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all (winall)
看板Stock
标题[情报] 台股市值超越加拿大 成为全球第6 (最新)
时间Wed Apr 29 15:27:46 2026
根据
彭博 (Bloomberg) 最新的报导
报导时间 : 20260429 AM8:47 (不知是哪个时区的时间)(反正就是最新的)
https://shorturl.at/VgLMT (
没有会员没办法看到全文,但看得到标题)
(谁看的到全文,发表一下)
台湾股市总市值 4.47兆美元 超越加拿大的 4.44兆美元
https://ibb.co/spFdsnkp
台湾成为全球第6大股市 , 仅次於 美,中,日,港,印度
(其实中港可以一起看,港股有82%的资金都是来自中国)
所以
真正的名义 , 台股是全球第5 ,
仅次於
美 (全球最强)
中港 (全球人口第2)
日 (亚洲开发国家)
印度 (全球人口第1)
这样看起来
你就知道台湾多强,2300万人的股市,市值只输给上面4个
这强度真的很夸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0.243.17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77447669.A.0B3.html
1F:→ FlynnZhang : 一月一超 04/29 15:28
2F:推 junior020486: 什麽时候可以超过印度 04/29 15:29
3F:推 wind93 : 然後四成以上是台积电… 04/29 15:29
4F:推 gtaped05550 : 还是有一堆人唱虽小台湾 一堆可悲空手仔 04/29 15:29
5F:推 qklaqkla : 南朝鲜人勒 04/29 15:29
还输给台湾跟加拿大,排第8
6F:推 mecca : 5月5万 6月6万QQ 04/29 15:29
7F:推 joe2 : 美国散户昨天呛台股过热 他打死不买台湾股票 04/29 15:30
8F:推 yycbr : 我觉得满诡异 04/29 15:31
9F:→ jalai : 依据GG的成长性 超港赶日有机会 CC 04/29 15:31
10F:推 highwo : 不是前阵子才超英国? 04/29 15:32
11F:推 k255033 : 而且gg pe也不高欸 04/29 15:32
13F:→ PttTW : 世界第一的人口是印度好吗 04/29 15:32
14F:→ jalai : 日股市台股的一倍 要超越有难度 04/29 15:32
15F:推 gotwins : AI工业革命ING,未来超越日本? 04/29 15:32
16F:推 zinckerio : 台积电天下无敌 04/29 15:32
17F:→ ahwung : 经济很好,确实都靠台积电,生活在台湾只能买台积 04/29 15:33
18F:→ ahwung : 了,台积下去就全民承担吧,反正自己不买政府也帮 04/29 15:33
19F:→ ahwung : 你买了 04/29 15:33
20F:嘘 SexyEunha : 先超过香港吧 04/29 15:33
我说了,港股有82%的资金拿自中国
所以港股就是中国股市
我把 中国跟港股一起看
21F:→ k255033 : PE不高情况下还能超车 04/29 15:33
22F:→ ccy858 : 加拿大真强 没超大公司还能世界前十 04/29 15:34
23F:推 s881720 : 下个月超过印度 下下个月超过香港 04/29 15:34
24F:推 ohkzq3w2 : 加拿大真是个特别的存在 04/29 15:35
25F:推 lovegi : 台积零股一起买起来 04/29 15:35
26F:推 moses801 : 你怎麽不中港台一起看 那就超越美国? 04/29 15:35
27F:→ zxcvvcxz : 现在人口最多的是印度 要更新资料了 04/29 15:36
28F:推 Si1k : 亚洲纳斯达克!! 04/29 15:36
30F:→ mazinger : 外资会进来啊 04/29 15:36
※ 编辑: winall (111.250.243.178 台湾), 04/29/2026 15:37:04
31F:推 a94037501 : 加拿大公司全世界挖狂的 04/29 15:36
