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没想到周末热门话题又回到台湾牛奶价格 这边提出一个很重要的脉络 因为我看很多报导或分析影片 除了分析供应链关系 以及营养成份之外 都少了一个很重要的事 那就是食安问题 2008年9月中国三聚氰胺事件 三鹿奶粉掺入三聚氰胺 使许多婴儿产生肾结石 而台湾则是在进口中国奶粉之後 加工放进很多食品饮品之中 所以毒奶粉所波击除了奶粉 还有咖啡、奶茶等等乳制加工品 甚至大家熟悉的乖乖零食 所用的铵粉也被验出含有三聚氰胺 而这个判决在13年判当时进口商 东硷从中国购入食品级添加物铵粉 当作加入孔雀饼乾、泡芙当做膨松剂 需赔偿1000多万 那是因为在检定使用的凯氏定氮法 用总氮来推测乳制品中的蛋白质含量 谁知道会有人用三聚氰胺去拉高总氮含量 甚至在2009年的大考当作考题 拿来考大家 讲这麽多 就是要强调一件事 台湾人对於品牌跟通路的信任 是因为受过伤害的 也有了後续2014年地沟油事件 抵制林凤营鲜乳风潮 当时还有人Costco买完 随即倒掉的文章 我到现在还是不喝林凤营 就算他反覆的证明自己没问题 当货架上有其他选择 我又为什麽需要选择林凤营? 这里也只是说明我的品牌迷思 光在这件事情上 我就可以不选择林凤营 如果是其他人呢? 消费者习惯之後 会对於常喝的牛奶有黏着度 中盘商收到酪农的牛奶後 有其僵固的生产排程 有些人把这些流程当作是中盘赚烂的流程 但我看来就是必要的品检流程 甚至到通路的回收产生销毁的部分 也是成本之一 只要这些牛奶没有问题 我就没问题 有些人建议 酪农可以跨中盘 直接出货给商家 但这也有问题 万一商家因上游酪农减产 导致他东西做不出来 动起歪脑筋 又偷偷加入毒奶粉之类的配方 (我这里有一批很便宜的奶粉) 比如饮料店 摇一摇就出给消费者了 你怎麽知道他加了什麽奶? 如果出事 又要像乖乖一样跟东硷求偿吗? 阿甘 吃下去的是消费者耶 我小时候吃那麽多乖乖 毒奶粉事件 我也没有得到赔偿啊! 总而言之 只用价格来讨论台湾鲜奶、牛乳 为什麽那麽多人不买单 也起不了作用 那是因为曾经的 毒奶粉事件 地沟油事件 早就改变台湾人消费模式 也不用愤恨不平 为什麽有些人还是会买单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1.75.184.22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037211.A.0C1.html
1F:→ a210510 : 所以你喝义美吗 06/21 18:22
2F:推 ianbomb : 很棒的观点 06/21 18:23
3F:→ ianbomb : 就跟很多人只买正式代理产品不买便宜水货一样 06/21 18:24
4F:→ ianbomb : 差价来自於保障 06/21 18:24
5F:嘘 hippo998 : 张飞打岳飞,打的满天飞 06/21 18:24
6F:→ Jaspercool : 林凤营特价催下去还是一堆人买阿ww 06/21 18:25
7F:→ Jaspercool : 不然林凤营怎麽重回好市多的 06/21 18:25
8F:推 budda : 我也尽量不买味全的所有产品,家庭主妇至少还有一点 06/21 18:25
9F:→ budda : 小小影响力,其实味全食品包山包海,要避开还是得努 06/21 18:25
10F:→ budda : 力看产品标示内容 06/21 18:25
11F:→ Jaspercool : 然後可以不要再开牛奶文了吗 我还以为这里是奶版 06/21 18:26
12F:→ luche : 这里有医生或营养师能推荐只买一点的垃圾食物前十 06/21 18:26
13F:→ luche : 名吗=.=知道加工食品不好 有时还是会想吃 06/21 18:26
14F:推 budda : 连带的,後来看到艺人代言林凤营,就觉得很不ok, 06/21 18:27
15F:→ budda : 何必赚这种钱呢,至少身在台湾都知道这件大事啊 06/21 18:27
16F:嘘 sad775566 : 高价牛奶就是官商勾结的结果 06/21 18:29
17F:→ luche : 以前的味全是不是有埔心牧场的鲜乳 统一我记得十几 06/21 18:30
18F:→ luche : 年前也是杨梅看到有样牛的样子 後来收了 口感应该 06/21 18:30
19F:→ luche : 还是不太一样 纯口味讨论 06/21 18:30
20F:推 iaMSorRy5566: 本质就是台湾环境发展不了酪农业,本土产量少,进 06/21 18:30
21F:→ iaMSorRy5566: 口要坐船,光是生产成本就高,再加上其他有的没的 06/21 18:30
22F:→ iaMSorRy5566: ,然後通路商也要赚一手,这根本就没什麽。老话一 06/21 18:30
23F:→ iaMSorRy5566: 句,牛奶没有一定要喝,嫌贵不要买,就这样,一堆 06/21 18:30
24F:→ iaMSorRy5566: 在那讲五四三的,连民生必需品的定义都搞不懂,用 06/21 18:30
25F:→ iaMSorRy5566: 键盘干扰自由经济市场。我自己从来就觉得台湾牛奶 06/21 18:30
26F:→ iaMSorRy5566: 很贵,也不太喝,反正一堆蛋白质饮品可以替代,嫌 06/21 18:30
27F:→ iaMSorRy5566: 牛奶贵我就喝豆浆,不用在那边靠杯,就是如此。 06/21 18:30
28F:→ luche : 没作就是觉得不划算 06/21 18:30
29F:推 a210510 : 味全还有万丹小农啊 不知道有没有只抵制林凤营 不 06/21 18:31
30F:→ a210510 : 抵制万丹的 06/21 18:31
31F:→ luche : 我觉得还有一个可能是店租或农牧地成本 这方面说不 06/21 18:32
32F:→ luche : 定也是世界级 06/21 18:32
33F:推 luten : 优文推,近十几年食品价格不断上涨原因除了通膨外 06/21 18:32
34F:→ luten : ,就是消费意识不断提高敦促政府强力执法使业者法 06/21 18:32
35F:→ luten : 尊成本越来越高。 06/21 18:32
36F:推 ss425727100 : 没有信仰就不爱台湾 请不要来台股 06/21 18:32
37F:→ luche : 印象有一款国产鲜乳比较清淡顺口 忘了哪个品牌 06/21 18:32
38F:推 cleanx : 这里是政治板吗? 06/21 18:33
39F:→ e2699096 : 自high吧 这样淘宝跟虾皮在台湾怎麽有办法做起来 06/21 18:35
40F:→ Robert0213 : 所以我喜欢喝牛奶,不能靠北财团拢断??? 06/21 18:37
41F:推 iaMSorRy5566: 你喜欢什麽关我屁事?我喜欢台积电,要不要也出来 06/21 18:39
42F:→ iaMSorRy5566: 靠北说魏哲家为什麽卖那麽贵,不肯一股10元卖我? 06/21 18:39
43F:推 victor21813 : 笑死 真的台积电怎麽那麽贵我也要10元买 06/21 18:41
44F:推 onekoni : 台积电这麽贵公平会该出手了 06/21 18:41
45F:→ theropod : 你10元??我多你1块,11块有多少收多少 06/21 18:41
46F:→ onekoni : 阻止升斗小民搭上股市列车 06/21 18:42
47F:→ dannyao : 抵制就是笑话 统一的产品被验出塑化剂有抵制吗? 06/21 18:43
48F:推 budda : 可以靠北魏oo没有坚守员工分红%数,但他依旧钱领到 06/21 18:43
49F:→ budda : 手软 06/21 18:43
50F:→ dannyao : 还是抵制可以玩双标? 06/21 18:43
51F:推 a210510 : 义美也闹过几次食安 但一堆人还是觉得义美好安心 06/21 18:44
52F:→ kmshy : 讲的国外没这问题 只能拉中国来坦? 06/21 18:44
53F:→ dannyao : 事实就是抵制味全 本质是政治献金问题 06/21 18:45
54F:→ dannyao : 换个颜色 根本不会被抵制 06/21 18:46
55F:推 budda : 没有死命员工,台gg靠什麽再强大?但别再说什麽不爽 06/21 18:46
56F:→ budda : 不要做的愚蠢逻辑话术 06/21 18:46
57F:推 cblade : 抵制本来就是多重标准,太大了抵制不了 当没看到XD 06/21 18:50
58F:→ icedsausage : 那些所谓小农鲜乳,其实也是和品牌大厂租用机器来 06/21 18:51
59F:→ icedsausage : 生产消毒乳品,不然凭小农的规模怎麽可能负担机器费 06/21 18:51
60F:→ icedsausage : 用,大厂牛场乳源不够时也会和附近其他小酪农商调 06/21 18:51
61F:→ icedsausage : 乳源,老实说在台湾牛奶是大厂还是小农的差别真的 06/21 18:51
62F:→ icedsausage : 不大,不如回归看谁卖比较便宜就买谁的 06/21 18:51
63F:推 aika5512308 : 我只买义美 06/21 18:52
64F:推 forb9823018 : 网路上有风向说应该进口新疆牛奶 06/21 18:52
65F:→ aika5512308 : 他的杀菌技术跟其他家不一样 06/21 18:52
66F:→ gator : 终国人老板:"不爽不要做,後面排队一堆抢着做,韭菜" 06/21 18:53
67F:推 cblade : 牛奶长期优等生应该是光泉 06/21 18:53
