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就还好当初有扶持台积电, 一整个供应链有被带起来, 比较可惜的是从2014年开始有些人开始在抵制科技业, 那群人整天喊着要绿电,要文创,要观光 要做自己的品牌,要一百家捷安特 连摆明电力需求一定会增长这种事情都可以装作没看到 导致台湾发展一直在吃老本, 不过还好老本还没吃完就来了一波AI 不然这群人是真的打算把科技业搞到倒闭 但也可惜要不是闹这一出 台湾现在不会只是这样的而已 只能感谢前人有眼光吧, 毕竟这种供应链不是十年二十年做的起来的 ※ 引述 《onekoni (一猫人我的超人)》 之铭言: :   : 1.还债 :   : 台股1990泡沫後,高PE让投资几乎注定了长期报酬低落,即使经历数次修正,PE还是在18 : 以上,2000年又被推升到50+,一直到金融海啸後,2009才还完前面提早涨的股价,PE落 : 到10以下。 :   : 2.产业外移 :   : 理论上2009崩完就要复苏,全世界也在2010後开始重新增长,但台湾2008-2016开始对中 : 国大量投资,产业因磁吸效应,除了少数旅游股有逆势成长,制造业与内需都因无法跟中 : 国竞争而长期萧条。 :   : 3.证所税 :   : 在股市脆弱无比的当下,因为社会经济动荡带来的仇富心态,第三次对台股课徵证所税, : 并且设下8500点天险门槛,虽然因为争议过大在隔年取消,但直到2015废除证所税前,台 : 股就长期停在8500上下。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3.1.13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444223.A.869.html
1F:推 knightwww : 06/14 21:37
2F:推 dalyadam : 要一百家捷安特的就蓝白.. 06/14 21:38
3F:→ dalyadam : 黄国昌 06/14 21:38
4F:→ yomo2 : 宁要100捷安特不要一家台积电 你想一下是谁说的 06/14 21:39
5F:推 neilisme : 黄国昌那时候是时代力量的吧 06/14 21:39
6F:推 a9a9a8a1 : 楼上还在睁眼说瞎话噢 06/14 21:39
7F:→ kakalin : 推文小心 06/14 21:39
8F:嘘 Luwan : 要捷安特不要台积电的不是现在当台积电宝的那一群? 06/14 21:40
9F:→ offstage : 这篇是内容正确的流刺网,推文请自己节制 06/14 21:41
10F:推 HiuAnOP : ㄆ 天才小钓手 06/14 21:43
11F:推 Lamigirls48 : 问就是8zz 那时候还没诞生 06/14 21:43
12F:推 johnwu : 2014不就...XDDD 06/14 21:43
13F:→ yomo2 : 再顺便补充一个 张忠谋2018後 6次代表出席apec 06/14 21:44
14F:→ mutsutakato : 天才小钓手 06/14 21:45
15F:嘘 tenchi6707 : 推文小心 06/14 21:45
16F:→ yomo2 : 套这篇流刺网逻辑 不挺的是那方很明显吧 06/14 21:46
17F:→ ukif :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06/14 21:47
18F:推 YumingHuang : 黄仁勳表示:Maybe 06/14 21:48
19F:推 tenchi6707 : 好像是说宁可要一千家捷安特才对 06/14 21:49
20F:推 zerg999 : 事实总是残酷的 06/14 21:50
21F:→ offstage : 其实台积电是现在才独霸,让台湾从农业走向工业才 06/14 21:51
22F:→ offstage : 是撑起台湾经济的根基。反正怎样都比搞文创好。 06/14 21:52
23F:推 tkhan : 绿蓄:我们反核大成功 06/14 21:52
24F:→ devilsabre : 反完核再来返核 06/14 21:53
25F:推 a19851106 : 推文小心 XDD 06/14 21:54
26F:→ HiuAnOP : 我们是要中积电!本益比至少400!爽不爽? 06/14 21:54
27F:→ a19851106 : 光核能政策就让领先少一点了 06/14 21:55
