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25567365 (我要成为废文王)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乐陞高雄受害人陈情 痛斥恶劣坑杀
时间Sat Sep 24 15:01:46 2016
※ 引述《catwalk456 (巴黎草莓)》之铭言:
: 1.原文连结(必须检附):http://bit.ly/2dh166g
: 2.原文内容:
: (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4日电)日商「百尺竿头」公开收购乐陞科技,却违约未交割,
: 导致乐陞股价重挫,小股东惨赔。高雄500多名受害者组成自救会,今天向立委陈其迈陈
: 情,痛斥乐陞恶劣坑杀投资人。
: 台北地检署侦办乐陞案今天清晨讯後声押乐陞董事长许金龙,有受害人在陈情现场公布这
: 项消息,引来热烈掌声叫好。
: 自救会向陈其迈陈情,表示受害成员都是平民百姓的「赚食人」,就是这麽点积蓄,被坑
: 杀化为乌有,今天的句句陈情都是血泪心声,希望陈其迈能全力协助保障投资权益。
: 自救会现有登记会员约500人,估算高雄地区受害人约有2000多人,财损估约新台币10亿
: 元。
: 3.心得/评论(必需填写满20字):
: 「受害成员都是平民百姓的「赚食人」,就是这麽点积蓄,被坑杀化为乌有」
: 我记得方展博的师父有说,千万不要拿救命钱去玩股票,没想到大时代的教训,三十年以
: 後还是有效。
看板上一堆跟风推文 说一些逻辑很差的话
真不知道 检讨被害人 落井下石的意义在哪
还在扯说值不值128的价值
明明是百尺认为有 乐陞128的价值 所以进行公开收购的动作
我是他的股东 拿去应卖 我干嘛要考虑这间公司有没有 128元的价值 ?
你今天一双鞋2000块 别人认为有4000块的价值跟你买
你要考虑这双鞋到底值不值4000吗? 顶多考虑说能不能再多一点钱啦
还在搞不清楚状况说有没有 128的价值
这次事件跟你股票做基本面分析是不一样的
检调越来越探讨到整体犯罪事件的核心
真理越辩越明
投审会 中信要负担的责任我想法律自有公断
再来是自救会那些低能的言论
抱歉 我不知道怎样形容 只好用低能这种字眼
里面不乏是一些菜篮族 或者是风险意识不够的中年人
甚至有压身家欧印的 ?
我自己也是受灾户 但 真的不觉得自救会他们值得同情
刚开始 吵国赔 很耐心的跟他们解释
可能性很低 更何况是百尺与投资人债务不履行私法民事上的问题
要国家介入更是难上加难
最近比较聪明
知道要找最有钱的中信
但到底是基於哪一点找中信赔偿
券商代垫那是在证交法
这次适用的法律是公开收购管理办法
跟那些人讲 他们还会叫你滚 !@#$$##%之类的
我只能说 这种心态活该
好险我只有一张 顶多把今年获利全吐回来而已
乐陞我就继续放着
反正公司还有在营运
研发还是有在进行
就慢慢放着 看长期有没有机会往上走
如果搞到下市我也没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205.14.2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74700509.A.C05.html
1F:推 Re12345 : 原有股东被跟风股东害死的一个标准案例 09/24 15:03
原有股东能参加应卖不去 那他可能认为长线乐陞有超过128的价值
既然他认为有这价值 那他现在在干紧张 ? 现在顶多恐慌行情而已啊
2F:推 michaelsun : 跟你状况一模一样…两派偏激的人都超莫名其妙的 09/24 15:03
之前还有没参加应卖的人在吵着要国赔 低能菜篮族真的很多
3F:推 sonatafm2 : 其实这些坑杀散户的藏镜人真的要快抓出来 09/24 15:07
4F:→ kaka2001 : 出场还可拿回4万怎会没差 投资是积沙成塔 小钱复 09/24 15:08
5F:→ kaka2001 : 利变大钱 09/24 15:08
从快11万剩下4万 有差这四万吗 ?
6F:嘘 ecstasy1 : id正确,直接跳过,下一位 09/24 15:10
7F:嘘 ecstasy1 : 我只是想说那些含银货两讫的,我可以收购你手中持 09/24 15:18
8F:→ ecstasy1 : 股高20%价位,一个月後我再考虑要不要交割,如果愿 09/24 15:18
9F:→ ecstasy1 : 意再来说吧 09/24 15:18
交割是另外一回事好吗 ?
