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原文标题: 请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此行请删除 罢工炸弹倒数!三星工会索要1兆奖金分红,南韩政府:公司获利不只靠劳工 原文连结: 网址超过一行,请用缩网址,连结不能点击者板规 1-2-2 处分https://www.storm.mg/article/11125872 发布时间: 请勿张贴超过3天新闻 4/28 记者署名: 原文内容: 韩国科技巨擘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虽然因为人工智慧(AI)热潮,缴出 亮眼成绩单与财报,但如今该集团却面临、史上最强烈的罢工风暴。拥有超过7.4万名会 员、首度取得过半数支持的「企业工会」,17日对外召开记者会警告高层,假如双方有关 薪资与奖金谈判持续破裂,他们将在5月如期发动长达18天大罢工,届时将造成高达30兆 韩元(约新台币6392亿元)的营运损失。 《中央日报》报导指出,面对三星工会极为强势的立场和要求,南韩产经部长金正官( Kim Jung-kwan)在日前的记者会上表示,三星电子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非单凭员工努力 ,而是由背後400多万名散户投资者与庞大产业链共同创造。在他看来,「将公司利润单 纯分配给劳工的做法,其正当性令人质疑。」 三星工会的45兆韩元天价分红要求 究竟是怎样的新修正方案,会让三星电子陷入劳资对峙的尴尬局面?韩媒表示,工会要求 集团比照其主要对手SK海力士(SK Hynix),移除现有奖金分红上限,要求将营业利润的 15%、约等於45兆韩元(约新台币9634亿元)拨作奖金拨付给员工。 假使高层拒绝这个提案,他们将在5月21日至6月7日期间发起大罢工;假使此次罢工成真 ,业界预估、三星电子「每日损失」高达1兆韩元,并会连带重创其下游供应链1754家大 小厂商。 除了抨击工会做法有问题外,金正官部长还强调,半导体产业本质上是一个「资本密集型 赛跑」,三星集团必须维持巨额投资,才能确保在晶片技术上的领先地位,一旦因短期福 利分配而削减了研发投入,这座堡垒崩塌後将永无复原之日。在他看来、这才是决定内部 如何分红的最重要权衡因素。 部长严正警告,「半导体是韩国全球竞争力的最後堡垒,一旦优势被侵蚀,恢复的可能性 微乎其微。」 荷莫兹海峡封锁下的「油价天花板」政策 记者会除了谈论罢工,金部长也对韩国国内目前的「油价上限」政策做出回应。考量美伊 战争导致荷莫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航运中断,全球原油供应陷入阻塞,首尔当局 不得不介入采取干预措施。 「政府介入市场定价肯定不受欢迎,但由於现在处於『战时紧急状态』,一旦海峡重启、 油价回稳,政府将立即取消上限!」 金正官也非常自豪地指出,当同一时期美国国内油价涨幅高达40%之际,韩国透过政策干 预、将涨幅控制压在10%左右,有效维持本土产业的竞争力。 地缘经贸新出路 与此同时,人正在海外访问的李在明总统(Lee Jae Myung),也传出不少好消息,成功 和越南、印度达成合作。一方面扩大南韩厂商前往印度投资设厂的规模,同时也提高与越 南之间的贸易额度,要从目前的900亿美元,进一步拉升至1500亿美元(约4.73兆新台币 ),替韩国厂商寻找除了中美之外的投资方向。 心得/评论: 这位部长很勇喔XDD 敢说这种言论 但他有没有想过一个事情 给股东的分红跟给员工的分红 本来就是两件事 要支持资方可以 但不要这样偷换概念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4.115.13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77371102.A.451.html
1F:推 ssarc : 这算道德勒索吗? 04/28 18:13
2F:→ Q00863 : 自己就是股东!? 04/28 18:13
3F:推 a11011788 : 笑死 不缺员工票 04/28 18:13
4F:推 iamaq18c : WOW~~~ 04/28 18:13
5F:推 madeinheaven: 三星电子股票跌了就是捡便宜的时候 买到赚到 04/28 18:14
6F:推 s58565254 : 台湾演过了 04/28 18:14
7F:推 Gipmydanger : 台积电总共也才分两千亿台币 04/28 18:14
8F:推 king32111 : 大罢工大成功 04/28 18:14
9F:推 Muilie : 笑了,学台湾的吗 04/28 18:15
10F:推 hosen : 大企业锁上限很正常 04/28 18:15
11F:推 bypetty : 稳了 台股还不喷一波 04/28 18:16
12F:推 Monetelliz : 反观鬼岛 04/28 18:16
