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DPC (Channel Coding)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美政府出手!勒令Anthropic禁外国人使用
时间Sat Jun 13 23:52:23 2026
不可能啊 你拿了铁器时代刀剑砍杀 突然要你回去石器时代 全部人会崩溃啊
预言五模型这真的很好用 两天前 我模型在整合系统 系统效果一直不好
一直找不到原因 我就cursor无穷回圈 叫他用这个那个 就是找不到原因为何系统烂
结果看到底下有个预言五 马上勾选那模型 cursor就嘟嘟嘟嘟嘟 突然说我模型
在处理序列资料的方式跟整个系统的timestamp可能没对齐好 然後嘟嘟 bug就解完了
整个系统突然能跑出一个很好效果 那感觉就像便秘三天 突然一下通了
这个卡死我一整天 codex, claude 4.7都解不好 选个预言五模型 就瞬间解完
如果这模型全面禁止 对岸在这样疯狂卷 你等於叫我们拿石器时代武器去
跟世界人(对岸)对砍
这道理跟当初狗家拆分一样 当初狗家拆分之前 就大量买入股票人不少 包含我
原因就是 赌美国不敢把自家前沿公司拆分 造成科技落後他国事情
拆分造成一个神殿衰败事情 这事情以前发生过 就是传说中的贝尔实验室
Bell Labs 的黄金时代就是被 AT&T 拆分(1984)终结的
当年bell labs比现在人类学还狂一百倍 Bell Labs 曾拿过多次诺贝尔奖
被视为工业研究机构天花板 甚至bell labs已经触及到类似现在AI科技
Yann Lecun当年1980就在Bell Labs研究CNN 也许AI能更早出现 如果AI&T没被拆家
回到现在 禁模型 就等於当年美苏原子弹竞争 然後美国说我们不完原子弹了 因为太危险
那最後赢家就可能会是苏俄 这美国政府允许吗
如果周一开盘 所有AI开崩 我会狂买的 老样子
算力小队 记忆小队 狗家
--
现在越来越多开放爱员工狂跳人类学 你可以不买spacex 但另两家ipo 你要存钱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pb-DrbhEiY
spaex ai技术路线没有上两家好
※ 引述《saiya (saiya)》之铭言:
: 这个比表面上看到的更严重啊
: 这很可能是戳破 AI 泡沫、甚至引发股灾的第一张骨牌
: 大家想一下,今天 Anthropic 的神话级模型被禁,那明天呢?等 OpenAI 或 Google 推
: 出下一代号称达到「神话级」或更猛的模型时,下场大概率也是一样,直接吃一张美国政
: 府的红牌。
: 这等於逼着这些 AI 巨头做残酷的二选一:
: 1. 出阉割版: 故意把模型能力降级,弄个没有国安疑虑的安全版出来卖全球,保住庞大的
: 订阅费跟海外市场。
: 2.硬核满血版: 坚持技术突破推最强模型,然後秒被美国政府封杀,直接放弃全球非美籍
: 用户的变现大饼。
: 发现问题了吗?不管选哪一条,AI 巨头们都没办法再像过去两年那样,无脑把最顶的技
: 术推向全世界疯狂吸金了。
: 过去这段时间,华尔街给 AI 概念股的疯狂估值,都是建立在「AI 会无限变强、全世界
: 会无限买单」这个完美幻想上。
: 但现在「国家安全」的天花板直接砸下来了。如果最顶尖的 AI 不能卖给全世界,那巨头
: 们之前预估要盖的超级资料中心、要买的几万张 GPU,不就变成不具备经济效益的钱坑了
: ?当变现能力被打折,AI 基础设施的扩张规模势必面临剧烈的下修。
: 说穿了,现在的生成式 AI 就是一个极度烧钱的黑洞。一旦基建扩张撞墙、全球市场被政
: 策硬生生切断,导致投资回报率(ROI)急遽跳水,像 OpenAI 这种每天都在烧钱续命的
: 前沿企业,脆弱的资金链随时会出大问题。
: 只要有一家指标性的 AI 独角兽爆出财务危机或资金断链,绝对会引发市场对 AI 泡沫的
: 恐慌性抛售。资金一撤,科技股估值全面崩塌,下一场全球金融危机搞不好就从这里点燃
: 。
: 回到我们最关心的台股。这几年台股能上两万多点,靠的不就是点满科技树的 AI 伺服器
: 、台积电跟散热厂吗?
