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原文标题: 请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此行请删除 DRAM缺货涨价延烧到DDR2 预估这两家受惠 原文连结: 网址超过一行,请用缩网址,连结不能点击者板规 1-2-2 处分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5480007 发布时间: 请勿张贴超过3天新闻 2026/06/22 14:23 记者署名: 记者洪友芳/新竹报导 原文内容: 〔记者洪友芳/新竹报导〕集邦科技(TrendForce)最新研究显示,成熟制程DRAM供给 结构性紧缩,使得消费性DRAM需求增加,不仅DDR3、DDR4缺货涨价,连旧世代DDR2也紧 俏到涨价,预估DDR2第二季合约价涨幅将达约55-60%,第三季估将进一步上涨35-40%。 目前华邦电(2344)逐步退出DDR2生产,晶豪科(3006)则扩大在力积电(6770)的 DDR2投片。 TrendForce指出,从供给面来看,DRAM三大原厂因应AI基础建设带动的HBM及伺服器( server)DRAM需求,持续将晶圆产能向先进制程倾斜,缩减DDR4与其他成熟制程的投片 配置,迫使DDR4等消费性DRAM需求端,转向寻求台系供应商支援。 TrendForce表示,随着订单需求显着超过台系原厂可供应的位元出货量,南亚科、华邦 电等台系原厂的议价优势显着增强,在有限的供应之下,策略上采取缩减低毛利产品的 投片比重,以改善获利结构。 从需求端而言,消费性DRAM颗粒供给持续紧缩、合约价连月攀升,出於对整机成本控制 的考量,部分品牌厂与ODM厂已着手下修DRAM规格,自DDR4降规格改采DDR3、或自DDR3降 规格改采DDR2,尝试以较低容量或更旧的制程世代,争取相对足够的DRAM出货配额,消 费性DRAM颗粒的缺货压力因此沿着制程世代逐级向下延伸。 华邦电逐步退出DDR2生产,晶豪科反向扩大DDR2投片。从供应格局来看,供应DDR2颗粒 的主要DRAM原厂包括华邦电及晶豪科,其中,华邦电正逐步退出DDR2颗粒的生产,并将 相关产能转投至DDR3、DDR4/LPDDR4等毛利相对较高品项,此举将进一步加剧DDR2的紧缺 市况。晶豪科则计画於力积电既有的产能配额内,集中资源生产DDR2,以极大化获利, 并且补足华邦电退出DDR2生产导致的供给缺口。 心得/评论: DDR2?现在还有人在收二手DDR2 DDR3 记忆体吗? 记忆体怎麽缺到连DDR2都在缺? 看来一堆老总说记忆体缺货缺到2027应该是真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0.248.119.21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122933.A.FC2.html
1F:→ ohyeah5566 : 记忆体也要一条不卖奇蹟自来了吗 06/22 18:09
2F:→ bypetty : 老记忆体考古题 06/22 18:10
3F:推 Healine : 真假DDR2也有人要 06/22 18:10
4F:推 anomchen : 我手头上有十条DDR3 有人要收吗 06/22 18:10
5F:→ excercang : DDR2竟然还有人做? 06/22 18:10
6F:推 CLDER : 我要回老家拆电脑了 06/22 18:11
7F:推 adjos : 下个月再一篇DDR缺货 06/22 18:11
8F:推 Kobe5210 : DDR2还在?都快20年了吧 06/22 18:11
9F:推 david3033 : DDR3:Am I a joke to you? 06/22 18:11
10F:→ CLDER : 只是DDR2还有市场跟生产设备也蛮特别的 06/22 18:12
11F:→ fp737 : 可以看到华邦当年的bh5颗粒吗 06/22 18:12
12F:推 lweis : 缺到用DDR2会不会太夸张 06/22 18:13
13F:→ fp737 : 当年应该是8寸厂的ddr1 06/22 18:13
14F:推 softwords : 远古时代 这玩天堂时期的产品了吧 06/22 18:14
15F:推 house911 : 蛤 ?? 06/22 18:14
16F:推 free120 : 确定是DDR2??? DDR3都是老古董了耶 06/22 18:14
17F:推 kasim780726 : DDR2XDDDDDDDDDDDDDDDDDDDDD我真的要笑死炒韭菜炒 06/22 18:14
18F:→ kasim780726 : 成这样的吗! 06/22 18:14
19F:嘘 YouAre5566 : 下一篇DDR1 06/22 18:15
20F:推 yl3218 : 到底是谁在用DDR2 06/22 18:15
21F:推 horse2819 : 2? 3就算了 2能用? 06/22 18:15
22F:推 Captain4 : 我手上还有一堆DDR2,还有SDRAM,待价而沽 06/22 18:15
23F:推 snpr : 一些老电子产品吧?不需要太好的就还是有人需要, 06/22 18:15
24F:→ snpr : 毕竟便宜 06/22 18:15
25F:推 neilisme : 炒到DDR2就太扯了 06/22 18:15
26F:推 goddamnhuge : 连夹娃娃机都在用DDR3了 DDR2是放在谁老妈骨灰坛里? 06/22 18:16
27F:推 codehard : 什麽时候轮到SDRAM 06/22 18:16
28F:推 starfishfish: 下一波要涨真空管了吗(!? 06/22 18:16
29F:推 oyaji5566 : 我这两条用了10年的两条4G同颗粒跑双通道的DDR3现 06/22 18:16
30F:→ oyaji5566 : 在算你1万就好 06/22 18:16
31F:推 kidd085 : 出货 06/22 18:16
