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keman ( )
看板Stock
标题Re: [标的] 上奇(6123) (附加投资风险评估与提醒)
时间Fri Jul 22 18:15:55 2016
※ 引述《jokeman ( )》之铭言:
: 1. 标的:上奇 (6123)
: 2. 分类:多
: 3. 分析/正文:
: a.基本面:最近七个月营收都能维持年增率正成长,代表公司订单开始成长
: 2016 Q1 毛利率:21.06%,表现略逊於去年同期,但是.....
: 营益率攀升到5.07%,为九年以来Q1最佳表现
: 2016 Q1 eps:1.05,为历年最佳,换算本益比为7.8倍而已..
: 看看同业本益比为22.75,这根本是被大家给忽视的一档绩优股
: 去年发放2.08元现金股利,为三年内最佳,由谷底回升中
: 负债能力方面的流动比跟速动比约143/107,是没有福兴跟盟立优
: 利息保证倍数26.25,相较於前几年优,代表财务变得更健全
: 现金流部分,除了2015 Q1/Q3 营运现金流低於税後净利外
: 每一季的"营运现金流"都大於税後净利
: 近八年的"自由现金流"只有2011年是负值外,其他七年都是正向
: 现金流很不错,公司有没有拿到现金或着保留住很重要
: 综观上奇最近表现,今年是很有机会挑战八年内最佳
: b.技术面:从这几个月时间从型态上来看,是个标准上升旗型收敛状态
: http://imgur.com/B7vymEY
: 目前来到右侧旗型收敛尾端,标准量缩区间盘整
: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带量发动攻击时间估计约当在下周
: 目前需要带量才能突破34.25前高後,再攻38的波段高点
: 股价目前刚好落在周线/双周线/月线/季线四线纠结处,视为支撑
: 我个人认为若破短支撑,那下缘支撑就看半年线31.35
: c.筹码面:董监持股23.59%尚可,融资使用率19.41%,筹码还算安定
: 三大法人几乎没什麽持股,我特别喜欢买这种,买了让它们来抬
: d.消息面:这一档比较别一点,他除了本业以外还有业外投资也是很活跃
: 本业稳定成长,这几年策略采取并购方式,并从代理商转为服务商
: 软体服务客户为软体厂商Adobe、赛门铁克、趋势科技
: 现在也跨入VR(虚拟实境)及AR(扩增实境)
: 4. 进退场机制:跌破半年线31.25三日无法站回就出场,我个人今天买进32.65
: =========================================================================
: 童叟无欺,一律真实买进与操作,欢迎同好交流与讨论
: 继福兴跟盟立(还持有12张)之後,这档也算是绩优股被低估的股票
: 请参考後仔细思考,勿盲目追高或是躁进..
: (补充该档潜在风险避免版友们没注意到)
: 1. 大户持有不多,筹码不够集中,筹码较为分散
: 2. 成交量不大,目前约当两百多,估计上攻会到一千多,流通性较差但不会卖不掉
: 除非有人一口气买几百张
: 3. 要持续观察业外投资状况,我原文有提到业外投资活泼是一特色,会影响单季eps
: 4. F7大提醒的,能率集团操盘的确快狠准,有洗盘风险
: 最後,想试单的可以小玩就好,投资掌握风险才能长长久久
: 不是需要大家抬轿,纯粹分享,投资股票是兴趣
: 我还是靠本业赚钱拉,股票算业外收入 ^^"
提醒有跟单的版友,上奇我今天全部出清罗!! 把钱转去2643 捷迅
7/7 32.65元 切入,7/21~7/22 在38.7元 出清,包含除息的2.08元还原
十一个交易日小赚8.1元,因为我是用融资买进,所以报酬率约54.7%
还在车上的版友们也要留意,连续两天的长上影线,上攻力道不足
原本预定36~38元 就是短压,第二季营收出来,老实说没有非常亮眼
但是以基本面来看还是一样很优,本益比也不过10倍附近
未来拉回整理後,依然会放在自选股里头观察,伺机而动
未来有好的标的,会再发文推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3.71.19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69182556.A.C82.html
1F:推 sky3399 : 推 07/22 18:18
2F:推 LEON888 : 推 07/22 18:18