: 大家的高本益比都是靠「美国爸爸会无限扩张 AI 基建」的预期撑起来的。只要全球 AI
: 投资因为出口管制而放缓甚至停滞,台湾这些硬体代工厂迎面而来的就是史无前例的「砍
: 单潮」。
: 覆巢之下无完卵,当 AI 的获利神话破灭,高度连动的台股绝对首当其冲。
: 歹己大条啊
: ※ 引述《max0616 (ㄌㄌㄎ)》之铭言:
: : 原文标题: 美政府出手!勒令Anthropic禁外国人使用先进AI模型
: : 原文连结: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6613W0126
: : 发布时间: 2026/06/13 09:29
: : 记者署名: 无 引自路透社报导
: : 原文内容:
: : 美国人工智慧(AI)新创公司 Anthropic 证实,已收到美国政府的出口管制指令,要求
: : 立即暂停所有外国籍用户访问其最先进的 Fable 5 和 Mythos 5 AI模型,理由是涉及国
: : 家安全疑虑。
: : 根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Anthropic 於周五发表声明指出,已收到美国政府发出的
: : 出口管制指令。虽然政府并未透露具体的国安疑虑细节,但该公司理解,美方官员似乎是
: : 发现了能绕过安全限制、对 Fable 5 进行「越狱」(jailbreaking)的方法,因而紧急
: : 叫停。
: : Anthropic 表示,为了配合政府法令,他们必须立即对所有客户暂停开放 Fable 5 与
: : Mythos 5 这两款模型,不过其他 AI 模型的运作则不受影响。该公司强调,他们认为这
: : 项禁令背後存在「误解」,目前正积极与政府沟通,希望能尽快澄清并恢复外国用户对这
: : 些先进模型的访问权限。
: : 心得/评论:
: : Anthropic发了一篇长文如下连结:
: : https://www.anthropic.com/news/fable-mythos-access
: : 简单说他们表示美国政府所谓的越狱方法根本没啥危害 但还是先配合
: : 如果Fable人在海外就不能用 那营收怕是要炸了
: : 难道这就是跟政府结下梁子的下场吗? OpenAI利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98.37.67.135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365945.A.B03.html
1F:推 roseritter : 头推 06/13 23:54
2F:推 HiuAnOP : 算力小队该买谁啊… 06/13 23:54
3F:→ HiuAnOP : 最近都好软q_q 06/13 23:55
4F:推 Zending : 理解推 06/13 23:55
5F:→ DogEggz : fable 5很多很强的实例出来了,写code方面真的神猛 06/13 23:56
6F:推 sdbb : 谢谢,快存档,因为会变暗文章 06/13 23:56
7F:推 Smile365Day : 推小林说,很优质的youtuber 06/13 23:56
8F:推 roseritter : 会不会变成类独占 非VIP晚N天拿到使用权 06/13 23:56
9F:→ DogEggz : 甚至有人花两天就用fable5做一个仿wow的mmo出来, 06/13 23:57
10F:→ DogEggz : 连素材都没提供AI自己上网抓开源素材,而且风格还 06/13 23:57
11F:→ DogEggz : 没冲突 06/13 23:57
12F:→ roseritter : 但是这样问题 变成顶尖公司烧钱搞AI是要有回报的 06/13 23:57
13F:→ roseritter : 没回报谁要做啊 06/13 23:57
14F:→ sdbb : 小鲁有熟记,spcx第一周不要碰 06/13 23:58
15F:→ BC0710 : 他没全禁啊 他不就是禁外国人用吗 06/13 23:58
美国境内也禁 只要你不是美国人 cursor现在上面预言五 reddit都说应该被关了
现在後台跑的应该不是预言五了
16F:→ roseritter : 可是SPCX 有种致命的吸引力 尬空手很难过啊 06/13 23:58
17F:→ roseritter : 假设能做到禁外国人使用 那海外营收通通不用想 06/13 23:59
18F:→ roseritter : 连歪国籍员工都不能用耶 比照国防产业玩法? 06/13 23:59
19F:推 qweaaazzz : 看起来就像人类学得罪国防部後 继续被惩罚 06/14 00:02
20F:推 hellophoenix: CNN再早出来也没用 没NV的CUDNN也算不出来 06/14 00:05
Bell Labs是半导体之王耶 说不定没拆分世界线 他们连平行加速计算CUDA这种晶片
都做出来了
21F:推 acidrain : SPCX主力还是火星移民而不是AI 本质上不能算AI股 06/14 00:07
