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11111 ( )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台湾鲜乳正式跃居全球最贵!原因曝光
时间Sun Jun 21 17:46:07 2026
※ 引述《forentia (谨慎)》之铭言:
: 什麽政府或厂商勾结
商人联合垄断抬价跟政策无关?
我们就以药局卖的 保健品/药品 也是联合垄断五倍价
--------
台湾人当盘子?iHerb实体通路出现「5倍价差」
https://reurl.cc/eMORXW
--------
之前某人也踢爆:一模一样的维他命 国外 162 元 , 台湾 9XX 元
(难得有某人为百姓讲话 却被排挤掉 我也感到很纳闷..)
--------
然後民众发现iherb就是可以正常价格(台湾药局1/5)购买
於是大批民众转向购买 iherb
终於可以摆脱药局联合垄断五倍价了!
结果政府怎麽反应?
1.调高保健品关税
2.免税门槛由原本的3000变成2000
3.限制更多产品只能药局专卖(美国维他命任何商店都能卖 台湾只能药局垄断卖)
药局笑呵呵
继续关起门来 联合垄断五倍价 坑杀百姓
政府用政策 来让商人联合垄断抬价 超强的
说商人垄断跟政策无关 真是胡扯
政策绝对会影响商家能否垄断抬价
我们绝对该用政策评估股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3.9.19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035169.A.8CC.html
※ 编辑: a111111 (27.53.9.190 台湾), 06/21/2026 17:47:34
1F:→ iaMSorRy5566: 不要吃不就好了,维他命有非吃不可吗06/21 17:47
我早就转用iherb来买保健品/药品了
我只是看药局联合垄断五倍价 坑杀老人
看不顺眼罢了
2F:→ iaMSorRy5566: 让他倒阿06/21 17:47
※ 编辑: a111111 (27.53.9.190 台湾), 06/21/2026 17:49:42
3F:推 kuominj : 汽车关税财也在装儍06/21 17:48
4F:嘘 cystal : 股市46000现在还在吵鲜奶 是有多穷06/21 17:49
5F:嘘 ck326 : 台湾1001招一直都是关起市场让财团爽,该不会有人现06/21 17:49
6F:→ ck326 : 在才知道吧?06/21 17:49
7F:嘘 iaMSorRy5566: 看不顺眼,出来选立委阿,去修法阿06/21 17:50
8F:推 a210510 : 会有人说 穷是你的问题 真的是一堆人当盘子当到有06/21 17:50
9F:→ a210510 : 优越感06/21 17:50
10F:→ cystal : 开药局好赚 不服气不会开药局喔06/21 17:50
11F:→ a210510 : 一样的东西 硬要花好几倍的钱 才会显得自己很尊贵06/21 17:50
12F:→ cystal : 台湾海峡没加盖 有意见滚过去享受低价06/21 17:51
13F:→ theropod : 台股还不是一样,被炒的莫名奇妙06/21 17:51
14F:→ a210510 : 看把 就是有这种人06/21 17:51
15F:→ theropod : 那麽好赚,为何不去试试?06/21 17:52
政府立法 许多保健品(如维他命)是药局垄断专卖
一般商家禁卖
但其他国家如美国 是任何商店都可以卖的
政府立法让药局垄断抬价 真是很恶劣
16F:嘘 iaMSorRy5566: 7年前我在布拉格的COME BUY,买杯奶茶,台币19806/21 17:53
17F:→ iaMSorRy5566: 我也要到处出来哭说布拉格在贵三小吗06/21 17:53
18F:推 super0949 : 超好笑 每次讲东西贵 都会有人用奇怪的比喻洗地06/21 17:54
19F:→ iaMSorRy5566: 台湾先天就是不适合做酪农,商人也爱赚钱06/21 17:54
20F:→ iaMSorRy5566: 你知道我知道独眼龙也知道,又怎样?06/21 17:54
21F:→ iaMSorRy5566: 有人规定一定要喝牛奶?06/21 17:55
22F:→ iaMSorRy5566: 不会不要买喔 06/21 17:55
