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dd5426 (括号不匹配()
看板Steam
标题[心得] FH6一周下来游玩的感想
时间Sat May 23 18:23:36 2026
我是终极版提前游玩
前三天基本上都在解主线 然後解完就开始刷计时跟跑线上
这礼拜四终於更新第一个季赛了 把季赛跑完後想说也差不多体验到游戏的大部分了
所以就来写一写这篇
目前进度是两条主线都跑到最高等级 但还没100%
公路除了环岛太耗精力其他圈速大概都有刷到前100内
泥地跟越野我就只做乾净单圈了没去刷排名
1.赛事
这代新增了山道赛 形式上其实就是前代有的一对一街头赛
只是赛道是日本狭小的山道 补足了系列过往赛道都太偏重高速的不足
2.手感
或许是因为Turn 10被并入的原因?
总感觉这代的手感更加偏向FM了
尤其是在重煞时前轮会更快失去抓地力
所以超延迟刹车抢内线超车的技术要更小心使用了
3.地图
这代改成只要探索过的路就可以直接传送 不用再去撞看板了
地图像某几家罐头大厂一样搞成分区 不过目前我看不出分区有什麽意义
就是你穿越地区会有提示而已
新增的自动驾驶蛮厉害的 拓荒期要跑到另一个赛事的起点时很好用
高速公路长度是历代之最 除了环绕一整圈地图外还有都内复杂的高架道路系统
想当初4代的高速又短又弯 S2车甚至跑不出极速
4.收集要素
你以为不用撞快速传送看板就没事了吗?
错 没了快速传送 但多了所谓的吉祥物
然後奖励看板一样存在 还变多了
我记得5代是奖励看板跟快速传送看板各100个吧
这代直接翻倍 看板跟吉祥物各200个 够你撞的了
而且一堆就只是放在路边等你路过顺便撞
只有少数放在需要花点巧思才能到的地方
一样无谓消磨你的游戏时长
而道路探索也因为游戏地图放大变得更久了
而且东京那堆高架道路也增加了这部分的复杂度
5.车辆收藏
虽然少了Bugatti以及4代封面车洗拿
但反正我本来就专注竞速这几台都不好用
多了一堆日本泡沫经济时期的各种个性车 其中也不乏计时神车
只可惜现代的日本车厂不争气 除了丰田没人在做好玩的车了
这代新增了一个车辆性能等级
以前的等级都降100分後把998换成新的R级
总而言之就是分得更细了 我自己蛮喜欢这个改动的
这让一些性能不太突出的车有机会在C级出场
6.线上模式
新增了统规赛简直是个大跃进
所有人都用同一台原厂车 没有Meta 只有技术的对决
如果有经历过4代前期的玩家 就会知道这游戏Meta有多鬼扯
什麽Bone shaker 什麽拖拉机 那种玩3个小时的菜鸡都能赢500小时老玩家的狗车
剩下的部分没什麽变动
一样一堆Meta abuser 一堆没水准冲撞仔 FH的原汁原味
躲猫猫跟大逃杀模式一样毫无打磨
7.故事
故事模式除了老朋友的甩尾俱乐部啦
还多了每个分区一日游
但其实就是一边慢慢开一边听NPC废话
到了目的地来一场很简单的竞速而已 没什麽特别的
然後有个外送任务
这东西根本就是极致典型的UBI式罐头
任务内容就是跑到一个点取餐 然後在送餐过程中完成一些目标
那些目标也是老狗变不出新把戏
不外乎就是在路上甩尾啦 拿技术分数啦 或者是保持一定速度啦 根本没几种变化
完成的星星数越高就能拿到更多经验值跟钱升外送等级
但这农的过程长到靠北 如果想升满我自己估计得跑近百场吧 因为我根本玩不下去
而且奖励烂到笑 如果能把外送用的货车当作奖励让玩家收藏的话可能会比较有动力
8.季赛
本周的季赛没有多人挑战 我看是怕太多人被作弊AI虐到退坑吧
这代也取消季赛点数 应该是前两代有太多人因为点数收集不够而被迫错过一堆车吧
所以以前的点数奖励全都改成游戏币了 但这样是否会让季赛的吸引力下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8.215.14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eam/M.1779531818.A.968.html
※ 编辑: sdd5426 (61.228.215.143 台湾), 05/23/2026 18:30:38
1F:推 akito555: 我脆上被推一堆快递公司的影片 05/23 18:33
2F:→ thedogwoof: 收集要素个人觉得还好,不要都被速食手游,一周要拼完 05/23 18:55
3F:→ thedogwoof: 全进度,若是慢慢跑了,到处探险的地图,不会这麽快腻 05/23 18:55