13F:→ zzzzzlss : 反观... 04/28 18:16
14F:→ Fezico : 问题是上限锁太低 04/28 18:16
15F:推 capcombio : 结果韩股今天还在涨 04/28 18:17
16F:→ vincealan : 原来是已经有一个SK在前面做示范了? 04/28 18:19
17F:推 qweertyui891: 韩国政府是财团的形状不用意外 04/28 18:19
18F:推 lc85301 : 反观 04/28 18:20
19F:推 s58565254 : 不要太不满 自立自强 04/28 18:20
20F:→ s58565254 : 有问题去跟老板说 04/28 18:20
21F:推 Jameshunter : 记忆体部门肯定是赚烂拉 但其他部门真有这麽赚? 04/28 18:22
22F:推 wulaw5566 : 三星罢工是记忆体大利多,韩股当然涨,缺货要缺更 04/28 18:22
23F:→ wulaw5566 : 久了。 04/28 18:22
24F:推 Catdatfat : 爽啦 04/28 18:22
25F:推 MoneyDay5566: 反观 04/28 18:23
26F:推 gokuhwanlai : 台积电不知有没有工会 04/28 18:29
27F:推 madeinheaven: 没有 04/28 18:29
28F:推 wsx26997785 : 虾咪? 印度 越南投资是好消息? 不怕被劳工砸厂吗 04/28 18:31
29F:推 kingofsdtw : 台积电电子工会呢?消失了? 04/28 18:32
30F:→ wsx26997785 : 之前越南反中砸了不少两岸厂房 印度则要求职位世袭 04/28 18:32
31F:推 ntuegg : 劳工只需要说谢谢老板给你们工作就好了 04/28 18:34
32F:→ dreamnook2 : (′・ω・‵) GG多 04/28 18:35
33F:推 tsujishiori : https://i.imgur.com/Eu4BwhW.jpeg 04/28 18:35
34F:推 ben2227486 : 为什麽政府部长要跳出来反对一个私人企业的劳资纠纷 04/28 18:36
35F:→ ben2227486 : 关他啥事 04/28 18:36
36F:→ ssarc : 相忍为国啊 04/28 18:37
37F:→ leepingyo : 因为被影响的企业 是八大财阀之一 04/28 18:38
38F:→ leepingyo : 早就不是单纯私人企业了 04/28 18:38
39F:推 c928 : 确定这是工会?不是强盗集团? 04/28 18:40
40F:→ dreamnook2 : (′・ω・‵)政府出手管私企→官商勾结(X 04/28 18:41
41F:推 HiuAnOP : 谢谢~ 04/28 18:41
42F:→ owenxeve : 台湾人多学学 04/28 18:42
43F:推 tony15899 : 谢谢 以後学起来 04/28 18:43
44F:推 robin101246 : 反观GG 04/28 18:43
45F:推 kamp4590 : 劳工之光 加油!!! 04/28 18:46
46F:→ azhu : 反 04/28 18:48
47F:推 lmc66 : 确实 04/28 18:50
48F:推 longlongyi : 把钱拿出来分~大家说好不好~ 04/28 18:52
49F:推 apolloapollo: 韩国韭菜是以为自己很值钱吗 还1兆勒 吃屎比较快 04/28 18:59
50F:→ apolloapollo: 笑死 04/28 18:59
51F:推 yumumu : 诚实给推 04/28 19:04
52F:推 itwt : 反观 04/28 19:05
53F:推 tsujishiori : 三星:不爽不要做,反正每年一堆刚毕业的新鲜肝排 04/28 19:09
54F:→ tsujishiori : 队考试挤着进来 04/28 19:09
55F:→ coiico : 三星的钱很大一部分政府官员分掉了 员工要分官员当 04/28 19:10
56F:→ coiico : 然反弹 04/28 19:10
57F:推 koumoushou : 人家有工会啊 台湾要是组工会抗议还会被酸 04/28 19:15
58F:推 BMWyang : 给员工的奖金福利少了,那相对股东能拿到利益就更 04/28 19:15
59F:→ BMWyang : 大了! 04/28 19:15
60F:推 mark80219 : 这麽一说,好像有一个国家某公司股票跌停,开直播法 04/28 19:15
61F:→ mark80219 : 说的 04/28 19:15
62F:推 BlackJak : 不只是财阀 是韩国财阀之首 04/28 19:16
63F:→ offstage : 支持南韩劳工罢工! 不要当资本家的奴隶! 04/28 19:23
64F:推 fbtm : 反观台湾 04/28 19:23
65F:推 asdfg5678 : 可以开除这些废物员工吧 真不要脸 04/28 19:24
