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川普宣布苹果英特尔联手 在美打造晶片供应链 https://leho.com.tw/archives/330465 商传媒 2026 年 6 月 22 日 何映辰/台北报导 美国总统川普於 6 月 18 日透过其「真实社交」(Truth Social)平台宣布,苹果(App le)公司已同意与英特尔(Intel)合作,共同在美国境内设计与制造晶片。此举旨在降 低美国对海外半导体制造的依赖,并为英特尔仍在发展的晶圆代工业务注入新动能。 根据《Zoom Bangla News》报导,这项协议的核心内容为英特尔将代工制造部分由苹果设 计的处理器。《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早在今年五月便报导,双方 经过一年多协商後已达成初步协议。然而,苹果与英特尔迄今尚未发布正式新闻稿证实此 协议的具体条款。 对苹果而言,这项安排有望大幅降低其对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的近乎全面依赖。目前,台积电负责生产苹果 iPhone、Mac 与 iPad 系列产 品所需的所有晶片。苹果也长期面临川普政府要求其供应链转向美国本土制造的压力。 对於英特尔来说,这笔交易将是对其晶圆代工策略的一大肯定。该公司已透过其 Intel F oundry Services 部门,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与俄亥俄州(Ohio)等地投入数百亿 美元,大规模建设本土晶片制造厂。若能成功争取到苹果这个商业巨擘,将是其晶圆代工 业务最关键的客户之一。 这项宣布当天正值美国市场因「六月节」(Juneteenth)休市,但英特尔股价在盘前交易 中已上扬逾 9%。 看起来川普是铁了心要转移台积电订单给intel 就算制程比较差也是硬要给 之後大概会越转越多订单过去 难怪七巨头六月都在崩,只有intel独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3.168.21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189565.A.16D.html
1F:→ Muilie : 乾,intc没抱住 06/23 12:39
2F:嘘 kakalin : 干干干我不要抽奖啊啊啊啊啊啊 06/23 12:39
3F:→ brian040818 : 可怜GG 不涨价被人吃死死 06/23 12:40
4F:推 ssarc : 没差,台积电依然产能满载 06/23 12:41
5F:推 rickie1141 : 苹果881 06/23 12:41
6F:推 thetide0512 : 再翻十倍!! 06/23 12:41
7F:→ ssarc : 英特尔良率要好好把握机会啊 06/23 12:41
8F:推 xiaoyao : 唬烂 上次吹 美国制造手机呢? 06/23 12:41
9F:推 koiiro : 只有MAGA也能涨成这样 06/23 12:41
10F:→ qaz123454321: 不用抽吧 抽奖事件後都有做产品线切割 让你不能直 06/23 12:41
11F:→ qaz123454321: 接比较 06/23 12:41
12F:嘘 swanc : 都说多久了 旧新闻了 06/23 12:42
13F:推 fman : 苹果应该会分产品线,不像先前iphone同时有台积与三 06/23 12:42
14F:推 JieCheng1202: 成本问题解决不了 一切都是白搭 06/23 12:42
15F:推 kenro : 加油啦,省得川投顾想到就来凹设厂 06/23 12:42
16F:→ fman : 星,那样太容易比较高低,比较差的会退货结果还是搞 06/23 12:42
17F:→ fman : 自己而已 06/23 12:42
18F:→ o030291469 : 很简单啊,学AMD,重新复刻iPhone 16就解套了 06/23 12:43
19F:推 qweertyui891: 快去用啊,看良率有没有台积电的一半 06/23 12:45
20F:推 LipaCat5566 : i取代g 十倍股 06/23 12:46
21F:→ keeperess : 硬给也就续命而已, 就当作美国政府自己下场救亲儿子 06/23 12:46
22F:推 jack2300211 : 拜托争气一点 不然川宝整天情勒 06/23 12:47
23F:→ a11011788 : 联家军上车啦 06/23 12:47
24F:→ keeperess : i家产能实在输太惨, 有政府单都未必能保证竞争力 06/23 12:48
25F:推 ponpondoggy : 99世界 06/23 12:48
26F:推 linleex : ccw上次吹完,就没了 06/23 12:48
27F:→ linleex : 然後门还被搬去美国 06/23 12:49
28F:→ bigair888 : 在吹啊 06/23 12:49
