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binyu (mobin)
看板Stock
标题[请益] 为什麽00687B配息越来越少?
时间Fri Jun 19 16:45:30 2026
债蛙呱呱!之前看季配息都还有4%,感觉可以提供不错现金流,但明明美国公债殖利率跟
之前也差不了太多,最近台美汇率也还算平稳,就算有新募集,但新募集买的公债殖利率
都会大於4%吧?怎麽越配越少?求解惑
还是不用解惑,结论直接:只能蛋雕
https://i.mopix.cc/iGdQvI.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6.3.23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858733.A.0D2.html
1F:推 livewater : 陶喆配啊 06/19 16:46
2F:→ Masaccio : 苏服不苏服 06/19 16:49
3F:→ zbradst : 折折还有吗? 06/19 16:50
4F:嘘 fbiciamib123: 涨越多配越少 06/19 16:51
5F:→ pwseki206 : 认真回你:Coupon Rate=/=Yield to Maturity 06/19 16:52
6F:→ fbiciamib123: 喜欢套着配都舒服的人适合买美债 06/19 16:52
7F:推 w08445566 : 都要5万了 还在守美债 06/19 16:53
8F:推 silentence : 这是ETF 不是美债 06/19 17:02
9F:推 nocash : 去问怪老子 06/19 17:07
10F:→ lishiter : 竟然还有债蛙,respect 06/19 17:09
11F:推 dnzteeqrq : 问 gemini,大概是说买不到4%以上(被抢完了)只能买 06/19 17:09
12F:→ dnzteeqrq : 到2~3%的 =.= 06/19 17:10
13F:→ dnzteeqrq : 你去官网看也一堆 2~3%合约 =.= 06/19 17:10
14F:推 xeins : 稳定配息 稳定麻了 06/19 17:12
15F:推 NTU303150195: 骗人der东东 06/19 17:13
16F:嘘 haoto : 上次听Gemini下注害我赌盘赔一屁股 06/19 17:17
17F:→ cs22420628 : 26年都过一半了还在长债 好歹换成短债吧 06/19 17:19
18F:推 LINPINPARK : 4 因为他低利率的老债券偏多 06/19 17:20
19F:→ asjh612 : 蛋雕 垃圾商品连分析都懒 06/19 17:20
20F:推 dnzteeqrq : 2024/8後 配息就明显一直下降 06/19 17:21
21F:→ dnzteeqrq : 一开始可能是人数暴增 僧多粥少,後来就是只能买到 06/19 17:21
22F:→ dnzteeqrq : 较低率利的20~30年合约 06/19 17:22
23F:→ dnzteeqrq : 老债券合约多,应该会慢慢替换成 4%左右的才对 06/19 17:24
24F:→ blacklight27: 越来越不舒服,想要把质押赎回卖掉了 06/19 17:27
25F:推 cystal : 配出来的继续买不就领更多了 根本永动机 06/19 17:30
26F:推 Gipmydanger : 稳定赔钱 06/19 17:33
27F:推 LINPINPARK : 因为老债券长天期殖利率没下来,有下来才会处分老 06/19 17:36
28F:→ LINPINPARK : 债券买新的吧 我推测 06/19 17:36
29F:推 RaiGend0519 : 配息降、股价降、利多未来成利空,到底在干嘛 06/19 17:42
30F:推 dnzteeqrq : 抱歉 修正一下说法,应该改成有可能买到票面利率 2% 06/19 17:43
31F:→ dnzteeqrq : 但价格打折到 60 元的合约,总报酬率是 4% 多 06/19 17:44
32F:嘘 Kobe5210 : 美债ETF就是比中华电信还烂的领息标的 06/19 18:02
33F:→ fcz973 : 前几天都蛋雕了,只留月配非投当定存 06/19 18:03
34F:推 gigikaka : 中国 日本持续卖垃圾吧? 06/19 18:15
35F:推 johnny5411 : 这是ETF 06/19 18:17
36F:推 joy159357 : 又有人买etf不看说明书跟持股 06/19 18:21
37F:推 j32072 : 你买多一点不就配的多了 检讨自己 06/19 18:26
38F:→ faultless : 这档早认输了,还是937最稳 06/19 18:26
39F:推 DALUGI : 679B以前配的也不怎样 06/19 18:31
40F:→ avmm9898 : 我也没研究 准备蛋雕换公司债 06/19 18:31
41F:推 billy791122 : 买20年债才多久就在叫 06/19 18:38
42F:推 jason613 : 至少不会被扣 垃圾费垃圾税 06/19 18:42
43F:推 smallkop : who car 06/19 18:48
44F:嘘 CHINCHIN5566: 这年头怎麽还有执迷不悟的债蛙,给嘘 06/19 18:52
45F:推 Latizhate : 套着配也不舒服 06/19 18:55
46F:推 azcooper : 名称 06/19 18:59
47F:推 azcooper : 687 787 887 06/19 19:02
48F:推 c2578910 : 还好早出了 06/19 19:06
49F:推 Cll7do9k : 改买直债啦 06/19 19:15
50F:推 q09701023 : 去年这个时候已经认输了 06/19 19:28
51F:推 macheal : 我买 00982D 06/19 19:28
52F:推 kzoae : 还好我很早就认输了 06/19 19:37
53F:推 macetyl : 股债配置到底有没有效啊 还是要改10年债 06/19 19:51
54F:→ macetyl : 买etf比较简单又被说这不是真债 06/19 19:51
55F:→ macetyl : 没有懒人投资法吗 8/2 都etf 06/19 19:51
56F:推 CCben : 直接蛋雕。如果真要买债,这年头买短天期0到3年期债 06/19 20:16
57F:→ CCben : 券比较好。长天期债波动大,而且这两年股债同向居多 06/19 20:16
58F:推 alway70345 : 问哲哲 06/19 20:24
59F:推 neilisme : 原来真的有人买美债喔 06/19 20:37
60F:嘘 adolas : 你这张图的前两次股利发放日期是错的 06/19 20:47
61F:推 s155260 : 问哲哲 他买了1.7e 06/19 21:05
62F:→ wake7078 : 套着配 都舒服 06/19 21:11
63F:推 hkcdc : 要问美债大师哲哲 06/19 21:13
64F:推 Waitaha : 还是屌打定存 06/19 21:25
65F:推 gk1329 : 马扁 06/19 21:58
66F:→ ponpondoggy : 人生中最後悔一件事就是买美债 06/19 22:21
67F:推 ilovecat5566: 还有债蛙啊? 笑死 06/20 05:47
68F:推 limulus : 我现在只能套着配,虽然含息是没赔本,但帐面负数 06/20 08:18
69F:→ limulus : 真的很鸟,没达到避险功能,还不如全部转去0050 06/20 08:18
70F:推 neofire : 怎麽会有人买这种东西?你在想什麽? 06/20 08:24
71F:推 mdkn35 : 折折让你的债券对折 06/20 08:24
72F:→ tedcat : 00720b利率还可以 06/20 10:06
73F:嘘 AUwalker : 我菜B 外国银行利率也差不多4%为什麽要买美债? 06/20 10:15
74F:推 calllinama : 2026年台股46000点还有人在买美债 06/20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