32F:推 j32072 : 记忆体鱼鳃 06/22 18:16
33F:推 julian42 : 现在布局ddr1 来的急吗 06/22 18:16
34F:→ snpr : 一些儿童玩具放一些儿歌的,那种需要啥3以上的,钱 06/22 18:17
35F:→ snpr : 太多 06/22 18:17
36F:→ Xration : 干脆买美光闪迪就好 06/22 18:17
37F:→ GingFreecss : ......DDR2 06/22 18:17
38F:推 david3033 : DDR2可是我在网咖打信长跟跑跑卡丁车的时期欸 06/22 18:17
39F:→ runedcross : 是要挖flash下来吗 06/22 18:17
40F:推 jvor0719 : 我主机的DDR2 终於有人要了 06/22 18:17
41F:→ ccdrv : ddr2 还有人在用吗 06/22 18:17
42F:推 Jameshunter : 手上还有两条做纪念的4MB RAM 06/22 18:18
43F:→ pc0501 : 传产很多老设备还在用DDR2 06/22 18:18
44F:→ necrophagist: ? 06/22 18:18
45F:→ daniel6412 : 这太唬了吧 06/22 18:18
46F:推 fp737 : 尔必达,奇梦达,回来吧 06/22 18:19
47F:推 xm31mark : 你等等 我回家挖给你 06/22 18:19
48F:推 k1222 : 骨董也要炒喔 06/22 18:19
49F:推 tonypong : 唬烂文,割韭菜的吧 06/22 18:19
50F:→ tonypong : DDR2 狗都不要 06/22 18:19
51F:→ qweertyui891: DDR2就真的有点过分了 06/22 18:19
52F:→ Jameshunter : 今夕是何年 06/22 18:19
53F:推 tony15899 : 我还留着 发财了 06/22 18:19
54F:推 moon128 : SOC用的吧 DDR3抢不到往下抢了 06/22 18:20
55F:嘘 ahq123 : DDR3就已经很扯了 DDR2 认真? 06/22 18:20
56F:→ stupigII : 我的DDR 3可以拿出来卖多少? 06/22 18:20
57F:推 cjo76223 : ddr1 06/22 18:20
58F:推 akira01 : ddr2现在能干嘛? 06/22 18:20
59F:推 oyaji5566 : 蛤,我刚刚看成DDR3就推文了,重看一次他妈的是DD 06/22 18:21
60F:→ oyaji5566 : R2,这东西20年有了吧,华尔街不要太唬烂了 06/22 18:21
61F:推 debris : 梦回DDR2??? 06/22 18:21
62F:推 onekoni : 相信 06/22 18:21
63F:推 SphereDavid : DDR2还有地方插? 06/22 18:22
64F:→ castorhome : DDR2还有喔 06/22 18:22
65F:推 gremon131 : 真假 我收纳盒还有几条 06/22 18:23
66F:推 slluu2 : 这不是出货文 什麽才是 06/22 18:23
67F:推 Waitaha : 太夸张了 06/22 18:23
68F:推 kenro : DDR2也行喔? 06/22 18:23
69F:推 g9911761 : 还有生产这些的设备? 06/22 18:24
70F:推 misthide : 现在哪里的机台还在用DDR2????? 06/22 18:24
71F:推 asidy : 蛤...我家里生灰记忆体有价了??? 06/22 18:24
72F:推 pttrr : 力积电上看三位数 06/22 18:24
73F:→ fdkevin : 现在是要炒到1? 06/22 18:25
74F:嘘 bairn : 谁在产DDR2? 06/22 18:25
75F:→ akira01 : ddr2主机板要不要顺便生产一下? 06/22 18:25
76F:推 Kerwinyang : DDR2?不要骗我喔 06/22 18:26
77F:推 weiber82 : 要来囤算盘了 06/22 18:26
78F:推 Diaw19 : 之前晶豪科炒到1XX时,不是有人说过有些便宜家电类 06/22 18:26
79F:→ Diaw19 : 还在用DDR2? 06/22 18:26
80F:推 amig0123 : 我看了一下今天日期 2026-06-22 06/22 18:27
81F:嘘 tonypong : DDR2 要用什麽主板插? 06/22 18:27
82F:→ tonypong : 别闹了,狗都不要的东西 06/22 18:27
83F:→ reall860523 : DDR2骗谁… 06/22 18:27
84F:→ sabishikuma : 太喇叭了吧= = 06/22 18:27
85F:→ reall860523 : 妈的DDR2都比少年股神还老了 06/22 18:28
86F:推 vdrenike : 真的假的,啥东西还在用这个?家电? 06/22 18:28
87F:推 sean0212 : 3就很扯了,谁还要用DDR2 骗鬼喔 06/22 18:28
88F:推 ibanes : 真.秽土转生 06/22 18:28
89F:推 ferran : SD ram:我要复活了吗? 06/22 18:29
90F:→ sixtyfiveK2 : 我手上还有10年前的DDR2,请问可以拿去当了吗? 06/22 18:29
91F:推 LipaCat5566 : 怀疑代表会喷 06/22 18:29
92F:推 azhu : 该回家挖DDR2出来卖了 现货喔 06/22 18:29
93F:推 chainstay120: DDR2是可以冲三小啦,我家还有几只DDR3要不要 06/22 18:29
94F:→ d8511557 : 会不会炒到最後连EDORAM都拿出来炒? 06/22 18:30
95F:推 scheduling : 我之前DDR3直接丢回收车 06/22 18:30
