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rdate (にんきもの)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伊朗外长:美伊协议草案可望数日内远距
时间Sat Jun 13 09:08:46 2026
原文标题:
伊朗外长:美伊协议草案可望数日内远距签署
原文连结: 网址超过一行,请用缩网址,连结不能点击者板规 1-2-2 处分。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606130015.aspx
发布时间: 请勿张贴超过3天新闻
2026/6/13 08:36
记者署名:
编译:张晓雯
原文内容:
(中央社德黑兰12日综合外电报导)伊朗外交部长阿拉奇(Abbas Araghchi)今天表示,
与美国达成的协议草案一旦最终敲定,将以「远距方式」签署,这可能「在未来几天内」
发生。
法新社报导,阿拉奇接受国家电视台访问时表示:「等到我们谈判的最後阶段完成,这项
协议就会签署并对外公布。签署过程将先以
数位方式进行。双方将远距签署。随後才会宣
布这份谅解备忘录已由双方签订。」
他又说:「这可能在
未来几天内发生。我抱持很大的希望。」
阿拉奇稍早表示,目的在结束美伊战争的「伊斯兰马巴德谅解备忘录」架构,「从未如此
接近达成」。
美国总统川普昨天表示,他已取消原定对伊朗的空袭行动,并声称结束战争的协议可能很
快签署。
阿拉奇受访时指出,等到架构「敲定并完成」,他将公布相关细节,现在透露细节可能会
「危及协议的签署」。
他说,协议草案包括结束美国4月13日起对伊朗港口实施的海上封锁,以及对战略要地荷
莫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的管理做出安排。
阿拉奇说:「海上封锁必须完全解除。这是协议提到的第一点。」
他指出,「伊朗已做出明确决定,荷莫兹海峡的管理方式将与以往不同」,并补充说,伊
朗正在就此事与阿曼进行讨论。
他说,荷莫兹海峡是伊朗「主要的吓阻手段」之一。
他证实,伊朗核计画的相关细节将在架构协议签署後的60天内讨论,其中包括高浓缩铀的
库存,这是华府关切的争议性议题。
阿拉奇说:「我们的立场始终是,处理浓缩物质库存的唯一方式,就是
在伊朗境内将其稀
释。」
他受访时警告不要企图破坏这项可能达成的协议,尤其是以色列。他说:「我必须坦白地
说,这项协议有敌人,其中最主要的是犹太复国主义政权,他们正在寻找藉口阻挠这项协
议。」(编译:张晓雯)1150613
心得/评论:
另一篇新闻美国官员也说有百分八十至八十五在数日内签署和平协议,
的确剩下变数就只有以色列方了。以色列不同意解冻伊朗的资金,
但是也有报导说解冻资金将由卡达方面进行,不会直接经由美国之手,
这样就可以巧妙的避开最尴尬的问题。
看起来这次真的结束战争的机会不小,下周台股值得期待。
--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312930.A.108.html
※ 编辑: chordate (159.26.119.103 日本), 06/13/2026 09:09:01
1F:推 ririkasos : 等发生了再说吧 实在太多剧情反转 06/13 09:10
2F:推 rxsmalllove : 不知道签的内容是什麽 有请美吹中吹伊吹开示 06/13 09:10
3F:推 tom77588 : Fed可以继续降息了 06/13 09:10
4F:嘘 ihl123456 : 外长,??? 06/13 09:11
5F:推 snsdakb48 : 又要骗蛙的钱钱了 06/13 09:11
6F:推 DIDIMIN : 伊朗外长有实权吗 06/13 09:12
7F:→ love999pink : 剧本:伊外长签和,结果革命卫队照打 06/13 09:13
8F:推 rrroooqqq : 外长有实权吗?当初议长也是出来喊话,结果就不见 06/13 09:13
9F:→ rrroooqqq : 了 06/13 09:13
10F:推 GoodMemory : 终於要结束了吧 06/13 09:13
11F:推 DustToDust : 伊朗外长叫的动各地军头吗 06/13 09:14
12F:推 firemothra : 伊斯兰革命卫队很有钱。根本不听你外长讲什麽 06/13 09:15
13F:推 scum5566 : 政府没用,伊朗革命卫队说的才算数 06/13 09:16
14F:嘘 fbiciamib123: 可以谈判就不叫恐怖份子 06/13 09:18
15F:推 aaa80563 : 八又翻 06/13 09:20
16F:推 Alfie24 : 川宝:我没有Facetime,可以Line通话吗? 06/13 09:20
17F:推 white127 : 签完後才可以合理的给钱打压革命军?! 06/13 09:21
18F:推 cms6384 : 看来只剩革命卫队想打 其他人都不想打了 06/13 09:21
纳坦雅胡应该也还想打。
