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n01982667 (冬瓜茶)
看板Stock
标题[请益] 质押不会帮忙除息要手动改成本价
时间Tue Jun 16 14:22:15 2026
目前使用凯基
去年想说研究一下质押
先把持股其中3张先汇入担保品
汇入期间有遇到除息
股利有领到不影响
可是後来退品的时候
均价是除息前的成本价 没帮我扣
我用手动更改成本价
之後就没再汇入担保品了
但遇到第二次除息
又要再一次手动更改
也就是说当初汇入 退品的那3张
除息永远都不会帮我扣成本了
有解吗?
--
Sent from my iPhone 8 Plus
○ PiTT
// PHJCI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9.65.16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590938.A.E1A.html
1F:推 jack91315 : 我记得凯基质押退品成本价都会是原来的价格 除息那 06/16 14:23
2F:→ jack91315 : 些要自己调整 06/16 14:23
3F:推 tengobo : 笔记 06/16 14:23
4F:推 xhs : 叫营业员帮你改阿 06/16 14:23
5F:→ Gipmydanger : excel 06/16 14:42
6F:→ joestoman : excel 06/16 14:44
7F:推 arashivivian: 这麽废 群益好用的很 06/16 15:08
8F:推 kevin11951 : 啥啦,一般会扣股息吗 06/16 15:30
9F:→ heatsink : 自己用单独的记帐app纪录啊,很难吗? 06/16 16:10
10F:嘘 hectorbibby : 自己记帐+1 06/16 16:37
11F:推 hikai : 质押中的标的 不也还在自己的证券户中吗 06/16 16:44
12F:嘘 onlyyou21 : 国泰质押什麽都看不到 便宜嘛 06/16 16:55
13F:嘘 energyy1104 : 扣股息才是错的 06/16 17:59
14F:推 jovi0001 : 记得成本价要做什麽 心理舒服吗? 06/16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