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CB006 (\存股合库/\荣耀呆湾/)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台湾鲜乳正式跃居全球最贵!原因曝光
时间Sun Jun 21 12:14:28 2026
文章标题 请使用 原新闻标题 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
原文标题:
台湾鲜乳正式跃居全球最贵!原因曝光
原文连结:
https://reurl.cc/Ga9pvZ
发布时间:
2026/6/20
记者署名:
陈律安
原文内容:
脸书粉丝专页「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统计网站Numbeo表示,台湾每公升的鲜乳价
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过3美元的国家;香港以2.98美元紧追在後
,新加坡则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第四至第十名,依序为:古巴(2.76美元)、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亚(2.39美元
)、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美元)及委内瑞拉(2.25
美元)。
南韩则以每公升1.90美元排名第18,价格高於马来西亚、泰国等亚洲国家。
Data In Race指出,造成这些差异的因素很多,包括当地农业生产能力、对进口产品的依
赖程度、运输成本、政府补贴政策以及汇率变动等。
牛奶价格最高的国家当中,许多高度依赖进口乳制品,或受限於土地与资源条件,难以扩
大本土生产。相较下,乳制品生产大国通常拥有较完整的在地供应链和规模经济优势,因
此零售价格相对较低。
另外,台湾大型零售通路收取可观的乳品上架费,也是牛奶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售
价百元的鲜乳,酪农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35元;通路拿得最多,达35-40元
左右。
心得/评论:
讲生产成本这因素很怪,0关税进口的也没便宜吧?
讲通路商赚走还是怪,小农直销售价也不输通路商牌价...
不过涨价也好,跟晶片产业一样,进入涨价循环,越涨大家越赚钱 !!
牛奶概念股 1201味全,欢迎老铁们 赶快买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173.20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015272.A.A68.html
※ 编辑: TCB006 (49.216.173.202 台湾), 06/21/2026 12:15:56
1F:推 yousking : 欧洲瓶装水比牛奶贵,那欧洲人484要去炮水太贵 06/21 12:16
2F:→ yousking : 牛奶也不是家户必需品,嫌贵少喝不就好? 06/21 12:17
3F:→ warm0808 : 检讨的很穷不然就是商人操作 06/21 12:17
4F:推 SpiceKey : 所以讲白了就是贪婪 也没别的原因 06/21 12:17
5F:推 s555666 : 有鲜奶概念股吗? 06/21 12:18
6F:→ henrk : 大型通路商要上架费,那一堆小店卖更贵呢? 06/21 12:20
7F:推 chillybreeze: 台湾瓶装水也没比欧洲瓶装水便宜啊 06/21 12:20
8F:推 Muilie : 卖更贵的都卖的出去,谁降价谁傻逼 06/21 12:21
9F:推 abcqq2323 : 台湾人很有钱 06/21 12:23
10F:→ buddhawu : 消费者没得选啊!当然卖得出去 06/21 12:23
11F:→ s555666 : 欧洲瓶装水很贵的,便利商店的矿泉水要100元上下 06/21 12:23
12F:推 jacksheen : 股点在哪里,可以不要再闹了吗?! 06/21 12:23
13F:推 macetyl : 台湾人就是这麽迷信,其实保久乳营养根本没差多少 06/21 12:24
14F:→ macetyl : ,去买大罐的进口的又便宜品质又好 鲜乳标章就是放 06/21 12:24
15F:→ macetyl : 不久的灭菌法,台湾又热 只能靠一堆手段降低生乳菌 06/21 12:24
16F:→ macetyl : 数 06/21 12:24
17F:→ keineAhnung : 不就财团赚走了 06/21 12:24
18F:→ Gallardo : 牛奶最贵 想必毛利率最高 股价世界第一 06/21 12:24
19F:→ Gallardo : 牛奶概念股呢? 06/21 12:24
21F:→ PTTMAXQQ : 大家来看看, 06/21 12:24
22F:→ PTTMAXQQ : 你是一天薪水也买不起一杯牛奶的来认亲一下 06/21 12:24
23F:→ PTTMAXQQ : 我到巴黎一瓶矿泉水1.5-2.5欧元 06/21 12:25
24F:→ PTTMAXQQ : 给你们参考一下 06/21 12:25
25F:推 flybirdy : 消费者没得选 怎麽不一瓶卖一万 06/21 12:25
26F:→ fallinlove15: 台湾水龙头打开会有牛奶吗 不喝瓶装的要喝什麽 06/21 12:26
27F:推 toto2001 : 可怜 06/21 12:26
28F:→ s555666 : 说台湾矿泉水没比欧洲便宜的是没到欧洲过吧 06/21 12:26
29F:嘘 louis791021 : 无耻通路商 06/21 12:26
30F:推 DALUGI : 通路拿35-40元 配息笑死人 06/21 12:26
31F:推 Ensidia : 对对 通路商暴利 赶快买入统一超 全家 财富密码 06/21 12:27
32F:→ yoyun10121 : 对罗,财团治国通路垄断,快信贷all in统一超,栅栏 06/21 12:27
33F:→ yoyun10121 : 版保证你暴利赚死 06/21 12:27
34F:推 thirtyto : 没得选 一瓶 一万 赚翻 06/21 12:27
35F:推 macetyl : 日本水也很便宜啊 为何不比日本? 06/21 12:28
36F:→ Ensidia : 有没有统一王 全家王要贴个对帐单的 06/21 12:28
※ 编辑: TCB006 (49.216.173.202 台湾), 06/21/2026 12:29:17
37F:→ thirtyto : 买得起 珍奶 买不起 鲜奶 哭哭 06/21 12:28
38F:→ fallinlove15: 结论 台湾牛奶世界贵 政府没有要处理 06/21 12:28
39F:推 drunk0102 : 进口保久乳这几年也涨了不少.. 我长期都是买整箱大 06/21 12:28
40F:→ drunk0102 : 罐装的 涨到很有感 但还是比国产鲜奶便宜很多 06/21 12:28
41F:→ Ensidia : 股版居然也在吵这种低能议题真的是有够让人傻眼 06/21 12:29
42F:→ thirtyto : 台湾晶片 世界贵 政府没有要处理 06/21 12:29
43F:→ Ensidia : 觉得通路商很暴利的赶紧的 赶快买入股票加入 06/21 12:29
44F:推 JarvisHsu : 原因就是有盘子为什麽要少赚 06/21 12:29
45F:→ fallinlove15: 也没什麽好吵得 就有人不愿意面对政府摆烂的事实 06/21 12:29
46F:→ Ensidia : 又不是没有管道给你加入一起赚 06/21 12:29
47F:推 Raimu : 这到底跟股版有啥关系? 06/21 12:30
48F:→ macetyl : 台湾就不适合养乳牛是要政府做什麽? 本来就是喝进 06/21 12:30
49F:→ macetyl : 口就好 又营养又卫生 被一堆假议题操弄还要骂政府 06/21 12:30
50F:推 CGDGAD : 保久乳营养没差,但那味道真的跟鲜奶不一样 06/21 12:30
51F:推 cblade : 全家,统一,统一超,兴农,三商家购,委屈了 06/21 12:30
52F:推 pppopp : 一楼急了 06/21 12:31
53F:推 gwofeng : 连以色列这种荒漠弹丸小国都比我们便宜... 06/21 12:31
54F:→ Ensidia : 栅栏板政治口水也就算了 这边也在吵? 06/21 12:31
55F:→ cblade : 通路股买起来 06/21 12:31
56F:→ macetyl : 通路不通路根本无关 你去看小农的更贵更无法降价 06/21 12:31
57F:→ Ensidia : 暴利就赶快买他们的股票啊 吵啥小? 06/21 12:31
58F:推 thirtyto : 到底 谁买不起 鲜乳啦???? 06/21 12:31
59F:推 re340 : 只有社底抱怨很贵 好市多会员一车一车装满义美鲜乳 06/21 12:31
60F:推 truelove356 : 台湾芒果 台湾香蕉表示 06/21 12:31
61F:→ fallinlove15: 从成本来看 台湾牛奶还是世界贵 其实这都客观事实 06/21 12:32
62F:→ thirtyto : 真的 买不起 鲜乳 可以买保久乳啦 06/21 12:32