23F:→ Jaspercool : 一楼那观点啥都能说欸 车子有非开不可吗06/21 17:55
24F:推 a210510 : 车子也是 笔电也是 台湾人专门坑自己人06/21 17:56
25F:→ Jaspercool : 房子有非买不可吗 鸡蛋有非吃不可吗06/21 17:56
※ 编辑: a111111 (27.53.9.190 台湾), 06/21/2026 17:57:17
※ 编辑: a111111 (27.53.9.190 台湾), 06/21/2026 17:58:23
26F:推 kinki5566 : 不爽不要x真的很好用,不想看别人抱怨也可以不要上06/21 17:57
27F:→ kinki5566 : PTT啊06/21 17:57
28F:→ Jaspercool : 大家是不是忘记 联合哄抬是非法的 只是现在当作常态06/21 17:57
29F:→ Jaspercool : 猪肉鸡肉牛肉有非吃不可吗?吃蜗牛不就好了?06/21 17:58
30F:嘘 iaMSorRy5566: 民生必需品跟奢侈品都搞不清楚,就别上来丢脸了06/21 17:58
※ 编辑: a111111 (27.53.9.190 台湾), 06/21/2026 17:59:19
31F:→ Jaspercool : 原来牛奶是奢侈品哦?让我长见识了06/21 17:59
32F:推 budda : 什麽都说「滚回对岸」的人,是有多愚蠢、金鱼脑?06/21 18:00
33F:→ budda : 说不出其他词汇了吗?!06/21 18:00
34F:推 Kola5566 : 牛奶一定要喝吗?没钱去喝水沟水啦 鸡排也不用吃 吃06/21 18:01
35F:→ Kola5566 : 土就好了啊 06/21 18:01
36F:→ iaMSorRy5566: 牛奶一定要喝? 06/21 18:02
37F:→ Jaspercool : 房子也不一定要买阿 用租的就好 车子也不一定要开阿 06/21 18:03
38F:推 theropod : 牛奶、水沟水?鸡排、土,这算不算金鱼脑?说不出 06/21 18:03
39F:→ theropod : 其他词汇吗? 06/21 18:03
40F:→ Jaspercool : 走路就好 肉也不一定要吃啊 吃素就好 06/21 18:03
41F:推 Jameshunter : 然後就从3000减成2000了 06/21 18:04
42F:→ vicklin : 不爽去吃原食06/21 18:05
43F:→ gator : 有钱当然有优越感,有钱人每天上下几千几百万还在管06/21 18:05
44F:→ gator : 你牛奶涨个几十块在哪每天哭邀06/21 18:06
45F:推 budda : 什麽都说「不爽不要吃」的人,是有多愚蠢、金鱼脑?06/21 18:07
※ 编辑: a111111 (27.53.9.190 台湾), 06/21/2026 18:07:36
46F:→ theropod : 股票都买了,谈牛奶… 06/21 18:08
47F:嘘 d0089145 : 你要不要去八卦版发文? 06/21 18:08
48F:→ kaizea : 所以台湾牛奶应该要多少钱才合理? 06/21 18:10
49F:推 Smaragdus : 只要讲到政策干预市场时 就有人要开始洗不爽不要X 06/21 18:10
50F:→ Smaragdus : 逻辑还好吗? 06/21 18:10
51F:推 budda : 台湾人不该享有正常利润的食物吗?不该纠错垄断集06/21 18:11
52F:→ budda : 团吗?说那些滚回对岸,不爽不要吃的人,就是利益 06/21 18:11
53F:→ budda : 集团的帮手 06/21 18:11
54F:→ mooto : 就是因为那麽好赚 iHerb才会有人用 又被加限制 06/21 18:12
55F:嘘 cystal : 中吹仔整天在吹中国世界第一 又不滚回去 存何居心 06/21 18:12
56F:→ optimistdog : 水货代表吃出问题求偿困难 台湾热的要死就不适合奶 06/21 18:15
57F:→ optimistdog : 牛 热得要死奶运输就贵 老是有一堆不会思考的人随 06/21 18:15
58F:→ optimistdog : 垃圾媒体起舞 还是那些都是AI啊? 06/21 18:15