68F:→ aika5512308 : 瑞穗极致如果可以有大包装我应该也会支持 06/21 18:53
69F:嘘 cmcmisgod : 你以为现在冷藏柜上就没奶粉奶喔 06/21 18:54
70F:→ cmcmisgod : 台湾就连给鲜乳标准都很奇葩 06/21 18:54
71F:推 dkx : 我都买义美 06/21 18:55
72F:→ cmcmisgod : 奶粉不是不好 重点是整体通路抽太凶了 06/21 18:55
73F:嘘 terminator3 : 看到牛奶文就知道要选举了 06/21 18:56
74F:→ cmcmisgod : 最下游每月上架费之外利润直接抽三成以上走 06/21 18:56
75F:→ cmcmisgod : 中+下拿走七成左右 06/21 18:56
76F:推 gn02620938 : Z.zz通篇废文 06/21 18:56
77F:→ cmcmisgod : 百货公司一样的东西为什麽比较贵 因为要抽五成以上 06/21 18:58
78F:推 all035 : 对国内管制一堆 国外进口有用同标准去看吗 06/21 18:58
79F:推 q888atPt : 我还以为这是八卦 已经完全没股点了 06/21 18:59
80F:→ q888atPt : 觉得爆赚的人下去做 不然买统一味全= = 06/21 18:59
81F:推 RaiGend0519 : 问题来了,同样是义美,Costco一公升60几,全联一 06/21 19:00
82F:→ RaiGend0519 : 公升80几,是Costco检验不足还是全联检验特别严格 06/21 19:00
83F:→ RaiGend0519 : 呢? 06/21 19:00
84F:嘘 RandyOrlando: 到现在还在提抵制林凤营 该下车了吧 06/21 19:00
85F:嘘 dayuer : 又在写废文了:( 06/21 19:01
86F:推 yam30336 : 不能拿好市多比啦,好市多大批发的 06/21 19:01
87F:→ yam30336 : 倒是没有人能回答为什麽台湾可以比新加坡还贵 06/21 19:02
88F:推 zczcbbbzczcb: 我特别喜欢林凤营 06/21 19:02
89F:推 RaiGend0519 : 林凤营Costco一公升也是60几,全联一公升90几,是 06/21 19:03
90F:→ RaiGend0519 : Costco完全没抽上架费的意思吗? 06/21 19:03
91F:嘘 knightwww : ???? 06/21 19:04
92F:→ q888atPt : 我以为问题在80几他卖的掉 嫌贵的人没买但无所谓的 06/21 19:06
93F:→ q888atPt : 人一直买 你们抵制失败 06/21 19:06
94F:推 gary861226 : https://i.verb.tw/hWNGzp0o.jpg 06/21 19:06
95F:嘘 qwe78971 : 问ABC 答甲乙丙 不知所云 06/21 19:06
96F:→ gary861226 : 新加坡Google是这样说 我没细查 06/21 19:07
97F:推 bj45566 : 新加坡陆地就紧邻着马来西亚和东南亚国家啊! 06/21 19:07
98F:嘘 fhrhung : 收手吧 阿祖,股版全是羊奶文 06/21 19:08
99F:嘘 tom1234203 : 别人喜欢牛奶不乾你事 那他靠北牛奶贵又乾你屁事? 06/21 19:09
100F:嘘 SphereDavid : 真的不需要把台湾的检验标准讲得好像世界第一,抵制 06/21 19:09
101F:→ SphereDavid : 林凤营也不是因为他的鲜乳有什麽问题,一切都太过意 06/21 19:09
102F:→ SphereDavid : 识形态 06/21 19:09
103F:→ tom1234203 : 护航到逻辑都没了 不觉得自己很可悲? 06/21 19:09
104F:推 colamaz : 大家讨论这麽多也是没法改变整体环境,政府就不管 06/21 19:09
105F:→ colamaz : 啊,只能感叹啦 06/21 19:09
106F:→ tom1234203 : 台湾就是一堆憨仔整天看颜色说话做事,完全没有思 06/21 19:10
107F:→ tom1234203 : 考能力 06/21 19:10
108F:推 inuwanwan : 还是搞不懂抵制味全的理由…太双标了 06/21 19:11
109F:推 bj45566 : 重点是这适合在股票板大量讨论吗?为何不去八卦板 06/21 19:12
110F:→ bj45566 : 或政黑板?还有为何这边跑来一大堆平常都没见过的帐 06/21 19:12
111F:→ bj45566 : 号? 06/21 19:12
112F:嘘 dayuer : 没发现自己满满的意识形态啊 06/21 19:13
113F:嘘 abel0201 : 所以你在供三小?从头到尾食安都跟鲜奶没关系 06/21 19:13
114F:推 bj45566 : 台湾的牛奶卖很贵又不是三年五年的事了,几十年来 06/21 19:14
115F:→ bj45566 : 都是这样 =.= 06/21 19:14
116F:嘘 tom1234203 : 几十年来都这样 然後呢?就不能靠北? 06/21 19:14
117F:推 gary861226 : 简单查了下 牛奶就是裕隆 06/21 19:15
118F:→ gary861226 : 也是可以放台湾酪农死光 06/21 19:15
119F:→ gary861226 : 不过就像有人提到的 06/21 19:15
120F:→ gary861226 : 要便宜可以去好市多买家庭号的 06/21 19:15
121F:→ gary861226 : 牛奶需求价格应该不至於要政府放弃保酪农 06/21 19:15
122F:推 Westzone : 没股点的东西特别在股板洗一堆,甚麽心态大家都知道 06/21 19:16
123F:→ iphone9C : 这篇只是偷渡抵制林凤营吧 06/21 19:16
124F:→ paulgao : 讲什麽屁话,不就联合涨价消费者没得选择 06/21 19:16
125F:→ Westzone : 拉,不就八卦烂到剩网军在看,才要洗到股板这里来 06/21 19:16
126F:推 gm3252 : 自己去找小农或是costco阿,哪有财团能垄断了 06/21 19:16
127F:嘘 bj45566 : 所以一大堆人跑来股票板靠北是什麽神鬼操作?要不要 06/21 19:16
128F:→ bj45566 : 也跑去棒球板或电影板靠北台湾牛奶太贵??? 06/21 19:16
129F:推 AndyMAX : 俗称 栅栏坏了 06/21 19:17
130F:→ bj45566 : 讲的好像股票板这几年没被网军进攻似的wwww 06/21 19:18
131F:推 arickal : 喝奶粉或保久乳就好了 多的是纽西兰的 06/21 19:18
132F:推 gary861226 : 无论政府换谁 06/21 19:19
133F:→ gary861226 : 都不会放掉台湾酪农就为了压低牛奶价格 06/21 19:19
134F:→ gary861226 : 不是硬需求也不是买不到便宜的 06/21 19:19
135F:推 iaMSorRy5566: 嫌贵不要买到底是戳中多少废物的玻璃心啊?为何一 06/21 19:19
136F:→ iaMSorRy5566: 堆自己出来崩溃给大家看?嫌全联贵就去好市多买啊 06/21 19:19
137F:→ iaMSorRy5566: ,到底有什麽问题???有人逼你去全联买牛奶?怎 06/21 19:19
138F:→ iaMSorRy5566: 麽不说超商更贵? 06/21 19:19
139F:→ iaMSorRy5566: 都忘了PTT现在被支那网军跟爱支病患者占据很久了, 06/21 19:21
140F:→ iaMSorRy5566: 干我认真了 06/21 19:21
141F:嘘 tom1234203 : 超商也很贵啊 这讨论不就是讨论台湾牛奶世界最贵 你 06/21 19:21
142F:→ tom1234203 : 是要表达什麽 06/21 19:21
143F:→ tom1234203 : 憨鸟就憨鸟 搞得好像自己很高尚一样 笑死人 06/21 19:22
144F:→ theropod : 所以股点在哪?? 06/21 19:22
145F:嘘 supertty : 废文,台湾牛奶如果高价合理,那全部食品都加二倍 06/21 19:22
146F:→ supertty : 卖也合理。 06/21 19:22
147F:→ gowang19 : 新加坡怎麽说 06/21 19:23
148F:推 bj45566 : 股票板早就是满满的中吹美黑台黑帐号 (e. g., s21*, 06/21 19:23
149F:→ bj45566 : icro*,...),从来不讨论股票、经济、Big Tech 财 06/21 19:23
150F:→ bj45566 : 报,全都是在乱塞议题、带风向、狂吹中国、唱衰美 06/21 19:23
151F:→ bj45566 : 日台 06/21 19:23
152F:推 gary861226 : 反对在股版靠北牛奶就是憨鸟吗 06/21 19:23
153F:嘘 tom1234203 : 你爱滑坡你就慢慢滑坡 06/21 19:24
154F:→ fallinlove15: 台湾牛奶世界贵 到底有什麽好护航的 就客观事实 06/21 19:25
155F:嘘 gowang19 : 全世界提物价都是用所得比较 台湾所得比香港新加坡 06/21 19:26
156F:→ gowang19 : 高? 06/21 19:26
157F:→ fallinlove15: 搞不懂有什麽好讨论的 我们成本就摆在那 谁赚走暴 06/21 19:26
