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rdate (にんきもの)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若没签成协议重启荷姆兹 川普:石油储备
时间Fri Jun 19 09:55:44 2026
原文标题:
若没签成协议重启荷姆兹 川普:石油储备可能4周耗竭
原文连结: 网址超过一行,请用缩网址,连结不能点击者板规 1-2-2 处分。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5477021
发布时间: 请勿张贴超过3天新闻
2026/06/18 22:11
记者署名:
编译林家宇/综合报导
原文内容:
美国与伊朗18日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结束历时3个多月的敌对状态,重启关键能源航道
荷姆兹海峡,有望恢复全球经济与能源市场稳定。尽管此前数度威胁重新对伊朗发起军事
行动,美国总统川普坦言,
石油储备大概4周就会耗竭,届时可能导致国际市场陷入混乱
。
川普表示,「要是我们持续轰炸,这些船只无法通行。我们说的是每天5至7亿美元的规模
。」鉴於伊朗在全球市场供应所扮演的角色,美军到头来没有轰炸石油管线,避免了更进
一步的经济冲击,「
我不想要毁掉全球市场。这会是错误之举,且可能造成国际经济衰退
。」
「华尔街日报」指出,上月被问及美国民众的财务状况多大程度促使他达成协议时,川普
称这并不在他的考量内,「我没有想到任何人。考虑的只有一件事:不能让伊朗取得核武
」。如今她坦承不愿引发经济衰退,显示川普的决策部分受到全球对美伊冲突反应的影响
。
心得/评论:
美国总统讲的和之前专家预测的一致,
因为可以动用的储备和帐面上的储备还有一段差距,
所以亚洲的石油储备即将耗尽,美国的储备也是约一个月就会耗尽。
这次还好避免了最严重的情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94.114.136.210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834147.A.697.html
1F:推 ericisfish : 白痴 还讲出来 06/19 09:56
2F:推 ATTwo : 不想毁掉全球市场-.- 06/19 09:56
3F:推 yousking : 结果这波石油大涨,美元也转强,美国根本躺赢 06/19 09:57
4F:→ slippers : 我川威武 06/19 09:57
5F:推 Toge : 对对对,都是你的功劳 06/19 09:57
6F:→ yousking : 从原本的「人人不要美元/美债」变成抢进美元避险 06/19 09:57
7F:推 inuyaksa : 老苏: 06/19 09:57
8F:→ Eriri : 他今天还说不停战的话经济会出事 根本伊吹XD 06/19 09:58
9F:推 create8 : 整个黑人问号.. 川普神操作我看不懂 06/19 09:59
10F:推 lan3695120 : 川:我跪是为了拯救世界经济不是怂 06/19 09:59
11F:→ DPP48 : Trump have no card 06/19 09:59
12F:推 kidd085 : 会怕吼 06/19 09:59
13F:推 kakalin : 川普怕了=好消息 市场共识了吧 06/19 09:59
14F:→ DPP48 : Kiss Iran's Ass 06/19 10:00
15F:→ windfeather : 这不就证明伊朗当时的战略是正确的... 06/19 10:00
16F:推 goodevening : 趁现在运一运补库存再继续打? 06/19 10:00
17F:→ windfeather : 打不赢你,但也耗死你的经济,让你打不下去 06/19 10:01
18F:推 backy525 : 已经签好了,当然这样讲 06/19 10:01
19F:→ windfeather : 反正自己被打到半残,人没死就好 06/19 10:01
20F:→ backy525 : 石油剩多少也都他在讲 06/19 10:01
21F:推 JFNfrog : 这种事是可以讲的吗?可以逆推算了 06/19 10:01