96F:推 ots625 : 我陈年的要拿出来插了 06/22 18:30
97F:推 gtoselina : DDR2是我大学还在组7300GT显卡的年代了耶 06/22 18:31
98F:→ Wishmaster : ...我开始怀疑过热 06/22 18:31
99F:→ excercang : 配给落後国家用倒也不是不可能,只是DDR2的生产线 06/22 18:31
100F:→ excercang : 还在吗? 06/22 18:31
101F:推 nshnsh : 我看真的很多人不懂。。。 06/22 18:32
102F:推 madeinheaven: 台湾三流记忆体厂开始乱吹了 06/22 18:32
103F:推 Fezico : 我埋起来的DDR2真的变成黄金了喔 06/22 18:32
104F:推 cychi : 笑死 什麽都可以吹 06/22 18:32
105F:推 CYL009 : 干别闹 古早记忆体那点容量和频宽能干嘛 想要烂货充 06/22 18:32
106F:→ CYL009 : 斥腻 06/22 18:32
107F:推 ceek : 手上DDR3放了十几年终於高价出清了 06/22 18:32
108F:推 xbx123 : 听你在唬 06/22 18:32
109F:→ lepidoptera : DDR2 古董也涨价喔… 06/22 18:33
110F:→ Fezico : 好像有两三条不知哪来的667,便宜出 06/22 18:33
111F:推 bpq302302 : 古老科技还能运转 06/22 18:33
112F:推 sunday0913 : 不是给你拿来插的那种记忆体 06/22 18:33
113F:推 leon1757tw : 蛤? 06/22 18:33
114F:推 evergreen94 : 笑死 我家有四条啦 欢迎高价收 06/22 18:33
115F:→ leon1757tw : DDR3 都很唬烂了 还ddr2? 06/22 18:34
116F:推 capcombio : 这老古董还有人做?? 06/22 18:34
117F:推 saiboos : 我这还有十条4g... 06/22 18:34
118F:推 DUSTWAVE : 旧电脑上面的DDR2卖人之後再拿来买股 可以喔 06/22 18:34
119F:推 multithread : 力积电现在什麽题材都有它 06/22 18:34
120F:→ a71085 : 8个月前帮老电脑买的DDR3 8G一根200 现在看同家卖的 06/22 18:34
121F:→ a71085 : 一根到500了 06/22 18:34
122F:→ qazbamboo : 年初买到晶豪科的我该翻身了吧 06/22 18:35
123F:推 Transposon : 太故意了吧 06/22 18:35
124F:推 Fezico : 这世界终於疯成我想像不到的样子惹 06/22 18:35
125F:推 aloness : 可以再扯一点… 06/22 18:36
126F:推 kevin1732 : SDRAM赶快缺货 06/22 18:36
127F:推 pudge : 好可怕的新闻,以後会不会机车钥匙忘记拔,只有记忆 06/22 18:37
128F:→ pudge : 体钥匙圈不见? 06/22 18:37
129F:推 fafcfh : 记忆体没有未来,明天跌停! 06/22 18:38
130F:推 ben6421463 : 有D的都吹, D的意志 06/22 18:39
131F:→ jack1042 : 如果是20年前出产的大型老机台确实有可能还在使用 06/22 18:39
132F:推 knml : 蛤?20年前的东西 06/22 18:40
133F:推 FiveSix911 : 古董? 06/22 18:40
134F:嘘 epidemic000 : ddr2 ?????? 06/22 18:40
135F:推 livewater : 我手上有四只DDR2 2G,E8400时代的产物 06/22 18:41
136F:→ excercang : 这消息是在告诉大众,记忆体股还会涨很长一段时间 06/22 18:41
137F:推 perry201046 : 干你娘DDR2 化石麽 06/22 18:41
138F:推 ipadpro2 : 到底是谁在用DDR2… 06/22 18:41
139F:→ coolrock : DDR2现在是用在哪? 06/22 18:41
140F:→ livewater : DDR2相容性很差,同品牌还要同批颗粒才能一起用 06/22 18:42
141F:推 HarukaLM : DDR2...喷烂 06/22 18:42
142F:推 joeduck : 文艺复兴 06/22 18:42
143F:推 leon1757tw : 775老古董可以挖出来了 06/22 18:42
144F:推 Jerry469 : 来了 06/22 18:43
145F:推 kasim780726 : 韭菜赶快来给割,一天一张晶豪科 06/22 18:43
146F:推 omanorboyo : 太唬烂了 硬要炒 06/22 18:43
147F:→ Jerry469 : 相信黄董 06/22 18:43
148F:推 akira01 : ddr2本来想丢了,但现在看来留着好 06/22 18:43
149F:→ livewater : 18年前组电脑就是DDR2,好怀念啊 06/22 18:43
150F:推 house911 : 照这样下去 是不是要重回石器时代 ?? 06/22 18:44
151F:推 explora26 : 老实说很多工业人机介面还在用SDRAM 06/22 18:45
152F:推 furnaceh : DDR2也有人要 06/22 18:45
153F:嘘 g27834618 : 垃圾都黄金炒喔 06/22 18:45
154F:推 jeff0010053 : 靠邀 我要去回收场拆电脑了 06/22 18:45
155F:→ a71085 : 说到记忆体 这种去收公家机关淘汰电脑应该很好拆 06/22 18:46
