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zumiKonata ( )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被动元件史上最长缺货潮来了!华新科表
时间Sun Jun 14 17:25:14 2026
文章标题 请使用 原新闻标题 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
原文标题: 被动元件史上最长缺货潮来了!华新科表示延续到这年之後 MLCC四巨头同声看
旺
原文连结:
https://www.ctee.com.tw/news/20260614700033-439901
发布时间: 2026.06.14
记者署名:工商时报 李淑惠
原文内容:
MLCC厂在今年科技厂股东会上甚受重视,相继传来主要厂商采取扩产行动,迎接史上最长的
缺货潮。包括国巨*、华新科、禾伸堂、信昌电等MLCC四巨头,不约而同看旺景气表现,此
一源自AI的刚性需求,
超越2018年日商弃消费性电子转进车电衍生的转单效应,华新科认为
缺货潮或将延续至2027年以後,禾伸堂看明年供需缺口进一步扩大。
被动元件类股上周迎来股票解禁潮,由於不少公司二度延长处置,因此,国巨、日电贸、禾
伸堂、信昌电解禁第一个交易日,均强势跳空涨停,被「关」最久的华新科即将担纲解禁压
轴,MLCC股将一一走出股票分盘交易的阴影。
在股票解禁潮的同时,进入尾声的MLCC厂股东会,包括国巨、华新科、禾伸堂、信昌电等主
要厂商及被动元件通路龙头日电贸,同声看旺景气。
其中国巨的订单出货比(B/B)辗压日
商村田,攀升至1.3以上,国巨将以提升稼动率、备战库存、去产能瓶颈方式迎接订单潮,
上周市场传出,国巨董事长陈泰铭下达增产令,要求生产线开满MLCC稼动率。惟国巨发言管
道并未证实。
华新科率先喊出缺货潮将延续至2027年以後,替这一波缺货潮,可望超越2018年被动元件超
级大循环定调。总经理曾明灿认为,AI伺服器市场规模约数百万台,AI PC却高达2亿台,一
旦记忆体供应顺畅,AI边缘装置放量,恐进一步加深缺货效应,
AI基建带动被动元件需求只
是第一波。
被动元件扩产也因上游设备端交期延长,成为瓶颈。禾伸堂董事长唐锦荣表示,高阶被动元
件设备交期达1~1.5年,禾伸堂下半年要导入的设备,是前二年已经释出的采购订单,将在
今年第三季、明年第一季分阶段进厂,推算今年产能可望年增20~30%,2027年再拉升30~
40%,明年供需缺口恐扩大。
华新科每年扩产,与设备商维持关系,因此在订单排序上居前。不过,华新科看日系设备商
交期仍达半年~1年,台系设备商交期达3~6个月,扩产上还是无法尽如人意,今年资本支
出已提升3倍,将连二年扩产。
心得/评论:
https://i.meee.com.tw/eHPB9XX.jpg
梦回2018年,各大被动元件厂异口同声看旺,关键指标B/B Ratio从预期会到1.2~1.3已上修
至1.3~1.4,後续不排除继续上修,为了迎战这波看不见尽头的需求,华新科也宣布上修资
本支出到至少30亿元扩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2.104.90.20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429118.A.2C5.html
1F:推 gn005066 : 完了 出货文 06/14 17:26
2F:推 nofear2101 : 国巨喷喷 06/14 17:27
3F:→ fdkevin : 看不到尽头又来了? 06/14 17:28
4F:推 samggyy : 有记忆体的既视感 06/14 17:29
5F:推 s114752 : 准备大出货!!!!??? 06/14 17:29
6F:推 gn7722 : 被动元件厂商的就一群炒骨仔 06/14 17:29
7F:→ gn7722 : 每次都是全部一起说看不到尽头 06/14 17:30
8F:→ gn7722 : 我看你老木 06/14 17:30
9F:推 hsucheng : 上行事历 06/14 17:30
10F:推 livewater : 爱你越久我越被动 06/14 17:30
11F:推 DonDonFans : 出货文 06/14 17:31
12F:推 Usmall857 : 利多见报有机会见高点 06/14 17:32
13F:推 b2060027830 : 国巨1800 06/14 17:33
14F:推 gwofeng : 国巨已经出到烂 06/14 17:33
15F:推 fly0204 : 好新闻 要出货罗 06/14 17:33
16F:推 spy9527 : 上次说看到2030年不是说假的 06/14 17:34
17F:推 zigq : 好欻 06/14 17:35
18F:推 zxcv12300 : 好的看来差不多了 06/14 17:35