63F:推 pyps : 建议赶快立个法规定牛奶每公升只能卖30元,超过的 06/21 12:32
64F:→ pyps : 商家一律重罚停业,相信牛奶价格很快就能平稳了 06/21 12:32
65F:→ fallinlove15: 我是不懂有什麽好护航的 就事实啊 可以结束了 06/21 12:32
66F:→ thirtyto : 法拉利 也是 世界贵 然後呢 06/21 12:33
67F:推 nicexd : 赶紧喝一瓶淋疯淫 鸭鸭精 06/21 12:33
68F:→ fallinlove15: 看了这串牛奶文其实也蛮烦的 06/21 12:33
69F:→ macetyl : 饲料要进口 太热不产乳 乳房炎要用药 这种鲜乳? 06/21 12:33
70F:→ macetyl : 不如喝进口的 06/21 12:33
71F:→ fallinlove15: 然後台湾牛奶还是世界贵 可以不要跳针吗 06/21 12:33
72F:→ fallinlove15: 要解决 只能靠政府 不然没讨论的意义 都是已知资讯 06/21 12:34
73F:推 yousking : 我急个屁啊?手摇杯90没人靠腰,鲜奶靠腰贵? 06/21 12:34
74F:推 Ensidia : 这到底有啥好处理的 台湾有在地替代品-豆浆 06/21 12:35
75F:→ yydogyy : 呆丸难波万 06/21 12:35
76F:推 westmoney : 好多人出来护航,怕… 06/21 12:35
77F:→ fallinlove15: 我觉得手摇杯90很贵呀 06/21 12:35
78F:→ Ensidia : 牛奶是什麽生活必需品 没有会民不聊生? 06/21 12:35
79F:推 PTTMAXQQ : 法国爱文芒果多贵 法国人要不要出来抗争一下? 06/21 12:35
80F:推 macetyl : 根本不用解决 以前科技船运不好 现在运输 科技都很 06/21 12:35
81F:→ macetyl : 好 不需要救夕阳产业 06/21 12:35
82F:→ fallinlove15: 牛奶就便宜蛋白质钙质和一堆胺基酸取得来源 06/21 12:36
83F:→ PTTMAXQQ : 你喝鲜奶时多配几颗芒果平衡一下不会? 06/21 12:36
84F:嘘 randystock : 新加坡又不养牛 06/21 12:36
85F:→ fallinlove15: 蛮多国家都蛮重视这东西的价格 06/21 12:36
86F:推 bobokeke : 半导体大国,我们的3C产品价格,嘻嘻 06/21 12:36
87F:→ macetyl : 救了也是被当成浮木或是某些团体的取金工具而已 06/21 12:36
88F:→ PTTMAXQQ : 明明蛋白质最好取得且安全无副作用的是鸡蛋 06/21 12:36
89F:→ PTTMAXQQ : 牛奶对乳糖不耐症的人来说还是少喝为好 06/21 12:37
90F:推 Ensidia : 之前鸡蛋就算了 蛋真的是很底层架构的必需品 06/21 12:37
91F:→ PTTMAXQQ : 国外要不要也抗争一下为何台湾精品卖这麽贵 06/21 12:37
92F:→ PTTMAXQQ : 大家要不要也抗争一下韩国记忆体凭什麽翻好几倍卖 06/21 12:37
93F:→ fallinlove15: 所以鸡蛋价格控制也是很重要 之前美国也是为了鸡蛋 06/21 12:37
94F:→ fallinlove15: 操碎了心 06/21 12:37
95F:→ Ensidia : 牛奶一堆东西可以替代也要吵 每年都要吵 06/21 12:38
96F:推 damien12343 : 说牛奶不是生活必需品的真的是脑袋坏掉 06/21 12:38
97F:→ Ensidia : 然後开始操作敌视财团暴利 对 很暴利快买股票啊 06/21 12:38
98F:→ damien12343 : 上到欧美日本 下到东欧穷国 肉蛋奶就是生活必需品 06/21 12:38
99F:→ Ensidia : 不是一堆人说通路很暴利 贴个帐单看看几张通路股 06/21 12:38
100F:推 mazyota : 问题在台湾的蓝白 身为多数 居然冷眼旁观放任鲜乳 06/21 12:38
101F:→ mazyota : 变成全球最贵 06/21 12:39
102F:→ mazyota : 这点立法院蓝白多数 逃避不了的责任 06/21 12:39
103F:推 yousking : 台湾连班班有牛奶搞到最後没人要拿 06/21 12:39
104F:→ PTTMAXQQ : 通路如果赚最多那为何涨的都是电子股 06/21 12:39
105F:→ yousking : 只能变成自行去超商兑换,你跟我讲是生活必需品?? 06/21 12:39
106F:→ yousking : ? 06/21 12:39
107F:→ Ensidia : 又来了吵着吵着就变成政治口水 06/21 12:39
108F:→ PTTMAXQQ : 整天在蓝白 年底就给你教训 欠教训 06/21 12:40
109F:→ fallinlove15: 理论上其他要替代牛奶的东西成本不会低呀 别国牛奶 06/21 12:40
110F:→ fallinlove15: 价格就没你贵 你不控制摆烂 还护航 06/21 12:40
111F:推 thirtyto : 什麽时候 台湾变共产 东西不能卖贵 06/21 12:41
112F:→ fallinlove15: 烂还那麽多废话 有没有想过要改 没有的话 就这样罗 06/21 12:41
113F:→ Ensidia : 替代牛奶最直接就豆浆 豆浆多少钱了解一下? 06/21 12:41
114F:→ macetyl : 根本就该慢慢淘汰 说通路的更扯 没有人定价收乳 农 06/21 12:41
115F:→ macetyl : 民会更惨 价格会更高 一些团体操弄小农议题卖同情 06/21 12:41
116F:→ macetyl : 心 价格更贵 06/21 12:41
117F:→ fallinlove15: 豆浆有钙质吗 06/21 12:41
118F:→ fallinlove15: 豆浆有动物性胺基酸吗 06/21 12:41
119F:推 tslabull : 很多人不知道生乳是原物料 只要一贵 就用其它添加 06/21 12:41
120F:推 banbanzon : 个人消耗量不多 所以价格只要不是太扯都还能吞得下 06/21 12:41
121F:→ banbanzon : 去 06/21 12:41
122F:→ tslabull : 物做成口感味道一样的东西给你吃 去看看冰淇淋的成 06/21 12:41
123F:→ tslabull : 分吧 只有Hagen Das用鲜奶油 无知真的不要出来说 台 06/21 12:41
124F:→ tslabull : 湾商人捞完就丢的地方 吃着廉价化工食品 说台湾经 06/21 12:41
125F:→ tslabull : 济很好 经济很好 连真的鲜奶油都不敢用 怕涨价一般 06/21 12:41
126F:→ tslabull : 民众不买? 06/21 12:41
127F:推 youtoo : 欧洲除了观光区两三欧,其他瓶装水都1欧上下,没有 06/21 12:41
128F:→ youtoo : 比较贵喔(大瓶的还比我们便宜就不谈了) 06/21 12:41
129F:→ fallinlove15: 你说鸡蛋可能还比较好一点 但鸡蛋钙质也很少 06/21 12:41
130F:→ damien12343 : 又再政治了 2016-2024过半的时候牛奶很便宜? 06/21 12:42
131F:推 Ensidia : 栅栏板整天政治口水就算了 这边也在讲 06/21 12:43
132F:→ Ensidia : 说这麽多了有没有统一王 全家王 味全王? 06/21 12:43
133F:→ Atwo : 写手出来掩盖了 06/21 12:43
134F:→ s555666 : 台湾大瓶的不是更便宜吗? 6000CC只要70元 06/21 12:43
135F:→ macetyl : 一堆大频装 产乳大国乳品高品质不喝 喝 小农..... 06/21 12:43
136F:→ macetyl : 光是原材料 品管 设备...算了 信者恒信 06/21 12:43
137F:→ Ensidia : 一边讲通路商超暴利怎麽不买他的股票呢 06/21 12:43
138F:→ s555666 : 欧洲矿泉水便宜的我是没看过 06/21 12:44
139F:→ fallinlove15: 讲不赢就跳针了 06/21 12:44
140F:→ Ensidia : 这里不是股板吗 吵这些做啥 请问牛奶概念股哪里? 06/21 12:44
141F:推 yousking : 1欧?你知道台湾槟榔摊水只要8块吗?老是讲特例 06/21 12:45
142F:→ fallinlove15: 结论 台湾牛奶世界贵 政府没有想解决 06/21 12:45
143F:→ Ensidia : 要吵政治回去栅栏那边吵 06/21 12:45
144F:推 banbanzon : 那些芭芒柳利乐包一瓶要50几块才真的贵 06/21 12:45
145F:→ s555666 : 板主碰到这种就不会管了 06/21 12:45
146F:嘘 DogEggz : 没开盘就一堆牛鬼蛇神跑出来 06/21 12:45
147F:推 Interpoint : 听说台湾有成利公平会 ....笑话 06/21 12:46
148F:→ banbanzon : 化工饮料50几块 真是暴利 06/21 12:46
149F:→ guk : 别装公正了。换你们开你也不会降价。人性就是这样 06/21 12:46
150F:→ DogEggz : 台湾食品股就算了吧,一个比一个牛皮,除了卜峰比 06/21 12:47