※ 编辑: chordate (159.26.119.103 日本), 06/13/2026 09:22:40
19F:推 DustToDust : 中俄都没办法压着头让朗哥给老美台阶下了 我看很难 06/13 09:23
20F:推 white1861 : 来了 利多出尽 06/13 09:24
21F:推 dacvoidneci : 还是巴基给力吗 06/13 09:25
22F:推 b425k1719 : 重点是革命卫队啊… 06/13 09:26
23F:推 vviiccttoorr: 降息,美债准备喷出 06/13 09:27
24F:推 dacvoidneci : 处理掉伊朗问题 阿川可以上总统山了吧 06/13 09:28
25F:推 DustToDust : 通膨美债美股 看川投顾要选哪个爆 06/13 09:28
26F:嘘 esso78124 : 假日洗板文章 06/13 09:28
27F:→ jinhouse123 : 恐慌蛙 : 没恐慌的新闻了吗 ~ 06/13 09:28
28F:推 asws0808 : 关键字 远距 嘻嘻 06/13 09:29
29F:推 dacvoidneci : 证明其它国家都豪无意义 06/13 09:29
30F:→ water6 : 查一下外长背景,是革命卫队派出来当文官的 06/13 09:29
31F:推 s114752 : 喷啊!!!!!! 06/13 09:30
32F:→ eno4022 : 远距 定位 去见阿拉 06/13 09:31
33F:推 johnwu : 伊朗也要跟川投顾做多吗 XDDD 06/13 09:32
34F:推 THE7088 : 要签快签 歹戏拖棚 06/13 09:33
35F:→ deangogi : 这协议签下去 川普也可以下台了 06/13 09:33
36F:→ pondaha : 伊朗问题是川自己搞出来的,还上总统山勒,没上刀山 06/13 09:34
37F:→ pondaha : 就偷笑了 06/13 09:34
38F:推 Vinccc : 外长 议长 革命卫队 要谈几组人才算 06/13 09:37
39F:推 housefinch : 石油有降价就好,其他离我们太远 06/13 09:39
40F:推 zbradst : 先赌足球 之後再战 06/13 09:39
41F:推 flyhykt : 每次突然就来坨大的 要看到两方发布官方消息才算 06/13 09:39
42F:推 ivan1116 : 又想做多 06/13 09:40
43F:推 windfeather : 直接点名以色列搞破坏 06/13 09:42
44F:→ windfeather : 没有川普先撕毁协议、突袭暗杀开战 06/13 09:43
45F:嘘 kidla : 比电影还精彩,不知道反转多少次了,taco 06/13 09:43
46F:→ windfeather : 根本不需要打这一战,最後辛辛苦苦回到原点 06/13 09:43
47F:→ dog990999 : 伊朗现在的问题是文人管不住军人吧 06/13 09:44
48F:→ windfeather : 这就好比店家先涨价一倍,让物价通膨 06/13 09:44
49F:→ windfeather : 然後再宣布自己打五折好佛心的感觉 06/13 09:44
50F:→ tctv2002 : 这一仗让美国军火商 库存消耗光光 赚烂 06/13 09:47
51F:推 doom3 : 不是跟革命卫队签 有用吗 外长管的动革命卫队? 06/13 09:50
52F:推 hidework : 周二再决定做多 06/13 09:50
53F:→ f19870421 : 那是外长 革命卫队有签吗 06/13 09:53
54F:推 aa6300158 : 巴基斯坦也有出来背书,应该是真的要签了 06/13 09:54
55F:推 ethan0419 : 签好了再说 06/13 09:55
56F:→ alex00089 : 先签再剿匪咩 06/13 09:55
57F:推 norman0830 : 礼拜一喷爆 06/13 09:56
58F:推 PttNoMoney : 远距签署是要用无人机还是飞弹送件 ? 06/13 09:56
59F:推 moneywinner2: 终有结束的一天 06/13 09:57
60F:推 asko : 空军的浮木:革命卫队 06/13 09:58
61F:→ asko : 革命卫队第一层领导都被炸光了,第二层有谁敢冒出头 06/13 09:59
62F:→ asko : 来呛阿? 06/13 09:59
63F:推 fdkevin : 远距? 06/13 09:59
64F:推 asko : 没有第一层领导,革命卫队现在根本变成殭屍,底层 06/13 10:02
65F:→ asko : 都只是照着战前制定的战术规则作动,大的战术战略 06/13 10:02
66F:→ asko : 活动基本上已无法执行 06/13 10:02
67F:→ asko : 然後别忘了,伊朗不是只有革命卫队这支部队,还有 06/13 10:03
