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ewalker (报告馒头班长不够)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微软不玩了?传「考虑打包出售游戏部门」
时间Mon Jun 15 19:26:59 2026
微软不玩了?传「考虑打包出售游戏部门」...网惊:主机大战结束
MrSun Yahoo 2026年6月15日周一
Xbox 游戏部门可能要脱离微软直属?有外媒获得知名人士消息指出,微软正在评估
Xbox 的未来走向,其中就包括将其独立分拆、改组为微软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甚至是和
其他夥伴成立合资公司。
多年来关於微软是否要放弃主机游戏市场,一直都有不少传闻。(示意图,图源:Getty
Images)
外媒 The Information 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根据 Reuters),微软考虑让 Xbox 拥有更
多营运上的弹性,想要彻底对 Xbox 部门进行改革,甚至可能让微软在未来需要时,可以
更简单的把整个游戏业务打包出售。当然这些都仍在内部讨论当中,还没有任何定案。
而近几年来 Xbox 的硬体主机销量持续衰退,加上被寄予厚望的 Xbox Game Pass 订阅服
务与云端游戏成长陷入瓶颈,旗下更缺乏能带动主机买气的现象级大作,导致近几年经常
传出微软决定重新审视其游戏版图。
直到今年 Asha Sharma 接下新任 Xbox 负责人,采取了一系列的新改变,像是重启独占
策略、Xbox Game Pass 降价、终止争议的多平台宣传等,都受到社群玩家的好评。
目前还规划了「集中资源」的策略,预计今年 7 月开始,大幅提高游戏开发预算,全力
支持《最後一战》、《异尘余生》与《上古卷轴》等高人气大型 IP 续作。这项策略也已
获得微软执行长 Satya Nadella 和财务长 Amy Hood 的初步批准,不过最终的预算细节
仍有变动的可能。
而日前许多外媒都报导指出,Xbox 计画在下个月再次进行大规模裁员,并大幅削减行销
和其他项目的预算,被认为是 Asha Sharma 上任後的铁腕改革,进行资源重组,通过精
简人力和日常开销,要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口上,全力冲刺能决定品牌生死存亡的 3A 游
戏大作。
https://reurl.cc/npKjE1
心得/评论:
问题不出在游戏上吧?
XBOX主机的定位就一直很尴尬啊
XBOX就跟PS定位重叠 但又打不赢PS
任天堂根深蒂固也不好撼动
切割赔钱部门
微软股价看多?
--
「在各种无知中,最差劲的是『政治无知』。他听而不闻、视而不见,他从不参与任何
政治活动。他彷佛懵然不知,种种生活费用:如大豆价格、面粉价格、租金、医药费
等,全都与政治息息相关。他甚至对自己的政治无知引以为傲,挺起胸膛,高声说
自己讨厌政治。 这愚人并不知道,基於自己的政治冷感,社会出现了淫业、弃童
、抢匪 --更可悲的是出现了贪官污吏,他们对剥削社会的跨国企业阿谀奉承。 」
-- Bertolt Brech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8.131.12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522822.A.73D.html
1F:推 cuteSquirrel: 马思克收x box 06/15 19:27
2F:→ keel90135 : 没人要 06/15 19:28
3F:推 s555666 : XBOX不是第一个挂掉的,也不会是最後一个 06/15 19:28
4F:推 j32072 : 汰弱留强利多喷 06/15 19:29
5F:推 spartaucs896: 世纪帝国: 06/15 19:29
6F:推 nidhogg : 并入spacex 吗?笑死 06/15 19:29
7F:推 rs2016 : 跟steam合并不就好了 06/15 19:30
8F:推 dog41125 : 美国人不会养利润率不足50%的业务 06/15 19:30
9F:推 s555666 : 现在PC game跟console game的界线也很模糊了 06/15 19:31
10F:嘘 strlen : 游戏没救了啦 今岛跟索索也烂了 06/15 19:32
11F:推 stanley86300: AI太香 游戏蛋雕 06/15 19:32
12F:推 lnonai : 谁要买? G胖买得起吗 06/15 19:34
13F:→ kakalin : 早就该结束了 要做不做的 06/15 19:35
14F:推 kamener : 变成软体商不就好了,和Sega一样 06/15 19:36
15F:推 siki588 : 很适合马斯克 X家族终於可以团圆了 06/15 19:36
16F:推 waakye : 找G胖合作就解决了,还在顾什麽面子 06/15 19:37
17F:推 AndyMAX : 卖给华硕好了 06/15 19:38
18F:→ e2699096 : 少子化没人要玩游戏 06/15 19:39
