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esMint (HaoYuan)
看板Stock
标题[心得] 厦门开银行及证券户经验分享
时间Wed May 25 02:58:07 2016
各位股神安安,小弟最近去了趟厦门开大陆的银行及证券户。成功并安全回来。以下跟各
位分享这次的行程及开户所需准备的东西。我有把详细过程整理成文章发在我的部落格,
但是总共有五千多字。以下分享精简版,有兴趣在到部落格阅读详细版。
--------------------
必须准备的事项
1. 先找好大陆那边的营业员、约好时间
2. 交通:交通的部分也要先订好。我是订立荣航空的金厦一条龙。
3. 住宿:最好待两个工作天(避开周六、周日、节庆),饭店要先订好。
4. 准备证件:身分证、护照、台胞证。台胞证可以请旅行社代办。如果是役男还要在线
上或去公所办役男出境申请书。
5. 旅游保险:身为一名投资人,当然要注意风险。以防万一,我强烈建议要买旅游保险
。可以在网路上购买,或者在旅行社办台胞证的时候一并购买。
6. 大陆手机号码:在大陆处理事情很多时候都需要有一个大陆的手机号码。我们是用中
华电信及台湾大哥大所提供的服务,也可以到了大陆再买,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7. 手机装好app:百度地图一定要装。微信是为了方便跟营业员联络。如果有翻墙需求可
以装VPN master,就可以在大陆使用FB等等。
--------------------
行程
Day 1 5/19(四)
0600 机场
0700 上飞机
0800 到金门、上接驳车
0930 上船
1000 抵达厦门五通码头、上计程车
1030 到证券行
1100 去警察局办境外人员住宿登记表
1130 回到证券行 先去附近建设银行开户
1200 轮到我开户 工作人员说要打电话核实台胞证真伪 可是对方中午休息 请我 过了两
点再来 所以我先去吃午餐
1430 回来开银行帐户
1500 完成开银行帐户,回去开证券户
1600 证券总公司系统好像1600之後无法开户 我卡在最後一部 只好明天再来开
Day 2 5/20 (五)
0900 到证券行
0930 完成开户
之後是旅游部分 这里省略
总之这次主要的心得是 事前一定要详细规划好
举例来说 机票一定要定好 我早上在机场看到好多人要去金门 可是没有订票 柜台说现场
候位要排到下午了
另外 我个人建议最好可以呆两个平日
虽然我看到大部分去开户的人的分享 都是一天就搞定 可是凡事还是留点安全边际比较好
像我这次就还好还有第二天可以办 不然就白来了
以上 感谢阅读~
--------------------
全文连结 内有详细行程
https://goo.gl/5F3oI2
https://goo.gl/Kbaw3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4.6.4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64116290.A.B4C.html
1F:推 LoVeUu5566 : 退 05/25 03:19
2F:→ LoVeUu5566 : 推 05/25 03:20
3F:推 Paravion : 推 05/25 04:09
4F:→ Paravion : 现在没居住还可以开户? 05/25 04:09
5F:→ AndesMint : 这个营业员可以帮忙处理 因为我怕有广告疑虑 所以没 05/25 06:29
6F:→ AndesMint : 说 05/25 06:29
7F:推 clark0816 : 还是很官僚阿!我看你描述的中国的银行。 05/25 07:24
8F:→ clark0816 : 休息两小时..... 05/25 07:25
9F:→ AndesMint : 我之後有多开一个厦门银行 就没有要核实 不到半小 05/25 07:39
10F:→ AndesMint : 时就办好 05/25 07:39
11F:→ AndesMint : 另外其实也不是建设银行的人的错 他们经历也很好 叫 05/25 07:42
12F:→ AndesMint : 我两点半直接去找他帮我办 不用再抽号码牌 05/25 07:42
13F:→ AndesMint : 这次去整体遇到的态度都很好 05/25 07:42
14F:→ AndesMint : 上面经历打错 是经理 05/25 07:42
15F:→ ailess2 : 其实如果资料齐全 办起来很快的 只是要早点去 人多 05/25 07:51
16F:推 satoyama : 建设银行连支付宝实名都不支援 各项收费也都最贵 05/25 07:57
17F:推 tipsofwarren: 到上海开过户 服务很好 05/25 08:02
18F:→ ailess2 : 建行好用在APP 北银胜在是北京很多指定卡 各有优缺 05/25 08:06
19F:→ ailess2 : 办了不少家的心得 哈 05/25 08:08
