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0808996 (dammmmm)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AI太烧钱!Meta向员工祭使用限制令 Toke
时间Sun Jun 14 01:17:54 2026
https://www.knews.com.tw/news/EC136DA1C4535247CCFF635B14468A86
AI太烧钱!Meta向员工祭使用限制令 Token支出太快会触发警报
记者 CC 发布 2026/06/13 16:08
【记者陈建彰/台北报导】根据外媒《The Information》今天报导,Meta已向6000名员
工发送内部备忘录,说明未来将实施AI使用上限、预算管理和Token限制措施。
报导指出,Meta将根据备忘录计划,透过名为AI GateWay的平台统一管理AI使用情况,各
团队能够查看自身的AI用量数据,当Token支出出现异常增加时,系统会自动发出警报通
知。
Meta在备忘录中指出,公司内部的AI使用量正快速成长,员工今年内使用的AI工具可能需
要花费数百亿美元。
使用Token的方法催生专有名词「Tokenmaxxing」
Meta从鼓励员工使用AI到限制使用AI,反映美国企业正出现降本增效措施,之前,该公司
曾透过内部排行榜,鼓励员工尽可能使用AI工具,其中最着名的是「Claudeonomics」排
名,其名称源自Anthropic 的Claude模型。
不过,Meta 已停止这个排行榜,但Token应用消耗的现象已在全美各大企业蔓延开来,这
种使用Token的方法甚至催生出专有名词「Tokenmaxxing」(Token最大化),指的是员工
为了完成AI用量KPI,或单纯为了消耗额度,而尽可能地呼叫AI模型。
Meta将在未来几周内进一步限制员工使用外部AI工具,并推荐员工使用自家AI程式设计助
理MetaCode,同时,Meta的AI 成本控制计画也伴随着更广泛的组织调整,该公司预计,
2028年将投入6000亿美元(约18.9兆台币)建设AI基础设施。
心得/评论:
各大知名模型 Token大涨价 各大企业使用费暴增
未来会不会照成使用量下降
市占降低? 企业转去使用中国ds之类的 更便宜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4.190.8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371076.A.9C3.html
※ 编辑: a0808996 (123.194.190.85 台湾), 06/14/2026 01:20:05
1F:推 highwo : 丸 06/14 01:27
※ 编辑: a0808996 (123.194.190.85 台湾), 06/14/2026 01:27:41
2F:推 Muilie : 蜥蜴人洗洗睡吧 06/14 01:28
3F:推 oyaji5566 : 大裁员完发现人比token便宜 06/14 01:28
4F:→ CYL009 : www 丸子 06/14 01:33
5F:推 tom0090117 : 还是亚洲人好用 06/14 01:34
6F:推 stlinman : Token=预算。以前企业鼓励尽量用,以後一定改看产出 06/14 01:34
7F:→ stlinman : 效率。 06/14 01:35
8F:推 aloness : 该不会这也能卷吗? 笑死 06/14 01:35
9F:推 gekkou : 2028要投入6000亿美金? Meta去年ㄧ年营收才两千亿 06/14 01:35
10F:→ gekkou : 耶,去哪生那麽多钱 06/14 01:35
11F:→ haha98 : ms以前规范要至少用多少比例 现在怕了 06/14 01:36
12F:推 qweertyui891: 基础建设起来有机会跟网路一样吃到饱吗 06/14 01:38
13F:嘘 doozia : 笑死,让员工训练AI 取代自己,然後现在在哭夭toke 06/14 01:38
14F:→ doozia : n 烧太凶?祖克柏,你可以再惯老板一点 06/14 01:38
15F:推 letyouselfgo: 投资人四贷投入股市 这些巨头当然也会贷满拚阿 06/14 01:38
16F:→ peterturtle : 几个月後终於反应过来 tokenmaxxing 太蠢罗 www 06/14 01:40
17F:→ aloness : 所以token ﴠbyte ? 06/14 01:41
