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okinglove ()
看板Stock
标题[请益] 当日融券冲销,融资与电子额度都满。
时间Tue Jun 16 11:01:18 2026
请问当日有融券要冲销,融资与电子额度都满了,就不能当日冲掉了? 有遇过的版友可
以分享吗,我营业员回应给我是要我再提供担保品提高额度..我觉得很不合理。
这段可能有误会,不是说不给玩不合理,而是已经融券卖出的情况,会因为这样当日无法
补回。 营业员的处理方式只是暂时解决此次,那之後交易还是会遇到同样情况,变成下
单的人要自己记,有系统却要使用者自己记我觉得很怪。
补充一下情况好了,感觉没遇过会看不懂。
融资额度100 融券额度100 电子额度500
今日放空100 融资买进100 又现货买完电子额度 ,就补不回放空的了,因为电子跟融资都
满了。改一下描述。
有版友说融券卖要资买,资买会卡在没融资额度,现货买会卡在没电子额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0.28.136.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578880.A.FD5.html
1F:嘘 neowfish : 不然呢06/16 11:02
2F:推 djygauss : 额度是指单日买进额度06/16 11:03
3F:→ ma721 : 伸请提高儿度06/16 11:03
4F:→ djygauss : 提高额度就给财力证明,没有不合理06/16 11:04
5F:推 jin49518124 : 糕……06/16 11:04
6F:推 mnxzq : 干嘛冲掉 明天再赚一根06/16 11:04
7F:→ whyhsu : 掰06/16 11:04
8F:推 NEKOWORKi : 没担保是499上限 你是无本冲多大啊06/16 11:05
9F:推 TP62842UL3 : 融券赚烂了,不用补明天还会崩06/16 11:06
10F:推 tsmcCCW : 券卖被涨停关厕所?06/16 11:06
11F:→ bookinglove : 这样合理吗 可以当冲掉的 变成不能当冲 有点反直觉06/16 11:06
12F:→ bookinglove : 以後融券得先预留当日冲销额度 很不系统吧还要自己06/16 11:06
13F:→ bookinglove : 记得是多少预留06/16 11:06
※ 编辑: bookinglove (110.28.136.51 台湾), 06/16/2026 11:08:45
14F:推 ssarc : 想借钱可以,你的担保呢06/16 11:07
15F:→ tsmcCCW : 愿赌服输ㄏㄏ06/16 11:07
16F:→ calmerrorans: 丸惹 一堆菜鸡06/16 11:08
17F:嘘 TheDivision : 拿出财力证明啊,想白嫖喔= =06/16 11:08
18F:嘘 MaxMillian : 糕点到了06/16 11:08
19F:→ Tenging : 那就开两个啊06/16 11:09
20F:→ Tenging : 只有一家给你额度吗06/16 11:09
21F:嘘 cityhunter04: 额度不够当然啊!不然要限额干嘛?06/16 11:09
22F:推 centaurjr : 你自己把额度用完了,不然呢? 06/16 11:10
23F:嘘 fishfi : 去筹钱 06/16 11:10
24F:嘘 lemongreen81: 有多少钱买多少股票很难? 06/16 11:10
25F:→ centaurjr : 不然我也可以说我今天额度用完了 但是我还想卖股票 06/16 11:10
26F:→ centaurjr : 这样额度跟虚设一样才是对的吗?XD 06/16 11:11
27F:→ piece1 : 去大喊你是大户,帮你提升 06/16 11:11
28F:→ ssarc : 你就不要借钱买卖不就没事了? 06/16 11:11
29F:嘘 koiiro : 给他看你财力证明 06/16 11:12
30F:→ bookinglove : 融券当下额度就占了啊。。不应该要额外再算额度吧, 06/16 11:12
31F:→ bookinglove : 这样买卖同只要算两次额度,不是吧? 06/16 11:12
32F:嘘 roy33456 : 穷逼学人家开什麽杠杆 06/16 11:12
33F:推 centaurjr : 融券是借钱的额度 500是交易的额度 你搞错了吧 06/16 11:14
34F:嘘 abcd255060 : 就这 06/16 11:14