3F:推 adam7148 : 推 07/22 18:18
4F:推 Fukudome : 推 07/22 18:20
5F:→ Fukudome : 今天出太慢了 悔恨没有选择相信自己的盘感QQ 07/22 18:21
6F:推 orinsinal : 推 07/22 18:23
7F:推 cccb : 推带出 07/22 18:23
8F:推 seeGG : 推 07/22 18:24
9F:推 g019011909 : 半路上车 有赚有推 07/22 18:25
10F:推 cosmos506 : 今天出在38.5 昨天上引线太长了 07/22 18:25
11F:→ cosmos506 : 推带进带出 07/22 18:25
12F:推 dean130 : 推 07/22 18:26
13F:推 joe35689 : 推 07/22 18:28
14F:推 aa182201 : 37被压在那的时候就抱不住出了 07/22 18:29
15F:推 qwer1988 : 感谢 07/22 18:34
16F:推 sniplove : 感谢 07/22 18:37
17F:推 EvolutionAnt: 推一个 07/22 18:39
18F:推 qmanuq : 推 07/22 18:44
19F:推 yshsuken : 这次手脚慢没跟到 下次注意~ 07/22 18:44
20F:推 john97611017: 推 07/22 18:45
21F:推 ramire : 32.6进 38.5出 感谢j大 07/22 18:50
22F:推 chawo : 推 07/22 18:53
23F:推 mician0989 : 推 07/22 18:53
24F:推 sky125a : 推,38,38.5卖出 07/22 19:00
25F:推 a4107w : 选股逻辑受用无穷,谢谢^^ 07/22 19:00
26F:推 eyecake : 没跟到 下次手脚要快 07/22 19:03
27F:→ jokeman : 各位版友跟单有赚的也可以推文一起分享欢乐 07/22 19:04
28F:→ a1230030721 : 感谢。31.5入,37.25出 07/22 19:07
29F:推 scent15 : 2643可以进吗 07/22 19:13
30F:推 jeff7553 : 带进带出 推推 07/22 19:15
31F:→ superakuma : 盟立可以进吗? 07/22 19:16
32F:推 scuderia3 : 感谢大大 我个人获利了结比较早 36.9就出了 07/22 19:18
33F:推 zarsar : 感谢分享 32.1->38 07/22 19:20
34F:推 pistons0604 : 推 07/22 19:20
35F:推 mm978 : 感动 07/22 19:23
36F:推 ikariamman : 感谢大大 一早怕怕就出来 07/22 19:24
37F:推 fly770918fly: 谢谢您 07/22 19:30
38F:推 a90b201 : 还没出QQ一直以为 突破39的 07/22 19:33
39F:推 cosmos506 : 融券增加了QQ 07/22 19:36
40F:推 tokyosky333 : J大 推推 虽然目前还没跟过 扼腕 07/22 19:39
41F:推 JERRY83 : 谢谢joke大 07/22 19:40
42F:推 milleniue5 : 感谢JOKE大分享!今天也出了 07/22 19:49
43F:→ b0364864 : 推 今天出上奇在加码一张捷迅 07/22 19:52
44F:推 powerht : 没跟到 07/22 19:55
45F:推 ninni : 有跟到!!!感谢j大!!!!! 07/22 19:57
46F:推 obs11122 : 都没跟到 ::>_<:: 但推J兄的态度与无私~ 07/22 20:02
47F:推 supergrimm : 推JOKE大 07/22 20:07
48F:→ tigertiger : 推JOKE大 07/22 20:09
49F:推 EVGA : 期待下一篇的分析 07/22 20:12
50F:推 yanme810508 : 强 07/22 20:20
51F:推 Ray1018 : 赚10% 谢谢JOKE大 07/22 20:38
52F:→ jasonmv123 : 刚刚看筹码 主力券商都还没卖 07/22 20:40
53F:推 wocasu : 没跟到,推J大 07/22 20:41