151F:→ DogEggz : 较会之外 06/21 12:47
152F:推 xinbou763 : 讲个牛奶贵一堆洗地跳脚的 我很幸福 呵呵 06/21 12:48
153F:推 Obama19 : 台湾牛奶定位就是奢侈品啊 没钱去喝豆浆 06/21 12:49
154F:推 julia66 : 上架费,改喝保久乳吧 06/21 12:49
155F:推 scheduling : 鲜奶商委屈了 06/21 12:53
156F:推 lplpyy : 公平会为行政院之二级独立机关 06/21 12:54
157F:推 jkl852 : 好神奇 竟然一堆人护航 06/21 12:56
158F:推 inuwanwan : 通路商可没这麽高,把冷链灌进去了吧 06/21 12:56
159F:推 lakeisland : 要便宜就是找政府补贴,到时给你弄个家家有牛奶的 06/21 12:57
160F:→ lakeisland : 政策就老实了 06/21 12:57
161F:→ macetyl : 吵就是想要补贴 在美国法规中,「鲜奶」没有单一 06/21 12:59
162F:→ macetyl : 专属名词,通常泛指由健康乳牛分泌的生乳,经「巴 06/21 12:59
163F:→ macetyl : 斯德杀菌(Pasteurized Milk)」处理、未添加其他 06/21 12:59
164F:→ macetyl : 成分的乳汁 买进口的便宜又营养 所谓口感只是 一种 06/21 12:59
165F:→ macetyl : 习惯而已 06/21 12:59
166F:→ alan0260 : 鲜奶只喝免费提供的,谁买谁傻 06/21 13:02
167F:推 cczx123123 : 蛤? 还有认知杀菌方式不一样哦?!? 06/21 13:02
168F:推 gest7240 : 你们以为小农直卖会比较便宜吗 只会更贪婪要全部赚 06/21 13:02
169F:推 victorru : 常常跑欧洲觉得水贵一点而已啊! 人家打开水龙头的 06/21 13:02
170F:→ victorru : 水质就虐你台湾不知道多少等级了 06/21 13:02
171F:推 brain9453 : 贪狗 06/21 13:02
172F:嘘 macetyl : 用杀菌方式绑桩 这样才能有区隔操弄消费者啊 06/21 13:03
173F:→ victorru : 当然依云那种贵爆另当别论大概2-3倍,但也一堆便宜 06/21 13:03
174F:→ victorru : 的水啊! 06/21 13:03
175F:→ macetyl : 早期台湾没有这麽高档灭菌设备 现在变成一种流程区 06/21 13:04
176F:→ macetyl : 隔 06/21 13:04
177F:推 nakinight : 反正牛奶也不是必需品 06/21 13:04
178F:推 E103A6 : 贵就是贵,执政党做不好就换人做~ 06/21 13:05
179F:推 stanley86300: 主张阴谋论的人拜托赶快去检举去陈情 在网路上洗文 06/21 13:05
180F:→ stanley86300: 牛奶不会因此变便宜唷 06/21 13:05
181F:推 start0917 : 会有人说你行你上啊 06/21 13:06
182F:→ BoyceChu : 痘痘肌不建议喝牛奶 06/21 13:06
183F:推 ScarletRain : 台湾牛奶世界最顶怕人讲? 应该要大肆宣传才对吧 06/21 13:06
185F:→ jack0216 : 牛奶最贵换党 怎麽不说股市新高 低端 06/21 13:07
186F:→ ringil : 检举陈情…公平会都直接无视了当没看到? 06/21 13:08
187F:推 op511 : 我乳糖不耐 根本没差 嘻嘻 06/21 13:08
188F:→ jack0216 : 换人上台台湾卖掉股市崩 再来哭爸在野党不救 06/21 13:08
189F:推 Haruna1998 : 欧洲人可以直接喝Tap Water 你怎麽又忽略了 06/21 13:08
190F:推 alvistan : 台湾也可以喝啊 06/21 13:09
191F:推 oldntu : 台湾number 1 06/21 13:10
192F:推 dofine : 垃圾商人 06/21 13:11
193F:嘘 bada : 这不股板吗 还以为走错了 06/21 13:12
194F:推 Beantownfan : 东方一堆乳糖不耐 06/21 13:12
195F:推 roseritter : 台湾香蕉便宜的跟啥一样怎没人提呢 06/21 13:13
196F:推 Brioni : 这里是巨乳版 06/21 13:13
197F:→ Beantownfan : 鲜奶哪是生活必需品== 06/21 13:13
198F:嘘 e44444 : 真好笑,每次去欧洲,都觉得牛奶果汁比水贵那麽多 06/21 13:14
199F:→ e44444 : ,也没看他们再吵 06/21 13:14
200F:推 jackie0414 : 在股板看一群鲁蛇八卦仔喊鲜奶好贵 真是够了 06/21 13:14
201F:→ roseritter : 生鲜都是会耗损的啊 06/21 13:14
202F:推 uevol123 : 台湾的燕麦奶也超贵,去国外看到价格超惊讶 06/21 13:14
203F:→ smartbit : 我怎麽觉得你们经济学都白费了? 06/21 13:15
204F:→ Beantownfan : 讲的没鲜奶 人就会死一样 笑死 06/21 13:15
205F:→ vltw5v : 呵呵 06/21 13:15
206F:推 roseritter : 没巨乳比牛奶贵更严重啊 06/21 13:16
207F:推 bigpan : 鲜奶在台湾是精品 06/21 13:16
208F:嘘 mini178 : ID 会不会5万点 你还是买不起 WWW 06/21 13:18
209F:推 WANGSH : 羡慕国外物价低薪资高 反观 06/21 13:19
210F:推 tlcam4507 : 市场机制 你大可不买 06/21 13:20
211F:推 moccabranco : 认知作战成功赚钱的案例 06/21 13:20
212F:→ wr : 国外汽油比台湾贵两倍实在多了 鲜奶是有多重要 06/21 13:22
213F:推 doogie : 一整天吃下来一定有牛奶 06/21 13:22
214F:推 stlinman : 不是已经有"班班有鲜奶"了吗? 所以"在那边叫什麽?" 06/21 13:22
215F:嘘 davis0918 : 台湾牛奶就客观世界第一贵….护航的是有病吗….台 06/21 13:24
216F:→ davis0918 : 湾薪资有世界第一吗…. 06/21 13:24
217F:→ Alaba : 什麽都要便宜,怎麽台湾人工不是最便宜 06/21 13:25
218F:嘘 wa79997 : 牛奶真暴利推文看得到护盘大队 06/21 13:25
219F:→ Latizhate : 有些人就是钱太多,客观第一贵也不准喊贵 06/21 13:25
220F:→ excercang : 人是很奇怪的生物,太便宜的不敢吃,贵的卖的好 06/21 13:26
221F:→ sindy520 : 青鸟:胡说八道,台湾饲料要进口所以才贵,台湾畜牧 06/21 13:26
222F:→ sindy520 : 场规模小 06/21 13:26
223F:推 oxygen537 : 楼上大概要被水桶了 06/21 13:30
224F:推 cetus : 一楼急着洗地喔 06/21 13:33
225F:推 Parker08 : 台湾牛奶贵不就客观事实,有啥好吵好反驳的 06/21 13:34
226F:推 op511 : 还好啦 台湾水电也是世界便宜 但在这边也是讲不得 06/21 13:35
227F:推 Yoimiya : 只剩某族群会护航了吧 06/21 13:36
228F:→ js850604 : 欧洲瓶装水去大卖场买就便宜了 06/21 13:37
229F:→ baron1860t : 欧洲国家的家用水费基本上是台湾十倍起跳 06/21 13:37
230F:推 BigHurt : 护航的是某族群吧 06/21 13:38
231F:→ excercang : 欧洲的水大多不好喝 06/21 13:38
232F:推 op511 : 某些族群到底是多鲁 什麽都要便宜 股票是没赚到钱? 06/21 13:40
233F:推 Homedoni : 都已经世界第一贵这麽客观的事实摆在那了,台湾是有 06/21 13:40
234F:→ Homedoni : 哪里特别厉害可以卖这麽贵的牛奶?萧贪商人也没有法 06/21 13:40
235F:→ Homedoni : 源可以管这种市场的东西,我觉得一块钱都不会降的, 06/21 13:40
236F:→ Homedoni : welcome to Taiwan. 06/21 13:40
237F:推 EXDes : 在台湾禁止抱怨政府、商人 06/21 13:42
238F:推 starport : 嗯哼 世界怎麽跟上台湾 06/21 13:44
239F:推 MilkTeaMan : 像全联一样检举旁边小店的价格你说呢 06/21 13:46
240F:推 geniusblack : 台湾世界第一都不能讨论喔 06/21 13:46
241F:嘘 op511 : 喝了会拉 身边也没啥人视牛奶为必要品 完全搞不懂现 06/21 13:49
242F:→ op511 : 在吵这干嘛 06/21 13:49
243F:→ tidalwave00 : 不要吵,有钱的政府要补贴了 06/21 13:49