19F:推 AndyMAX : 这样Rog ally就有xbox os可以用了 06/15 19:42
20F:推 ab4daa : 99MSFT 06/15 19:42
21F:推 jay0117 : 任天堂也跌烂 游戏是走头无路的人在做的 06/15 19:43
22F:推 alvis000 : 今年一定岛 咦 06/15 19:43
23F:→ KY1998 : 卖给索尼,反正都DEI化了,以後大家都去steam 06/15 19:44
24F:嘘 esso78124 : 喔!不玩了 06/15 19:44
25F:→ tctv2002 : 美股昂赖太好玩了 06/15 19:46
26F:推 Ashand : 马斯克在很年轻时有想做游戏(他是玩家)後来放弃 06/15 19:47
27F:→ Ashand : 开游戏公司的格局太小 06/15 19:47
28F:推 tommy6300167: 可以卖给游戏橘子 06/15 19:48
29F:→ stocktonty : 还我MSN跟LIMIAY 06/15 19:49
30F:推 qk3380888 : 谁要接盘 买到撞到 06/15 19:49
31F:推 adolph666 : 大家都电子阳痿了 没人玩游戏了 06/15 19:50
32F:推 lee10211 : 马斯克玩家的部分是指花钱找代练练等吗 06/15 19:50
33F:→ lee10211 : 遥想halo 不胜唏嘘 06/15 19:51
34F:推 ksjr : 变成SpaceXbox 06/15 19:51
35F:推 SRXtw : 买股票就好了 没人玩游戏 06/15 19:51
36F:推 wyytw : 暗黑 06/15 19:51
37F:→ livewater : 马斯克买吗? 06/15 19:56
38F:推 Toge : 现在PC掌机出来以後谁还要玩笨重的游戏主机 06/15 19:57
39F:推 bankk : 马斯克超爱x这个两个x、有机会 06/15 19:58
40F:→ NexusPrime : 转型成类似SEGA的纯游戏公司吧,反正Windows目前还 06/15 19:59
41F:→ NexusPrime : 是几乎独占 06/15 19:59
42F:→ a8521abcd : 不太可能,花了一堆钱买工作室还硬着头皮过反垄断 06/15 20:00
43F:→ a8521abcd : 审查买了暴雪,然後没几年要把自己卖掉太低能了 06/15 20:00
44F:→ la8day : 干 超废 06/15 20:03
45F:推 ackes : 传传传 整天传 都传几年了 06/15 20:04
46F:推 gwofeng : 地平线真的做得不错,娱乐性很好,但还是受DEI摧残 06/15 20:05
47F:推 CKRO : Ai比游戏还好玩 06/15 20:08
48F:→ potionx : ai可以帮你做游戏 06/15 20:10
49F:→ HiuAnOP : 活该爱审查 06/15 20:13
50F:推 ComicMan : 有没有人在蒐集 X 06/15 20:17
51F:推 softwords : 网赌比较好赚钱 各种赌 06/15 20:21
52F:推 kinki5566 : 麦块怎麽办 06/15 20:24
53F:→ wr : 不要阿~sony很北烂= = 06/15 20:25
54F:推 peatle : 腾讯,网易:嘿嘿 06/15 20:26
55F:推 bala045 : 倒罗 06/15 20:27
56F:推 dodomilk : 不是不久前才供不应求吗 06/15 20:27
57F:→ peatle : 我们有steam machine, 那个叉盒没用了 06/15 20:27
58F:推 dosiris : XBox CEO才刚洗白 06/15 20:32
59F:推 likekaito : 笑死 Xbox 马斯克应该会要 零钱而已 06/15 20:38
60F:→ wr : 马斯克看起来是PC steam派的 不太是主机派 06/15 20:40
61F:推 sarsman : 卖给马斯克然後增加能在特斯拉车上玩的游戏,完美 06/15 20:41
62F:推 avmm9898 : 签名档超赞 06/15 20:46
63F:推 YHOTV4096 : 微软何时才会使用「how do you turn this on」? 06/15 20:49
64F:嘘 deepdish : 没人在乎 06/15 20:52
65F:推 EZTW0000 : 继续dei赔钱很意外吗 06/15 20:52
66F:推 roder : 垃圾 06/15 20:55
67F:推 Ensidia : 游戏走投无路了 规模做不大 06/15 20:58
68F:→ Ensidia : 30年前超任一片2000多 现在S2游戏卖2000多大家嫌贵 06/15 20:58
69F:→ Ensidia : 就是做到了原神那规模 一年也才多少钱 06/15 20:59
70F:→ Ensidia : 以微软这种超级巨兽来说这点小钱钱真的懒得赚 06/15 20:59
71F:推 BBKOX : xbox ally? 06/15 21:09
72F:推 wiesley1029 : 买一大堆大型工作室然後卖出?? 06/15 21:12