158F:→ fallinlove15: 利就摆在那 政府装瞎事实也摆在那 06/21 19:26
159F:→ Brioni : 如果因食安就永久不喝,那排除出过事的味全、统一、 06/21 19:27
160F:→ Brioni : 义美,大厂还有谁能喝?光泉?好市多?丰力富? 06/21 19:27
161F:推 Antihuman : 林凤营 跑车 吃饱太闲 日行一善.jpg 06/21 19:27
162F:推 iaMSorRy5566: 为什麽中钢股票18块,台积电2千多,干,不合理啦, 06/21 19:27
163F:→ iaMSorRy5566: 政府出来管啦,一堆颜色仔护航政府喔,你憨鸟喔? 06/21 19:27
164F:→ iaMSorRy5566: ??蛤? 06/21 19:27
165F:嘘 bj45566 : 这系列前几篇的网军推文还有人在吹中国南方省份的人 06/21 19:27
166F:→ bj45566 : 不但身高超过台湾,服饰穿搭也赢过台湾 -- 请问这 06/21 19:27
167F:→ bj45566 : 些和股票板有个狗屁关系??? 06/21 19:27
168F:→ fallinlove15: 到底怎麽可以跳针成这样阿? 06/21 19:27
169F:推 a210510 : 把商品跟股价拿来一起比较也是很白痴就是了 06/21 19:28
170F:→ a210510 : 打错 股票才对 06/21 19:28
171F:→ iaMSorRy5566: 台积电,干,暴利就在哪里,政府不用管喔?蛤? 06/21 19:28
172F:→ Brioni : 事实上统一、义美、味全出事後依然很多人买,後续也 06/21 19:28
173F:→ Brioni : 有改善,根本不影响市场平衡 06/21 19:28
174F:嘘 gator : 股版无为而治,跟八卦版没两样,要不要学支八版玩一下 06/21 19:28
175F:→ gator : 政治版标? 06/21 19:29
176F:→ nicejeffery : 你是指台湾奶高大上花在检验费吗? 06/21 19:29
177F:→ bj45566 : 这系列根本已经比八卦板还要八卦板了,瞎子才看不出 06/21 19:29
178F:→ bj45566 : 来wwww 06/21 19:29
179F:嘘 tom1234203 : 一个是物价 一个是股价 可能憨鸟分不清楚 06/21 19:30
180F:推 iaMSorRy5566: 你怎麽不去靠杯鼎泰丰炒饭卖得比路边摊还贵呢?蛤 06/21 19:31
181F:→ iaMSorRy5566: ??暴利耶,政府不用管是不是? 06/21 19:31
182F:推 gm3252 : 只拿超商看全部东西都世界贵啦,前面一堆分享便宜 06/21 19:32
183F:→ gm3252 : 的不买然後怪超商垄断 06/21 19:32
184F:→ fallinlove15: 像这种造句 一直跳针 有意义吗 06/21 19:32
185F:→ gm3252 : 第一次看到能自己去农场卖场买的东西能被叫垄断 06/21 19:32
186F:→ iaMSorRy5566: 夜市牛排一客200,老饕牛排3千多,政府不用管啊? 06/21 19:33
187F:推 gary861226 : 超商我觉得便宜的就咖啡@@ 06/21 19:33
188F:→ gary861226 : 咖啡真的靠北便宜的 06/21 19:33
189F:→ fallinlove15: 牛奶世界贵 客观事实 不改 就给别人骂 过份吗 06/21 19:33
190F:推 winsonpz : 你这篇方向不符合风向会被网军嘘 06/21 19:33
191F:嘘 tom1234203 : 开始跳针乱举例了 完全无就事论事能力 特质展露无 06/21 19:34
192F:→ tom1234203 : 遗 06/21 19:34
193F:→ gary861226 : 在股版骂是蛮奇怪的啦 06/21 19:34
194F:→ gary861226 : 不然版上来个人晒单是不是真的有买那几家 我是没买 06/21 19:34
195F:→ jo4 : 我也同意 贵可以 盘不行 凭什麽我要当盘子我这麽穷 06/21 19:34
196F:推 iaMSorRy5566: 用智障的逻辑跟智障讨论事情真的好累 06/21 19:34
197F:→ tom1234203 : 以後讨论任何议题 都套你这大绝招逻辑 什麽都不用讨 06/21 19:35
198F:→ tom1234203 : 论 06/21 19:35
199F:→ theropod : 咖啡在台湾也是偏贵唷 06/21 19:35
200F:嘘 fly0204 : 好了拉 06/21 19:35
201F:→ tom1234203 : 确实 智障不自觉自己是智障 是蛮可悲的 06/21 19:35
202F:推 a210510 : 超商咖啡也是偏贵啦 美联社就便宜很多 06/21 19:36
203F:嘘 a1252352 : 要建议跳过怎麽不建议自己养牛 06/21 19:36
204F:推 bj45566 : 在股票板一直靠北台湾牛奶贵的呛别人没有就事论事 06/21 19:36
205F:→ bj45566 : 的能力?嘻嘻 06/21 19:36
206F:嘘 Brown1010 : 供杀小 06/21 19:36
207F:→ fallinlove15: 牛奶没什麽争议吧 就世界贵 政府也不管 06/21 19:37
208F:推 gary861226 : 台湾超商咖啡在世界上算绝对低价了耶 美联社我是没 06/21 19:37
209F:→ gary861226 : 喝过 都喝711全家 茶叶蛋的话莱尔富倒是划算很多 06/21 19:37
210F:嘘 tom1234203 : 笑了 有人发文回文我不能推文讨论?你叫他们删文啊 06/21 19:38
211F:推 jeff22aa22 : 所以到底是哪个环节爆赚? 在自由市场看到有利可图 06/21 19:38
212F:→ jeff22aa22 : 的地方早就会有一堆厂商冲进去做到供需平衡了 鲜奶 06/21 19:38
213F:→ jeff22aa22 : 这种好几十年的老产业 还有哪个环节在大爆赚我是不 06/21 19:38
214F:→ jeff22aa22 : 相信啦 06/21 19:38
215F:→ tom1234203 : 你也都不要推文 06/21 19:38
216F:推 ahg : 台湾人哪有什麽操守问题?折价够什麽都可割可弃 06/21 19:39
217F:→ bnn : 俗称太便宜不敢买 然後继续被味全骗 06/21 19:40
218F:→ BlueBird5566: 股板就被 rayccccc/Paul1021/IanLi 弄烂了 06/21 19:40
219F:→ bnn : 至於你也没拿到赔偿 因为钱被台湾法官拿走了 06/21 19:42
220F:→ bnn : 美国集体诉讼就会跟你说你自主申报你什麽时候买了 06/21 19:42
221F:→ bnn : 罚金也会重到给律师吸血後每个集体诉讼还分到几块钱 06/21 19:43
222F:→ bnn : 鬼岛粪民就乖乖给法官搓掉赔偿 呵 06/21 19:43
223F:嘘 cityhunter04: 三聚氰胺到底关台湾啥事?你是有喝到嘛…. 06/21 19:44
224F:推 xboxandone : 欢迎来到UU板 06/21 19:45
225F:→ x6urvery : 都被认证世界第一贵的了 还可以护航假日上班辛苦了 06/21 19:45
226F:推 RS232 : 当时林凤营的牛奶没有问题 是味全的关系让大家抵制 06/21 19:45
227F:→ RS232 : 但也让不知道在贵啥的林凤营降价 06/21 19:46
228F:嘘 bunjie : 说是食安造成鲜奶/牛奶价格高 这推论我也是黑人问 06/21 19:46
229F:→ bunjie : 号??? 06/21 19:46
230F:推 a210510 : 随便搜寻 林凤营和义美牛奶 结果是义美牛奶有争议 06/21 19:47
231F:→ a210510 : 真好笑 06/21 19:47
232F:→ a210510 : 然後大家继续觉得义美的食安好安心 06/21 19:48
233F:嘘 cityhunter04: 什麽东西都要便宜,出食安问题再来怪没人管?有够 06/21 19:48
234F:→ cityhunter04: 刁….. 06/21 19:48
235F:嘘 bj45566 : 所以你回推文就可以随意「憨鸟」「憨鸟」骂???要 06/21 19:48
236F:→ bj45566 : 来股票板挑衅也先请看看板规尊重板主好吗??? 06/21 19:48
237F:嘘 tom1234203 : 我挑衅?你要不要往前看完整串推文? 06/21 19:49
238F:推 lanx105 : 不把牛奶当民生必需品活该台男长不高 06/21 19:49
239F:→ tom1234203 : 要扣别人帽子前请先搞清楚来龙去脉 06/21 19:49
240F:→ tom1234203 : 少在那双标 06/21 19:50
241F:→ fallinlove15: 别人便宜食安也比你好 怎麽说 好了啦 还护航 06/21 19:50
242F:推 john200 : 台股46000了,花时间讨论100多块的东西,我真的笑笑 06/21 19:50
243F:推 abel0201 : 咖啡粉成本很低贵的是加拿铁的牛奶 06/21 19:51
244F:→ fallinlove15: 我有赚钱不等於能忍受当盘子 好吗 06/21 19:51
245F:→ john200 : 一罐150或75,真影响大到家庭开销受不了? 06/21 19:51