32F:推 scgraph : 大家解定存,借二胎,一起买主动式etf助威 04/29 15:37
33F:→ alex00089 : 人出的去!钱进的来! 04/29 15:37
34F:推 Lhmstu : 太神拉,台股世界强 04/29 15:37
35F:→ Diaw0803 : 世界要怎麽跟得上台湾 台湾南坡万 04/29 15:38
36F:推 oldfatman : 台湾钱淹到脖子了 04/29 15:38
37F:推 repast : 真 亚洲纳斯达克 04/29 15:38
38F:→ HatanoKokoro: 拉掉台积会剩什麽 04/29 15:40
39F:推 awss1971 : 好了啦~~第五或第六名~~台湾就是很强呀!! 04/29 15:40
40F:→ awss1971 : 2300万鼻屎大的国家~~真的很强!! 04/29 15:41
41F:推 carlos5978 : 太爽啦~ 04/29 15:41
42F:推 ricky525 : 现在在台湾创业是不智的 直接买台积电既可 04/29 15:41
43F:→ ricky525 : 甚至很多种种田啥的也一样 04/29 15:41
44F:推 KylianMbappe: 然而有些自以为大户的说,最好把买零股的排除在外 04/29 15:42
45F:→ KylianMbappe: ,「不要进来乱」XD 04/29 15:43
46F:推 fireheart988: 台湾就白手起家的国家 家里没矿不能当富二代 04/29 15:43
47F:推 ivan1209 : 不奇怪吧,半导体最强的国家,而且离第二名很远 04/29 15:44
48F:推 ming7200 : 一直融资一直爽,一直质押一直爽 04/29 15:44
49F:推 KylianMbappe: 建议金管会赶紧研拟禁止零股交易,没有零股「进来 04/29 15:45
50F:→ KylianMbappe: 乱」,台股市值直接挑战前三,好不好呀?XD 04/29 15:45
51F:→ henry90254 : 台股总市值超过加拿大,台湾人口只有1/2,薪资中位 04/29 15:45
52F:→ henry90254 : 数1/2不到,钱到那里去了呢,科科。 04/29 15:45
53F:→ ypw : 还不是靠GG 04/29 15:49
54F:推 stanley86300: 世界强 04/29 15:49
※ 编辑: winall (111.250.243.178 台湾), 04/29/2026 15:50:12
55F:→ dannyao : 台股又不是只有内资 外资才是大宗 04/29 15:50
56F:→ Gallon0 : 台股世界强 年底世界第一! 04/29 15:53
57F:推 gtoselina : 我大概国小国中就听过台湾是半导体最强的国家,当 04/29 15:53
58F:→ gtoselina : 时全球六七成都靠台湾半导体,所以现在只靠半导体 04/29 15:53
59F:→ gtoselina : 不是正常的吗? 04/29 15:53
60F:→ tony15899 : 市值世界第6股市 说开放全零股系统会被DDOS 04/29 15:54
61F:推 Retangle : 英国自己脑残玩脱欧 04/29 15:54
62F:推 BruceChen227: 啥资源都没的小岛 人口又不多 有一间世界市值前10 04/29 15:55
63F:→ BruceChen227: 的公司已经超猛了 04/29 15:55
64F:推 tonylolz : 小儿:这台提款机会自己补钞 04/29 16:02
65F:推 f204137 : 内资的功劳 外资这几年 卖不下去 04/29 16:05
66F:推 junior020486: 我再说一次,加拿大人不会做股票 04/29 16:06
67F:推 f204137 : 台湾人有钱到 把外资卖的筹码捡起来 又买更高 04/29 16:07
68F:推 white1861 : 台股早就引领全球 涨跌| 大家都得跟上台湾脚步 04/29 16:07
69F:→ f204137 : 外国机构 6年卖超3.77兆 台股指数从1万2涨到4万喔 04/29 16:09
70F:推 wsx26997785 : 港股就是中国股市 主要面向海外吸钱 深沪则是队内 04/29 16:11