59F:嘘 weekman : 有这麽赚,大树股价怎麽跟大树一样 06/21 18:15
60F:推 spawnsnight : 现在就是不能酸 等2628某件事发生後这些护航洗地的 06/21 18:16
61F:→ spawnsnight : 就会加入声讨行列了 06/21 18:16
62F:推 budda : 前几天去爱买超市买东西,广播着捐赠暑期在家低收 06/21 18:17
63F:→ budda : 儿童的食品,虽然内容是保久乳和泡面,真心觉得不06/21 18:17
64F:→ budda : 够营养,但那是最简单方便能让他们充饥的方式,所以 06/21 18:17
65F:→ budda : 捐了几箱,直接柜台结帐很快,赚钱之余,感恩台湾, 06/21 18:17
66F:→ budda : 股版不需口水 06/21 18:17
68F:→ budda : d/ 06/21 18:17
69F:嘘 Sianan : 你去数字板 酸谁鸟你啊 这玩意股点在哪 分不清在哪 06/21 18:17
股点在 政策绝对会影响商家能否垄断抬价
我们绝对该用政策评估股价
70F:→ Sianan : 个板啊? 06/21 18:17
72F:嘘 lyncher : 所以药局赚烂要买什麽股票? 06/21 18:18
73F:嘘 gnik20152 : 滚回八卦栅栏 06/21 18:20
※ 编辑: a111111 (27.53.9.190 台湾), 06/21/2026 18:24:38
74F:推 eknbz : 周末怎麽鲜乳洗板? 这里是股板还是酪农板? 06/21 18:24
75F:嘘 luten : 对啊!台股越来越贵,真不懂为什麽每个股民都笑ㄏ 06/21 18:25
76F:→ luten : ㄏ 06/21 18:25
※ 编辑: a111111 (27.53.9.190 台湾), 06/21/2026 18:31:22
77F:嘘 gator : 请回栅栏版取暖 06/21 18:28
78F:嘘 victor21813 : 好了辣 臭栅栏仔 06/21 18:30
※ 编辑: a111111 (27.53.9.190 台湾), 06/21/2026 18:31:49
※ 编辑: a111111 (27.53.9.190 台湾), 06/21/2026 18:33:13
79F:推 drraujn : 看到很多玻璃心崩溃 有笑有推 06/21 18:33
80F:嘘 sad775566 : 青鸟不会醒 除非被狗干 06/21 18:35
81F:嘘 mainsa : 鬼扯什麽 台湾药品一直都只能在药局买 保健食品关 06/21 18:36
82F:→ mainsa : 税高是很高 但也维持那个数字几十年惹 政府看到才 06/21 18:36
83F:→ mainsa : 调算是造谣吧? 06/21 18:36
84F:→ mainsa : 然後硬要扯政治的有没有想过那些关税数字刚好是你 06/21 18:38
85F:→ mainsa : 们最爱的人几十年前就订下来的 当前的最多算萧规曹 06/21 18:38
86F:→ mainsa : 随而已 你要怪就去怪以前要订那种关税数字 怪现在 06/21 18:38
87F:→ mainsa : 的有什麽毛病啊? 以前的还会搞白痴的锅盖把台股的 06/21 18:38
88F:→ mainsa : 成交量弄到三四百亿 现在都三四千亿不只了 06/21 18:38
89F:嘘 feather3 : 以前错的现在不会改喔,现在谁执政啦 06/21 18:44
90F:推 RandyOrlando: 帮补血 06/21 18:45
91F:推 Kola5566 : 2000块 以为能买什麽吗? 越调越低 要吸钱就说啦 06/21 18:51
92F:推 WANGSH : 羡慕国外照顾人民 反观 06/21 18:57
93F:嘘 Sephiroth : 好了啦,股版也在那边护航垃圾政府真是可笑 06/21 18:59
94F:嘘 gm3252 : 直接去牧场能买的东西叫垄断在搞笑吗 06/21 19:19
95F:嘘 Westzone : 股板看到一堆网军在洗牛奶文才可笑..滚回八卦去拉 06/21 19:22
96F:→ fallinlove15: 超不爽啊 这东西马上修法管制 06/21 19:30
97F:→ coolrock : 除非是人体无法合成或透过食物摄取,不然保健品没 06/21 19:38