4F:→ thedogwoof: 但还是感谢分享,赛季部分等後续团队更新吧 05/23 18:57
5F:→ sdd5426: 我觉得重点不是数量 而是无趣 一堆都只是放在路旁的罐头 05/23 19:05
6F:→ sdd5426: 味真的很重 05/23 19:05
7F:推 kaj1983: 原来没有山猪王喔,这麽指标的车款竟然不放 05/23 19:56
8F:推 oas: 竟然没山猪跟洗拿?! 或许之後当奖励车? 05/23 20:12
9F:→ justin332805: 布加迪没有是因为持股最大的保时捷 05/23 20:43
10F:→ justin332805: 把股份整个卖出给其他财团了 05/23 20:43
11F:→ justin332805: 这样车辆模型,商标授权部分就可能要重新谈 05/23 20:43
12F:推 jasop: 有自动驾驶自动传送减压很多 05/23 20:44
13F:→ jasop: 快速传送 05/23 20:45
14F:→ justin332805: 之後如果布加迪有谈到授权可能 05/23 20:46
15F:→ justin332805: 会季赛奖励加回来或DLC车包吧 05/23 20:46
16F:→ justin332805: 不过…这代场景在日本 05/23 20:46
17F:→ justin332805: 结果完全没有收录Suzuki车款 05/23 20:46
18F:→ justin332805: 我个人觉得比没有布加迪还夸张 05/23 20:46
19F:推 kaj1983: 可是好吃的赛车罐头也没别家了 05/23 20:54
20F:推 KTFGU: 这代真的一堆人跟风。很神奇。日本就是香 05/23 21:10
21F:推 qazw222: 看板不算无谓吧,就是让你开车路过撞一下 05/23 21:17
22F:推 qazw222: 唯一觉得可惜就是系列没有支援VR 05/23 21:20
23F:推 oas: 4代看板有些在建筑上要花式飞车撞击 可是不喜解谜的会觉得搞 05/23 21:48
24F:→ baka1412: 40小时路过==完全没在碰主线... 05/23 22:33
25F:→ riripon: 4代还有要特定季节才好撞的看板... 05/23 22:35
26F:→ pc0805: 有些牌我经过根本不知道怎麽撞==找了一圈後直接放弃 05/23 22:42
27F:推 iam0718: 有些就是要从很远的地方空中飞车阿 前两代都有 05/23 23:19
28F:→ hesitate: 都在东京了越野相关还是很多 草皮开得很躁 05/23 23:25
29F:推 bye2007: 主线还是要解 不然一些功能会无法使用吧 05/23 23:37
30F:推 DKnex: 赛季还是可以多如合作跑的,你连赢两把还是比自己跑三把快 05/23 23:38
31F:→ DKnex: ,但很意外这次连线AI大概只有普通等级,好像很怕玩家过不 05/23 23:38
32F:→ DKnex: 了,毕竟按照过往一定是神手等级wwwww 05/23 23:38
33F:→ wfsh30918: 这片现在路线就固定周期性质型的产品 战略集中在几个卖 05/23 23:38
34F:推 bye2007: 我很喜欢越野赛与泥地赛 FH6有一大堆 跑得很爽 风景又好 05/23 23:41
35F:→ stkoso: 车库只有一个车位 想抄别人的布局也不行 05/24 00:29
36F:推 PorscheAG: 季赛没多人和点数= =? 05/24 00:58
37F:推 PorscheAG: 再说谁进多人会怕被AI虐啦..不是狂冲就是狂躺的 05/24 01:02
38F:推 AQUANGEL: 我也再想明明季赛还是有多人跟赛季币啊 05/24 01:14
39F:→ sdd5426: 你们没玩过前代吗 以前季赛的部分任务给的是用在一个特别 05/24 01:25
40F:→ sdd5426: 商店的专用点数 05/24 01:25
41F:推 andy880104: 放在路上都算谢天谢地了,今天我遇到一个在滑雪缆车上 05/24 03:56
42F:→ andy880104: 的直接傻眼,凹了很久才撞掉 05/24 03:56
43F:推 taiwanstrike: 季节赛开了我也在想 欸 居然没有神手赛 05/24 04:55
44F:推 WuDhar: 我认为所有赛车游戏都要标配自动驾驶!还要能选副驾後座 05/24 06:27