35F:→ anderest : 感觉是app设计上问题,实际是要回补只是因为是同一06/16 11:14
36F:→ anderest : 天要按资买,打给营业员就能处理吧06/16 11:14
37F:→ centaurjr : 本来融券就算在交易额度阿06/16 11:14
38F:推 MoneyDay5566: 去信贷06/16 11:15
39F:推 boydoop : 所以我都现股当冲,不用融资融券的06/16 11:15
40F:→ boydoop : 现股当冲没这问题06/16 11:16
41F:推 win8719 : 不然额度来干嘛~当他摆饰品吗..06/16 11:16
42F:→ whatyousay : U are not ready!!06/16 11:16
43F:推 LipaCat5566 : 完了 可以开始祈祷筹钱了06/16 11:17
44F:推 moses801 : 没额度玩那麽大 嘻嘻 交学费吧 06/16 11:17
45F:推 a069275235 : 买进额度300+100还没超过500阿 06/16 11:17
46F:→ LipaCat5566 : 打给营业员乔吧 06/16 11:17
47F:嘘 shintrain : 都不看使用说明书就对了 06/16 11:18
48F:推 Pheromone : 就说这波根本没杀光杠杆仔 我也是其一= = 06/16 11:18
49F:→ a069275235 : 你用什麽空 融券空吗? 还能买的话 现买盘後改当冲阿 06/16 11:18
50F:推 centaurjr : 不缺钱只是觉得没赚到的话就打期货对冲吧 06/16 11:19
51F:→ centaurjr : 缺钱就自己想办法QQ 06/16 11:19
※ 编辑: bookinglove (110.28.136.51 台湾), 06/16/2026 11:20:54
52F:推 Arkzeon : 不合理的点? 06/16 11:20
53F:推 a069275235 : 你说的电子额度是买卖分开算的 你今天还没满500 06/16 11:21
54F:→ benen : 卡买卖额度喔,缴学费罗 06/16 11:21
55F:推 rollen : 可以问营业员,请他券空改冲空,可改就可补了 06/16 11:21
56F:→ bookinglove : 当日券卖的无法当日冲掉 这不合理吧 当学一课 ,我 06/16 11:22
57F:→ bookinglove : 一开始描述不够精准,上面留言很多没看懂 06/16 11:22
58F:嘘 skizard : 没钱就乖乖工作 06/16 11:23
59F:推 a069275235 : 当日券卖可以当日冲06/16 11:24
60F:推 anderest : 当天券空资买,成交後app就自己互抵了,除非是买进 06/16 11:24
61F:→ anderest : 後你还要自己互抵,那这样暂时算两边的额度还合理 06/16 11:24
62F:→ a069275235 : 只是不能选融券买 要选融资买便资券当冲 可改成现冲 06/16 11:25
63F:推 kakalin : 我调额度 营业员没跟我要过财力证明耶... 06/16 11:25
64F:推 ssarc : 个案不同吧,现在比较保守 06/16 11:26
65F:→ bookinglove : 资买卡融资额度 现买卡电子额度 06/16 11:27
※ 编辑: bookinglove (61.222.64.61 台湾), 06/16/2026 11:28:28
66F:推 heatsink : 如果你库存市值够高可以直接当作财力证明不用补文件 06/16 11:27
67F:推 vvnews : 有两种额度 当天交易额度 跟资券额度 06/16 11:28
68F:→ vvnews : 少年股神会不会又少了一位 06/16 11:28
69F:推 maye : 不就当日额度不够吗?要调高就是补资产证明啊! 06/16 11:29
70F:推 benen : 是说这种小事其实找营业员乔就好了,原Po看起来也 06/16 11:30
71F:→ benen : 没有要留仓?只是额度卡到了,调整成当冲应该就可 06/16 11:30
72F:→ benen : 以过06/16 11:30
73F:→ heatsink : 我这家是你要提供授信额度的30%财力证明,可用库存 06/16 11:30
74F:→ anderest : 刚刚看一下 也有可能是当日冲销,系统或营业员有调 06/16 11:30
75F:→ anderest : 成现货买卖 06/16 11:30