156F:→ G8AJ : 太扯了啦 DDR2用在哪里 骗弱智吗 06/22 18:46
157F:推 livewater : intel 775脚位主机板,超经典的产品 06/22 18:46
158F:推 zzz50126 : 放电视晶片用吗?其他想不到了 06/22 18:47
159F:→ livewater : 那时候intel称霸pc、笔电市场,AMD市占率只剩2成 06/22 18:47
160F:推 DonDonFans : 记忆体现在还是鱼头? 06/22 18:49
161F:→ DonDonFans : DDR2连二手装机仔都不会拿来用的东西也缺货 06/22 18:49
162F:推 bravery1117 : 我回家挖一下报废的主机看看 06/22 18:49
163F:→ godofaluba : 感谢皮衣刀客 让大家换电脑的成本大增 06/22 18:49
164F:推 pikachu123 : Ddr2 能干吗 06/22 18:50
165F:嘘 jerrychuang : 谁在用ddr2? 06/22 18:51
166F:推 wendellchen : 扯翻了 06/22 18:51
167F:→ aloness : 要炒股票直接炒就是了,放这种智力测验用新闻干麽 06/22 18:51
168F:推 kenndy : 谁拿ddr2装新机?? 06/22 18:51
169F:推 afjpwoejfgpe: DDR2确定现在的机组还能相容??? 06/22 18:51
170F:→ misthide : 还有人在用不代表就会出量 有什麽理由需要反璞归真? 06/22 18:52
171F:推 finn138159 : 我的DDR2可以卖钱了吗? 06/22 18:53
172F:推 yipi1357 : ddr2有人在用? 06/22 18:54
173F:→ excercang : 这些用的都是特规的 06/22 18:54
174F:推 Vanquze : 明天力积电再拉一根!? 06/22 18:54
175F:推 f1731025 : 今夕是何年 06/22 18:55
176F:推 furnaceh : 以前都丢了 不会说56k modem也可以卖钱啊 06/22 18:55
177F:推 KLC24 : 确定的话我要去回收场挖宝了喔 06/22 18:56
178F:→ m791017 : DDR2到底有啥用... 06/22 18:56
179F:推 bucket10Y : 现在还有DDR2?== 要去非洲搬是不是 06/22 18:56
180F:推 jagger : DDR3表示: 06/22 18:56
181F:推 bcismylove : ddr2也有人要 不要唬我欸 06/22 18:57
182F:推 xkso : 我地下室老电脑ddr3谁要收? 06/22 18:57
183F:推 hypoge : 太扯了 06/22 18:57
184F:→ ysy2003 : 感觉有点类似车用特规逻辑 只是旧了很多@@ 06/22 18:57
185F:→ ysy2003 : 然後量 应该很难多吧? 06/22 18:58
186F:推 wtfconk : DDR2还有哪些装置在用?还跑得动? 06/22 18:58
187F:推 sunday0913 : 推文是不是很多人棒康晶豪科跟力G wwww 06/22 18:58
188F:→ lolicat : 是缺到2030喔 老黄还说看不到尽头欸 06/22 18:58
189F:推 qoo60606 : 还没转型的都赚到了 06/22 18:59
190F:推 boringuy : 我穿越了吗?看来穿越失败了 06/22 18:59
191F:→ liangnet : ddr2容量有限 06/22 19:00
192F:推 lp1417 : 干你娘骗鬼 工业垃圾DDR3都不一定有人要还2 06/22 19:00
193F:嘘 ll2233445566: 鬼故事…… 06/22 19:01
194F:推 stlinman : DDR2 还有机板可以插吗? 06/22 19:02
195F:→ stlinman : DDR3 至少还有再出新的板子! 06/22 19:02
196F:推 ALDNOAH5566 : SDRAM要不要加入 06/22 19:02
197F:推 wickham15 : 炒股票的吧 有人要下车搂 06/22 19:03
198F:推 aimgel : 老古董能干嘛 06/22 19:03
199F:推 al311166 : 会轮到五环色码电阻喷吗 06/22 19:04
200F:推 poco0960 : 蛤? 06/22 19:04
201F:推 guagua1101 : 我笔电拆下来卖好了 笑死 06/22 19:04
202F:→ m791017 : 现在老电脑都已经是DDR3快不行了 DDR2绝对古董.. 06/22 19:05
203F:推 dinty0327 : 真的假的啦ddr2 06/22 19:05
204F:→ super0949 : ddr2 100%是泡沫 谁要这老古董 06/22 19:05
205F:推 wsx26997785 : 我DDR2电脑从2008用到今年5月挂了 是还能用啦 06/22 19:06
206F:推 bensonla : 笑死DDR2 06/22 19:07
207F:→ wsx26997785 : 还是能玩一些古老游戏 或者看影片及上网等 06/22 19:07
208F:→ elvis222 : DDR2 不要骗了啦 06/22 19:07
209F:推 henry821001 : 笑死 06/22 19:07
210F:推 fly0204 : 今夕是何年啦 干 06/22 19:07
211F:→ wsx26997785 : 但游览器分页不能太多 不燃游览器会卡好几分钟 06/22 19:08
212F:推 bizer : 我的ddr3可以拿出来买了吗?? 06/22 19:08
213F:推 cphe : 太扯了 要骗韭菜了 06/22 19:08
214F:推 iamaq18c : DDR2 ????????????????????? 06/22 19:08
