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VVV5555 (东兴乌鸦-耀扬哥)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持股健检(都是看批踢踢买的)
时间Thu Jun 18 14:46:27 2026
最新迷你精选FJ名单
https://i.meee.com.tw/5CMJlwh.jpg
很高兴跟到了这季的涨幅
庆幸上次三万五修正的时候没被洗出场
还记得当时未实现获利直接腰斩
失去了看盘的动力 就继续放着了
好几天没打开软体
没想到也因此撑过了那次难关
迎向这美好一季的到来
这季清仓的部位
主要针对一些个人认为涨多或不太有波动的持股进行获利了结
例如:青云 高股息 营建 以及零散的银行股
而新增的部位
跟风买了一些981A
还有实验性质的日月光
以及目前赔钱的飞捷
另外加仓的部分
主要有正二(仍然看後後续)
光宝科(因为营收良好而摊平)
磐仪(继续蹲 营收不错 获利尚未跟上)
致和证(获利不错 加上快配股了)
富基电通(营收不错 等配股)
好了 你们可以继续说 不如买正二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8.90.14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765189.A.E54.html
1F:→ twic : 好 不如正二06/18 14:47
2F:推 aass5566 : 不如买正206/18 14:51
3F:→ aass5566 : 没烦恼06/18 14:51
4F:推 schula : fj深感欣慰XD06/18 14:52
5F:推 sunbox : 不如买正206/18 14:52
6F:推 hosen : 股票有够乱、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耗尽後容易冲动误06/18 14:53
7F:→ hosen : 判,抓几只就好06/18 14:53
8F:推 baba1020 : 好厉害,这样放多久了06/18 14:53
9F:推 hunteryoyoyo: 劝世文06/18 14:54
10F:→ bbq2005 : 最近在整合,要换正2了06/18 14:55
11F:推 snsdakb48 : 不如买正206/18 14:55
12F:推 mopa : 真的不如正二06/18 14:56
14F:→ sm801101 : 真的不如买正206/18 14:56
15F:推 kill0934 : 没赔就赢了06/18 14:58
16F:推 wake7078 : 大弟子 尽得CF真传06/18 14:58
17F:推 k1222 : 不如买ETF06/18 14:58
18F:→ iucj2457 : 有赚钱怎麽说都对06/18 14:59
19F:推 kmshy : 你还是乖乖买正2吧 其他买少比不上正2重压 打不赢就06/18 14:59
20F:→ kmshy : 加入06/18 14:59
21F:推 dbdudsorj : 确实不如买正二06/18 14:59
22F:→ ganninian : 不如买249806/18 14:59
23F:推 AAAntou : 谢谢 我还是买正2就好06/18 15:00
24F:推 vanii40 : 绩效屌打师傅06/18 15:00
25F:→ dbdudsorj : 买一堆很难管理 时间成本太高了06/18 15:00
26F:推 silvertime : 股神06/18 15:00
27F:推 t120305 : 不如正二06/18 15:01
28F:推 loopdiuretic: 信徒最後希望4ni06/18 15:03
29F:推 Imgoodjob : 确实不如大盘06/18 15:03
30F:→ loopdiuretic: 不用不如正二 先赢0050再看正二实在06/18 15:03
31F:→ iwanowsky : 换成正2实在06/18 15:04
32F:推 youtoo : 分散投资是好事啊,稳定获利很不错,只是要受的了06/18 15:05
33F:→ youtoo : 别人几倍几倍翻
06/18 15:05
34F:→ yabuku : 不如买正二06/18 15:05
您说的很好
别人怎麽赚都是别人的能耐
我只跟自己比较
投资的我 比没投资的我多赚了这些钱
已经很满足
35F:→ brian040818 : 回测都这麽明显还不欧印06/18 15:05
36F:推 Muilie : 大弟子06/18 15:06
37F:推 henry90254 : 真的,不如买正2 06/18 15:07
38F:→ rul4ji3gp6 : 不如回就可板讲笑话 06/18 15:08
39F:推 zjeff1 : 赚烂,羡慕 06/18 15:08
40F:推 s555666 : 照着明牌买也能赚钱,多蛙比空蛙快乐多了 06/18 15:09
41F:推 jason00650 : 有够乱 直接正2贪狗 06/18 15:09
42F:→ kuinochi : 不愧是精选 没有学师父买反一 06/18 15:11
43F:推 rul4ji3gp6 : 如果是今年到现在只赚这样 别说正二了0050都打不过 06/18 15:11
44F:推 f204137 : 很厉害 耀扬选到青云 都要向他学习了 06/18 15:12
45F:推 wateryou : 赚烂了 恭喜06/18 15:13
46F:推 Xration : FJ ETF06/18 15:13
47F:推 abc0922001 : 买这麽多支为什麽不直接买0050+0051就好了06/18 15:14
48F:推 a2080259 : 买正二06/18 15:15
49F:推 SkTSMaR1n : 不用一直和正2比啦06/18 15:16
50F:→ SkTSMaR1n : 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赚到钱才是真正快乐06/18 15:16
您真的懂...