22F:推 qwe78971 : 开战前没有想过吗 不可能吧 06/19 10:02
23F:推 j32072 : 都上车了吧 要它口罗海峡继续关 06/19 10:02
24F:推 hate56 : 阿你不是说你自己有产油没差吗 又失忆了喔 06/19 10:03
25F:嘘 esso78124 : ID正确 06/19 10:03
26F:推 ssarc : 所以战争谁先打的? 06/19 10:04
27F:→ Dirgo : 啊不是中东不挖,我们自己挖?? 06/19 10:05
28F:推 windfeather : 因为川普开战前,自信满满地以为可以复制委国胜利啊 06/19 10:05
29F:→ windfeather : 收掉高层,人民就会自己起来革命,但他误判了 06/19 10:06
30F:推 pigwannafly : 要大家吞下去 06/19 10:06
31F:推 rebel : 不是说没影响 美国赚翻了巴不得永远海峡别开 现在 06/19 10:06
32F:→ Dirgo : 委国是直接绑回家,跟伊朗搞刺杀层级差很多吧. 06/19 10:06
33F:→ rebel : 承认是被逼着签条款换开放了吧 06/19 10:06
34F:推 soratora : 伊朗以後就学到了 只要坚持四个月没人打得过他 06/19 10:06
35F:推 amig0123 : 可怜 06/19 10:06
36F:推 Catdatfat : 准备taco 06/19 10:07
37F:嘘 arthur52 : 以後伊朗恢复石油出口、油价变便宜,川普大概也会 06/19 10:07
38F:→ arthur52 : 说这是他的功劳。 06/19 10:07
40F:推 Skydier : 美吹就这? 06/19 10:09
41F:推 SRXtw : 那不就是投降吗 嘻嘻 06/19 10:09
42F:嘘 laba5566 : 川粉: 川宝好伟大 06/19 10:09
43F:→ omanorboyo : 改打经济恐吓牌了 变恐吓伊朗以外的国家 06/19 10:09
45F:→ DPP48 : 全靠一张嘴,吹就对了 06/19 10:10
46F:推 poeoe : 川皇威武 早该跟伊朗和谈了 06/19 10:10
47F:→ amyforestry : 川普:快点来买美国石油吧 06/19 10:11
48F:推 a26893997 : 废物一个 打之前你怎麽没想到 智障吗? 06/19 10:11
49F:推 s213092921 : 我前面说牢美战争期间释放石油储备稳油价,美吹还不 06/19 10:13
50F:→ s213092921 : 信,笑死 06/19 10:13
51F:→ shiki1988 : 美黑中吹每篇都这样不累吗? 06/19 10:13
52F:推 PttWaHaha : 我川威武! 06/19 10:13
53F:→ s213092921 : 美吹还自慰牢美是石油净出口大国,这下脸真肿 06/19 10:13
55F:→ s213092921 : 11年後的回旋镖打到川宝自己 06/19 10:14
56F:推 cage820518 : 那为什麽一开始要打 笑死 06/19 10:15
57F:→ fallinlove15: 他是在塑造这场协议很重要而已 不用太认真 06/19 10:16
58F:推 JACC : Taco之王就是Taco之王 06/19 10:17
59F:推 a9940597 : 造神吗?都是你引起战争的 06/19 10:17
60F:→ Eriri : 美黑中吹是指川普吗? 把名字遮掉他这里说的话的确 06/19 10:18
61F:→ Eriri : 很像美黑中吹 06/19 10:18
62F:嘘 lavendersea : 一开始不要炸不就没事 06/19 10:18
63F:推 windfeather : 撕毁了很烂的旧协议,打了一场重签一样很烂的新协议 06/19 10:18
64F:→ windfeather : 不愧是你,川普 06/19 10:19
65F:→ Eriri : 不是吧 新协议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比旧协议好 还要多付 06/19 10:20
66F:→ Eriri : 钱 06/19 10:20
67F:→ loom0et0bust: 可怜,说好谈判的艺术呢?怎麽美国打了胜仗却签了 06/19 10:20