215F:推 kamihio : 连DDR2也缺 确定ai需要? 06/22 19:09
216F:→ wsx26997785 : 现在我买新电脑了 现代款AMD系列 记忆体32G DDR5 06/22 19:09
217F:推 leiouter : 今天是2026年吧??? 06/22 19:09
218F:→ kamihio : 要回老家拆主机了 06/22 19:09
219F:推 bij831 : 旧电脑重反农药 06/22 19:10
220F:推 charmingpink: DDR2 谁上车谁傻B 06/22 19:11
221F:推 wsx26997785 : DDR2是2007年後才开始标配 所以天堂是最初DDR时代 06/22 19:12
222F:推 ivo88114 : DDR2笑死 出货文 06/22 19:12
223F:→ ChungLi5566 : LGA775的cpu又要拿出来卖了吗 06/22 19:13
224F:推 sushi11 : 下一篇,机械硬碟 06/22 19:14
225F:推 eddy13 : 连网通设备都早就是DDR3了,DDR2现在是用在哪里? 06/22 19:14
226F:→ photow : 这也太夸张,想骗人也不是这种骗法。 06/22 19:14
227F:推 power82717 : http://i.imgur.com/I4dHyEp.jpg 06/22 19:15
228F:→ power82717 : 你乾脆说这个也要涨价(? 06/22 19:15
229F:推 lauxc : 我的库存终於可以卖了 06/22 19:16
230F:推 cutekenny : DDR2,仓库垃圾桶很多 06/22 19:16
231F:推 ch8426zer : DDR2也能炒,还有什麽不能炒的? 06/22 19:17
232F:推 snaketsai : 一些非常lowend的还在用,但我是不相信连这个都缺 06/22 19:17
233F:推 leterg : 磁带都还在出,DDR2算甚麽? 06/22 19:19
234F:推 c928 : 假赛吧,还在ddr2 06/22 19:19
235F:推 nfsong : DDR2 ?? 06/22 19:19
236F:→ nfsong : 我不信 06/22 19:20
237F:→ jialin6666 : DDR4/3 单晶片,工业还要用。DDR2 ??? 06/22 19:20
238F:→ nfsong : 谁有DDR2 的 站出来 06/22 19:20
239F:推 pda2001 : 下一波SD Ram 06/22 19:20
240F:推 bravery1117 : ddr2 当年intel 喷火龙cpu... 06/22 19:21
241F:→ james5271 : 磁碟片要秽土转生了吗 06/22 19:21
242F:→ nfsong : 现在谁还有 LGA 775 06/22 19:21
243F:嘘 qwe584632 : 出货文 06/22 19:21
244F:嘘 Ogrish : 电子垃圾都能变古董 了不起 06/22 19:22
245F:推 wsx26997785 : 我有DDR2 我今年上半都还在用DDR2 45针脚CPU电脑 06/22 19:22
246F:推 lalabear520 : 这边有冤魂吗~ 06/22 19:22
247F:推 bj45566 : 给欧洲人用 DDR2 就够了,反正他们也不事生产、混吃 06/22 19:23
248F:→ bj45566 : 等死 06/22 19:23
249F:→ vimiq : 有可能吗? 06/22 19:23
250F:→ harrychen413: 力积damn本周破百 不要不信! 06/22 19:23
251F:推 f1731025 : 什麽时候要开始炒EDO ram 06/22 19:24
252F:推 nfsong : intel core 2代 和4代 几乎辗压775 应该是没剩了 06/22 19:24
253F:→ nodefence : 还有出ddr2? 06/22 19:24
254F:推 alex01 : 还是有工业设备会用D2 06/22 19:24
255F:推 wdpone5541 : 垃圾新闻应该抓去关 06/22 19:24
256F:推 area8 : 是有人会用ddr2跑AI喔? 06/22 19:25
257F:推 wsx26997785 : 打错是775针脚没错 CPU是45制程 记错 06/22 19:25
258F:→ alex01 : 某个信托还有客户资料存在磁片里面,D2什麽的我根本 06/22 19:25
259F:→ alex01 : 觉得还好 06/22 19:25
260F:→ wake7078 : 铼德:这边有一亿桶蓝光DVD 晚了就没有 06/22 19:25
261F:推 nfsong : wsx 大 不是工作用吧 就是玩而已 06/22 19:25
262F:→ nfsong : XP 电脑 早就淘汰光了 06/22 19:26
263F:→ nfsong : 资安 不允许 06/22 19:26
264F:→ wsx26997785 : 不可能跑AI 我用老电脑DDR2开游览器都很吃力了 06/22 19:26
265F:→ wsx26997785 : 普通文书机 上网及看影剧用 系统是已停更得WIN7 06/22 19:27
266F:→ nfsong : 上市柜 公司 要过资安 ISO 不可能有这种东西 06/22 19:27
267F:推 Arkzeon : 这是给日本食古不化企业用的吗 06/22 19:27
268F:→ nfsong : wsx 用这台电脑的需求是? 06/22 19:27
269F:推 ymx3xc : 还看的到DDR2? 06/22 19:28
270F:推 Squtyt346 : 这什麽鬼 出货文吗 06/22 19:28
271F:推 nfsong : 连供应商 都要填资安调查了 06/22 19:29
272F:→ searchroy : 邮局部分业务还有在磁碟片 06/22 19:29