29F:→ linleex : i有联电助攻,这次稳了 06/23 12:49
30F:推 ama75128 : 销售就变两种款 看你要搭哪种晶片手机 06/23 12:50
31F:推 xiaoyao : 苹果哪管你良率。良率是你代工厂的事 06/23 12:50
32F:推 fenrirdire : 英特尔每天都有故事 06/23 12:50
33F:→ xiaoyao : 价格谈好都不是问题 06/23 12:50
34F:推 Kobe5210 : Intel,亲儿子 06/23 12:50
35F:推 steak5566 : GG利多 06/23 12:50
36F:→ jing0607 : 整天在宣布的,真搞不懂蠢卜是美国总统,还是公司 06/23 12:50
37F:→ jing0607 : 的宣传员,干要不是美国人,沽计也是被关到鼠的货 06/23 12:50
38F:→ icedog122 : gg惨了 06/23 12:52
39F:→ xiaoyao : 你该关心的是 功耗 XD 06/23 12:52
40F:推 azxswqa : 频果和英太恶又又又合作啦怎麽这麽多又 06/23 12:52
41F:推 crazyman7011: 转了GG也只是把产能给其他人,但你要拿回来就... 06/23 12:52
42F:推 letyouselfgo: 需求远大於供给 台积能够舒压是好事 06/23 12:53
43F:推 free770327 : 联电准备上500 06/23 12:54
44F:推 hihi29 : GGgg 06/23 12:54
45F:推 smallca : 川普不知道买多少 时不时就喊一下 06/23 12:55
46F:推 dorst010142 : 爽到联电 06/23 12:55
47F:推 Nordheim : apple的产品相对利润低吧 台积没生产也好 06/23 12:56
48F:→ raku : 赞赞赞 美国自己下去玩 06/23 12:56
49F:→ Nordheim : 苹果的好处就是产量大而已 但台积已经忙不完了 06/23 12:57
50F:推 iloveforix : 川猴子早泄 06/23 12:57
51F:→ tmdl : 二哥先喷十根 06/23 12:57
52F:推 yapot : 手机 已经进入效能过剩时代了 APPLE的时代 要过去了 06/23 12:57
53F:→ kusotoripeko: 弱弱联手,英特儿练功也好,但是做得出产量吗 06/23 12:58
54F:推 foolwind : 只能做低阶手机的垃圾晶片 06/23 12:58
55F:嘘 sorrow0206 : 又在自画K线 06/23 13:00
56F:推 bbeck : iphone18 抽抽乐??? @@ 06/23 13:00
57F:→ house911 : 蛤 ? 谁被蛋雕 ? 06/23 13:00
58F:推 MorikonHase : 来喔 这里有一匹新鲜的产能好便宜的 06/23 13:03
59F:推 darkmonster : 跌了 06/23 13:04
60F:推 JingPingKing: 可以买便宜的GG了吗 06/23 13:04
61F:→ HKCs : 怎麽可能18抽抽乐 受害的都是E系列 06/23 13:05
62F:嘘 cloud2015 : 北七川宝,两家都有CPU IC设计,谁会把CPU的设计交 06/23 13:05
63F:→ cloud2015 : 给另一家CPU设计生产 06/23 13:05
64F:→ elvis222 : 18号的新闻 要炒多久 06/23 13:06
65F:推 leon1757tw : 川宝帮各位公司发重讯 06/23 13:07
66F:推 Heedictator : gg is over 06/23 13:10
67F:嘘 dobedobedo : 啊不就川投顾做新闻嘛,CEO就装死到他下台 06/23 13:12
68F:推 dragonrose : intel 是自己生的,gg是抱来的,你疼那个? 06/23 13:14
69F:推 selvester : Z5表示: 不要操之过基 06/23 13:14
70F:→ selvester : gg比较有出息,intel高傲又了然 06/23 13:15
71F:→ n3688 : 大家忘了川普一上任就要iPhone回美国生产?现在川普 06/23 13:15
72F:→ n3688 : 都不敢提了 06/23 13:15
73F:→ operatorm : 偷晶片 vs 淘晶片 06/23 13:18
74F:推 j32072 : 大英帝国崛起 提醒多次罗 06/23 13:20
75F:推 libraannie : 99INTC 06/23 13:21
76F:推 peatle : Pro/ultra用GG,穷人版用i,丸美 06/23 13:22
77F:推 d147258 : 品牌厂怎麽可能不管代工厂良率,良率太低就表示制程 06/23 13:25
78F:→ d147258 : 参数不是最佳,即便是良品其品质变异也会比较大, 06/23 13:25
