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wn0205 (柏翔哥)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什麽观念或心态是做股票必须有的?
时间Sun Jun 14 11:08:17 2026
本人投资经历16年
2010年开始投资股票
如果能回到2010年
我会跟自己说
「长期投资 就富有」
并且实践在生活的每一天
复利的力量 是需要时间累积
金钱 健康 知识 人际关系
当年我是跟台湾首富郭台铭学习
他持有大量鸿海股票
并且长期持有
我学到了
首富不卖 我就不卖
第二个是像指数学习
美股过去200年 整体股票市场
上涨了100万倍
所以我开始买入指数第一名
我在十年前买入 台积电
并且长期持有到现在
现在则是持有
世界市值前十名的公司
自制指数0010
投资很简单 不需要自作聪明
世界前十富有的人
都不卖资产 并且长期持有
我目前则是跟马斯克学习
他不卖股票 我就不卖
目前已退休5年
并且养成 运动 和读书的习惯
帮助我很大
也把每一天都当作人生的最後一天生活
投资是担心活太久
钱却先花完了
给自己买一个保险
如果明天早上没有起床 离开了
我们就不需要烦恼了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0.245.13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406499.A.B37.html
1F:推 CCH2022 : 如果能像攻壳机动队把灵魂意识移转到义体那就好了 06/14 11:19
2F:→ CCH2022 : 。 06/14 11:19
3F:→ CCH2022 : 持续投资,感受新科技带来的变化,体验世界更多不 06/14 11:19
4F:→ CCH2022 : 同的风貌 06/14 11:19
5F:推 lovingbase : 所以投资很难 持有这件事最难 06/14 11:26
6F:推 wicer : 大多头都觉得抱股票很简单啦 等确定缩资本支出再来 06/14 11:31
7F:推 wen12305 : 同意你,我股龄跟你差不多,也得出跟你差不多的结论 06/14 11:35
8F:→ wen12305 : 不要自作聪明很重要,要有自知之明 06/14 11:36
9F:→ jalai : 不懂得不要碰 没能力就ETF 有能力就个股 06/14 11:40
10F:推 TAYLOR888 : 买了我不要乱动真的对很多人来说很困难 06/14 11:47
11F:推 premh104 :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 06/14 11:49
12F:→ premh104 : 露亦如电,暴跌勇敢买,超涨勇敢卖,应作如是观吧 06/14 11:49
13F:→ premh104 : 。 06/14 11:49
14F:→ ab4daa : 所以马斯克卖股缴税时你要卖吗 06/14 12:13
15F:推 budda : 还有更多人是为了明天爬不起来而烦恼,(如配偶、 06/14 12:20
16F:→ budda : 孩子、父母、遗产分配等等) 06/14 12:20
17F:推 kudo0930 : 要是三月没卖欣兴我现在应该翻四倍了,唉 06/14 12:56
18F:→ shine32025 : 去年不要卖联家军+鸿海+台达+台积 早翻倍了 06/14 13:44
19F:→ SabreN : 自制前10指数,不就要一直调整比例 06/14 15:18
20F:推 offstage : 去年买德宏我现在已经退休了 06/14 17:20
21F:→ offstage : (以下接力) 06/14 17:20
22F:推 duck12321 : 推 06/14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