273F:推 wsx26997785 : 回N大 普通文书机 学生时代用到大叔 都自己修理 06/22 19:29
274F:→ NexusPrime : 太扯啦,DDR2?? 06/22 19:30
275F:→ nfsong : 那就是 玩情怀而已 06/22 19:30
276F:推 amows : DDR2耶 这颗粒要给谁用? 无敌CD-65吗? 06/22 19:30
277F:→ wsx26997785 : WIN7停更 所以装卡巴斯基护电脑 常拦截外国IP扫描埠 06/22 19:31
278F:→ wsx26997785 : 回N大 现在坏了因主机板材料买不到 所以组新电脑了 06/22 19:32
279F:推 gn00715334 : 能用ddr2的东西也都是很旧的产品吧 06/22 19:32
280F:推 DCC1609 : 20几岁的人可能都没看过ddr2了 06/22 19:33
281F:→ x6urvery : 炒作成这样 真他妈的难看 06/22 19:34
282F:推 qoo10067 : DDR2 还有人在用吗? 10几年前产物 06/22 19:34
283F:推 adamk2 : 真的吗 我要回老家拆电脑了XDD 06/22 19:34
284F:→ nfsong : DDR3 单条8G 取代DDR2 蛮顺利的 06/22 19:35
285F:→ qoo10067 : 主机板早就绝版 06/22 19:35
286F:→ bunjie : 我们穿越了吗 06/22 19:37
287F:推 Paulsic : 蛮唬烂的拆机货一堆也没主机可用 06/22 19:38
288F:推 wsx26997785 : 找机会把老电脑修好 只是主机板电容爆了 其他没坏掉 06/22 19:39
289F:→ Paulsic : 会不会是主力要拉高出货 06/22 19:39
290F:→ wsx26997785 : 毕竟陪伴快20年的伙伴 放在家供着 06/22 19:40
291F:→ shijh : DDR3我还信 DDR2? 06/22 19:40
292F:推 dirtyroot : 因为没人在做 机器还在用吧 06/22 19:40
293F:推 realbout : 再说连ddr都要从坟墓里爬出来了 06/22 19:41
294F:嘘 yunf : 不要瞎掰,好吗? 06/22 19:43
295F:推 one2three3 : 我有五条DDR3拜托请收 06/22 19:43
296F:推 wsx26997785 : 现在DDR5比较帅还会发光 DDR2真的过气了 06/22 19:44
297F:推 f396761440 : 现在还有什麽会用到ddr2? 06/22 19:44
298F:→ cocolico : 我这还有一些祖传的EDORAM有机会吗? 06/22 19:46
299F:→ takuma : DDR2力积电 我有技术 06/22 19:46
300F:推 NowQmmmmmmmm: 都快入土的古物了 06/22 19:49
301F:推 talrusha : 该不会DDR1也在暖身了 06/22 19:50
302F:推 maniaque : 利基记忆体应该都是 x32 or x64(两颗或一颗就可用) 06/22 19:50
303F:→ rcro : 实在不懂干嘛搞这种把人当白痴的新闻…明明就一直 06/22 19:51
304F:→ rcro : 涨了 何必乱搞一通 06/22 19:51
305F:推 aaronpwyu : 吹好吹满 06/22 19:53
306F:推 roy12345 : … 06/22 19:57
307F:推 doublecc : ….. 06/22 19:59
308F:推 kenny0317 : SDRAM还是EDORAM会不会也…… 06/22 20:02
309F:推 aimlin : pc-133记忆体的含金量还在上升 06/22 20:02
310F:推 dxoverdt : WTF 06/22 20:02
311F:推 keltt : 身为豪哥的股东,不得不说他这几个月超废的 06/22 20:03
312F:→ omanorboyo : 报这种新闻的记者不用抓去关吗 06/22 20:04
313F:推 ian41360 : 我要去仓库翻旧机了… 06/22 20:04
314F:推 justin531xx : 唬烂 DDR2... 06/22 20:05
315F:→ bonaqabo : 等下我先去收一些SDRAM嘿 06/22 20:07
316F:推 EXUAN : 我还有DDR 06/22 20:08
317F:推 honafire : 支援DDR2的CPU都已经停产了怎麽还再DDR2@@ 06/22 20:09
318F:推 A1pha : 我床底下应该有两条,还有一张7600gt 06/22 20:09
319F:→ jim272272 : 我要把小时候玩大富翁的电脑拆一拆了 06/22 20:10
320F:推 DINGAU : 下个题材:速写纸 手抄比记本 (荣成) 06/22 20:12
321F:推 mmchen : 这… 06/22 20:16
322F:嘘 Huskyyy : 这时代用DDR2 一样的价格只能买到20年的产品 06/22 20:16
323F:推 ndtoseooqd : 家里好像有全新未拆的DDR3 06/22 20:17
324F:→ flysnow888 : 他要装在哪? 06/22 20:18
325F:嘘 nick202153 : ddr2是要缺什麽意思的? 06/22 20:19
326F:推 whitedeath : 华邦要喷喷吗 06/22 20:20
327F:推 love80 : 下一篇 莱德缺货 06/22 20:21
328F:推 ysy2003 : 你各位手上的DDR2 DDR3都不会是厂商要的规格 06/22 20:22
329F:→ ysy2003 : 省省吧 06/22 20:22
330F:推 HAYABUSA1207: DDR2???? 06/22 20:22