66F:推 chysh : 工会大概不知道越搞企业越要加速训练机器人上工,机 04/28 19:25
67F:→ chysh : 器人不会罢工,还能升级软韧体,支出成本也固定的低 04/28 19:25
68F:→ asdfg5678 : 员工又没出资金 就是普通的免洗筷 04/28 19:25
69F:→ asdfg5678 : 员工这种思考 等於家庭主妇要先生给他每个月100万一 04/28 19:26
70F:→ asdfg5678 : 样 04/28 19:26
71F:推 eknbz : 韩国政府是财团的形状不用意外 04/28 19:35
72F:→ ohrring : 超大利多!!!! 04/28 19:38
73F:嘘 pf775 : 韩国人不意外 04/28 19:44
74F:推 Busufu : 所以gg其实可以发更多奖金吗? 04/28 19:50
75F:推 kanehhh : 员工应该眼红海力士分的比较多,但海力士NV单就大获 04/28 19:50
76F:→ kanehhh : 全胜啊 04/28 19:51
77F:推 CGDGAD : 新闻采访三星员工说很多同事都跳海力士了,三星分 04/28 19:51
78F:→ CGDGAD : 红只有人家的1/3 04/28 19:51
79F:推 TAWCN : 已经选完了啊 自己投的 04/28 19:55
80F:推 LEOOOO : 反观台湾美光== 04/28 19:57
81F:推 stephen1 : GG目前就是15%吧 04/28 20:12
82F:推 raymond501 : 谢谢贪婪的工会 04/28 20:24
83F:推 luke2007 : 难怪老张死都不给成立工会 04/28 20:26
84F:推 tomdavis : 公司获利不只靠劳工 好咧 那明天劳工不上班了XD 04/28 20:29
85F:→ luche : 这就是三星落後台积的原因太讲人权 04/28 20:33
86F:→ liangnet : 分红没sk多,是不会跳槽喔 04/28 20:37
87F:推 h1y2c3y2h1 : 用肝换奖金 04/28 20:38
88F:推 raymond501 : 工会会长自己去东南亚度假 怎不留在韩国绝食呢 04/28 20:39
89F:推 AterPin : 要不以後三星分红用配股嘛 04/28 20:41
90F:推 BILLBADY : 又一个请劳工做功德的 04/28 20:46
91F:推 inmee : 还好台积的员工够奴 04/28 21:16
92F:→ searchroy : 台企工会呵呵 04/28 21:22
93F:推 PeikangShin : 还好我们是闽南仔 共体时艰 04/28 21:29
94F:→ imba789 : 反观 04/28 21:55
95F:推 leo255112 : 这官员知道自己在讲什麽吗? 04/28 22:24
96F:→ leo255112 : 没员工只有机台跟投资人你三星是要生产什麽? 04/28 22:24
97F:→ wake7078 : 要钱没有 04/28 22:36
98F:推 h760108 : 这在台湾应该明天就下台了…应该吧 04/28 22:44
99F:推 fenix220 : 大罢工 大成功 04/29 00:54
100F:→ fenix220 : https://i.verb.tw/iqYiluNT.jpg 04/29 00:55
101F:推 AbianMa19 : 台湾劳方就是不团结 04/29 03:18
102F:推 fantasyscure: 你罢工我数钱 继续别停 04/29 03:22
103F:→ wr : 他的意思就是不爽不要干 不想跟你谈福利 04/29 06:24
104F:推 g9911761 : 劳工团结是好事 法国照三餐罢工过的多爽 不然都只 04/29 06:55
105F:→ g9911761 : 能被压榨 04/29 06:55
106F:→ vampirelin : 反观台湾,奴工便宜又好用 04/29 07:42
107F:→ vampirelin : 还听话 04/29 07:42
108F:推 Ayasaki0916 : 三星员工硬起来罢好罢满,谁回去上班就是小狗 04/29 08:23
109F:推 wei9898 : 笑死,股东哪有什麽贡献 04/29 11:50
110F:推 silver5566 : 原本分红占比是多少? 04/29 12:03
111F:→ holien : 股票涨涨跌跌,涨时要多分润,跌时怎麽办?可以成 04/30 09:44
112F:→ holien : 立一个员工的分润基金,涨多存点钱,跌时可以拿出 04/30 09:44
113F:→ holien : 来补贴。 04/30 09:44
114F:推 DreamRush152: 韩国人还是挺猛的,这次看看老板刚猛还是员工... 04/30 10:0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