73F:→ CloudVII : 真假啦 不是重组成功 怎麽刚重组就开搞... 06/15 21:12
74F:→ bbcer : 很矛盾的是,长期买的起一片两千的,大多数没时间玩 06/15 21:12
75F:推 winner0429 : 去DEI 要大赚了 06/15 21:15
76F:→ furbyyeh : 卖给steam 06/15 21:15
77F:推 pikachu123 : 问题是谁想接这个废物 又贵又烂 06/15 21:15
78F:→ bbcer : 现代人的时间真的太碎片化了,没长时间坐下来玩游戏 06/15 21:15
79F:推 Eide : 创意枯竭,养太多冗员 06/15 21:15
80F:推 jhjhs33504 : 这样Xbox就没办法copilot了 06/15 21:18
81F:推 hHolic : 刚买完暴雪 笑鼠 06/15 21:18
82F:推 blargelp : 现实比游戏更好玩啊 现在不是十年没进步的年代了 06/15 21:18
83F:推 demon159000 : 呵呵 嫩 印度人嘛 06/15 21:19
84F:嘘 yunf : 他不是买暴雪吗? 那暴雪要放到哪里去? 06/15 21:30
85F:→ sonatafm2 : 三普:日本人偷走米国人的游戏 偶要拿回来 06/15 21:32
86F:推 guanting886 : Asha Sharma是营销很强的人 他有能力把死掉的东西 06/15 21:33
87F:→ guanting886 : 救活 06/15 21:33
88F:→ guanting886 : 但是XBOX的问题还包含微软再配DEI文化 经历过这麽 06/15 21:34
89F:→ guanting886 : 多奇怪的文化洗礼出来的东西玩家一定不会买单 多久 06/15 21:34
90F:→ guanting886 : 了 06/15 21:34
91F:推 sid3 : 再dei啊 06/15 21:35
92F:推 supersd : 我喜欢他们的XBOX360主机…我会怀念你们的 06/15 21:36
93F:推 guanting886 : 每一个时期的X盒子最後我一定脱手 06/15 21:36
94F:嘘 tedliu1024 : 楼主是不是搞错了些什麽?主机大战会输就是因为独 06/15 21:38
95F:→ tedliu1024 : 占作不够有力呀 06/15 21:38
96F:→ suendy : SpaceXbo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06/15 21:40
97F:推 royli : 暴雪好不如意搞了术士,又要被丢了 06/15 21:44
98F:推 redsaizu : 中国游戏厂商对x box应该很有兴趣 06/15 21:46
99F:推 vatog : Go woke, go broke, 拥抱woke才是死因 06/15 21:49
100F:推 azrael1011 : 马斯克收走 左派就要抓狂了 06/15 21:52
101F:推 jacket664 : FH6大卖,结果一堆人不买XBOX,吵着要微软第一方大 06/15 21:53
102F:→ jacket664 : 作上PS5,真的是挺尴尬的 06/15 21:53
103F:推 a0808996 : 把X盒当成电脑主机卖 可能买单的人 不少 06/15 21:57
104F:→ BroDians : 居然还可以撑到现在才是最神奇的一件事 06/15 22:00
105F:推 user048288ef: 最好卖给g胖,微软有不少好游戏 06/15 22:04
106F:→ mikurumi311 : 一大堆超猛Ip还玩成这样笑死 06/15 22:09
107F:→ qss05 : 卖给马斯克,装在特斯拉上面刚好 06/15 22:11
108F:推 jay0215 : 爽啦~赞! 06/15 22:11
109F:推 Joeyangyu : 唯一机会 就是ps3时期 06/15 22:13
110F:→ Joeyangyu : 微软没趁那次机会超车 06/15 22:13
111F:→ Joeyangyu : 後面都被打假的 06/15 22:13
112F:推 wkbz : 准备好迎接899美的ps5 与涨价50%的会员费 06/15 22:21
113F:推 saya2185 : 现在都不是把pc和xbox生态坐一起了? 06/15 22:24
114F:→ Orenjifurai : 以後客厅家机是任 vs valve时代 06/15 22:25
115F:→ cyshowen : 垃圾手游随便都百万千万课长 游戏开发长又太难卖 06/15 22:28
116F:推 IQIQ200 : 太好了 太棒了XDD 06/15 22:30
117F:推 applebobo : Xbox摇杆才是本体 06/15 22:32
118F:推 bio5chris : 转型卖手把 06/15 22:34
119F:推 ronga : 卖给steam吗 G胖应该不会收吧 06/15 22:35
120F:推 oscarss07 : 一堆推文硬把DEI尬进来 结果FH6才刚大卖而已 %%打脸 06/15 22:39
121F:→ oscarss07 : 现在就是该决定要往SEGA还是往PS的路走而已 06/15 22:39
