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指数投资书很多就不细讲 个股的话,我觉得最经典的就是汰弱留强 个人觉得是持股档数不要太多档 五到十档 然後要卖股票的话先卖手上持仓最弱的 意思就是先卖帐户里面赔最多钱的 止损不止盈 大概如此 砍不下去的话 就是要把自己帐户想像成ETF 就跟开店一样 没有人会把赚钱的店卖掉 一定都是先收掉赔钱的店 By 股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53.29.182 (越南)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408986.A.7FE.html
1F:推 HiuAnOP : 持股最少150档吧 06/14 11:53
2F:推 alfi2016 : 持股150档 笑而不语 06/14 11:55
3F:推 roots5071 : 持股150档?有这种高手? 06/14 11:58
4F:推 apsol : 纪念品超人 06/14 11:59
5F:推 nono168 : 150档是大师等级 06/14 12:02
6F:推 Kobe5210 : 持股150档就是耍花枪等级,目的不是要赚大钱 06/14 12:05
7F:→ bnn : 买QQQ100和0050加起来150档 没毛病 06/14 12:09
8F:→ jalai : 有赚钱的也可以砍 前提是找到更好的标的 06/14 12:12
9F:推 budda : 我持股是保底60%(gg,鸿海,台达电..),当年话题 06/14 12:16
10F:→ budda : 或飙股20%,现金20%等待时机。偶尔看到大家讨论的 06/14 12:16
11F:→ budda : 标的,心痒也手痒玩一两张,增添乐趣 06/14 12:16
12F:推 treeeasy : 有道理 06/14 12:18
13F:嘘 BlueBird5566: 嗯嗯 我欣兴卖在7X 当时最弱的一档 06/14 12:18
14F:推 Orenjifurai : 我都买一千多档,你以为我在投资个股其实我在做指数 06/14 12:18
15F:→ BlueBird5566: 前阵子听到要一千了 汰弱留强本身就X能说法 06/14 12:19
16F:→ BlueBird5566: 弱只是一时的 不代表是一辈子的 06/14 12:19
17F:→ BlueBird5566: 连我的晶技套了5年都可以翻倍了 06/14 12:20
18F:→ BlueBird5566: 颀邦就更不用说了 涨了快5倍了 06/14 12:21
19F:推 kakalin : 跟我做法很像 买几天之後 先砍绿的 06/14 12:31
20F:推 truelove356 : FJ 师傅就一篮子150档持股啊 取舍100档 成本重置25 06/14 12:38
21F:→ truelove356 : 档 06/14 12:38
22F:推 dogisburning: 弱转强7x到破千都没买回是不是你的问题? 06/14 12:39
23F:推 panda816 : 150档主要是领股东会赠品吧 06/14 12:39
24F:→ BlueBird5566: 为何一定要买回 那麽多档可以买 06/14 12:45
25F:推 Arkzeon : 都有人嫌0049拖油瓶了。我不知道买比49还烂的公司 06/14 12:49
26F:→ Arkzeon : 是要干嘛 06/14 12:49
27F:→ kausan : 还好我不到20档 06/14 12:55
28F:推 andy3231 : 没买回又在该汰弱留强不好那不就你的问题,哪有股 06/14 12:55
29F:→ andy3231 : 票恒强恒弱的 06/14 12:55
30F:推 Jaspercool : 150档 一堆ETF也没没你多 06/14 12:59
31F:推 RedLotus : 阿我只有一档持股怎麽办 06/14 13:05
32F:推 lanevo9 : 以前资金不到现在一半大概持有六七档 现在只有两档 06/14 13:23
33F:→ lanevo9 : 最多三档 06/14 13:23
34F:推 veter : 买那麽多档是要开趴踢哦 06/14 13:26
35F:→ luluking : 150档是要领股东会赠品吧 06/14 13:28
36F:嘘 s56565566123: 砍在阿呆谷 追高杀低 06/14 13:31
37F:推 f204137 : 人家在说自己的观念 扯什麽150档 06/14 13:52
38F:推 gn005066 : 要留超过五档我买ETF就好== 06/14 13:52
39F:→ f204137 : 说持股档数多 你们知道 0050 也一次买50家吗 哈 06/14 13:52
40F:→ f204137 : 你买好多档 我买0050 0050 等於一次包牌50家XD 06/14 13:53
41F:→ losehope : 左侧交易者越跌越买,会卖出获利达到设定点个股! 06/14 13:53
42F:→ f204137 : 问就是正2 正2背後的台指 也是千档的集合XD 06/14 13:54
43F:→ f204137 : 上面Orenjifurai 说法完全正确 做指数 = 全部 06/14 13:56
44F:→ zixiang : 其实你去看很多飙股的图,飙上来之前你都以为他要 06/14 13:59
45F:→ zixiang : 不行了,主力就玩你这一套 06/14 13:59
46F:推 totoro7923 : VT 1万档 06/14 14:13
47F:嘘 jason751231 : 不要写个文章还要找人背书好吗 06/14 14:23