246F:→ fallinlove15: 底线一步步退让 这不是好习惯 06/21 19:51
247F:→ john200 : 多花点时间操盘赚钱吧 06/21 19:51
248F:→ fallinlove15: 不用跳针买不买的起 世界贵就是客观事实 06/21 19:51
249F:嘘 bj45566 : 你就明显用字违反板规,少在那里继续厚脸皮自我感 06/21 19:51
250F:→ bj45566 : 觉良好! 06/21 19:51
251F:→ abel0201 : 牛奶有固定在喝蛮凶的 06/21 19:52
252F:嘘 laure : 帮商人帮政府找理由,真的很棒 06/21 19:52
253F:→ fallinlove15: 赚得够用就好了 不贪 06/21 19:52
254F:嘘 tom1234203 : 我自我感觉好不好 那也是我来判断啦 跟你无关 06/21 19:52
255F:推 macetyl : 你吃这麽多也没事啊.... 06/21 19:53
256F:→ tom1234203 : 我脸皮我顾的好就好 你管好自己就好 06/21 19:53
257F:推 PttNoMoney : 算是有说中一些 但是绕太大圈了有点离题 06/21 19:54
258F:推 iaMSorRy5566: 宾士车台湾世界贵!德国才卖多少钱?商人暴利!政 06/21 19:55
259F:→ iaMSorRy5566: 府不用管?蛤?一样四个轮子,凭什麽比Toyota贵? 06/21 19:55
260F:→ iaMSorRy5566: 蛤? 06/21 19:55
261F:嘘 fishfi : 扯东扯西,笑死 06/21 19:56
262F:→ iaMSorRy5566: 用智障们的逻辑跟智障讨论事情永远没完没了的啦, 06/21 19:56
263F:→ iaMSorRy5566: 反正怪政府比较快吧。 06/21 19:56
264F:→ fallinlove15: 三不五时这样跳针有意义吗 06/21 19:56
265F:推 coolan : 笑死 这是什麽扣帽子大赛吗 06/21 19:57
266F:推 bj45566 : 明显违反版规的就不要一直厚脸皮下去好吗?有一点 06/21 19:57
267F:→ bj45566 : 羞耻心好吗? 06/21 19:57
268F:推 digodi : 我喜欢被大家放大检视的东西,免费检查多好。 06/21 19:59
269F:嘘 tom1234203 : 笑了 羞耻心都来了 你慢慢叫 06/21 20:00
270F:推 gm3252 : https://i.mopix.cc/Fae47u.jpg 随便查 06/21 20:01
271F:推 LADKUO56 : 蓝鸟56都敢讲搞烂股板LOL 06/21 20:01
272F:→ gm3252 : 便宜的不买盯着破百的骂世界贵有意义吗? 06/21 20:01
273F:→ LADKUO56 : 先删帐号再说吧 06/21 20:02
274F:推 sunpedro0202: 这个推还是蛮多人不喝味全的 06/21 20:04
275F:→ Buddy : https://i.meee.com.tw/MItpv80.png 06/21 20:12
276F:→ Buddy : 是哪个板主搞出这种难看的水桶数据 嫌其他管理者烂? 06/21 20:12
277F:嘘 freakpoor : 这种不用桶吗 06/21 20:15
278F:→ BlueBird5566: 好烂的数据 这不就代表哪种人最常违规吗 笑死 06/21 20:22
279F:→ BlueBird5566: 连数据都不会解读 真可怜 06/21 20:22
280F:→ BlueBird5566: 更不用说你只检举某部份的 还要我去补剩下的 06/21 20:23
281F:推 atzer2002 : 现在已经喝林凤营了 因为它最便宜 06/21 20:23
282F:推 dreamdds : 抵制归抵制,便宜的时候还是乖乖买 06/21 20:24
283F:→ atzer2002 : 抵制十年也够了 06/21 20:24
284F:→ BlueBird5566: 从来没在股板PO文的 还在检举别人新闻格式 笑死 06/21 20:24
285F:→ BlueBird5566: 整天寄私信要板主帮你干嘛干嘛的 只想走後门 呕呕呕 06/21 20:25
286F:→ Buddy : 你继续找烂理由维护你的尊严 烂数据就可以打死你 06/21 20:25
287F:→ BlueBird5566: 不帮你处理就整天当恐怖情人 真难看哪 06/21 20:26
288F:→ BlueBird5566: 你的检举都在股检板啦 搜寻4-6-1就知道你的立场 06/21 20:26
289F:→ BlueBird5566: 还想装中立 客观勒 别人热心发新闻还要被你检举 06/21 20:27
290F:→ BlueBird5566: 然後你发了几篇? 蛤? 0 ? 没产出 没贡献的还想搞文 06/21 20:27
291F:→ BlueBird5566: 字狱 让大家不能发文喔 zZ 06/21 20:28
292F:推 bj45566 : 来股票板吵架结果连板规看都不看、一出口嘴对方用 06/21 20:28
293F:→ bj45566 : 的就是照正常程序(现在是非正常的乱板现象)要被水 06/21 20:28
294F:→ bj45566 : 桶的政治性羞辱用词(e.g., 绿共、小草、憨鸟,...)却 06/21 20:28
295F:→ bj45566 : 毫不自知,摆明就是之前没待在股票板为了起哄来闹板 06/21 20:28
296F:→ bj45566 : 的 06/21 20:28
297F:嘘 soweina1 : 所以林凤营到底被验出了什麽有问题的东西? 06/21 20:28
298F:→ BlueBird5566: 要打死我还不快让我死 好怕喔 06/21 20:28
299F:→ Buddy : 麻烦再继续写100串来攻击 你被攻讦後最会做的事 06/21 20:28
300F:推 RickyRubio9 : 比香港跟新加坡不产牛乳全靠进口的还贵,那台湾干 06/21 20:29
301F:→ RickyRubio9 : 嘛不全面进口?有产牛乳还比全进口贵,还护航的下 06/21 20:29
302F:→ RickyRubio9 : 去,不愧是死忠的 06/21 20:29
303F:→ BlueBird5566: 嗯嗯 你快去检举啊 你最会做的事啊 嘻嘻 06/21 20:30
304F:→ BlueBird5566: 被打脸就哑口无言 可怜哪 06/21 20:30
305F:推 tenchi6707 : 假日的股版 太好看了吧 06/21 20:31
306F:→ BlueBird5566: 不选板主还整天想当地下板主 要别人照你私信判 恶 06/21 20:31
307F:→ KKlin813 : Bluebird版主 我这篇有股点喔 东硷 不要再捅我了 06/21 20:31
308F:→ Buddy : 别丢脸了啦 被小组长驳回政治判决 就开始攻击小组长 06/21 20:32
309F:→ Buddy : 不顺你的意就攻击对方 你还有哪个招数要用的 慢慢玩 06/21 20:33
310F:→ BlueBird5566: 你的图怎麽没列出你检举案的色彩阿 好好笑 06/21 20:33
311F:→ BlueBird5566: 跟你一样啊 不照你意思判就攻击我罗 还有哪招啊 06/21 20:36
312F:→ Buddy : 我是看不惯你只搞某一方的 那一方都被你直接捅了 我 06/21 20:36
313F:→ Buddy : 要怎麽送检举? 你一个都不留 你要别人怎麽检举? 06/21 20:36
314F:→ Buddy : 呈现数据不是攻击 这叫事实摆在眼前 06/21 20:38
315F:嘘 aimnccuer : 所以我买的国产牛奶为什麽还那麽贵? 06/21 20:38
316F:→ victor21813 : 不意外啦 id就那样了 06/21 20:40
317F:嘘 tom1234203 : 不合你意就是闹板 顺你意就是行好棒棒 06/21 20:40
318F:→ tom1234203 : 那个先扣别人中共人的也没看你叫几句 06/21 20:41
319F:→ tom1234203 : 五告扣连 06/21 20:42
320F:推 jack0216 : 爱喝中国的可以游过去喝 06/21 20:43
321F:推 atlaswhz : 林凤营一直都检出问题啊!但我不买,单纯抵制味全,连 06/21 20:51
322F:→ atlaswhz : 味全龙都抵制 06/21 20:51
323F:嘘 youzi1114 : 什麽白痴言论,怕厂商乱来所以给他们爽赚?抓到就罚 06/21 20:54
324F:→ youzi1114 : 到破产阿,全国人吃毒奶粉才罚那一千万,那个厂商会 06/21 20:54
325F:→ youzi1114 : 不想违法? 06/21 20:54
326F:推 forb9823018 : 说比香港新加坡贵的有没有看比较项目根本不同? 06/21 20:55
327F:嘘 bj45566 : 一来股票吵就屡次违反版规还敢这麽厚脸皮死皮赖脸, 06/21 20:56
328F:→ bj45566 : 你继续跳针吧,丢人现眼 06/21 20:56
329F:嘘 tom1234203 : 没你丢脸啦 06/21 20:56
330F:→ tom1234203 : 就事论事论不赢 在哪跳针违反版规 06/21 20:57
331F:→ tom1234203 : 你和另一位跳针哥哥两好啦 06/21 20:57
332F:嘘 GaiBanHarden: 股点在哪 06/21 20:58
333F:→ klo678 : 张飞打岳飞 06/21 20:58