28F:→ brian040818 : 是另一个台积电跟1000家捷安特 反正就韩国那样 06/14 21:55
29F:推 black205 : 笑死 06/14 21:56
30F:→ black205 : 只会扯中积电好可怜 中联电那位还被捧成什麽样 06/14 21:56
31F:推 itwt : 现在还是有人说只有科技业,观光跟演艺比不上韩国 06/14 21:56
32F:推 starport : 想想还是捷安特比较好 不幸的G请滚出台湾 谢谢指教 06/14 21:58
33F:推 agvnol : 绿电!?推文小心 06/14 21:59
34F:推 leophior : 云豹现在不知道怎麽样了 06/14 22:00
35F:推 neilisme : 话说那时候台积电股价才100出头 我是2016年170买的 06/14 22:01
36F:→ teller526 : 反核又返核 钱能够浪费两次的也只有那个颜色了 神 06/14 22:01
37F:→ neilisme : 那时候巨大股价是台积电2倍吧 当时还一直涨 06/14 22:02
38F:推 devilsabre : 演艺比不上韩国很正常啊 只会补助玻璃睾丸 06/14 22:02
39F:→ shine32025 : 哪有浪费两次 是浪费无限多年 06/14 22:02
40F:推 alvis000 : 反核就真的愚蠢至极 06/14 22:03
41F:→ shine32025 : 燃料棒送回原厂 原厂还要保管费每年2~3亿喔 06/14 22:03
42F:→ alvis000 : 绿电也不是不能推 但为了推这个放弃核能 天大笑话 06/14 22:03
43F:→ shine32025 : 燃料棒吃饱太闲没事送出国干嘛 06/14 22:03
44F:→ shine32025 : 放着就好 硬送出国 几天达成非核家园 06/14 22:04
45F:→ shine32025 : 然後在返核 06/14 22:04
46F:→ kusotoripeko: 看看欧美去工业化的下场 06/14 22:05
47F:→ dakkon : 反核浪费的是税金,赚的是绿电蟑螂啊 颗颗 06/14 22:06
48F:→ maze719 : 确实当时氛围就是文创、观光,想想有够可笑 06/14 22:07
49F:推 youbo0627 : 中美贸易战开打後 06/14 22:09
50F:→ kusotoripeko: 俄乌战争就知道没默契开始管制下,全球化有多脆弱 06/14 22:09
51F:→ kusotoripeko: 交战双方的武器核心还亚洲这边供应的 06/14 22:10
52F:推 lsslz : 大实话 然後把现在荣景往自己身上揽 06/14 22:11
53F:推 shter : 实话,就是被绿能限制了自己 06/14 22:14
54F:推 whyhsu : 这样就钓到 笑死 06/14 22:16
55F:推 a715000 : 蓝白黄真的很....唉 06/14 22:17
56F:→ fantanstic32: 被ECFA和资金外流压制 06/14 22:20
57F:推 ss218 : 现在那群人喊的是不能只看台积电 要多支持传产 06/14 22:21
58F:推 auerbach : 大家冷静 06/14 22:22
59F:推 pt993526 : 10年前差点被送去中国当中积电 不就还好有救回来 06/14 22:25
60F:→ offstage : 大家冷静好吗..台湾论坛的自由度没有比中国高 06/14 22:26
61F:→ offstage : 讲得太爽是会被水桶,甚至被政府告的 06/14 22:26
62F:→ offstage : 中国的网民很早就知道要用同音避免文字狱 06/14 22:26
63F:→ offstage : 这点台湾的网民还有很大的学习空间 06/14 22:27
64F:推 s122274848 : 自己都说中国要用同音避免文字狱,结果又认为台湾 06/14 22:31
65F:→ s122274848 : 的自由度没有比中国高,这是什麽自打脸 06/14 22:31
66F:推 event1408472: 家国不幸啊 06/14 22:35
67F:推 tom77588 : 云豹就是绿能界的台积电 06/14 22:40
68F:推 a210510 : 还有藏电仔跟豆浆仔 06/14 22:41
69F:→ c41231717 : GG是要小心文创乞丐跟环保乞丐 平时文教基金会去 06/14 22:47
70F:→ c41231717 : 养一些环团跟文创比较不会被找麻烦 06/14 22:47
