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rius1812 (Mr.海豚)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曾式通道时间选用
时间Mon Oct 10 17:28:52 2016
同指标进入周期分析的时候,
常会有你所谓的周期冲突问题,
(这个问题类似就是同周期不同指标的多空冲突)
简单来说,
把周期分成长-中-短
方向大至分成多-空
会有很多种组合
而三个周期会互相影响,
长线趋势会带动短线,但是短线可能扭转长线,
这也是为什麽当趋势走多时,短线走空是称作「拉回买点」,
而趋势走空时,遇到反弹走多时则称做「反弹空点」。
回到你的问题
技术指标的时间层级问题(我习惯把不同时间周期称做层级)
其实也没甚麽解决的方法,
因为技术分析(指标)重点在於
辅助策略制定。
----
当大层级为多头,中层级为多头,小层级为空头时该怎麽处理跟观察??
我的建议是等待小时间层级由空转多时进场做多,
或是等待小时间层级扭转中时间层级转为空头时,
选择观望或是进场放空,拼看看能否影响长时间层级。
空头则相反。
----
那当大层级为多头,中层级为空头,小层级为多头时该怎麽处理??
这种状况通常不会太好做,
这也是为什麽前例当小层级空头将中层级多头转空时
其中一个选项是观望的原因,
而在这个状况你也可以选则做多,相信长线趋势会把中层级拉回多头,
或是当小层级再度转空时,拼中层级空头可以把长线趋势转空。
----
回到你举的例子(仅提供思考方向,未有推荐含意)
10Y-多头修正 5Y-多头过热 1.5Y-超跌区
我会解读成
10Y-多头 5Y-多头 1.5Y-空头
多头修正,还是多头,趋势未有改变。
多头过热,也还是多头,过热不代表後续会转空头。
超跌区,空头,超跌代表现在在跌。
这个状况就是符合我举的第一个例子,
等待短线翻多进场,或是留意中层级趋势是否被扭转成空头。
----
※ 引述《mrright (帅过帅过头)》之铭言:
: 曾式通道简介:
: http://www.quamnet.com/newscolumnistcontent.action?articleId=3559180
: 想问一下,如果有一档个股在不同期间的曾式通道中,显示的结果多空互异,
: 应该选用(相信)什麽指标
: 例如中华电的5-year长这样,在过热区
: http://imgur.com/nYVVzYl
: 而10-year在牛市修正区
: http://imgur.com/5xqAbJC
: 但是1.5year却在超跌区,如图
: http://imgur.com/p4NwjIq
: 请问该如何解决技术指标的时间问题,感谢
: (另一个类似情况,我想应该是周K翻多,但是日K有压力这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1.217.11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76091734.A.F47.html
※ 编辑: Sirius1812 (1.161.217.118), 10/10/2016 17:31:54
1F:推 MurphyLin : 谢谢分享:) 10/10 17:38
2F:推 aa86215 : 选自己好用的技术指标,这个不熟,我还是参考用,感 10/10 17:46
3F:→ aa86215 : 谢你 10/10 17:46
4F:推 WESTONE : 分享就是给推,曾说过技术指标钝化问题就是指这个。 10/10 17:49
5F:推 mrright : 感谢你 10/10 17:51
6F:推 agog2008 : 推~ 10/10 17:52
7F:推 mystage : 推分享 10/10 17:53
8F:→ mystage : 我个人以短中长期操作时,还会看自己的单预设要放多 10/10 17:58
9F:→ mystage : 久,然後就会以该尺度的指标做进出时间依据,通常是 10/10 17:58
10F:→ mystage : 依短期来进出。而趋势判断是以长天期为主,中天期为 10/10 17:58
11F:→ mystage : 辅。 10/10 17:58
12F:推 lintonny : 海豚大给推 10/10 18:35
13F:推 seohyunfans : 推 10/10 18:46
14F:推 guk : 厉害厉害 10/10 19:12
15F:推 belive5 : 钓到高手出来了 10/10 19:39
16F:推 WESTONE : 推此观念,不过这个观念我认识一位高手也曾讲过。只 10/10 20:14
17F:→ WESTONE : 能说高手的观念都很一致。 10/10 20:14
18F:推 odbc : 推 10/10 21:39
19F:推 dl123 : 原原PO赚到了 而且免费XD 10/10 22:31
20F:推 Lans1002 : 海豚都出来说话了 让我也想说说 XD 10/10 22:57
21F:推 flyslam : 推海豚大 10/11 14:02
22F:推 v7q4 : Why so Sirius? 10/11 14:17
23F:推 peix : 推 10/12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