334F:推 iaMSorRy5566: 如果这些白痴不是网军,那我就真的为台湾的教育感 06/21 20:59
335F:→ iaMSorRy5566: 到担心,一堆白痴连自由经济市场、民生必需品、供 06/21 20:59
336F:→ iaMSorRy5566: 需原则这种基本概念都没有,实在不知道要说什麽, 06/21 20:59
337F:→ iaMSorRy5566: 我看老共以後要搞台湾,八成一堆白痴跟着配合。 06/21 20:59
338F:嘘 bj45566 : 笑死,你只有自我感觉良好赢吧wwww 莫名跑来股票板 06/21 21:00
339F:→ bj45566 : 吵牛奶贵不贵、多次违反版规发言还振振有词,你真 06/21 21:00
340F:→ bj45566 : 的赢麻了赢疯了 06/21 21:00
341F:推 ivan761016 : 杀头的生意有人做 赔钱的生意没人做既然牛奶赚怎麽 06/21 21:00
342F:→ ivan761016 : 都没人要做? 06/21 21:00
343F:嘘 tom1234203 : 如果楼上这不是憨鸟 我看台湾也是没前途 除了40%以 06/21 21:00
344F:→ tom1234203 : 外竟然还有这种逻辑坏死的家伙 06/21 21:00
345F:→ tom1234203 : 我只得是我很抱歉5566 06/21 21:00
346F:→ tom1234203 : 要赢你其实不难啦 06/21 21:01
347F:嘘 colchi : 林凤营卖的是牛奶不是油 06/21 21:02
348F:嘘 xxxz : 地沟油 抵制林凤营 有没有觉得怪怪的 06/21 21:02
349F:推 iaMSorRy5566: 嗯你赢麻啦,记得把联络簿拿给你爸签,你差不多该 06/21 21:03
350F:→ iaMSorRy5566: 上床睡了。 06/21 21:03
351F:嘘 tom1234203 : 你赶快去参加40趴举办活动某个职位吧 你很适合 乖 06/21 21:04
352F:嘘 a210510 : 之前鸡蛋也是一堆低能儿说有替代品 现在牛奶也是 06/21 21:04
353F:→ a210510 : 改天是不是连肉跟菜也会有替代品 06/21 21:04
354F:→ fallinlove15: 连客观事实都不懂的 还整天高谈阔论 不用担心教育 06/21 21:05
355F:→ fallinlove15: 先去读书吧 不要把这边搞得像小朋友吵架 06/21 21:05
356F:推 a210510 : https://i.imgur.com/vvLLZPy.jpeg 06/21 21:06
357F:→ a210510 : 鲜乳不是民生必需品 好哦 06/21 21:06
358F:嘘 tom1234203 : 他哥俩好哪有在跟你高谈阔论 根本鬼话连篇跳针 素 06/21 21:06
359F:→ tom1234203 : 质之低落 06/21 21:06
360F:嘘 bj45566 : 真的,逻辑不知道要坏死成怎麽样才会觉得吵牛奶贵 06/21 21:07
361F:→ bj45566 : 不贵要来股票板,然後一发言就只会违反板规扣人家政 06/21 21:07
362F:→ bj45566 : 治性羞辱帽子wwww 06/21 21:07
363F:推 a210510 : 对了 这是行政院公布的 06/21 21:07
364F:→ tom1234203 : 吵牛奶贵不能到股版 你去和发文的人说不要和我说 06/21 21:08
365F:→ tom1234203 : 你同路人先扣别人政治帽子也没看你坑半句 就知道你 06/21 21:08
366F:→ tom1234203 : 是意识形态选择性发言了 06/21 21:08
367F:推 banbanzon : 超市那些冷藏的大瓶利乐包化工饮料都涨不少 有的要 06/21 21:09
368F:→ banbanzon : 5~60块 但都卖得不错 那商人会好心的把天然的牛奶 06/21 21:09
369F:→ banbanzon : 卖得和化工饮料同样价钱吗? 06/21 21:09
370F:→ tom1234203 : 不用在哪搞的好像你很高尚清流 06/21 21:09
371F:→ fallinlove15: 世界第一贵 这几个字看得懂吗 06/21 21:09
372F:→ fallinlove15: 真的不用再跳针了 没意义阿 06/21 21:09
373F:推 codehard : 想到有人认为股票市场的GG股票是魏董定价,就觉得 06/21 21:10
374F:→ codehard : 我赚钱还是合理的。 06/21 21:10
375F:嘘 WTS2accuracy: 抵制没问题 但整篇逻辑像小学生... 06/21 21:10
376F:→ victor21813 : 讲得好像在这边吵就有意义了 06/21 21:10
377F:→ fallinlove15: 很好奇到底怎麽联想过去的 差那麽多 06/21 21:10
378F:→ fallinlove15: 我只是无聊 我也知道跟杠精吵架没有意义 06/21 21:11
379F:推 a210510 : https://i.imgur.com/ovn0Qm9.jpeg 06/21 21:11
380F:→ a210510 : 不过这个民生必需品挑选也是蛮奇幻的 泡面居然也是 06/21 21:11
381F:推 codehard : 人家的钱想怎麽花不甘旁人的事 06/21 21:12
382F:推 iaMSorRy5566: 说的很有道理,所以牛奶、牛肉这种民生必需品卖得 06/21 21:12
383F:→ iaMSorRy5566: 比豆浆、猪肉贵,就是政府无能害的,烂,政府下台 06/21 21:12
384F:→ iaMSorRy5566: ! 06/21 21:12
385F:→ codehard : 想支持某厂商你可以买爆他啊 06/21 21:12
386F:嘘 WTS2accuracy: 推文逻辑也好可怜 把卖贵滑坡到食安 06/21 21:13
387F:→ fallinlove15: 这些东西有世界第一贵吗 有的话那的确有资格抗议 06/21 21:13
388F:→ iaMSorRy5566: 牛奶没有卖个一公升30元,比欧美便宜,就是官商勾 06/21 21:13
389F:→ iaMSorRy5566: 结,政府无能,政府就该下台! 06/21 21:13
390F:推 k255033 : 牛奶也要缺货涨价吗?喷一下吧 06/21 21:13
391F:→ WTS2accuracy: 台湾卖最贵因为食安 所以全世界牛奶食安都有问题吗 06/21 21:13
392F:→ WTS2accuracy: 这到底什麽低能话术 06/21 21:14
393F:→ iaMSorRy5566: 汽车这种民生必需品,凭什麽宾士卖这麽贵?一定是 06/21 21:14
394F:嘘 tom1234203 : 你看 又再跳针了 06/21 21:14
395F:→ iaMSorRy5566: 政府官商勾结!保护奸商! 06/21 21:14
396F:→ fallinlove15: 所以有位一直跳针的终於不否认牛奶太贵是政府的问 06/21 21:15
397F:→ fallinlove15: 题了吗 06/21 21:15
398F:推 codehard : 买车买安全就可以,买食物买安全就不行,是有花到 06/21 21:15
399F:→ codehard : 你的钱喔,气啥? 06/21 21:15
400F:→ fallinlove15: 那就好了啊 有共识是好事 06/21 21:15
401F:→ fallinlove15: 这不是很好吗 牛奶贵就是客观事实 政府不作为 骂两 06/21 21:16
402F:→ fallinlove15: 句不过分呀 06/21 21:16
403F:推 iaMSorRy5566: 所以智障之所以为智障,莫过於此。 06/21 21:16
404F:推 oxygen537 : 还好明天要开盘了 06/21 21:16
405F:→ fallinlove15: 智障终於不跳针的话也是有机会改变的 06/21 21:17
406F:→ oxygen537 : 不用看到两边狂洗牛奶文了 06/21 21:17
407F:→ fallinlove15: 理性沟通 理性沟通 当个不爱跳针的人 06/21 21:17
408F:→ fallinlove15: 承认不足的地方 寻找改变的方法 让世界更美好 06/21 21:18
409F:推 bigtree03 : 林凤营不喝+1 06/21 21:18
410F:→ fallinlove15: 应该不会再炒这无聊的议题了吧 06/21 21:21
411F:推 eutectoid : 这种讲道理的文章无法说服那些愚民的 06/21 21:21
412F:嘘 xxp680 : 鬼话连篇 06/21 21:21
413F:推 bj45566 : 早就提过了,台湾牛奶太贵又不是三年五年的事了,是 06/21 21:23
414F:→ bj45566 : 几十年来都这样,所以到底是谁的责任??? 06/21 21:23
415F:→ fallinlove15: 以前也是世界第一吗 06/21 21:24
416F:→ fallinlove15: 好了啦 哪那麽多问题 06/21 21:24
417F:推 bleeza : 林凤营有问题好市多会让他上架? 06/21 21:24
418F:推 neilisme : 林凤营其实从来没有问题过吧 当时也是被迁怒而已 06/21 21:26
419F:推 bj45566 : 以前不是世界第一吗?还是世界第二三贵就不能骂?要 06/21 21:27
420F:→ bj45566 : 找碴的话没什麽东西是吵不起来的wwww 06/21 21:27