71F:推 Arens5566 : 选了对的人,走了对的路。 好险当时有挡下来 06/14 22:49
72F:→ Arens5566 : 没被卖掉。 不然哪有今天 06/14 22:50
73F:→ Arens5566 : 自由不代表可以造谣乱讲 偷换概念 懂? 06/14 22:51
74F:推 kensmile : 台积电2013年资本支出超越三星,这一年就是关键 06/14 22:52
75F:→ kensmile : 至於什麽中积电,根本鬼扯,台积从来就没打算把先进 06/14 22:53
76F:→ kensmile : 制程到中国设厂 06/14 22:53
77F:→ kensmile : 紫光想入股,是一厢情愿 06/14 22:53
78F:推 uni19ball : 谋哥到底看见未来是怎样 好强 06/14 22:56
79F:→ kensmile : 张忠谋董事长真的很厉害 06/14 22:58
80F:→ kensmile : 2011年中科开始动工 06/14 22:59
81F:→ kensmile : 迈向12寸,2013年扩大资本支出 06/14 23:00
82F:→ kensmile : 台积的成长,历任政府都有帮忙 06/14 23:01
83F:→ kensmile : 所以无法归功於哪个政党 06/14 23:02
84F:→ kensmile : 张忠谋出生於宁波,但从未认为应该扩大中国投资 06/14 23:03
85F:→ kensmile : 和联电前进中国策略完全不同 06/14 23:03
86F:推 fisher6879 : 钓鱼~钓鱼~钓到什麽鱼? 06/14 23:07
87F:→ kensmile : 2011~2015年,台积扩大在台湾投资,哪有可能到中 06/14 23:07
88F:→ kensmile : 国,根本没有中积电这种事 06/14 23:07
89F:推 mainsa : 天才小钓手 06/14 23:11
90F:推 kensmile : 台积真正成功,应该是张忠谋重新披上战袍 06/14 23:11
91F:→ kensmile : 他回锅後推翻前任的裁员政策,召回离职员工,取消 06/14 23:13
92F:→ kensmile : 派遣制度 06/14 23:13
93F:→ kensmile : 把人才稳住 06/14 23:13
94F:推 ismwing0205 : 大实话 06/14 23:18
95F:→ jagger : 钓到2F大撒笔 06/14 23:20
96F:推 danhunter : 远离某国某族群,正解 06/14 23:23
97F:→ kensmile : 前面提到文创,现在很多老旧历史建物,都是拜文创 06/14 23:27
98F:→ kensmile : 重生 06/14 23:27
99F:→ s555666 : 台湾政府真得重视台积电其实是近年来的事情,以前 06/14 23:29
100F:→ s555666 : 把台积电股票卖得差不多了,差点被中国紫光买走 06/14 23:29
101F:嘘 surferblue : 流刺网来罗 06/14 23:30
102F:→ kensmile : 政府重视台积跟卖股票是两回事 06/14 23:31
103F:推 r7919 : 我只记得马说过“以核养绿”,这句话台湾绕了十年才 06/14 23:31
104F:→ r7919 : 回到轨道 06/14 23:31
105F:→ kensmile : 国发基金卖台积,挹注财政收入 06/14 23:34
106F:→ offstage : 文化资产保存法从民国71年就实施了,跟文创无关 06/14 23:35
107F:→ kensmile : 你当台湾以前税收很高啊 06/14 23:35
108F:→ offstage : 至少跟玻璃睾丸绝对没有关 06/14 23:35
109F:→ kensmile : 国家要建设要钱啊 06/14 23:35
110F:→ offstage : 来看看这篇几个人要被铁桶,就知道自由度多高啦 06/14 23:36
111F:推 ispy03532003: 光一个错误的能源政策就蹉跎了至少10年,想想10年 06/14 23:37
112F:→ ispy03532003: 的时间能让台湾起飞成什麽样 06/14 23:37
113F:→ kensmile : 文化资产保护,跟文创差远了 06/14 23:37
114F:→ kensmile : 民国71年哪有什麽bot 06/14 23:37