54F:推 seehyaline : 只能推了 跟单的同时分析文才是重点 07/22 20:52
55F:推 sidneys : 带进带出感谢 07/22 21:00
56F:推 maxdanny : 推 07/22 21:40
57F:推 chichi30 : 有跟有赚有推~~ 07/22 21:45
58F:推 t0040013 : 赚10% 感谢J大 07/22 21:51
59F:推 jemc1905 : 忘记除息,在上周一除息那天直挂32.1,卖在38,不敢 07/22 22:18
60F:→ jemc1905 : 追高,感谢J大 07/22 22:18
61F:推 tFDA : 有跟有推 07/22 22:20
62F:推 Adrian : 38.2全出场,谢谢j大 07/22 22:26
63F:推 taii : 谢谢大大 07/22 22:31
64F:推 jasonmv123 : 还在车上 看星期一表现 07/22 22:42
65F:推 oneways999 : 推,逻辑很好 07/22 22:49
66F:推 E6089 : 推 07/22 23:00
67F:推 E6089 : 32进,还未出。谢J大。 07/22 23:03
68F:推 oscar0322 : 恐怕周一PTT法人要倒货惹 07/22 23:05
69F:推 iucj2457 : 推 07/22 23:06
70F:推 iceking : 推j大 不过我倒是觉得大盘跌 上奇却相对抗跌 未来应 07/22 23:19
71F:→ iceking : 还有空间 07/22 23:20
72F:推 ching12345 : 谢谢Joke大,分析文很精彩 07/22 23:28
73F:推 tristankyle : 谢谢j大 32.3 -> 38.2 07/22 23:35
74F:推 df8883517 : 谢谢j大~!!但也推楼上ice大的看法 07/22 23:43
75F:推 evan0901 : 推 07/22 23:53
76F:推 abxtpml56 : 有赚有推 谢谢 等礼拜一+1 07/23 01:06
77F:推 k945 : 先推j大 07/23 01:29
78F:推 c70192 : 推! 07/23 02:04
79F:推 jamesccs : 没跟到还是给推 07/23 03:43
80F:推 great5566 : 来观察周一是不是跌停 因为ptt法人户太强了 07/23 07:25
81F:推 hotman1014 : 等星期一结果 07/23 07:50
82F:推 gfh62001 : 第二季营收也是你买进的理由,没有很亮眼不会是卖出 07/23 08:09
83F:→ gfh62001 : 原因吧 07/23 08:09
84F:→ jokeman : 营收比预期中的没那麽亮眼,如果更好会是让我续抱 07/23 09:31
85F:→ jokeman : 的原因,但这样的表现也足够支撑它上涨的原因,但总 07/23 09:31
86F:→ jokeman : 是会有合理的股价,但我真正卖出原因是技术面上的理 07/23 09:31
87F:→ jokeman : 由,并且我还是放在自选股中,好股票做波段是可以 07/23 09:31
88F:→ jokeman : 很多次,要更有效运用资金,避开有可能的风险,等 07/23 09:31
89F:→ jokeman : 待下一次波段起涨点。我个人卖出纯个人判断跟分享, 07/23 09:31
90F:→ jokeman : 或许下礼拜续涨也是有可能。 07/23 09:31
91F:推 jzbobby : 带进带出推 真股神 07/23 09:41
92F:推 bebeboss : 没跟到单 但推带进带出 感恩 07/23 11:05
93F:推 puta : 推J大~好人好事代表 07/23 12:04
94F:推 kivenQQ : 有跟有推,感谢J大精辟的分析 07/23 13:06
95F:→ pcafu : 现在不算高,短线拉回可买 07/23 14:55
96F:推 posthumous : 这张我2字头就买了 卖38 但选股逻辑不太一样 07/23 15:31
97F:推 whiterobin : 没跟到还是给推 希望有机会能参与 07/23 16:57
98F:→ jokeman : 站内信刚刚已经试发过罗,有收到的版友就是有缘罗 07/23 18:23
99F:推 bluefire : 谢谢j大分享 07/23 19:10
100F:推 hillvj : 有赚有推,期待J大再次发文 07/23 19:38