76F:→ benen : 这种後台一定可以处理,你App怎麽下单的他们都看得 06/16 11:31
77F:→ benen : 到 06/16 11:31
78F:嘘 IMISSA : 卖不会卡额度 额度只管买 06/16 11:32
79F:→ bookinglove : 有找营业员 他也不能处理 我才觉得很奇怪 po出来问 06/16 11:32
80F:→ bookinglove : 问大家 06/16 11:32
81F:→ IMISSA : 喔喔你是先券卖 那你打去营业员处理 06/16 11:33
※ 编辑: bookinglove (61.222.64.61 台湾), 06/16/2026 11:36:25
82F:→ IMISSA : 先卖出了 他一定能帮你通融 06/16 11:33
83F:嘘 crystal0100 : 糕 06/16 11:33
84F:→ coolrock : 好几次经验,这是财神爷来敲门 不让你今天补明天赚 06/16 11:35
85F:→ coolrock : 更多 06/16 11:35
86F:→ RozenMaidenI: 好了拉 只要违约交割就解决了 06/16 11:35
87F:→ lokoo : 帐户不够钱交割? 06/16 11:40
88F:推 TP62842UL3 : 现股买还有额度,应该可以请营业员改成当冲就好吧 06/16 11:41
89F:嘘 ben6421463 : 糕 06/16 11:42
90F:嘘 leptoneta : 就是资买超出额度 什麽叫做记额度不合理 06/16 11:44
91F:→ m13579 : 除非当初签的同意书都没有提到 不然额度规则会写吧 06/16 11:47
92F:→ m13579 : 都签同意书还搞不清楚是自己的问题 06/16 11:47
93F:→ tedcat : 哪里反直觉 电子额度就是单日最大交易额度, 管你 06/16 11:50
94F:→ tedcat : 融券还是其他信用 只要是“交易“就算在单日额度计 06/16 11:50
95F:→ tedcat : 算内 06/16 11:50
96F:推 kichikuou : 户头少少的,说话屌屌的 06/16 11:50
97F:→ tedcat : 信用额度是总额度 06/16 11:51
99F:→ excercang : 阿你就额度用完了阿 06/16 11:53
100F:→ calmerrorans: 券卖额度可以冲到>资买 想想都不合理 06/16 11:56
101F:→ aimgel : 糕丸 06/16 11:56
102F:嘘 taco3019397 : 资券等於是借你钱 超出额度怪券商? 06/16 11:57
103F:推 F20V : 合理啊,现股库存也可以当担保品 06/16 11:58
104F:→ excercang : 你的营业员人真好,我这边的会让你赔掉 06/16 11:59
105F:推 EddieWuRJJ : …. 06/16 12:00
106F:→ marshmallowH: 高 06/16 12:07
107F:嘘 IanLi : 超额度是自己的问题,有些券商能设定委托限额 06/16 12:11
108F:推 d0089145 : 规则就是这样,你要跳脱规则然後说不合理? 06/16 12:12
109F:→ IanLi : 另外信用额度与委托额度是不同项目,要信用交易就 06/16 12:12
110F:→ IanLi : 是满足信用额度与委托额度,不要自以为拆开看... 06/16 12:12
111F:→ bookinglove : 我看完大家留言 还是觉得不对 今天如果是现股卖一定 06/16 12:16
112F:嘘 ssarc : 你觉得有问题就去跟券商抗议不就好了 06/16 12:21
113F:→ bookinglove : 一定能现股买回吧,?那我直接请後台把融券改成现卖 06/16 12:26
114F:→ bookinglove : ,我就能现买回了(该只能当冲),这样不会反应出融 06/16 12:26
115F:→ bookinglove : 券卖却无法补回不合理吗。 06/16 12:26
116F:嘘 Expend : 你当天跟人家借一张券卖掉,当天又想找人借券还, 06/16 12:29
117F:→ Expend : 找不到人是你的问题,你自己要留着缴借券费 06/16 12:29
118F:→ Expend : 不然你以为当冲卖还能0风险? 06/16 12:29
119F:推 nakayamayyt : 直接问你的营业员怎样下单避开这种限制最快 06/16 12:31
120F:嘘 Expend : 你先卖券商怎麽保证你收盘前会再买给他,要马有些 06/16 12:33
