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069275235 (猫咪总书记)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英国避险基金促楠梓电评估私有化 点名沪
时间Mon Jun 15 18:00:14 2026
原文标题: 英国避险基金促楠梓电评估私有化 点名沪士电持股是「隐藏宝石」
原文连结: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9567003。
发布时间: 2026-06-15 11:38
记者署名:经济日报/ 记者 朱子呈
原文内容:
据彭博15日报导,英国主动型避险基金Palliser Capital已持有楠梓电(2316)约4.3%股
权,并致函公司董事会,敦促楠梓电成立独立委员会,评估私有化或处分转投资持股等方
案,以改善公司长期遭低估的市场价值。
Palliser指出,楠梓电目前股价相较净资产价值折价超过70%。该基金特别点名,楠梓电
持有中国大陆PCB厂沪士电子11.3%股权,估计这笔持股价值超过楠梓电目前整体市值的三
倍,形容其为尚未被市场充分反映的「隐藏宝石()hidden gem」。
沪士电子是AI伺服器供应链成员,并为辉达等客户供应印刷电路板。Palliser认为,随AI
资料中心基础建设需求成长,楠梓电本业及转投资价值均未充分反映在股价上,因此建议
公司评估私有化,或出售部分沪士电子持股以释放企业价值。
楠梓电证实已收到Palliser来函,并预计本周与Palliser及另一家新加坡投资机构
Metrica Partners沟通。楠梓电表示,目前没有私有化计画,也没有出售沪士电子持股的
规画,主要考量双方长期维持策略合作关系,但公司愿意与投资人讨论,并强化股东沟通
。
Palliser由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前主管James Smith创立,近年积极锁定具备
AI供应链题材、但市场价值未充分反映的亚洲企业。该基金今年稍早也曾投资味之素及
TOTO,要求两家公司进一步凸显半导体材料及零组件业务价值。
心得/评论:
上周五持股1.5%的Metrica Partners出来,今天换持股4.3%的Palliser叫屈,素晴投资的
殷先生也隔空按赞。市场派这把火就快成燎原之势了,到时候整个股权地动山摇,一个崭
新的楠子电就快要来了!只要持有一股,你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股本18亿的小公司,不好好维护股价都不怕整间被吃掉吗@@
有没有闲聊股神想整间买下来的?
附录: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60615761847/zh-HK
内涵Palliser对楠梓电的报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0.71.22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517617.A.6A0.html
1F:推 veter : 觉得被低估怎不多买一点直接逼宫?还放话跟别人说 06/15 18:02
2F:→ veter : 被低估了? 06/15 18:02
3F:→ zong780405 : 真实目的想吃/卖沪电? 06/15 18:02
4F:→ veter : 机构不是白痴啦真的觉得被低估不是透过这样的方式 06/15 18:04
5F:→ veter : ,他们这样放话只能说醉翁之意不在酒啦 06/15 18:04
6F:推 multiverse97: 跟同学会的差不多,股价怎麽$@%#, 06/15 18:05
7F:→ multiverse97: 有意见就直接买到变你的,不就好了 06/15 18:05
8F:推 jvor0719 : 赚钱的生意 说出来让大家赚?这麽佛心? 06/15 18:05
9F:→ multiverse97: 不然就交由市场去决定 06/15 18:06
10F:推 fatb : 涨到180了 还不够吗 06/15 18:06
11F:推 rebel : 现在不就是在逼宫了 用喊的吸引市场关注也是种手段 06/15 18:06
12F:→ multiverse97: 从去年到现在也是涨了不少,估计是觉得飙的不够多吧 06/15 18:07
13F:→ multiverse97: ,一直想要楠梓电处分沪电的股份… 06/15 18:07
14F:推 LINPINPARK : 要吃到至少30%有机会拿下来喔 06/15 18:08
15F:推 baka1412 : 陈爸救我 06/15 18:09
16F:推 rebel : 如果预估净值是市值的三倍 正常人都会想套这中间的 06/15 18:09
17F:→ rebel : 利差吧 只是怎麽套的问题 06/15 18:09
18F:推 sova0809 : 想私有化那就多花点钱买股份吧 06/15 18:11
19F:→ rebel : 自己砸钱硬吃也是种作法 但风险大 要风险小 先喊话 06/15 18:12
20F:→ rebel : 集结同伙加收委托书也是种做法 06/15 18:12
21F:→ rebel : 不过我觉得很难啦 陈爸应该就偏这派的吧 陈爸都进 06/15 18:14
22F:→ rebel : 董事会了这块还是没改善应该是真的有很难动的原因 06/15 18:14
※ 编辑: a069275235 (1.160.71.224 台湾), 06/15/2026 18:17:38
23F:推 LINPINPARK : 吴家卖给当时後在高雄留下的20%大股东很难撼动啦 06/15 18:16
24F:推 Nick0907 : 机构也拿真金白银买了 又不是纯喊不买== 06/15 18:17
25F:→ LINPINPARK : 发动私有化至少要抓到30% (以现在来讲成本约90亿) 06/15 18:17
26F:→ LINPINPARK : 还不包含越买越上去的股价 (成本会越来越高) 06/15 18:17
27F:推 randykaku : 陈爸的数字又更大了 06/15 18:17
28F:推 YLTYY : 陈爸找来的啊 哇靠 06/15 18:18
29F:推 chigo520 : 这是那种一堆外人要当家卖家产的戏码麽? 06/15 18:18