244F:推 et310 : 这跟股版有什麽关系?少子化第一要不要也一篇 06/21 13:49
245F:→ kcey : 是台湾超市东西不知道在贵啥 不只牛奶 06/21 13:50
246F:推 blackman180 : 去欧洲买水不都去超市买六罐装吗XD 一瓶0.5-1欧这样 06/21 13:50
247F:→ blackman180 : 。只买单瓶也是1.5-2欧。 06/21 13:50
248F:推 kurotuna : 不贵手摇饮怎麽卖 06/21 13:51
249F:推 wekaytw : cpi ppi剪刀差那麽大 政府补贴 增资玩起来 06/21 13:51
250F:推 zzzz0516 : 台湾水果世界便宜怎麽不说?一串香蕉10几根不到100 06/21 13:52
251F:推 justareader : 台湾牛奶是真的很贵 还没日本好喝 06/21 13:55
252F:推 tom1234203 : 笑了 不是必须品就不能讨论不能嘴喔?卖贵通路爽赚 06/21 13:57
253F:→ tom1234203 : 钱就事实 在那跳针护航 06/21 13:57
254F:推 neilisme : 台湾水果便宜跟农民爱抢种有很大关联 06/21 13:58
255F:→ neilisme : 去年芒果根本天价 结果今年变便宜货了 笑死 06/21 13:59
256F:推 poeoe : 台湾物价就是这样了 惨 06/21 13:59
257F:推 cruisewu2003: 现在是准备买鲜奶周一去公园喝吗 06/21 13:59
258F:推 marsonele : 为什麽这种事可以炒啊 又不是民生必需品 06/21 14:00
259F:→ pikaaco : 这也能吵... 06/21 14:02
260F:嘘 flybirdy : 栅栏被栅栏仔玩到没人了 给他们发泄吧 06/21 14:02
261F:推 JiangDong : 股点错了,硬要讲的话味全是牛奶界的良心企业,因 06/21 14:03
262F:→ JiangDong : 为林凤营卖得最便宜赚得最少,笑死 06/21 14:03
263F:→ Maelys : 洗再多文 台湾人也不喝中国进口的牛奶啦省省吧 06/21 14:03
264F:推 KY1998 : 台湾人都喝珍奶,不然珍奶涨到200好了 06/21 14:05
265F:推 cblade : 有没有水电油奶网路蔬菜水果交通都便宜的高薪资国家 06/21 14:05
266F:推 kpa788691 : 垃圾台湾人 06/21 14:06
267F:推 crazydj : 最贵是不是事实?是 那有什麽好吵的 06/21 14:06
268F:→ crazydj : 还有人在拿水果来救援~"~ 06/21 14:06
269F:→ crazydj : 政府可以大肆宣传台湾健保最好 人民不能说句台湾鲜 06/21 14:07
270F:→ crazydj : 奶世界最贵?真无聊~"~ 06/21 14:07
271F:→ hkcdc : 有鲜奶概念股再说 06/21 14:08
272F:推 oxygen537 : 有没有哪位大神解释一下 06/21 14:08
273F:推 gwofeng : 珍奶说不定都奶精调的 对商人别太有信心 06/21 14:08
274F:→ pc0501 : 泰国香蕉比台湾便宜很多,连牛奶也是泰国便宜多了 06/21 14:08
275F:→ oxygen537 : 牛奶最贵会影响哪一支股票吗? 06/21 14:09
276F:→ oxygen537 : 最贵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06/21 14:09
277F:→ oxygen537 : 应该有某一支股票每天都涨停吧 06/21 14:09
278F:推 cblade : 奶基电 味全统一 06/21 14:11
279F:嘘 firestar : 台湾牛奶是贵的 但这跟股版有啥屁关系 ㄧ直洗烦死了 06/21 14:12
280F:→ firestar : 可以给专版一点尊重吗 06/21 14:12
281F:推 KEYSOLIDER : 股点在哪里 整篇都没有股票 06/21 14:13
282F:推 neilisme : 牛奶不就食品股 怎麽会一点关系都没有 06/21 14:13
283F:推 david3033 : 这东西跟凤梨释迦一样,早就变成政治操作的议题了 06/21 14:14
284F:推 macair : 全X统二X联:下架避风头好了 06/21 14:14
285F:→ david3033 : 点进股版看到连发4篇牛奶文,还以为来到栅栏版 06/21 14:14
286F:→ oxygen537 : 上面说食品股 所以食品股有天天涨吗 06/21 14:15
287F:推 neilisme : 要天天涨才能讨论阿??? 06/21 14:15
288F:嘘 luten : 泰国连神明都比台湾多,政府要不要检讨? 06/21 14:15
289F:→ oxygen537 : 还是这个消息 会让食品股跌 06/21 14:16
290F:→ david3033 : 新加坡一台Altis要400万台币 要不要顺便叫裕隆学一 06/21 14:16
291F:→ david3033 : 下 06/21 14:17
292F:→ neilisme : 美伊战争一天都多少篇了 差这几篇牛奶文吗 06/21 14:17
293F:嘘 firestar : 谁来这边看食品股 认真? 06/21 14:17
294F:推 zxcv12300 : 日本体感物价比台湾便宜 06/21 14:18
295F:→ firestar : 以後股版话题全开好了 哪个话题跟股票没关系 大家说 06/21 14:18
296F:→ firestar : 好不好啊 06/21 14:18
297F:推 gwofeng : 用全球车价最贵的新加坡来护航也太偏颇 06/21 14:20
298F:推 k798976869 : 日本 欧美 等已开发国家 超市是都比台湾便宜没错啊 06/21 14:20
299F:→ k798976869 : 他们是用到人工的地方才会贵 06/21 14:20
300F:→ gwofeng : 台湾高车价可进前十名的 绝对不是能自豪的地方 06/21 14:20
301F:→ k798976869 : 像中国,东南亚就是连人工都便宜 啥都便宜 06/21 14:20
302F:嘘 cityhunter04: 你以为进口商会便宜给你啊?奸商不意外! 06/21 14:25
303F:→ ginwer : 小农卖得比通路商还贵到底是? 06/21 14:25
304F:推 skery3188 : 冷藏啊 06/21 14:26
305F:推 neowfish : 小农更贵,我才不买小农,超废 06/21 14:29
306F:推 sunpedro0202: 结果味全最便宜xd 06/21 14:30
307F:→ neowfish : 冲绳牛奶价格跟台湾差不多喔 06/21 14:30
308F:嘘 DouglasT : 怎样?你台湾是有养很多很多牛的畜牧大国吗? 06/21 14:34
309F:推 Grothendieck: 欧洲水不是路边喝吗,花钱干麻 06/21 14:34
310F:→ DouglasT : 不是啊 你这篇的股点在哪? 06/21 14:34
311F:→ jo4 : 我也不买小农~可靠度价格都没竞争力饿死刚好 06/21 14:34
312F:→ maxc55555 : 其实亚洲人也不一定适合鲜乳就是了,2022的研究, 06/21 14:36
313F:→ maxc55555 : 欧美跟亚洲就是双轨,亚洲人肝癌、乳癌机率会提升 06/21 14:36
314F:→ maxc55555 : ,欧美则没什麽影响;详情可问Ai,想喝的喝,不喝 06/21 14:36
315F:→ maxc55555 : 的也没什麽损失这样 06/21 14:36
316F:→ poco0960 : 股点来一些好吗?现在吵统一还是那样 06/21 14:37
317F:→ poco0960 : 全联又没上市 06/21 14:38
318F:推 s90154aa : AI鲜奶谁敢嘴 06/21 14:38
319F:推 david3033 : 好市多纽西兰鲜奶3公升180元 06/21 14:38
320F:→ david3033 : 这议题就取决於厂商要不要赚通路费跟冷链而已 06/21 14:38
321F:嘘 lookjason : 很好赚你们怎麽不去赚?这不是市场机制决定的?在 06/21 14:39
322F:→ lookjason : 股版洗文有屁用? 06/21 14:39
323F:推 ivan761016 : 台湾乳糖不耐症比例很高不如喝燕麦奶舒服,吵这个 06/21 14:40
324F:→ ivan761016 : 跟股板无关的东西到底是要干嘛 06/21 14:40
325F:→ klo678 : 欧洲水龙头开就可以喝 台湾水龙头开会出现牛奶吗 06/21 14:41
326F:推 lajeremy : 赶快立法进口ㄓ那牛奶 科技狠活浓醇香又平价 06/21 14:42
327F:→ poco0960 : 台湾通路是赚烂没错,但你觉得那麽猛就欧硬统一阿 06/21 14:43
328F:推 zebirlin : 拿矿泉水比很可笑 欧洲是水龙头打开就可生饮了 06/21 14:43
329F:→ poco0960 : 全台最大通路+乳厂诶 06/21 14:43
330F:嘘 aftermathx : 酪农才占30% 06/21 14:44
331F:→ poco0960 : 小农找加工厂找来找去还是那几家大的啊 06/21 14:44
