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ysw3021 (阿强哥)
看板Stock
标题[请益] 外资期货空单很多会刻意压低指数结算?
时间Sun Jun 14 15:59:03 2026
外资目前的台指期货未平仓空单有65000口,
外资在前几个月的期货结算日,包括5月20日都刻意压低指数结算,6月17日又要期货结算
,
想请问大家,这次期货结算,外资会不会像前几个月一样刻意压低指数结算?
外资是在6月17日当天,还是前一天6月16日,就会灌压指数,或是这次利多太多,根本不
会刻意灌压指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231.152.19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423945.A.048.html
1F:嘘 BlueBird5566: 你怎麽不打电话问外资 06/14 15:59
2F:推 suireky : 会喔 大概率会跌 06/14 16:00
3F:→ TokyoHard : 想太多,我还可以转张啊,啊转仓啦 06/14 16:00
4F:推 jopanpan : 你如果知道,就可以顺势空指数 06/14 16:02
5F:推 Skydier : 不一定 06/14 16:03
6F:→ Jaspercool : 鬼才知道 06/14 16:04
7F:推 starport : 暗小儿 06/14 16:04
8F:嘘 BruceChen227: 等等帮你打电话问伊丽莎白二世 06/14 16:04
9F:推 omanorboyo : 哪次高点外资空单期货不多...? 06/14 16:05
10F:推 AnnWow : 对 赶快信贷、质押、地下钱庄,全部欧印放空 06/14 16:05
11F:推 omanorboyo : 看这就知道怎麽跑 那市场还有输家吗 06/14 16:06
12F:推 gtaped05550 : 暗小儿知道 06/14 16:06
13F:推 DanielHAO : 这次不一样 06/14 16:07
14F:嘘 noreg0393933: 是,这波会压到40K以下 06/14 16:09
15F:→ amano : 外资看趋势来压指数或拉指数 06/14 16:10
16F:嘘 q34355997 : 新手真的很多 菜味 06/14 16:11
17F:推 tonyparker18: 对 压低结算 又遇到连假 好时机 不压低吗 06/14 16:11
18F:推 redbeanbread: 外资喜欢赔钱 06/14 16:11
19F:→ Gallardo : 你484看哲哲的预测 06/14 16:12
20F:嘘 hihi29 : 蓝鸟版主中肯== 06/14 16:12
21F:推 hellophoenix: 要拉高结算前几天不会涨太多 要压低不会跌太多 多 06/14 16:13
22F:→ hellophoenix: 高算高多低算低也不是我们说了算 有没有觉得我什麽 06/14 16:13
23F:→ hellophoenix: 都没回答?因为你的问题其实也在问周三会涨还是跌 06/14 16:13
24F:→ hellophoenix: 06/14 16:13
25F:嘘 kakalin : 外资加空是因为现货做多 根据内规进行对冲锁利 06/14 16:14
26F:推 john668 : 我也不知道这个结论是怎麽出来的 超怪的 06/14 16:16
27F:推 gk1329 : 正价差这麽大不用刻意鸭低也稳赚好吗= = 06/14 16:16
28F:→ gk1329 : 做多期货的换月也会有卖鸭 06/14 16:17
29F:推 s56565566123: 身边朋友放空的赚烂 06/14 16:17
30F:→ kd992102 : 现货作多 期货做空 是为避险 06/14 16:17
31F:推 a635088 : 所以为了让空单赚钱外资要卖现货以後再买高吗 避险 06/14 16:18
32F:→ a635088 : 的东西干麻压 06/14 16:18
33F:推 luke0407123 : 外猪准备被 川普总统 嘎爆啦 还在韭菜外猪 06/14 16:19
34F:→ guagua1101 : 外资现货也在卖啊.. 06/14 16:20
35F:推 cedric1982 : 刚刚看了暗小儿 06/14 16:20
36F:推 master56 : 周三会压低喔 周一你敢买就买呀 06/14 16:21
