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tsutakato (大和魂 - 伪日本人天斗)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未实现利益其实没想像中多
时间Fri Jun 12 20:05:53 2026
※ 引述《VVVV5555 (东兴乌鸦-耀扬哥)》之铭言:
: 想问一下大家有没有一样的感觉
: 其实再上一次修正 3.4月的时候
: 我就有这样的感觉了
: 因为持股很分散
: 所以损益的走势跟大盘的走势很一致
: 举例:我成本50000元
: 然後涨到了75000元
: 这时赚了25000元 获利50%
: 帐上数字非常好看
: 但此次大盘创高後又来了一次修正大概20%
: 持股价值也跟着修正剩下
: 75000?0.8=60000元
: 这时未实现利益只剩下10000元 获利20%
: 直接少了30%的获利
: 感觉未实现利益累积增加的很辛苦
: 但是吐回去却只是一下子的事情
: 大家有这种感觉吗?
大盘明明才回测个7到8趴,我的未实现却掉了20~30趴?
你绝对不是第一个发现此问题的人。
除了AI类股票涨跌幅度比大盘更深以外。
另一个就是资金轮动的问题。
举个例子,稳懋3105,他最光辉的日子是在4月21日,当时收盘价617元,当天大盘收在37605.11点
今天大盘收在44169.04点,大盘从4月21日的37605.11点涨到今天的44169.04点,涨幅17.45趴
稳懋3105的股价在今天却跌到505元,从4月21日高点跌下来跌了18趴。大盘涨17趴,稳懋跌18趴。
相反的,国巨的股价从4月21日的323元涨到今天855元,涨了164.7趴,也就是股价变为2.647倍。
如果你的持股刚好是资金轮动中被遗弃的那一个,在大盘回测的时候体感会更加的强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5.42.18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265956.A.0D8.html
※ 编辑: mutsutakato (36.225.42.188 台湾), 06/12/2026 20:07:50
1F:推 benchentw : 打不赢大盘就加入不好吗 放过自己 06/12 20:07
2F:推 Ensidia : 稳套再次回归 06/12 20:07
3F:推 springman : 只看获利起伏会更大,看库存股票市值的起伏应该与大 06/12 20:08
4F:→ springman : 盘起伏比较相近。 06/12 20:08
5F:推 bandongo : 乱买就要有输0050的觉悟 06/12 20:10
※ 编辑: mutsutakato (36.225.42.188 台湾), 06/12/2026 20:12:59
6F:推 warm0808 : 买什麽垃圾忙什麽 06/12 20:14
7F:→ kakalin : 不就动能问题吗 06/12 20:18
8F:推 wichalin : 打不赢就加入大盘 赚太慢就杠杆大盘 就是这麽简单 06/12 20:31
9F:推 wicer : 你是否在山顶买了一堆CPO Q_Q 06/12 20:36
10F:推 nocash : 买个股就怕被蛋雕 06/12 20:46
11F:推 tonyparker18: 你是没把光洋科王放在眼里吗 买在起涨点 卖在最高 06/12 20:50
12F:→ tonyparker18: 那天 换股到华新科 一年赚10倍了 06/12 20:50
13F:→ tonyparker18: 个股会玩的超猛 不会玩的就去0050 06/12 20:50
14F:推 omanorboyo : 个股每家表现不同啊 没办法 06/12 20:51
15F:推 omanorboyo : 当时靠情绪乱涨的 很难回去 06/12 20:53
16F:→ omanorboyo : 会重新分配到真的基本上面 06/12 20:54
17F:推 Gipmydanger : 北七喔,分母不同比三小朋友 06/12 20:56
18F:→ tinybunny : 酱换正二就好惹鸭下跌体感一样上涨不一样 06/12 21:30
19F:推 bala045 : AI文唷 06/12 21:32
20F:推 Sinchiest : 99光圣 06/12 21:53
21F:→ offstage : 华新科算什麽..德宏从9元涨到400多元 06/12 22:06
22F:→ offstage : 但正常人根本抱不住吧 06/12 22:07
23F:推 tsainalunba4: 现在连AI都会上ptt了 06/12 23:13
24F:→ hypoge : 每次都能挑到会涨的 几十次之後就台湾首富了 06/12 23:34
25F:推 fpfun3688 : 都知道在轮动了为什麽不买大盘呢 06/12 23:38
26F:推 pighong : 输大盘就乖乖买大盘,不要做一些无聊的分析 06/13 00:34
27F:推 badguy227 : 大盘每次上涨下跌的个股都会不同,这个很正常 06/13 00:50
28F:→ badguy227 : 如果不会选或是换股速度不够快那就买50省事 06/13 00:51
29F:推 escape54321 : 买个股连大盘都打不赢 直接躺平买正二逢低加码不香 06/13 01:01
30F:→ escape54321 : 吗? 06/13 01:01
31F:推 ganbee : 曾卖飞现金2000%的,想说这次要抱紧一点,然後200% 06/13 07:19
32F:→ ganbee : 就抱到剩100%。 06/13 07:19
33F:→ ganbee : 现今 06/13 07:19
34F:嘘 oncee : 稳懋已经是反弹才有现在的505...要这样抓区间很多 06/13 15:12
35F:→ oncee : 股票都已经跌破季线再反弹,当然比大盘来的更低,因 06/13 15:12
36F:→ oncee : 为大盘还有台积电撑着 06/13 15:12
37F:→ NoteEdge : 就稳套了 不懂一堆可以躺着数钱的东西不买为什麽执 06/13 21:45
38F:→ NoteEdge : 着这个 06/13 21:45
39F:推 trf835rea : 大盘跌10% 因为金融股还在涨 代表一堆AI股跌了30% 06/14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