19F:推 scgraph : 每个AI基建都说订单排到2027年产能不足 06/14 17:36
20F:推 b551122 : ==== QQ 06/14 17:36
21F:推 PPTmilktea : 被套元件既视感 接下来就是董娘卖股了 06/14 17:36
22F:推 starport : 稳了 06/14 17:36
23F:推 bick790801 : 出货潮 06/14 17:37
24F:推 kakalin : 新闻出来 可以出一出了 06/14 17:37
25F:推 wiki67la : 国巨准备破千 06/14 17:37
26F:推 red11904 : 好的明天房贷欧印 06/14 17:37
27F:嘘 s910612 : 股癌继续出货 06/14 17:37
28F:→ sinepitt : 出货文 06/14 17:38
29F:推 gogga : 准备回季线罗 06/14 17:39
30F:推 madbele : 反观记忆体缺货却涨的少 06/14 17:39
31F:嘘 abcdegg0505 : 准备出货 玩不腻 06/14 17:40
32F:推 roder : 话说完 谁赞成谁反对 06/14 17:41
33F:嘘 NEX4036 : 已涨500%反应 06/14 17:41
34F:推 luche : 每个元件最小计价单位用美元 06/14 17:41
35F:→ Brioni : 传了两个月,终於来到这一天 06/14 17:42
36F:→ diefishfish : 崩崩崩 06/14 17:42
37F:→ Oo5566 : 看来国巨快回档 06/14 17:44
38F:推 cymtrex : 已 06/14 17:45
39F:推 lucky466 : 被主力出货 06/14 17:45
40F:推 andy3231 : 记忆体长得少?是不是有什麽误会,BTW当初记忆体有 06/14 17:46
41F:→ andy3231 : 这种新闻的时候也是一堆说出货文^^ 06/14 17:46
42F:推 cates : 看星期五就知道要出货了 06/14 17:46
43F:嘘 ronan113021 : 笑死华新科还敢说话 国巨:蜜望实: 06/14 17:46
44F:推 keineAhnung : 利多见报了 散户快追 06/14 17:47
45F:→ d06 : 旧的记忆体都能涨好几个月了 这个也行吧?! 06/14 17:48
46F:推 Kerwinyang : 隧道没通对吧 06/14 17:49
47F:推 Nick0907 : 董娘呢 敢不敢出来卖股 06/14 17:51
48F:推 thetide0512 : 上次中国风华停止接单就是大讯号了 後面就是不断喷 06/14 17:51
49F:嘘 hotsauce1111: 主力要倒货罗! 06/14 17:52
50F:推 apolloapollo: 被动元件机台开下去就产一堆了 要不要做而已 06/14 17:52
51F:推 yeadean : 倒货罗 06/14 17:54
52F:推 sumerrain : 国巨涨停都锁不住 谁在卖 06/14 17:54
53F:→ jason88633 : 国巨2000、华新科1000? 06/14 17:54
54F:→ noreg0393933: 利多新闻一篇一根,下礼拜要几根 06/14 17:56
55F:推 Sianan : 限於高阶MLCC 这市场规模上限小很多 就像玻纤布也 06/14 17:58
56F:→ Sianan : 是喊缺 但是玻纤布厂的获利成长跟记忆体根本比不了 06/14 17:58
57F:推 FUkobeCK : 被动族群至少再涨一个月啦 国巨没1200说不过去 06/14 17:58
58F:推 lu19900217 : 被动元件辛苦钱 工厂又热胶味又臭 成本又是AI基建 06/14 17:59
59F:→ lu19900217 : 最低的 而且亚洲的被动元件厂产线全开 会缺货? 06/14 17:59
60F:推 starfirerex : 记忆体有够委屈诶 06/14 18:02
61F:推 thetide0512 : 锅具基本破千是一定 06/14 18:02
62F:推 chechung : 推文还在半信半疑,稳了 06/14 18:03
63F:推 tonyparker18: 当然不会一次涨到底 一定要先洗掉散户 逼散户下车才 06/14 18:04
64F:→ tonyparker18: 好拉 06/14 18:04
65F:推 tist : 出货,抬轿手请就位 06/14 18:05
66F:→ tonyparker18: 记忆体台厂还没有全球前三的 被动元件有 06/14 18:05
67F:→ kusotoripeko: 国巨我信,华新科??? 06/14 18:06
68F:嘘 kmshy : 最垃圾的族群 06/14 18:06
69F:推 q09701023 : 新闻出来了 高点到了 06/14 18:06
