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rius1812 (Mr.海豚)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关於SAR指标
时间Wed Dec 14 11:24:37 2016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B%8B%E7%89%A9%E7%B7%9A%E6%8C%87%E6%A8%99
停损点转向操作系统(英文:Stop And Reverse,缩写:SAR),
1978年在威尔德(Welles Wilder JR.)的着作《技术交易系统中的新观念》里提出,
原名为抛物线指标(Parabolic)。
因停损价位的轨迹类似抛物线,称为抛物线交易系统(Parabolic Trading System),
亦有人以Parabolic SAR表示。
SAR在图形和运用上与移动平均线相似,属於价格与时间并重之顺势交易的分析系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SAR指标,这类系统拿来做为波段单的移动停损(停利)不能说最好,
但其实是还不错的选择。
但是如果拿来当做进场工具,被巴的满头包是很正常的。
另外顺势指标,如均线、MACD、或顺势突破等等,
本来就会有低胜率特性,当然一些人或书或网站都会抓大喷特喷的那一段给你看,
让你出现这个很好赚的假像。
(2)
一个交易系统只使用单一指标不是不行,但通常下场不会太好,
所以才会有很多所谓的策略出现,或多指标系统,
简单的说,这个讲太多也没用,只能给一些观念让你去摸索,
这部份讲起来会一大串,
我直接建议你去看『走进我的交易室』第五章的『一个弹夹,五颗子弹』的章节,
这里在多指标互相配合,顺势与逆势指标的使用时机与观念都蛮值得学习的。
(3)
你可以土法练钢一档一档看,
一个一个纪录,虽然浪费时间,
做出来的东西也可能根本没有用,
但是,因为看了大量的线图,
这无形中会培养出你的盘感,
也会是你强大的基础功力来源,
想当初我也是傻傻的肉眼回测一大堆没用的东西,
跟画了一大堆现在看起来好笑的图。
一起加油吧XD。
※ 引述《neolue (呼呼呼~~~)》之铭言:
: 请问版上有版友在研究SAR指标的吗?
: SAR的全名是Stop And Reverse,是利用在K线图上,以红色和绿色的圆点,
: 提供投资人作多及放空的参考,与MACD指标有点类似。
: 依据这个指标,理论上手上可以一直持有多单或空单(当然是轮流,而不是同时),
: 然後就照着指标显示的多空讯号进行操作,简单来说,就是不断的做「红买绿卖」
: 的动作。
: SAR指标可以设定的参数有两个,分别为「期间」与「加速因子」,
: 原始软体内建的设定值好像是(4,0.02),不过可以自行更改参数。
: 我曾经选择了几档个股,分别利用几个不同的参数值进行回测,
: 同时也分别针对「周线」、「日线」、「60分K线」进行回测,
: 发现回测出的绩效不太固定,对不同周期的不同个股,似乎也没有一个参数设定
: 能得到最佳的操作绩效。
: 而且我不会写程式,只能用土法炼钢,一档一档对着电脑萤幕找数值,
: 然後自己key入Excel表做统计,这工作我足足做了快两个礼拜,
: 每天都做两三个小时,眼睛真的都快脱窗了…
: 後来我将回测的绩效结果与利用MACD指标操作的绩效作比较,一样是红买绿卖,
: 有时两者互有好坏,没有一定。
: 尤其遇到趋势不明显,也就是盘整盘的时候,SAR指标时常多空反覆出现,杂讯过多,
: 如果照着操作,只有被双巴的份,甚至今天出现红色的买进讯号,明天马上变成绿色的
: 卖出讯号,如此反覆…
: 不过关於这点,SAR指标的设计者王尔德(J.Welles WilderJr.)有说,
: 唯有趋势非常明确时,才适合采用SAR指标。问题是…我怎麽知道现在行情是要玩真的
: 还是假的啊? @@a
: 所以为此,王尔德好像又设计出DMI指标,为的就是可以方便抓出趋势明显的大波段,
: 不过,我自己观察的结果是,趋势有时候也是慢慢形成的,但是如果没在大波段的
: 一开始就买进,有时等抱到出现卖出讯号时,都不见得会赚钱,甚至只赚到一点点…
: 因此想向版友们请教看看,有没有人也研究过这个指标的,
: 有和我不同的心得感想吗? 希望能听听看您的分享,谢谢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1.211.22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81685881.A.C1D.html
1F:→ Sueo : 海豚大赚 12/14 11:25
2F:推 westwet : 多看多对照,真的会有差,多少会有些规律在 12/14 11:33
3F:推 westwet : 就算不懂进一步分析或画图,至少花时间看加减有用 12/14 11:35
4F:推 wen710104 : 真的书都抓大喷的给你看 反倒是你可以套入盘整的股 12/14 11:36
5F:→ wen710104 : 票看看 该怎麽作 12/14 11:36
6F:→ guk : 好久没听到,一个弹夹,5颗子弹,这句话 12/14 11:37
7F:推 MurphyLin : 感谢 12/14 11:40
8F:推 chen5512 : 很多指标其实有共线性的问题,挑选指标要注意这点, 12/14 11:47
9F:→ chen5512 : 虽然我不推多指标操作 12/14 11:47
10F:推 Sueo : 都用价格类型的指标进出就会__ 12/14 11:51
11F:→ Sirius1812 : 多指标并不是要一起用 各有各的使用时机 12/14 11:52
12F:推 thinkahead : 小弟收获良多,期待有天能写出能用的策略 12/14 12:27
13F:推 seohyunfans : Push 12/14 13:46
14F:推 Nitricacid : 推海豚 12/14 18:38
15F:推 jzbobby : 推,马上找书看 12/15 07:03
16F:推 neolue : 今天才看到这一篇,感谢海豚大的专业分享喔~^^ 12/18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