小林影片说AI在现在spcx是业务一个画最大饼 但钱也是最大不确定性 你可以参考看看
22F:推 pikachu123 : 开放爱 渔翁得利 06/14 00:07
23F:→ pikachu123 : 奥特曼什麽都没做对手送头 06/14 00:08
24F:→ acidrain : 如果当初没有拆了贝尔实验室 说不定现在半导体主力 06/14 00:08
25F:→ acidrain : 制造厂是美国不是台积电? 06/14 00:08
26F:推 saiya : 感觉是卢特尼克搞人类学的,达里奥故意闹大把fable5 06/14 00:09
27F:→ saiya : 全关了,以此把舆论弄大,不然限美国籍有什麽难,做 06/14 00:09
28F:→ saiya : KYC就好了啊 06/14 00:09
29F:→ acidrain : 所以我才认为是画饼 AI股轮不到SPCX 最後还是回太空 06/14 00:10
30F:→ Despairile : Bell Labs是在研究技术端的 美国人不想进工厂 06/14 00:10
31F:→ acidrain : 业务 06/14 00:10
32F:→ Despairile : 半导体制造怎麽可能还是美国 06/14 00:11
33F:推 brain9453 : LDPC大 为什麽有声音 嘟嘟嘟爽蛇 06/14 00:11
34F:推 ztsc0304356 : 以前狗家有被拆分过喔? 06/14 00:12
35F:→ Despairile : AT&T过大所以拆分阿 06/14 00:13
36F:推 roseritter : 传闻要被拆 当时想买狗的都要想三下 06/14 00:13
37F:→ roseritter : 後面稳下来 就开喷 06/14 00:13
38F:推 pikachu123 : Chrome当时说要被拆 股价大跌 我就是拿时冲进去买 06/14 00:14
39F:推 windfeather : 推分享思路 06/14 00:16
40F:推 strlen : 我觉得只是粪川要找眼戳屁麻烦而已 欧喷酱就很乖 06/14 00:16
41F:→ strlen : 奥览较曼时不时就跟粪川同框 肯定是没什麽问题 06/14 00:17
42F:→ strlen : 何时看到眼戳屁CEO马利欧去找粪川交关?没看过 06/14 00:17
43F:推 hugi147 : ant对chatgpt的情仇,敢用这种方式报复他们,急了开 06/14 00:17
44F:→ hugi147 : 源给全世界使用,就是大家一起飞起来 06/14 00:17
45F:推 pikachu123 : Openai 要上市了干嘛得罪政府 06/14 00:18
46F:推 windfeather : OPENAI当初不就疯狂拉了一堆政商关系,把大家绑一起 06/14 00:18
47F:推 NANJO1569 : 用过Fable 5後就回不去了!今天一直上去看X有没有新 06/14 00:18
48F:→ NANJO1569 : 消息,感觉得了焦虑症.......XD 06/14 00:18
49F:→ windfeather : 不得不说当时真的很像全世界唯一的AI创世主 06/14 00:18
50F:推 verdandy : 人类学也要上市,但就是在那边戳 06/14 00:18
51F:→ hugi147 : 搞太凶这东西开源就有趣了 06/14 00:19
52F:→ windfeather : 但现在早有不少劲敌 06/14 00:19
53F:→ strlen : 眼戳屁前阵子不晓得发什麽神经去找战争部麻烦 06/14 00:19
54F:推 truelove356 : Goog AMD NV ARM ANET TSMC LP大 可以ㄇ 06/14 00:19
55F:→ strlen : 搞得粪川很不爽 粪川这人跟方丈一样很小心眼的 06/14 00:19
56F:推 davie11333 : LDPC大99记忆卡蛙!! 06/14 00:20
57F:推 roseritter : 有人说人类学头头很会装 跟国防部互呛是演技 06/14 00:21
58F:→ pikaaco : Fable 5真的比其他家强很多 06/14 00:21
59F:→ roseritter : 也有说他真的是会怕 看闹大後本人要不要改口 06/14 00:21
61F:推 NANJO1569 : 美政府锁顶尖大模型,全世界除美国都禁用就完了! 06/14 00:25
62F:推 Xration : 现在卡住 让别国竞争力赢不了 未来又是美国的天下 06/14 00:28
63F:推 NANJO1569 : 发展前沿AI已狂烧钱,海外收入还锐减,投资人还会想 06/14 00:28
64F:→ NANJO1569 : 投资吗?到时候AI巨头垮掉,导致连锁骨牌效应..... 06/14 00:29
65F:→ NANJO1569 : 这後果不堪设想!!= = 06/14 00:29
66F:推 ztsc0304356 : 话说原来LDPC大用Cursor! 想问问使用心得 只订$20镁 06/14 00:31
67F:→ ztsc0304356 : 方案好用吗QQ 06/14 00:31
