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mlro (母猪教谋神异端审问官1.5)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财报无用论?!
时间Tue Nov 22 18:35:20 2016
股票跟财报是这麽一回事
股票就好像一个人
财报就好像对一个人的评价
那这马上交错出四种排列组合
烂人,但大家对他评价很好(伪装)
烂人,大家对他评价很烂
好人,大家对他评价很好
好人,大家对他评价很烂(没看到他好的地方,或没发现)
烂人,评价烂,没问题,小朋友都知道就是烂
好人,大家对他评价很好,没问题,小朋友也都说棒棒
那问题来了
烂货卖那麽贵的股票很多
还去买的没看财报吗?
或许有,但还是贪念缠身
好人,大家对他评价很烂(一般来说是很冷门)
市场上没这种股票吗?
就举亚弘电吧,还没公布财报时没人知道
但其实早就能看见从财报看起好转趋势
不敢说财报必定能完全正确
毕竟会计法则本身就是人设计的
整个逻辑你要先搞懂就不容易,也很多眉眉角角
但最基本的几个原则
EPS不等於实际收进来的现金
应收帐款跟EPS这很多上市公司就用这个骗
再来股票质押,还有现金也可以质押
还有动产的问题喔
实际能操作的财报问题实在太多了
但也要有高人指点
总之任何的评价本身就是参考而已
尽信只会害死自己
尽信书不如无书
拿出你所遇到的问题跟大家讨论
才是有意思的地方
或许很难讲说百分之百可以避开
但至少能避掉80%就不错了
佐以技术分析 筹码分析 总经分析
几乎可以避掉95%的地雷股了
※ 引述《befriendly ()》之铭言:
: 小弟股龄一年,最近看了财报狗出的书。
: 对於藉由财报可以了解一个公司的基础状况的看法相当认同,
: 但向从事会计的朋友讲自己正在藉由财报了解股票的基本面後
: 他表示:「财报都是作帐做出来的,只要看EPS就好。」
: 对於这个看法,不知道大家有甚麽看法?
: 要怎麽整合既有对财报(财报狗那一套)的看法与会计的看法。
--
Every man for himself and God against them al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1.16.16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79810923.A.9DF.html
1F:推 a10141013 : 会计本来就有可选择性跟可操作性但不代表没参考价值 11/22 18:37
2F:→ a10141013 : 好的公司能稳定连续季度获利 ex 台积电 台新金 11/22 18:38
3F:→ a10141013 : 很雷的亏钱股也会避开 ex复兴 11/22 18:38
4F:推 stussy : 会计事务所本来就是制造业 公费够要啥报告都行 11/22 18:48
5F:推 f204137 : 股价高低比较像 对企业评价 财报比较像健康检查~ 11/22 18:50
6F:推 bad8069 : 好的财报不一定让你赚钱,但是财报不好哪天倒了都 11/22 18:51
7F:→ bad8069 : 不知道! 11/22 18:51
8F:推 qscxz : F猴!!! 11/22 18:53
9F:推 sinple : 真的啊 没错 11/22 19:05
10F:推 dl123 : 6702就是癌末了 11/22 19:11
11F:推 yangch : 再好的制度都无法规范贱人和骗子 11/22 19:57
12F:推 terry1104 : 新手一定要看F大 粉有料 11/22 20:14
13F:推 materu : 要避掉地雷有更简单的作法,买指数。 11/22 20:39
14F:推 zebirlin : 苦口婆心推一个 11/22 20:58
15F:推 sayme : 原po厉害 11/22 21:17
16F:推 transcend789: 那seafood算哪类? 11/22 21:20
17F:推 alex45 : 感谢分享,比喻的真是精辟!!! 11/22 21:52
18F:→ Sirius1812 : 给M 11/22 22:08
19F:推 abuu0929 : 财报无用论者,跟他们讲再多都是没用的 11/22 22:17
20F:推 hankwiner : 给赌徒看财报他会笑你,那天变壁纸又跑出来叫政府负 11/22 22:35
21F:→ hankwiner : 责,赌徒在股市的日常就是如此。 11/22 22:35
22F:推 Robben : 只看短线当然没用 11/22 22:39
23F:推 vn509942 : 懒得看的人 始终有千百种理由 11/23 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