18F:→ peter98 : 不能洗惹 06/14 01:43
19F:推 cms6384 : 来了 华尔街找到新剧本了 Token用太凶 06/14 01:46
20F:嘘 yunf : 快倒的才会限制 06/14 01:49
21F:推 edc59429 : 糕 06/14 01:53
22F:推 ggirls : Meta是广告公司没有自己的模型喔? 06/14 01:55
23F:推 HenryLin123 : 没办法啊,就是有白痴用AI取代code script 06/14 01:57
24F:→ HenryLin123 : 有定式的东西还要改成AI 06/14 01:57
25F:推 yukiinsummer: 呵呵 06/14 02:07
26F:→ b9513227 : 本来就AI比人贵啊 笑死 06/14 02:08
27F:→ b9513227 : 最近公司接某银行专案 codex流量太贵被靠北 06/14 02:09
28F:推 firemothra : 所以还是人工便宜好用吗? 买家用机器人不如请一个 06/14 02:10
29F:→ firemothra : 外劳吗 06/14 02:10
30F:推 iceyeman : token用的精确节省的 有脑子啊 问题那种自己就可以 06/14 02:10
31F:→ iceyeman : 开公司了 06/14 02:10
32F:推 powwwww : 再多接一些诈骗的广告啊 加减赚 06/14 02:16
33F:推 waitrop : 我一直在板上喊tokenmaxxing 是非常蠢的事情 06/14 02:28
34F:→ waitrop : 比从前算程式行数的方式还要蠢,但是被大家当笑话 06/14 02:29
35F:→ waitrop : KOL大喊tokenmaxxing 是有他的目的性的,尤其卖铲子 06/14 02:29
36F:→ waitrop : 卖token API的人,当然喊tokenmaxxing 06/14 02:30
37F:→ waitrop : 一群脑弱的跟着tokenmaxxing,就是在自杀 06/14 02:30
38F:推 icedog122 : 惨 那用人工就好啊 干嘛裁员 06/14 02:46
39F:→ luche : 这新闻早就有了 空军明天小心 06/14 02:48
40F:推 ksjr : 反正meta是广告公司又不是搞AI的公司 没差拉 06/14 03:40
41F:推 ggirls : 有机器人我一定不选外劳 06/14 04:44
42F:→ tinybunny : 狗勾家庭号很划算鸭 06/14 06:15
43F:推 donkilu : tokenmaxxing就满好笑的 以前码农工作内容都是在降 06/14 07:12
44F:→ donkilu : 本求效 计较那几趴运行成本 结果现在token烧不用钱 06/14 07:13
45F:→ eemail : AI还在发展,过渡时期小插曲 06/14 07:20
46F:推 bigkuan : 人比token便宜,笑属 06/14 07:23
47F:推 cul287 : 马斯克: 有比我烧钱? 06/14 07:29
48F:推 horse2819 : token比人贵 快请人回来 06/14 07:30
49F:→ debris : 丸子 token比人还贵 06/14 07:42
50F:→ kuinochi : 太多低能在那边炫耀自己烧多少token== 06/14 08:25
51F:推 myjesty : 终於有人在控管费用了,人是很便宜的,ai很贵 06/14 08:29
52F:→ GingFreecss : 跟黄仁勳相反欸 好穷ㄛ 06/14 08:33
53F:推 vanii40 : 完了 06/14 08:34
54F:推 WusoAiwen : ai is over 06/14 08:52
55F:推 Heedictator : 完蛋了 06/14 09:02
56F:→ pilimew : 泡泡 06/14 09:18
57F:→ ej03xu3 : 笑死 现在AI是票房毒药 06/14 09:24
58F:→ zxcv12300 : 有够穷的 06/14 09:24
59F:推 Chilloutt : 改用local Ai 06/14 09:27
60F:推 CaTkinGG : 笑死 人比较便宜 06/14 09:29
61F:→ dreamnook2 : (′・ω・‵)奴工智慧辣资狗 06/14 09:32
62F:推 venusvirus : 还是人类便宜 06/14 09:33