70F:推 jkokpcu : 新闻就是 06/14 18:07
71F:推 xander1525 : 崩崩 06/14 18:07
72F:推 housny : 被动卡蛙 06/14 18:07
73F:推 robinsonXD : 国外买MLCC 不太会跟国内买耶 06/14 18:09
74F:嘘 distantblc : 99空军99空手仔 06/14 18:09
75F:推 shin0924 : 好熟悉 06/14 18:10
76F:推 s91156 : 还在怀疑的自己去看被动那几只的大户持股不就知道 06/14 18:11
77F:→ s91156 : 了 06/14 18:11
78F:推 thetide0512 : 不看好一堆 然後锅具3百涨到8百 营收创高 三率增加 06/14 18:12
79F:推 CRonaldo07 : 焦师傅联手泰铭哥一波流 06/14 18:14
80F:推 jenchieh5 : 看不见乌云.jpg 06/14 18:17
81F:推 tomdavis : 半套元件看不到尽头XDDDDDDDDDDDDDDDDD 06/14 18:18
82F:推 leito : 但是国巨大股东不是把质借的股票解质了? 是要高点 06/14 18:19
83F:→ leito : 出清吗 06/14 18:19
84F:推 Dazzium : ok 懂得都懂 06/14 18:19
85F:→ Kai877 : 记忆体2.0 航运3.0 06/14 18:19
86F:推 david850914 : 村田可能被卡 国巨有机率转单受惠 06/14 18:20
87F:推 hhhhh11 : 洗盘时间 06/14 18:21
88F:推 bunjie : 糕 06/14 18:22
89F:推 qqq852963tw : Vsh 还会涨吗 06/14 18:23
90F:→ qqq852963tw : 套在60 06/14 18:23
91F:→ ohrring : 出货文 06/14 18:26
92F:→ tedcat : 现在还有什麽是不缺的嘛? 06/14 18:27
93F:推 affectsnow : 看一堆出货推文我就放心了 看来还能涨一段 06/14 18:29
94F:推 ghchen1978 : 国又割? 06/14 18:30
95F:推 rekomiss04 : 出货了 06/14 18:33
96F:推 ooooloooo : 来了 明天一根 06/14 18:34
97F:推 xzc758758 : 酸的应该都没在车上 06/14 18:37
98F:推 misthide : 订单满到2027还是跟不上ABF的脚步啊 06/14 18:38
99F:推 wiiann : 记忆体:笑死 看不到尽头是吧 06/14 18:38
100F:推 sammm : 被套元件 让你再套一年 06/14 18:38
101F:推 rick6304 : 被动涨三倍 记忆体涨10倍了 06/14 18:39
102F:推 TaiwanNeko : 信昌电目前获利314%,凯美获利101% 06/14 18:39
103F:推 GGINDOWBOW : 出货文来了... 06/14 18:40
104F:推 ysb727 : 国巨2000 06/14 18:40
105F:→ ibanes : 被动不只3倍,这波国巨从240、禾伸堂从100 上来的 06/14 18:41
106F:推 gtaped05550 : 出货 06/14 18:42
107F:→ cps80655 : 来了来了,从山坡上轻轻地爬下来了 06/14 18:42
108F:推 a0921830077 : 董娘预备 06/14 18:43
109F:推 f0915034335 : 被动元件之乱再起 06/14 18:43
110F:推 palina : 稳了 06/14 18:43
111F:推 c928 : 已反应 06/14 18:44
112F:→ brella : 好消息又来了,科科 06/14 18:45
113F:推 westmoney : 好,明天欧印国巨! 06/14 18:46
114F:推 sigma729 : 99国巨 06/14 18:46
115F:推 ttsieg : 还没1500就要死亡了 06/14 18:47
116F:→ marvin6688 : 新闻出来反着做 06/14 18:49
117F:推 xd987 : 有人不知道吗 股价就已经涨起来了 06/14 18:50
118F:推 JumpingFrog : 国巨1300再卖给阿拉伯人 06/14 18:52
119F:推 ringil : 已反应 06/14 18:53
120F:嘘 aaron1001 : 说大出货的,赶快放空啊! 06/14 18:53
121F:推 pov : 卖新闻 06/14 18:54
122F:推 sl9800998 : 前面涨那麽一大段都没什麽新闻 今天发一篇 明天出货 06/14 18:55