68F:→ asko : 正统国防军存在 06/13 10:03
69F:推 iddoraemon : 最後应该是伊朗不能开发核武 但不用交出浓缩铀 两边 06/13 10:03
70F:→ iddoraemon : 都能吹嘘胜利 06/13 10:03
71F:→ iddoraemon : 局势根本没变... 06/13 10:03
72F:→ asko : 这次国防军基本上都是按兵不动 06/13 10:03
73F:推 DustToDust : 刚看到内容 应该只有承诺不发展核武 下周要喷了 06/13 10:04
74F:推 pns215 : 4月到现在很明显双方不想打了,都在小打小闹施压谈 06/13 10:05
75F:→ pns215 : 判筹码而已,上面那些空军言论的,还有人道走廊的时 06/13 10:05
76F:→ pns215 : 候赶快回补空单吧 06/13 10:05
78F:→ s213092921 : 不多是这样 06/13 10:08
79F:推 aa6300158 : 局势有变阿 市场只在意海峡能不能通行就好 06/13 10:08
80F:推 w08445566 : 川普生日 06/13 10:09
81F:推 redbeanbread: 海峡控制权 06/13 10:09
82F:→ redbeanbread: 可能吗 06/13 10:09
83F:→ chembio : 伊朗这个垃圾外长讲话也是不可信的啦 06/13 10:09
84F:→ s213092921 : 当年八国联军差不多是让中国赔款3亿美元,川宝这波 06/13 10:10
85F:→ s213092921 : 赔款3千亿美元也是超越慈禧太后了 06/13 10:10
86F:→ cchen : 急了 06/13 10:10
87F:推 as3366700 : 上面那个条款跟美国丧权辱国有什麽差别 笑死 06/13 10:10
88F:→ as3366700 : 如果川普最後只拿到一个承诺不发展核武的历史文件那 06/13 10:11
89F:→ as3366700 : 真的是闹麻了 06/13 10:11
90F:推 vdrenike : 赶紧签,股市发财才是重点 06/13 10:11
91F:推 HiuAnOP : 又在骗 06/13 10:13
92F:推 familyst : 其实空蛙 就认命吧,一直在那边叫,很难看 06/13 10:13
93F:推 iddoraemon : 如果流出那份赔款协议是真的 美股还会喷? 这根本投 06/13 10:14
94F:→ iddoraemon : 降书吧... 06/13 10:14
95F:→ luche : 远距签属是怕被炸 06/13 10:15
96F:推 ivan761016 : 革命军:这麽肥的协议快签 06/13 10:16
97F:推 u9596g12 : 剧本演到哪了 06/13 10:16
98F:推 dabih : 300B 的建设费用;这实际上是战後伊朗经济由美盟友 06/13 10:16
99F:→ dabih : 掌握,算是端走了革命卫队的蛋糕吧 www 06/13 10:16
100F:推 familyst : 虽然我获利了结 空手,但用一些获利来享受 不是很好 06/13 10:17
101F:→ familyst : 吗 06/13 10:17
102F:推 aa6300158 : 反正战事只要不升级 不签=缓涨 签了=一根上去 06/13 10:17
103F:推 julian42 : 会喷了吧 这篇伊朗在铀浓缩让步了 在伊朗内稀释 算 06/13 10:19
104F:→ julian42 : 大家折衷 06/13 10:19
105F:推 amig0123 : 这次好像真的是真的 06/13 10:20
106F:推 munichuihsin: 金毛狮王周末牛棚热身,下周准备庆祝金毛生日,生日 06/13 10:20
107F:→ munichuihsin: party大场面不要错过。 06/13 10:20
108F:推 SexyEunha : 不就是革命卫队强硬才让川普退缩的谈判最佳教材 06/13 10:20
109F:推 q888atPt : 空军是赚快钱的 不要凹单 小心那 06/13 10:24
110F:嘘 noreg0393933: 周末鬼故事,傻多开始瞎掰了 06/13 10:25
111F:→ saihao : 什麽时後放话会到2位数 06/13 10:28
112F:推 barryliou01 : 油娃 哭啊 06/13 10:29
113F:推 a26893997 : 笑死 如果真的是上面那份文件 那实际上就是美国赔偿 06/13 10:31
114F:→ a26893997 : 3000亿美元啊= = 有可能吗 06/13 10:31
115F:嘘 chibmw : 光是 荷莫兹海峡 管辖权 就搞不定了 哈 06/13 10:32
116F:推 julian42 : 3000亿美元再用232抢劫就好 06/13 10:36
117F:推 SpursDynasty: 革命卫队跟以色列自己关门去打一场吧 06/13 10:36