98F:→ coolrock : 什麽特别必要吃 06/21 19:38
99F:→ fallinlove15: 这跟需不需要无关 而是原本可以便宜买到 偏偏为了 06/21 19:42
100F:→ fallinlove15: 特定业者修法坑人民吧 还特别积极 06/21 19:42
101F:嘘 mytropicfish: 可怜啊 一样文章天天洗 不知道第几遍看到了 06/21 19:43
102F:推 t516 : 不爽政策被监督的可以滚去中国 06/21 20:09
103F:→ fallinlove15: 反了吧 中国应该管更多吧 06/21 20:59
104F:→ Maelys : 检举联合垄断的奖金很高 如果你有证据可以去检举 06/21 21:00
105F:推 darkest68 : 所以只买Costco 06/21 21:18
106F:推 vicboy : 帮补血 06/21 21:21
107F:→ klo678 : 留言真的是其文共赏 06/21 21:24
108F:→ asutoranakan: 因为台湾很多产业政府都收不到税收,摊贩 菜市场等 06/21 21:40
109F:→ asutoranakan: 把税金灌在这些商品上,只要你去吃去用,政府就能从 06/21 21:41
110F:→ asutoranakan: 你手上收到税金,保养品等也是你经济能力许可才买的 06/21 21:41
111F:→ asutoranakan: 起,真正拮据的人也不太可能吃什麽善存 维他命等物 06/21 21:42
112F:推 hoo911ver25 : 一定要护航的 毕竟 06/21 22:03
113F:推 clmmu : 3000改2000真的有够智障,不就是因为台湾买很贵才 06/21 22:23
114F:→ clmmu : 从其他地方买 06/21 22:23
115F:→ sakarau1483 : 不过说实在,药局不靠点东西赚钱是要饿死吗?网路 06/21 22:44
116F:→ sakarau1483 : 跟实体店面成本差多少,各行各业有网路通路的都看 06/21 22:44
117F:→ sakarau1483 : 得出来 06/21 22:44
118F:→ sakarau1483 : 药局扣除疫情那种极端,严格来讲应该还算是弱势产 06/21 22:46
119F:→ sakarau1483 : 业,因为是少数未端售价(健保价)被政府严格控制 06/21 22:46
120F:→ sakarau1483 : 的,通膨严重,健保价还年年砍 06/21 22:46
121F:推 kive2419 : 官商勾结专坑台湾人啊 06/21 23:36
122F:推 xephon : 毕竟... 06/21 23:50
123F:→ eriker : 这个是真的我看价差3倍真的都正常 保健食品居然之後 06/22 00:58
124F:→ eriker : 还有10%关税就知道背景多硬 06/22 00:58
125F:→ eriker : 我也在想这些价差这麽多 之後关税30降低10 自己进ih 06/22 01:00
126F:→ eriker : erb开虾皮不知道有没有搞头 06/22 01:00
127F:推 star99 : 嘘的只会股市4万6 跟扯中共,跟NPC差不多 06/22 06:32
128F:推 cuhappy : 讲不要吃就好的人,那汽车关税也不要拿掉啊,反正我 06/22 06:53
129F:→ cuhappy : 也没有开车,汽车关税加一倍两倍三倍也不关我的事, 06/22 06:53
130F:→ cuhappy : 反正汽车也不是必需品 06/22 06:53
131F:→ sdiaa : 真的这麽好赚 早就一堆厂商挤破头去赚了 06/22 08:11
132F:→ sdiaa : 好市多牌这麽便宜 有些人说便宜没好货 不敢吃 XD 06/22 08:13
133F:→ sdhpipt : 血糖机更扯 中国大陆做的血糖试纸一片不用5元 结果 06/22 13:21
134F:→ sdhpipt : 被禁止在网拍贩售 抓到就罚款砍帐号 逼全台湾人去买 06/22 13:21
135F:→ sdhpipt : 每片二十元的血糖机试纸 06/22 13:22
136F:→ sdhpipt : 中国大陆通常试纸+针+酒精片=1人民币左右 06/22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