123F:推 homerunball : 出货罗 06/14 18:55
124F:推 CashHunter : 好哦,我ok你先买 06/14 18:56
125F:推 Noren : 才喊到2027…会不会炒股啊 06/14 18:57
126F:推 NiNiNiNiNi : 出货了 06/14 18:57
127F:推 baz06 : 坐稳了,准备开洗 06/14 19:00
128F:推 twic : 国巨2.0 06/14 19:02
129F:→ offstage : 密望实也是上了新闻之後,就................... 06/14 19:03
130F:推 haley80208 : 新闻反着看 推文更该反着看 06/14 19:05
131F:推 doublecc : 买被套元件 会被套吗QQ 06/14 19:06
132F:推 AbianMa19 : 大出货 06/14 19:07
133F:推 offstage : 6/12新闻稿外资喊臻鼎值666,当天卖超2703 06/14 19:08
134F:推 noname78531 : 上新闻的 还被po到这里的 通常都没好事 06/14 19:09
135F:推 yjg129 : 99国巨 06/14 19:09
136F:→ water6 : 国巨盘中才创新高是要救什麽 06/14 19:11
137F:推 PTTTWER : 营收根本没上来 炒作而已 06/14 19:11
138F:推 saihao : 有没有第5第6贷,翻身就靠这波 06/14 19:12
139F:→ tonylolz : 国巨几点几了 06/14 19:13
140F:推 s56565566123: 爱您 06/14 19:16
141F:→ water6 : 去年潘董喊10年信的人早就飞天了吧 06/14 19:16
142F:推 neil0611 : 明天一根 06/14 19:16
143F:嘘 s1612316 : 周一无条件出清 06/14 19:17
144F:嘘 oneeyewolf : 利多出尽了啊 不然之前涨好玩的吗 06/14 19:17
145F:嘘 s910612 : 股癌继续出货给穷酸听众 06/14 19:17
146F:→ g70245 : 出货文 06/14 19:19
147F:→ paul2chiu : 准备要崩了 06/14 19:21
148F:推 f99999993 : 稳了啦 06/14 19:21
150F:推 Moon0 : 请问哪一个看得到尽头? 06/14 19:24
151F:嘘 babyhello : 出货文 06/14 19:24
152F:嘘 twistplok : 唉服务业缺便宜的奴工,哪家公司帮忙制造? 06/14 19:24
153F:推 johnwu : 国巨会涨到2327吗 嘻嘻 06/14 19:24
154F:推 waynn1215 : 几个反指标ID还急着在前几楼搞笑 还有肉 06/14 19:25
155F:推 apple840622 : 喷喷喷 06/14 19:29
156F:嘘 takuya1 : 上周上车机会没了哈,明天开始连续五根涨停掰 06/14 19:30
157F:→ tang0106 : 出货文 06/14 19:31
159F:→ ilqgray : 很期待被动元件 至於记忆体 反而让人怀疑已大涨一波 06/14 19:32
160F:→ ilqgray : 是不是会先休息一下下 短期会是被动元件更强势? 06/14 19:33
161F:推 nisi0773 : 明天先预挂涨停还买的到吗! 06/14 19:33
162F:→ QLeeQ : 好的,明天开始来空 06/14 19:38
163F:推 iammi21 : 越多人酸越喷,还没人开始算eps都只会喷,不要不信 06/14 19:39
164F:推 sakeru : 妈的第一次看到电阻缺货缺成这样 06/14 19:40
165F:推 yslimit : 空了 涨那麽多 06/14 19:44
166F:→ Demonic1013 : 送分?空烂 06/14 19:48
167F:嘘 dickey2 : 没扩厂的都下去 06/14 19:50
168F:推 julian42 : 大扩产要崩了 06/14 19:50
169F:→ stocktonty : 来了 记忆体10倍行情刚开始 06/14 19:50
170F:推 goodboy98 : 华新:QQ 06/14 19:54
171F:嘘 oking : 一定是出货 06/14 19:55
172F:推 qtzbbztq : 国巨其实还没真的开始狂喷 06/14 20:00
173F:推 YuSeaFood : 出货 06/14 20:00
174F:推 dosiris : 缺什麽就出什麽 06/14 20:01
175F:推 lan3695120 : 有玩股票的几个朋友差不多全持有被动了 06/14 20:08