332F:嘘 GX90160SS : 燕麦奶都碳水还有人喝智商税商品喔 不如豆浆 06/21 14:45
333F:推 canallchen : 通路跟品牌商压搾酪农跟消费者。我就不喝牛奶。我是 06/21 14:46
334F:→ canallchen : 人。 06/21 14:46
335F:→ elmer : 股版果然已经死了 06/21 14:50
336F:→ jo4 : 豆浆也变贵了看何时变世界第一 看来以後只能喝水了 06/21 14:51
337F:→ yoyun10121 : 死好几年啦, 栅栏网军摆明来洗政治文版主就装瞎不管 06/21 14:51
338F:→ yoyun10121 : 以前要吹至少还要贴个对帐单, 现在就狂洗垄断暴利结 06/21 14:51
339F:推 DouglasT : 板主都不出来管管这种风向文?连续几篇一个股点也没 06/21 14:51
340F:→ DouglasT : 有 06/21 14:51
341F:→ yoyun10121 : 果问有没有买马上装死改口的 06/21 14:52
342F:嘘 lookjason : 这边就支八版网军洗地版 习惯就好 06/21 14:54
343F:推 Chrizeroxtwo: 事实上就是欧洲,至少德法的生活成本比台湾低 我想 06/21 14:56
344F:→ Chrizeroxtwo: 应该不会有人有意见吧 06/21 14:56
345F:推 DouglasT : 没股点的废文拜托版主出来管一管 06/21 14:57
346F:嘘 tws80531 : 正常人工作一天的薪水连牛奶都买不起 网军洗成不贵X 06/21 15:00
347F:→ tws80531 : DD 06/21 15:00
348F:推 AirLee : 跟本版无关的不管现象早就很久以前就是这样子了。 06/21 15:02
349F:推 Johanes24508: 叫8zz 买牛奶 06/21 15:02
350F:→ maxc55555 : 通路商(2912、5903)靠定价权拿走 40% 的利润,这 06/21 15:04
351F:→ maxc55555 : 不算股点吗? 06/21 15:04
352F:推 AirLee : 自由市场的定价本来就是市场机制,不然以後限制股 06/21 15:04
353F:→ AirLee : 价不得超过1000元好了。 06/21 15:04
354F:推 mahament : 通路你看他毛利多少? 06/21 15:04
355F:推 gator : 老黄早就开示了:贵是谁的问题,鲁蛇就继续当鲁蛇 06/21 15:04
356F:推 david3033 : 好市多的纽西兰鲜奶最便宜 平均1公升60元 06/21 15:04
357F:→ david3033 : 请各位抵制不肖敛财厂商 不买他们才会怕 06/21 15:04
358F:→ david3033 : 支持清流好市多 06/21 15:04
359F:→ yoyun10121 : 股点? 那怎麽喷半天没半个真的敢买 06/21 15:05
360F:推 pttbeigowow : 台湾老板很有钱 嘻嘻 06/21 15:06
361F:推 leon099 : 一楼在模糊焦点,欧洲瓶装水贵是包装要收税,他们开 06/21 15:07
362F:→ leon099 : 水龙头就有水喝,台湾路边有牛可以给你挤奶喝吗 06/21 15:07
363F:推 stock858 : 看到脆上说最近有经销商想引进新疆还哪边的牛奶,所 06/21 15:07
364F:→ stock858 : 以这是前导引流量议题吗? 06/21 15:07
365F:推 AirLee : 几百年前就知道通路商不肯降价了,还是谁来算一下 06/21 15:07
366F:→ AirLee : 卖牛奶通路商能赚多少,占整体总营收多少。 06/21 15:07
367F:嘘 lookjason : 没人在意 只有网军洗地 06/21 15:07
368F:嘘 citi : 今日任务:牛奶 06/21 15:08
369F:推 wervh : 不知倒掉多少牛奶也不能便宜你 06/21 15:09
370F:推 AirLee : 嫌贵真的被一张好市多卡去好市多买不就结案 06/21 15:09
371F:推 zephyr105 : 8成跟汽车关税一样 06/21 15:09
372F:嘘 poz93 : 牛奶就是KPI 06/21 15:12
373F:推 AirLee : 我一个礼拜买一罐92元牛奶,然後为了好市多60/公升 06/21 15:12
374F:→ AirLee : 的牛奶,我特地办一张卡,来回花一个半小时车程, 06/21 15:12
375F:→ AirLee : 就又为了省50元不到。油钱都不用算吗 06/21 15:12
376F:推 TIPPK : 什麽都能护航 从房价 出生率 护理环境到牛奶 06/21 15:14
377F:推 gator : 房版:呆湾是鲁蛇的天堂 06/21 15:15
378F:推 dandes0227 : 欢迎各位投入酪农事业^^ 06/21 15:16
379F:嘘 tws80531 : 网军护航整天结果被倭寇国涨签证五倍连吭都不敢吭 06/21 15:16
380F:→ tws80531 : 反观祖国一堆免签国家 06/21 15:16
381F:→ gator : 欢迎各位喝不起的自己去搞物流"冷链" 06/21 15:17
382F:推 maxc55555 : 2912、5903这两家整体合并毛利率长年都在 33% ~ 34 06/21 15:17
383F:→ maxc55555 : % 左右,全家高一点,鲜乳40%算高毛利商品了吧,跟 06/21 15:17
384F:→ maxc55555 : 饮料、咖啡都能用来转嫁营业成本,菸品跟代收那些 06/21 15:17
385F:→ maxc55555 : 太低了 06/21 15:17
386F:→ dandes0227 : 觉得是暴利的欢迎下场玩 06/21 15:18
387F:→ chenyeart : 我也觉得统一怎麽可能输,但股价就是上不来 06/21 15:18
388F:推 sunday0913 : 下场玩?没背景等着被玩死吧 06/21 15:21
389F:推 yuen1029 : 很多农产品也都这样啊 大盘中盘都赚很大 可怜的都是 06/21 15:21
390F:→ yuen1029 : 生产端跟消费者 06/21 15:21
391F:→ maxc55555 : 统一并家乐福、全家并餐饮,全家霜淇淋比大家想的 06/21 15:22
392F:→ maxc55555 : 强XD 06/21 15:22
393F:嘘 citi : 哪来云台湾人觉得去日本要签证费XDDDDDDD 06/21 15:24
394F:嘘 ppacers : 就别喝而已,鲜奶喝了也会肥 06/21 15:26
395F:→ CCNK : 现在谁是最大通路商 你是否拥有他的股票呢 06/21 15:29
396F:→ fishead1116 : 大概是要进口中国奶才在那边洗 06/21 15:30
397F:推 denny2000 : 之後搞个缺奶潮再涨一倍 06/21 15:33
398F:推 Ensidia : 这里是股板 觉得这行业暴利就赶快买 又不是不能买 06/21 15:34
399F:→ Ensidia : 之前觉得NV卖显卡是暴利有买的都赚烂了 06/21 15:34
400F:嘘 Sianan : 为了偷渡政治文只能塞个味全当股点 真棒 06/21 15:36
401F:→ Ensidia : 统一超的净利只有5% GG NV的零头 06/21 15:37
402F:推 Rucca : 结果欧洲瓶装水还是比台湾便宜... 06/21 15:37
403F:→ Sianan : 对啦 快去买味全喔 06/21 15:37
404F:嘘 soultaker100: 车房奶都比外国贵,难怪生育率垫底 06/21 15:38
405F:→ perlone : 鲜奶股要买谁? 06/21 15:40
406F:嘘 pz5202 : 今日任务:牛奶+1 股版沦陷 06/21 15:40
407F:推 gator : 台湾有生产跟制造经牛奶经验的收购A级乳每公升38元, 06/21 15:41
408F:→ gator : 制造加工(杀菌)费用到52-55元,加上运输到经销商费用 06/21 15:41
409F:→ gator : 到58-61元,这还不包含上架费用,且没卖光的还要自己 06/21 15:41
410F:→ gator : 退回去且不能直接倒掉,鲜乳没办法久放还有卖不掉的 06/21 15:41
411F:→ gator : 去化问题,上大卖场卖80元,卖不掉自己请拿回去 06/21 15:41
412F:→ gator : 卖场也要赚钱只会比80元更贵,想要便宜的请自己去弄 06/21 15:42
413F:→ gator : 跟酪农签约至少要募集每周5000千瓶的量 06/21 15:43
414F:→ jackie36952 : 因为哄抬价格 不然还有什麽可能? 06/21 15:45
415F:推 crazydj : 最贵是事实 怎麽有人接受不了崩溃呢 06/21 15:47
416F:嘘 oxygen537 : 真的贵 但到底跟股票有什麽关系 06/21 15:49
417F:推 atliberty : 台湾物价真的是靠背的贵 06/21 15:49
418F:→ oxygen537 : 上面都没讨论股票 只讨论牛奶价格 06/21 15:50
419F:推 bigyusi : 马的 物价一直涨人民不能靠北哦 06/21 15:50
420F:→ bigyusi : 你他妈最好涨到一罐200啦 06/21 15:50
