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less2 (我不开马戏团)
看板Stock
标题Re: [心得] 厦门开银行及证券户经验分享
时间Wed May 25 05:27:51 2016
※ 引述《AndesMint (HaoYuan)》之铭言:
(吃掉一些字,不好意思)
分享一下自己开户的经验
: --------------------
: 必须准备的事项
: 1. 先找好大陆那边的营业员、约好时间
这个不一定必要,看时间安排
: 2. 交通:交通的部分也要先订好。我是订立荣航空的金厦一条龙。
: 3. 住宿:最好待两个工作天(避开周六、周日、节庆),饭店要先订好。
: 4. 准备证件:身分证、护照、台胞证。台胞证可以请旅行社代办。如果是役男还要在线
: 上或去公所办役男出境申请书。
: 5. 旅游保险:身为一名投资人,当然要注意风险。以防万一,我强烈建议要买旅游保险
: 。可以在网路上购买,或者在旅行社办台胞证的时候一并购买。
: 6. 大陆手机号码:在大陆处理事情很多时候都需要有一个大陆的手机号码。我们是用中
: 华电信及台湾大哥大所提供的服务,也可以到了大陆再买,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中国所有的银行跟证券开户都会需要有当地电话
第一,是方便网路转帐
(支付宝的强大千万不要忽略,不同银行转帐到支付宝不需手续费)
因为我现在部分薪水是陆资支薪,所以在转帐部分跨省的手续费很高,支付宝好选择
而且快速到帐,另外如果没申请,是不能绑银行卡的
第二,如果是不常去的人,可申办最低额度的如意通,月租五元人民币
另外建议多开一个不同银行帐户(不过以过来人经验,虽然中农是四大行,但是不推)
避免回来後卡出问题,可以利用支付宝把钱转到其他户头
第三,若有用支付宝的,可顺道在银行实名认证
第四,如果名字有生僻字,又有转帐需求,请挑好银行,否则会被退款
: 7. 手机装好app:百度地图一定要装。微信是为了方便跟营业员联络。如果有翻墙需求可
: 以装VPN master,就可以在大陆使用FB等等。
这个台湾移动有免费的公务试用,稳定性还不错(没打广告,因为公务用免费)
: --------------------
: 行程
: Day 1 5/19(四)
: 0600 机场
: 0700 上飞机
: 0800 到金门、上接驳车
: 0930 上船
: 1000 抵达厦门五通码头、上计程车
: 1030 到证券行
: 1100 去警察局办境外人员住宿登记表
这个我从来没有办过,也有可能因为我在那里本来就有居所
也有公司收入证明
: 1130 回到证券行 先去附近建设银行开户
建行跟中国工商都还蛮推(其实去北京开户也是两天搞定呀,银行又多)
: 1200 轮到我开户 工作人员说要打电话核实台胞证真伪 可是对方中午休息 请我 过了两
: 点再来 所以我先去吃午餐
: 1430 回来开银行帐户
: 1500 完成开银行帐户,回去开证券户
: 1600 证券总公司系统好像1600之後无法开户 我卡在最後一部 只好明天再来开
: Day 2 5/20 (五)
: 0900 到证券行
: 0930 完成开户
: 之後是旅游部分 这里省略
: 总之这次主要的心得是 事前一定要详细规划好
: 举例来说 机票一定要定好 我早上在机场看到好多人要去金门 可是没有订票 柜台说现场
: 候位要排到下午了
: 另外 我个人建议最好可以呆两个平日
: 虽然我看到大部分去开户的人的分享 都是一天就搞定 可是凡事还是留点安全边际比较好
: 像我这次就还好还有第二天可以办 不然就白来了
: 以上 感谢阅读~
最後,陆股我中国金融界的朋友是不建议碰的太多啦
小小分享,别鞭我
: --------------------
: 全文连结 内有详细行程
: https://goo.gl/5F3oI2
: https://goo.gl/Kbaw3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7.23.5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64125274.A.0B4.html
※ 编辑: ailess2 (114.47.23.50), 05/25/2016 06:51:07
1F:→ AndesMint : 感谢大大补充~ 05/25 07:42
2F:推 AndesMint : 补推 05/25 08:06
3F:推 wearetheweal: 用台湾门号漫游上网就不用VPN就能LINE FB了 05/25 17:00
4F:→ ailess2 : 要直接漫游也ok,不过陆手机号一定要有噢 05/25 18:56
5F:推 simbr : 朋友说 富邦华一可以用台湾的号码收简讯 不知真假? 05/25 20:45
6F:推 sppex : 那个证就是暂住证啊 也可能你的呆胞证是长签 05/26 00:48
7F:→ sppex : 办长签一定要有暂住或居留 所以就不用再办一次 05/26 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