买卖 债权跟物权是分开的 你去重修法律系民总的课吧
今天他不爽交割 所以造成债务不履行
所以投保中心才会代为求偿
10F:→ bear753951 : 一堆贪心的人买了几十张,4万就很有差了 XD 09/24 15:20
11F:推 cecilia1520 : 还没银货两讫前 什麽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09/24 15:22
12F:→ cecilia1520 : 你说有人说愿意4000买 但是在交易前都有可能有变数 09/24 15:23
上面说过了 债权跟物权跟开看
今天不履约 就是债务不履行 很难懂吗 ?
13F:推 jason860129 : 原来还有受害者是理智的!!! 推 09/24 15:24
※ 编辑: a125567365 (123.205.14.21), 09/24/2016 15:25:00
14F:→ sonatafm2 : 哈哈哈、我就是笑在板上收购的半张都收不到 09/24 15:25
15F:→ jason860129 : 自救会 很多很贪的 all in 不成 还要牵拖中信 赔死 09/24 15:26
16F:→ jason860129 : 只是钢刚好 09/24 15:26
17F:推 candy60735 : 那中信股东可以联合告财政部和金管会吗? 09/24 15:27
18F:嘘 ecstasy1 : 回C大,你不爽连你爸都可以告,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09/24 15:29
19F:→ hijacker : 告都可以告阿 只是看法官怎麽判 09/24 15:30
20F:推 cpy5740 : 如果今天涨到160但还是没收购也可以告吗?所以今天 09/24 15:31
21F:→ cpy5740 : 到底是要告违约还是要告跌价损失。 09/24 15:31
这你要问投保中心 还有 法律是讲求客观事实的 也就是结果论
你自己脑补到如果如果160 就慢慢去做梦吧
22F:→ jason860129 : 但自救会告前 要先带风向 09/24 15:32
23F:→ uvvvv : 法律赢几场都没问题 只是钱还是拿不回来 09/24 15:33
没差阿 反正才没多少钱 百尺15%的股份 目前被扣住 加减拿一点 去吃顿大餐我也爽
※ 编辑: a125567365 (123.205.14.21), 09/24/2016 15:34:58
24F:嘘 ecstasy1 : 回c大,假设没屁用,我更希望假设百尺履约交割,大 09/24 15:34
25F:→ ecstasy1 : 家都相安无事了 09/24 15:34
26F:→ uvvvv : 劝你还是卖卖拿回四万 别浪费时间在这档身上 09/24 15:37
27F:推 bear753951 : 小心九月的钱没进来,直接下市吃龟苓膏喔 09/24 15:38
28F:→ bear753951 : 可能没这麽惨,但股票几千档何必浪费在这里 09/24 15:40
29F:推 patentx : 公开收购管理办法,哪条说券商不用代履行? 09/24 15:41
哪条说券商要代履行?
30F:嘘 ioupoiu : 有人说要花一万元买大便你也信 怪谁? 09/24 15:42
契约自由原则 你也去重修最基本的民总
※ 编辑: a125567365 (123.205.14.21), 09/24/2016 15:43:59
31F:推 fallen01 : 後半段同意 但前半段是你这次中招的原因 警惕 09/24 15:44
32F:→ cocopupu : 您会被归类为酸酸...辛苦了 09/24 15:51
比起版上一堆连状况都搞不清楚一点法律常识都没有的酸酸 OK的
※ 编辑: a125567365 (123.205.14.21), 09/24/2016 15:52:53
33F:→ cocopupu : 虽然您是被害者 但您真的会被另一派被害者酸 09/24 15:52
34F:推 ExtraCream : 自救会本来就多管道进行有啥问题 09/24 15:53
35F:推 cocopupu : 听说当初有人找了几百户人头户,不知收购成功会庆功 09/24 15:54
36F:→ cocopupu : 吗 09/24 15:54
37F:→ ExtraCream : 难道胜率低就直接放弃比较好吗? 09/24 15:54
38F:推 cocopupu : 同意;中信有责任不代表要负全责好吗XD 09/24 15:56
39F:推 ExtraCream : 要是当初没自救会成立,这案子可能不会这样 09/24 15:57
40F:→ ExtraCream : 中信该负赔偿多少是争议处 09/24 15:58
投保中心 : 当我87?
自救会现在就是充满一股贪婪心态的地方 我都当笑话在看的
※ 编辑: a125567365 (123.205.14.21), 09/24/2016 15:59:37
41F:→ ExtraCream : 但也不可能完全无责任 09/24 15:59
42F:推 jason860129 : 狂派自救会 出 现 啦 ! ! ! 09/24 16:02
43F:→ jason860129 : 狂派自救会:中信给我钱~~~~~~~~~~~~ 09/24 16:04
44F:→ jason860129 : ~ 09/24 16:04
45F:嘘 liban : 既然你提到了证交法和公开收购管理办法 09/24 16:04
46F:→ liban : 那我直接问你 公开收购管理办法 的母法是哪条法? 09/24 16:05
证交法 但不是每条都完全移植母法的好吗 ?