331F:→ Yoimiya : 这是2026? 06/22 20:22
332F:→ NexusPrime : 抽屉来找一下看看有没有 06/22 20:23
333F:→ Altair : 唬烂文吗? 06/22 20:24
334F:推 jk01 : 存为王,不要不信 06/22 20:24
335F:推 fix78 : DDR2?认真?? 06/22 20:28
336F:推 hcwang1126 : 有些嵌入式系统之前因为DDR3停产才升级DDR4 现在又 06/22 20:28
337F:→ hcwang1126 : 要降回去了 06/22 20:28
338F:→ njjroom : 太早清掉家里的旧零件,呜呜…… 06/22 20:28
339F:推 UOG7 : 缺到连DDR2也要,快轮到祖传的记忆体出来了 06/22 20:30
340F:推 eknbz : 下一波涨486 不要不信 06/22 20:30
341F:推 zen0812 : 茂德要从坟墓爬出来了吗? 06/22 20:35
342F:推 jkokpcu : ddr2是什麽淘汰的制程确定耶? 06/22 20:37
343F:推 edwinrw : DDR2是那年的产品我都忘了 天啊 06/22 20:38
344F:推 f99999993 : 豪洨 06/22 20:38
345F:推 js850604 : DDR2这什麽古老的词汇 06/22 20:39
346F:推 honafire : https://imgur.com/a/X4keTjo 请出价 06/22 20:42
347F:推 dante110059 : 哇靠 DDR2 06/22 20:48
348F:推 skery3188 : 蛤 06/22 20:49
349F:推 lepidoptera : 从古代穿越过来的 会以为现在是2004年... 06/22 20:49
350F:推 energy100203: 靠北 缺到要古早商品了喔 06/22 20:55
351F:推 honafire : https://imgur.com/a/Su7heTx 这样财富自由了吗 06/22 20:56
352F:推 pttfrasier : 秽土转生都是真的 06/22 20:57
353F:推 Somebody99 : ddr45爆干贵阿,小dsp ddr2就很够了 06/22 20:58
354F:推 sakeru : 真假连ddr2都可以炒 06/22 20:59
355F:→ tym7482 : 认真? 06/22 21:00
356F:推 a104018 : 时光机发明失败.jpg 06/22 21:01
357F:推 ncuephysics : 又穿越了 06/22 21:03
358F:嘘 mave0 : DDR2 ??? 06/22 21:06
359F:推 Paulsic : 早知道就不丢了 06/22 21:12
360F:推 a7173661736 : DDR2 WWWW真的假的 06/22 21:12
361F:推 Feriohan : 真嘟假嘟…我不信ddr2做出来还有板子可以插 06/22 21:14
362F:推 polestar0505: 不会哪天连DDR都跑出来了吧 06/22 21:14
363F:→ moon999tw : 蛤 DDR2 科技要退二十年吗 06/22 21:16
364F:→ ccbbaa : 这不太可能 cpu主板根本不支援阿!!!! 06/22 21:18
365F:推 vapour1001 : DDR2是古董了吧!确定这也能炒? 06/22 21:20
366F:推 vmcjormp : 二手回收商赚烂 06/22 21:21
367F:推 a0808996 : 炒股炒到ddr2 笑死 先不说记忆体了 06/22 21:23
368F:→ a0808996 : 我就问主板还有哪个厂商在生产? 06/22 21:23
369F:推 GOPAPA : 吹牛,ddr3还比较合理 06/22 21:24
370F:推 stocktonty : 会不会连SDR都要涨了 06/22 21:25
371F:推 david9066011: DDR2谁在用? 06/22 21:26
372F:推 Kenneth10 : 真假啦 超级久以前 06/22 21:29
373F:推 YOLOO : DDR2用送的都没人要了 骗谁啊 06/22 21:29
374F:推 s39411143 : 要不要先先预收DDR一代的 06/22 21:32
375F:→ eriker : 这谁要买… 06/22 21:32
376F:推 iamandy630 : 人家在研发进步向上爬 短视台厂向下挖粪坑赚边角料 06/22 21:34
377F:推 IRPT001 : Win11认得吗 06/22 21:36
378F:→ bonaqabo : SDRAM先来囤一点 06/22 21:37
379F:推 weltschmerz : 我要回老家拆电脑了== 06/22 21:40
380F:推 slayptter : 翻译:一直喷 06/22 21:50
381F:→ RayTn : 现在ddr2也要喊?糕点真的要来了 06/22 21:56
382F:推 popptt : ddr2是三小..... 06/22 21:59
383F:推 randy061 : 现时 DDR2 到底是要用在何处? 06/22 22:00
384F:→ slimfat0202 : 我仓库一堆,拿出来卖 06/22 22:01
385F:推 Xargon0730 : 鬼扯 06/22 22:02
386F:推 roseritter : 废铁回收 收回去解焊 06/22 22:03
387F:嘘 ter2788 : 吃屎啦 各种唬烂 06/22 22:04
388F:→ ter2788 : 这种垃圾也能扯 06/22 22:04
389F:推 yeay : http://i.imgur.com/Eqi8XoM.jpg 06/22 22:16
390F:→ yeay : 有人要收吗 06/22 22:16
391F:推 roger840410 : 公司报废库房大概有3,40条ddr2 06/22 22:19