176F:→ r825324 : 一篇一根 不要不信 06/14 20:09
177F:推 qoo10067 : 国巨喷一倍,叫各位去接盘 06/14 20:10
178F:推 qoo10067 : 外资收满货,边拉边出罗 06/14 20:12
179F:推 maximper79 : 出货文 06/14 20:16
180F:推 House23 : 记忆体新闻标题改被动元件?哈 06/14 20:16
181F:推 NexusPrime : 上礼拜4天特卖会结束了 06/14 20:18
182F:嘘 yurmom : 看不懂趋势的永远只有眼红+酸酸臭臭的份 06/14 20:19
183F:推 SQOneal : 南亚科涨十倍 主流记忆体平均也有五倍 国巨涨不到三 06/14 20:26
184F:→ SQOneal : 倍 鱼鳃而已 06/14 20:26
185F:推 TeddyPig5566: 明天一根 06/14 20:28
186F:→ alongalone : 看来要回到季线了 06/14 20:32
187F:推 vtr198172 : 之前国巨是什麽消息之後往下跌的 06/14 20:32
188F:→ aloness : AI pc? 继续吹我看戏 06/14 20:34
189F:推 tales1216 : 被动不是已经涨的天花乱坠了吗…谢谢新闻,我也要出 06/14 20:34
190F:→ tales1216 : 货了 06/14 20:34
191F:推 Axwell : 上一次推文酸成这样的好像是发哥2000的时候 06/14 20:38
192F:推 sunrise1748 : 如果是记忆体出这种新闻隔天马上崩 06/14 20:38
193F:推 tamynumber1 : 出货啦 06/14 20:38
194F:→ Axwell : 财报出来这里酸的跟什麽一样 结果之後喷到4500 06/14 20:38
195F:推 jumilin927 : 被动飞上太空 06/14 20:39
196F:推 ctes940008 : 关键字 2027 06/14 20:40
197F:→ takeda3234 : 利多出尽了 06/14 20:43
198F:推 jvor0719 : 2030? 06/14 20:43
199F:推 killua7 : 菜鸡应该不知道你爸那年代被动元件差点下市,一个不 06/14 20:50
200F:→ killua7 : 到10元? 06/14 20:50
201F:推 Smallpiggy : 下礼拜还是先观望 事情太多 06/14 20:51
202F:→ G8AJ : 不可能 这什麽低阶产品在那边缺货 06/14 20:52
203F:→ trf835rea : 要出货了 06/14 20:54
204F:推 wei9898 : 国巨没上1300都不算涨 06/14 20:56
205F:→ kissboy1065 : 还有人看衰或想放空就继续抱.. 06/14 21:06
206F:推 kimogimilk : 我买过10块国巨 06/14 21:08
207F:→ qoo10067 : 还有更多低价股,肯定出货去拉更低的位阶 06/14 21:12
208F:推 neil0611 : 国巨分割过 06/14 21:13
209F:→ qoo10067 : 消费性ic 都还没起来,ai都还没全面应用 06/14 21:14
210F:→ qoo10067 : 就在喊被动元件满有趣的 06/14 21:14
211F:→ qoo10067 : 外猪都不喊记忆体转换战场 06/14 21:18
212F:推 polarfox : 焦师傅露一手给你各位看看 06/14 21:20
213F:推 godknows29 : 18年也喊缺货至少二年,後来变库存过剩 啧啧 06/14 21:20
214F:推 wacow1106 : 华新科390套8年今年解套不要再给你骗了 06/14 21:25
215F:→ MoneyDay5566: 出货文 炒高才发新闻 06/14 21:26
216F:推 yslimit : 超级出货文 06/14 21:29
217F:推 PTTTWER : 股利一咪咪 如果你套在高点,等5-8年 ,给楼下买 06/14 21:31
218F:推 tdkfresher : 那些ETF大买被动..要好几只千金股出现了 06/14 21:32
219F:→ qoo10067 : 有1000点支股票,为什麽要帮外猪抬轿 06/14 21:35
220F:推 kanehhh : 国巨2000有机会 06/14 21:42
221F:推 thinksilver : 嘻嘻 06/14 21:44
222F:推 offstage : 国寿都2000了,国巨2000很过分吗 06/14 21:49
223F:→ house911 : 难怪这波喷好几倍 原来如此 後面继续喷 ? 06/14 21:51
224F:推 cruisewu2003: 讯号来了 06/14 21:52