※ 编辑: a125567365 (123.205.14.21), 09/24/2016 16:08:59
47F:→ liban : 当子法规定未明,依循母法并探究其立法精神 09/24 16:11
48F:→ liban : 依此来促中信履行交割,我想这争点是可以打的 09/24 16:12
确实是可以一个切入的点 但我想可能性很低 理由我有点忘记了 还要去翻书一下
49F:→ aurorason : 打死也不要卖,赚了赔偿,然後下市,XD 09/24 16:17
不太可能 因为目前假扣押的是百尺14%的股份 一部分是私募不能动
如果下市那应该是 连赔偿都没得拿
当初就想说百尺已经是大股东 应该是没事 结果 QQ
50F:推 cocopupu : E大说中信不是完全没责任? 对啊 所以中信罚300w啊 09/24 16:21
300万是行政罚 ... 不过至少确立出中信确实有疏失
51F:嘘 Uhavemyword : 最好下市 反正你也没差这4万 09/24 16:26
除非财报不实 不然净值还这麽高 没这麽容易
※ 编辑: a125567365 (123.205.14.21), 09/24/2016 16:27:27
52F:推 theurgy : 如果台湾法律那麽完善 当初就会直接锁在128了 09/24 16:30
53F:→ theurgy : 这样也轮不到大家赚 说到底就是赌一把 09/24 16:31
锁128不太可能拉 之前3624也没锁到收购价 非公开收购的牙科也没
顶多股价逐渐往收购价逼近而已
54F:→ cocopupu : a大觉得 中信该赔几成啊 09/24 16:31
阿灾 赔偿我没概念
※ 编辑: a125567365 (123.205.14.21), 09/24/2016 16:38:13
55F:推 eunicelent : 既然是你也是被害人,任何求偿的可能性都可提出阿, 09/24 17:07
56F:→ eunicelent : 再交给法院判断就好了,为何要自我限缩? 09/24 17:07
57F:推 Skabo : 所谓多管道进行的嘴脸就是恶心 我赔钱到处找人负责 09/24 17:07
58F:→ Skabo : 还为何要自我限缩勒,到处讨钱嘴脸太难看当然没人想 09/24 17:08
59F:→ Skabo : 挺你,然後不懂自己为什麽被酸 09/24 17:08
60F:→ sonatafm2 : 中信就不是当事人怎麽又在要求中信履行交割.... 09/24 17:17
61F:嘘 ftrain : 公开收购法是证交法的子法。该念书罗 09/24 17:23
62F:推 eunicelent : 我没有酸原po的意思,我也没买这只股票,只是真心 09/24 17:30
63F:→ eunicelent : 希望原po能获得赔偿,毕竟只有法院有调查权,只有法 09/24 17:30
64F:→ eunicelent : 院能判断到底中信和投审会在这个案子里,在事实上 09/24 17:31
65F:→ eunicelent : 有没有过失,需不需要赔偿被害人,所以原告应尽可 09/24 17:31
66F:→ eunicelent : 能的列出求偿对象(不告不理),再交由法院来判定 09/24 17:31
67F:→ sonatafm2 : 乾脆说宪法是所有法律的母法, 如何? 09/24 17:57
宪法只是位阶上不得抵触而已 ..... 哪来宪法是所有法律的母法这种说法
而且宪法是公法ㄛ
※ 编辑: a125567365 (123.205.14.21), 09/24/2016 18:09:09
68F:嘘 l81920 : hi 废文王 买几张呀 09/24 19:18
69F:→ a125567365 : 一张而已 小钱小钱 09/24 20:55
70F:推 widn2129 : 百尺没收你的钱哪来债务不履行? 09/24 20:56
71F:→ a125567365 : 笑死 百尺跟我定以128来买我的东西 现在不付钱 09/24 21:48
72F:→ a125567365 : 哪里没有债务不履行 09/24 21:48
73F:推 SweetLee : 干 我发现应卖户里像原PO思路这麽清楚的可能没几个 09/25 01:16
74F:推 scarfman : 同是心态相同的受灾户给推 不过我早卖了认赔 09/25 03:38
75F:→ scarfman : 只能期待投保中心的集体提告求偿能不能拿一点回来 09/25 03:39
76F:推 otis000 : 自救会本来就不值得同情 只是在吵着要人给钱而已 09/25 11:09
77F:→ lapetos : 推,本来就要自己知道股票值多少 09/25 13:22
78F:推 szczerbiak : 推,要套利本来就是要愿赌服输 09/25 18:46
79F:→ CTC0115 : 难怪会被骗 09/26 10:28
80F:→ baseguard : 一张需要押身家? 09/26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