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0333120 (Ginsun)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期货风险真的大吗?
时间Fri Jun 19 21:51:38 2026
※ 引述《ALEX492 (ALEX)》之铭言:
: 我现在本金70万,如果去期货开四倍杠杆相当於我用280万在玩
: 如果真的-25% 本金70万亏完,那跟280万亏掉70万有什麽差别@@ 其实也不会在数学上多亏
: 什麽
: 我不应该感谢杠杆给我的这个机会让我在年轻的时候就能够体验本金280万的成长这样才对
: 吗?
: 本金70万亏完了也是在赚就好,甚至我去了解一下,一堆哭天喊地的金融危机其实不都没有
: 25%吗
: 而关於个股,我运气不错有跟到几个飙股的波段,但也有在某些股票亏10%-20%
: 算下来我也没有赢大盘多少,就因为运气好赢一点点
: 更不要说杠杆的大盘了
: 而融资跟信贷利率也不是很好,那我自认最好的投资方法应该就是去台指期开四倍杠杆
: 这样有错吗@@?
: 都有人敢用正二融资了,我四倍台指期难道会太多吗?
: 因为我的生活圈比较乡下,家人朋友比较保守
: 网路上也常常有人提到期货根杠杆是很危险的事
: 但我想一想觉得这是一个我能把握的机会,想来问一下我有没有什麽误区
: 目前考虑的是台指期 台积期 联电期
我认为高杠杆最大的课题在於强迫认清自己是什麽属性
当波动在瞬间被放大时,考验的不是保证金,是你真实的人性。
贪婪、恐惧、冲动、犹豫,你的一切都会被无限放大。
以为自己能纪律操作,只是因为高看自己的承受力。
以为自己能长期持有,只是因为亏损还不够。
以为自己能逢低加码,只是因为没遇过连续亏损。
我很推荐每个人都碰一次,照了镜子才知道自己长什麽样子。
https://i.imgur.com/3GjQzWE.jpeg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2.101.1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877100.A.44D.html
1F:推 kadolong : 大不了就本金赔光而以 06/19 21:53
2F:→ kakalin : 六倍速哥 你是我榜样 06/19 21:57
3F:推 x70435 : 本金而已?关税时一堆被追缴好吗 06/19 21:58
4F:推 ted2981 : 期货跟股票不同,期货好点是被平仓掉,万一平不掉 06/19 22:03
5F:→ ted2981 : ,亏多少都算你的,是会负债的 06/19 22:04
7F:推 zigq : 精神感应框架 06/19 22:06
8F:推 fhjqwefs : 真想看这些没经历过卖房子抵债的萌新发毕业文 06/19 22:10
10F:→ salamender : 月中那次掉1000+点前还有劝开杠杆文,现在都少见到 06/19 22:15
11F:推 devilsabre : 看看 06/05 夜盘 瞬间下杀2千点又拉回 06/19 22:17
12F:→ devilsabre : 就知道大户在割韭菜散户有多简单 06/19 22:17
13F:→ d0089145 : 体验赌徒的多巴胺 06/19 22:18
15F:→ s555666 : 那次一晚3000点吓死一堆人吧 06/19 22:24
16F:→ Brown1010 : 一楼期货是会负债的 06/19 22:48
17F:推 s555666 : 大不了会赔光的是正2,但其实跌到剩10%都很罕见 06/19 22:50
18F:→ s555666 : 正2跌到剩10%就是股市腰斩了,多数玩期货的都掰了 06/19 22:51
20F:推 premh104 :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 06/19 23:24
21F:→ premh104 : 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06/19 23:24
22F:推 kokq : 中肯 06/19 23:24
23F:推 v58264579 : …这篇好像有讲又好像没讲 06/19 23:59
24F:→ s555666 : 投资最怕的就是比较,看别人杠杆开很大赚很多钱 06/20 00:24
25F:→ s555666 : 然後在不了解风险和自己的情况跟着操作,通常会很惨 06/20 00:25
26F:推 AlfaCEcho : 夏亚的梗图我就收下了 06/20 00:41
27F:推 jery1017 : 就赌博啊 顶多本金不见 06/20 01:00
28F:→ tinybunny : 这遇到就是努力赚钱5年後再来股市玩,天台看看风景 06/20 05:59
29F:→ tinybunny : 就好,在市场上爽躺长期赚赚长期不好吗? 06/20 05:59
30F:推 leoleo : 说顶多本金会不见的…要不要自己先去问ai这句话对不 06/20 08:44
31F:→ leoleo : 对? 06/20 08:44
32F:推 FH0101FH : 期货是可能负债的,本金只是保证金性质 06/20 10:07
33F:推 FH0101FH : 理论上券商会先砍。但一直补保证金等於无限亏损 06/20 10:11
34F:→ FH0101FH : 如果遇到异常波动,那根本无法平仓 06/20 10:11
35F:推 cobrasgo : 多头时人人都是老师,没走过多空循环听不下去的 06/21 08:38
36F:推 cobrasgo : 除非开杠杆赚饱後去杠杆,不然开杠杆一直待场内,总 06/21 08:41
37F:→ cobrasgo : 有一天会遇到那一天 06/21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