就是一个感觉问题而已
我的目标也不是获利最大化
只是想用行动支持师傅教我的观念
51F:→ SkTSMaR1n : 但那个光宝科 真的会把我气死 06/18 15:16
52F:推 gint5566 : 大弟子好猛 06/18 15:18
53F:推 zax12321 : 真的也是老了,居然在这里看到4V5 06/18 15:19
54F:推 coffee112 : 乾 好屌喔 = = 06/18 15:21
55F:→ coffee112 : 有办法买自己想买 还有办法赚到一堆 真的强 = = 06/18 15:22
56F:推 tenghui : 这个给个推 赞赞赞 06/18 15:22
57F:推 Zending : 自研挑股是个人品味,我反而能因此看到更多数据, 06/18 15:22
58F:→ Zending : 能看看别人的投资组合也是蛮有趣的,像在逛市场 06/18 15:23
59F:→ coffee112 : 我个长辈 我听下来 说今年赚一百 但负60几 这样 =40 06/18 15:23
60F:推 sofar14 : Fj app在哪下载,我也要追踪! 06/18 15:23
61F:推 Low : 真的 还不如买00631L06/18 15:24
62F:→ coffee112 : 这样听下来看下来 我也追高居多 一些个股也都还套着 06/18 15:25
63F:推 henryeech : 所以买这些的原因是什麽?每档都有研究? 06/18 15:25
64F:推 ayufly : 买正2最大的缺点就是无聊 玩个股有趣多了 06/18 15:26
65F:推 omanorboyo : 无脑多 在市场都是赢家 其实也不用特地研究 如何在06/18 15:26
66F:→ omanorboyo : 大家恐慌时勇敢买才是真的06/18 15:26
67F:推 zaknafein : 在忙什麽06/18 15:26
68F:→ iucj2457 : 其实V5已经算是毕业了吧,精选已经没几档FJ持股06/18 15:27
69F:推 f86173 : 全砍 欧印正206/18 15:27
70F:推 ginwer : 光宝科没有不好就是不涨先PASS06/18 15:29
71F:→ iucj2457 : 21档中大概6档重叠06/18 15:30
72F:推 imlucky : 乾 飞捷我是100块推的06/18 15:33
73F:推 nofear2101 : 你看看自己的损益就知道了阿 搞那麽多 不如买正2 06/18 15:34
74F:→ j0221 : 你师傅教你的那套如果赢不了正2,何不如加入正2教 06/18 15:38
75F:→ j0221 : 的师门呢...... 06/18 15:38
76F:→ j0221 : 实践後只是应证了花更多的时间,还是输给不需研究+ 06/18 15:40
77F:→ j0221 : 盖牌的正2教 06/18 15:40
人生啊 不是只有钱这件事
即使我不富有 我也想要自我实现
78F:推 jim70142 : 散户自组的0020 06/18 15:40
※ 编辑: VVVV5555 (101.8.90.144 台湾), 06/18/2026 15:42:48
79F:→ jie5317 : 抱得住才是重点好嘛,很会涨但抱不住能干嘛?06/18 15:43
80F:推 Wx7621 : 看来真的不如买正二 06/18 15:43
81F:推 s555666 : 搞不好是田乔,投资股票当兴趣而已 06/18 15:47
82F:推 gkkcast : 现在输正2,不代表未来也会输正2。加油 06/18 15:49
83F:推 adolph666 : 不知道在忙甚麽 全部卖掉转正二吧 06/18 15:49
84F:推 fay001 : 哇塞,赚翻了,恭喜大大 06/18 15:51
85F:推 bettybuy : 持股太多看了会很烦 留个几档就好 06/18 15:52
86F:推 Haruna1998 : 我也是前两个月看起来赚一堆 结果实际算一下只比正 06/18 15:53
87F:→ Haruna1998 : 二高1% 真的不如欧印然後耍废= = 06/18 15:53
88F:推 bbignose : 不如买正2 06/18 15:54
89F:推 roots5071 : 吃饱太闲,笑死 06/18 15:55
90F:推 shizukun0103: 赚烂了 06/18 15:55
91F:→ windblood : 推 不如买正2 06/18 15:55
92F:推 sanwan : 赚烂了 06/18 15:55