421F:→ bigyusi : 股票又不是所有人都有买 股票可以一辈子涨吗 06/21 15:51
422F:→ bigyusi : 有没有脑 06/21 15:51
423F:→ dicktrf : 泰国牛奶都比台湾便宜了,说台湾不适合养牛的怎麽解 06/21 15:51
424F:→ dicktrf : 释 06/21 15:51
425F:→ bigyusi : 他妈真的迟早有一天牛奶200我告诉你 06/21 15:51
426F:→ bigyusi : 台湾执政者就是这麽贪婪 06/21 15:51
427F:推 bigyusi : 而且只有牛奶在涨吗 去全联看 东西都贵成什麽样 讲 06/21 15:54
428F:→ bigyusi : 牛奶是因为跟别的国家一比就知道多夸张 是全面性的 06/21 15:54
429F:→ bigyusi : 物价飙涨好吗 06/21 15:54
430F:嘘 oxygen537 : 超级好笑 股板不讨论股票? 06/21 15:55
431F:→ oxygen537 : 会来看股板 然後没买股票 06/21 15:56
432F:嘘 DolphinCP : 世界第一又怎样!? 问就是认知作战 06/21 15:56
433F:嘘 Sianan : 股板不讨论股票 滚去讨论政治的板好吗 06/21 15:56
434F:嘘 oxygen537 : 这到底什麽逻辑 06/21 15:58
435F:推 mm06 : 吵多久了 政府都在装死 06/21 15:59
436F:→ gator : 泰国的鲜乳市场规模就跟台湾不一样,泰国一年产牛乳 06/21 15:59
437F:→ gator : 是呆丸的2.5倍,生乳收购价低,加工总量大,学童乳固定 06/21 16:01
438F:→ gator : 去化,较低的报废风险而且还"供应过剩" 06/21 16:01
439F:嘘 kurtis0359 : 股市快五万了,谁没赚到 计较这个 06/21 16:03
440F:嘘 ucs1 : 垃圾政府 06/21 16:03
441F:推 weboau : 0关税的进来结果卖多少 真他妈可悲 06/21 16:04
442F:嘘 mightymouse : 通路商赚走了,去Costco买就知道其他通路商赚多少 06/21 16:05
443F:→ timmy878787 : 欧洲水比台湾便宜 是没去过吗 06/21 16:06
444F:→ mightymouse : 印象中之前有人访问通路商为什麽0关税了价格还是降 06/21 16:07
445F:→ mightymouse : 不下来,通路商直接说因为这个价格民众会买单不用 06/21 16:07
446F:→ mightymouse : 降价 06/21 16:07
447F:→ sunkissfu : 台湾人自己奴,多喝点 06/21 16:09
448F:→ mightymouse : 要降价其实很简单跟什麽成本根本无关,大家都不要 06/21 16:11
449F:→ mightymouse : 买通路商自然就降价了,爱当盘子还怪东西贵要怪谁 06/21 16:11
450F:推 david3033 : 老黄5070ti贵到不像话 所以我买AMD 9070XT 省了1万 06/21 16:13
451F:→ david3033 : 觉得贵不要买就好 会不会逼到对方降价就另一回事 06/21 16:13
452F:→ david3033 : 觉得一般通路牛奶贵就去好市多买 06/21 16:13
453F:→ david3033 : 人家鲜奶可以做到未开封保存30天 够你放了 06/21 16:14
454F:嘘 okayllo : 看一下净利率跟股价就知道台湾食品业多难赚,觉得 06/21 16:15
455F:→ okayllo : 牛奶暴利欢迎去当股东喔 06/21 16:15
456F:推 gm3252 : 真的像网红算的暴利食品业早就股价大涨了 06/21 16:16
457F:→ denow0208 : 所以政府具体到底要处理什麽? 那些虾逼逼叫可以 06/21 16:21
458F:→ denow0208 : 讲来闻香一下吗 06/21 16:21
459F:→ denow0208 : 限制通路商利润,限制收购利润? 06/21 16:23
460F:推 Ensidia : 政府真正要处理的是贫富不均问题 06/21 16:24
461F:→ Ensidia : 整天吵这些低能问题只要仇富仇财团就能带风向 06/21 16:25
462F:→ Ensidia : 核心问题是贫富分配不均罢了 06/21 16:25
463F:→ sunsolars : 台湾鲜奶喝了容易拉肚子,但日本的不会 06/21 16:26
464F:→ Ensidia : 不然以帐面数据来看 台湾高成长+低通膨简直世界大同 06/21 16:26
465F:→ Ensidia : 只是成长的都在高所得+高资产族群 06/21 16:27
466F:→ Ensidia : 当你收入高到一定程度根本对食物价格没感觉 06/21 16:27
467F:推 ga278057 : 上面帮鲜奶护航的,怎麽进口牛奶也被拉抬价钱? 06/21 16:27
468F:→ ga278057 : 被当盘子不会思考真的超憨,就跟国产车一样 06/21 16:29
469F:推 poeoe : 台湾就生育率烂到很惨的国家 要期待什麽 06/21 16:29
470F:→ Ensidia : 台湾贫富不均这几年确实是大幅恶化 这个没话说 06/21 16:29
471F:→ poeoe : 房贵车贵 结果连个牛奶都贵 06/21 16:29
472F:嘘 meowgy : 你来开一间通路商来让大家便宜买啊 06/21 16:29
473F:→ Ensidia : 没跟着这波成长的相对就越来越穷 自然就很FOMO 06/21 16:30
474F:嘘 patron22 : 说不是民生必需品的,你家小孩刚出生就喝豆浆吗 笑 06/21 16:31
475F:→ patron22 : 死 06/21 16:31
476F:推 nylecaleb : 你家小孩一出生就喝鲜奶????? 06/21 16:36
477F:推 tom0090117 : 想喝馁馁 06/21 16:37
478F:推 david3033 : 非常的新鲜 非常的美味(何意味 06/21 16:37
479F:推 bj45566 : 台湾瓶装水也没比欧洲瓶装水便宜???云台湾人吗? 06/21 16:38
480F:推 lcy317 : 小孩最佳饮品是母奶 再来是配方奶奶粉 06/21 16:38
481F:→ lcy317 : 鲜奶通常两岁才喝 06/21 16:38
482F:推 nylecaleb : 事实证明人为了反对自己不同意的东西什麽蠢话都说的 06/21 16:39
483F:→ nylecaleb : 出来 06/21 16:39
484F:推 joe2 : 来股版还嫌牛奶贵? 理五探吉某? 06/21 16:39
485F:→ brella : 还好我都喝__奶 06/21 16:39
486F:推 bigyusi : 玩股有赚钱不会帮没赚钱的想一下贫富不均的问题吗 06/21 16:40
487F:→ bigyusi : 都只想自己爽就好 06/21 16:40
488F:→ spiriturl : 既得利益结构已不可异动 06/21 16:41
489F:嘘 waterydan : 为啥鲜奶世界最贵都有人在洗地阿...到底有啥利益阿 06/21 16:41
490F:推 sdfg014025xx: 台湾除了医疗还有什麽比别人便宜吗 06/21 16:42
491F:推 frae : 所以明天味全要涨停了吗 栅栏仔要做多了吗 嘻嘻 06/21 16:43
492F:→ sdfg014025xx: 车房超市的民生用品都比其他国家贵不少啊 06/21 16:43
493F:推 Ensidia : 要处理贫富不均只能对富人跟资本利得加税啊 06/21 16:45
494F:→ Ensidia : 不过那会不会因此让穷人过的比较好就很难说了 06/21 16:45
495F:→ Ensidia : 因为有可能资本外逃之类的连锁效应 06/21 16:45
496F:推 frae : 笑死股版谈贫富不均 这辈子也是有了 神人脑子 06/21 16:46
497F:嘘 leito : 并没有喔,台湾鲜乳标章就是婊子立牌坊,自欺欺人 06/21 16:47
498F:→ leito : ,灭菌方法跟国外保久乳一样超高温杀菌,他们说只 06/21 16:47
499F:→ leito : 有台湾在地生产的才能贴鲜乳标章跟新不新鲜还是灭 06/21 16:47
500F:→ leito : 菌方式无关。所以只要看到贴鲜乳标章的国产牛乳都 06/21 16:47
501F:→ leito : 不要买 06/21 16:47
502F:→ mooto : 说甚麽呢 欧洲大部分自来水是可以生饮的 瓶装水是 06/21 16:49
503F:嘘 NinePi : 这麽好 1201买了没?台湾最纯的牛奶股 06/21 16:49
504F:嘘 eupa1973 : 芒果好吃,盛产 06/21 16:50
505F:推 bj45566 : 有人连台湾的水电费一直都很便宜都不知道wwww 好啦 06/21 16:50
506F:→ bj45566 : 我知道牛奶比水电重要得多,人没水没电照样能活得好 06/21 16:50
507F:→ bj45566 : 好的是吧? 06/21 16:50
508F:→ mooto : 冰川水或气泡水才那麽贵 台湾牛奶是有取代品吗 06/21 16:50
509F:→ mooto : 水电费便宜不是成本便宜 是人为控制的 06/21 16:50
510F:推 Terminals : 台湾人天生盘性,再贵都嘛合理,我卖鲜奶的还不涨 06/21 16:51