392F:推 letyouselfgo: P拉最好DDR2还有人在用 06/22 22:31
393F:嘘 t81511270 : 有点骗== 当大家都没电脑常识 我要去拆老电脑了 06/22 22:38
394F:→ cchen : 太急了 06/22 22:43
395F:→ windfeather : 白痴新闻,要找到能插DDR2的还比较难 06/22 22:44
396F:→ windfeather : 吹一下DDR3还有一点点道理 06/22 22:44
397F:→ windfeather : 十年前的电脑都不一定是插DDR3了 06/22 22:45
398F:推 bravery1117 : 遥望当年的660 680 730 760等高cp显卡QQ 06/22 22:45
399F:→ wildwoof : 用DDR2的设备现在还跑得动? DDR3我们都不收了 06/22 22:49
400F:推 ejru65m4 : 好歹也3吧 06/22 22:52
401F:→ ejru65m4 : 10年前组差不多是3 06/22 22:53
402F:推 snaketsai : 工业的需求一直都有,也不是排插的直接焊在板上 06/22 22:53
403F:→ snaketsai : 但我也不觉得会缺料 06/22 22:53
404F:推 s920355 : 我ddr3当垃圾丢了 06/22 23:02
405F:推 acgotaku : 上古神兽复活了 06/22 23:04
406F:→ acgotaku : 把光华商场可能没卖 要去古董行问看看 06/22 23:05
407F:推 fcz973 : 妈的我的d3都钻孔做吊饰了有人用d2 06/22 23:06
408F:→ netsphere : DDR2主流时期约2005到2009,快20年前了… 06/22 23:11
409F:推 applejone : 我手上一堆 06/22 23:13
410F:推 lin80673 : 20年前的产品也要炒 太扯 06/22 23:19
411F:推 JoSiRiUsJo : 又有黄董局 06/22 23:28
412F:推 TIPPK : 我好像有2gb的ddr2 667? 06/22 23:28
413F:推 kilo7 : 再炒下去 鸡液体都出来了 06/22 23:35
414F:推 whynot0629 : 消费性dram不是给你们插电脑的,是给嵌入式系统消费 06/22 23:36
415F:→ whynot0629 : 性产品用的 06/22 23:36
416F:推 derekjj : 哇靠 老主机的价值都在记忆体上了 06/22 23:41
417F:→ exceedMyself: ???????????????????????????? 06/22 23:48
418F:推 hsiao15165 : 老电脑要靠记忆体大翻身吗? 06/22 23:52
419F:推 hutten : ??? 06/22 23:59
420F:推 wtfconk : 这种新闻是骗电脑小白炒股用的吧 06/23 00:06
421F:→ smallpig02 : 我这边7台DDR2桌机,怎了吗xd 06/23 00:08
422F:推 ginhwa : 干你娘这摆明就恶意烘炒的XDD 06/23 00:12
423F:推 KOKEY : 哇,一直向下要货 06/23 00:18
424F:推 nomosa : 梦回2008 06/23 00:30
425F:嘘 qqq5890003 : 蒿洨 06/23 00:30
426F:推 TJGE : 看推文,我只能说不在记忆体行业的真的都不懂,D3/ 06/23 00:43
427F:→ TJGE : D2这两季的涨幅不是你们能想像的 06/23 00:43
428F:→ bigair888 : 狂,这设备太久了吧 06/23 00:52
429F:推 wowjesus : 笑死 这什麽过气产品 06/23 01:33
430F:推 yaes111 : 2???? 06/23 01:51
431F:→ n555123 : 蛤 06/23 06:26
432F:推 s8911090 : 蛤? 06/23 07:23
433F:推 lisachen0330: DDR2…? 06/23 07:47
434F:推 centaurjr : DDR2还有晶片在支援? 认真? 06/23 08:36
435F:→ centaurjr : DDR3是一堆便宜晶片嵌入式在弄....2是谁在用? 06/23 08:36
436F:→ centaurjr : 囤货也没用吧 人家要的是颗粒甚至包进CPU的 又不是 06/23 08:37
437F:→ centaurjr : 桌机用的 06/23 08:37
438F:推 AdomiZA : 家里印象中还有加拿大组装的超古董记忆体,可拿来 06/23 08:48
439F:→ AdomiZA : 当纸镇用 06/23 08:48
440F:→ AdomiZA : 印象是DDR2或更古早规格,用在山寨麦金塔上的 06/23 08:48
441F:嘘 PotatoPill : 一堆家电用DDR2好吗... 06/23 11:31
442F:→ PotatoPill : 几千块的家电跟你用DDR3阿, 用就赔死 06/23 11:31
443F:→ PotatoPill : 这新闻资讯可以观察未来民生家电会不会涨价 06/23 11:32
444F:→ yunf : 那有可能要涨早就涨了 06/23 16:52
445F:→ yunf : 你说什麽家电? 顶多就电视 06/23 16:53
446F:→ yunf : 谁家还有播放器? 06/23 16:54
447F:→ yunf : 多半还是工业设备吧 06/23 16:56
448F:→ yunf : 门禁系统 06/23 16:56
449F:→ msgg : DDR2年代对应显卡GeForce年代 06/24 11:43
450F:推 Lizardon : 超喜憨 炒过头了吧 06/28 03:5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