37F:推 ChikanDesu : 看国际情势 跟主力自己关起门决定 有时候有理由就会 06/14 16:21
38F:→ ChikanDesu : 顺势灌杀压低 你要预测是不可能的 06/14 16:21
39F:推 kidla : 怎不看外资现货买多少? 06/14 16:22
40F:→ eemail : 外资:我觉得我影响力变小了@@ 06/14 16:22
41F:推 callmelanpa : 我等等打电话问外猪 06/14 16:23
42F:推 aimgel : 会啊 06/14 16:24
43F:→ callmelanpa : 外猪想砸跌停都不演的你觉得呢 06/14 16:24
44F:嘘 jason613 : 避险空单 没有任何参考性 06/14 16:24
45F:→ ChikanDesu : 你要知道他们就算压低结算空单也未必赚钱 只是少赔 06/14 16:24
46F:→ ChikanDesu : 而已 现货获利了结+空单少赔一点这样 结算完再马上 06/14 16:24
47F:→ ChikanDesu : 拉抬不给你上车机会 你还在观望他就已经重拉两根 06/14 16:24
48F:→ aimgel : 外资都嘛在对冲、玩汇差 06/14 16:24
49F:→ jason88633 : 相信我,一年後你会忘记你今天发的文 06/14 16:25
50F:推 apolloapollo: 菜鸡吗 小儿空单哪次有赚钱过 一定被嘎到天上去 06/14 16:25
51F:→ Jaspercool : 国际情势不明 指数又在高点 空单多是正常的 06/14 16:25
52F:推 AZ09 : 笑了 怎麽会觉得外资会只有空单这裸部位 可能拿来 06/14 16:25
53F:→ AZ09 : 避险或是其他操作策略阿 06/14 16:25
54F:→ Jaspercool : 只要美股血崩 空单就大赚了 06/14 16:25
55F:→ Jaspercool : 就算嘎上去 外资现货也一堆 没在怕的 06/14 16:25
56F:→ ChikanDesu : 主要还是要有个理由顺势 前一周可以观察看看有什麽 06/14 16:26
57F:→ ChikanDesu : 大利多利空事件 但说实在鬼故事都是凭空出现 也未必 06/14 16:26
58F:→ ChikanDesu : 要真的 上次就什麽狗屁记忆体减量报告 加上乖离太多 06/14 16:26
59F:→ ChikanDesu : 就完全有理由顺势压低 06/14 16:26
60F:推 EddieWuRJJ : 太难 06/14 16:27
61F:→ ChikanDesu : 你可以查得到外资平均空单成本 纯操作空单根本不会 06/14 16:27
62F:→ ChikanDesu : 赚钱 06/14 16:27
63F:→ jalai : ======多久没创新高了? 当然掼压指数啊============ 06/14 16:30
64F:推 apple840622 : 外资都要被大妈嘎爆了还外资= = 06/14 16:31
65F:推 Aerogel : 压低结算或提前压低结算转仓 06/14 16:33
66F:嘘 htjnt : 就跟营收公布前,不管涨跌就有白痴说外资早知道一 06/14 16:33
67F:→ htjnt : 样 06/14 16:33
68F:推 ChikanDesu : 只要能不爆仓 要压低还是拉高跟你都无关 真的是口数 06/14 16:34
69F:→ ChikanDesu : 不能做超过自己能力 06/14 16:34
71F:推 lucky466 : 不会!只会被嘎烂 06/14 16:38
72F:推 lemongreen81: 酸民酸言酸雨的不知道在干嘛 06/14 16:39
73F:推 diefishfish : 会 06/14 16:41
74F:推 SkTSMaR1n : 礼拜一开盘出清ALL IN反一 6/17出清反一全部做多 06/14 16:43
75F:→ SkTSMaR1n : 你就是最大赢家 06/14 16:43
76F:嘘 distantblc : 可能会 也可能不会 06/14 16:46
77F:推 saihao : 外资小儿准备被大妈教训嘎翻 06/14 16:47
78F:→ ojh : 空单够多就会压 所以高手结算日都会注意空单数量 06/14 16:47
79F:推 DonnyDon : 说不定65000都洒在远月合约啊 你怎麽知道 06/14 16:48