511F:→ Terminals : 爆 06/21 16:51
512F:→ asdzxc001 : 牛奶和车车一样,不够贵呆胞不削买 06/21 16:52
513F:推 joe2 : 来股版就是探吉,不要跟我谈什麽正义 06/21 16:52
514F:推 Ensidia : 1201明天涨停价买 晚了买不到了 06/21 16:53
515F:推 alan00 : 希望开放中国进口 06/21 16:53
516F:推 bj45566 : 台湾的捷运、公车收费也是相当便宜的 06/21 16:53
517F:推 TCPai : 要怎麽管制中盘商? 这背後的利益太大 06/21 17:03
518F:推 object : 世界怎麽跟得上台湾? 06/21 17:06
519F:嘘 tom501062003: 奇怪股市赚那麽多 买不起吗 不喜欢可以移民 不要一 06/21 17:07
520F:→ tom501062003: 直唱衰台湾 06/21 17:07
522F:→ tctv2002 : 其实台湾不管什麽种类都是全世界最贵的 连国产自己 06/21 17:08
523F:→ tctv2002 : 制造卖给自己国家也比国外贵 06/21 17:08
524F:嘘 tws80531 : 党的网军好可怜 要同时护航牛奶跟倭寇涨签证 帮QQ 06/21 17:10
525F:嘘 yunf : 你大概不记得劣油案的教训 06/21 17:10
526F:→ tedcat : 小农的量没通路商大 所以只能卖价高啊 06/21 17:13
527F:→ angle319 : 喝豆浆结束 06/21 17:21
528F:推 Wellesley95 : 豆浆+黑芝麻就是替代品 热量更低 06/21 17:22
529F:→ tedcat : 奶蛋鱼肉豆 是基本营养蛋白质来源,讲不是必须品的 06/21 17:26
530F:→ tedcat : 健康教育都去重读啦 06/21 17:26
531F:→ tedcat : 那个用奶类赚钱跟电子股比的也是缺乏常识喔 品项不 06/21 17:27
532F:→ tedcat : 同比个雕... 06/21 17:27
533F:嘘 jessicaabc98: 好了啦一楼 06/21 17:28
534F:推 Terminals : 其实很多富人都很精打细算,爱逛全联喜开Toyota , 06/21 17:29
535F:→ Terminals : 他们买得起不代表他们也觉得合理,这就是为什麽他 06/21 17:29
536F:→ Terminals : 们能致富…那是脑袋瓜子认知的问题 06/21 17:29
537F:→ dicktrf : 感谢gator 分享,解答了我去泰国玩时感到的困惑 06/21 17:31
538F:推 Terminals : 都已经是全球最贵了还在自欺欺人…何德何能比杜拜 06/21 17:32
539F:→ Terminals : 贵?XD 06/21 17:32
540F:推 ohohohya : 牛奶有什麽营养是无法替代的讲啊 基本营养你老木 06/21 17:37
541F:推 belili : 突然吵这个话题真神奇 06/21 17:38
542F:→ p95649564 : 今天业绩是洗这个喔 06/21 17:40
543F:推 stilu : 牛奶价格吵很久了,哪来突然才吵 06/21 17:41
544F:推 bj45566 : 要吵这个请去八卦板或政黑板吵好吗? 06/21 17:47
545F:推 Jeremy208 : 这种烂东西也炒得起来,红共真的厉害。 06/21 17:50
546F:推 tomalex : (′・ω・‵) 问发文的为什麽要引战R 06/21 17:51
547F:推 edison106 : 保久乳难喝到靠北 06/21 17:55
548F:推 b425k1719 : 无聊…贵就不要买啊,两三年就拿出来吵是太闲喔 06/21 17:59
549F:→ idealman : 我直接找蛋农买蛋,也没比较便宜 06/21 18:01
550F:推 KingChang711: 我觉得台湾地区有责任把牛奶降价,否则我们的身高已 06/21 18:03
551F:→ KingChang711: 经输给大陆南方省分了,如果牛奶再那麽贵,以後台湾 06/21 18:04
552F:→ KingChang711: 地区人民的身高会越来越矮,然後就越不利於择偶 06/21 18:04
553F:→ KingChang711: 另外大陆南方省分男性的平均穿搭也比台湾地区男性要 06/21 18:05
554F:→ KingChang711: 好了 06/21 18:05
555F:嘘 zombiepigman: 有人希望开放中国进口欸 满满科技与狠活 真幸福:) 06/21 18:06
556F:推 mainsa : 八卦版洗不够洗到股板来 股点在哪? 06/21 18:07
557F:推 yukai1216 : 可以卖贵,但现在重点是世界第一贵,绝对哪里有问题 06/21 18:07
558F:→ yukai1216 : 啊 06/21 18:07
559F:→ coyoteY : 不就想想进对岸的 06/21 18:07
560F:嘘 eecoolty : 股版每天输赢那麽多 会在意鲜奶多少钱? 06/21 18:08
561F:嘘 garlic1234 : 数字版洗到股版来有够烦 06/21 18:09
562F:推 david3033 : 1201味全都剩下12.5块了 想问好赚在哪 06/21 18:09
563F:→ david3033 : 我以为只有NVDA才能谈上暴利 06/21 18:09
564F:→ eecoolty : 一天是能喝多少奶? 06/21 18:09
565F:推 KingChang711: 积少成多呀 06/21 18:11
566F:→ voyage0131 : 笑死 日本米超贵日本人还是支持啊 是你买不起鲜奶吧 06/21 18:12
567F:→ KingChang711: 政府本来就有责任提供便宜的牛奶,再下去台湾人平均 06/21 18:12
568F:→ KingChang711: 身高世界第一矮怎麽办?这样男的都找不到另一半,女 06/21 18:12
569F:→ KingChang711: 的太矮被当成儿童,男的怕被当成恋童癖也拒绝交往, 06/21 18:13
570F:→ KingChang711: 这样要怎麽办 06/21 18:13
571F:→ voyage0131 : 鲜奶买不起可以买保久乳 营养一样医生挂保证的 06/21 18:15
572F:→ KingChang711: 长高效果鲜奶最好 06/21 18:17
573F:→ bollar7 : 股板讲牛奶,有人推荐牛奶概念股吗 06/21 18:22
574F:→ eecoolty : AI伺服器需要喝奶才能运作? 06/21 18:23
575F:嘘 royli : 保久乳很便宜啊 06/21 18:24
576F:→ excercang : 味全和统一的股价和成长性都不好 06/21 18:26
577F:推 mainsa : 其实数字很怪 一公升3镁现在是将近一百欸 超市里面 06/21 18:29
578F:→ mainsa : 鲜乳现在大盖七八十而已 所以实际上还是没有世界最 06/21 18:29
579F:→ mainsa : 贵 反正他们就是要洗而已 06/21 18:29
580F:→ gator : 政府还要保证股民每天股市都要赚大钱 大家说好不好 06/21 18:30
581F:推 djygauss : 这是要洗 生生有鲜乳是伟大的政绩吧 06/21 18:32
582F:嘘 Minhunter : 是穷到买不起牛奶喔 洗成这样 06/21 18:36
583F:推 bj45566 : 笑死!日本人喝一大堆便宜高品质鲜奶平均身高也拉 06/21 18:37
584F:→ bj45566 : 不上去啊,尤其女性 06/21 18:37
585F:→ bj45566 : 「另外大陆南方省分男性的平均穿搭也比台湾地区男 06/21 18:38
586F:→ bj45566 : 性要好了」???你要不要去看眼科医生?还有这跟 06/21 18:39
587F:→ bj45566 : 股板有个屁关系? 06/21 18:39
588F:推 a715000 : 好市多牛奶买起来 06/21 18:43
589F:推 xxx0226xxx : 台湾人命贱 就这样 06/21 18:46
590F:嘘 chris780516 : 股点在哪? 06/21 18:49
591F:推 cmcmisgod : 现在豆浆一直涨 都快追上牛奶 06/21 19:01
592F:嘘 snowish : 所以去泥蹦都把牛奶当水喝,还比呆丸的好喝 06/21 19:03
593F:→ battlewind : 文里牛奶价格怪怪的 06/21 19:09
594F:→ as6633208 : 说实话看不出股点 06/21 19:09
595F:→ as6633208 : 比较像栅栏偷渡文 06/21 19:10
596F:嘘 marquelin : 贪啊哪里有什麽原因 洗三小地啊 06/21 19:10
597F:嘘 lucakooptt : 连假还要上班 06/21 19:19
598F:嘘 Westzone : 没股点的东西洗一堆文,网军是不是觉得股板的人跟 06/21 19:19
599F:→ Westzone : 八卦仔一样好骗.. 06/21 19:20
600F:推 imgkiller : 最简单的就去全联,看鲜奶多贵。如果数据都错了,那 06/21 19:21
601F:→ imgkiller : 新闻的内容根本不用看。Garbage in,garbage out 06/21 19:22