101F:推 ccc94233 : 有赚有推!31.6进还没出、期待J大再发文~ 07/23 19:43
102F:推 twitcha101 : 可惜没跟到...带进出又有教学只能推了! 07/23 19:53
103F:推 SilentGoth : 推 07/23 20:34
104F:推 jenni7928 : 谢谢分享~ 07/23 21:58
105F:→ WenJhih : 没卖到QQ 07/23 23:06
106F:推 hellojim : 推推! 07/23 23:46
107F:推 neillee1105 : 没跟到,推!期待下一次! 07/24 00:09
108F:推 csh : 求加站内信 07/24 10:22
109F:推 goodiqiq1 : 求加站内信! 07/24 10:30
110F:推 poway0703 : 有买有推,求站内信,谢谢 07/24 10:42
111F:推 zazaza : 求站内信+1 07/24 12:23
112F:推 powerht : 站内信,拜托 07/24 14:15
113F:推 volksppt : ㄍㄢㄒㄧㄝ 07/24 16:33
114F:推 weast1943 : 跪求站内信,拜托拜托 07/24 17:23
115F:推 lemongrass36: 求站内信,感谢 07/24 17:48
116F:推 yi77 : 也想站内信 谢谢>< 07/24 17:49
117F:推 irisw : j大求站内信感恩 07/24 17:51
118F:推 JERRY83 : 也想站内 麻烦j大了 07/24 17:53
119F:推 TropicalFish: 求J大站内信,感恩~ 07/24 18:01
120F:推 kyo1760 : 跪求J大站内信,感谢 07/24 19:12
121F:推 louis313 : 有赚有推 07/24 19:29
122F:推 ohBaMa : 求站内信,谢谢.. 07/24 20:23
123F:推 hillgill : 求站内信,谢谢J大 07/24 20:36
124F:推 firingmoon : 求站内信 谢谢joke大 07/24 20:38
125F:推 neillee1105 : 求站内信!! 谢谢J大!! 07/24 20:40
126F:推 jay01062 : 推j大 32进还没出~等明天 07/24 20:52
127F:推 iazy3036522 : 求站内信 谢谢J大 07/24 20:56
128F:推 bettyshinn : 站内信加一 07/24 21:22
129F:推 wjungu98 : 求站内信~谢谢J大 07/24 21:38
130F:推 ogando : 推J大,站内信拜托+1!!! 07/24 21:46
131F:推 bellhan : 推J大,求加站内信 Orz 07/24 21:54
132F:推 CONFUCIUS : 谢谢J大, 跪求站内信! 07/24 21:57
133F:推 sidneys : 跪求站内信+1 07/24 22:43
134F:推 Cyclone : 跪求站内信 07/24 23:01
135F:推 lovemerry : 跪求J大站内信,感恩! 07/24 23:06
136F:推 mucuswe : 跪求J大站内信 07/24 23:27
137F:推 superlori : 跪求站内信~~~~感谢J大!!! 07/24 23:32
138F:推 sniplove : 跪求J大站内信 07/24 23:42
139F:→ oscar0322 : 站内信联盟? 07/24 23:54
140F:推 naka : 求加站内信~~ 07/25 00:26
141F:推 alstonyu : 求加站内信,谢谢。 07/25 00:44
142F:推 yosowhat : 跪求站内信 07/25 01:31
143F:推 dp3106shi : 求站内信 07/25 01:34
144F:推 peggy1989 : 求站内信,谢谢。 07/25 02:43
145F:推 ez76123 : 求站内信,谢谢J大 07/25 02:51
146F:推 irenept : 有跟有赚,谢谢j大,求站内信+1 07/25 03:35
147F:推 cat2009 : 求站内信~ 谢谢 07/25 06:29
148F:推 kyoshow : 跪求j大站内信~ 07/25 07:44
149F:推 ai3king : 求站内信 谢谢! 07/25 08:27