68F:→ loom0et0bust: 战败条款? 06/19 10:20
69F:推 luke0407123 : 恐空蛙看了感觉真可怜 06/19 10:20
70F:→ scott01 : 美吹:川普是世界伟人 为了全球 脸都可以不要了 06/19 10:21
71F:推 George728 : 不就你开始的 06/19 10:24
72F:推 vltw5v : 阿不就你开始闹的 06/19 10:25
73F:推 fajita : 再从阿曼湾偷运油就好,随便川宝讲 06/19 10:25
74F:推 dog41125 : 把压力甩给雅虎了,现在美伊都想谈和就雅虎不想 06/19 10:26
76F:→ s213092921 : 油储备暴跌,可怜啊,能源署都会公布储量 06/19 10:26
78F:推 goodman5566 : 川普输了啦 旧协议明显比新协议严谨 那打啥呢 06/19 10:27
79F:推 luke0407123 : 暴跌所以呢ㄏㄏ 不能回补? 现在油价七字头 06/19 10:28
80F:推 cblade : 不愧最强投顾 懂的拉回给上车 06/19 10:28
81F:推 tengobo : 欧印 06/19 10:29
82F:→ Eriri : 那是因为他签协议所以才跌 06/19 10:29
84F:→ luke0407123 : ~~~ 06/19 10:29
85F:→ Eriri : (我说油价) 06/19 10:29
86F:推 Haruna1998 : 低能儿 06/19 10:29
87F:推 akito555 : 川宝就是个垃圾 06/19 10:30
88F:→ shiki1988 : 美黑的逻辑就是停战=认输了 快笑死 06/19 10:30
89F:推 deep236 : 到底在讲美国躺赢的想法究竟是依据什麽证据描述,没 06/19 10:30
90F:→ deep236 : 打前海峡安然无事,打了後政权依旧,海峡实质被伊 06/19 10:30
91F:→ deep236 : 朗确认封锁可行,核材料美以依然只能相信伊朗不再进 06/19 10:30
92F:→ deep236 : 行武器化 06/19 10:30
93F:推 ChoiceLife : 八又翻 06/19 10:30
94F:→ Eriri : 船可以通过不就是签协议的结果 而且协议还允许伊朗6 06/19 10:31
95F:→ Eriri : 0天之後可以收费的可能性 06/19 10:31
96F:推 zaq1qwer : 川普要做空惹 06/19 10:31
97F:→ deep236 : 这场美国就真的没有达成战略成功,不要以为战术上一 06/19 10:31
98F:→ deep236 : 时的成就就可以确认胜利,痴心妄想 06/19 10:31
99F:推 luke0407123 : 唉还有这篇新闻是旧闻了 几天前就看到 更新一下吧 06/19 10:32
100F:→ luke0407123 : 反正股票会涨就好了 舒舒服服 06/19 10:32
101F:→ Eriri : 反正川普都说了 之所以停战是因为不停战的话经济会 06/19 10:33
102F:→ Eriri : 爆炸 反驳的都是川黑 也就是美黑 06/19 10:33
103F:推 yulun1984 : 结果跟之前的核协议比 打完有更好吗 06/19 10:33
104F:推 dikey0213 : 看来空单布好了,先恐吓多军 06/19 10:34
105F:→ Eriri : 还股票勒 川普都说了如果继续打下去 他就有可能变 06/19 10:35
106F:→ Eriri : 成胡佛 他不想变成胡佛所以停战 06/19 10:35
107F:→ jessicali : 他真的很自负,无论怎麽样都是他是正确的 06/19 10:35
108F:→ Eriri : 川普今天说的很多话有好笑 很多台川粉好像没法想像X 06/19 10:35
109F:→ Eriri : DD 06/19 10:35
110F:→ kgppra : 公开讲出来的东西可以信吗 06/19 10:36
111F:推 s213092921 : 川宝变胡佛还好吧,至少胡佛寿终正寝,要是变成美车 06/19 10:38
112F:→ s213092921 : 宗廿乃迪,那就不好了 06/19 10:38
114F:推 fourkg : call讯来了 06/19 10:40