115F:嘘 DogEggz : 海钓场又开罗 06/14 23:39
116F:→ kensmile : 光是以前华国美学,能看吗 06/14 23:39
117F:嘘 mini178 : 还好没卖给紫光。嘻嘻 06/14 23:43
118F:→ Maelys : 新闻标题:「黄国昌谈经济:台湾需要的不是另一个 06/14 23:43
119F:→ Maelys : 台积电」 06/14 23:43
120F:→ Maelys : 「黄国昌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台湾的经济发展 06/14 23:44
121F:→ Maelys : 模式应全盘检讨,他还说,若要在另一个台积电及100 06/14 23:44
122F:→ Maelys : 0家捷安特之间做选择,他宁可选择後者。」 06/14 23:44
123F:推 chiro1982 : 绿电不是不能搞,但是重压在绿电上就是意识形态了 06/14 23:44
124F:→ kensmile : 怎麽会有人认为要把台积会卖给紫光 06/14 23:45
125F:→ kensmile : 你做股票不懂市值的概念吗 06/14 23:45
126F:→ kensmile : 外资长期持有台积股权50%以上 06/14 23:46
127F:→ kensmile : 是要怎麽卖 06/14 23:46
128F:→ kensmile : 没知识也要有常识 06/14 23:47
129F:嘘 qazwsx0128 : 黄国昌当年就是觉青阿,我看他也知道错了,看在我 06/14 23:53
130F:→ qazwsx0128 : 的面子上,写个联络簿这事就当作过去了别再鞭屍了 06/14 23:53
131F:推 fay001 : 绿电破坏环境哪里绿了,就是搞钱的 06/14 23:54
132F:→ kensmile : 当初艾斯摩尔吃下汉微科,就花千亿以上台币 06/14 23:56
133F:→ kensmile : 当时2015年想吃台积电,起码要2兆 06/14 23:57
134F:→ kensmile : 紫光资本额才100亿台币,有脑的就知道胡说八道 06/14 23:57
135F:→ kensmile : 喊话想吃台积,跟有没有能力,是两回事 06/14 23:59
136F:推 NoMomoNoLife: 你回这些标题完全打脸你啊XDDD 06/15 00:02
137F:→ kensmile : 发展绿电,方向很好,但後来就发现又要回到以核养 06/15 00:07
138F:→ kensmile : 绿 06/15 00:07
139F:→ kensmile : 10年以来,白忙一场 06/15 00:08
140F:→ kensmile : 2015年张忠谋说什麽,他说台湾缺电 06/15 00:08
141F:→ kensmile : 10年前就告诉大家了 06/15 00:09
142F:→ kensmile : 如果当初认真看待他说的 06/15 00:09
143F:→ kensmile : 今天哪会浪费那麽多钱 06/15 00:10
144F:推 NoMomoNoLife: 2009年通过再生能源发展条例。 06/15 00:10
145F:推 Smile365Day : 不要批评绿电,小心会被... 06/15 00:10
146F:推 lskqre456 : 真的耶!是谁呢?是哪群人整天要绿电文创观光呢? 06/15 00:15
147F:→ lskqre456 : 嘻嘻 06/15 00:15
148F:→ lPla : 白痴西进策略,钱都跑去中国 股市要怎麽涨? 06/15 00:42
149F:推 TCPai : 觉得这篇已经是政治文了哈哈 06/15 01:08
150F:推 HLPT : 要靠中国赚钱的不知道是哪党,认为中国市场要快抢 06/15 01:17
151F:→ HLPT : ,结果人家根本就是把你当韭菜割来养自己的产业 06/15 01:17
152F:推 mscp : 这话肯定不是蓝营说的,台积电是蓝营扶持的 06/15 01:28
153F:推 kudo0930 : 以前一堆民进党的在骂台积电吃电怪兽,电费涨价都台 06/15 01:28
154F:→ kudo0930 : 积电害的XD 06/15 01:28
155F:推 forbake1 : 这已经不是钓鱼了...小心 06/15 01:43
156F:嘘 alex8881012 : 股版也要这样钓喔? 06/15 01:49