225F:推 gokuhwanlai : 乐观文出来了。。。 06/14 21:53
226F:推 y28822885 : AIPC哪有两亿台 搞笑 06/14 21:55
227F:→ fallinlove15: 记忆体要缓解 那还早吧 06/14 21:57
228F:→ cashmere : 哭啊 已下车 06/14 21:57
229F:推 zxc902902 : 这些说出货的人,未来就是追在高点的人 06/14 22:01
230F:推 himan0114 : 怪了 有这麽夸张吗 06/14 22:02
231F:→ fallinlove15: 我闲钱一定是放台积 绝不会追高这种 别帮别人紧张 06/14 22:04
232F:推 jerki : 上次1300套多久? 06/14 22:06
233F:→ asiaking5566: 终於要出货了 06/14 22:16
234F:推 kenny945 : 丸子 06/14 22:16
235F:推 RWA : 指标还是看国巨 国巨不死 被动不止 06/14 22:18
236F:→ offstage : 但现在不炒被动,难道要炒生技吗.. 06/14 22:28
237F:推 takuya1 : 看空国巨就是在跟瑶姐对做,非常欢迎☺ 06/14 22:29
238F:推 kcyy : 到底是骗人上车还是骗人下车啊,搞得我好混乱啊 06/14 22:46
239F:推 barryliou01 : 看不到高点啊 06/14 23:01
240F:→ ben192726 : 国巨1300! 06/14 23:02
241F:推 angelo98 : 好 06/14 23:14
242F:→ QLeeQ : 这次被动元件缺货可不是闹着玩的 06/14 23:17
243F:→ sparta40 : 想飙到多高阿ww 06/14 23:17
244F:→ josephpu : 被动最甜的一段过了 後面要赚就考验认知 06/14 23:31
245F:推 DOMENKING : 懂得都懂 06/14 23:36
246F:推 mini178 : 农夫爱股 还不跟上 06/14 23:40
247F:→ QLeeQ : 陈董都说现在才二局上而已 06/14 23:56
248F:→ neowfish : 秤斤卖的东西 你们去抢 我才不去买 06/15 00:35
249F:→ a11011788 : 缺货 要喷了 06/15 01:54
250F:推 luvahajlp : 只有散户懂缺货 外资大户狂卖卖不停 06/15 03:13
251F:→ Warez : 复制记忆体缺货,欧印啦 06/15 05:39
252F:推 akira01 : 太高了吧 06/15 07:12
253F:推 whitedeath : 记忆体表示: 06/15 07:14
254F:→ fireandice : 要出货罗 06/15 07:25
255F:→ Haker : 在供应链的都知道,被动已经配货配很久了 06/15 07:57
256F:→ iamaq18c : 喔 是喔 06/15 08:09
257F:→ iamaq18c : 测试封装也配很久了阿 06/15 08:10
258F:→ JKjohnwick : 就跟记忆体缺货一样啊 06/15 08:52
259F:推 NetsFan : 涨停 06/15 09:20
260F:推 ayhlee : 国句喷烂了 06/15 09:23
261F:推 wetor : 国巨文 06/15 09:38
262F:推 kanehhh : 全线涨停欸 06/15 09:38
263F:推 Axwell : 那些说出货的小丑: 06/15 09:43
264F:推 truelove356 : 打脸Ptt股板 上面一群笑话 06/15 09:49
265F:嘘 a18815020 : 怎麽我想要买货都没人要出给我 06/15 10:12
266F:推 BellCranell : 华新科的筹码集中到不行请问怎麽输!!! 06/15 11:42
267F:推 lordwill : 记住这篇要你买股票的ID 06/15 12:10
268F:推 asd43308 : 脸好肿 06/15 12:27
269F:推 wings0610 : 记住这篇从居恩开始的反指标 06/15 12:32
270F:→ psx : 记住这篇看衰的I’d 06/15 12:54
271F:→ kanehhh : 不要跟趋势反做好吗 06/15 16:55
272F:→ sushi11 : 各种吹牛了 06/15 19:58
273F:推 fionalalala : 被套元件,要有心理准备 06/15 23:35
274F:推 thisoermqab2: 梦回当年国巨1300 06/16 11:47
275F:嘘 dodoro1 : 被动元件类股上周迎来股票解禁潮,由於不少公司二 06/26 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