115F:推 Argos : 一切都是为了大义 川普大统领忧国忧民 感动上苍 06/19 10:41
116F:推 skizard : 核平奬跟和平奖都该我川拿 06/19 10:42
117F:推 lusifa2007 : 储备耗竭 油价会冲上200镁 06/19 10:43
118F:→ shiki1988 : 以色列都还没说话就急着说人家战败 伊吹很急 06/19 10:44
119F:推 ptttpt : 这北七 加速美国衰退 06/19 10:44
120F:嘘 ken123321987: 讲出来是什麽白痴 这家伙终究也是老年痴呆了 06/19 10:45
121F:推 rahim03 : 川普真的很烂 06/19 10:45
122F:推 white1861 : 哈哈哈 黑天鹅这不就来了 06/19 10:45
124F:推 b1izzard2000: 打赢美国的国家又多了一个 06/19 10:47
125F:推 dildoe : maga石油副本还没刷完欸XD 06/19 10:48
126F:推 Paulsic : 如果伊朗不签美国不就耗竭 06/19 10:49
127F:→ omanorboyo : 他意思就是我是为了全世界才去签下这份协议 06/19 10:50
128F:推 Paulsic : 球在谁的手上很清楚了 06/19 10:52
129F:嘘 AMDMARSHAL : 犹太人没有坚持上帝奶与蜜应许之地就没这些破事 06/19 10:53
130F:推 tony1768 : 川皇多单布好了 赞 06/19 10:53
131F:→ dreamnook2 : (′・ω・‵) 听起来很棒(?) 06/19 10:53
132F:→ kusotoripeko: 犹太就是秉持这些想法财经历千年没被同化 06/19 10:54
133F:→ kusotoripeko: 不然那块地少水又热算什麽好地,留欧洲较舒服 06/19 10:55
134F:推 cms6384 : 又想炒油= = 06/19 10:56
135F:→ yymoya : 这个能说吗?不就给伊朗一张牌 06/19 10:57
136F:推 pns215 : 最爽的是美国爽赚石油跟美元,美国本身天然气跟石油 06/19 10:58
137F:→ pns215 : 大卖特卖,也造成很多国家开始分散中东比例 06/19 10:58
138F:→ SpinozaPi : 朗头:原来是这样 明天给我轰 再轰两周 要我经济挂 06/19 10:59
139F:→ SpinozaPi : 我就拉全世界一起挂 06/19 10:59
140F:推 hsuanYue : 窝川威武 06/19 10:59
141F:推 Hina : 就是因为这样 才缩的阿 想也知道 06/19 11:03
142F:→ Hina : 这就跟升息完全绑在一起的问题 06/19 11:03
143F:推 pwseki206 : 很好啊,没汽油可以用刚好让奢侈糜烂的美国人通缩 06/19 11:04
144F:→ Hina : 油价不趁这60天压下去 就准备要升息了 06/19 11:04
145F:推 poeoe : 现在赶快让油价降一降 期中选举都还有机会 06/19 11:05
146F:→ poeoe : 打伊朗本来就是个错误 停损是对的 06/19 11:05
147F:推 MaxMillian : 毕竟是TACO 06/19 11:06
148F:推 pwseki206 : 期中选举共和党输烂美国才有救,最好让川2028入监 06/19 11:07
149F:嘘 nwoyao : 不错 越来越有失智登的样子了 06/19 11:07
150F:推 Hina : 其中是稳输了啦 不用想 06/19 11:07
151F:嘘 sorrow0206 : 你妈的我要大场面阿! 06/19 11:08
152F:→ Hina : 他现在担心崩太惨 後面弹劾问题 06/19 11:08
153F:→ pwseki206 : 台湾媒体或KOL其实很少提李在明民望超高的原因:就 06/19 11:09
154F:推 rxsmalllove : 川皇现在成功的政策剩啥啊 06/19 11:09
155F:→ pwseki206 : 是清算右派往死里打,把尹锡悦清算殆尽就有无限的票 06/19 11:09
156F:推 allin2609 : 伊朗 越南 都打败过美国 下面一位 06/19 11:10
157F:推 al311166 : 叫伊朗不要签 再撑四周就完全胜利了 06/19 11:10