80F:→ david54001 : 当大家都躲在小儿床底吗 06/14 16:54
81F:→ iiverson649 : 又一个想预测未来的新手在错误的方向努力 06/14 16:54
82F:→ ChungLi5566 : 空单很多这句话我从万三听到现在 06/14 16:56
83F:推 w08445566 : 只有卖在42000或空手仔才会问这种问题 06/14 16:57
84F:→ bandongo : 你好我外资,当天看心情卖喔 06/14 17:01
85F:推 munichuihsin: 这几年外资操作根本被大妈压在地面摩擦,外资空单仅 06/14 17:02
86F:→ munichuihsin: 作参考。 06/14 17:02
87F:推 faust218243 : 你想一下你自己都想拉高结算外资怎会让你得逞 06/14 17:02
88F:→ hccj0914 : 问就是喷 06/14 17:03
89F:→ theta4719 : 这几天先空然後结算再多 赚钱方法跟你说了 06/14 17:07
90F:→ tw411001 : 大妈花在台股才不到2成,菜篮还很空 06/14 17:08
91F:推 aurse : 通常会压低结算,但视多空水位有时候顺势拉高结算 06/14 17:08
92F:推 mecca : 转仓就好啦~~~ 06/14 17:09
93F:嘘 noreg0393933: 傻多喜欢作梦,不意外 06/14 17:11
94F:→ sinepitt : 会喔 压到季线你再等等 06/14 17:12
95F:→ vltw5v : 外资可以转仓 06/14 17:14
96F:→ mdforget : 无脑多欧印90%不会错 06/14 17:15
97F:→ sing60905 : 人家现货更多 看空单恐慌的根本憨包 06/14 17:16
98F:→ vltw5v : 而且搞不好早就转好仓到7月了 骗骗纯看空单数量乱放 06/14 17:16
99F:→ vltw5v : 空的散户 06/14 17:16
100F:→ sing60905 : 大机构做避险是非常正常的事 只有憨空靠这个自慰 06/14 17:17
101F:嘘 BlueBird5566: 去年也是到50,000多口,当时2万多点 06/14 17:26
103F:→ BlueBird5566: 去年看空单做股票的少赚多少了? 06/14 17:27
104F:推 cleanx : 避险单而已,怕什麽 06/14 17:30
105F:推 ppliu : 都被你发现了 还不赶紧的 06/14 17:30
106F:推 permanent27 : 可以通灵 06/14 17:32
107F:推 dzzdzx : 问就是会,明天开盘空 06/14 17:35
108F:嘘 Lukaku : 如果遇到利多 怎可能不涨….. 06/14 17:36
109F:→ ojh : 外资空单只在结算日有用 平常不用一直吓自己 06/14 17:40
110F:推 AirLee : 期货是避险用 因为外猪一堆现货 06/14 17:43
111F:推 sukipolymer : 你怕就买进做多嘎外资啊 06/14 17:48
112F:→ appledick : 哪一次没有刻意压低 除非遇到国际性爆嘎盘 不然就是 06/14 17:59
113F:→ appledick : 可以压盘完 隔天再买回就好 06/14 17:59
114F:嘘 surferblue : 那就跟着空不就好了 06/14 18:01
115F:推 lanevo9 : 看你打的内容只想跟你说 先前空单好赚过了 未来你也 06/14 18:03
116F:→ lanevo9 : 不一定掌握到 不要想那些有的没的 06/14 18:03
117F:→ reall860523 : 两万八的时候我也这样想啊,直接被嘎到三万,看空 06/14 18:08
118F:→ reall860523 : 单口数去赌根本白痴 06/14 18:08
119F:推 stlinman : 大资金主要是用期货对冲风险,杠杆只是其次。 06/14 18:10
120F:推 ohrring : 会喔会大爆崩多蛙文明毁灭 06/14 18:20
121F:推 user5566 : 内资打爆外资 06/14 18:24
122F:推 JACC : 我长得像外资吗?他也可以转仓啊 06/14 18:25
123F:推 sanxiao : 哇靠大家来看有股神 外猪都被他摸透啦! 06/14 18:26
124F:推 mumuwei : 我帮你问一下暗外资 06/14 18:38