45F:推 Headache99: 神手赛要金色腕带 官方15号的公告有说不想给玩家压力 05/24 07:29
46F:→ Headache99: 所以系列赛2才会开始有神手赛 05/24 07:29
47F:→ ewa43: 神手赛如果六代才入坑的玩家搞不好跑不赢一场就退坑惹 05/24 07:36
48F:推 hh123yaya: 附近绕一圈找不到的看板基本在建筑物上面 要靠飞的 05/24 08:06
49F:→ Akabane: 季节任务我觉得还是很烦... 05/24 09:46
50F:→ supereva: 其实fh我从来没搞懂怎麽玩 看到比赛就比 05/24 11:22
51F:推 godfight: 推 05/24 11:23
52F:推 jim8596: 跑不赢就降难度阿 05/24 11:52
53F:推 h75311418: 这代真的好玩有人做的素材也超有趣的 05/24 11:59
54F:→ h75311418: Ai 官方说会调整 05/24 12:00
55F:推 testlab: 奖励有限定车的任务还是像现在这样轻松一点 05/24 12:05
56F:推 jasop: 赛季任务会绑手环等级? 那我要继续解了 05/24 12:07
57F:推 glycogen: 想问两条主线最高等级是什麽意思? 05/24 12:30
58F:推 Bambe: 5代两个死人奖励看板在6代没看到是算是欣慰了(? 05/24 13:38
59F:→ Bambe: 所谓5代死人看板一个在大楼阳台上,要先解锁危险区域的那个 05/24 13:38
60F:→ Bambe: 另一个是在高压电塔上,很高的那个... 05/24 13:39
61F:推 Merrill: 多人神手固定神手 自己跑不赢就只能祈祷排到2个大佬 05/24 14:02
62F:→ efreet: 看板大部分玩家应该是无视居多,真的没必要硬摆在奇怪位置 05/24 15:21
63F:→ efreet: 去整少数愿意花时间全蒐集的玩家,五代那个真的扯 05/24 15:21
64F:→ riripon: 没水准冲撞还不是AI作弊起步逼出来的... 05/24 15:45
65F:→ sdd5426: 线上哪来的AI我问你? 05/24 16:57
66F:推 s9209122222: 他的山道哪有狭小 05/24 18:08
67F:→ s9209122222: 路超宽 05/24 18:09
68F:推 ikachann: 没玩过这系列 但的确因为日本 让我买了终极版来玩 齁胜 05/24 18:48
69F:推 qazw222: 其实还好,虽然我没去过日本但觉得很南部 05/24 19:30
70F:→ qazw222: 跟我以前上班的记忆挺像的,要是一般道路颠颇一点,路边 05/24 19:31
71F:→ qazw222: 都槟榔树就一模一样 05/24 19:31
72F:→ baka1412: 山路很小啊 要闪一堆AI车 05/24 22:07
73F:→ baka1412: 不懂山路上为啥可以这麽多车.. 05/24 22:09
74F:推 kuninaka: 都是来送货的 05/24 22:14
75F:→ hoos891405: 跟AI作弊没差,除了新FM这种碰撞会罚秒的拟真游戏外 05/24 22:36
76F:→ hoos891405: ,几乎所有赛车游戏都在撞..因为投资报酬率超高 05/24 22:36
77F:→ hoos891405: 像什麽手游Real. Racing 3也是撞来撞去 05/24 22:37
78F:推 iam0718: 比赛撞到路人车会很躁 XDD 05/24 22:49
79F:推 levelesin: 跟玩家连线也是在比谁先把对手干到路边阿 05/24 23:15
80F:→ efreet: 多人同时比赛的竞速游戏,碰碰车几乎无法避免,没办法的事 05/24 23:38
81F:→ efreet: 除非去玩WRC那种纯计时,每个人各跑各的 05/24 23:39
82F:推 chi17: 拟真有车手分级的很少撞啦但台湾没什麽人玩就是 05/25 01:53
83F:推 smch: 送货任务真的是又臭又长 还不如多新增故事模式 05/25 09:09
84F:推 Tencc: 最主要是因为这游戏车损可以无视啊,要是有车损车子会坏掉 05/25 10:26
85F:→ Tencc: 的设定,避免碰撞才有意义,没有那还不撞爆 05/25 10:27