118F:推 kimfor : 有没有处理都不知道XD 06/13 10:37
119F:推 David312 : 这局应该是伊朗付出了不少代价,高层死一堆,死到没 06/13 10:41
120F:→ David312 : 人敢出来当头,怎可能算是美国输,搞不好以後伊朗 06/13 10:41
121F:→ David312 : 革命卫队的人出来呛声,都要把自己包得无法认出是 06/13 10:41
122F:→ David312 : 谁,美国跟以色列的暗杀手法真的比电影还夸张 06/13 10:41
124F:推 sanxiao : 空蛙每天都在发抖 嘎到发抖! 06/13 10:48
125F:→ maniaque : 协议贴在飞弹跟无人机丢过去吗??? 06/13 10:49
126F:推 iceyeman : 空空收手吧 不用以色列搞 民主党自己就会搞 06/13 10:51
127F:推 lia910229 : 台股5万点要来了!!!!! 06/13 10:51
128F:推 david8339 : 干 可以把那坦雅胡跟革命卫队抓去自己打一打吗 06/13 10:52
129F:→ supisces : 伊朗的领导阶层作好被炸的准备了吗? 06/13 10:56
130F:→ rammstein : 官方跟革命卫队搞双簧,美国以色列就不是唱双簧? 06/13 11:03
131F:→ rammstein : 两边彼此彼此啦 06/13 11:04
132F:推 guowei616 : 赞 空蛙崩溃 06/13 11:05
133F:嘘 harkk2001 : 好了啦,快点签不然就快点丢核弹啦 06/13 11:10
134F:推 poorcharles : 伊朗有核武器 这样以色列屠杀加萨很不方便 06/13 11:11
135F:→ pilimew : 远距交换 06/13 11:13
136F:推 dikey0213 : 明天老川生日再不签大的要来了 06/13 11:14
137F:→ jesiuty : 这咖跟老川同一边的 都演员 伊朗跟美国在想啥只有我 06/13 11:15
138F:→ jesiuty : 知道结局也只有我知道 06/13 11:15
139F:→ fallinlove15: 亮晶晶好友 远距交换 06/13 11:19
140F:→ czg : 几次了 06/13 11:20
141F:→ DSGG978 : 这文件签了美股确实大喷,不过是反向 06/13 11:21
142F:嘘 lpmybig : 怕被暗杀喔 远距离签署 06/13 11:34
143F:嘘 strlen : 远距 笑死 有阴影喔 连见面都不敢 像老鼠一样躲着 06/13 11:37
144F:推 tinoooii : 伊朗外长和伊朗最高领袖同方向吗!@@ 06/13 11:37
145F:→ bcismylove : 可能晚上又开打了 06/13 11:41
146F:→ fajita : 没差啦,不重要了 06/13 11:46
147F:推 pt993526 : 这是伊朗第几次说要达成协议啦 06/13 11:47
148F:推 aoc902001 : 伊朗被川宝说服,加入炒股行列,一起发大财。 06/13 11:48
149F:推 redzero : 革命卫队等等又说话了 06/13 11:52
150F:→ kusotoripeko: 懂了,现在议长肯定已经获利了结空单or油 06/13 11:54
151F:→ kusotoripeko: 全力作多 06/13 11:54
152F:推 DreamMelo : 已反应 06/13 11:57
153F:→ ohrring : 大爆史诗VV爽蛇 06/13 12:04
154F:→ pc0501 : 诱多,明天再假装谈不拢开打,多空双巴 06/13 12:08
155F:→ piece1 : 远距离签署...怕被宰吗? 06/13 12:12
156F:推 unforeseen : 现在伊朗只剩政府文职高层敢露脸,其他的都躲着, 06/13 12:17
157F:→ unforeseen : 怕被美以下一波的空袭炸死 06/13 12:17
158F:推 julian42 : 内容去哪看? 06/13 12:18
美伊接近签署和平备忘录 协议内容、各方说法重点一次看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606130026.aspx
159F:→ unforeseen : 最敢露脸的就总统和外交部长,美军也不会攻击这两 06/13 12:18
160F:→ unforeseen : 个人 06/13 12:18
※ 编辑: chordate (159.26.119.103 日本), 06/13/2026 12:20:37
161F:推 jerki : 油价要回到地心了 06/13 12:22
162F:→ q888atPt : 你可以不信 但别用真金白银做空= = 非常危险 06/13 12:29
163F:嘘 strlen : 军方不可能躲一辈子 战争或许会结束 但摩萨德的刺杀 06/13 12:33