30F:→ bnn : 喊话不就是在开始摇人联手了 看有没有秃鹰要来玩 06/15 18:19
31F:→ a069275235 : 新店陈先生好像也很喜欢玩这只@@ 06/15 18:20
32F:推 LINPINPARK : 执行层面来讲 就算拿到楠梓电经营权 沪电11%卖掉 06/15 18:20
33F:→ LINPINPARK : 有办法弄出来大陆吗 嘻嘻 06/15 18:21
34F:推 rebel : 所以真金白银买风险大 抢委托书比较快啦 男子汉的 06/15 18:21
35F:→ rebel : 股东们 想不想让股价反应沪电的价值 想的话就把委 06/15 18:21
36F:→ rebel : 托书给我 大概像这样 06/15 18:21
37F:→ azure : 市场给的判断就是 这档被做烂了 06/15 18:22
38F:推 JiangDong : Id错误 06/15 18:22
39F:推 LINPINPARK : 不可控风险就是大陆官方 11%沪电是250亿人民币 06/15 18:23
40F:→ LINPINPARK : 卖完扣在里面也不是没看过Q_Q 06/15 18:24
41F:→ bnn : 也不一定是要卖公司啊 逼公司财报认列净值修正 06/15 18:25
42F:→ bnn : 让它们手上票涨高能赚钱走人也是条路子 06/15 18:26
43F:推 LINPINPARK : 所以第一步是要买超过20% 至少 30% 让本来公司派 06/15 18:28
44F:→ LINPINPARK : 开始做事 或乾脆发动股临会重选董事踢走现在公司派 06/15 18:28
45F:→ LINPINPARK : 第二步则是意图处分或变现持股 这两部做完不管有没 06/15 18:29
46F:→ LINPINPARK : 真的拿到沪电的持分处分利益,在倒货楠梓电走人 06/15 18:29
47F:→ LINPINPARK : 调查局&检察官: I am watching you 06/15 18:30
48F:推 wicer : 993715 06/15 18:33
49F:→ wicer : 993708 06/15 18:34
50F:推 kevin05233 : 外资不爽就把筹码吐出来啊! 06/15 18:35
51F:推 dennis50253 : 越吹越跌 06/15 18:50
52F:推 n196t : 楼上,今天有跌? 06/15 18:55
53F:推 a77942002 : 处分又领不出来(? 乖乖认列纸上富贵就好~ 06/15 18:56
54F:推 hellophoenix: 就是想卖又不舍得便宜卖啊 06/15 19:00
55F:嘘 NightMeow : 召唤殷董 06/15 19:24
56F:推 Kko05 : @@ 06/15 19:33
57F:推 jfw616 : 陈爸持股吗? 06/15 19:34
58F:→ guagua1101 : 这个跟把纬创买下来还送纬颖一样啊 大家就不会为这 06/15 19:39
59F:→ guagua1101 : 个定价就是这样 06/15 19:39
60F:推 coveted : 看起来就是想抢经营权,逼卖股或合并怎样的拉高股价 06/15 19:54
61F:推 f204137 : A06好专业 会找报告 06/15 20:00
62F:→ aqwa : 抢大同经营权也不是真的为了大同的经营权啊 06/15 20:03
63F:推 JingPingKing: id错误 06/15 20:06
64F:推 Cowyau : 炒一些话题 06/15 20:25
65F:推 lantc : 还是一句话 接下来是涨是跌?! 06/15 20:51
66F:→ daniel6412 : 筹码还在控股手上牢牢握住,很难啦买到5-10%可能都 06/15 21:26
67F:→ daniel6412 : 有困难 06/15 21:26
68F:推 dragonjj : 真的是喷到月球 只恨买的不够多 06/15 21:48
69F:推 darren81835 : 纸上富贵? 我看比较像没上到车酸葡萄 06/16 09:19
71F:嘘 capitalofz : 4.3%在那边讲私有化 买到43%再说 06/16 13:04
72F:推 muerta18 : 谢谢陈爸!谢谢凯文哥!谢谢外资避险机构! 06/17 12:42
73F:推 s9812508 : 台股今年飙成这样,一堆年初到现在 随便都3~5倍,男 06/17 14:19
74F:→ s9812508 : 子汉太低了 06/17 14:19
75F:→ darren81835 : 随便是哪些 举50个出来算你过 06/17 15:43
76F:→ sm3bp078 : 200惹 赞赞 06/18 09:08
77F:推 xiaoyao : 谢谢陈爸 谢谢kevin酸男子汉 06/18 09:21
78F:推 shudies : 昨天一根卖飞了 06/18 09:22
79F:推 Diwei : 男子汉太赞 直接冲破200 06/18 09:24
80F:推 peteryen : 哭…我昨天也卖飞了一半了!剩15张 06/18 09:32
81F:推 popbug : 200了,太神啦,替大家开心 06/18 10:13
82F:推 hanggnah : 谢谢陈爸 06/18 12:39
83F:推 simpleduck : 谢谢陈爸 想出清一半了 06/18 21:29
84F:推 n196t : 谢谢陈爸 06/18 22:28
85F:推 frankleo7251: 感谢陈爸 第一支破100%股票 虽然小本但还是开心 06/19 01:22
86F:推 multiverse97: 感谢陈爸 持续持有 06/19 08:10
87F:推 imhanhan : 什麽时候能接回? 06/20 00:39
88F:→ xiaoyao : 红灯226 感谢。持续迈向分100万获利 06/22 10:16
89F:推 simpleduck : 今天小卖50股 06/22 19:04
90F:推 goawakes0315: 50股==?还是50张 XD 06/23 05:00
91F:推 darren81835 : 外资今天买买4240 张谁倒这麽多 啧啧啧 06/23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