602F:→ nicejeffery : 国外超商便利商店没奶买? 06/21 19:30
603F:推 Arens5566 : 硬要吵这个真的好反智 可以回八卦自HIGH就好 06/21 19:33
604F:推 gm3252 : 一公升破百是便利商店吧,看这个讲世界第一贵根本 06/21 19:35
605F:→ gm3252 : 不用参考了 06/21 19:35
606F:推 bj45566 : 其实欧美纽澳和世界上大部分地区是没什麽 24 hrs 便 06/21 19:42
607F:→ bj45566 : 利超商的,连中国都很稀疏少见,只有台湾、日本很 06/21 19:42
608F:→ bj45566 : 兴盛而已 06/21 19:42
609F:推 fefei : 台湾气候就不是酪农业大国 战这个真的很无知 牛奶 06/21 19:53
610F:→ fefei : 也没那麽重要 吃钙片就好 而且很多人都有乳糖不耐 06/21 19:53
611F:→ fefei : 症 06/21 19:53
612F:推 ikachann : 分润完全不合理 06/21 19:59
613F:嘘 elmer : 牛奶跟股版的相关性在哪? 06/21 19:59
614F:推 lmc66 : 不给通路赚就自己去路边卖啊 开店不用成本喔 06/21 20:13
615F:→ lmc66 : 怎麽不去问台大鲜乳那麽贵怎麽还是一堆人抢 06/21 20:14
616F:推 ASG : 还以为来错版 06/21 20:22
617F:嘘 Rickyyy : 看得出认知能力 06/21 20:23
618F:推 Raphael7725 : 台湾南波万 06/21 20:24
619F:推 Dirgo : 你少说了统一的倍倍定价模式 06/21 20:33
620F:推 CJROCK : 执政党洗地仔厉害了 06/21 20:34
621F:推 RickyRubio9 : 比香港跟新加坡不产牛乳全靠进口的还贵,那台湾干 06/21 20:35
622F:→ RickyRubio9 : 嘛不全面进口?有产牛乳还比全进口贵,还护航的下 06/21 20:35
623F:→ RickyRubio9 : 去,不愧是死忠的 06/21 20:35
624F:推 blackhey : 就是不想少赚一点 贪婪 06/21 20:39
625F:推 Terminals : 老是拿到一些奇怪的第一名,而且赢得很轻松,也没 06/21 20:40
626F:→ Terminals : 人要跟你争这种第一 06/21 20:40
627F:嘘 jinshun : 通路不扛库存 不整货 然後要吃30%+ 吃的比牧场还 06/21 20:40
628F:→ jinshun : 多 这不黑心钱什麽才叫黑心? 06/21 20:40
629F:→ jinshun : 牛奶收购价就是30左右 为何到消费者手上变80?!简 06/21 20:41
630F:→ jinshun : 直智障 06/21 20:41
631F:→ jinshun : 运输成本 冷藏成本?靠北 哪个商品没有这种成本? 06/21 20:42
632F:→ jinshun : 凭什麽牛奶大赚黑心钱? 06/21 20:42
633F:推 Terminals : 反正现在就是不准再吵,因为之前吵过了,想当然尔 06/21 20:46
634F:→ Terminals : 也无解,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喝~天哪 这样全台湾80 06/21 20:46
635F:→ Terminals : %事情都能解决了! 不要喝就对了,这次是牛奶看看 06/21 20:46
636F:→ Terminals : 下次会换成什麽东西不喜勿买 06/21 20:46
637F:嘘 douxid : 泻药卖的贵,没问题啊 06/21 20:51
638F:推 xxgogg : 20年前在便利商店打工每天都在注意价格 06/21 20:56
639F:→ xxgogg : 然後某天不知道发生什麽事牛奶全部涨价0.0 06/21 20:56
640F:推 kenfu0402 : 贵到比香港还贵就不合理 06/21 21:18
641F:推 bigtree03 : 鼓点是牛奶概念股吗 06/21 21:22
642F:→ Armin : 背後利益太庞大了 06/21 21:34
643F:推 BaGaJohn5566: 看脆上一直有人在洗 这样很正常 我都不知道正常在 06/21 21:36
644F:→ BaGaJohn5566: 哪 06/21 21:36
645F:→ BaGaJohn5566: 比新加坡 香港还贵 肯定上游 中游有问题 可是某群 06/21 21:37
646F:→ BaGaJohn5566: 人会说因为民众没抗议 06/21 21:37
647F:推 missin : 赚烂了 06/21 21:38
648F:推 surelose : 每百元的鲜乳,酪农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 06/21 22:00
649F:→ surelose : -35元;通路拿得最多,达35-40元 06/21 22:00
650F:→ surelose : 需要孝女白琴 就叫拿30元的出来哭 06/21 22:01
651F:推 surelose : 剩下两个品牌通路甩手掌柜先避一避 06/21 22:12
652F:推 cmuboy : 香港、新加坡都进口的啊!台湾也有进口的纽西兰牛奶 06/21 22:18
653F:→ cmuboy : 虾皮上面纽西兰牛奶一公升60元,但大家不想喝啊 06/21 22:18
654F:→ Anikk : 好奇 如果相同的产品跟台湾比 有贵很多吗 06/21 22:21
655F:→ Anikk : 相同的进口商 相同的品牌做比较的话 06/21 22:22
656F:推 saladbread : 贵的价格有人买,干嘛降价? 06/21 22:26
657F:推 Terminals : 脆觉得正常的事情很多时候都不正常,但不正常的人 06/21 22:41
658F:→ Terminals : 多了自然就会积非成是 06/21 22:41
659F:嘘 GLUESTICK : 我这乡下附近乳牛户已经弃农了 养牛没赚头了 06/21 23:13
660F:→ nonpro : 鬼岛盘子多 可怜 06/21 23:26
661F:推 avmm9898 : 成本都一样 进口奶本土奶品牌 通路商都照抽 那当然 06/21 23:37
662F:→ avmm9898 : 一样贵啊 06/21 23:37
663F:推 Bmtswiiii : 说欧洲水贵的 但欧洲水龙头打开水就可以喝了 你台 06/21 23:45
664F:→ Bmtswiiii : 湾水龙头打开是有鲜奶可以喝? 06/21 23:45
665F:→ KickAcer : 开始吵牛乳了,跟鸡蛋一样低能 06/21 23:59
666F:嘘 HGJman : 成人根本就不该喝牛奶,哺乳类谁长大後在喝奶的? 06/21 23:59
667F:推 verdandy : 哺乳类穿衣鞋的的也不多 06/22 00:17
668F:嘘 OrangePlusXD: 牛奶这鬼价还有人护航?智堪虑 06/22 00:17
669F:嘘 lockshadow : 纯嘘顶腥 06/22 00:20
670F:推 jeff22aa22 : 为什麽通路商只哄抬牛奶 不哄抬水果、米、瓶装水、 06/22 01:42
671F:→ jeff22aa22 : 鸡蛋、牛肉、猪肉、鸡肉 06/22 01:42
672F:→ kinmengon : 台湾的瓶装水相对日韩 明显也多贵 06/22 01:48
673F:嘘 fefei : 我的推文被修掉了 这个帐号就是来带风向而已 不用 06/22 02:11
674F:→ fefei : 太认真 06/22 02:11
675F:嘘 allmygod : 八卦栅栏坏的文章 没有股版点硬是洗过来 看八卦人数 06/22 05:50
676F:→ allmygod : 不如看股版人数 06/22 05:50
677F:嘘 dissykite : 股票没赚吗?吵什麽吵,党会炒股就赶快跪下谢 06/22 06:34
678F:推 flash5362 : 很明显就是联合垄断啊 06/22 07:44
679F:→ crazydj : 事实就是贵 就算狂嘘带风向能改变世界贵的事实?? 06/22 08:35
680F:推 wplinwp : 一些打着小农的品牌 卖超贵 根本坑人 06/22 08:47
681F:推 Yoimiya : 某族群很爱问A答B耶 明明牛奶世界贵是事实 06/22 09:45
682F:嘘 johnson0319 : 牛奶概念股的单呢? 八卦二版 06/22 09:53
683F:→ joke3547 : 小农直销售价也是参考市面售价定的吧? 06/22 09:58
684F:→ Zypern : 下一步是不是要进口中国鲜奶了栅栏仔? 06/22 12:05
685F:推 oxygen537 : 有人今天all in牛奶概念股吗? 06/22 12:11
686F:→ oxygen537 : 应该赚翻了吧 06/22 12:11
687F:嘘 CCNCCN : 还在洗喔 06/22 13:09
688F:→ xgreen1001 : 看一次嘘一次 06/22 14:24
689F:推 BIGBBB : 一楼这护航逻辑也太差 06/22 17:52
690F:嘘 c16521652 : 到底跟股版有什麽关系? 06/25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