164F:→ strlen : 暗杀可不会 别忘了他们层用BBCall炸弹炸死一堆人 06/13 12:33
165F:→ wr : 有种策略是 美国成为伊朗保护者 防御来自以色列攻击 06/13 12:34
166F:→ wr : 只要以伊都是美国养的 美国就不会让他们互咬 06/13 12:35
167F:→ wr : 这模式也不奇怪 在60年代就是这样 06/13 12:37
168F:推 shiii : 刻在你心中的协议 06/13 12:45
169F:→ kelon : 我又打了 我又签了 06/13 13:00
170F:推 chillybreeze: 以後和美军都是远距签约了,预防斩首行动 06/13 13:06
171F:推 s81048112 : 伊朗也说 那差不多了 06/13 13:10
172F:→ rebel : 结果核问题还是没解决阿 只是不断往後拖罢了 = = 06/13 13:12
173F:→ alex00089 : AI签署 06/13 13:13
174F:→ wr : 稀释勉强也算吧 不做核武 也没放弃原料...大概 06/13 13:15
175F:→ wr : 虽然伊朗表面上一直声称他们没有要制造核武就是了 06/13 13:16
176F:推 windfeather : 现在就是两边都要找台阶下了 06/13 13:19
177F:推 goodevening : 伊朗还是持续攻击通过海峡的商船,我看是伊朗内部 06/13 13:20
178F:→ goodevening : 还没乔好 06/13 13:20
179F:→ a11011788 : 假日没有鬼故事了? 06/13 13:22
180F:→ CKRO : 革命卫队:我可没这麽想 06/13 13:33
181F:推 vapour1001 : 一下签一下开打,多空继续赚不好吗? 06/13 13:40
182F:推 DeapBlue : 结果明天以色列再来轰一下,鬼故事再起 06/13 14:30
183F:推 cutem06 : 伊斯兰马邦德 06/13 15:10
184F:→ URGE1018 : 一个字 喷 06/13 15:22
185F:推 bella1815 : 之前那些笑川普的怎不出来笑伊朗? 06/13 15:35
186F:推 lmc66 : 伊朗:那个…其实我也想上车 06/13 16:04
187F:→ hutten : 签完 革命卫队继续打 笑死 06/13 16:17
188F:推 bcmaple : 川宝不是说这周末就能签完? 06/13 16:32
189F:推 loster : 就怕以色列来乱 以还想继续打 06/13 16:34
190F:→ imba789 : 外长能代表? 06/13 16:59
191F:推 goodevening : 伊朗议会通过管理海峡的法案,到底是有没有和谈跟 06/13 17:24
192F:→ goodevening : 完全开放海峡阿 06/13 17:24
193F:推 Catdatfat : 稳了 06/13 18:07
194F:→ jceefailurer: 周一大奇蹟日 06/13 18:11
195F:推 jwaid : 外长只是小弟油还是会涨回去 06/13 18:16
196F:推 grayeric : 董王协议想撕毁就撕毁 跟祖国一样就是历史文件 06/13 18:32
197F:→ sdiaa : 浓缩到60+%不是制造核武 骗鬼喔~ 06/13 19:20
198F:→ stanley22060: 照目前开放後,油降运力昇,三雄会变的较好吗? 06/13 19:22
199F:→ sdiaa : 这种浓度不是核武就只能米国核潜航舰用的反应炉了 06/13 19:22
200F:→ sdiaa : 目前只有美国有办法三五十年换一次核燃料 06/13 19:27
201F:推 susanna026 : 喷 喷 06/13 19:52
202F:推 jerrychlin : 两边都在骗 不要不信 06/13 20:04
203F:→ afg12 : 革命卫队不同意 签个鸟毛用 还不是照打 06/13 20:27
204F:推 PTTMAXQQ : 礼拜六就讲真的太早了 06/13 20:34
205F:→ PTTMAXQQ : 因为我已经可以预见礼拜日你伊朗的革命军又要射飞 06/13 20:34
206F:→ PTTMAXQQ : 弹跟无人机了QQ 06/13 20:34
207F:→ PTTMAXQQ : 你可以等我们礼拜一凌晨或美国礼拜日下午再宣布吗 06/13 20:34
209F:嘘 jwaid : 美国花了好几百万催生了一个海峡收费站笑死 06/13 21:00
210F:推 k862479k : 赔3000亿也吞?签下去中期选举也不用玩了 06/13 21:42
211F:→ k862479k : 谁知你拿钱後会不会又来炸 06/13 21:42
212F:推 s56565566123: 拒签 06/14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