48F:推 hotbeat : 汰弱留强根本是屁话 06/14 14:24
49F:推 xfileman : 基本面改变我才会考虑止损 06/14 14:28
50F:推 coffee112 : 唉 不砍的话 越陷越深 到後面就变成脚麻了 只能等死 06/14 14:28
51F:→ ThreekRoger : 通常最弱的那个等你卖掉就一飞冲天 你就会开始怀疑 06/14 14:28
52F:→ ThreekRoger : 自己了 然後什麽汰弱留强就忘光光了 06/14 14:29
53F:→ coffee112 : 我遇过两次没死 一次有群组有人说会涨 另一次算奇蹟 06/14 14:29
54F:推 devidevi : 弱转强,没有买回是你自己的问题 06/14 14:36
55F:→ devidevi : 汰弱留强没错,但弱转强还是要买回 06/14 14:36
56F:→ wake7078 : 持股150档 套着配 都舒服 06/14 14:38
57F:推 southpeace : ㄧ页内可以显示全部持股 可以不用往下滑 06/14 14:53
58F:→ rul4ji3gp6 : 只做5-10档是对成熟的人来说 对新手来说不一定对 06/14 15:01
59F:→ rul4ji3gp6 : 新手多买才会遇到更多状况 反而经验累积快 06/14 15:01
60F:推 madbele : 股癌持股超多档耶 06/14 15:09
61F:推 kidla : 无脑正2 就能赢一堆人了 06/14 15:18
62F:推 n555123 : 欣兴七十几那边卖掉很合理吧,问题在於你一开始为 06/14 15:18
63F:→ n555123 : 什麽买,汰弱留强算是价格驱动类似动能,那160那边 06/14 15:18
64F:→ n555123 : 怎麽没接回来? 他插旗插很多吧,而且如果你还要区 06/14 15:18
65F:→ n555123 : 分核心仓位跟动能仓位,然後他发散到收敛的过程中 06/14 15:18
66F:→ n555123 : 持股数会变化,你如果重复买一包→留最强两支的话 06/14 15:18
67F:→ n555123 : 持股数本来就会变来变去。最终持股数也是看人,如 06/14 15:18
68F:→ n555123 : 果你一百档可以养得很好那你要一百档也没问题啊, 06/14 15:18
69F:→ n555123 : 彼得林区最多的时候几百档,只是他大多仓位可能七 06/14 15:18
70F:→ n555123 : 八成会集中到几档上,10档左右吗? 06/14 15:18
71F:→ TaiwanUp : 汰弱留强要在生活中体现 06/14 15:18
72F:推 KillLakers : 持股150档? 你是老苏吧 XD 一定要有拿的出手赚钱的 06/14 15:20
73F:→ n555123 : 喔,也没有耶,看了一下两轮都应该会在130那边卖掉 06/14 15:29
74F:推 rick6304 : 150档 一档涨10倍等於涨6趴 06/14 15:31
75F:→ cl3bp6 : 管你10档50档150档 有区分核心还卫星持股吗 有些人 06/14 15:35
76F:→ cl3bp6 : 就是会乱枪打鸟像在打地鼠等哪个冒出头吹哪个造神 06/14 15:35
77F:推 guast : 资金1000万以内,持股超过三档,就是在瞎忙 06/14 15:55
78F:嘘 RedLover1009: 那甚麽是弱?甚麽是强?赔钱的店就一定要收吗? 06/14 16:40
79F:→ RedLover1009: 标准的干话讲一堆,有讲等於没讲 06/14 16:40
80F:→ RedLover1009: 你汰掉的弱,就真的是弱吗?强就真的强吗? 06/14 16:41
81F:→ RedLover1009: 别人150档的背景是啥,你的背景跟时间能150档研究? 06/14 16:42
82F:→ RedLover1009: 彼得林区是经理人,不是只有一个人,他可以几百档 06/14 16:43
83F:→ RedLover1009: 一个人能够搞几百档研究?有,神人或蠢人 06/14 16:44
84F:→ RedLover1009: 甚麽把自己的帐户想成ETF?你只有5~10档跟ETF怎比? 06/14 16:45
85F:→ RedLover1009: 标准的书没看懂然後拿几句话贴一贴表示自己理解通透 06/14 16:46
86F:推 accock : 个股真的难 没话题又缓跌的这种优先砍 06/14 16:58
87F:推 mdkn35 : 讲都很简单啦 如果涨上去不就 06/14 17:15
88F:→ oplk : 本金500W up 4档路过 不过有一支是etf 06/14 17:29
89F:→ Atwo : 我持股只有一档 欧印状态 06/14 17:55
90F:推 RedLotus : 楼上 我也是 我只有正2 06/14 18:40
91F:推 acb521 : 一直把赔的卖掉,涨得不卖,这样不就是一直吃笋吗 06/14 19:22
92F:→ acb521 : 没有人知道涨的可以到什麽时候... 06/14 19:22
93F:推 kkmmking : 我只买三种ETF,00935+988a+正二 06/14 19:22
94F:推 Riesz : 大航海时代手游 我学到的是 低买高卖!!!! 06/14 19:23
95F:推 pqpqpqpq : 相信我 股癌手上不会只有5-10档的 笑死 06/14 20:25
96F:推 dongdong0405: 持股150档那不如直接买大盘 06/14 22:2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