158F:→ terry955048 : 笑死,知道怕了厚,让美国被彻底看破手脚 06/19 11:10
159F:→ yabaidesu : 美国根本没差 06/19 11:10
160F:推 Hina : 美国没差 ?? 那美国油价是怎麽回事 = = 06/19 11:11
161F:推 Paulsic : 没差就不要签看谁在怕 06/19 11:15
162F:嘘 xtt : 美国自己没影响,但全球经济崩溃,盟国关系也崩溃啊 06/19 11:16
163F:推 willy4907 : 战败赔款 06/19 11:18
164F:推 a19851106 : 要你停火 还真是谢谢你耶 06/19 11:19
165F:推 as3366700 : 我还以为川普起码嘴上不会认输耶,还是在川普脑里 06/19 11:22
166F:→ as3366700 : 这段话也能赢赢赢 06/19 11:22
167F:推 Paulsic : 伊朗在欧巴马时代就接受联合国检查是谁在那边搞找不 06/19 11:22
168F:→ Paulsic : 到的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06/19 11:22
169F:推 geneaven : 乱扯的,川普这土匪对日台韩用关税抢钱,就不敢用 06/19 11:24
170F:→ geneaven : 杀人抢石油?还不是因为又要选举了 06/19 11:24
171F:→ nanaceking : 政治上川普亏翻了,但川普的个人财务赚翻了 06/19 11:25
172F:→ u9005205 : 结果政权还是没有下台.... 06/19 11:25
173F:推 ComicMan : 毁掉就无法炒股 06/19 11:37
174F:→ kuinochi : 反正现在以色列有部长说协议没办法限制他们 06/19 11:37
175F:→ CYL009 : 美国情报网应该可靠吧 嘻嘻 伊朗赢罗! 那些说石油 06/19 11:40
176F:→ CYL009 : 储备超过四周的全都在说谎!!! 06/19 11:40
177F:→ CYL009 : 美国石油储备应该也快没了 喔 委内瑞拉喔 那个日产 06/19 11:42
178F:→ CYL009 : 只有一百万桶(海湾1000万桶)油质又烂 美吹仔还以 06/19 11:42
179F:→ CYL009 : 为美国可以吃老本www 06/19 11:42
180F:推 ptttpt : 我是伊朗我一定慢慢来 06/19 11:43
181F:→ ptttpt : 看谁比较急 你要选举 我是不用啊 06/19 11:43
182F:→ CYL009 : 没错 这四周以色列继续搞事就是储备准备出问题 伊朗 06/19 11:44
183F:→ CYL009 : 可以慢慢谈 美国和以色列拖越久要付出的和谈筹码就 06/19 11:44
184F:→ CYL009 : 越高 嘻嘻 06/19 11:44
185F:推 pwseki206 : 所以接下来美国的三重审判之门即将打开,MAGA寿司吧 06/19 11:47
186F:推 imba789 : 这不是太棒了吗? 06/19 11:49
187F:→ k798976869 : 川投顾 继续炒油价 06/19 11:52
188F:→ mdforget : 伊朗慢慢来不是正和川的本意他就想轰轰烈烈 06/19 11:52
189F:→ k798976869 : 根本是为了间接赞助老俄 06/19 11:53
190F:推 gjo3i : 伊朗这是围点打援吗?不打你美军只打你美军基地跟 06/19 11:55
191F:→ gjo3i : 周围所有石油设施 06/19 11:55
192F:推 teddy72 : 还真是谢谢你提醒了川宝 06/19 11:59
193F:推 CYL009 : 有打美军啦 但是都被挡掉了 06/19 12:03
194F:推 Zero5566 : 这人真的一本正经讲干话 06/19 12:03
195F:→ CYL009 : 证明打不会动的建筑物不需要太高级的飞弹 要打军事 06/19 12:04
196F:→ CYL009 : 单位就要惹 06/19 12:04
197F:推 jacket664 : 真的没想到个个不怕死,都不投降 06/19 12:06
198F:推 sdg235 : 疯川下台等着被关啊,说他没用内线炒股你信? 06/19 12:13
