布,是要认列什麽… 06/23 21:27
100F:→ rich95131 : 去年10月被警示,自结0.04。 06/23 21:29
101F:→ Catalyst : 有嘉义分点出~ 06/23 22:03
102F:推 xiaoyao : 高盛1个月累计买超上万张 06/23 22:13
103F:→ xiaoyao : 想想为什麽?嘉义分点能干嘛?XD 06/23 22:13
104F:推 alfi2016 : 护垫有M9 Q布 男子汉至少跟上德宏上看4字头 06/23 22:24
105F:→ hunt543 : 权益法认列 06/23 23:29
106F:→ hunt543 : 内部财务资讯同步、内部结算净利 06/23 23:47
107F:推 sm3bp078 : 超爽 06/24 00:17
108F:推 jachsea : 爬了文,没看到陈爸有讲纯本业啊? 06/24 00:39
109F:推 haircc : 对 我也想说是窝眼残吗 陈爸有留言吗xd 06/24 00:40
110F:推 rich95131 : IG发的 06/24 00:40
111F:推 haircc : 原来如此 谢谢解惑 06/24 00:46
112F:推 plewaterlin : 993030 06/24 01:10
113F:推 littlemisspr: 猛了转正了! 06/24 04:16
114F:推 multiverse97: 股价微妙的在220.5 似乎要进去了 06/24 14:51
115F:推 xiaoyao : 洗掉杂质再上攻 06/24 15:16
116F:→ Automatic620: 陈爸呢? 现在追楠梓电会当韭菜们吗? 06/24 17:15
117F:推 darren81835 : 短时间内都到248.5了还在怀疑陈爸… 06/24 17:23
118F:推 kuominj : 别怀疑,陈爸四千张真金白银 06/24 17:35
119F:→ haircc : 要去关了 06/24 19:56
120F:推 n196t : 续涨!! 06/25 13:45
121F:→ xiaoyao : 昨天预告洗完杂质上攻 收盘价新高 06/25 13:58
122F:推 kuominj : 陈爸有说目标价吗? 06/25 16:40
123F:推 n196t : 目标价自己订 06/25 20:42
124F:推 chichiwawaca: 看他发文跟脆的推文觉得300都是被低估。 06/25 21:46
125F:→ Nick0907 : 目标价就不用特别问了吧 自己觉得赚够就走 06/26 00:47
126F:→ darren81835 : 决议发行国内第一次无担保可转换公司债 上限35亿 06/26 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