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nwer (巾吻)
看板Stock
标题Re: [标的] 6834天二科技 AI电阻多
时间Tue Jun 16 11:30:03 2026
※ 引述《ginwer (巾吻)》之铭言:
: 标的:6834 天二科技
: 分类:多
: 分析/正文:
: 天二科技主要专注於晶片电阻的研发、制造与销售,隶属於电子零组件产业。
: 一、 核心产品线
: 主要生产各类电阻元件,广泛应用於电子产品中:
: 厚膜电阻
: 薄膜电阻
: 金属板电阻
: 二、 近期市场题材与营运亮点
: 切入 AI 伺服器供应链: 天二科技近期顺利打入电源大厂供应链,并透过代理商间接交
: 货给美系网通大厂,成功在 AI 伺服器电源及主板的订单上取得斩获,这是近期推动其市
: 场热度的重要题材。
: 营收创历史新高: 受惠於 5G、物联网以及 AI 伺服器等新兴应用需求的带动,天二科
: 技 2026 年 4 月的单月营收创下历史新高,展现出强劲的基本面动能。
: 产能扩充与策略联盟: 目前天二的高雄厂月产能达 80 亿颗。为了扩大市场版图,公司
: 先前(2024 年)入股了金仁宝集团旗下的晶片电阻厂「南通丽智」(持股约 9.02%),
: 藉由南通丽智庞大的厚膜电阻产能(每月 350 亿颗)进行深度的策略联盟,满足客户一
: 站式购足的需求。
: 进退场机制:
: 上礼拜五爆一个大量 看来早有人进场卡位
: 直男巧虎星期六节目有提到PANASONIC电阻要涨价
: 他再等一个机会有可能重演被动元件之乱
: 原因也是AI伺服器使用量真的太大
: 台厂能查到的也是大家熟知的 国巨、华新科、日电贸、立隆电、凯美
: 价位都不算亲明 刚好查到这只 才50元以下
: 目前还翻黑 感觉主力还再吃货中
: 我猜过不久可能会有投顾喊盘 毕竟现在不到100元都算水饺股了
: 破昨大量低47.45 等五日47.05 尾盘站不回去就损出
快一个月赚了一倍 恭喜获利的朋友可以先下车罗
短期目标到了 但我是先走一半 留一半的原因 我觉得可以至少上一百
因为大毅光颉都上去了
天二股本8.8亿 大毅14亿 光颉11亿
要爆发 天二应该会最可怕 目前位阶还不高 预计突破一百後会加速跟上
我看到的亮点
1. 营收正在加速
2026年前4月累计营收5.99亿元,年增23.19%。
4月单月营收1.79亿元,年增32.25%。
5月创历史新高 年增58.7%
6月延续30%左右的话,
Q2营收有机会超过Q1。
2. 毛利率回升
天二过去一年毛利率大概:
2025 Q4:16.34%
2026 Q1:23.04%
提升接近7个百分点。
代表:
产品组合改善、高毛利产品出货增加、稼动率提高
3.近一周千张大户增加0.7%
代表也有人看见亮点逐渐加持
村田跟太阳诱电都确定7月还要涨价了 电阻厂预计也会跟上
可见这波被动还会再走一阵子
涨多总是要回档
获利入袋才是真的 恭喜大家
晚上可以薯条加大 加两颗卤蛋 布丁不用舔盖罗~~
--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580605.A.41B.html
1F:推 TheDivision : 昨天当冲这只,小赚便当钱^^06/16 11:31
※ 编辑: ginwer (106.64.128.77 台湾), 06/16/2026 11:37:20
2F:推 ShenMayn : 赚烂了 推 06/16 11:37
3F:推 haircc : 该勇敢买进吗 06/16 11:45
4F:推 fatb : 舔盖是男人的浪漫 06/16 11:51
5F:推 winddale0117: 推 06/16 12:06
6F:推 ezorttc : 什麽阿猫阿狗都涨翻了 06/16 12:17
7F:推 WenD0732 : 请问同时有天二又有大中的话怎麽办?大中天 06/16 12:46
8F:推 Smallpiggy : 想问涨价 电阻场也会涨吗? 06/16 16:59
9F:推 RWA : 自结0.61 今天没买的明天买不到了 06/16 18:55
10F:推 RWA : *0.51 更正 06/16 19:27
11F:→ akira911 : 昨天大跌 被倒货。今天大盘跌,直接拉一根涨停 06/17 09:02
12F:推 avavgirl : 昨天原本跌到84想接@@ 06/17 10:23
13F:推 akira911 : 我也是想接 犹豫 一忙就收盘了 06/18 09:28
14F:→ akira911 : 今天大天二 又一根涨停 06/18 09:28
15F:推 Automatic620: 再一根 06/22 10:07
16F:推 crazyman2266: 这档有目标价吗 06/24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