我公司提供的 就个人体验我有时候会比较喜欢codex+vscode 我司是啥都有
我有时觉cursor harness+codex跑得有点慢感觉... 比起codex+vscode
68F:推 NANJO1569 : Anthropic还在海外设了一堆基地.....这样都不用玩了 06/14 00:33
69F:→ strlen : 上次眼戳屁被列供应链风险 所有AI公司都出来声援 06/14 00:34
70F:→ strlen : 这是废宝被禁 大家却安安静静 为何? 06/14 00:34
71F:→ strlen : 因为大家都知道眼戳屁就是被针对了 不关我的事 笑死 06/14 00:35
72F:推 jerome01 : 一直看好 06/14 00:39
73F:推 babyyou0988 : 我就喜欢你嘟嘟嘟嘟 06/14 00:40
74F:推 pp520 : 钱都 All in 了,要怎麽加码 ? 为什麽你们有钱加码 06/14 00:42
75F:推 Haruna1998 : 以後乾脆新模型出来都只能给美国政府用 吗隔几代烂 06/14 00:44
76F:→ Haruna1998 : 了再丢给民间 06/14 00:44
77F:→ ActionII : 怎觉得对岸也是拿这个来卷? 06/14 00:44
78F:→ ActionII : 每次人类学封帐号,对岸论坛都是哭天抢地 06/14 00:45
79F:推 iceonly : 可是a他们自己gpt5.5性能跟fable5一样欸,没试用看 06/14 00:45
80F:→ iceonly : 看吗? 06/14 00:46
※ 编辑: LDPC (98.37.67.135 美国), 06/14/2026 00:50:21
81F:推 direct : 非美国不给用,去哪生钱买算力,官员是要搞烂自己 06/14 00:50
82F:→ direct : 吗 06/14 00:50
83F:推 Alphaz : 说不定是竞争对手搞小动作游说川普 06/14 00:52
84F:推 NANJO1569 : 推上新闻:A家说它有很大一部份的员工都被禁用Fable 06/14 00:57
85F:→ cchen : 翻墙一下就好了 06/14 00:57
86F:→ NANJO1569 : 和Mythos了!这下惨了...研发要停滞了! 06/14 00:58
87F:推 xkso : 不会崩 因为够厉害 大家更抢着发展 06/14 00:59
88F:→ xkso : 现在只怕生出垃圾 06/14 00:59
89F:推 ppuuppu : 好,听你的!现在立刻开始存钱,每日任务:抢友善 06/14 01:09
90F:→ ppuuppu : 时光i珍食 06/14 01:09
92F:推 a0808996 : 国安问题>经济活动 看你怎麽推ai 06/14 01:11
93F:推 josephpu : 靠 美国境内也禁哦 06/14 01:13
94F:推 sdbb : 应该会有黯臭屁出现 06/14 01:13
95F:推 bignoob : opus 突然从专家变笨蛋了 06/14 01:15
96F:→ ert0700 : 这不禁不行吧,不然软体业会崩盘吧,迟早会有教你如 06/14 01:19
97F:→ ert0700 : 何让linux变得跟win一样简单实用之类的教学文 06/14 01:19
98F:→ strlen : 软体业早就没救了 06/14 01:20
99F:推 chordate : 可以问一下算力小队哪几支吗? 06/14 01:22
100F:推 lusifa2007 : 他只是不让非美国人用又不是封印起来了 06/14 01:22
101F:→ LDPC : @@整个矽谷有多少个科技业不是美国公民.... 06/14 01:23
102F:→ Despairile : 推文感觉一堆人都搞不清楚使用这东西的有多少是非 06/14 01:24
103F:→ Despairile : 美国公民 06/14 01:24
104F:→ lusifa2007 : 那是科技业要处理的问题不是美国政府的问题 是不会 06/14 01:24
105F:→ lusifa2007 : 聘请美国人腻 06/14 01:24
106F:→ lusifa2007 : 这东西被美国视作国安范畴开始就已经脱离一般商业 06/14 01:25
107F:→ lusifa2007 : 层面了 政府说你可以给谁用你才能给谁用 06/14 01:25
108F:推 haha98 : 我比较想用mythos 5 8月回去不知道用不用得到 06/14 01:27
109F:→ CYL009 : 怎麽有人不知道矽谷一堆中国人啊 06/14 01:27
110F:推 bitcch : 以後会不会来个非美国公民不得用gpu 06/14 01:30
111F:→ bitcch : 这样说真的是逼企业搬离美国 06/14 01:31
112F:→ CorkiN : 矽谷一堆印度人跟中国人,现在老美科技业会讲中文 06/14 01:31
113F:→ CorkiN : 的比例跟阿三哥的比例吓死人 06/14 01:31