421F:推 oxygen537 : 股市才三天没开 就一大堆妖魔鬼怪跑出来 06/21 21:28
422F:嘘 ikaros5566 : 抵制品牌跟价格有毛关系 06/21 21:29
423F:嘘 Armin : 讲不赢就食安,难道日本新加坡没有食安?台湾人活 06/21 21:32
424F:→ Armin : 该被割? 06/21 21:32
425F:推 codehard : 觉得牛奶贵好赚怎麽不去赚,去批来卖,大赚记得上 06/21 21:33
426F:→ codehard : 市带大家飞。不过股版嘴炮多,厉害的都马直接做。 06/21 21:33
427F:→ codehard : 品牌能力就不行啊,阿婆这麽贵也是一堆人排着买, 06/21 21:34
428F:→ codehard : 怎麽不去抵制阿婆卖太贵。 06/21 21:34
429F:嘘 larrysu : 看不懂? 06/21 21:36
430F:推 bluetom7 : 看党执政,以前是生活辛苦叫民不聊生,现在叫市场经 06/21 21:36
431F:→ bluetom7 : 济 06/21 21:36
432F:嘘 TaLeiBan5566: 当盘子当得很开心也蛮幸福的 06/21 21:37
433F:推 codehard : 奇怪类,政府是有禁止谁去产牛奶,卖牛奶,如果有 06/21 21:42
434F:→ codehard : 我第一个反对,你觉得暴利你怎麽不做?荷兰乳牛就 06/21 21:42
435F:→ codehard : 是温带动物,台湾饲料都要进口,土地又小,生产成 06/21 21:42
436F:→ codehard : 本本来就高,连这些都不懂整天政府政府的,别做股 06/21 21:42
437F:→ codehard : 票了,会赔。 06/21 21:42
438F:推 southpeace : 不管啦 我就是要又便宜又安全的牛奶啦 06/21 21:45
439F:推 iaMSorRy5566: 台湾牛奶就是世界贵,就是政府放任进口商、酪农、 06/21 21:45
440F:→ iaMSorRy5566: 大盘、中盘、零售、通路等等奸商产业链共几万人在A 06/21 21:45
441F:→ iaMSorRy5566: 钱、剥削人民,这个政府一定要教训。 06/21 21:45
442F:推 iaMSorRy5566: 同理,牛肉比猪肉贵,也是进口商、大盘、中盘、通 06/21 21:47
443F:→ iaMSorRy5566: 路商、零售商、市场摊商、火锅店、牛排店这些奸商 06/21 21:47
444F:→ iaMSorRy5566: 产业链加起来几十万人剥削人民,政府难道不用管? 06/21 21:47
445F:嘘 cons : 其他国家就没有把关? 06/21 21:48
446F:→ cons : 讲这麽多和台湾鲜乳价世界第一高有什麽关系? 06/21 21:49
447F:→ TRYING : 我笑了 06/21 21:49
448F:嘘 patron22 : 还卡在时光缝隙,满好笑的,义美也出过食安问题你知 06/21 21:50
449F:→ patron22 : 道吗? 06/21 21:50
450F:嘘 aaronleo : 逻辑不好可以不要硬讲 06/21 21:51
451F:嘘 vux : 全世界只有台湾把关吗 说啥 06/21 21:55
452F:→ vux : 台湾政府好棒棒 06/21 21:56
453F:→ ll1117 : 大多数的人还是愿意回归价值给予知错能改的一次机会 06/21 21:58
454F:→ ll1117 : ,你不愿意也是你的选择 06/21 21:58
455F:嘘 tom1234203 : 牛肉比猪肉贵 两个不同的东西拿来类比 你还是不要再 06/21 21:59
456F:→ tom1234203 : 发言好了 实在是说越多越丢脸 06/21 21:59
457F:→ tom1234203 : 还自己说同理 哪里同理 06/21 22:00
458F:→ ll1117 : 你大概不知道台湾有所谓的统一味全纠察队,一直抽 06/21 22:00
459F:→ ll1117 : 验检举要搞对方,但基本上已经变相的帮助这两个品牌 06/21 22:00
460F:→ ll1117 : 品质提升了 06/21 22:00
461F:推 lolwtfnow : 真这麽好赚还不去赚?整天出张嘴 06/21 22:01
462F:嘘 what1026 : 我不用猜你一定是喝义美 台湾价值 06/21 22:01
463F:→ tom1234203 : 自己从头开始的推文 漏洞百出 说一套被反驳逻辑不 06/21 22:01
464F:→ tom1234203 : 行就扯另一个 另一个也不行就装死跳针 然後现在在 06/21 22:01
465F:→ tom1234203 : 那胡说八道 06/21 22:01
466F:→ KKlin813 : 我这篇提到中国毒奶粉三聚氰胺事件 果然就被一些特 06/21 22:01
467F:→ KKlin813 : 定立场的嘘 明明我也说林凤营是我个人的事 却硬要找 06/21 22:01
468F:→ KKlin813 : 嘘 真的是做贼心「嘘」 要便宜鲜奶我当然也好啊 重 06/21 22:01
469F:→ KKlin813 : 点是过去脉络造就如此 更何况像是中国奶茶 也都是用 06/21 22:01
470F:→ KKlin813 : 特制化工原料制作 这种我也不敢喝 06/21 22:01
471F:嘘 minikai : 所以扯了这麽多通路有帮我们把关啥吗? 06/21 22:02
472F:嘘 Billis : 到底跟股版有什麽关系? 06/21 22:02
473F:→ tom1234203 : 整篇嘘文的难道都是中共同路人?认清事实好吗? 06/21 22:02
474F:→ sunsolars : 在这些事件之前就很贵了 06/21 22:03
475F:推 hasebe : 讲得外国牛奶有毒一样w 06/21 22:03
476F:推 johnny010111: 三小 逻辑呢 06/21 22:05
477F:→ KKlin813 : 471楼 三聚氰胺事件之後 检测标准有变啊 我文章不是 06/21 22:05
478F:→ KKlin813 : 有说 本来是用凯氏定氮法 但不肖商人用三聚氰胺这种 06/21 22:05
479F:→ KKlin813 : 高氮化合物混充 06/21 22:05
480F:嘘 minikai : 如果没有那你怎这麽多食安,那通路凭啥抽这麽多才 06/21 22:05
481F:→ minikai : 是不合理的地方你完全没解释到 06/21 22:05
482F:嘘 what1026 : https://reurl.cc/Em3bmR 义美出这种大事 不抵制吗 06/21 22:06
483F:→ KKlin813 : 东西有没有毒 不是分国内 中国 外国 而是要检验 06/21 22:06
484F:→ KKlin813 : 义美你要抵制就抵制啊0.0 06/21 22:06
485F:→ what1026 : 抵制味全是没意见拉 义美也没好多少 不要在那边意识 06/21 22:06
486F:嘘 vux : 有兴趣的可以查一下这只id 06/21 22:07
487F:→ what1026 : 对阿 你不选择林凤营就是食安 义美也有食安阿 06/21 22:07
488F:→ what1026 : 说穿了就只是不爽顶新而已 屁话一堆 06/21 22:07
489F:→ KKlin813 : 我不选择林凤营就真的是我个人选择 我都说个人选择 06/21 22:08
490F:→ KKlin813 : 了 你要抵制义美就去抵制啊 06/21 22:08
491F:→ KKlin813 : 你只是想找抵制林凤营的人麻烦 带我的钱想买什麽还 06/21 22:09
492F:→ KKlin813 : 真的是我的自由 06/21 22:09
493F:嘘 tom1234203 : 没有逻辑就没有逻辑 其他都是废话 06/21 22:09
494F:→ KKlin813 : 而且我们不买林凤营的人 让你们想买林凤营的人 可以 06/21 22:10
495F:→ KKlin813 : 快乐买便宜的林凤营 不是双赢吗? 06/21 22:10
496F:推 bj45566 : 现在话题还发展到扯食品安全了,这些和股票板到底 06/21 22:12
497F:→ bj45566 : 有什麽关系??? 06/21 22:12
498F:→ asahi98 : 中国牛乳真的问题很多,不要因为这波炒作开放了 06/21 22:13
499F:嘘 hoo911ver25 : id 06/21 22:13
500F:→ KKlin813 : 楼上 当初有进口其中一家是东硷还被告 这样不就是股 06/21 22:13
501F:→ KKlin813 : 点? 06/21 22:13
502F:→ kinmengon : 是喔!反正我只挑林凤营喝 跟你相反 06/21 22:13
503F:→ KKlin813 : 很好 你喝林凤营 我不喝 双赢 市场机制 06/21 22:15
504F:推 bj45566 : 这些都是八卦板的守备范围吧?再不然,还有更相关许 06/21 22:15
505F:→ bj45566 : 多的 hypermall 板、CVS 板 06/21 22:15
506F:推 brian3639 : 又拿西台湾来坦,不烦哦 06/21 22:18
507F:推 bj45566 : @KKlin813:如果硬找的股点也算股点的话... 问题是 06/21 22:20
508F:→ bj45566 : 你看这系列话题疯狂讨论到现在除了你以外有谁在乎过 06/21 22:20