93F:推 SQOneal : 好多档 留最强 买正二就好 06/18 15:55
94F:→ lluunnaa : 红通通 恭喜赚钱~ 06/18 15:55
95F:推 chiastsai : 目前市值418W, 损益率60.62% 恭喜 06/18 15:57
96F:推 et310 : 4V45太神了06/18 15:58
97F:推 bio5chris : (勒鱁)就是正二06/18 15:58
98F:→ ccmensch7777: 避险买反一?06/18 16:01
99F:推 salamender : 又一个正二教徒 06/18 16:13
100F:推 theurgy : 问题是你买太多了06/18 16:15
101F:推 a1216543 : 能玩赢两万就开始正二捏满手的哪有那麽简单 这成06/18 16:17
102F:→ a1216543 : 绩很不错啊 06/18 16:17
103F:推 redbeanbread: 正二无误 06/18 16:17
104F:推 rebel : 比正二太难了 只要比大盘好就行了 06/18 16:20
105F:推 slluu2 : 太神啦 06/18 16:28
106F:→ faultless : 正2最猛 06/18 16:29
107F:→ f204137 : 持股多 看了才爽 怎麽会烦呢 红通通 很舒服 06/18 16:31
108F:推 kikooo : 搞这麽累 全部正二删app 06/18 16:32
109F:推 s155260 : 大弟子 06/18 16:34
110F:→ zeroBB : 就以前的传统散户。买一蓝子股票报酬率看起来不错 06/18 16:42
111F:→ zeroBB : ,但算年化别说正二,可能连0050都输。 06/18 16:42
112F:推 ljh109 : 买各股就比较麻烦要观察,慢慢获利也不错,赚钱本来 06/18 16:44
113F:→ ljh109 : 就是跟自己比,心态放稳比较重要 06/18 16:44
114F:嘘 ken123321987: 绩效一差 讲话都不狂了 06/18 16:56
115F:推 andy79323 : 买点数就好 在忙什麽 06/18 16:59
116F:推 YaoFun5566 : 自我实现...不就是有赚到钱的南茂哥吗 06/18 17:02
117F:推 ben121196 : 要这样骗自己喔 跟我家人一样 绩效输就乖乖买正二就 06/18 17:07
118F:→ ben121196 : 好06/18 17:07
有妨碍到您的话我先预防性跟您道个歉
对不起...
※ 编辑: VVVV5555 (101.8.90.144 台湾), 06/18/2026 17:11:29
119F:推 mdkn35 : 耀扬哥都不古惑了 06/18 17:56
120F:推 ezorttc : 炫耀吧,健检个屁,呜呜 06/18 17:56
121F:推 kamihio : 正2继续壮大 06/18 18:06
122F:推 coffee112 : 骗人?? 06/18 18:43
123F:嘘 strlen : 有赚就好了啦正你妈b2一群马後炮 06/18 18:53
124F:推 kissmore : 不如买正二! 06/18 19:09
125F:推 longlongyi : 现在都正5了还在正2= = 06/18 19:42
126F:推 mini178 : FJ 大弟子 推一个 哈哈 06/18 20:37
127F:推 iuiuisme : 正二 忠诚 06/18 21:30
128F:推 e44444 : 推 06/18 23:15
129F:推 kiversonx17 : 看完觉得其实买正二就好了 不用一堆杂七杂八的股 06/19 00:16
130F:推 budaixi : == 很强了,酸民多而已,扛不住建议就别分享了。 06/19 00:40
131F:推 quark : 我比你还分散 持股50多档 总报酬有66% 开心就好^^ 06/19 02:16
132F:→ quark : 虽然输0050 不过买一堆个股感觉当很多公司股东很爽 06/19 02:18
133F:推 winth : 恭喜赚钱~ 06/19 07:26
134F:→ winth : 不论买什麽,这年头不投资真的不行,买就对了 06/19 07:27
135F:→ winth : 我一位朋友傻傻存保险,最近才想到要解掉买股票。 06/19 07:27
136F:推 coffee112 : 有能力才有办法这样 厉害 06/22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