71F:推 CRonaldo07 : 楼下说扣除台积电剩什麽 04/29 16:12
72F:→ wsx26997785 : 另外韩国昨天看到也超越英国 仅次台湾 台韩太强了 04/29 16:12
73F:推 stlinman : 飞龙在天,亢龙有悔 04/29 16:16
74F:推 foolwind : 在台湾不靠台积电吃饭 要靠什麽 04/29 16:17
75F:推 azcooper : 超英赶美 这次不一样! 04/29 16:17
76F:推 hate9989 : 只有台积电 04/29 16:18
77F:推 cat77133 : 然後4万点时1千6百家跌.. 04/29 16:18
78F:推 stlinman : 还是戒慎恐惧点好,其实日韩港新加坡国民财富还是比 04/29 16:21
79F:→ stlinman : 台湾高吧? 国内财富失衡这样台湾社会迟早会出问题! 04/29 16:21
80F:推 jay0117 : 信不信10万点还是ㄧ堆人赚不到钱 04/29 16:24
81F:推 hyscout : 打败日韩港! 台湾人均金融资产全球第五、亚洲第二 04/29 16:25
82F:→ hyscout : 谁说台湾国民财富比较低的? 04/29 16:25
83F:推 guowei616 : 第2~第200名全加起来也赢不了美国 某楼真的傻 04/29 16:30
84F:推 letyouselfgo: 薪资也要加油 04/29 16:32
85F:推 wsx26997785 : 国民财富都一样 但薪水真的差很多 日韩港薪起薪高 04/29 16:39
86F:→ wsx26997785 : 台湾就真的超级畸形 先进国家物价 但起薪不到3万 04/29 16:40
87F:→ wsx26997785 : 一样在超商工作 一样工时 日韩港星领的钱比台劳多 04/29 16:41
88F:→ wsx26997785 : 然後物价台湾跟这些地方差不多 日本甚至还比台湾低 04/29 16:42
89F:→ wsx26997785 : 没看去日本旅游都大喊 日本物价怎比台湾便宜 04/29 16:43
90F:推 cksai : 扣掉台积电,台湾市值还能前六吗? 04/29 16:43
91F:推 fg008kimo : 台湾的问题是产业偏颇吧 不去科技业 薪资根本东南亚 04/29 16:50
92F:→ leon1757tw : 应该就停在这了吧 前面几个没那麽好追 04/29 16:52
93F:→ aiggkimd : 迟早世界第一啦,还不欧硬 04/29 16:56
94F:推 jay0117 : 真好笑 有台积电靠还不靠 难怪亏钱 04/29 17:05
95F:推 jubihu : 我觉得会进前三 04/29 18:08
96F:→ southes : 赞。 04/29 18:09
97F:→ southes : 越来越多人财富自由 04/29 18:09
98F:推 sion1993 : 欧洲人是不是过太爽啊? 04/29 19:31
99F:推 jackie0414 : 香港就是中资啊 04/29 19:35
100F:推 luben : 台股世界勇 04/29 20:36
101F:→ tmot : 老实说我不知道比这干嘛,薪水中位数有全球第6吗? 04/29 20:52
102F:推 xsoar : 中港台世界一吗,科科 04/29 21:14
103F:推 kenro : 没比啊,就是说事实而已,这样也要酸 04/29 22:55
104F:推 hank830320 : All in 04/30 00:48
105F:推 liocorno : TSMC!!! 04/30 00:51
106F:推 tsujishiori : 全世界第6大的浅碟市场 04/30 01:28
107F:推 phoenixtwo : 比这干嘛?树大好乘凉啊 04/30 03:40
108F:嘘 dexmanlau : 用未来的钱干进去当然强阿 利息爽缴中 04/30 07:15
109F:嘘 dexmanlau : 膨风指数应该世界第一 04/30 07:17
110F:推 dunjiin : 推文有很多学生时代讨厌班上考高分的同学 04/30 08:19
111F:推 danhunter : 某族群崩溃 04/30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