509F:→ bj45566 : 讨论有没有股点的?几乎没有嘛!大家都心知肚明是 06/21 22:20
510F:→ bj45566 : 互相在偷渡议题带政治风向对决,瞎子才看不出来 06/21 22:20
511F:→ aloness : 味全就 1201 呀…你们在讨论的不就他的产品 06/21 22:20
512F:推 ji394vul3nn : 吗的弱智文 06/21 22:21
513F:推 ariadne : 抵制就抵制哪有什麽下车问题? 当初麦当劳食安问题 06/21 22:22
514F:→ ariadne : 我都抵制到现在有卅年了 什麽林凤营 义美 不买很难 06/21 22:22
515F:→ ariadne : 吗? 市面上一堆没问题的替代品牌 消费者不愿意多 06/21 22:22
516F:→ ariadne : 花成本保护自己被厂商认为便宜治百病能怪谁 06/21 22:22
517F:→ KKlin813 : bj大 如果我要讲政治 我就去政黑了 而且我发在股版 06/21 22:22
518F:→ KKlin813 : 这篇明明主要强调消费者花费习惯 是偏向消费经济探 06/21 22:22
519F:→ KKlin813 : 讨 但有些人带滤镜就会只认为我是在护航 但其实我没 06/21 22:22
520F:→ KKlin813 : 有 06/21 22:22
521F:推 bj45566 : 之前还有人直接用「酸奶」这个中国内地特有产品名, 06/21 22:24
522F:→ bj45566 : 还有人从牛奶扯到什麽中国南部省份的人身高、服装搭 06/21 22:24
523F:→ bj45566 : 配都赢过台湾人了... 那些人说不是带风向的网军你 06/21 22:24
524F:→ bj45566 : 相信??? 06/21 22:24
525F:→ aloness : 要讲通路,好市多也是上市公司 :) 06/21 22:24
526F:→ aloness : 离题归离题啦,也不用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06/21 22:25
527F:→ KKlin813 : 一杯手摇饮都在50-100之间了 我怎麽会去在意才贵一 06/21 22:25
528F:→ KKlin813 : 点点的鲜奶 更何况选择那麽多 而且多篇分析文跟影片 06/21 22:25
529F:→ KKlin813 : 都只强调供应链 我觉得没提到食安问题 是很大的盲点 06/21 22:25
530F:→ aloness : 食安在台湾这个有大量食品添加剂放行的地方,还算 06/21 22:26
531F:→ aloness : 是可以了 06/21 22:26
532F:推 bj45566 : 现在哪个财商高能儿在关心味全或其它食品股?要继 06/21 22:27
533F:→ bj45566 : 续自欺欺人很 OK 啊,这个板相对来说活人比较多, 06/21 22:27
534F:→ bj45566 : 有眼睛的都知道在上演的是什麽戏码 06/21 22:27
535F:嘘 wurick000 : 本国的乳牛商要还进口乳牛种牛源 价格就下不来 06/21 22:27
536F:嘘 ig49999 : 你股票肯定都赔钱哈哈哈 06/21 22:29
537F:推 bj45566 : @KKlin813:我并不是在讲你,我是在讲那些一堆搭顺 06/21 22:29
538F:→ bj45566 : 风车来闹板的陌生帐号 06/21 22:29
539F:推 nalthax : 可能要参考日本的做法吧 06/21 22:29
540F:→ aloness : 讲价钱也算是吧…炒不起来另一回事,玻纤布讲个价 06/21 22:29
541F:→ aloness : 钱不是消费者在买,德宏台玻啥的喷得天花乱坠 06/21 22:29
542F:→ cchen : 太便宜不显尊贵 06/21 22:30
543F:→ aloness : 统一进北海道牛奶,最初几乎是日币当台币卖,也不 06/21 22:31
544F:→ aloness : 知他卖的好不好,通路上都一直有看到 06/21 22:31
545F:推 ss218 : 去掉味全 除了义美明明还有统一 光泉等可以选 不喝 06/21 22:34
546F:推 WongKarWai : 推一下 06/21 22:34
547F:→ ss218 : 味全就扯到义美也蛮莫名其妙的 06/21 22:34
548F:推 bj45566 : 玻纤布好歹算 AI 相关商品,纺织股跟现在热遍全世 06/21 22:35
549F:→ bj45566 : 界的世足赛有连带话题性 06/21 22:35
550F:嘘 NEX4036 : 台股都47K了, 06/21 22:38
551F:→ NEX4036 : 一瓶没卖个500是不是瞧不起伟大的台湾人? 06/21 22:38
552F:推 distribution: 我不喝统x 06/21 22:38
553F:嘘 KingChaly : 同样的逻辑地沟有四件後台湾的食用油有到世界第一 06/21 22:52
554F:→ KingChaly : 贵吗?根本胡扯。 06/21 22:52
555F:→ nyami : 年经文 ptt骂完过几天记得买 06/21 22:54
556F:推 CTW2022 : 到底说啥鬼,其他比较便宜的国家都是牺牲食安才变便 06/21 22:57
557F:→ CTW2022 : 宜吗? 06/21 22:57
558F:嘘 wavier : 供三小?滑坡成这样? 06/21 22:58
559F:推 ryohei67 : 抵制一直都很双标阿!跟政治有关啦~看看统一、义美 06/21 22:59
560F:→ ryohei67 : 出包多少次了不照样安然无恙,还一堆信徒跟随呢!XD 06/21 22:59
561F:推 harvey8 : 你这个逻辑 完全跟价钱高世界第一没关系 06/21 23:09
562F:嘘 doomsday0728: 开洗 地沟油 也没让油变世界第一贵 06/21 23:13
563F:推 ji394vul3nn : 通篇废话的垃圾废文 跟puma一样 06/21 23:21
564F:推 clmmu : 因食安抵制,却抵制没出过问题的牛奶,喝出过问题 06/21 23:23
565F:→ clmmu : 的牛奶,很可以,给个赞! 06/21 23:23
566F:嘘 lesnaree2 : 扯你妈鸡巴 06/21 23:30
567F:→ KKlin813 : 楼上 小心 4-5-2 06/21 23:32
568F:推 k798976869 : 痾 之前所有人吃到工业用苏丹红 那些连锁食品店也没 06/21 23:36
569F:→ k798976869 : 赔偿啊 06/21 23:36
570F:→ k798976869 : 法规问题而已 欧美早就赔死 06/21 23:36
571F:嘘 lesnaree2 : 齁齁齁齁 06/21 23:44
572F:→ lesnaree2 : 2008前牛奶就很贵了 扯了一个狗屎东西 通篇狗屁 06/21 23:46
573F:推 GGininTer : 进口奶也有验,有很便宜,开放进口後基本只买进口奶 06/21 23:52
574F:嘘 mtclimber : 超烂的分析,讲得好像全世界只有台湾有法遵和回收成 06/21 23:56
575F:→ mtclimber : 本== 然後乳厂赚得够多就不会有食安问题?再说了照 06/21 23:56
576F:→ mtclimber : 你的脉络(虽然根本没有),结论应该是「乳厂仗着消费 06/21 23:56
577F:→ mtclimber : 者对他们的信心拿翘抬价」才对,才不是像你想要误导 06/21 23:56
578F:→ mtclimber : 的那样:因为曾发生食安问题,导致乳厂生产成本增加 06/21 23:56
579F:→ mtclimber : ,而大家多花的钱可以买到这份安心(下略)。 06/21 23:56
580F:→ AnimalKing : 鲜奶跟奶粉的产线混在一起了吧 06/22 00:08
581F:→ KKlin813 : mtc 你要这样发挥也可以是一种方式 06/22 00:09
582F:→ KKlin813 : 所以我根本没护航 只说食安问题之後 (略) 06/22 00:11
583F:嘘 Hiroko56847 : 不知道在供三小 你不信任有创伤不代表牛奶最贵就有 06/22 00:11
584F:→ Hiroko56847 : 理欸? 承认中盘商爽赚政策替他开後门很难吗? 模糊 06/22 00:11
585F:→ Hiroko56847 : 焦点完下一步就是偷换概念 06/22 00:11
586F:→ KKlin813 : 怕是怕 有人刻意要引进便宜的中国牛乳 06/22 00:13
587F:→ KKlin813 : 那就不会是贵不贵的问题 而是食安问题 06/22 00:13
588F:→ KKlin813 : 有没有发现为何我提及过去食安问题 有人跳脚 06/22 00:14
589F:嘘 cons : 又在扯中国了 06/22 00:16
590F:→ cons : 进口的鲜乳除了好市多以外其他通路是有比较便宜哦? 06/22 00:16
591F:→ KKlin813 : 我明明有说过 有便宜当然更好 但我根本不在意 06/22 00:16
592F:→ KKlin813 : 目前这样的价格根本对我没影响 06/22 00:17
593F:→ KKlin813 : 我更在意的是通路 06/22 00:17
594F:→ KKlin813 : 不熟悉的品牌跟通路 我就比较不买单 06/22 00:18
595F:→ KKlin813 : 就单纯个人消费习惯 而这习惯就是源自於食安问题 06/22 00:18
596F:推 silentence : 一堆穷鬼 06/22 00:22