114F:推 a0808996 : 当问题上升到国安问题的时候 就不能用经济去看了 06/14 01:32
115F:推 moneywinner2: 用了 Fable 5 真的回不去了 06/14 01:34
116F:→ CYL009 : 这样限制矽谷动能一定受限制 只能用欧喷酱 欧印欧喷 06/14 01:34
117F:→ CYL009 : 酱 06/14 01:34
118F:→ CorkiN : 看推特Fable5好像已经回来能用了 06/14 01:35
119F:推 jyhfang : 真的狂 进步一大截 06/14 01:47
120F:推 g9911761 : 外国敌对真的要用 弄个美国身分很难? 06/14 01:47
121F:推 quanhwe : 好想用fable 5 06/14 02:08
122F:推 mashu520 : 记忆卡哇:嘟嘟嘟嘟 06/14 02:56
123F:推 ztsc0304356 : 谢谢LDPC大回答 小弟还是买狗家全家桶配VSCode加减 06/14 03:28
124F:推 Toge : 如果一直依赖AI写code,未来就是美国继续做大 06/14 03:36
125F:推 baolidab : 又看到小林,我看你是觊觎人家美色吧(握拳) 06/14 06:14
126F:推 donkilu : 国安范畴就会直接要求clearance安全查核了 06/14 07:15
127F:→ donkilu : 没有clearance的公民非公民在国安角度上根本没差别 06/14 07:16
128F:推 NANJO1569 : 顶尖AI科学家andrej karpathy据闻是非美国籍人士 06/14 07:48
129F:→ NANJO1569 : 他目前在Anthropic带领一支团队负责AI协助改进AI的 06/14 07:50
130F:→ NANJO1569 : 重要研发工作!他跟其他A家重要人士都被禁用Mythos 06/14 07:51
131F:→ NANJO1569 : 和Fable! 06/14 07:52
132F:推 keven92110 : 什麽时後fable5 可以回来呀 06/14 08:08
133F:推 NANJO1569 : 美国防部长今天又开喷Anthropic了!说"每天都在证明 06/14 08:19
134F:→ NANJO1569 : 将Anthropic踢出去是正确的决定!" XDDD 06/14 08:20
135F:推 tsubasawolfy: 下礼拜欧喷酱可能会推出5.6 原本Reddit上说是两个 06/14 08:23
136F:→ tsubasawolfy: 礼拜前会推出 延到这礼拜没出 结果跑出Fable5 06/14 08:23
137F:→ tsubasawolfy: 但也有leak说5.6进步很大也可能冠6? 06/14 08:24
138F:→ tsubasawolfy: 如果欧喷酱真的推出新模型 Fable5也解禁就好玩了 06/14 08:25
139F:推 uni1 : 恭喜顺利排便 :D 我也觉得谷歌是7巨头顶理最顶的 06/14 08:51
140F:推 magier : 等 open weight 追上自然就可以用了 06/14 09:03
141F:推 lovemanado : 他妈的回去用opus 真的觉得是低能儿 06/14 09:31
142F:推 DA3921999 : A家被川搞这才刚开始,之後炸伊朗小学的决策应该也 06/14 10:11
143F:→ DA3921999 : 会推给A家,可能还会故意选在他们上市前几天 06/14 10:11
144F:→ DA3921999 : ,美国想禁的敌国不是中国,而是A家本身 06/14 10:12
145F:推 coke7 : 推~~~高手分享 06/14 10:13
146F:→ destroyss : 各小队应该不会崩 有崩的话币安夜盘会反应 06/14 12:13
147F:→ destroyss : 目前看GG MU都还在收盘价微幅波动 06/14 12:14
148F:推 joygo : 很可怕啊 现在根本写程式都相信ai了... 没人知道自 06/14 12:14
149F:→ joygo : 己在写什麽 06/14 12:14
150F:→ joygo : 结果我朋友一直跟我说ai就是核弹 未来就是政府导致 06/14 12:15
151F:→ joygo : 发展变慢 也太快要开始... 06/14 12:15
152F:→ joygo : 我朋友本来跟我说是要等agi出现才会 06/14 12:16
153F:推 ProTrader : 美国要作的应该是类似禁中国EUV那样 不是美国要自宫 06/14 12:58
154F:→ ProTrader : 是只有我美国能发展 你们其他国家不行 06/14 12:58
155F:推 marke18 : 升级感觉像脑雾被治好了~~ 06/14 19:49
156F:→ cchen : 订阅了吗? 06/15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