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B%8B%E7%89%A9%E7%B7%9A%E6%8C%87%E6%A8%99 停损点转向操作系统(英文:Stop And Reverse,缩写:SAR), 1978年在威尔德(Welles Wilder JR.)的着作《技术交易系统中的新观念》里提出, 原名为抛物线指标(Parabolic)。 因停损价位的轨迹类似抛物线,称为抛物线交易系统(Parabolic Trading System), 亦有人以Parabolic SAR表示。 SAR在图形和运用上与移动平均线相似,属於价格与时间并重之顺势交易的分析系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SAR指标,这类系统拿来做为波段单的移动停损(停利)不能说最好, 但其实是还不错的选择。 但是如果拿来当做进场工具,被巴的满头包是很正常的。 另外顺势指标,如均线、MACD、或顺势突破等等, 本来就会有低胜率特性,当然一些人或书或网站都会抓大喷特喷的那一段给你看, 让你出现这个很好赚的假像。 (2) 一个交易系统只使用单一指标不是不行,但通常下场不会太好, 所以才会有很多所谓的策略出现,或多指标系统, 简单的说,这个讲太多也没用,只能给一些观念让你去摸索, 这部份讲起来会一大串, 我直接建议你去看『走进我的交易室』第五章的『一个弹夹,五颗子弹』的章节, 这里在多指标互相配合,顺势与逆势指标的使用时机与观念都蛮值得学习的。 (3) 你可以土法练钢一档一档看, 一个一个纪录,虽然浪费时间, 做出来的东西也可能根本没有用, 但是,因为看了大量的线图, 这无形中会培养出你的盘感, 也会是你强大的基础功力来源, 想当初我也是傻傻的肉眼回测一大堆没用的东西, 跟画了一大堆现在看起来好笑的图。 一起加油吧XD。 ※ 引述《neolue (呼呼呼~~~)》之铭言: : 请问版上有版友在研究SAR指标的吗? : SAR的全名是Stop And Reverse,是利用在K线图上,以红色和绿色的圆点, : 提供投资人作多及放空的参考,与MACD指标有点类似。 : 依据这个指标,理论上手上可以一直持有多单或空单(当然是轮流,而不是同时), : 然後就照着指标显示的多空讯号进行操作,简单来说,就是不断的做「红买绿卖」 : 的动作。 : SAR指标可以设定的参数有两个,分别为「期间」与「加速因子」, : 原始软体内建的设定值好像是(4,0.02),不过可以自行更改参数。 : 我曾经选择了几档个股,分别利用几个不同的参数值进行回测, : 同时也分别针对「周线」、「日线」、「60分K线」进行回测, : 发现回测出的绩效不太固定,对不同周期的不同个股,似乎也没有一个参数设定 : 能得到最佳的操作绩效。 : 而且我不会写程式,只能用土法炼钢,一档一档对着电脑萤幕找数值, : 然後自己key入Excel表做统计,这工作我足足做了快两个礼拜, : 每天都做两三个小时,眼睛真的都快脱窗了… : 後来我将回测的绩效结果与利用MACD指标操作的绩效作比较,一样是红买绿卖, : 有时两者互有好坏,没有一定。 : 尤其遇到趋势不明显,也就是盘整盘的时候,SAR指标时常多空反覆出现,杂讯过多, : 如果照着操作,只有被双巴的份,甚至今天出现红色的买进讯号,明天马上变成绿色的 : 卖出讯号,如此反覆… : 不过关於这点,SAR指标的设计者王尔德(J.Welles WilderJr.)有说, : 唯有趋势非常明确时,才适合采用SAR指标。问题是…我怎麽知道现在行情是要玩真的 : 还是假的啊? @@a : 所以为此,王尔德好像又设计出DMI指标,为的就是可以方便抓出趋势明显的大波段, : 不过,我自己观察的结果是,趋势有时候也是慢慢形成的,但是如果没在大波段的 : 一开始就买进,有时等抱到出现卖出讯号时,都不见得会赚钱,甚至只赚到一点点… : 因此想向版友们请教看看,有没有人也研究过这个指标的, : 有和我不同的心得感想吗? 希望能听听看您的分享,谢谢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1.211.22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81685881.A.C1D.html
1F:→ Sueo : 海豚大赚 12/14 11:25
2F:推 westwet : 多看多对照,真的会有差,多少会有些规律在 12/14 11:33
3F:推 westwet : 就算不懂进一步分析或画图,至少花时间看加减有用 12/14 11:35
4F:推 wen710104 : 真的书都抓大喷的给你看 反倒是你可以套入盘整的股 12/14 11:36
5F:→ wen710104 : 票看看 该怎麽作 12/14 11:36
6F:→ guk : 好久没听到,一个弹夹,5颗子弹,这句话 12/14 11:37
7F:推 MurphyLin : 感谢 12/14 11:40
8F:推 chen5512 : 很多指标其实有共线性的问题,挑选指标要注意这点, 12/14 11:47
9F:→ chen5512 : 虽然我不推多指标操作 12/14 11:47
10F:推 Sueo : 都用价格类型的指标进出就会__ 12/14 11:51
11F:→ Sirius1812 : 多指标并不是要一起用 各有各的使用时机 12/14 11:52
12F:推 thinkahead : 小弟收获良多,期待有天能写出能用的策略 12/14 12:27
13F:推 seohyunfans : Push 12/14 13:46
14F:推 Nitricacid : 推海豚 12/14 18:38
15F:推 jzbobby : 推,马上找书看 12/15 07:03
16F:推 neolue : 今天才看到这一篇,感谢海豚大的专业分享喔~^^ 12/18 11:2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