63F:→ venusvirus : 烧token算KPI真的笑死,跟算code行数一样 06/14 09:35
64F:嘘 hegemon : 当年企业内训找外部讲师来的时候还说啥限制个人用量 06/14 09:38
65F:→ hegemon : 不合理,他都鼓励自己的员工尽量用,不知道他公司倒 06/14 09:39
66F:→ hegemon : 了没 06/14 09:39
67F:嘘 litommy0521 : DS就多了 没用的东西 06/14 09:43
68F:推 KickAcer : 用DS不怕东西被偷走喔 06/14 09:44
69F:→ leo61532 : 懒才是主因 简单的事情我看很多人也是用opus吧 06/14 09:49
70F:→ offstage : 我们公司早就限制员工的token每月预算了 06/14 09:53
71F:→ offstage : 老板们以为用AI可以让员工一个人当十个人用,然後 06/14 09:54
72F:→ offstage : 裁掉九人,没想到员工一边用AI替他做事一边看盘上网 06/14 09:54
73F:→ offstage : 最後总产出一样,但是多了一笔token帐单。 06/14 09:54
74F:嘘 mini178 : deepshit 还有人在用? 06/14 10:01
75F:推 demon159000 : 垃圾公司倒一倒吧 你AI赢不了GPT、gemini的 06/14 10:25
76F:→ kivan00 : 终於知道人比较便宜了吧 AI会被一堆智障问题烧垮 06/14 10:30
77F:推 tanted : 奇怪 我用claude 企业方案 100美/月 每天用都没用完 06/14 10:37
78F:推 waitrop : 因为你无法排上tokenmaxxing的排名,年终考绩危险 06/14 10:54
79F:→ WenliYang : 哈哈哈哈 开始罗~ 迟早得破 06/14 10:58
80F:→ mq778 : 被这样玩弄不如不要做了 06/14 11:06
81F:推 cczx123123 : 在裁员就好啦 反正就诈骗平台麻 06/14 11:24
82F:推 ffaatt : 无脑问太多 06/14 11:46
83F:推 winken2004 : 笑死 06/14 11:49
84F:推 tony15899 : 还是当诈骗集团帮凶赚比较快 06/14 11:56
85F:嘘 zebirlin : 智障高层订定以消耗量做KPI,本来简单的事也要复杂化 06/14 12:01
86F:嘘 a29462766 : 是不会先把脆上面让人家随便问的低能功能关掉吗? 06/14 12:07
87F:→ a29462766 : 看一堆白痴问一堆白痴问题 06/14 12:07
88F:推 noar : 不一定,一开始要让员工上手习惯,花边费用是应该 06/14 12:27
89F:→ noar : 的 06/14 12:27
90F:推 s213092921 : 不会用Deepseek吗? 06/14 12:32
91F:→ augustlion : 笑死 蜥 06/14 12:36
92F:推 bigair888 : 讲那麽多,人比较便宜啦,AI现在还很贵啊 06/14 12:38
93F:推 Vincent6964 : 讲一句老实话 AI还要训练 人已经训练好了 06/14 14:03
94F:→ fpanda : 蜥蜴人真坏 06/14 14:13
95F:推 bunjie : 阿祖还是自裁吧 06/14 14:28
96F:推 chysh : 等vera rubin上线,成本降十倍就没在怕的了 06/14 15:31
97F:推 Derry20732 : 前阵子不是还在review token用太少 06/14 15:49
98F:嘘 a29462766 : meta先别管AI了 脸书垃圾诈骗广告不先处理? 06/14 16:16
99F:推 oyyyo : 脆上一堆滥用的.. 我都想说又要多少员工被裁了 06/14 16:59
100F:推 mdkn35 : 禁止你太努力用XDDD 06/14 17:18
101F:→ GABA : 白话:裁token 立刻锁权限 离开办公室 06/15 07:52
102F:→ iamaq18c : XDDDDD 06/15 08:09
103F:推 A0091127 : 笑死 ai太贵,还是请人吧 06/15 14:45
104F:推 sushi11 : 太贵x不给别人赚o 06/15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