199F:推 ymfx000a : 川:我还买不够! 06/19 12:17
200F:推 dikey0213 : 老川call讯还不看,一切预测在前 06/19 12:30
201F:推 ddora : 空你积蛙 06/19 12:31
202F:推 Paulsic : 川投顾是不是满手空单 06/19 12:37
203F:推 herculus6502: 丸 子 06/19 12:52
204F:推 tsuneo : 结果就跟搞关税一些搞笑..接下来还有吗 06/19 13:28
205F:→ KnightLee : 我是不相信他会这麽诚实的说 06/19 13:39
206F:嘘 Boasoul : 又来了….一直公开炒股耶 06/19 13:58
207F:→ yuyulin9168 : 我川被伊朗看破手脚脸被按在地上磨擦 06/19 13:58
208F:→ searchroy : 炒股专家 06/19 14:10
209F:推 takako1014 : 川:我是为了全世界才跪,诺贝尔和平奖是我的 06/19 15:41
210F:嘘 NXT0614 : 自己把底牌亮给伊朗看 天才 06/19 15:50
211F:推 shiii : 川普的话能听 大便都能吃了 还不是因为自己满手 06/19 16:53
212F:→ shiii : 多单 06/19 16:53
213F:推 matlab1106 : 伊朗面对美国的侵略准备了几十年 06/19 17:07
214F:嘘 asko : 美国自己就是石油出口国,自产油多到满出来,哪来 06/19 17:19
215F:→ asko : 需要动用储备 06/19 17:19
216F:推 CYL009 : 那美国汽油怎麽还上涨啊 你不知道石油70%都拿来开车 06/19 17:28
217F:→ CYL009 : 惹www 06/19 17:28
218F:推 cospergod : 帮翻译 我跟伊朗一起卖油发大财 06/19 17:43
219F:推 JKjohnwick : 急了 06/19 17:53
220F:推 zipupup : 呵呵,阿不是不在乎吗?再嘴硬啊 06/19 18:00
221F:→ appledick : 现在石油又耗尽了 你他妈管好自己养的中东疯狗 06/19 18:08
222F:推 pttchips : 如果真能阻止了伊朗核武 那也够了 06/19 19:27
223F:→ pttchips : 伊朗一脸就在偷搞核武 等他有核武 他就无敌了 06/19 19:27
224F:→ cchen : 急了 06/19 19:51
225F:→ cchen : 30Y怕爆 06/19 19:56
226F:推 CYL009 : pttchips没在看美国情报部门报告伊朗这几年没有做核 06/19 20:07
227F:→ CYL009 : 武迹象啊www 06/19 20:07
228F:推 bcismylove : 他是不是买了油2 06/19 20:11
229F:推 poco0960 : 川普是失智腻 06/19 20:16
230F:推 lucien9999 : 美国有史以来最蠢的总统 06/19 20:24
231F:推 lucien9999 : 劳民伤财打了伊朗 结果伊朗什麽都得到了 06/19 20:46
232F:→ lucien9999 : 美国只得到个屁 06/19 20:46
233F:→ yinaser : 老哈梅不愿意发展核武这一直只是拿来交换选项 06/19 20:52
234F:→ yinaser : 不过现在川普这样搞伊朗现任领导人会不会改变就难 06/19 20:54
235F:→ yinaser : 说 06/19 20:54
236F:推 tayuplay : 那一开始打屁啊 白痴 06/19 22:28
237F:推 sh1020112 : 低能儿== 06/19 22:44
238F:推 wekaytw : 我要是石油主力才不会放弃这次好机会勒 06/20 07:59
239F:→ TonyStuck : 不够惊悚啊 这样怎麽自画K线 06/20 12:46
240F:推 clotilde : 难怪这麽急 06/20 22:08
241F:嘘 dodoro1 : 称这并不在他的考量内,「我没有想到任何人。考虑 06/26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