20F:→ AndesMint : satoyama 我回来才想到要办支付宝 自己在网上设定 05/25 08:08
21F:→ AndesMint : 我用建设银行成功耶 已经用建行的卡储值过了 没问 05/25 08:08
22F:→ AndesMint : 题 05/25 08:08
23F:→ AndesMint : 网银盾倒是收了RMB18 05/25 08:09
24F:→ AndesMint : ailess2 我建设银行的App的验证码收不到 只能用网 05/25 08:18
25F:→ AndesMint : 路银行 哈哈 05/25 08:18
26F:推 satoyama : 我说的是不支援实名认证 以前好像可以 近两年才不行 05/25 08:23
27F:→ satoyama : 储值当然是可以 05/25 08:24
28F:→ ailess2 : 现在不能打包票,以前我在北京是OK的 05/25 08:25
29F:→ ailess2 : 然後我APP都走一次收完验证码,比较减少麻烦 05/25 08:26
30F:→ ailess2 : 所以在开任何户之前,把该弄的整理好後续最轻松 05/25 08:26
32F:→ AndesMint : 好像可以耶~ 05/25 08:31
33F:推 cobrasgo : 推 05/25 08:31
34F:推 bitlife : 为什麽要强调[成功并安全回来]?是去开诈骗专户吗?XD 05/25 08:56
35F:→ AndesMint : 第一次去大陆 还是自由行 怕怕啊XD 05/25 09:06
36F:推 u48652004 : 我比较想去香港汇丰开户^^ 05/25 09:17
37F:推 MiRRorX : 推安全回来~~~~ 05/25 09:25
38F:→ AndesMint : u大 如果有去再跟我们分享一下行程喔~ 05/25 09:29
39F:推 ray2501 : 推 05/25 09:45
40F:推 tommylai : 请教一下"怎麽把在大陆的钱转回台湾"还要再跑一次吗 05/25 09:56
41F:→ sheng612 : 楼上办银联卡 台湾可领. 但是每年有限制 05/25 10:01
42F:→ AndesMint : 回tommylai 我目前打算是用厦门银行 他的银行卡在台 05/25 10:04
43F:→ AndesMint : 湾任何ATM都可以免手续费领台币出来 厦门银行的人 05/25 10:04
44F:→ AndesMint : 跟我说一天约可以领五万台币 但不建议太频繁领 有 05/25 10:04
45F:→ AndesMint : 听说这样被锁卡的 不过因为我本身是用闲钱投资 资 05/25 10:04
46F:→ AndesMint : 金也很小 05/25 10:04
47F:→ AndesMint : 另外还有一些可以代汇款的服务 就是你汇给他大陆的 05/25 10:05
48F:→ AndesMint : 帐户 他会台币给你台湾帐户 不过这个我没有研究过 05/25 10:06
49F:→ AndesMint : 可能要找可以信任的 05/25 10:06
50F:→ iuowsiq : 他们拚命逃,你还自己送上门,不过谢分享 05/25 10:19
51F:推 omegaisgod : 去年12月北京开户有跟我要身份证 05/25 11:12
52F:→ AndesMint : 回Omega 没错 整个行程需要准备台胞证 身分证 护照 05/25 11:17
53F:→ AndesMint : 手机号码 至於每个步骤用哪些证件我没有详细记 05/25 11:17
54F:→ sppo55 : 厦门银行可以支付宝跟微信,实名认证吗? 05/25 13:24
55F:→ butt1106 : 提醒,中国存款保险是50万。最好只存4大行 05/25 14:04
56F:→ AndesMint : sppo55 我支付宝是先用建设银行实名认证 我不知道厦 05/25 14:29
57F:→ AndesMint : 门银行可不可以耶 微信支付我还没有用 05/25 14:29
58F:→ AndesMint : 感谢butt提醒~ 05/25 14:32
59F:→ butt1106 : 存工行,他的贵金属买卖就不错,不炒股就玩这个 05/25 14:39
60F:→ butt1106 : 能做多做空,没杠杆的,金银白金钯金都有,不似台湾 05/25 14:40
61F:→ butt1106 : 交易时间几乎24小时,而且手续费超低,台湾的太黑 05/25 14:40
62F:→ AndesMint : 原来还有这个业务 感谢解说~ 05/25 15:04
63F:推 psee : 地图建议用高德 百度广告太多很肥大 05/25 19:25
64F:推 chenwin25 : 对岸金融管制楼主怎看待? 06/05 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