121F:→ Expend : 券商有提供当冲卖的选项,不用就要收盘前自己冲掉 06/16 12:33
122F:→ Expend : 券卖跟当冲卖本质上不一样 06/16 12:34
123F:推 MIshad : 任何买进都算额度吧 原来单日交易额度还能拆三种喔 06/16 12:38
124F:→ MIshad : 果然资金少限制了交易想像 哈哈 06/16 12:39
125F:嘘 unrealstars : 阅 06/16 12:44
126F:嘘 nanco5566 : 规则不看的巨婴 06/16 12:56
127F:→ kusotoripeko: 我都现股冲 06/16 13:12
128F:推 fatb : 融资融卷 和现股当冲不同 06/16 13:19
129F:嘘 yurian : 为什麽不努力工作5w薪水也可以信贷110w啊 再去质押 06/16 13:27
130F:→ yurian : 加一点薪水本金就有200w了吧 06/16 13:27
131F:→ yurian : 冲来冲去做啥 06/16 13:27
132F:嘘 stlinman : 不管哪种"额度"都是券商给的,好好配合才是上策。 06/16 13:41
133F:→ stlinman : 不然圈存就好啦,让券商闭嘴! 06/16 13:42
134F:嘘 JingPingKing: 糕 06/16 13:44
135F:推 djygauss : 谁知道你融券是不是一定会当冲?而且融资券的当冲是 06/16 13:45
136F:→ djygauss : 资券互抵达成的 06/16 13:45
137F:推 maye : 你没搞懂啊!当日额度有限制的,你额度就是不够了 06/16 13:50
138F:→ maye : ,你改哪种方式额度还是不够啊!所以要嘛补证明调 06/16 13:50
139F:→ maye : 高额度,不然就是操作时注意金额不要超过现有额度 06/16 13:50
140F:→ maye : ! 06/16 13:50
141F:→ salamender : 玩这麽大啊 @@ 06/16 14:07
142F:嘘 gn00152097 : 你就用到没额度了阿 不然? 06/16 14:21
143F:推 gn00152097 : 你现股卖到没额度一样不能现股买回阿 不然额度设假 06/16 14:26
144F:→ gn00152097 : 的? 06/16 14:26
145F:推 gn00152097 : 你券卖用多少钱算一次额度 券买多少钱一样算一次额 06/16 14:29
146F:→ gn00152097 : 度 额度本来就不能相抵扣 06/16 14:29
147F:嘘 cospergod : 可悲 财力不够力? 06/16 14:30
148F:嘘 tearness : 心情不好 可以去海边或是深山走走 散散心 06/16 14:31
149F:→ qrose666 : 收盘前 打电话 换成现股 再用现股冲销 06/16 14:45
150F:→ qrose666 : 下次下单 记得先看一下资券还剩下多少 06/16 14:45
151F:推 doggystyle22: u0 06/16 15:42
152F:→ bookinglove : 上面版友说额度有误吧 我现股卖到全部电子交易额度 06/16 16:30
153F:→ bookinglove : ,绝对是能现股买回冲掉的。这我有试过,还是不同 06/16 16:30
154F:→ bookinglove : 券商的额度方式不同? 我最後有跟营业员提出改现卖 06/16 16:30
155F:→ bookinglove : 再现买的方式,他说这样可以冲。 早上觉得奇怪的点 06/16 16:30
156F:→ bookinglove : 是系统额度不能自动对应同笔融券交易冲销吗,我的 06/16 16:30
157F:→ bookinglove : 融券卖出时就同时使用了相对应的电子额度,当冲买回 06/16 16:30
158F:→ bookinglove : 不会再多计算电子交易额度。 但如上面版友所述融资 06/16 16:30
159F:→ bookinglove : 券跟一般交易不同,学一课了。 06/16 16:30
160F:→ bookinglove : 再重看一次是我执着在用系统解决这个问题了,其实就 06/16 16:47
161F:→ bookinglove : 是人工去後台改的解法就好。 06/16 16:47
162F:→ mayberuey : 拿财力提高额度啊! 06/16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