86F:→ lovinlover: 箱根七区路很窄啊 昨天要解三星甩尾各种填山谷 05/25 10:55
87F:→ lovinlover: 主线最高等级是指手环七种颜色 #/7 一个比赛一个探索 05/25 10:57
88F:推 b325019: 甩尾太难了最後用其他测速跟飞车填经验上金手环 05/25 11:03
89F:推 qazw222: 因为碰撞就是好玩,线上就是要玩交流 05/25 13:16
90F:推 hatebus: 看板唯二难的就是雪山缆车跟右下海边矮房顶 05/25 15:24
91F:→ hatebus: 不碰甩尾上金手环+1 赶紧各种赛事进一遍 有限制车就舒服 05/25 15:25
92F:→ hatebus: 很多 无脑选队长车也是ok 05/25 15:25
93F:→ qsc5566: 送货的任务真的超粪,尤其是甩尾那台,车子调的超烂又有 05/25 16:45
94F:→ qsc5566: 时间限制,然後这代不知道为什麽没有五代的那个要连续跑 05/25 16:45
95F:→ qsc5566: 三个赛道,然後比完之後还要从A地开到B地的竞速嘉年华 05/25 16:45
96F:推 Bambe: 雪山缆车跟右下海边那个我觉得算简单欸?看来被5代虐过有差 05/25 17:01
97F:推 scorpioz: 送货任务开始前先把车辆改成22B那种有加成到9倍的, 05/25 17:13
98F:→ scorpioz: 这样进送货任务後随便跑都*9 05/25 17:13
99F:推 ewa43: 这代甩尾需求比五代高不少算原因之一吧 599预设调教+自排 05/25 22:39
100F:→ ewa43: 我几乎每一条都只能刚好压线 箱根七曲跑一个多小时才达标 05/25 22:39
101F:推 Putrid: XP看板全靠自己没看攻略解完了 就算最难的缆车那个也不难 05/25 22:44
102F:→ Putrid: 不外乎就是四周绕一绕看有没有地方飞或是可以爬上去而已 05/25 22:44
103F:推 Putrid: 大部分用MX-5 MIYATA FE就很好解 加速够快又轻很好飞 05/25 22:47
104F:→ wang960615: PG目前正在转型成RPG工作室 05/27 10:17
105F:→ wang960615: 我怕FH6也是最後一代了 05/27 10:17
106F:→ wang960615: 後面的案子是神鬼寓言 05/27 10:17
107F:→ justin332805: FH6首发这波卖的不错吧? 05/27 10:39
108F:→ justin332805: 我是觉得不太有可能是最终代 05/27 10:39
109F:→ justin332805: 毕竟5代地图风景那麽无聊都撑了4年半才有6 05/27 10:39
110F:→ justin332805: 下一代等个4,5年,地图选个德国 05/27 10:39
111F:→ justin332805: 应该还多少能继续赚 05/27 10:39
112F:推 Putrid: 希望会有下一代 这代微软赚翻了 光STEAM同上就破30万 还没 05/27 16:48
113F:→ Putrid: 算XBOX、PC微软商店版 还有之後的PS5版 这IP这麽赚钱应该 05/27 16:48
114F:→ Putrid: 会想办法生出下一代继续赚 05/27 16:48
115F:→ nrsair: 下一代出德国感觉不错 05/27 17:43
116F:→ horstyle0411: 傻了才最後一代 05/27 18:24
117F:→ horstyle0411: 假如没有下一代Turn10引擎团队会先砍掉 05/27 18:25
118F:→ horstyle0411: 这还是Xbox原始本家最容易卖的游戏欸= = 05/27 18:26
119F:→ justin332805: 车枪球做好基本不会难卖到哪去 05/27 18:28
120F:→ justin332805: 许愿下一代出个德国吧 05/27 18:28
121F:→ justin332805: 纽柏林+无限速高速公路做出来 05/27 18:28
122F:→ justin332805: 电台拜托收录Kerosene这首 05/27 18:28
123F:→ justin332805: 到时候开着Audi RS6上高速公路 05/27 18:28
124F:→ justin332805: 就能重现国外着名迷因 05/27 18:28