150F:推 venerer : 求站内信,谢谢。 07/25 08:50
151F:推 nabe0114 : 谢谢J大, 跪求站内信! 07/25 08:57
152F:推 kkmice : 求站内信,谢谢J大 07/25 09:03
153F:推 Dimitri : 求站内信,感激不尽! 07/25 09:12
154F:推 mianu : 求站内信~谢谢 07/25 09:35
155F:推 jasmine1007 : 新手跪求j大站内信~ 07/25 09:42
156F:推 vacuous : 求站内信, 感谢j大!! 07/25 10:07
157F:推 scent15 : 求站内信,谢谢J大 07/25 10:08
158F:推 ypboy : 新手跪求j大站内信 07/25 12:23
159F:推 yy1k2g : 跪求j大站内信 07/25 12:36
160F:推 julie780316 : 跪求站内信 今天一看根本神手 07/25 12:49
161F:推 lucasfang : 跪求站内信,感谢 07/25 12:50
162F:推 iamholan : 借问,我买在38.5,要认赔吗?? 07/25 13:47
163F:推 ilkop : 38.5好高,短线37.5左右有机会卖出,在长一点要看 07/25 16:29
164F:推 tarock : 跪求站内信,谢谢J大,也感谢大方分享选股逻辑! 07/25 16:33
165F:推 u8803023 : 求站内信,谢谢J大 07/25 19:56
166F:推 wild : 求站内信,谢谢J大 07/25 20:03
167F:推 pretendingin: 跪求站内信,感谢j大。 07/25 20:46
168F:→ jokeman : 上奇其实上礼拜两根上影线就该跑,现在没跑的 07/25 20:54
169F:→ jokeman : 还要看盘中跟筹码结果,目前还不明 07/25 20:56
170F:→ pcafu : 今天大概乡民杀的,放长看才知道准不准 07/25 21:04
171F:→ jokeman : 乡民没啥人卖,群组里的人很多没卖 07/25 21:35
172F:推 weaipo3625 : 站内+1 07/25 22:00
173F:推 kyoshow : J大跪求群组 07/25 22:04
174F:推 mangoman : 推J大带进带出,跪求群组! 07/25 22:13
175F:推 jh30705 : 跪求j大群组 07/25 22:15
176F:推 chechung : 跪求群组+1 07/25 22:34
177F:推 sweics : 推J大,跪求群组 07/25 22:50
178F:推 oscar0322 : 推J大,跪求群组! 07/25 22:54
179F:推 kivenQQ : 感谢J大带进带出, 跪求群组 07/25 23:10
180F:推 joaninheart : 跪求群组啊!!推J大 07/25 23:10
181F:推 aegis47752 : 感谢j大分享,跪求群组! 07/25 23:13
182F:推 shoko : 跪求群组 07/25 23:16
183F:推 twitcha101 : 求群组,感谢指导 07/25 23:16
184F:推 wide0129 : 推J大实用教学,跪求群组. 07/25 23:22
185F:推 dictionary35: 推~~跪求群组+1 07/25 23:43
186F:推 caps6103 : J大跪求群组 07/26 00:04
187F:推 mkoqwe : 跪求群组+1 07/26 00:17
188F:推 dp3106shi : 跪求J大群组 07/26 01:30
189F:推 will00065 : 求站内信,谢谢J大 07/26 05:16
190F:推 yi77 : J大跪求群组!! 07/26 06:59
191F:推 ctes940008 : 做功课,推 07/26 07:38
192F:推 flssky : J大 求站内信,感激不尽 07/26 09:29
193F:推 abxtpml56 : 求站内信 谢谢 07/26 09:32
194F:推 cloud6564 : 跪求站内信啊谢谢 07/26 10:39
195F:推 you654321 : 跪求J大群组、站内信 07/26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