122F:推 shlee : 其他地方之前看到的新闻是写利润率只有3% 打算大裁 06/15 22:43
123F:→ shlee : 员 现在又传出要被切割出去也不会很意外就是了 之 06/15 22:43
124F:→ shlee : 前砸了几百亿美金帮xbox事业群买动视暴雪也没什麽 06/15 22:43
125F:→ shlee : 效果 06/15 22:43
126F:→ tttxxx : 印度人公司做的主机 没人要正常 06/15 22:45
127F:→ WWIII : ps一统江湖 06/15 22:46
128F:推 KYALUCARD : 还在手把,现在手把也不行了,对岸随便一把都卷死你 06/15 22:56
129F:推 yoyodio : 应该跟暴雪打包一起卖给马斯克 06/15 22:59
130F:→ yoyodio : 让资深暗黑迷老马去搞吧 06/15 23:00
131F:推 KYALUCARD : 盒子手把就算不跟对岸卷,跟索尼任天堂比也没优势, 06/15 23:07
132F:→ KYALUCARD : 然现在Steam也下来玩手把,倒底谁还在推XBOX手把@@ 06/15 23:08
133F:推 leo255112 : 买暴雪没用是因为现在这个暴雪不是以前那个了 06/15 23:19
134F:推 randystock : XBOX跟PS5没啥好买的,很多大作电脑都有 06/15 23:23
135F:推 oscarss07 : 微软跟索尼看上眼的一直只有动视 暴雪算哪根葱... 06/15 23:28
136F:推 wei9898 : steam什麽时候上市? 06/15 23:54
137F:推 kranoawi : 下一个就是索尼了,DEI = DIE 06/15 23:59
138F:嘘 chao0210 : 我玩游戏啊 06/16 00:10
140F:推 badgreen : asha感觉是微软高层要捧的人,她大机率一两年就会 06/16 00:27
141F:→ badgreen : 走,来历练看她做事方法与处理不好资产 06/16 00:27
142F:推 ezorttc : 你没出小女孩片,难怪你赔钱 06/16 00:31
143F:推 KylianMbappe: 变SpaceX BOX的话超潮的XDD 06/16 00:42
144F:嘘 s942816 : 这代表这间公司AI没办法兑现 06/16 00:49
145F:推 PTIMIKE : 马斯克买来废掉DEI就可以了 06/16 02:01
146F:推 sali921 : 开源游戏 06/16 03:56
147F:推 web1379 : 主机免费? 06/16 06:16
148F:推 sustto : 老马可能会买吧 G胖买87%又要被吉垄断惹 06/16 07:46
149F:→ sustto : 以後只剩任社主机VS V社PC惹 06/16 07:47
150F:→ sustto : 然後其实通常都会买 主机买给小孩玩 steam 当三竹 06/16 07:49
151F:→ sustto : 玩 06/16 07:49
152F:推 BBKOX : 云端游戏绑高级会员,差评 06/16 08:34
153F:→ BBKOX : 还有锁区,难怪变成赔钱货 06/16 08:34
154F:推 qoo10067 : 我只有steam 06/16 08:40
155F:推 cms6384 : 日本还是非常强大 06/16 08:53
156F:推 jack06302 : 99我的微软 06/16 09:49
157F:推 imurra549j : 笑死 Max box 06/16 10:09
158F:→ a8521abcd : 当初光是暴雪腾讯、网易或sony 都不可能吃下来了, 06/16 10:17
159F:→ a8521abcd : 何况是整个Xbox 。这个体量只有可能是马斯克 06/16 10:17
160F:推 ohlong : 主机已死 有事烧纸 06/16 11:44
161F:推 neilisme : 这垃圾有谁想收的 06/16 12:00
162F:推 waitrop : 微软游戏部门跟steam的相似度太高了,几乎是100%相同 06/16 12:06
163F:→ waitrop : 被steam完全打趴,几乎是被吃得死死的 06/16 12:06
164F:→ waitrop : 这种情况下,没人会要一个确定死亡的部门跟产品 06/16 12:07
165F:→ waitrop : 相较之下,任天堂有自家强大的IP,跟本家游戏系统 06/16 12:08
166F:→ waitrop : Sony PS虽然本家系统跟IP比较弱,但跟steam还是有差 06/16 12:08
167F:→ waitrop : 跟steam还是有市场隔阂,算是有点护城河 06/16 12:09
168F:推 mdkn35 : 微软是下一个intc 06/16 12:31
169F:推 Qoood : 一堆主管又不玩游戏 根本不知道玩家要什麽 收一收 06/16 13:52
170F:→ Qoood : 刚好 06/16 13:52
171F:嘘 gototheptt : @jay0117 呱吉吗 06/16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