125F:推 cps80655 : 自己查一下暗小儿就有了,这种问题也在问 06/14 18:41
126F:→ pc0501 : 对,3天跌6000点,结算日3万8见,星期一记得卖,星 06/14 18:43
127F:→ pc0501 : 期三抄底 06/14 18:43
128F:推 PTTMAXQQ : 为了钱他们大多真的会这样干 06/14 18:46
129F:→ PTTMAXQQ : 最惨就是小涨 06/14 18:46
130F:→ PTTMAXQQ : 不可能弃守大涨的 06/14 18:46
131F:推 nocash : 不会,那只是避险单 06/14 18:48
132F:嘘 vettelking : 有大部份跟正2对敲,看散户要什麽时候跑路 06/14 18:48
133F:嘘 stanleyplus : 聪明的都空手了 06/14 18:54
134F:推 elmo0155 : 外资这麽好要空还先让你知道? 06/14 18:58
135F:推 Gaex : 自己参考3/9 3/16-3/18 请问3/18是有被压低结算吗 06/14 19:06
136F:推 superich : 你可以嘎爆他 06/14 19:06
137F:推 Gaex : 怎麽会参考5/20 要也是参考3/18 06/14 19:09
138F:→ Gaex : 明明有个3月的考古题给你参考 06/14 19:09
139F:推 shipinRD : 你问这些根本没有意义,因为你不懂市场波动的原因, 06/14 19:24
140F:→ shipinRD : 空单多单不管庄家怎麽刷,他上下都有部位,刷到位的 06/14 19:24
141F:→ shipinRD : 丢完换仓,买完便宜的反向再刷,你用散户的思维只有 06/14 19:24
142F:→ shipinRD : 一个方向,就用小跌小凹大跌大凹,越跌越摊凹单死抱 06/14 19:24
143F:→ shipinRD : ,买现股ETF抱紧就对了,其他什麽都不用想 06/14 19:24
144F:→ lovehan : 除非第四法人轧空外资 06/14 19:25
145F:→ LipaCat5566 : 内资主力想拉没出事外资不会大动作 06/14 19:26
146F:嘘 DasonoMaso : 我只知道明天不是涨就是跌 06/14 19:27
147F:推 littleheadv : 上星期好像表演过 应该你记得 06/14 19:54
148F:→ littleheadv : 个月 06/14 19:54
149F:推 pns215 : 你从28000开始看那空单比例,你只会觉得一路都好可 06/14 20:03
150F:→ pns215 : 怕,就像哲哲在31800喊再崩4000一样 06/14 20:03
151F:推 Tohkachan : 明明就 4月低开始正价差 空单才一路增加的。 套利 06/14 20:28
152F:→ Tohkachan : 都赚饱了 06/14 20:28
153F:→ wettland5566: 去年的6月是拉高结算,一样有四巫日,一样是空单比 06/14 20:46
154F:→ wettland5566: 较多,所以单纯看空单没有意义 06/14 20:46
155F:嘘 yurmom : 先搞清楚这些空单的意义再来问== 06/14 20:46
156F:→ trf835rea : 不会刻意压吧 顶多这几天就不买 然後周三最後压台积 06/14 20:55
157F:→ wettland5566: 因为你以为到结算日才会压低,结果提前开杀了也就 06/14 21:06
158F:→ wettland5566: 是6月5号到6月11号就是为了压低结算而开杀,反而到 06/14 21:06
159F:→ wettland5566: 了结算日当天维持平盘不会再压低,甚至略拉高一点 06/14 21:06
160F:→ wettland5566: 也有可能。 06/14 21:06
161F:推 iceyeman : 去看一下 喔 那座大山过了 要喷惹 要喷惹 06/14 21:20
162F:推 MoneyDay5566: 问AI 06/14 21:42
163F:→ hikai : 周三崩到季线结算回补! 06/14 23:36
164F:→ dickey2 : 大部分会,但有例外 06/14 23:51
165F:→ Kenhon : 4 块陶 cc 06/15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