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ekoni (一猫人我的超人)
看板Stock
标题Re: [心得] 正二动态杠杆简易检查表
时间Fri Jun 12 17:01:49 2026
由於台股历史报酬率从14.15%显着提升到14.85%,最佳杠杆区间也随之上修到160%-320%
,故更新杠杆区间图与动态杠杆表。
杠杆区间图
https://i.mopix.cc/aFhBY3.jpg
动态杠杆表
https://i.mopix.cc/k2Pk6L.jpg
懒人包:
正二长期buy and hold=黄金点
https://i.mopix.cc/aHRRLl.jpg
如果怕股市太高,可以用动态杠杆。
目前:不低於160% (20%现金80%正二)
两倍:38000
三倍:3000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13.1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254913.A.22B.html
1F:推 sunbox : 想询问如果买的是gg现股 可以当成一倍的部位吗06/12 17:03
Gg如果你有追财报的话
2030年之前大致上能当1.25
但个股风险要自己承担
2F:推 glayds : 推,感谢一猫大06/12 17:04
3F:推 dnzteeqrq : 感谢一猫大 =.=06/12 17:04
※ 编辑: onekoni (101.10.13.131 台湾), 06/12/2026 17:06:16
5F:→ Muilie : 融资融资!06/12 17:06
※ 编辑: onekoni (101.10.13.131 台湾), 06/12/2026 17:06:40
7F:推 zeus7668 : 推推06/12 17:07
9F:推 awenracious : 翻译:他奶奶的欧印 (x06/12 17:08
10F:推 cockman : 上周杀那波都不会害怕? 认真问06/12 17:09
动态杠杆的话应该没差
有下来刚好开更高
11F:→ Low : :)06/12 17:10
12F:推 yu1111116 : 谢谢猫大06/12 17:10
13F:推 cps80655 : 正2神教,文成武德,千秋万世,一统江湖06/12 17:10
※ 编辑: onekoni (101.10.13.131 台湾), 06/12/2026 17:13:51
14F:推 sasman : 目前70%正2 22%辉达及亚马逊 8%记忆体 名目曝险1706/12 17:13
15F:→ sasman : 0% 不过美股记忆体涨幅比正2还刺激 实质曝险应该更 06/12 17:13
16F:→ sasman : 高06/12 17:13
17F:→ onekoni : 个股要自己算折现率 我就不帮你换算了06/12 17:14
18F:推 Lukewear : 专业06/12 17:24
19F:推 mnxzq : 这麽贪 06/12 17:24
20F:推 a069275235 : 三倍这麽勇阿@@ 06/12 17:30
21F:→ onekoni : 那要特殊条件 现在不适合 06/12 17:33
22F:推 zigq : 好屌 老司机 撑盘狗06/12 17:34
23F:推 HiuAnOP : 这波也有抄底 拉高一些杠杆 06/12 17:35
25F:推 chucky : 0050etf期货,三倍杠杆干了 06/12 17:38
26F:推 nickelpig : 看来要多补一些正二了谢谢猫大 06/12 17:38
27F:推 sunbox : 结果自己算了一下 只有1.36倍杠杆 QQ 06/12 17:41
28F:推 Timberlake : 感恩 06/12 17:45
29F:推 longlongyi : 推 06/12 17:53
30F:推 l52015 : 推06/12 17:54
31F:→ DPP48 : 推推06/12 18:08
32F:推 kiversonx17 : 又干了信贷200万进去 贪狗来罗 06/12 18:08
33F:→ Sonas : 恭喜大赚钱 06/12 18:12
34F:推 CHINCHIN5566: 我要大你10% 06/12 18:22
35F:推 alvinpom : 推推 这波只补到一张685L 特价太快结束06/12 18:24
36F:推 Imgoodjob : 希望还有特价06/12 18:34
37F:推 adearlover : 不知能否用台积电和正二来做比例调控 06/12 19:04
38F:→ onekoni : 个股要自己计算折现率+追财报换算06/12 19:10
39F:推 madbele : 请问台积如果用2030来看却当1.25曝险是因为觉得现06/12 19:58
40F:→ madbele : 在股价偏高吗,谢谢06/12 19:58
2030之前台积电占比40%台股应该不会变太多,所以大概看beta能当1.25曝险。但这有前
提,比方说比例低到30%以下或是台积本身发生什麽意外。
※ 编辑: onekoni (101.10.13.131 台湾), 06/12/2026 19:59:46
41F:推 chenhoward : 推 06/12 20:17
42F:推 KauIPin : 推,感谢大大 06/12 20:21
43F:推 aaron68032 : 还好最近跌时进补一些,还缺10% 06/12 20:24
44F:推 ikachann : 某楼是认真的吗..杀不到10%是要怕什麽 赚几百%都没 06/12 21:08
45F:→ ikachann : 啥感觉 跌了10%就快天崩地裂 06/12 21:08
46F:推 leo761212 : 谢谢分享 06/13 01:10
47F:推 Spurious : 感谢! 06/13 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