597F:→ silentence : 嫌贵可以喝别的 跟自己过意不去就跟死抱要下市的 06/22 00:22
598F:→ silentence : 股票一样WWWW 06/22 00:23
599F:→ silentence : 最好通通不要喝 看是通路商自己陪死降价还是 06/22 00:23
600F:→ silentence : 市场凋亡 06/22 00:23
601F:嘘 lesnaree2 : 原来牛奶贵是因为中国 我真他妈开了天眼 06/22 00:25
602F:嘘 hanhsiangmax: 来了来了中国来了XD 06/22 00:28
603F:嘘 godlikeking : 这篇论点就蛮歪楼的 06/22 00:29
604F:推 Redchain : 如果要抵制味全,老实讲闹出的事情也没少过,不过义 06/22 00:31
605F:→ Redchain : 美是某边的神主牌之一,基本上是不会被烧的,太有价 06/22 00:31
606F:→ Redchain : 值 06/22 00:31
607F:→ Redchain : 上面第一行是义美 06/22 00:32
608F:→ KKlin813 : 说中国毒奶粉没影响的是在洗记忆吗? 06/22 00:33
609F:→ KKlin813 :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97644 06/22 00:33
610F:→ KKlin813 : https://i.imgur.com/xR0F1jk.jpeg 06/22 00:34
611F:推 fightword : 不喝林凤营给推~~ 06/22 00:34
612F:→ paulhu0 : 要品质的话当然要花钱 06/22 00:34
613F:→ KKlin813 : 国内鲜奶供应链就是在那时候开始有利基出现 才会造 06/22 00:35
614F:→ KKlin813 : 就这样的供应链啊 06/22 00:35
615F:→ eriker : 主要还是通路被控制吧 之後美国奶0关税大量倾销有机 06/22 00:55
616F:→ eriker : 会 06/22 00:55
617F:→ eriker : 台湾一直都半锁国状态 外国商品很难进到市场 06/22 00:56
618F:嘘 cphe : 现在就是在讨论为什麽价格贵结果你在瞎扯 06/22 01:02
619F:→ cphe : 鲜奶是因为温水煮青蛙以前就很贵,消费者当然被迫 06/22 01:04
620F:→ cphe : 接受,那你知道台湾遍地眼镜行卖的也是盘子价吗 06/22 01:04
621F:→ cphe : 保健食品也是盘子价啊 以前iherb购买是没有限制 06/22 01:07
622F:→ cphe : 的,後来政府看到财路被挡变成超过价格要课高关税 06/22 01:07
623F:→ cphe : ,你说台湾人不接受盘子价还能怎样? 06/22 01:07
624F:嘘 set852064 : 鬼扯一通 06/22 01:09
625F:→ KKlin813 : 我又没说不能检讨供应链 只说其来有自= = 06/22 01:11
626F:→ KKlin813 : 开头第一段是不是有说 少讲一件事? 06/22 01:11
627F:嘘 mtclimber : 你搞错了,想要批评你的点是你一开始就放错重点,导 06/22 01:23
628F:→ mtclimber : 致按照你的错误脉络会引出偏差的结论。实际上乳厂也 06/22 01:23
629F:→ mtclimber : 没有仗着消费者的信心漫天喊价,台湾牛奶高价的关键 06/22 01:23
630F:→ mtclimber : 是通路端,然後通路端有需要/有本钱抽这麽重的根本 06/22 01:23
631F:→ mtclimber : 原因太多了,地价高店租高+通路业者寡占+确实提供了 06/22 01:23
632F:→ mtclimber : 消费者足够的方便(只需要牛奶时,你不会为了省二三 06/22 01:23
633F:→ mtclimber : 十块舍弃楼下便利商店去好市多买牛奶)、价格僵固没 06/22 01:23
634F:→ mtclimber : 得选等…什麽是最主要的我也不知道,需要业内的人来 06/22 01:23
635F:→ mtclimber : 为大家解释。但很明显食安就是非常次要的因素,而且 06/22 01:23
636F:→ mtclimber : 高价也不能保证就一定安全,所以你的反驳真的很无力 06/22 01:23
637F:→ mtclimber : ,只能鬼扯说打脸你的人就是想引进中国牛奶就是不在 06/22 01:23
638F:→ mtclimber : 乎食安== 06/22 01:23
639F:→ alan00 : 我感觉只是因为芒果所以拉牛奶出来抵销吧 06/22 01:40
640F:→ KKlin813 : mtc 没事啦 看不懂没关系 反正就是阅读完 每个人都 06/22 02:04
641F:→ KKlin813 : 有自己想表达的 06/22 02:04
642F:→ KKlin813 : 整天找点反驳不累吗 更何况我说的还是对的 06/22 02:05
643F:嘘 fm0204 : 你是在用你的主观当客观吗? 06/22 02:29
644F:嘘 imrt : 油跟奶都分不清楚,真是好棒棒 06/22 03:59
645F:→ ALENDA : 直接讲统一垄断所有通路就好啊 06/22 03:59
646F:→ howardyeh : 不得不说中国那次毒奶有判死刑的,所以现在中国牛奶 06/22 06:12
647F:→ howardyeh : 很安全... 06/22 06:12
648F:嘘 newyanew : 判死就安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6/22 06:42
649F:→ cuhappy : 我们家都喝保久乳,干嘛要拿钱养奸商 06/22 06:50
650F:推 xmorrisx : 现在都改喝澳洲保久乳了,反正都一样杀菌方式还便 06/22 07:31
651F:→ xmorrisx : 宜一半 06/22 07:31
652F:→ xmorrisx : 上面那个判死刑就安全的是吃奶粉吃傻了吗? 06/22 07:33
653F:推 justin818281: 公3小=.=文不对题 06/22 07:34
654F:推 goodboy98 : 不意外啊 台湾人不能少赚 06/22 07:55
655F:嘘 yellowocean : 台湾人哪次不是买一送一解决问题,听你在乱讲 06/22 08:05
656F:推 deadliness : 这逻辑跟我幼稚园侄女差不多 06/22 08:16
657F:嘘 Aueston : 这是在偷换概念吗 06/22 09:25
658F:嘘 joke3547 : 2026还在毒奶粉 06/22 09:56
659F:推 codehard : 买股票看过去绩效,买食品就不用看过去食安纪录? 06/22 10:05
660F:嘘 Kyere88 : 讲再多 台湾的食安法规成本能比欧美高? 06/22 10:24
661F:嘘 buyoption : 又在偷换概念 06/22 10:47
662F:推 bigtree03 : 中国毒奶… 06/22 11:40
663F:推 A0908 : 味全实在是太恶心,能抵制就是继续抵制,不过他们 06/22 11:44
664F:→ A0908 : 家一直出新的品牌,万丹鲜乳也是林凤营换个名称卖 06/22 11:44
665F:→ A0908 : ,要多注意一下 06/22 11:44
666F:→ oxygen537 : 有人今天买牛奶概念股吗 06/22 12:11
667F:→ oxygen537 : 有单的 来秀一下 06/22 12:11
668F:推 atpx : 你讲的好像外国人都喝毒奶一样 06/22 12:23
669F:→ atpx : 这麽多国家都用进口补足、就你特别贵 06/22 12:24
670F:推 codehard : 那你进口去赚啊,别只出一张嘴,等你喔。 06/22 12:38
671F:嘘 mioaria : ……台湾食安有跟没有一样 06/22 13:03
672F:嘘 mioaria : 吃了多少有问题的食物厂商都安全下庄 06/22 13:05
673F:→ mioaria : 全联的蛋有赔偿吗? 06/22 13:06
674F:→ mioaria : 真安心的通路 06/22 13:06
675F:嘘 Mazda6680 : 好无聊喔几十块钱的东西,要买就买得起...讨论这种 06/22 13:42
676F:嘘 rubbut000 : 差价就是保障?骗肖!其他国家这枚便宜,还能够出口 06/22 13:50
677F:→ rubbut000 : ,就没有保障了吗? 06/22 13:50
678F:推 OhmaZiO : 帮补 中国毒奶。顶新做假油 呕呕呕 06/22 14:00
679F:推 xmorrisx : 整天叫别人也去卖的是小学生喔 06/22 18:22
680F:→ xmorrisx : 一个棒球员打到世界最烂你老百姓也要去打? 06/22 18:24
681F:→ xmorrisx : 是不是傻 06/22 18:24
682F:→ xmorrisx : 不检讨自己为什麽打到世界最烂,还在那边牵拖别人 06/22 18:25
683F:→ xmorrisx : 真是笑死人 06/22 18:25
684F:推 whitePlume : 明明有便宜的可以买,自己要买贵的林凤营怪谁 06/22 18:3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