79F:→ d147258 : 所以不可能放着不管 06/23 13:25
80F:推 herculus6502: Maga,apple的a 06/23 13:27
81F:推 ronga : 苹果高端手机还不是用GG intel捡gg不要的 06/23 13:27
82F:推 myyalga : Amd 要喷了^_^ 06/23 13:31
83F:推 siki588 : 还好买17了 之後不能换了 06/23 13:31
84F:→ saya2185 : 低阶的丢给intel做没问题啊 06/23 13:33
85F:推 myyalga : 苹果不用最好的晶片,我买你苹果做什麽 06/23 13:40
86F:→ NexusPrime : 台积订单满载,intel只能捡剩下的啊 06/23 13:40
87F:→ lightson : 该不会iphone涨价涨这个良率预期,记忆体假议题 06/23 13:42
88F:推 gwofeng : GG过去马上蛋雕 06/23 13:43
89F:推 kimula01 : 换苹果要当一次888 8G1了喔 安卓厂商真的爽歪 06/23 13:46
90F:推 kerokrq : i18最便宜要1000镁了 06/23 13:47
91F:推 Jaspercool : 现在没人想做消费性产品了 做AI伺服器的赚比较多 06/23 13:48
92F:→ kimula01 : 也可能A20用INTEL A20PRO跟M系列用台积 06/23 13:53
93F:推 cleanx : 一赢二输,只有英特尔赢 06/23 14:03
94F:推 asko : 整天吹嘘,结果Q1晶圆外部代工订单是0@@ 06/23 14:07
95F:推 fourkg : 只能捡台积电剩下的 06/23 14:17
96F:推 okbon : 吹嘘倒是很会 苹果自己都不敢张扬 06/23 14:18
97F:推 leo3258 : 最近又看到新闻 i 家免费抄作业挖台积供应链 改善制 06/23 14:21
98F:→ leo3258 : 程 06/23 14:21
99F:推 reallyamazin: 苹果蒸的丸子 06/23 14:24
100F:推 dirk007 : GG利多 06/23 14:24
101F:推 lun8412 : 会不会喊到後面股价都没反应了 06/23 14:25
102F:推 ted1985 : 晚2年换机 嘻嘻 06/23 14:27
103F:推 jim70142 : 今年的苹果手机不能买了,当心买到砖 06/23 14:31
104F:推 wahaha303 : 妈的今年要换手机了 我不要之後抽奖== 06/23 14:32
105F:推 furret : 台积电:你们要花几年救没出息的intel儿子? 06/23 14:39
106F:推 bigDDDDDDDD : 所以叫二弟过去帮忙凑数? 06/23 14:40
107F:→ dan000001 : 最近想入手的买一买吧 苹果末代了 06/23 14:41
108F:推 aweara : 跟骗子intel苹果又要浪费钱 06/23 14:49
109F:推 debris : 17 pro多买两只吧 末代神机了 06/23 14:49
110F:→ aweara : 跟骗子intel合作 苹果又要浪费钱了 06/23 14:50
111F:推 maximper79 : 哀凤18 末代台积 又要回到抽抽乐时代 06/23 14:54
112F:→ sgeneral : INTEL接单 台积生产 货交苹果 三赢? 06/23 15:02
113F:推 WSY000000000: 想买苹果的要趁早 06/23 15:15
114F:推 chanollili : 都跟联电合作了当然最终是联电生产 06/23 15:15
115F:→ wkbz : 现在ptt都放老新闻吗 06/23 15:24
116F:推 backpacker18: GG自己产能不够 06/23 15:40
117F:→ backpacker18: 订单分给intel, samsung很正常 06/23 15:42
118F:→ mokumoku : 算了啦 川宝关税跟伊朗一事无成 06/23 16:14
119F:推 mainsa : 可以转小量产品线去试啊 比如某款便宜ipad用i皇款 06/23 16:17
120F:→ mainsa : 就没得比较强弱了 他们现在刀法不比老黄差 06/23 16:17
121F:→ leeroy277 : 低阶手机用i皇 06/23 17:34
122F:推 PTIMIKE : 然後intel中离,供应链GG 06/23 18:19
123F:→ humour : 噗,苹果要走下坡了 XD 06/23 18:32
124F:推 lusifa2007 : 很棒啊 我看一支苹果手机要卖多少 06/24 00:01
125F:嘘 jerry1460 : 就是你在乱 06/24 13:56
126F:推 vbhero : 看来要暂时不要买苹果了 06/24 15:1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