157F:推 ivan761016 : 不就政策推西进大陆搞得一堆产业西移,当时面试几 06/15 01:53
158F:→ ivan761016 : 乎都会问接不接受外派大陆,不接受就免谈。 06/15 01:53
159F:推 sunpedro0202: 供应链转移还是最大宗吧 06/15 02:03
160F:推 nini761010 : https://i.verb.tw/W5FUOIUl.jpg 06/15 02:25
161F:推 ga780358 : 黄国昌是有执政过?一堆87 06/15 02:44
162F:推 permanent27 : 我大台中愿意拿捷安特换台积电 06/15 04:00
163F:→ permanent27 : 西进是美国主导好吗?西进那时候美中特别麻吉 06/15 04:01
164F:推 permanent27 : 以核养绿很成功吧! 06/15 04:04
165F:推 anxcvi : 本来北部可以有深澳电厂的 但某族群投票投掉了 06/15 05:02
166F:推 flightmoon : 环团这个鬼东西,换人执政就全消失了 06/15 05:22
167F:推 catboost : 赢韩国,台积电卖给紫光,发大财! 06/15 06:50
168F:推 KickAcer : 应该要归功把中国钱汇回来的政策吧,不然台湾哪这 06/15 06:59
169F:→ KickAcer : 麽多钱 06/15 06:59
170F:推 sss870192 : 超大型流刺网 启动 == 06/15 07:52
171F:→ sss870192 : 这已经是捕鱼了 06/15 07:52
172F:嘘 DCARDNOBRAIN: 又来洗记忆了喔? 06/15 07:59
173F:推 windblood : 天才小钓手 06/15 08:14
174F:推 yeh0416 : 天才小钓手 06/15 08:23
175F:推 wsx26997785 : 桶子要来了 天才钓手 06/15 08:23
176F:推 p1227426 : 後面电力跟不上 06/15 08:29
177F:嘘 Westzone : 政治文水桶拉 06/15 08:41
178F:推 zlatan10 : 那群要把台积电卖紫光的你怎麽不敢问 06/15 08:50
179F:推 BruceChen227: 海钓场 06/15 08:55
180F:→ Retangle : 文组误国 06/15 09:05
181F:嘘 FK6819 : 可怜啊! 06/15 09:19
182F:推 mio8390 : 绿电不能说... 06/15 09:26
183F:嘘 luten : 前人未必有先知 当年几乎所有大老板都是前进中国没 06/15 10:02
184F:→ luten : 在怕的 06/15 10:02
185F:推 ImaiLisa : 二楼想洗记忆被打脸有够丢脸 06/15 10:12
186F:推 candaptt : 二楼洗很凶喔 06/15 10:31
187F:嘘 vvnews : 2楼 丢脸还要被桶 可怜呐 06/15 10:43
188F:推 Kenneth10 : 关於核能政策真的不行 06/15 10:54
189F:推 donod : 这流刺网架的不错喔 06/15 11:19
190F:推 n64tw : 问问要废核 要绿电的啊 06/15 11:33
191F:推 source0209 : 最後发现可以拿台积电来炒地皮房价! 06/15 11:43
192F:推 a8017700 : google就知道到底是哪群人在洗记忆了 06/15 12:40
193F:→ milo45678972: 推文小心啊 现在超容易掰掰 06/15 15:06
194F:→ lluunnaa : 谢谢GG 06/15 15:17
195F:→ iwcuforever : DPP可悲,经济毫无建树,没有能说的项目 06/15 18:45
196F:推 LiuTerry : 看这边一堆留言的人就知低端脑不少,台湾目前科技 06/15 19:08
197F:→ LiuTerry : 产业可以碾压世界的原因,要感taco关税战,不然对 06/15 19:08
198F:→ LiuTerry : 面产能起来,你以为会有这麽好的利润吗? 06/15 19:08
199F:→ fantanstic32: 当年紫光就真的要入股台积电,入股不是看资本额是 06/15 23:1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